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Palm——适合热爱原始森林的人(马尔代夫回忆)

沙发静静 (上海) LV.8
2016-08-14 18:09 796/26
  • 出发时间/2013-12-03

和W先生的马尔代夫蜜月行是2013年的事儿了,但之前并未准备写攻略。现在因为怀孕在家百无聊赖,就把以前出游各地的照片翻出来回味,发现最舒服的莫属马尔代夫的6天4夜了。怕回忆渐渐淡去,不如趁闲暇记录下来吧。无关风月只怡情。

目录

一、酒店选择
二、交通方式
三、餐饮参考
四、水屋、沙屋实景
五、晒图
六、心得

一、酒店选择

东南亚及原始森林风情的偏好让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CocoPalm DhuniKolhu(杜妮可鲁岛),装修现代化的酒店虽然看着富丽堂皇,但总觉得骤减了大自然的那种畅快呼吸感。每天起床就发现自己置身在热带植物中,四周环绕着白色沙滩和一望无际犹如蓝宝石的大海,赤脚就可以走遍整个岛屿,回房前只要轻取门口一勺水,涤净脚上的细沙便可。中型岛屿,步行约40分钟,常年平均气温25—30度。纯粹、干净、悠闲是岛上的主基调。

中文名称:杜妮可鲁岛
外文名称:DhuniKolhu
别名:可可棕榈杜妮可鲁岛
地理位置:马尔代夫芭环礁
酒店星级:六星级
酒店集团:CocoPalm
房间数量: 98间
距离马累:距离马列机场124公里,水上飞机30分钟,内飞+快艇需约70分钟
岛屿评级:★★★★★★
浮潜等级:★★★★
建成/翻新:2011年翻新
邮政区码:999096
电话/传真:+960 660 0011/+960 660 0022
E-mail:dhunikolhu@cocopalm.com.mv
官网: http://www.cocopalm.com

一颗璀璨的蓝色宝石

分布在岛上各处的BAR

14间水屋不多,需要尽早预订。

波光潋滟晴方好。

无论行走至何处,只要你饿了,累了,马上就可以根据指示图找到休息点。

不知什么植物,颜色非常漂亮。

第一晚入住的沙屋房号,喜欢这种木质感,在角落静静地等你归家。

在乌云中的彩虹。

懒虫看不见日出可以看日落。

岛上随处可见的小惊喜。

当你需

应该是免费使用的,因为无人在周边管理。

放松身心的诺亚方舟。

赤足走遍沙滩,但走进公共区域时最好洗涤下自己的脚丫。

自助餐区外的样貌

摇椅秋千四散在沙滩上,随处可见。

出入岛屿的迎来送往亭

酒吧外的休息长廊

酒店奖状

获奖无数

就餐时的表演

二、交通方式

选择在婚礼后的第二天去麻袋,正巧也是W先生的生日。提早半年在T牛上预订好6天4晚的机酒自由行订单,期间也通过驴友的攻略了解到有直飞与转机的区别。前者节约时间(6小时的航程),后者好的航空公司给乘驾带来舒适感,介意大家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选择转机的建议在马累住一晚,以免浪费岛上的美好时光。我选择的是美佳航空的直飞,虽然网上有许多诟病,例如误点情况时而发生,空乘人员服务态度一般等,但所幸我出发的那次非常准时,后续的衔接很顺畅,下午2点多就抵达岛上了。

前往岛屿

美佳航空 LV199在浦东机场T2,H值机区(最新有无变动不清楚)。早上7点的飞机,需要提前1.5小时到机场,建议早点订车抵达。那时候日上出境的商场并不大,但最近几次出游发现扩容好多,所以小伙伴们应该不会觉得无聊。等值机时间到了,托运行李,领取登机牌即可。

因为美佳航空班次不属于舒适型的飞机,所以对座椅及餐食的要求也就没必要在意了,自己可以备些爱吃的零食缓解对餐食的无爱。可爱多冷饮还是挺贴心的,也就不要要求神马哈根达斯啦。
关于出入境卡填写,可以参考http://you.ctrip.com/travels/maldives330/1666662.html,此不赘述。

首程飞机下来后,我们需再搭乘一般飞机(因未选择水上飞机上岛)转往一个岛屿,然后有专人举牌接机将我们送去前往岛上的快艇。因为机场较小,所以一路衔接顺畅,没有阻碍。

免签证国家,只要准备好护照递给海关就行,排队的都是情侣,足见蜜月胜地的魅力。

第二程飞机的登机牌,是个小飞机,时间大约40分钟(记不清了),飞机上没有中文播报,只提供水和糖。

飞机落地后有短驳车把我们送到机场入口,上图是沿途看到的风光,大海的气息扑面而来。

这个时间段就我们一对情侣上岛,包船!服务员给了我们两瓶冰镇水后提醒我们穿上救生衣,就去船头边聊天边驾驶了。一路风驰电掣,好好体验了一把快艇的乐趣!

