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和Pan环游世界之自由体验美国西海岸——第二章:惊艳一号公路(下)

• 出发时间/2016-04-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9日-4月30日,
我计划去美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那个,那个,其实是回来才想起忘记预约了,但我省不得呀~我能直接说我是想要蜂蜜和经验值吗?表鄙视我呀~
都该写第三章了才想起预约,我也是醉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印象·一号公路

一号公路号称是美国西海岸最美的沿海公路,我们决定住4天,蒙特雷2天,圣西蒙2天。沿途景点无数,都有很明显的停车标识。景色都很美,行程宽松些,累了就下车沿海边散散步,坐在长椅上吃点东西,聊聊天,日子非常惬意。沿海还有一些非常有特色的小镇,一些著名景点(比如赫氏古堡),挑几个喜欢的小镇,慢慢的逛,累了喝杯咖啡,掏一个心爱的小物件,会让人舍不得离开。
PS:和第二章的这段是一样一样滴

金色夕阳下的小精灵们

◆旅店印象

圣西蒙,住2晚

Sands by The Sea(Sands by The Sea)

地址(Address):     9355 HearstDrive,圣西蒙,加利福尼亚州,93452,美国

(9355 Hearst Drive,SanSimeon,California,93452,United States)

电话(Tel):     +1805-927-3243(含简单早餐、在旁边旅店的餐厅打包带走,有微波炉、咖啡机、冰箱,免费停车)

特色:和蒙特雷的旅店相比较起来就显得朴素多了。优点在于旅店就在海滩边,如果想要欣赏日出日落非常方便,出门就是,海边还设有几处篝火,晚上坐在温暖的篝火旁,喝着红酒,听着海浪,吹着海风,看着星空,也是极美好的。

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我们住宿的第二天一早是被哗哗的水声吵醒的,起来发现卫生间的洗手盆在往上返水,已经流了一地,开始向卫生间外蔓延。Pan赶紧给前台打电话,用不熟练的英语(第一次碰到这种问题,不知道怎么表达)向前台大哥描述这边的状况,反复强调情况严重,需要有人马上过来。几分钟后,前台大哥过来查看完情况,先是自己试着修理,后来貌似比较复杂,只能找专业人士来修理。他跟我们道歉让我们先等一下,待会会有人过来处理,并给我们做下一步安排。过了一会儿,来了几个专业修理工,还有一位女士,貌似是经理或店主,为带给我们的不便道了歉,并给我们换了一个新的房间。等收拾好换完房间已经快中午了,一上午就在这个突发事件中过去,我们在国外旅行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相对于感到的不便,更多的竟是小小的兴奋。

PS:这种小汽车旅馆一般员工很少,就一个前台和基本看不到的客房清洁人员,前台除了负责常规的入住离店收款,接听电话等工作,还要完成早餐的准备和清理,所以很忙,一般是不会离开前台去客房的。他家离店也很有意思,如果你要离开,不管是什么时候,只要收拾好东西,把钥匙投进挂在前台大门外的小箱子里即可自由离开。

旅店就开在海边,位置绝佳

晚上坐在篝火旁,旅店主人也是浪漫的人呢

◆推荐景点

一号公路沿岸所有停车点,卡梅尔小镇,十七英里海岸线,坎布里亚,赫氏古堡。

◆行者日记

4月11日,清晨,一片漆黑静谧中只有海浪的声音不断传来

每次出来旅行,我们都不会放过放过每一个日出日落,金色的光线可以撑起一天的颜值。阴天晴天特有特色,反正我们就是想要一起看每一个日出日落。(以后还要带早餐和晚餐出来吃)

拍完照,我们沿海边的小路开始晨走,这条小路很美,一边是海,一边是绿地和花。一路碰到很多跑步健身的人,大家都会互相打招呼。路边种的多肉,让我们非常开心,走走拍拍居然也用了一个多小时。整个人感觉神清气爽,回到酒店吃完早餐,依依不舍中向下一个酒店出发。

PS:蒙特雷是我们都喜欢的地方,美得简直不像话,治安好,环境好,安静不喧闹。多肉到处都是,绿化好到像生活在公园里。后面再没哪个地方能给我们这种感受。

因为实在受不了车载导航(国内用百度地图,界面实在看不习惯,影响专业水平发挥),我们问了前台美女,驱车到商场区买电话卡。后来慢慢明白美国的模式基本都一样,商圈聚集,一个商圈里面有好多个大型超市商场,很集中,很方便。不过,连买电话卡都只能在这里买就有点不那么方便了(城里居然没有店面,或是我们没找到吧)。接待我们的帅大叔来过中国,很热情,很爱聊,但那火箭般的语速呀,让我只有微笑点头的份。

