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拉瓦鲁~迪拜梦幻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3

由来

这次旅行早在年初就开始计划,欧洲、澳洲、塞舌尔、马代,思考了很多,最终才选择这里,也许就像我老婆说,蜜月去海岛才是最好的,以后很难再有这样的心境来这里。

出发之日2016.8.3

第一天从沈阳坐火车来到北京,然后坐机场大巴和我们的好朋友在北京首都机场汇合。那时真是超级期待这次旅行,因为真的已经计划很久。我们的飞机是斯里兰卡航空凌晨00:15起飞的,需要在斯里兰卡科伦坡转机,提前两个月买的机票,一个人大概三千人民币。斯里兰卡航空的飞机是2-4-2模式的,比一般的国内飞机大一些,但相比阿联酋航空还是差那么一截子!

到达马累2016.8.4

早上六点多我们到了科伦坡等待转机,到了斯里兰卡才知道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很出名,我们转机的时候在科伦坡机场还买了几盒红茶当伴手礼,价格在2-10美元不等。

当地的上午十一点我们终于到了马累机场,落地签很顺利,并没有想象中的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由于之前的一点点小疏忽,我们把行程少算了一天,当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前一天了,所以我们临时在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住了一天,这里风景也很美,但城市并不是很发达,城市街道很窄,所以这里到处都是摩托车和特别小的汽车。我们从机场出来后,有之前定好的酒店的人来接我们,到达宾馆的第一感受就是好破的宾馆啊,但也无心想了,赶紧睡一觉,睡醒之后,我们的好伙伴也就是另一对小夫妻已经出去玩一圈了,我俩也真够能睡的。这边的房间都是空调和电扇搭配,估计是这边天气太热了,一个空调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了。   起来洗漱完毕后,我们四人一行来到了马累的清真寺和海滩,这里真的很小,没多久就走到了,不过天气是真的热。

这是刚到马累机场,马累机场很小,是我见过的最小机场

马累的街道基本都是这么窄的,所以这边的交通工具主要是摩托车,轿车真心是开不进来啊。。。我们这次是失误才在马累住了一天,建议其他朋友们去马尔代夫千万不要在马累入住,城市太小还比较破,没有太好的住宿环境,价格还不便宜,因为宾馆比较一般所以没有拍照。

马累的小楼都不太高,离的都很近,颜色比较鲜艳,五颜六色的。这边很多建筑应该都是中国建造的,目前马累正在建一个跨海大桥,就是中国援助马尔代夫建设的。

马累的海边还不错,也是白色的沙滩,碧绿的海水,当地人吃完晚饭也都会带着孩子们在海边玩耍。在还没到我们要去的薇拉瓦鲁岛时,觉得马累的海已经很美了!

第一天拍照,各种露出自拍杆哈哈,晚上回去发现了这个问题,后面几天都没有再露出自拍杆了哈哈

这边的人都很热情,我觉得应该是和他们生活安逸,幸福感强有关,这个小宝宝的妈妈主动让宝宝和我握手,还和我照相,这边的宝宝是不是很可爱哈哈

在海滩溜达完后我们就去觅食,这边到晚上六点以后只有饭馆还会开门,别的店都关门了。这边的餐馆合成人民币并不便宜,一顿饭大概人均二百人民币,而且还是很一般的餐馆,烤鱼千万别点,贵且不是很好吃,一条小鱼合人民币一百左右。

这个晚上回到宾馆,宾馆的人给我送来的,告诉我们第二天几点早饭几点出发,还是很贴心的!不过马累这边要付小费,到了宾馆根本不让你自己拎行李,有专门的人给你把行李拎到你的房间,然后不给小费就不走,一个行李1美元。出去吃饭饭店老板结算的时候已经把小费算在内了,所以不用单独给小费。

出发去薇拉瓦鲁岛&沙屋第1天2016.8.5

前一天晚上美美的睡了一觉,早上六点起床在宾馆9楼吃完早餐,七点半这个宾馆的人就送我们返回马累机场,因为去薇拉瓦鲁岛要在马累机场坐水飞机去。

马累岛和机场岛是分开的, 要通过轮渡才能过去,因此从宾馆出来坐车到码头,然后坐这种船去机场,车钱和船票都不是我们自己付的,都是宾馆的人付,他们负责找车送我们,给我们买船票。

马累的海也是碧绿色的!

