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huji~2015内蒙古长线旅行╭(′▽`)╭(′▽`)╯

dashuji (深圳) LV.5
2016-08-14 17:26 634/4
  • 出发时间/2015-06-12
背景

今年开始,啊~也就是2016年,才决定以后的出行,短途还是长线都会去写游记。
    用文字去记录自己的足迹,要比单纯的照片更能勾起回忆。
    游记里会让人回想起那情那景还有一些行程的趣事,个人觉得还是很有必要。
    内蒙之行当初没有这种意识,导致行程规划没有留档,除了照片什么都没有留下。
当我想去写这趟旅程的时候,很力不从心。为了将当初的行程还原,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翻了各种微信记录啊,邮箱呀,携程订单呀,大宗点评呀,照片标记的时间呀。最后才把它复原了,表示出师未捷半条命啊~
    但是还是有必要去写,内蒙是我第一次长线,而且体验也还是十分不错,所以还是执着的去写了~

以上是背景1啊~

以下是背景2嗯~

2015年年初的时候,看了小说《狼图腾》。个人最喜欢狼这种动物,小说里面的草原狼更是有独特的魅力。也被里面的内蒙大草原的广阔以及牧民的民俗和人情所打动。
    再加上2015年2月份的时候,世界级大师让-雅克·阿诺导演把原著改编翻拍成电影,草原的广袤无垠像一枚瞬间爆炸绿色的原子弹,直接冲击内心深处,那份震撼久久不去~

呃,通俗一点来说,大草原美到懵逼~╰( ̄▽ ̄)╭

刚好在职业规划中,2015年6月会跳一次槽,中间给自己留足了2个月的空挡期~
那么就去草原翻滚一把吧,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辞职以后用了一周的时间去拟定行程,原本想去《狼图腾》中的额仑草原。
    然后度了以下额仑草原在东乌珠穆沁旗东北部。
    “额仑草原原来是内蒙古最富饶的草原之一,由于人为因素致使草原上现在八成的场地已经沙化,只有偏远一点的山区内还保存着草原的真实面貌”
    这是当地网友的简述,我看了一下交通,这个并非旅游城市的偏远旗镇根本不适合一个人,最好是自驾。而且还要有当地导游,种种因素~
额仑草原~债见~!
    之后在马蜂窝以及百度旅游推荐的内蒙的旅游景点,就只有呼伦贝尔了。
    一度直接吓尿~

近4000公里,斜跨了整个中国。这个路费肯定不便宜啊
   如果是飞过去,机票深圳——》海拉尔就要2.5~3k,真是呵呵哒了呵呵哒,最后最省钱还是只能坐火车
   最后琢磨路线和景点列了大致去的主要几个地方
    1.呼和诺尔草原
    2.金账汗,莫日格勒河
    3.额尔古纳湿地公园
    4.满洲里国门,诺娃广场,满洲里婚礼宫
    5.满洲里呼伦湖
    我列行程,先定点再订时间,再订路线,最后再细化细节。因为这个一个长线旅行,之前都是广东境内比较近的地方,不会太在意。但是这次一个人去人生地不熟又有南北差异又有蒙汉隔阂的地方。我也只能尽可能的小心翼翼的去描画每一个细节。
   但是事实证明这次行程计划还是不够,比如那种包车的拟定是没有的,而我去的景点有几个是客车和公交到不了的地方,因为远离市区,也只能包车,出租车都嫌太远不会去,只能包车。
   当初是订了几张车票,携程酒店订单直接远奔内蒙,一个坑接着一个坑在那里等着我,我却都没看到

PS:本来想跟团的,但是2年才给自己一个大长假,不想被人牵着鼻子走,然后也喜欢自由的拍照踏青,所以就没跟团。然后又是自己离职,朋友啊同学啊同事啊都在上班。也找不到人陪,所以只能自己去。本来想在网上拼几个驴友什么,但是自己定得太赶,找不到很好的契机,最后不得已,一个人去草原。唉~

启程

车次Z186   深圳(19:57)--》沈阳北(05:30)  历时33小时    卧铺车票:¥536.0

没错!!!就是33个小时,坐到腰断的节奏。而且一上火车就感受到浓浓的东北气息,大部分人操着东北的口音。给我一个从小在南方生长的Man根本Hold不住的赶脚~
就是静静听他们说话都觉得莫名喜感,赶脚就在春晚直播赵本山的小品一般~

火车runing

况且~

33个“况且”(火车行驶时候的声音[~( ̄▽ ̄)~*)代表了我在这列火车上枯燥单调的过程,这33个小时我还把朋友推荐的CCTV栏目《探索发现》的“走进敦煌”记录片给看完了,西安敦煌也是计划在人生的旅行中了,权当做做功课。╰(*°▽°*)╯

沈阳北

坐了一天两夜的火车,终于...
    到达沈阳北!!!
    东北的天亮特别快,5点半旭日已东升~︿( ̄︶ ̄)︿

压住地标LOGO来张正面照~
    还有这个中国联通给了多少广告费哟~╰( ̄▽ ̄)╭

到了沈阳北的时候先修整片刻,因为连续33个小时火车我差点坐疯。接下来下午差不多14:点的火车还要坐18个小时的火车去海拉尔
ORZ真是崩溃~
这里插个题外话,之前还在定行程的时候,我小叔知道我是这样安排的,他跟我说,你应该先飞,然后回来再坐火车。你这样先做几十个钟头的火车,到了地方整个人的身体状态都是颓废的,还怎么嗨起来。用先飞去然后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体验旅行
我觉得这个提议是很中肯的,回来的时候在火车上面还可以整理一下照片,梳理一下经费开销什么的。
    但是,但是的但是~
    机票这种东西订得越晚越贵,要是我先飞,机票的钱就大大超出预算了~~~~~(>_<)~~~~

最终归根结底还是行程太仓促了,这种大长线,应该年初就计划好,这样万无一失~

从下车到下午上火车赶路,期间差不多有8个小时的时间,这样,既然来了沈阳,就去转转走走嘛,不然白路过一遭。
然后直接度了一下附近的景点,所以北陵公园其实是不在行程之内的小插曲~还花了20块去寄存行李轻装上路~

北陵公园——北陵公园是沈阳市最大的公园,占地330万平方米。1643年(清崇德八年)清太宗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昭陵建成。 1927年,奉天省政府将昭陵辟为公园,因位于市区北部,故得此名。昭陵是沈阳名胜古迹之一,是我国古代建筑的精华,也是汉满民族文化交流的典型。
--by    百度百科

既然是沈阳最大的公园,肯定要收门票的嘛~门票6元,还算可以接受
    不过里面的清昭陵门票50元,算了吧~花个6块钱随便走走看看,整个行程都在省~╥﹏╥...

