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遇见---祖国那么美,你该去看看了!

月含 LV.6
2016-08-14 17:50 3188/8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其它

关于旅游

旅游:
           1、带上自己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寻找从前的自己。
           2、花钱,看景,让身心舒畅。
           3、留下影印,从此又多了一张“到此一游”,一场色彩的记忆。
           4、探索未知,验证已知。
           5、还有…………
          可能上面说的太文雅了,对我的这次旅游来说:就是逛,拍照,快乐,快乐,快乐!

关于时间、行程和攻略

时       间:2016-7-23至7-29,共8天。
出行方式:全程自驾
行       程:
       第一天:西安------天水------兰州------西宁
       第二天:西宁------塔尔寺------青海湖
       第三天:青海湖畔天府大酒店------茶卡盐湖------青海湖------环湖西路------刚察
       第四天:刚察------默勒草原------大冬树垭口------冰沟林海------祁连卓尔山
       第五天:祁连------门源------扁都口------张掖
       第六天:张掖------酒泉------嘉峪关------酒泉
       第七天:酒泉------金塔县------东风航天城------酒泉
       第八天:酒泉------张掖------武威------兰州------定西------平凉------陕西长武县-------西安
       这个行程的时间比较紧凑,第一天900多km,第八天约1400km,所以非常辛苦,如果不是经常开车跑长途,建议从里程上进行分割。第一天和返回时可在兰州休息。其次,这个行程到达相关的景点的时间几乎都在上午10点以后,对于7、8月份的青海甘肃来讲,天气较热,光线太刺眼,不适合拍照,也看不到最美的景色。建议去之前根据要参观的景点把到达时间计算好,有些景点在早晚去才最美。
       特别感谢万能的蚂蜂窝,去之前在蚂蜂窝搜了许多的攻略,游记,参考着做好了自己的行程安排,因此回来以后也觉得应该写下这篇游记发到网上,以提供借鉴。
       强烈推荐去之前详细阅读一下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321/?cid=1010608西北最经典玩法,青海甘肃七日大环线详解!)这篇攻略。
       自驾出游绝对不能少了导航,一路上都在使用高德导航(手机下载的免费版),大部分引导的都不错,但是有时候也出现导航找不见路了,不停的提示在2、3百米长度内来回掉头的问题,其次是导航和人的想法存在很大的差距,也许是因为不常用的问题,对高德导航不熟悉,总之使用起来不是十分顺手,操作上不易上手吧。期待高德导航也能像360软件一样,把免费的软件做出新境界。

下图是从蚂蜂窝找的,自己手动修改了,简单能看,很不专业,见笑了!

关于吃、住和费用

1、住宿:
       按照行程的顺序,每天在行程的终点地住宿,这里仍然要感谢蚂蜂窝,所有的酒店都是在蚂蜂窝搜到后转到携程网上预订的,非常方便,基本上是提前一两天定到达的住宿就可以,当然,7、8月份的青海是热门旅游地,酒店的价格几乎是翻倍的。
       我的住宿标准:出门在外要求不要太高,但是也要达到基本要求(标准间,安全安静,有停车场,独立的卫生间,能洗澡,干净整洁),基本上就是三星的标准吧,这里需要说明一下,不要把这里说的三星级和大城市的三星酒店划等号,那是想象中的。
       第一天:西宁宾馆,感觉像以前的政府招待所,好像傍边就是省政府,住着放心,很有安全感。
       第二天:天府大酒店,就在湖边,离二郎剑景区大概50km吧,里程记得不是很清楚,算住宿条件非常好的了,就是价格要高一些,但是这里离湖边很近,真的很近!五到十分钟就能走到湖边。
       第三天:刚察县海滨假日酒店,县政府的正对面,比较新的一家酒店。
       第四天:祁连县驰远商务宾馆,达到我上面说的基本要求,7、8月份很火,我们下午两点多到,4点半以后就没房子了,店家早早就在旋转门旁边贴上已住满的信息。
       第五天:张掖市小辣椒酒店(张掖金座店),这个是一行住的条件最好的酒店了(可能是由于门前在修路吧),价格不高,新酒店,房间大,设施好,就是去了以后说没有停车场,只能停在酒店门口。
       第六天:酒泉龙腾宾馆,好像是四星级,酒泉的住宿不紧张,所以酒店的条件相对好一些,价格比较低。
       第七天:酒泉宾馆,很有安全感的老资历的宾馆,同样是价格比较低,值得入住。
       七天的住宿,平均每天每间350元左右。
2、饮食:
      早餐几乎都在酒店吃,城市酒店的要比县城的好,当然价格也要高一些,大概是38和20的价位,小县城15到20元之间,这次在县城等小地方的酒店不含早,大城市送双早。
       午餐和晚餐,这里就要提到大众点评了,出门吃饭有它,就能找见好吃的,特色饭菜,一路上基本上把吃饭交给它了,好吃不贵,人均每餐30元左右吧。
       特别提一下,去的途中路过兰州时下高速去吃了一下声名远扬的马子禄牛肉面,通过大众点评搜的,火车站总店,绝对值得一去,味道好到无法形容。
3、费用(大概数字,仅作参考):车辆费用(过路费+加油)约3000元,住宿2450元,吃约800元每人,门票约600元每人。