就是坐这种水飞机去各个度假岛,也可以选择坐船,但我觉得还是坐水飞机好,后面传几张在水飞机上拍的照片,大家就知道为什么我推荐坐水飞机了。

到了机场也是要到候机室等待,我们选择的薇拉瓦鲁岛稍微好点,所以在二楼有单独的候机室,里面有WIFI和各种免费的饮料,还有阳台,这张就是在阳台上拍的。中间的插曲就是我们在机场买了汉堡王,本来四个人买了四个汉堡,结果由于太着急,竟然只拿走了两个汉堡。。。四个人只能可怜兮兮的吃着两个汉堡

一个水飞机大概能坐十个人左右,从马累到薇拉瓦鲁岛大概四十五分钟左右。

水飞机起飞啦,水洒在窗户上,是不是也很美?!

看了上面几张照片是不是觉得还是坐水飞机好,都说马尔代夫是上帝洒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实际看到以后还是很震撼的,真的太美了!

下了水飞机就有船在等着送我们上岛,看到后面的海水了吗,真是碧绿碧绿

水飞降落的地点还需要通过船来接,做了大约40分钟的水飞还是很累的,前10分钟大家一顿拍,之后就有点被水飞的噪音轰的有点头晕,还好只有40分钟,开门下去的一刹那,小伙伴们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绝对的水清沙白。酒店的工作人员早已在门口敲鼓欢迎我们的到来。

以上几张照片是一下船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谅我词穷了,只能说真的太美了!已经顾不上接待我们的人,我们四个就像小孩一样难掩激动的心情,开始各种拍照,后来觉得接待的人还在旁边等我们,很不好意思,赶紧进酒店大堂办理入住。

我后面树丛里那个小屋就是这个岛的接待大堂,这是主岛,沙屋都在主岛上,水屋是和主岛分离的,听说这个岛时马尔代夫唯一一个水屋和主岛完全分离的岛,从主岛去水屋是要坐船的。主岛上有79个沙屋,水屋有34个。

这是主岛平面图,沙屋是在海边一圈分布的,我们两家住的是304和306,这些都是我们好朋友选的,沙屋位置比较好,距离餐厅和码头都比较近

这是水中阁的平面图,我们两家住350和352,日出水屋,对面能看到主岛,我们当时跟管家说想住在离码头远一点,最右边的三个是家庭房,适合一大家子人住的,其他房型都是一样的

以上是特意照了一些菜单和价格,给以后想去的朋友做个参考,提前知道一下大概价格。我们两晚沙屋两晚水屋一共大概两万三,不算在岛上的额外消费

这是这个岛的名称和logo,这个岛以橘色为主,房间的布置、服务人员的衣服等都是橘色的。

这是从酒店大堂看向码头方向。

刚进酒店大堂,服务人员就给我们消毒过的毛巾擦手,然后给我们提供小冰饮,确实很小吧。

办理完入住我们的中国管家就带着我们到各自的房间讲解了一下注意事项,这是我们住的沙屋全景。我们选择的沙屋位置还是很好的,离码头和餐厅都很近,不用走很远。  薇拉瓦鲁的沙屋是沙滩小别墅那种,房间虽然不大,但设计很棒,每个沙屋后面是个小沙滩,直通海滩,同时每个沙屋在自己的后院还有自己的浴缸,私密性很好。我们在这里的餐是当时订房间一起的,早晚餐,基本是自助餐,这边的食物我个人是吃不太习惯,各种蛋糕、肉和海鲜,而且好多都是咖喱味的。也是因为这个我们选择订了一晚沙滩BBQ,有专人给我们烤,一种三道式吧,味道还不错。

订酒店的时候因为我们是蜜月房,所以酒店的人提前会把床布置成这样,都是鲜花,看着好温馨,当时好半天都舍不得动。

靠墙那边还有个沙发床,但后来都被我放东西了,没机会好好躺一躺

这是一个小吧台,下面柜子里有小冰箱,小冰箱里的东西都是收费的,吧台上面的东西都是免费的,有咖啡和茶,香槟也是免费的,还有香薰,老公很喜欢这个味道。

这是衣柜和保险柜,睡袍也是橘色的哦!