在这里也介绍一下北陵的历史背景~
    北陵又称清昭陵是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太宗皇太极以及孝端文皇后博乐济吉特氏的陵墓,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是清初“关外三陵”中规模最大、气势最宏伟的一座。位于沈阳古城北约十华里,因此也称“北陵”,是清代皇家陵寝和现代园林合一的游览胜地。园内古松参天,草木葱茏,湖水荡漾,楼殿威严,金瓦夺目,充分显示出皇家陵园的雄伟、壮丽和现代园林的清雅、秀美。昭陵除了葬有帝后外,还葬有关睢宫宸妃、麟趾宫贵妃、洐庆宫淑妃等一批后妃佳丽,是清初关外陵寝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帝陵,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建筑之一。
--by    百度百科

爱新觉罗·皇太极,清太祖(清朝的奠基者)爱新觉罗·努尔哈赤第八子,清初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后金第二位大汗、清朝开国皇帝。在天命十一年(1626年)努尔哈赤去世后,皇太极受推举袭承汗位,改次年为天聪元年。皇太极即位之后进行大刀阔斧的封建化改革,加强中央集权;在战略上定先征服朝鲜和漠南蒙古,以解除攻明后顾之忧的战略方针。对明则采纳汉族降官建议,确立"讲和与自固之策",重用汉将,削弱明朝实力,志在入关夺取全国政权。

所以埋开过皇帝的地方,肯帝还是值得一看,虽然我没进去清昭陵~-_-|||

北陵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古松群,这里的松树一眼就给人历经沧桑的感觉~

很喜欢这样的景象,好取景也好构图~

清昭陵入口,哎哟,在往前走就要收钱咯~
    所以赶紧拍照吧~╰( ̄▽ ̄)╭

其实我还是很喜欢中国古代的建筑的,有特点,也融入了几何美学以及艺术彩绘。

这个墙上的浮雕很是精致,栩栩如生来形容它真的不过分~

在入口的地方拍了张照片~

这个松树很奇怪,为何可以这样直立在路中间,而不砍掉?
    我自己的理解是,这个松肯定和风水挂钩了,搞不好直接压住整个皇陵的乾坤穴,不能迁动~

写到这里,我自己都很吃惊。
    怎么当初在北陵拍的照片少得可怜,整个公园的占地面积还是很大的,可能是因为是公园,没有太多亮点给我取景,当初也没有意识要写游记的原故。

之后就吃个午餐,乖乖等车来~

车次2623   沈阳北(13:48)--》海拉尔(07:13)  历时18小时    坐票:¥143.5
    对没错,是坐票,18个小时的坐票,当时订的时候已经是没有票了,只能买到坐票。而且崩溃的事这辆车上面的人非常多,让我想起13年春运站票回南宁的情景。坐着睡觉,根本被人挤来挤去,根本没有什么睡眠质量可言,后半夜直接是半崩溃的状态!
    在车上有旅客坐旁边聊天啊打牌啊,什么的。也有同座的旅客跟我搭搭话什么的。而我确是比较排斥,大多时候都缄口不言。也并哥哥故意玩孤傲玩冷漠什么。我一个人远途还是需要很谨慎,出于安全角度考虑,并不想暴露一个人出来信息个陌生人。
    ╮(╯▽╰)╭一个人出来玩好累的~~~~(>_<)~~~~

呼和诺尔草原

忍了18个小时,第二天早上7点半终于到海拉尔站,整个人的精神是半懵逼状态。但是看到蓝蓝的天,眼前顿时一亮,精神不少。
    这里说一下海拉尔海拉尔相当是呼伦贝尔市的一个中心执政区,也是呼伦贝尔市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

之后直接打的去酒店,好好洗个澡,然后先补个觉,先小睡一下。要好精神备战草原。

中午吃完午饭,去内蒙的第一个景点——呼和诺尔草原。
    这个景点是在市区外,没有公交车,没能坐过路客车。于是花了60块,从海拉尔汽车总站坐往满洲里市的客车,而且行程还不到1/3就下车了,你说冤不冤╥﹏╥...,一个人没有小伙伴不能拼车,就是憋屈~

因为也不是直达景区,我一路看着百度地图导航,车路过景区附件的时候,我及时叫住司机停车。然后整辆车只有我一个人下车。
    还好有一排蒙古包以及LOGO,要不然呀我还真不敢认。特别说明一下,呼和诺尔草原是2016年春晚内蒙古外景的晚会现场,看今年看春晚的的时候还莫名庆幸,还好是我去完了以后春晚定点在那里,不然门票应该会涨价吧。
    顺便提一下,门票20元。而且还是及其不专业的门票,售票员随便丢一张手撕发票就证明你买过票了。景区内也没有验票的。早知道这样呀,我直接从外围翻进去算了,反正有没有围墙。︿( ̄︶ ̄)︿

其实刚下车的时候,我就已经疯了。第一次接触草原,兴奋得嗨到爆炸,雀跃地,蹦跶地,无以言表的喜悦,要不是草地上各种羊屎牛屎,我还真恨不得在地上滚两把。Σ( ° △ °|||)︴

这里天蓝,云聚,草香,气新。刚下车我并没有直接往景点走去,而是驻足与路边,放眼远眺草原,让着磅礴的大自然包裹着自己。闭眼凝神,然后放声大喊。
啊~~~~!!!!啊~~~~~!!!呼啊!!!!!
    这是心灵的释放,其实我感觉我又是一匹脱缰的野马,此刻我正肆意地欢快的在草原上奔跑着。而任凭我如何的狂奔如何的高声呐喊,这博大的草原也将它收纳与胸怀,迅速的被每一叶青草吸收,高呼声随喉结的震动停止后也消无声息,虽然如此但我也很是满足。
    此时我也听到了景区门卫的内心独白,妈的!哪里来的傻逼,一个人东叫西叫!!!
    唉~好吧,一个南方没见过世面的小伙子被别人嫌弃了-_-|||

不过说实话,这里的草质还是令我有点失望,和电影《狼图腾》里面的景象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草没有很绿也不是很高,都不能用高来去修饰,只能说像就是草皮,其中还不乏泛着枯草~