17英里(路名)连接着蒙特雷卡梅尔,十分好找,也方便(有了电话卡,可以用谷歌地图的我是无所不能的)。貌似是私人属地,收费10元,给一张地图,但景色在我看来却远不及蒙特雷(也可能是看多了)。之前两天都没怎么遇到国人,但自从进入17英里,几乎10辆车,有5辆车里都是国人的脸,大多开的是野马跑车,年轻人。我们还帮一对小夫妻拍了照片,PAN讲解了一下他们相机的用法(拿的长辈的),我示范了如何跳跃拍照,后来这一整天在多个景点都会遇到。(缘分呀)

随着17英里的结束,就到了卡梅尔小镇。外国的小镇,真的就是小镇哦,基本就一条主街,走几步就能打个来回。这里因为游人很多,有很多漂亮的礼品店和小吃店,我还惊喜的发现了一家以《爱丽丝梦游奇境》为主题的店,那套国际象棋超级漂亮,但面对几百刀的价格我凌乱了(好好赚钱很重要,不纠结的人生就是有钱的人生,我要好好赚钱,买喜欢的东西不再犹豫凌乱)。美国的装饰品(艺术品)卖的都挺贵,多数时候只能欣赏。也许你会说义乌什么都有,可以回去买呀,但绝对不一样,那份回忆和一见钟情的感觉完全不同。

虽然有些许遗憾,但并没有妨碍我的胃口,在这里,我吃了此行最后一个热狗(真心不爱吃,没菜,口味单调,还不爱吃酱料)。热狗真心不是我的菜,快餐里还是PIZZA比较好吃。

离开卡梅尔小镇,又开始行驶在一号公路上。后面的海边景点都再没有蒙特雷那么让我心动,快到酒店时有一个海象滩(海象?),正值日落,成群的海象躺在海滩上,金黄一片,很美,很丑,也很冷,还很臭。哇哈哈哈哈,这边温差很大,早晚我都穿4层,一个短袖,一个线衣,一个羽绒马甲,一个外套。中午就一个短袖加外套。晚上都穿上还是冻得不行,看来还是要买衣服才行呀~

PS:关于景点,可能是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有人强烈推荐的地方你不一定觉得好,偶尔碰到的景色却可能念念不忘,所以说攻略还是要做(70%),但惊喜和惊吓也是要有的(30%)。

挥别小动物们,不远就到了此行第二个汽车酒店。这个酒店更简单,两层房间,只看到一个忙碌的前台。他用极快的语速告诉你一切你必须知道的事情,就微笑的递给你钥匙送客。酒店退房也不像国内要查房,直接锁门把要是放在前台的钥匙盒里就可以走人。连早餐都是给的旁边酒店餐厅的餐券,上面写明只提供一个面包,一杯橙汁和一杯咖啡。如果想要单点,可以当3刀的代金券使用。

因为整个小镇(主要就是旅店和餐厅)没几家餐厅,我们晚餐就选在在旁边酒店的餐厅吃,没想到味道还不错。要了一盘海鲜饭和一盘炸虾,一杯啤酒和一杯红酒,50多刀,加上税和小费,总共70多刀。

PS:这边是小费国家,只要有人服务就要给小费。比如就餐,一般早餐和午餐都要给餐费(含税后)15%的小费,晚餐是正餐,要给到18-25%,自助餐也要给2刀小费,外卖一般收银台会有一个放小费的瓶子,大家都会把找来的零钱直接放进去。酒店清洁一般要在床头柜上放2刀,除非你不让打扫。泊车、提行李、讲解一般给5刀。

4月12日,清晨,哗哗的流水声显得周围十分安静

好不容易决定今天不看日出(阴天,海滩景色也一般),睡得正香,却发生了一件让人难忘的事情。我们6点左右被哗哗的水声吵醒了——洗手池返水!水流满了卫生间,已经向门外溢出。赶紧给前台打电话,却越急越说不清。还好人还是来了,看后就表示很郁闷,折腾了几下,表示不行,只能打电话叫修理工。一会又来了一个美女工作人员(感觉像老板),对我们表示歉意并帮我们换房,但由于目前没有空房,需要等待。我们就在很多工人进进出出中躺在床上聊天,重新安排当天行程。等我们换房收拾好准备出门时已经11点(一整个上午就这么没了)。但是这个经历并没有让我们郁闷,反而有些兴奋,出国旅行越多,碰到的事情就越多。有些经验不是谁都能碰到的不是?哈哈,这是多乐观的两个人呀~