洗漱台上左右两边各有两瓶水,岛上的自来水是不能喝的,得喝他们提供的这种瓶装的水,我们这个岛上的水是免费无限供应的,听说有的岛每天只供应两瓶

从这个门出去就直接到海边了,在屋里也能看到大海,这边的电视能收到中国的电视台呢

从上面照片里的门出来就是这样的,超喜欢这两个躺椅,躺在这上面看着大海,真是妙不可言!在这个岛上可以全程光脚走,都是白色的沙滩,走着很舒服,小缸里的水是冲掉脚上的沙子的

从洗漱间出来有一个这样的后院,封闭的,可以在室外泡澡淋浴都不用怕被别人看到。

这就是室外的按摩浴缸,水温是恒温的

到沙屋是正午,外面实在是太热了,我们就在屋里睡了一小觉,起床后赶紧换上泳衣去咨询浮潜的事。浮潜教练是个很热心很有耐心的人,他会有点中文,他说的有些东西我们听不太懂的时候他就说几个中文单词,比如脚蹼之类的哈哈。我们每个人花了38美元在他那先培训,以后每天都可以免费跟着他出海浮潜了。浮潜是每天中午十一点半出发,浮潜一个小时,这一天已经过了浮潜时间,所以我们只是培训了一下,免费借了脚蹼和救生衣。这里我一定要告诉没去的朋友们,除了眼镜呼吸管提前买以外(虽然这些也能在岛上免费借,但毕竟呼吸管这种东西还是用自己的比较好),一定要提前买水母衣,这个岛上真没有。我老公都气死我了,他说水母衣岛上也有,不用买,结果岛上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水母衣,浮潜真的超晒,尤其晒背面,每天浮潜回来都会黑一圈。穿水母衣最大的好处就是防晒,还能防止浮潜时被珊瑚刮伤

这是在码头岸边拍的,每天都能看到工作人员在岸边给这些鱼喂食

这是岛上的小教堂,我们一开始想去照相的时候正好有人在里面办婚礼,他们走了之后我们才去拍的照,感觉在这种地方办婚礼好奇妙

这几棵树长的太有意思了,是不是跟画上的一样

培训完浮潜回去洗个澡,换个衣服就开始了拍照模式哈哈

这么美的景不多拍点照片感觉都对不起这蓝天白云,水清沙白,椰林树影。。。

这个小植物也不知道是什么,还有果实

这一丛像蘑菇一样的植物也不知道怎么长的,孤零零长在一片白色沙滩中间

是不是有种求婚的感觉哈哈

照完相就到了吃完饭的时间了,这边早饭和晚饭都是七点到十点,这是主岛上的餐厅,基本都是面朝大海的,如果觉得海风比较大,可以坐在室内,但室内的门都是开着的,吃饭的时候也是可以看见大海的

这是晚餐自助,基本上什么都有,有的时候还有BBQ,并不是每天全都一样的

这是岛上能喝的纯净水,自来水是不能喝的,咸,主岛上的餐厅这种水是可以随便喝的,水中阁上的餐厅这种水不是免费的,这点不太好,还是主岛的餐厅

沙屋第2天2016.8.6

本来想一大早起来看日出,但实在是没起来,一睁眼已经七点半了,起床赶紧去吃早饭,早饭比晚饭好吃,各种面包甜点都很好吃,水果也好吃,还有各种果汁。不过早上在海边吃早饭吹着海风还是有点凉的,可能我怕冷的缘故,我吃早饭都要穿个外套的。吃完早饭我们又开始了各种拍照模式哈哈

