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沙湾莲花酒店+锡林郭勒自驾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8-04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出行原因:恬妈被莲花酒店的美图吸引,行动派恬妈7月下旬开始策划8月上旬从上海到响沙湾的旅行线路,计划前往2016年中国最值得期待的酒店-响沙湾莲花度假酒店,感受神秘的沙漠!

出行要求:既然来到内蒙,也要感受下草原。恬妈年假有限,最多只能策划6天的行程,且带着4岁的宝贝,整体行程安排要轻松,以休闲为主。开始考虑鄂尔多斯/包头附近的草原,但是恬妈做了功课,内蒙最好的草原还是去呼伦贝尔锡林郭勒,最终恬妈选择了距离较近的锡林郭勒

所以最终策划了响沙湾+锡盟6日自由行
Day1  上海前往包头,入住包头市区酒店,游赛汗塔拉公园
Day2  包头市区前往响沙湾,入住响沙湾莲花度假酒店,畅玩响沙湾
Day3  酒店休闲游,晚上乘火车前往锡林浩特
Day4  锡林浩特市郊平顶山+锡林九曲
Day5  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
Day6  锡林浩特北京转机返回上海

图片来自网络

交通

上海到响沙湾可以选择到鄂尔多斯包头或者呼和浩特,到了之后打车前往响沙湾,恬妈用导航比较,包头机场到响沙湾最近,约55公里,鄂尔多斯需要100多公里,考虑到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沙漠,当然怎么方便怎么走,故最终选择从上海直飞包头上海包头有三个航班,早晨9点15分有一班,下午16点45和17点15各一班,恬妈选择了早晨航班,因为早晨航班不宜晚点,并且下午到了之后可以市区转转并充分休整。

包头到响沙湾可以打出租车,费用在150元-200元之间;也可以选择易到用车,优惠后约160元,神州专车没有覆盖,易到用车可提前预约。

包头前往锡林浩特,没有飞机,恬妈推荐亲子游的小伙伴乘火车软卧。因为软卧仅有一节车厢,建议提前前往12306预定。若孩子可以独立睡觉,建议给孩子买全价票。火车晚上19点11分从包头火车站发车,第二天早晨6点54分到达锡林浩特

锡林浩特租车,奔驰在草原天路上令人心旷神怡。建议选择神州租车,可提前预定,直接在火车站或机场取车。带好身份证、驾驶证和信用卡即可。还车非常快,不超过5分钟,即便第二天早晨火车或飞机也可不必提前一天还,提前和工作人员联系确认时间即可。

图片来自网络

住宿

包头市区:入住青山公园对面的凯宾酒店,标准4星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卫生干净,性价比高,大床房339含早。酒店距离我们在包头市区策划的唯一景点赛汗塔拉4公里左右,打车10块钱。
沙湾:入住莲沙岛度假酒店,一价全含,适合亲子游。
锡林浩特:入住滨河酒店,酒店位于滨河路与察哈尔路交叉口,吃饭非常方便,可欣赏锡林河景色。直接拨打前台电话预定,和网上价格一致,并额外赠送早餐。

Day1 包头市区

早晨9点15分上海包头航班,历时3小时,约12点15分我们抵达包头机场,后打车,历时30分钟左右到达包头凯宾酒店,位于青山公园对面,标准的4星酒店,没有惊喜,服务尚可,性价比超高,339含早!包头租车也不打表的,到酒店收了我们70,略高,恬爸说无所谓,出来玩开心就好,不要总试图破坏当地的规则!建议小伙伴们乘车前问清楚,可能还可以讨价还价!午睡3小时后,下午5点左右,我们出门觅食,恬爸点评上选的老包头,恬妈认为口味一般般,不推荐,后面出租车司机推荐,去包头还是吃羊肉,小伙伴们可参考。
       吃饱之后我们前往号称全国最大的城中草原赛汗塔拉公园,本想去看鹿和薰衣草,里面租自行车随便逛逛就回酒店休息。结果意外出现了,公园里可以租借的车没有可以载儿童的,只能几个人一起骑行,阿姨语重心长的说你们就随便走走吧!呃!吃饱睡好精神也充沛,进入公园路过蒙古大营时,看到好多车子驶入,心想估计这是吃羊肉的首选之地,听着响彻天籁的蒙古歌,坐在蒙古包里大口喝酒大块吃肉!但是这里面全是包房,一个蒙古包就是一间,所以一定要人多,服务员拿着食盒穿梭在厨房和蒙古包之间,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赛汗塔拉真心大,沿着人行路走一圈要10公里,只有一个正门和一个东门,走进去不掉头的话,最近也要走3公里或7公里能找到出口!而我们虽然看到了好的风景包括鹿园、薰衣草园和观景台,但我们走到近晚上10点才走出来!天黑之后一度感觉绝望!虽然深夜里骑行和步行的人也不少,但是体力有限啊!景区有电瓶车,但是乘的人少,也不确定中间是否可以停留,有需要的小伙伴自己前往问清楚吧!赛汗塔拉真的不是可以随便逛逛的公园

