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草原背包游

玩具熊 LV.5
2016-08-14 17:43 660/15

第一日 赤峰

2016年8月9日,天气:晴。
    之前从没去过内蒙古,这次只是踩个点,临时找了个团,散散步,避避暑,走走风景。没有去乌兰木统,没有去米兰围场,没有自驾,就当是为下次再去准备个理由吧。

-----------------------------

出行准备:
1。穿着:t桖杉,登山裤,徒步鞋。
2。物品:防晒,墨镜,水壶,洗漱用品,毛巾,花露水,秋季外套,充电宝,手电筒。
3。建议补充:单反,帽子,自拍杆,头巾
4。tip:内蒙古很晒很干燥,所以防晒和多喝水很重要,北方即使很晒温度也不低,但是空气很干燥,所以找到阴凉就会很凉快,另外早晚温差大,所以32度依然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

全程手机渣像素拍摄,你们了解下行程就好了,不用太纠结照片,景色毋庸置疑。
    第一次写游记居然有人捧场,我旅游的地方不是很多,但是很随性,分享给出行比我还少的朋友,不要怕地方远,不要怕没准备好,带上基础装备,带上一颗放松的心,我可以,你也可以。

蓝天白云,出发

机场到站后,漫游了一下,一个有风格的城市,随便拍了个普通建筑

恬静的小城,路上一般没什么人,绿化却不错

烤羊腿,43一斤,非常实惠

第二日 玉龙沙湖+贡格尔大草原

下面是第二日和第三日的路线图,先到最右边的绿色点,就是玉龙沙湖
然后到最左边的点,就是贡格尔草原的一个住宿地方。晚上停留在这。

沙漠越野车,很多80度左右的大坡,很刺激

到了玉龙沙湖后面大片的沙漠,也是万物生长沙漠取景地

骆驼队的休息地

发现一只大骆驼带着三只小骆驼

草原的日落

晚上篝火晚会

第三日 阿斯哈图石林+蒙元文化城

晚上这里肉眼能看到淡淡的银河。手机拍不到,给自己差评。

只好等日出了,云变多了,日出等了很久,终于冒出来了。

达达公路上一个文化城,搭了大帐纪念成吉思汗

蒙古人最早是信奉萨满教,后来信奉藏传佛教,如图。

上图前方的那个敖包,我的图丢了,网上找了个一毛一样的,三层石头堆成的台子,人们往上面丢石头,挂哈达等,用于祭拜和许愿,这个起源是成吉思汗还没统一草原时被别人追杀,躲在不罕山躲过一劫,然后号召蒙古人都来祭不罕山,后来忽必烈觉得其他人跑来祭山太麻烦,改进成石头堆。从此蒙古人的习俗就是拜敖包。

达达公路,草原上的公园,开阔而深远,

山坡上一条白线是羊群在散步,手机太渣拍不清楚

石林

七仙女,左三右四,中间是男人

桃园三结义,左边刘备背了一草鞋背篓,中间关羽带着帽子,右边张飞大胡子

大鹏

晚上回赤峰,吃的是涮羊肉,西蒙的羊肉,赞。

第四日 回赤峰休整+赤峰博物馆

两天的长途跑得很累,休息休息。

赤峰博物馆正面,蓝白色基调是因为蒙古人认为蓝天白云是最纯洁的颜色。

龙袍

玉龙仿品,真品在北京

最后,赤峰的特色食品,对夹。清朝时,苏家整合了哈达火烧、驴肉火烧和宫廷传统熏肉三项工艺,制作出了一种具有独特工艺和风味的夹肉烧饼,起名为对夹。

最后在赤峰随便逛了逛

2016-08-15 10:11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15 11:5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15 15:26

引用 catwoman_uk 发表于 2016-08-15 11:58:55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catwoman_uk:只是记录一下,下次再去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