绝对的水清沙白对不对

才刚

虽然才来了两天,但腿就已经被晒的惨不忍睹了

海螺也很好看吧,白白的,但这边的海螺贝壳是不让带走的,为了保护海洋环境,虽然没有人检查,但我们还是很自觉的没有带走一个海螺和贝壳

阳光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

这也不知道是菠萝还是凤梨

这条鱼好像蛇啊,它感觉也不怕人,我们拍了半天它才游走

这是个小型的儿童游乐场

照完相十一点半就出发去浮潜了,得先在码头坐船,开到环礁一带才跳到海里开始浮潜

这边的珊瑚基本上都是一个色系的,没有五颜绿色的珊瑚,偶尔能碰到一点彩色的珊瑚

五颜绿色的小鱼还是挺多的

这是碰到了一个鱼群游过,真是密密麻麻都是小鱼

第一天浮潜就很幸运,碰到了一个大海龟

浮潜回去洗个澡,我们就准备去吃点午饭,房费里只包含早晚餐,所以午餐是要单独花钱的,岛上消费都不用花现金,都是报房间号签单就行,等离岛的时候统一结算

中午餐厅那还有点小娱乐哈哈

这是我们四个人点的午餐,味道都不错,一份大概合人民币一百五到二百

吃完午饭准备回去小憩一会哈哈,因为中午那阵外面实在是太晒了,只能待在屋里

午睡完又开启了拍照模式

看到彩虹了吗,我们来得这个季节是马代的雨季,来之前我们还担心天天下雨怎么办,来了以后发现每天都会下雨,但每次只下半个小时左右,而且基本都在晚上下雨,根本不会耽误白天玩耍和拍照,白天下一会雨还会出彩虹,感觉好多年都没见过彩虹了,在马代看见好几次彩虹,好开心!特意再说一下,来马代不用带雨伞,虽然是雨季总下雨,但根本用不上雨伞,而且每个房间门口酒店都准备了两把伞,阳伞感觉也用不上,因为海风有点大,打不住伞

八个小黑腿哈哈

这是我们晚上花了一千多人民币特意感受的海边私人BBQ,吃的很多,味道也不错,就是实在吃不完,这边的牛排好厚,好大一块,要七分熟中间还是发红的

如果只有两个人在这吃饭还挺渗人的,还好我们是四个人

最惊喜的还是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满天繁星,真是感觉有记忆以来就没见过这么多的星星,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带望远镜,要不躺在沙滩上拿着望远镜看星星多么美妙,这是同行的那两个小伙伴拿着单反拍出来的。

水中阁第1天2016.8.7

今天我们就要去水屋了,前一天晚上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已经把今天去水屋的时间安排单放在房间里了。一大早起来趁着太阳还不太晒赶紧出去拍拍照,然后去吃早饭,十点就有工作人员来帮我们拿行李,行李就直接帮我们送到水中阁的房间里了,我们都不用自己管,十点半有船在码头接我们去水中阁。

这是在临去水屋前在我们住的沙屋前的躺椅上拍照留念哈哈

这是在去水屋的船上

这就是水屋拉,水屋每天比沙屋贵三千哦,不过也确实比沙屋大很多

这是阳台上的蹦床,每家都有一个,躺在上面也挺舒服,没事还能蹦一下,但老公就不敢蹦,他总怕不结实掉到海里哈哈,不过管家介绍这个蹦床四个大人同时躺都没事

这就是水屋的私人无边泳池,最喜欢这个泳池了,因为在这我学会了游泳哈哈,私人的感觉就是棒

从这个长廊走到头那个白床是海中瑜伽床,可惜我不会瑜伽,要不在那上面做做瑜伽真是超赞!从瑜伽床那可以直接下海,自己家附近都可以随意浮潜的

这是通往二楼露台的楼梯

这是二楼露台的沙发床,上面还有遮挡,每天睡完午觉就在这上面躺着,不会被晒到,吹着小海风,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感觉心都沉静了,也忘记了所有烦恼和不快,仿佛时间静止一样!

这两个床是晚上躺着看星星的,估计谁都能想象到满天繁星是什么样的,我就不形容了

水中阁附近的海水大概有两三米深,各种鱼基本都能直接看到

我们第二天去浮潜,这次浮潜教练给我们从海底捞了一个像海星的珊瑚,还挺扎手的

浮潜完回来就开始照相,等太阳不太大就开始游泳,小日子过的是不是很滋润哈哈

阳西下,在二楼楼台看效果比较好,虽然我们是日出水屋,但在二楼日出日落都能看见

左边是水屋的接待前台,右边是水中阁餐厅,这的晚餐必须提前预约,点餐式的西餐,不想在这吃晚餐也可以去主岛吃晚餐,早餐必须在这吃,第一天到水屋,我们打算尝一下这的晚餐

吃过这的晚餐我们决定第二天的晚餐还是去主岛吃,实在是不怎么好吃,只有最后一道甜点还不错,照了照片,前菜和主菜难吃到都没心情照照片了

水中阁第2天2016.8.8

今天就是在马代的最后一天了,想想好舍不得,早上特意定了个六点多的表想起来看日出,结果发现一直在下雨,心里顿时好失落,结果快七点的时候雨就停了,太阳也出来了,也算是看上日出了