有一点很庆幸,当天景区的人非常不多,我感觉都没有超过20个游客。这让我很高兴,最大化的体验了自然,就这么一个人在广阔的景区里游荡~( ̄︶ ̄)↗

景区内有个湖,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反正还是很大,已经超过景区的占地面积。不过说起来,内蒙这边的水质和南方的还是很不同,南方的水非清即绿,而这边的水成灰色的而且略显混着也不知道PH含量能达到多少。╰( ̄▽ ̄)╭

呀~很喜欢这张的色彩明亮,就是草原的水平线压得高了点。
    还有就是,我为什么没有把蒙古包拍个近景的特写。因为呼伦贝尔看到的蒙古包都已经商业化,根本没有了一点草原民族风情的味道。其他人可能没有太多感觉,但是我这种看过小说又看过电影的人,看到这样的情况还是失落感还是比较大。

这张....恩,当天的云还是很漂亮,本来以为这样的角度照片会曝光到全瞎,不想拍出来的感觉也挺好~

草原果然还是阳光强烈的照射的时候,草绿反射出来色彩才会明亮好看<( ̄ˇ ̄)/

也不知道这种类属于什么鸟,体型较小,纯野生的,不是景区饲养的。不过至少说明这个湖的生态环境没有被污染~

其实景区内的草质没有太好的感觉,你看,还有枯皮的情况

蒙古包群近景,当时一片后云层飘了过来,阳光不是很好,没有拍出绿油油的感觉~(~ ̄▽ ̄)~

大概转了一圈,然后就从景点里面出来了,出来门口直对公路。我说过最喜欢这种景象了,超好构图。站在中间咔嚓咔嚓。

内蒙属高纬度地区,给我哦感觉显得天特别矮,然后这里的天很蓝云也很好看,我看到这幅画面,整个人都把持不住。这个云好看到眼瞎~
d=====( ̄▽ ̄*)b

出来以后沿公路一直往前走,感受一下公路上的草原风光。

又是一张好看到眼瞎的蘑菇云,超级壮观。不过没拍好,水平线都是歪的<(* ̄▽ ̄*)/

稍稍往前走看到风车群,想过去看看,走好久都没到,然后意识到,由于草原广袤给人的视野足够的开阔,其实风车群离我有几公里...( ̄~ ̄)

来来来,在这里科普一下。
    内蒙古受环境影响,气候干燥、阳光足,所处纬度较高,高原面积大,距离海洋较远,边沿有山脉阻隔,气候以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为主。有降水量少而不匀,风沙大。
    所以风能发电是当初政府的首推的能源之一,当初还在ADMS的时候,接的一个项目就是内蒙电网<( ̄︶ ̄)>

本来想去看风车的时候会经过一个牧场,看到牛牛在吃草~

这个是最近的距离了,走了好久都没走到头,就没走下去。

然后有重新折回来,乖乖在路边等车。
坐车回去发觉好坑,去的时候是买的海拉尔满洲里的全票60元。回的时候,在路边拦车,回到市区只要15元。

回到市区的时候,在酒店附近大众上找了个好评度较高的烤肉店。感觉很不错,马蜂窝上面的推荐是没有的。
    这里我把地址贴出来,推荐一下。
    蒙祥原烤吧  地址:呼伦贝尔北大街古城北门

那里的烤羊排特别好吃,论斤买45元/斤,还有烤大串也是不错。

内蒙天亮早,天黑晚,此时的内蒙已经20:30分,却还见微光。这天还是很累,长途火车把我折腾够呛,不过还好蒙祥原的羊排给力。让我好好的满足一把草原的烤羊肉。
    第一天行程——end

金帐汗,莫日格勒河

今天的行程是内蒙之行最累到崩溃的一天,但是也是内蒙行程收获最大的一天。
    还在昨天晚上的时候,在酒店里吃完蒙祥原烤肉,就一直用手机天真的通过各种方式去捡拼车。
    明天就出发,今晚的出车还没订好~/(ㄒoㄒ)/~~,你知道我的行程拟定的颗粒度是有多大ORZ。其中有个小插曲,我加到当地一家青年旅社的老板娘,想跟跟几个驴友一起拼车金帐汗。但是行程和我订的方向还是反方向的,虽然不影响大体行程,但是还是打乱我的顺序,而且就去不了额尔古纳湿地了。最终还是考虑还是不同行,我订的计划还是非常不喜欢被人家打乱的~(。・_・)/~~~
    这里说一下为什么在拼车的事情上那么纠结。金帐汗的景点是远郊外,而且还不同于呼和诺尔草原。景区在呼伦贝尔市范围内的省道S201中途的岔口,进去还有9公里的路程。没有的士愿意从市区去景点,只能包车,然后包车的话一天400~500元。我自己一个人感觉这个包车划不来,所以只能各种捡拼车。

交通方式-------------------------------------------------------------------------------------------------------
金帐汗草原部落位于去往拉布大林方向途中。去金帐汗草原部落没有班车。
方式一:可在海拉尔客运站乘坐开往拉布大林方向的长途汽车,在金帐汗岔路口下车,但是要步行一段时间,距离较远,较适合徒步爱好者,不建议一般游客采取。
方式二:可在海拉尔区包出租车前往,包一上午的话一般200元左右,如果包一整天一般400左右,可砍价,这个价格一般都有下砍空间。如若只去金帐汗一个景点一上午足够,如果想把海拉尔所有景点都游玩的话包一整天还是比较方便的。
方式三:自驾路线,去往拉布大林方向,沿着S201可抵达金帐汗,路左侧。

最终的最终,只能用最坏的方案——方式一,从海拉尔汽车站坐客车到额尔古纳拉布大林客运站(车票27元),在岔路口下车步行9公里去金帐汗,然后在从金帐汗步行9公里回到岔路口等过路车回市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个的旅行,你要足够的MAN才能应对各种情况,也是心累~~o(>_<)o ~~

不过听说长的帅的人呀,运气都不差。我在徒步的途中,被来自北京自驾游的张大爷一家捡起来了。他们也去去金帐汗,而且是那么多从去金帐汗从我身后驶过的旅车,唯一一辆停下来主动搭我的。好感动,感动ing....(ಥ _ ಥ)
    我只能说,愿好人一生平安,么么哒!

