我心荡漾--大西北之行(多图)(青海湖 茶卡 祁连卓尔山 张掖七彩丹霞 嘉峪关 鸣沙山莫高窟 )

• 出发时间/2016-08-05

背景音乐

音乐:许巍的《旅行》  一直很喜欢的一首歌

预告片

西北处处是美景,虽然过程有点辛苦,但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不虚此行。一篇不太像游记的游记,记录我的大西北之行。

先上几张美图...

出行提示

西北地域面积辽阔,景区之间都是隔着几百公里,车程都需要几个小时以上,这次出行狠狠爽,飞机坐爽,汽车坐爽,走路走爽,美景看爽,皂片拍爽。。。走这条路线一定要做好准备哦,我们几乎是上车睡觉,下车。。。(你懂的

出行伙伴

下图是本次出游的四位主角,其实我们是一大帮队伍出来滴
早早就准备好必备品,出发前,P妞跟我说 好鸡冻,好鸡冻腻

出行准备

1.这一带早晚温差大,中午热,一年四季的衣服都要带,我们此次出行天气都很好,要是遇上下雨,司机说非常冷,所以一定要带好。青海湖地处高原,紫外线非常强烈,一定要备帽子、墨镜、口罩、防晒衣、防晒霜(推荐安耐晒 超好用)、水杯、雨伞 空气枕(坐车用,又方便携带)。西北这一带天气干燥,一定要带面膜,补水 补水 补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几乎每晚敷面膜。
2.各种五颜六色的丝巾,凹造型用,多带鲜艳的裙子,个人觉得还是白色和红色最好搭。
3.药品:各种药品备齐了哦,抗高反的红景天,葡萄糖一定要带,补充体力又防止疲劳,对高反也有帮助。
我还带了蜂蜜

这是我们四人帮的行李箱。。。猜猜哪个是我的

DAY1 大湖鼎到西宁

DAY1   大湖鼎到西宁

一早坐大巴大湖鼎出发到温州机场,2个小时左右到达机场候机,然后就开始灰灰灰

没有树没有草的沟壑,一片荒凉。

灰过城市,灰过高山,灰过平原,灰过山脉,终于到达兰州,又是西宁.

经过马场垣,服务区的天空,手机拍

马上到青海,用手机透过车窗拍的,不 清晰

西宁已经是晚上了。办理完入住手续后,一伙人出来觅食

老板给大伙上的茶,有红枣味,清甜好喝

好吃的羊肉串,太晚了,不敢多吃啊

这是碗拌和炮仗,一份18元,好大一碗,牛肉好多,我大湖鼎一碗只有几片肉肉

要吃撑的节奏,本宝宝就吃了三分之一,好浪费粮食啊

宿:西宁景翔酒店,酒店空调有点问题,热,半夜累的自然就睡着了。

DAY 2 青海湖

DAY 2      青海湖

一早先去克素尔文化村,在藏民家品尝酥油茶,听卓玛讲解藏族文化。途中地导还带我们去买了便携氧气瓶,以防万一,买一瓶还是有必要的,几个人一起用一瓶就行。途中,同行的朋友开始吸上了,我 还好,一路下来没吸氧。

高海拔地区紫外线特别强,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瞧,我的同事们防晒工作是不是特到位

来张自拍照

P妞旁美丽的格桑花

青海酸奶,吃完记得不要马上喝水哦,要拉肚子的

一路上看到的美丽油菜花,真想下车拍皂,可惜我们的大车没法停下来,自驾的可以哦

远处蓝色的一片就是青海湖

青海湖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地域面积辽阔,环湖一圈约360公里,湖水浩瀚无边又蔚蓝空灵。湖的周围被群山环抱,景色壮观优美。

带上小彩蛋一起游青海湖去啦

景区里的彩色经幡,一路上也随处可见

景区游客太多了,我们找了一个人较少的湖边,拿出自带的丝巾,气球开始凹造型
估计气球也有高反啊,只剩两个

我们几个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拍的好嗨啊,在湖边一直跳着拍,完全忘记这是高海拔地区,地导之前就交代了,走路一定要慢 慢。这下得慢慢走回去咯

今晚大伙忍不住又去覓食了(其实晚饭都已吃过了),青稞酒+特色小吃狠赞哦,吃饱饱回去碎觉

宿:黑马河旺湖宾馆。毕竟是乡级酒店,条件一般,相对几晚酒店来说,今晚是最差的。

DAY3 茶卡盐湖

DAY3 茶卡盐湖

沿途中的风景...