这张照片有种看古装片的感觉

这边真是下完雨基本就会出彩虹,这次的彩虹还是双层的哦

这云彩好像天使之翼啊

趁着太阳还没完全升起,我们洗漱完换上衣服又开始了拍照模式哈哈,决不能辜负这美景啊

老公用手机拍全景的时候手抖了,但效果还是很棒的,海面和桥都出现了波浪,意外收获啊

这是酒店在水下摆的酒店logo

这是我们临时家的门口

水屋的早餐既有自助,也有点的早餐,我点的牛排,好厚啊,中间都是红色的,一大早吃这么一大块牛肉真是好腻,都没吃完

这是酒店工作人员送我们的小礼物,很窝心!

就在我正要下去游泳的时候突然下了好大的雨,看着雨中的大海也是有别样魅力的。我们另外两个小伙伴和老公都在大雨中跳进了泳池游泳,我比较怕冷没敢下,不过雨下了半个小时左右就停了,我进到泳池发现泳池比外面暖和

这是老公在水下拍的

这就是用来冲脚上沙子的

吃过昨天的水中阁晚餐,我们今天一致决定回主岛吃晚餐,每天来回主岛和水中阁的船都是有点的,到点在码头等就行

这么看主岛有点像电影里的镜头

还是主岛的晚餐丰盛,因为是自助,吃着也比较自在随意,右边盘子里的又白又圆的那个特别好吃,中间是空的,里面夹了很多菜,再蘸上这边的辣椒酱,我一下连吃了四个

明天就要离开马代了,离开主岛前和前台合个影,这个岛以前叫龟岛,后来改名叫薇拉瓦鲁,所以这个岛上的好多东西都是小乌龟,后面橘色的墙面上都是小乌龟

夜晚的水中阁幽静惬意

迪拜第1天2016.8.9

今天一大早就要离开马代了,心情不是特别好,因为这里太惬意了,让人不自觉放松,没有任何烦恼,终于知道人为什么要努力挣钱了,哈哈,为了度假和shopping啊,好像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啊。

我和老公在离开前再次和美丽的大海合影,真是舍不得离开啊

我们走的时候把行李放在门口,就有人把行李送到机场

在码头等船的时候竟然还有意外惊喜,看到了不远处正在下暴雨,是不是很神奇,感觉云层和海面离的好近

我们回马累机场还是坐的水飞机,这次看到了离我们最近的原住居民岛,大概有一千人左右,我们的浮潜教练就在这个岛上住

这是我们住的薇拉瓦鲁岛的全景

这在马累机场拍的,觉得这三个小人好可爱,就拍下来了

迪拜的航班我们定的阿联酋航空,比来时的斯里兰卡航空环境好一些,经过不到4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到了网红国度,为什么叫她网红呢,这是听当地的车兼导说的,她说迪拜并没有网上描述的那么夸张,土豪确实有很多,但没至于那么招摇,而且都是分区域的,基本是朱美拉大道,再就是dubaimall这种地方,我们去dubaimall逛的时候就发现了真是满眼的白袍和黑袍啊。

我们下午两点到了迪拜,这的机场简直太大了,感觉在里面能玩一天,分分钟自己能走丢的节奏,迪拜机场的电梯真是好大的,大概有国内电梯四五个那么大,迪拜机场里空旷无人,好浪费啊。由于我的签证之前因为重名没有通过,因此又到机场弄的96小时过境签,这边很多人看似中国人,但一说话才发现完全不懂中国话,一脸泪。一顿交流后,终于办下了过境签,可以愉快的离开机场了,机场1号出口是打taxi的,迪拜好多出租车都是七座的大车,正好适合我们四个加四个行李箱,机场taxi起步价是25迪拉姆,这边的起步价真是起步价啊,从车开的瞬间计价器就蹭蹭往上跳,市内打车一般是5迪拉姆。

我们在迪拜第一天住的是XVA艺术酒店,价格大概六百人民币,不太大,但比较有阿拉伯特色,坐落在老城区。看过花儿与少年的应该知道,最后一期他们在迪拜,毛阿敏住的就是这个酒店。