离开岛屿

酒店提前一天晚上留好了提醒事项的便签,一目了然。

返程和去程一样,先通过快艇离开杜妮可鲁岛,抵达一个小机场(需要过一道安检,酒水饮料不能携带,大瓶的化妆品也不能携带。酒店送的一瓶香槟被没收了!还有我还没怎么用的香蕉船防晒霜!),小机场里有贵宾休息室,提供免费的茶水饮料、方便面,这点挺人性化。

中转机场的VIP休息室。

中转小机场

马累机场的免税店和餐饮店

马累机场等美佳航班回国时,可能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差。机场免税店价格偏高,纪念品可以逛,但奢侈品就免了。买了冷饮、食物坐在窗边看风景。如果时间充足,也可以让当地的导游(很多人在机场拉你,说10美元去市区逛逛)带去市区,有私人的小船接驳,我们怕麻烦和考虑安全问题还是放弃了。

热狗味道不错,酱可以自己加。

当地风味的飞机餐食倒真不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三、餐饮参考

自由行订单包含了往返交通、2沙屋2水屋、HB(早餐、晚餐)。如果需要中餐,可以另外消费。个人建议可以带一些泡面和零食。(我带了4包泡面发现少了,因为西餐吃多会很想吃泡面。在房间食品柜上记账,拆了薯片。)杜妮可鲁岛是每天提供1L饮用水,大玻璃瓶装很漂亮。

首次入住房间时,已为我们备好2杯饮料,缓解炎热。

入住第一天正值W先生生日,我们在晚餐时,工作人员突然围在四周唱歌跳舞,送上生日蛋糕,让我们颇为意外也很暖心蛋糕还超级好吃!吃不完还可以要求打包哟。

自助早晚餐在cowrie餐厅,会有指引,餐厅很大很漂亮,门口有服务员恭迎,报上房号即可。汤是免费的,但饮料是收费的(有菜单)。
那时候没有拍很多食物照片,原谅我的粗糙和大条。

晚餐过后回房间,就看到打包好的蛋糕,另外还附赠了一瓶香槟!

四、水屋、沙屋实景

下面部分照片是取自官网(我自己拍的不好)。
介绍(沙滩别墅):沙滩别墅坐落于海边,可以眺望整个印度洋。别墅内的卧房空间很大,配上柔然舒适的大床,你能够在这里彻底的放松。别墅还配备了开放式的花园浴室,你能够在日出之时或在灿烂星光之下尽情沐浴。室外的私人露台以及沙滩椅让你轻易的享受马尔代夫洁白的沙滩和无限的阳光。

我们住的83号房

沙屋已经很喜欢了,还有露天沐浴池,与大自然就是这么近!

那时候我的ipod还在

五、晒图

六、心得

A.必备物品:
1、漂亮泳衣、沙滩裙等各种漂亮衣服拍照
2、防晒霜、太阳眼镜等遮阳物品
3、护照、美金(酒店前台可以兑换1美元的小额纸币,用于给小费)、国际信用卡
4、个人卫生用品(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牙膏我是在酒店里买的,洗发水、沐浴露、香皂有提供)
5、电脑、ipad、kindle类娱乐设施可按需准备
6、浮潜工具
7、泡面、零食(白富美、高富帅可忽略此条)
8、国际转化插座
B.注意事项
1、每天离开房间,留1-2美元小费
2、消费是离开时统一结算的,会有账单请你签字,付现刷卡都可
3、岛上有中文服务,电话咨询时可要求中文客服接听(我们当年是一位香港人)
4、WiFi在沙屋没有讯号,spa馆、水屋、公共区域有
5、离开前一天,留意好自己取行李及离岛的时间
6、在岛上的娱乐消费项目,提前一天和酒店预约
7、日上购物记得先淘好打折券

2016-08-14 22:36

2016-08-14 23:13

美景美食美人

2016-08-15 06:53

美文、美拍、美人,谢谢楼主分享!

2016-08-15 08:44

请补充比基尼大片!!

2016-08-15 08:55

赞赞

2016-08-15 10:10

引用 沙发静静 的图片:

好棒啊~~~想去度假……楼主能留个微信或Q吗?有点问题想问问~私信给我吧~谢谢啦~

2016-08-15 10:3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15 12: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5 10:39:3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直接在这里留言啦,回复也方便的。

2016-08-15 13:02

引用 mnsry 发表于 2016-08-15 12:56:48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mnsry:我其实也并没有完全克服,哈哈哈。可能不要精益求精吧,像我这样报流水账,给自己留点回忆的心态,比较好坚持。

2016-08-15 13:03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4 23:06:32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并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顶啦!

2016-08-15 13:05

引用 祝福闺女 发表于 2016-08-15 08:44:50 的回复:

请补充比基尼大片!!

回复祝福闺女:算啦算啦

2016-08-15 13:0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15 18:26

引用 沙发静静 的图片:

我现在已经进化成一个礼拜不吃中餐也能活了。。。

2016-08-16 02:16

我四大洋只有印度洋没去玩了,有机会我也去凑个热闹

2016-08-16 02:19

引用 shineclear 发表于 2016-08-15 18:26:33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shineclear:这个岛应该还好,中国人去的不多,外国人么还没有放假。

2016-08-16 21:02

引用 匹村小兔苗 发表于 2016-08-16 02:16:42 的回复:

我现在已经进化成一个礼拜不吃中餐也能活了。。。

回复匹村小兔苗:你是已经喜欢啦,不过美国普通超市也买的到米饭耶。

2016-08-16 21:03

引用 沙发静静 发表于 2016-08-16 21:03:12 的回复:

你是已经喜欢啦,不过美国普通超市也买的到米饭耶。

回复沙发静静:恩,华人超市东西还蛮多的,不过出去玩啊什么的我一般都到荒郊野岭嘛,那种地方基本上是木有中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