金帐汗景区门外——张大爷一家先放我下来,他们先去踩前面的景点,回城的时候在进金帐汗。
    在这里有个小插曲,随行我带了两部手机,一部爱疯,一部三星小怪兽照相手机。然后在这里的时候,我的三星小怪兽掉了。里面存有第一天行程的大量照片。这个也就是为什么,我游记里面的第一天形成照片比较少的原因。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掉的,估计是下车的时候走了一小段路,小怪兽就不知道掉到哪里了。然后草原有都是草,挡住了视野,这段路我来回走了两趟,还是没找到。(╥╯^╰╥)
    之后悲伤郁闷+烦躁了一阵,但是还是调整好心态继续旅行。好不容易憋出长假,不应该受到各种负面情绪影响,我就当我没有过这台手机好吧~(。・_・)/~~~(不过好在被当地的好心人邱大姐捡到,我回到深圳后快递给我☆⌒(*^-゜)v THX!!)

当天还是有乌云,天气预报上面写着小雨,还是有点担忧。担心会影响旅行的体验感~

奇怪,我不记得我在金帐汗的门口有没有拍过照片,我居然没有找到。索性先来一张远景吧。
    金帐汗蒙古部落——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法国日本德国香港台湾俄罗斯等中外影视剧组纷纷纷此拍摄影视剧,是理想的草原影视基地
--by百度百科
    顺带提一下,门票20元。其实可以不用的,因为最后我发现可以从景区外半人高的铁网护栏跳进去。 o(* ̄▽ ̄*)ブ

其实在坐顺风车的途中,就能明显感觉到,这里的草质比呼和诺尔好太多。所以我个人建议,其实你去了金帐汗可以不去呼和诺尔,放出的空档可以去别的景点,什么黑山头啊,或者更远一点的漠河啊。

进如金帐汗的时候没有在景区里面详细转,因为个人对那种商业的蒙古包没有什么兴趣。而且当天人也是不很多,基本可以用很少来形容。所以没有看到有什么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所以直奔莫日格勒河,老远就可以看到亚洲第一曲水咯。

这个不是很明白这个建筑的意图,我猜可能是古代蒙古类似哨堡的意思。但是孤立在广袤的草原上,从视觉上来说感觉很不协调。

看到脚下的蒲公英,猛的回头,呀~原来那么有画面感,赶紧咔嚓咔嚓。
    说到这个蒲公英,也很是奇怪,我在景区外围转了一大圈,却唯独只见这处有蒲公英,仅此这几颗。

莫日格勒河——莫日格勒河是陈巴尔虎旗的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水,她就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每天在草原上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妩媚          身姿。 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   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她的心灵,晶莹而又圣洁。 当你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你会觉得心态平和,有一种温婉的感觉,这种感觉与你面临大海,面临江河湖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当你看到这天地间悠悠的流水,你会觉得仿     佛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心底流淌,你会感觉到一种少女的娴静。

位置: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水系
    长度: 294公里
    享誉 :天下第一曲水
    享誉出处: 老舍
    ----by百度百科

说得好像仙女一样,o(* ̄▽ ̄*)o

我其实比较好奇,那么窄的和连绵300公里居然没有断流,看来这片土地,生态保持得还是比较好呀

哎,其实应该有个航拍器,飞起来拍个俯视图,才看得到莫日格勒河那蜿蜒的曲线~而且这里都是平原,没什么高山,也是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

路边的野花...
    不要采~~( ̄▽ ̄~)(~ ̄▽ ̄)~

不过一会就下起了雨,还好不是很大,我撑伞还是能挡住,不然我铁定湿身咯~
    这个时候我已经沿河岸走出金帐汗好几百米远了。

回头看远处的金帐汗~

其实我并不觉得河水有多干净呀,还是我大灵水的水质最屌~d=====( ̄▽ ̄*)b

河畔的岸边草势奚落,估计这里在汛期的时候河水会漫到这个高度~

这些蒙古包已经不是金帐汗景区内的包了,不知道是用来管理附近草场还是什么的。

继续往前走看到牧民放养的马,十几只,并没有想看到的马群

看到草地上面的车胎印没有,是摩托车开出来的。其实现在的放牧很多已经用摩托取代马了。虽然科技进步了但我感觉是民族特色也在逐渐流失,而且在草原开车也会损伤草皮。╰( ̄▽ ̄)╭

蒙古包和马~影集特写,虽然没有什么亮点

奇怪,我才意识到,怎么都不见人呢?谁来看这些马?也不见狗~
    说到狗,小说《狼图腾》里蒙民的狗也是亮点之一,和汉人的狗不同,蒙古的狗是护卫牧民的力气,忠勇而机警。常年奋战在绞狼一线。之前我想,草原狼是看不到了,不想内蒙的狗也看不到,而且是一条狗都没看到,无论是市区内外,还是牧民的猎狗抑或城区的宠物狗,都没见到。草原民俗文化之一的也已经在流失。

在往前走一段,我居然看到牧民放羊啦,而且还是不小的规模。几百只羊,各种咩咩叫的跑到河边喝水。而且当时还下着小雨~

终于看到骑马的牧民放牧,还是兴奋不少。重现了小说里面的画面感。唯一不足的是下着雨~

其实还挺庆幸的,如果不是沿河边一直走,就看不到这个景象了,虽然是隔着河岸看到的,要不然还真像抓只小羊来玩玩(ノω<。)ノ))☆.。

当时还录了个小视频,不过那个时候意识不强没拍出赶感觉,当时下着雨,一边撑伞一边拍的~

晒张自拍,风尘仆仆的在外面跑,把整张脸拍出30岁的感觉W( ̄_ ̄)W
    其他当天其他的自拍根本不能看,就不传上来吓人了~= ̄ω ̄=

一双vans平底鞋已全湿~从内蒙回来以后,我非常强烈的需要双徒步鞋。不然像我这么走,太伤脚~
    还是就是旁边的土色的东西,也不知道是屎是泥,草原遍地是牛马羊的粪,小说狼图腾里,羊粪是牧民生活的必须品,因为主要是拿干羊粪来生火的。

刚才那场雨下过以后,天空渐渐晴朗,整个草原刚刚睡醒的感觉~

哇咔咔,有了阳光充足的草原是最漂亮的~

也不知道这只是什么鸟类,感觉不是鹰,但是正片天空就只有它在翱翔~

其实莫日格勒河还是很值得去的地方,个人觉得草原上的河还是很少见的,这里风景的确不错。

远处的山丘,其实想爬过去看看的。但是时间不允许,而且这个距离其实很远~

这里已经离金帐汗很远了,一路沿着河走,一开始也就没有打算再回头从金帐汗的里面出来。

这里已经可以看到路边的公路了╰( ̄▽ ̄)╭

风景还是很好的,我一边写游记的时候,感觉自己直接跳入照片里的画面,心驰神往的那种感觉。这个也是写游记的小小好处,回忆感特浓!O(∩_∩)O

准备出公路了,在看看天下一眼第一曲水...