这一片的建筑都是阿拉伯风情的建筑,跟迷宫一样,找这个酒店真是找了好一阵

这个门好像中国古代的门啊,瞬间感觉穿越了

这个柜子里面有各种饮品、烧水壶、小冰箱和保险柜

这个酒店里好多这种东西,也不知道是什么,密集恐惧症的克星啊

这是酒店的餐厅

我老公已化身奥特曼哈哈

我们在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就赖迪拜博物馆了,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走了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但迪拜的温度也真是。。。太热了,外面跟下火一样,可能是室内外温差太大了,所有的室内真是超冷。在室外呆久了有点中暑,在室内待久了冻的我胃疼。。。

博物馆门票一个人就3迪拉姆,不过正常博物馆应该都是不要钱的吧

在博物馆看了一圈,博物馆并不大,但可以让你大致了解一下迪拜的发展历程,这个地方的人们很早以前基本靠渔业和珍珠为生,迪拜在没发现石油之前,真是挺惨的。

下一站我们打算去传说中的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看看,从博物馆出来坐船穿过迪拜河到对岸就是黄金市场了,船票是1迪拉姆一个人。这边的东西并不便宜,唯一的特产就是椰枣,还有伊朗的红花都说特别好,我花了100迪拉姆买了一小瓶,不知道上没上当

这就是黄金市场了,果然整条街都是各种金灿灿的黄金饰品,但都不是千足金,价格还很贵

晚上我们打车来到City center,一个购物中心,主要是想看看迪拜的商场是什么样的哈哈,顺便吃个晚饭。这是在800°DEGREES家吃的披萨,味道一般,这个披萨是巧克力味的,第一口有种薄荷牙膏的味道,吃几口后味道还行。

这是商场里的活动,好多人在看,我们大概逛了逛,可能这边富人比较多,商场里的东西并不便宜,而且国内有的很多牌子这边都有,一点不比国内便宜,有些还比国内贵。这边维多利亚的秘密比较多,但内衣尺寸都不太适合亚洲人哈哈,不过它家卖的一些洗浴用品挺合适,身体乳、沐浴液之类的买五个200迪拉姆,正常一个85迪拉姆,就是有点太香了。

晚上回到酒店都十一点了,又困又累,脸都没洗就睡着了

迪拜第2天 迪拜塔&沙漠酒店2016.8.10

迪拜的第二天,早上起来,车兼导来接我们,今天行程是先去迪拜塔,迪拜塔的门票是半个月前在网上订的,1个人260rmb,登塔的入口是在dubaimall里面,这里很值得记录,整个上塔的过程很有未来的科技感,跟科幻电影里描述的很像,从1层到124层大约几十秒,但很平稳,感觉不到那么快,由于迪拜的八月天气不是很好,能见度很低,所以只能看到迪拜塔周边的风景。
      迪拜塔下来后,车兼导带我们在帆船酒店和亚特兰蒂斯逛了一圈后就去了阿玛哈迪拜豪华精选沙漠度假村,这里听导演说是第二人酋长夏天的避暑胜地,在他去世以后这里被喜来登收购,建了这个酒店,里面真的很美,很奇幻,完全是沙漠中的绿洲。难以想象你在沙漠中的泳池里游泳吧。还有就是酒店特有的羚羊,据说稀有程度相当于中国的熊猫。在这里吃的就太幸福了,只怪我们西餐太的太多了,真是吃不下去了。。。那个时候的我记得最想吃的就是麻辣烫、米线什么的。

这是XVA的早餐,我发现出国以后想喝口热水是很难的,在外面想要个热饮只能是茶或者咖啡,所以在马代和迪拜基本就是每天一杯咖啡

这就是哈利法塔(迪拜塔),总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15亿美元,越高门票越贵,我们只上到124层,452m

迪拜塔是从dubaimall里上去,这是dubaimall里的小瀑布,挺特别吧

dubaimall里的这些彩色的伞更特别,每次路过这心情都特别好

迪拜塔出来车兼导又带着我们去看了看帆船酒店和亚特兰蒂斯酒店,就是远远的看了一眼

这是亚特兰蒂斯酒店,它四周都是海,开车在棕榈岛里逛是根本看不出什么的,想看到棕榈岛的大概轮廓应该只能坐飞机了,也可以坐当地无人驾驶的轻轨在棕榈岛内观光,但我们实在是没时间坐轻轨了