Day2 响沙湾

入住响沙湾莲花度假酒店,2天1晚休闲游,感受沙漠!入住莲花酒店感受沙漠估计是最轻松的感受沙漠的方式了。早10点早餐结束后我们一家三口从凯宾酒店出发,打车160元到响沙湾景区。11点15分到达响沙湾景区,直接前往度假接待中心办理入住,并托运行李,从3号索道前往响沙湾交通枢纽!乘坐索道大概15分钟,初步领略沙漠风光我们就到达了响沙湾,走过栈道到达酒店接站点,勇士吉普已经在等待我们!吉普车在沙漠上穿行约5分钟,持续颠簸之后我们到达酒店,酒店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我们,并详细讲解了酒店相关设施及使用注意事项!乘坐扶梯,前往2F,入住我们的小木屋。等待10分钟后,工作人员上门将托运行李送入房间!换好行头第一站是酒店自助餐厅用午餐!自助餐品类较多,主食、牛羊肉一应俱全,但是蔬菜较少,且果汁较差,干旱地区,多吃西瓜非常重要!午饭后我们大概逛了一下度假岛,熟悉游玩的环境,宝贝在儿童游乐区完成一幅沙画制作,粑粑晒半小时太阳后,我们到3F咖啡厅喝了下午茶,回房间睡下午觉了。下午4点半起床出发前往悦沙岛和仙沙岛,还是吉普前往交通枢纽,后乘坐悦沙岛专用车前往悦沙岛,玩沙漠摩托、高空滑索、沙漠秋千等项目。后乘骆驼前往仙沙岛,小转一圈,乘小火车返回交通枢纽。到达酒店已经7点半,酒店门口欣赏沙漠落日,后前往自助餐厅用晚餐,9点结束用餐,前往室外舞台看节目,10点40随工作人员徒步20分钟赏星星!11点半返回酒店吃夜宵,12点入睡!一天的行程完美结束。

提别提示。
(1)补水+防晒。酒店送4瓶水,远远不够,多跑水吧,补充水分!日照强烈,防晒霜多涂,防晒衣时刻穿好,面纱也建议提前备好!
(2)眼镜是必需品,因为沙尘超大,乘坐景区交通时,眼镜发挥最大作用。
(3)有沙子进入眼睛,及时用水冲洗!
(4)岛外景区营业到晚上7点,注意安排时间。
(5)高空滑索有身高体重限制,160斤以上80斤以下均拒乘,1.2米以上方可乘坐!沙漠摩托有身高限制,要1.2米以上方可乘坐!
(6)出去玩,建议穿好沙袜,酒店免费提供,方便走路和清理鞋子!
(7)骆驼起身前,注意抓好扶手,尽量不要拍照,行进过程中可拍照,以免摔跤和手机掉落。