刚好前方有个小山丘,把镜头向上抬了些,拍出这张~感觉是最好的了,可以做莫日格勒河的封面

然后来一波全景图~

然后直接越过旁边的护栏直接就是公路了,早知道这样,开始从这里跳进去都不用买门票了。恩,好吧~还有9公里的路要走~(。・_・。)ノ,然后休息一下,吃点干粮。

沿路的风景超赞,好看到眼瞎的那种。然后我就一路眼瞎的走回去的\(≧▽≦)/

一大波草原主题的windows背景桌面来咯Y(^o^)Y

看到那个小彩旗没,那个是做广告的,yingxiang

看到那个滑翔机什么的,我也好想玩。飞在天上看草原肯定很美!不过好想是私人的,而且就算不是私人的也没有钱坐,连包车都没有钱的穷屌,还想飞~!?

昨天拍了张牛牛吃草的特写,今天拍照马马吃草的特写~o(*≧▽≦)ツ

哇~这个云我想到赤壁里面的连窥天河,有云如蛇.“”

一片厚厚的积云p

一路悠悠的走,也没人,一个人在大草原上面唱起了歌,不是还是有过往的小车。整条路就我一个背包客在走的,就这样放慢节奏的去体验自然,风景也好,放松心情,平时上班压力太大。不过徒步真的好累,脚的起泡了。

走在路上的时候,碰到一帮当地人,呃...怎么说呢,感觉像是附近私营景点的工作人员?雇佣牧民?反正感觉差不多就是这样吧。五六个人堆坐在路边,聊天。我刚好经过他们,然后就跟我搭讪。
    首先,我一个出来玩就是十分警觉的,特别是想这种,只有我一个人,四周有没有其他人的是时候,和被陌生人搭讪是很不好的事情。
    没聊两句就跟我说要不要骑马呀什么的,现在已经没有车回去了,先骑马逛一下草原然后我们开车送你回去什么的。
    我立马感觉不对,至少跟我的感觉他们的动机是不纯,所以随便敷衍两句就继续往前走了。远出他们视线以后我才送一口气。

说到回城,我在网上度过,如果像我这么走。必须在17:00之前,赶到省道S201和金帐汗景区的岔路口。然后做可路车回市区。如果赶不上,我真的就要租条马骑回市区了。但是那个时候是16:20左右,根据地图的显示还有2公里左右的路程,我的预计是可以赶上末班车的。所以还是坚持自己查到的咨询,走回路口。
    说到骑马,稍稍有点遗憾。我自己是属马的,然后也很喜欢马这种动物,也很想骑马在草原上跑。但是内蒙之行我没有骑。一个是资金预算问题,一个是,我想象中的骑马不喜欢被人牵着走,而是直接放开束缚,猛踹马肚,勒紧缰绳,一路狂奔,要的是那般豪放那般的血脉偾张。但是并满足不了我所想的,所以索性就不骑了吧

之后顺利走到路口,也顺利搭上车回市区,累了一天犒劳一下自己。在马蜂上的美食推荐,去了诺敏塔拉奶茶,吃的晚餐,根据推荐哪里的奶茶一定要尝尝,然后一个人点了半份。上来直接就是一大锅,我去,喝到撑。而且感觉没那么好吃,比不上蒙祥原烤肉,而且还超贵,我一个人吃点了150的晚餐。个人感觉划不来吧。吃完以后会酒店好好休息,准备下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行程——end

额尔古纳湿地公园

今天行程,去额尔古纳额尔古纳市是隶属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县级市,在呼伦贝尔的北端。只能错客车去了,从海拉尔出发,可先在汽车站乘客车抵达额尔古纳的拉布大林汽车站(票价38元,车程约2-2.5小时)。
    车程还是比较远,所以其实时间也是不充裕的。来回最少差不多4个小时。所以我要早去早回。不过一路的草原公路甚是好看。本来就是长线,会途径很多村,各种规模的。也能看到各种和平时看到不一样的乡下的感觉。如果不是很困,可以睁打眼睛慢慢看。我是边睡边看,一直到额尔古纳的╮(╯_╰)╭

到了额尔古纳,整个感觉好low啊。县级市,其实规模就是一个镇的感觉。而且说实话,感觉地理位置还是有点偏远了,如果不是旅游业,估计被早被埋没了。
    本来到了车站下车以后,相等个公交做去风景区的,但是等了N久都不见来。地图上先显示才1公里的路程,直接就走过去,随便看看当地的民情。这边的建筑还是和中原地区很不一样,带点俄罗斯的建筑风格,个人感觉也是这样的。而且当地人全部说得东北口音。我来内蒙没有看到一个人说蒙语的。而且其实内蒙汉化其实也是比较严重。市区内的蒙族其实很少。

额尔古纳湿地——额尔古纳湿地原名根河湿地,2009年之后更名为额尔古纳湿地。湿地位于额尔古纳市郊,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这里地形平缓开阔,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
    by——百度百科
    奇怪,自己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其实这天的照片拍得很少。这个练景区门口我都没有拍下来。而且还下着雨。去玩的时候下雨什么的还是比较烦,光线不够拍出来的照片都不好,而且我自己又抵制修图的。其他峰友拍得湿地的照片好看得不行,唉~╮(╯_╰)╭

门票65,从大门进去到观景的小木屋是用一段距离的。可以做观光车上去。但是自作昨天的行程以后我发现我就比较习惯走路了,走几步就到了,何必再花钱。~~( ﹁ ﹁ ) ~~~

还没到景区服务中心小木屋的时候,就下起了雨,风又大我撑着伞上坡直接就想放风筝一样。到达小木屋的时候,已经湿了半身。
    说是旅游服务中心,其实也就是特产小卖部而已。各种特产,但是其实跟呼伦贝尔买的差不多。等了半个小时一直还在下雨。索性直接买了雨衣,直接踏进去,唉鞋又要湿了。因为不快点,我怕赶车回去不方便。