中午十二点左右车兼导把我们送到沙漠酒店,这里迪拜挺远的,开车大概得一个小时左右,这个沙漠酒店在沙漠自然保护区内,这里有保护动物羚羊,地位和中国的大熊猫一样,住在这个沙漠里可以随地看到羚羊,他们一点都不怕人。羚羊的阿拉伯语叫阿马哈,所以这个沙漠酒店叫阿马哈沙漠酒店

这就是羚羊,我们一进保护区范围就看见了羚羊,它看见我们一点也不害怕,就静静的看着我们

我们刚到酒店就有工作人员迎接我们进去,还给我们准备了冷饮,左边就是那个接待我们的Marie,花儿与少年里许晴住这个酒店时接待她的也是Marie

这个酒店就是欧式和阿拉伯的结合,很适合拍婚纱照哈哈

这是下午茶的地方,都是免费的

从这下去就是餐厅,有室内和室外的,但这边没人选择室外就餐,会热死的

我们定的房费里包含三餐,到这刚好是午餐时间,这的餐厅都是很纯正的西餐,这是老公点的头盘,是不是很多,老公吃完直接就吃不了主菜了哈哈

这是我点的头盘、主菜和甜品,牛排实在是又厚又大,我一年内都不想再吃牛排了。。。不过我喜欢吃甜品,都很好吃

这是老公点的主菜

吃完午饭Marie就开着小车带我们入住,这个酒店的每个房间都离的挺远,我们住的套房更在最里面,想出动必须有这个小车接送

这就是我们的皇家套房的大院,在这个水比油贵的国度,水这么花花流着感觉还是很奢侈的

这是厨房,这里有各种茶和咖啡,还有矿泉水,都是免费的

这是餐桌,小框里有洗好的各种水果,还有酒

很大的客厅,这里的音响都是bose音响哦

这是我们的私人泳池,好奢侈,但没游上泳好遗憾

我们住的是皇家套房,客厅两边对称的有两个卧房,我们两家各住一个卧房,每个卧房里也都有电视,都有独立的卫浴和衣帽间。我们来得季节是淡季,所以这个套房还算便宜,一万五一晚,我们每家合7500人民币,在这可以选择两项免费的活动,每项都合人民币一千左右,这的三餐每餐大概合人民币一千左右,所以算下来一家7500还是很合适的

特别喜欢这个纸抽盒

这的洗浴用品都是宝格丽的

这是衣帽间

住在这可以免费选择两项活动,我们选择了骑骆驼看夕阳和冲沙,这的活动只能早上七点和晚上七点进行,白天沙漠真是没法行走,烫脚。

我们骑到一个高地就下来休息一下,主要是让我们拍拍照哈哈,到这时已经有工作人员准备好了各种冰镇饮料喝水果等着我们,好贴心,我还和这个小黑合了影,他们都很热情

我给老公照的沙漠之翼,是不是很棒哈哈

骑完骆驼回来就该吃晚饭了,这边吃晚饭是要穿正装的,就是不穿正装,也不能穿拖鞋短裤之类的

这是我点的晚餐,说实话天天吃西餐真是有点腻

迪拜第3天&阿布扎比一日游2016.8.11

一早上我们先是去冲沙,我们的司机是位女士,但车技是很棒的。冲沙还是很有意思的,但前提是没去玩过法拉利公园你的那几个过山车,那一天真是玩的太刺激了,同样是也最拼的一天,因为我们订的机票是凌晨四点的,所以我们干脆决定不睡了,就从早上六点晚上凌晨四点,现在想想真够疯狂,这一天我们依次经历了冲沙、大清真寺、法拉利公园的两个过山车,其中还有一个是世界上最快的,脸都被吹歪了,第二个就是一顿转,下来腿都软了,然后又去了迪拜奥特莱斯、以及dubaimall,这里并不便宜,但有很多国内没有的品牌,可以看看,但买是没什么必要的哈哈。

看着清晨的沙漠感觉时间都静止了

冲沙就是坐这个车,我们的司机可能看我们有女生,开的并不是很猛

我们的司机主动要帮我们四个拍照哈哈,好贴心

相比午餐和晚餐我还是更喜欢早餐,早餐除了点的部分,还有自助餐,这样我就可以随便吃自己喜欢吃的,我还是更喜欢吃小面包和水果

早上十点我们租的车兼导来接我们去阿布扎比,离开的时候又和酒店名合了个影,想想有钱真好啊,回去得努力挣钱啊哈哈

这就是传说中富丽堂皇的大清真寺了,真的很漂亮,而且完全免费,也不用预约

进这个清真寺女生必须穿这种黑袍,男生如果穿短裤就得穿这种白袍,男生如果长衣长裤就不用穿白袍了。在清真寺的地下停车场里凭身份证(不是护照)可以免费租借白袍和黑袍,从离开的时候再还回去就行。在清真寺里拍照是不能摆各种pose的