关于设备和照片

设       备:佳能5d3,24-105,iphone6s,三脚架,独脚架,闪光灯,cpl滤镜,减光镜,反光板。
       关于照片:只发了一些风景照,照片是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处理的,没有统一风格,其次没有按照景点发标志物照片,因为那些照片在网上都能找到,最主要的原因是自己水平太低,去的时间不合适拍不出那种大片,所以就只是挑了一些个人认为还可以的。

特别提醒

1、7、8月份的青海天气变化无常,但是只要去就一定一定随身携带防晒霜,每两个小时涂抹一下,这个很重要,不然就晒伤了,我去东风航天城时大意了一下,开车3、4个小时就被晒伤了,下车时,一双扶方向盘的手完全变成黑的了,后来回到西安就开始蜕皮了。
       2、大美青海处处是美景,所以无论男女去时都多带一些色彩鲜艳的、有特点的服饰,特别是爱美的女同胞们,平时穿不出来的衣服到了青海都能穿出来,会非常漂亮的。
       3、如果早晚不去户外活动,带上春夏交替的衣服就可以了,不会太冷的,老人和小孩需要略厚一些的衣服,另外,户外的衣服一定要带,早晚偶尔需要穿,薄的皮肤衣也不可少,可以防晒。
       4、夏季是青藏高原的雨季,基本上是晚上下雨 ,白天晴天,或者是山那边下雨,这头是 晴天,去了就多在路上看风景,下雨也有美景的,但是安全第一。
       5、在青海的高原反应不强烈,身体好的成人不会有不适的反应,为了出行愉快,最好是去之前查一下相关的资料,看看去的地方海拔是多少,做到心中有数。
       6、去盐湖之前最好给自己买一双雨鞋或者雨鞋套(某宝就有卖),非常实用,免去了光脚下去,出来难清洗的问题,当然那里也有鞋套出租,但是数量有限,基本上租不到。

塔尔寺净心,日月山初看大美青海,领略神湖风光!

天空飘来一只狗狗!

午餐照片

日月山,初看大美青海

青藏高原第一镇:倒淌河镇,文成公主进藏经停地。倒淌河东距西宁102公里,原是一条东流入黄河的外流河,后因日月山隆起河水向西注入青海湖畔的措果(耳海),因众河皆东流,唯此河独向西淌,故名倒淌河。传说中文成公主进藏,经过此地,洒泪成河的故事,更使它闻名于世,成为人们心目中一条神秘的河。又有人说,海心山神泉被堵塞后,为不使湖水干涸,莲花大师便从周围引108条水入青海湖,最后还差一条,于是便把东流的一条水,由神蛇开路,引进了青海湖,从此便有了这条倒淌河。东起日月山,西止青海湖,清凌凌的水,静静地,温柔地流淌着,蜿蜒四十多公里。不见滔滔,不闻哗哗,像雨后的一束彩虹,像夜空中一条流动的星河,清冽淡泊,透明晶莹,涓涓绵长,这便是倒淌河,一条从东往西流的河。