这个栈道是一直通到最高的观景台,之前我以为可以一直往下,可以直接走到水边,然后可以玩水。嘿嘿,哪里有那么美,给你在半山腰看看湿地摆了。

整条栈道一个小时就可以游玩,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下雨啊~┑( ̄Д  ̄)┍

其实当天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栈道上面都没有人,知道为啥。因为下雨啊,哥哥我是冒着雨去拍照的,一大帮游客卡在小木屋呢。

之前在马蜂上面看到冬天的额尔古纳湿地的照片,也是另一种美,完全和现在是两个风格,其实冬天来一次也不错,门票才45。不过呼伦贝尔冬天太冷,我身体应该抗不住。

而且,不单单是冬天来是不样的景象,秋季来也是不一样的景象。主调是黄灿灿的一片,和现在的绿油油又是不一样的视觉感。

当初我还在想,这个门票65是不是有点贵,进来的时候,我发现,光光这条栈道就修的很费功夫~

像我这种不喜欢走寻常路的MAN,本来还真是想往下走,到湿地水边去看看。但是整个是一个山坡,然后又下雨。贸然下山,我怕有危险。还是远远的拍照就好啦~(ˉ▽ ̄~)

这个是叫心形湖还是什么来的,反正还是很有意思的。

S弯,也是湿地象征的景点之一

你看看,一个人去就是悲催,一般会在标志性的建筑拍张照片。我就直接拍石头...╮(╯﹏╰)╭
    不对,其实我可以把我自己P进去啊~(¬_¬)
    看到这个石碑,已经是景区的最高处了,各种拍张的好地方,就是风太大,一直刮,我怕我风湿复发,没待多久就下来了。

上一张全景图~

然后沿着这条石阶一直走,然后发现。哎呀我草,又回到小木屋了,也就是说其实一开始我可以直接走右边直接到最高风景台。然后我特地买了雨衣去绕了一圈~呵呵哒!
    也罢,票都买了栈道怎么都是要走了。

之后就下山咯,不过我没沿着公路走,直接横跨草地往出口的地方去。

在远处的时候看到这里,我可以跑过来拍的。清楚的看到草皮底下的地质原来是这过样子哒。我以为是那种软土的。

之后又回到拉布大林车站,直接坐车回海拉尔,本来还想再本地找什么好吃的,但是感觉整个小镇都好low,还是回去吃好一点。
    总的来说吧,额尔古纳湿地还是值得去的,但是我的照片拍得不好,所以感觉没有那么有feel。而且夏秋冬都可以去,景点的季度观赏性限制还是挺广泛的。
    到今天为止,计划在呼伦贝尔的景点都全部游玩啦,明天转战满洲里
    第三天行程——end

国门,套娃广场,婚礼宫

车次2623 海拉尔(07:20)--》满洲里(09:35)    历时2小时 硬座车票:¥25.5
    从满洲里海拉尔两个小时的车程,其中还让车半个钟╰( ̄▽ ̄)╭,出了火车站各种发传单包车什么的。其实满洲里的景点没几个,如果包车的话从早到晚都可以过完的。我的行程在满洲里会有两天的时间,因为没有包车,交通上面的会比较繁琐和乏力。不过刚好放慢节奏,多感受一下这座城市,也多拍拍照片。
    到了满洲里,先打个的去酒店,为了方便我在市中心的地方,五道街满洲里购物中心附近订的酒店。而且这边酒店好贵,质量有不比呼伦贝尔的档。感觉还是有点划不来。我还是非节假日去的,要是国假去的话房费double那更是成吨伤害。

在酒店安顿好以后,出去吃午餐,然后顺便找附件可以做到10路和6路的公交站。这两路公交终点站都是国门,因为在外下开就直接开到俄罗斯了b( ̄▽ ̄)d
    我记得我坐的是10路,末班车是16:30分,没错!!!就是那么早!意味着我需要加快脚步了,不然赶不上末班车呀!

国门景区——景区位于二连市区北部军事区,南北长约1800米,东西约720米,占地约130万平方米,最北边至中蒙边境线。目前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景区以国门、界碑为核心,以“边关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二连城市历史变迁发展为主线,全力打造一个国内独具边境文化特色,并集旅游观光、军旅体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景区分为入迎宾区、沿途引景区、火车纪念广场区、国门参观区、警犬训练区和界碑参观区几部分
    by——百度百科

公交终点站下站就是国门,门票80元。下车以后,在周边逛了逛,感觉80划不来呀,所以就没有进去。只在门边的护栏往里面拍了两张照片。

火车纪念广场区,就是为了纪念之前中苏往来过境的火车,而摆展的。看到那个国门第一哨没?因为这里属边防,所以是有军队驻扎的,景区隶属二连市区北部军事区管辖。景点售票处都可以看到卫兵跨枪站岗的。

这个就是国门了,登上国门以后,可以看到,俄境后贝加尔斯克区,后贝加尔斯克是俄罗斯联邦赤塔州的一个小城,位于中蒙俄三国交界地带,距满洲里市仅9公里,人口7000余人。
    这张图片因为被我超长拉焦拍摄,画质渣得不行~(~ ̄▽ ̄)~,穷屌看看就可以咯

国门景区的旁边有个“互贸区国际旅游商厦”,就是一个卖特产的地方。可以去里面看看,买东西就不要买了,相对市中心的商业街来说价格较贵~

因为没去国门,直接往回走,去诺娃广场。这两个景点是挨一起的,相距不到一公里,直接步行就可以了。

步行的时候会看到几座标识性而且很有特色的建筑。

满洲里公路口岸——满洲里口岸是全国唯一设在县级市、纬度最高的直属海关。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处于中俄蒙三角地带,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第一欧亚大陆桥的交通要冲,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和欧洲各国重要的国际大通道,也是中国最大的边境陆路口岸。

满洲里市新闻大厦——只是路过并无简介╰( ̄▽ ̄)╭

满洲里市妇幼保健所——只是路过并无简介╰( ̄▽ ̄)╭,不过保健所建成这样的风格,要不要那么屌...