途中随处可见草原上成群的牛羊。。

隔着车窗拍的

来安排一早在黑马河看日出的,大伙起不来,就取消了,直接去茶卡

“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
景区污染严重,关闭了一年,今年六月又开放了。

趁排队检票时来一张。。。

光脚踩在盐湖上相当刺痛,一定要带防水鞋套哦,或者景区租(记得一定要带,可到合适位置后再脱下),出发前看过游记了,我也 准备了鞋套,下车后没带上 ,盐湖上有许多窟窿,一定要小心,别掉进去咯。要想拍到好皂片,一定要走到小火车最深处,可以坐景区入口处的小火车到盐湖最深处去拍照,但今天的游客也是相当多,没有了解清楚,我们来回走,入口处的小火车还要排队等候,半小时左右发一车,我们等不了,只能靠两条腿啦,没有时间走到盐湖深处,只好与游客合照吧

盐雕

和同事们,她们说合照老缺了我,这下终于齐了哦

四人帮的美腿

又开始各种凹造型,来这丝巾真的是万能的哦,一定要带上五颜六色的 丝巾

拍到一游客,觉得倒影不错,就用上了。。。

会摆pose的美铝老师们

到达本次出游的最高海拔大冬树山垭口4120,有一点点轻微的高反,所以一定要休息好,喝瓶葡萄糖很管用(因人而异,高海拔地区,我每天都会喝一两小瓶葡萄糖)。

宿:祁连大厦

DAY 4 祁连卓尔山 张掖七彩丹霞

DAY 4 祁连卓尔山

卓尔山,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据说5月底6月初的时候,卓尔山下大片的油菜花开的时候非常美。

我们一早出发卓尔山,刚下车还挺凉的,大家都裹着厚外套,最喜欢山脚下的玉米,香,脆甜。后悔下山没有再买根。

卓老师作诗:遥望牛心,我心荡漾。

观景台上疯狂拍皂。。。

别看我穿成这样,其实裙子下穿着打底长裤

卓老师:我一见你就跳,只因你容颜太美妙。

卓老师:我愿驭乘气球,飞到你的身旁。

P妞逗比照

QF:知道这是啥吗?现在就可以吃的哦,而且味道不错。

上图就是 青稞

张掖丹霞地貌

张掖丹霞地貌分布广阔,场面壮观,造型奇特,色彩艳丽。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钱雁秋编导的电视连续剧《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等影片均把该景区作为外景拍摄地。

像不像烤熟了的五花肉,顶着38度的高温,拍皂一点兴趣都没有,大伙巴不得快点跳到水里,心里想着西瓜 冰激凌  饮料。。。

今天一天从青藏高原到黄土高原,从冬装到夏装,气候有点不适应,火炉般的七彩丹霞匆匆而过,还是最喜欢卓尔山的美景。

同行的伙伴们开始唠叨了。。。

CC:从青藏高原到黄土高原,从严寒到酷暑

NN:张掖七彩丹霞 热  热  热

QF:从青藏高原到黄土高原,从祁连张掖,从羽绒服到背心,摄影者不变,爱美之心不变,拍摄的依然拍摄,臭美的照样臭美。

JQ:七彩丹霞----五花肉!烤熟了,从羽绒服脱到大裤衩 。

HF:顶着38度高温观赏张掖七彩丹霞景观,脸的颜色跟山的颜色差不多一样咯!我 容易吗?

下山我们直奔小吃街,先上一个大西瓜,吃完那个爽啊,JQ买了个白兰瓜,好甜滴说,还有那杏皮水,有点像酸梅汁,好喝,P妞吃不来这口味

给小江同志整了个墨镜

老板娘赠送的红枣,说是同一棵树上长的大枣和小枣

继续上车,往嘉峪关开去
路边笔直的小白杨

到达市区后,时间还早,大伙提议去大佛寺,我们几个没去,在旁边的咖啡屋小坐,喝喝下午茶

入住酒店后,出来吃大餐啦,恰逢ting老师和高中生小弟生日,有心的肖导还订了个蛋糕,大家吃的嗨,喝的也嗨!不得不说今晚的菜真好吃

部分菜品,再拍我就没得吃了

宿:张掖荣泰酒店

DAY5 嘉峪关

DAY5 嘉峪关

嘉峪关位于甘肃河西走廊的西端,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嘉峪关的修建,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在古时简陋的建筑条件下,能建起如此雄伟的关城,是很不简单的

我要飞得更好。。。WQ老师的造型最牛逼

上图照片是这么形成的,CC竟然拍了个花絮,我容易么
姿势不雅,允许我P图啊

看包,别看脸

嘉峪关前打太极滴同事们,标准的姿势。
前面我没赶上队伍,最后张赶上啦,不要看动作啊(我的不标准

敦煌路上都是戈壁滩,荒无人烟,一片荒凉和沧桑,瓜州路上时见路边卖蜜瓜的小摊,下车大伙买了点蜜瓜,香甜可口,经过的服务区也全是卖蜜瓜小摊。
       P妞说要在这留个影,风好大,于是有了下图的皂片。