青海湖畔,一个阴云密布,又充满欣喜的傍晚。

突然地阴云密布,暴风雨来临前夕,忙着跑回酒店的我们回头间,几乎惊叫了起来,青海湖瞬间变了颜色,像变魔术一样由蓝转青,像是上帝用手迅速的抹过湖面,整个变色过程都在你的眼睛里,一切都是那么快,拍照,录像都来不及了,这个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多看一秒。

天空之镜,进到梦的世界。

环湖西路,走进草原与湖泊的风景画里。

湖边的天路:好想等到一列奔驰而来的巨龙,倾听它与湖水弹奏的优美乐曲!

离开刚察,前往向往的祁连,一路好风光,祖国那么美,你知道吗!

祁连山下,一片水土,一群牛羊!

东方小瑞士---祁连

卓尔山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

门源,中国最美油菜花海!

圆顶观花台

达坂山观花台

观赏完门源花海,一路向北驰向张掖,中间再次欣赏祁连门源的风光,期待与你的下次相遇!

国道227的确最美,沿路的风景让人忘记了瞌睡,时间关系一路上就只想在227国道227km里程碑处拍一张记忆照,没想到到那时竟然有许多人停车留念,看来大家想法相同呀!

进入甘肃民乐县扁都口景区,又是一片大美的油菜花!

偶遇当地电视台在录制节目,于是我也悄悄拍,悄悄录了一段。

七彩丹霞,名冠华夏!(赞)(赞)(赞)

由于去的时间不合适,大中午,天气又热,整个观赏过程匆匆,出了景区在旁边的一家农家乐吃饭时才了解到,每年夏天来张掖观赏丹霞比较合适的时间是第一天下午4、5点到景区,先找个农家乐住下,然后在晚上六点之前买门票进去,看日落时分的丹霞美景,两个多小时后出来去农家住宿,第二天早上(最好是早上6:00,景区开门时间就进去)还可以再次凭票进入景区,欣赏日出的美景。
       这里要推荐一下这家名叫张掖丽娟的农家乐,主人非常热情,饭菜也十分可口,在大众点评可以搜的到,我们在他家吃了张掖的特色面食---搓鱼。吃完后立即在大众点评上给了好评。

嘉峪关------雄关漫道真如铁!

ic卡电话机,在嘉峪关景区看到它,仿佛回到十几年前。

最后,提一下东风航天城,就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非常值得一去,去之前给车子加满油,距离酒泉市有200多km,现在正在修一级路,可能两年以后就好了。作为一名中国人,到那会油然感到一种骄傲和自豪,特别是载人航天。
       为什么没有照片呢,因为一路上都是军事管理区,在路边不停的有牌子提示不可拍照。我只想说,爱国请从遵守法律法规做起。
       谨以此游记留念这个夏天。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2 01:04

谢谢你的来访,希望我的游记能给你带来帮助。

2016-08-22 16:07

引用 月含 的图片:

所以楼主后来都是走的高速吗?

2016-08-23 17:2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8-23 17:29:03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从酒泉到西安的路程是全高速,一直沿着连霍高速G30走到定西,然后上青兰高速G22,再到平凉上福银高速G70到西安。

2016-08-23 21:35

所以楼主后来都是走的高速吗?

回复浅浅快跑:从酒泉到西安,早上8点出发,晚上1点到,大概17个小时,一路上没有下高速,就在服务区吃饭休息一下,很累,一般不经常跑长途的人一定不要这么开,身体吃不消,我随车带了红牛,感觉喝了后心里作用更大。

2016-08-23 21:36

引用 月含 发表于 2016-08-23 21:36:17 的回复:

回复月含:我觉得长时间开高速尤其累……

2016-08-23 22:02

2016-10-05 08:08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0-05 08:08:54 的回复:

回复喊我:谢谢点赞,感谢关注,回复的晚了,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