已经看到了远处的套娃广场了,旁边以及周边也还在建设规划中。

各种吊塔king~king~kong~kong~~( ̄▽ ̄~)(~ ̄▽ ̄)~以后就很漂亮了吧,哦是现在应该都建设完成了,这个是一年前的照片

套娃广场——就是一个把套娃造大了摆在广场上的景点,也就是这样而已,其实不是太有特点。而且我去的时候呀,套娃都略显陈旧了,各种褪色的黯淡无光。
    中间那个大套娃,就是一个建筑,进去里面以后各种卖特产,最主要还是套娃啦。都是私人的,可以砍价。

咦~这张照片很诡异。我图片的分分辨率是略有调整的,但是和原图的比例相差不大,不想出来直接压成馒头,我姑且叫它馒头套娃吧︿( ̄︶ ̄)︿

套娃乱葬岗,反正就是直接堆在景区旁边,不知道是不是重新绘制或者上色什么的。

这张,这个构图还有当时的意境自己都很喜欢,只不过拍不出感觉

说实话吧,我觉得这些广场的套娃,做工不精细工艺水平真的一般,然后就觉得好像并没有什么特点让你记住这个景点,上面的画感觉就像建造幼儿园的时候给墙上刷的童壁画,瞬间回到幼儿园~( ̄~ ̄)

当时已经16:10+的时刻,我要赶去做公交呀~,末班车16:30来的。撤的时候,发现这幅很有feel的画面,赶紧就咔嚓咔嚓。

知道上公交了,对今天的行程都不是很满意,有些许失望的感觉。然后时间又还早,索性就去婚礼宫吧。恩,也就是说其实婚礼宫一开始并不在我的这次行程里面的,下午跑两个景点其实时间是已经很饱和了。不了我没去国门因为感觉不划算,套娃广场也不是很花时间的景点,所以时间上空档了许多。但是一个不在安排之内的景点,带来的惊喜,填充了我今天的失落~哎哟不错哟= ̄ω ̄=
    我也是坐公交去的,几路我是记不清楚,首先要坐车到市区比较近的地方。它的方向是和国门景区反方向,相距较远,不过这趟公交末班车是19:30,时间上来说十分充裕。

满洲里婚礼宫——满洲里婚礼宫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主体高37.2米,塔顶高57.8米,总投资约4500万元。
建筑风格为简朴、庄重、典雅的哥特式风格。内设礼拜大厅、接待室、观光电梯及观光楼台等,是集旅游观光、欧式婚礼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是满洲里的标志性建筑。它的建设既平衡了满洲里东西旅游景点布局。又增添了城市美感。

整座建筑是在一个小山坡上的,所以会有条长长的上坡路。

哇咔咔,上一张帅到不行的自拍哈~(o゜▽゜)o☆[BINGO!]

正面图,配着蓝蓝的天真是好看到眼瞎~o(*≧▽≦)ツ

拍高楼什么的我很喜欢这个角度,个人感觉很有视觉冲击力~

4500万,当然要好好拍几张,不然怎么对得起这个身价。然后就围着它拍了一圈

各种局部分解图...

本来分辨率不是这样的,传漏了直接把原图传了上来,不过也行吧。

婚礼宫其实是可以进去的,但是我去的时候刚好闭馆,要到22号才开放,那个时候我已经古的拜了
~(~ ̄▽ ̄)~

前面的那个妹子,扎马步来的吧?这么专业。

因为是小山坡上,所以可以稍稍俯视满洲里。就在四周看了一下。其实满洲里这座城市还是典型的旅游城市。除了景点区和市中心商业区,此外其他都是荒芜的草地,可能用“荒芜”这个词有点过分,不过要表达的意思大概就这样的意思。特别是国门那条公路主干道就特别明显,除了道路两旁比较新颖特别的建筑,其他就是空旷的一大片...

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工厂,呼呼的冒着黑烟~

看到远处有一个庙...超长拉焦图片已渣~o(* ̄▽ ̄*)o

之后就回到市区,根据马蜂上面的美食推荐,来到卢布西里餐厅。
   地址:满洲里市西三道街178号

然后就跟我的背包共进晚餐啦~o(≧v≦)o~~
    总体感觉还是不错,氛围环境不错,菜也很赞。我是根据推荐来点的,这里隆重推荐一下而是俄式红菜汤,超赞(o゜▽゜)o☆
    十分可口,从小到大没吃过那么特别的汤,好喝到爆炸的那种感觉,刚开始我以为是用西红柿弄出来的,尝了一口确完全不是,无法用文字和语言形容吧。我曾一度去搜如何做的,但是感觉材料过多驾驭不了。

风卷残云般,干干净净。我跟你说吼~红菜汤的盘子差点被我舔干净~ლ(╹◡╹ლ)

之后还在满洲里看了场电影,看得是《杀破狼2》,看看中国东北角的电影院和南方的有什么不同嘛
W( ̄_ ̄)W,结果是并没有什么不同~
     第四天行程——end

呼伦湖

最后一天咯~这天的行程是呼伦湖,这个景点比较尴尬,因为是在市郊,没有包车的话极其不方便。但是我肯定是没有包车的。所以只能走各种路段和各种方式去。
    首先先在市区做公交,坐到20路公交的站点,在换乘车20路,到终点站灵泉电厂下车,然后打车去呼伦湖。

满洲里市分两块,一个市中心区,比较繁华,一个是扎区。这个两块相当是一个两级分化的存在。除了市中心去,感觉就是一个小县城的规模。然后呼伦湖就是在扎区的灵泉电厂还要往下9公里处。
    灵泉电厂下车以后,直接就是有出租车等在哪里,你可以直接打的去。60块钱来回好像,不太记得,可以跟司机砍价的。当时我是砍价不成功,直接怒走草原,然后司机追了上来搭我去,不过我是单程的,因为我自己不知道我会几点出来,就没让司机等。因为我以为出来呼伦湖会有出租车,随便坐,但其实不是,如果你不跟司机约好,他们是不会等你的。

在车上的时候司机跟我说,其实不用去景区里面,景区里面也只是坐船而已。船票100元,坐船其实从几开船到湖中央再开回来而已。
    听司机这么说,但是在门口的时候我就没进去,直接在湖边转转。

第一眼看到呼伦湖就嗨翻了,从来没有见过像大海一样的湖,根本感觉就是还,蓝天加蓝水!
~( ̄▽ ̄~)(~ ̄▽ ̄)~

呼伦湖——(英语:Hulun Lake),又名达赉湖(英语:Dalai Lake)、呼伦池,当地牧人称它为达赉诺尔。其90%的水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西部的新巴尔虎右旗境内,为构造成因的矿化度受环境影响较大的淡水湖。
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淡水湖  、东北地区第一大湖 ,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湖面海拔545.6米,平均水深,约5.75米,最大水深 8米

这么大的湖,最大水深才8米?乡村里面的水库都二十几米深的呀

之后直接沿着湖岸走了下去看沿路的风景,确实,这样的体验比坐船好许多,因为呼伦湖太广阔,你坐船看到的风景其实都一样呀( ̄︶ ̄)↗

岸边还是有少数人的,其实要是旺季,这里全部都是人。来这里钓鱼呀野炊呀什么的。

回头望了一眼景区,然后呀感觉,恩~还好没进去d=====( ̄▽ ̄*)b

我要没跟你说这是湖~你敢说它不是海?