Day 3 酒店休闲一日游

第三天应恬宝要求,在酒店玩一天,纯度假模式!
在此恬妈根据入住体验,说说莲花酒店的相关信息及优劣势。
1、订房。由于刚刚营业不久,酒店预定的渠道有限,现可前往官网、驴妈妈、淘宝单订房,官网和驴妈妈价格一致,淘宝价格略高!也可前往途牛订自由行线路,有1晚-4晚可供选择,恬妈认为住1天够了,当然2天玩的更好。订的天数越多单日房价越便宜。
2、酒店优势。一价全含,吃住玩不需操心。
(1)餐饮:1晚住宿含三餐,酒店内所有设施免费使用,包括儿童乐园、泳池、自行车、水吧、咖啡厅等!早餐:7:30-9:30,中餐:12:00-14:00,晚餐:19:00-21:30。错过了时间,可前往水吧对面餐厅用餐。
(2)专用通道:酒店含景区通票,可以随便玩,持手环有度假游客专用通道,无需排队。
(3)酒店内活动丰富,High到深夜。
1)儿童活动:酒店有室外2个、室内1个共3个泳池,小孩子更喜欢室外泳池,有滑滑梯。浅水区高0.6米,深水区高1.2米!有儿童活动专区,大一点的宝宝,可直接寄托在活动专区。活动专区可以做沙雕、沙画,使用民族服饰拍照。可以玩超大海豚宝、玩宝宝蹦极、玩沙漠秋千、高尔夫等……
2)成人活动:可健身、骑自行车、打桌球、游泳、玩棋牌……
3)演出:晚上9点开始室外有演出,全家人可一起参与
4)赏沙漠银河:晚10点半,有工作人员带领徒步沙漠,看星星(需电话前台预约)。
5)赏沙漠日出:早5点10分,有工作人员带领徒步沙漠,看日出(需电话前台预约)。
3、酒店劣势。
(1)硬伤,房间小,内景房估计仅有20平,宝贝看过卫生间问我,妈妈,卫生间为什么没有浴室?其实是没有做干湿分离!洗澡之后卫生间连带马桶都是湿的,设计及其不合理。不知道其他房型房间如何。
(2)整体服务有待提升。早晨看日出,约好的5点10,结果5点半还没有服务员!
(3)饮品实在不敢恭维,大家一定要降低预期,无鲜榨果汁。
(4)离岛时没有专门的引导,不能因为离开就降低服务质量。
(5)酒店热水不稳定,给宝宝洗澡是技术活。
4、特别提示。
(1)中午12点退房后可继续在酒店和景区活动,室内三楼泳池可洗澡,室外泳池可冲凉。超出所含三餐,建议选择每位88元的套餐,2大1小200不到,6个菜加点心水果,完全吃不掉,并且自助餐吃腻了,吃一顿比自助餐好吃!
(2)酒店预订支付后不能取消,酒店房间较多,可提前1-2天预订。
(3)如需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办理入住时候,在度假中心登记,开票需要一定时间,避免等待。
(4)0-5岁小孩需要单独支付房费,购买大人套餐时时一并支付。5岁以上需要订家庭房。

Day4 平顶山+锡林九曲

从包头乘火车前往锡林浩特,到达锡盟后,我们前往滨河酒店修整,三口人睡了一上午,12点左右前往鲜羔楼(总店)吃火锅。滨河酒店网上预订599不含早,前台电话预订599含早,据说锡盟的酒店都这样,小伙伴们自己比较吧。滨河酒店位于滨河路和察哈尔路交叉口,楼下全是烧烤的香味,我们住的房间能看到锡林河,景色还可以。在内蒙停车真是方便到哭,什么停车技能都不需要,就三个字:随便停!吃过午餐,我们沿207国道前往平顶山平顶山海拔不高,但步行上山路途陡峭,一路开到上面,步行20分钟到山顶,远眺令人心旷神怡。据说平顶山是锡盟最佳观日落的景点,此行时间有限,我们想轻松点,所以放弃了。回市区的途中,从岔路口前往锡林九曲,车子可以一路往上开到观景台。今年内蒙干旱,锡林九曲完全看不出九曲的美丽景色。如果今年去,小伙伴们可不必前往了。

Day5 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

早饭后,我们沿303国道向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景区进发,总行程约120公里。303国道上看到克标识旗不久就到了去达里诺尔的岔路口,一直沿指示牌方向行驶约12公里,到售票处买好票,开车进入达里诺尔北岸景区。景区门票含景区内摆渡车,招手即停。进入景区后,可乘船欣赏湖景、后前往观鸟长廊看鸟。达里诺尔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4-5月和10-11月,应该是有候鸟迁徙的时间。虽然现在鸟不多,但是景色依然不错。如果想去南岸,有两种选择,要么开车前往,大概50公里,要么乘船前往,往返1个半小时。到达里诺尔,请吃干炸华子鱼,有小时候小炸鱼的味道。从达里诺尔开车到贡格尔草原大概40公里,但是草原上都是娱乐项目,个人认为最好的景色在进入克旗的那一段,有花有草,草也是有层次的,有风吹草地现牛羊的赶脚。路遇牛局长和羊副市长是最嗲的事情,这也是自驾的魅力。晚上返回市区已经6点多,我们晚餐撸串,宝贝一直说我要吃串串,这个好吃。

Day6 打道回府

从锡林浩特上海可以到呼和浩特转机,可以到北京转机,大家可以根据需求选择转机方式。我们选择到北京转机。10月25日后会开通锡林浩特大连的航班,多了一条转机路线,以后到锡盟更方便了。

特别提醒:到北京转机,我们是国航转东航,需从T3前往T2,路上时间较多,从飞机着陆后到完成转机,至少需要40分钟。我们预定的下午13点整的机票,但是11点10分到达T2,自助终端打印好登机牌,航旅纵横上查看11点30分飞机登机口,三人狂奔至登机口,后补到11点30分飞机,提前约2个小时回到上海。谢谢东航和地勤工作人员。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15 21:26

第一次如此认真的写游记,希望小伙伴多提宝贵意见。想把亲子游的游记一一整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