这是地毯

从清真寺出来就来到了法拉利公园

这是世界上最快的过山车,速度是370km/h,跟高铁的速度差不多,而且刚出发就是这个速度,出去的时候跟子弹一样,玩的时候真的感觉脸都被吹歪了,几十秒就回来。我们在这里时间很短,就玩了这个最刺激的过山车,还有一个360度旋转的过山车,都很刺激,玩完瞬间精神了。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卡丁车,但得提前预约,我们不知道,就没玩上

这个一点意思都没有

阿布扎比回来我们为了购物又让车兼导送我们去迪拜的奥特莱斯,但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逛,超时了是要给车兼导加钱的。这的奥特莱斯相比迪拜的其他商场是便宜很多,而且这的样式还比较新,不是很旧的款,但逛的时间太短了,匆匆看了看就走了。晚上八点车兼导把我们送到dubaimall以后就走了,我们本来想把行李都寄存了好好逛逛,找了好久寄存的地方才找到,结果一问寄存一件行李合人民币一百多,太不合适了。正好我们同行的那个老公不爱逛街,我们就给他找了个饮品店,让他看着行李我们三去逛街哈哈

老公买的这个挺好喝的,合人民币大概五十。其他东西真是不怎么便宜,而且这个商场因为租金高,同样的东西会比其他商场贵一些,我们在这里也就是到处看看,品牌很全,这里也很大,逛了三个小时都没逛完

迪拜的商场正常是晚上十二点关门,周四周五是周末,是一点关门,我们的机票是凌晨四点的,所以我们就在dubaimall里逛到十二点走的,但我真的很想说迪拜的人真是太能逛街了,我们走的时候里面依然人山人海。在这里最有意思的就是看着这些逛街的各种人,黑、黄、白皮肤的人都有,穿的衣服也都是各式各样,逛这里的人基本都很有钱。最有意思的是总能看见七八个穿白袍的男生一起逛街,只逛不买,估计只是找个地方聊聊天,而且会逛好长时间,十二点了也不回家。也总能看见身上穿戴着各种奢侈品、手上还提着好几个奢侈品袋子的女生,虽然这边的女生都穿着黑袍,但听说有钱人的黑袍都是在香奈儿、Prada等奢侈品牌私人定做的,绝对的低调的奢华啊

离开迪拜,结束蜜月之旅2016.8.12

为什么要离开单独说呢,因为回来的路程太幸福了,我们有幸被升舱了,从经济舱变为头等舱,我们每个人只花了三千竟然坐到了一万五简直幸福哈哈,只不过连轴的一天太累了,我基本是睡过的。8个小时的航班感觉很快就结束了。回来是周五晚上,赶上暑期,回沈阳的火车票都没有了,只能选择先去天津朋友家,买了第二天凌晨3点的车回沈阳,经过2天的休息,现在开始写这个游记,整个旅行充满了幸福、惊喜,不知道下次旅行是何时,我希望是不久的将来

这是阿联酋最大的飞机,头等舱都是在二层,一排四个座位,可以完全躺着睡觉,第一次坐头等舱,还是坐阿联酋的头等舱,真是太幸福了

每个座位旁边都有个小水吧

这是免费给男士发的洗漱包

这是给女士发的洗漱包,包和里面的洗漱用品都是宝格丽的

头等舱是可以点餐的,刚上飞机空姐就挨个人记录每个人点的餐,到时间就会过来叫醒你上餐食

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半我们终于又回到了北京,当时的心情除了想立马回家好好洗个澡睡一觉,再就是好想再出去玩。这次的蜜月之旅我相信我们四个都会终身难忘,期待下一次的旅行,而且是集体旅行哦,四个人的旅行真的很棒!希望下次我们四个还能一起结伴去旅行!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5 18:59

城。会。玩。

2016-08-15 21:26

风景好美啊,楼主的衣服好漂亮、第一件蓝色和白色的裙子有链接可以发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