其实河岸边的浅滩有着一股烂泥的腥味,而且一路都是小飞虫。~\(≧▽≦)/~

岸边的草地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全部草势稀疏,土都漏出来了。这也是看到这个情形,我想到了狼图腾里面说到的草原沙漠化~

当时站在岸边的高坡上,望到远处对面的岸堤,就决定坐过去看看,来都来了,有没坐船,肯帝要多走走嘛。不想这一去,走了两个多小时,估计起码有6公里,做虐啊╥﹏╥...

其实要是有条小船,沿着湖岸一路开过去看沿路的风景也不错~

就是这么一路走走拍拍,把最真实看到的景象保留下来。

这个有意思,最喜欢这样的构图~

沿路上还有小作坊什么的,没看出来是加工什么的

走呀走呀,终于走到一半了。好累 ̄O ̄)ノ

喂~我说你这头牛牛,你看什么?没见过帅哥呀????

喂~我说你也没见过帅哥呀?脸这么黑,眼睛都看不见(*゚ー゚)

走到还有还是1/3的时候,哇,我都佩服我自己~(╯3╰)

本来还想往前走一段,发现不行了。时间不够,而且也的确好累( ﹁ ﹁ ) ~→

往回看,景点都已经看不见啦~

之后又是原路返回去的,还好在路上的时候碰到好心人,主动给我给我搭顺风车,不然肯定要把脚给走断了。哎呀,一个人出来真心各种不便~
    主要是没钱,要是有钱,霍霍~一个人出来也随便~o(〃'▽'〃)o

最后就坐公交回市区,然后会酒店修整一下,去吃了附近的蒙祥原,我来内蒙,吃了5次蒙祥原。不过不同的点,个别菜市没有的,满洲里的这家就没有烤羊排,那个是超好吃的呀~( ̄┰ ̄*)
    右边的凉拌苦菊也推荐一下,吃肉多了,这个是可以解腻的

商业街上的小娜塔莎,呃,我看到俄罗斯的妹子脑海第一个词就是娜塔莎( ‵▽′)ψ
    因为这个是交界,这条商业街有很多俄罗斯的人游人以及商人的,有些店铺的老板都会说中,蒙,俄语

满洲里的夜市,主调黄色的灯景,这个绝对是故意的,灯景会开到22:30分,过了以后就灯景是会关闭的。
    这里也顺带提一下,呼伦贝尔满洲里晚上停市特别早,晚上11点相当于深圳或者南宁的2,3点钟这样,10点钟一半街道上就没怎么人了,店铺也是关门的,也很少有出租车。你想出来买点吃吃喝喝的都很难的。

晚上21点的中心广场,就已经这样了。

其实能看出整个市容的灯景景还是精心设计的,花了很多功夫

三角形....

这个是中心广场旁边的酒店后景~

最喜欢这张~图缩小了看得不太清,原图的还是很有feel的,我刻意去抓的月亮,虽然只有星星点点

最后上3张全景图吧~

关于特产

海拉尔满洲里还是很多小玩意的,特产有很多,不过有两样我觉得还是要买吧
    1.俄罗斯套娃
    2.内蒙的牛肉干

这两样商业街所有店铺都有卖,牛肉干的话可以尝一下的,自己喜欢的就买就好了。套娃还是有必要买的,连连自己和朋友的,买了几个回去,呃,也就3个。便宜的和贵的都有。
    首先,套娃都是木质的。之前我一直都以为是陶瓷的~W( ̄_ ̄)W,然后贵一点的话是烤漆的涂面,这个看上去质感都不一样的,手感光滑。这中是比较不容易损坏,烤漆的套娃都在200+以上的。
   便宜一些的呢,恩就像我这种的~(。・・)ノ,涂料上没有任何保护,我自己都担心潮的天气会这个涂层会掉墨什么的。还好没有。
   价格跟涂层以及大小还有做工都有关系,越往底下开的娃娃做工越糙,有些套娃,开到第三个,你都不忍往下看。比如像我的这个最后一个,什么鬼?你敢再敷衍一点直接放一颗弹珠吗~ㄟ( ▔, ▔ )ㄏ

返程1

车次K1302  满洲里(13:08)--》沈阳(09:32)    历时20小时    卧铺车票:¥296.5
    回程,先坐火车到沈阳,然后在坐飞机。
    好多了,至少是卧铺,来的时候坐的硬座,根本要死要死的。

长河落日圆...

返程2

到沈阳以后坐飞机回深圳,因为路线太长,需要中转厦门加油,反正也是厦航的飞机。一共5个小时,机票除去七七八八的差不多八百块。这个机票是提前去携程捡的低价。

哈哈,之前受花花的影响,我刻意挑座位的时候选得靠窗而且是飞机翅膀的位置,当时候感觉应该是这个号,登机的时候果然是这个想要的位置。

飞机飞在对流层,所以飞在白云之上,而且这个蓝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大概19:30的时候会到厦门转机,傍晚的时候远处有火烧云啊~我拍不到~

之后20:00点,厦门深圳,不到一会就到了,底下就是深圳

----------------------------------最后最后最想说得话-------------------------------------

内蒙的游记开始写的各种纠结,很多资料都没有的,因为当时没有想到写游记行程什么都没有保留。然后篇幅和照片的内容多过之前任何一篇游记,我又是经常加班。每天抽个半个钟头来写,就这样陆陆续续磨磨唧唧洗了一个半月,最后终于完笔。
    此时此刻,我最想说得话~
    我终于他妈的写完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篇游记共含19930个文字,2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15 18:5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16 14:26

引用 月光光照荷塘 发表于 2016-08-15 18:59:17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月光光照荷塘:“美文美图”不敢说,一路走走拍拍,说说自己的感受,觉得对自己有帮助的就看看吧。

2016-08-16 20:21

引用 茉莉嬷嬷茶 发表于 2016-08-16 14:26:05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茉莉嬷嬷茶:除了离职跳槽期,人生没有太多机会给你去任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