开往敦煌的路上,延时拍摄了一小段

我们的司机师傅开过头了,竟然在高速路上倒车,我也是醉了,还好没啥车,要不然开去新疆得了

原本今天要把鸣沙山的行程提前,但是路途遥远,赶不过去了,咱们的肖导临时赠送了《敦煌盛典》的门票

敦煌晚上快9点的天空,天还辣么亮

逛了会夜市,然后就去看演出了。。。

看完演出已是半夜了,回去碎觉碎觉

宿:敦煌飞天大酒店

DAY6 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

DAY6 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
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因水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

来张标准游客照

拍了一段骆驼的小视频。请在wifi 下观看。

本次出游的专属模特--小彩蛋也踏上沙漠,

前一晚天气预报提示有小雨,所以沙湿度较大,颜色也比较深

今天拍的最满意的一张照片,构图自我感觉很好,恰巧这个角度游客不多

游客沿着木道向山上爬去

我们几个走另一条道,没有木道,路是游客们踩出来的,爬到半山腰才看到木道,今天的力气全用在这鸣沙山了,我还背着一个大大的相机包,是要累si 的节奏,我已用尽洪荒之力了还好早晨爬山还木有太阳,等我们爬到山顶,厚厚的云团散去,‘露出蓝天了.

在半山腰遇到此次同行的小弟,马上读高二了,他们家庭教育观念不同于普通家庭,因此每次出游他都是一个人,要是我们一定不放心吧。小弟的标志性动作,他说每到一个景点,都要来一组一模一样的造型

发现这组照片看不到NN的身影了吗?爬到半山腰她滑沙去了,滑下去,再上来就难咯,且时间有限,她只能在山下等我们啦。这么美的风景没看到,可惜了啊。。。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
有美丽的月牙泉.
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星星沐浴的的乐园.
从那年我月牙泉边走过,
从此以后魂儿绕梦牵.
也许你们不懂得这种爱恋,
除非也去那里看看.
看那,看那,月牙泉.
想那,念那,月牙泉.
       站在山顶,想起田震的《月牙泉》。。。月牙泉就像一弯新月落在黄沙之中。泉水清凉澄明,在沙山的怀抱中静静地躺了几千年,虽常常受到狂风暴沙的袭击,却依然碧波漾漾,水声潺潺!

又开始凹造型啊,假装有意境,拍照秘诀:不要看镜头

我们可爱的CC在负责后勤,(跟我一起唱起来)左手一双鞋,右手一背包,身上还穿着我的防晒套。。。

你俩眼神太不搭啦

P妞看不下去了:“你负责美丽,我们负责逗比吗?”

在山上,分分钟被催下山的节奏,俗话说:山上容易,下山难。可在沙漠相反:下山容易,山上难。这不,在我穿鞋套时,她俩扔下我下山了,看着她们远去的背影,我大喊(你俩等等我啊,怎么下去啊),CC:很好走的,直接走下来。  哈哈,确实,下山好方便哦,不用走原路,直接踩沙下,据同行的伙伴说,光脚下更好玩,沙很软很舒服。那么快就到山下了,早知道,在山上多呆会

看到图上鲜亮的鞋套那就是她们俩啦。

下午去举世闻名的文物宝库——莫高窟
       莫高窟,又名“千佛洞”,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每天限六千人参观,景区里高规格的巴士也是第一次见到。莫高窟有几百个洞窟,我们只看到四个洞窟,跟着大队伍走马观花,洞窟内不允许拍照,据说闪光灯会影响壁画,只能拍拍外观啦。

下图1是九层楼,窟内的大佛高35.5米,两膝间宽度为12米,是莫高窟的第一大佛。

晚上灰去兰州
敦煌-嘉峪关-兰州

晚上八点多机场的天空。。。

转机中ting老师看到远处的海市蜃楼,直呼我拍照,匆忙中,直接手机拍啦,云层就在雪山半山腰,实景确实美。。。。。(词穷,不会形容

很晚到达酒店,最后一晚酒店相当不错,可惜睡不到几小时就得走人了,酒店都没拍,大都不错,除了黑马河那晚会差一些。

宿:兰州兰石大酒店

DAY 7回程

DAY7   回程 兰州-郑州-温州

一早又坐飞机回程啦。。。

最后来张集体照

带着一颗永远追逐的 心,遇见绝美的风景,遇见不一样的自己,遇见有着厚重沉淀的历史名胜,在一次又一次的行走之间,直到遇见了那个久违的,温暖如一的自己。这个时候,阳光明媚,清风正好,你也刚刚好。唯愿你我笑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悠然在旅途。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15 12:5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15 15:26

引用 somethingu 发表于 2016-08-15 12:56:47 的回复:

回复somethingu:回来后写的哦.

2016-08-16 10:34

引用 阿拉斯加雪橇 发表于 2016-08-15 15:26:20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阿拉斯加雪橇:赶紧休假,飞去想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