又去旁边酒店的餐厅吃了早午餐,单点的,味道不错,还有水果。不过有点小贵,怎么点也要吃到20多刀(别换算人民币,要不肉疼)。吃饱喝足出发去坎布里亚——号称美国最美的小镇之一(但貌似没什么国人去)。坎布里亚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

小镇虽然不大,但到处种的多肉(主要用多肉做绿化植物),不同的品种,多年生长,都已经长得很大。连路边垃圾桶上都用多肉做装饰。(我们最近很迷养多肉,所以看到一个充满多肉的小镇真是非常开心,而且绿化带里种多肉,装饰效果真的很好)。我们一边走一边拍,坐在路边的长椅上聊着家里的多肉,和未来小院的绿化,超级开心。我还在一家小店邂逅了我的白兔先生,拄着拐杖,戴着礼帽,穿着礼服,还拿着一束花,绅士极了。“一见钟情”这个词,大概就是形容我们的相遇了。我没有一丝挣扎的就带着白兔先生一起回家了。(怎么感觉有种小白兔遇到大灰狼的即视感呢?明明是爱丽丝和白兔先生命中注定的邂逅呀!!!)

PS:隆重介绍一下我们在一家小超市买的牛肉干、牛奶和蓝莓。真真是极好吃的。以至于后来的日子每天都有牛肉干的陪伴。全脂牛奶的香味让人心情大好,甜甜的蓝莓也是健康零食的不二选择(我都不洗直接吃)。

依依不舍的离开布里亚尔,我们去了赫式城堡(万国博览会)。犹如他的名字一样,真是万国精华集一身。周游世界的好处就是见多识广,周游世界又有钱的好处就是可以把各国的精华都拿来变成现实。赫式城堡就是周游世界的有钱人的杰作。故事是这样的:主人小时候和妈妈周游各国,各种惊叹,长大后成了富翁,建了一座回忆中的房子。古罗马浴池、教堂的建筑风格,法国的挂毯,中国的瓷器,埃及的雕像……当年还养过北极熊,真是让人不知道怎么闭上惊讶的嘴巴。窃以为对于历史不长的美国来说,对其他国家文化的那种向往还是可以理解的。美好的事物谁不喜欢呢?但,他做到了!

赫式城堡有好几条不同的参观路线(根据不同线路卖不同的票),选好票后,先看一个介绍影片,然后统一做摆渡车由导游带领参观(城堡建在山上),回程时间随意,只要赶在关门前坐车即可。话说城堡确实非常漂亮,作为一个家族住的地方,感觉很像欧洲的城主,据说建好后对外开放,请了很多明星权贵,盛极一时。

晚上我们去了另外一家餐厅吃晚餐(我喜欢尝试新的餐厅),回旅店后一致决定拿着红酒去旅馆后面烤火(旅馆后面准备了3个火炉)。去的时候每个火炉都坐满了人,有人很友善的给我们让了座(表示他们准备回去了)。天很黑,海浪声很大,火光显得特别温暖,噼里啪啦的跳舞。随意的和其他旅行者聊天,看着漫天繁星,喝着红酒,听着海浪……当然气氛再浪漫最后也还是被冻回去了,哈哈哈哈,不过真的好久没有看过这么多星星了,好美

赞一个

2016-08-14 21:3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15 11:58

引用 呵呵 发表于 2016-08-14 21:33:41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呵呵:谢谢

2016-08-15 14:39

引用 trust_atom 发表于 2016-08-15 11:58:55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trust_atom:学习可称不上,我只是想在没忘前把它记录下来,希望自己能够随时看,也希望能对其他想去的人有些帮助,如果有人看了我的游记而有了旅行的念头就更好了。写下来,哪怕字不多,哪怕不够好,都没关系,只是个见证,加油!(写前我总是这么鼓励自己滴)

2016-08-15 14:4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5 17:26

引用 liuqiaodeai 发表于 2016-08-15 17:26:09 的回复:

回复liuqiaodeai:说得太好了!谢谢

2016-08-15 20:40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5 20:58:03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并帮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