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之旅(槽渔滩·柳江·瓦屋山·雅女湖·乐山大佛)

我笨善良 (成都) LV.12
2016-08-14 18:13 2896/2
  • 出发时间/2016-08-09
  • 人物/带小孩

今年成都的夏天特别热,而且热的时间特别长,时不时的还下暴雨,08年地震后夏季又易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很多美丽自然风光的地方不敢去,天台山这种成都避暑的后花园也占不对外开放维修升级中。。。九龙沟地震后一直没开放过。。。最后选了这条三天两晚自驾仅安全又避暑的线路!!!
旅游人数:一家三口      费用:油费+过路费+门票+住宿+餐费合计:人民币1500    出发时间:8月9号

关于行程

D1:早上7点成都出发,中午11点左右到达槽渔滩休息后坐船游河,下午继续开车到柳江古镇,游古镇,宿
        古镇。
D2:一大早出发前往瓦屋山,途经雅女湖,下午5点后前往乐山,宿乐山
D3:上午游大佛,下午回成都

先上一张地图

D1:快中午时分到达槽渔滩景区!

这是槽渔滩码头,从这里可以坐船游河,河两边有些自然风景!

皂片右边石山就是分界线,过石山就是雅安,所以船行至于此就调头了!掉头行船10多分钟后,船长告诉我们可以选择原路坐船回去,也可以登陆参观睡佛,同船的人竟没一人选择登陆我问老公怎么走,老公回答说随我,随我的话我马上下好决定登陆参观睡佛!

最后看来我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看皂片说话。。。

游玩的路边有很多大妈卖笋子,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笋子

结束槽渔滩之旅后,前往柳江古镇,已是下午两三点了,逛古镇古街时,专门去找了有名的“万岁凉粉,那味道回家后还在留恋,麻辣过瘾古镇到处都在卖的冰粉,听说是全天然的,没加任何化学东东!也是一路逛一路买,解暑佳品!

柳江古镇素有“烟雨柳江”之称!

这是古镇上最老·最茁壮的古榕树,一树荫三房,树龄约有800多年,树干五,六个人也不能合抱,树冠犹如一把巨伞,延伸到河中心。它安详优雅,与身边寂寥的吊脚楼简直就是天生的绝配。清清河水,苍苍古溶,悠悠吊楼,造就了风情独特的柳江古镇。这是古镇的魂!

古镇的重力坝,由50块石墩组成,呈S形仿佛应了人生的曲折,寓意走过这个跳墩桥,从此人生的道路平平坦坦·顺顺利利!这是古镇的灵!

柳江历史上曾有“曾·张·杨·何四大家族,民间流传”曾家的房子·杨家的顶子·张家的丫头子·何家的谷子。曾家大院由曾氏后裔曾艺澄于1927—1937年历经10年建成,坐西向东,原占地116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2平方米,为“四院三戏台”布局,有四个四合院,三个戏台,院中有观景台、八字龙门、小姐楼、书房、石牌坊,还有牡丹园、荔枝园和休闲亭,足见院主人昔日的豪华气派!从上空看曾家大院,是一个繁体的“寿”字!

世界最大的睡观音!皂片怎么拍也拍不出它的全景!真诚的上了一注香,求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重力坝旁的码头!很多新人在上面拍婚纱皂的!

有名的“朱鸭子”在走完古街后的一条马路上,买了半只一路吃一路逛!美食面前也不顾淑女形象啦晚饭在古街上赵师傅家吃的大肉哒哒面,那两块大肉对于女孩来说太油腻了

四川人悠闲,慢节凑的生活方式,真是随处都能遇见和感受到!游客坐在水上喝茶和打麻将!

选在小溪的上游处,溪水比较干净,和老公一起泡泡脚!

“夜色生香”这词很好的形容了晚上的柳江古镇

D2:早上早早的就出发去往瓦屋山(这是这次旅行最期待的的方),瓦屋山是中国最大的森林公园,园内拥有数量众多的瀑布,大小瀑布70多条,其中兰溪瀑布、鸳溪瀑布、鸯溪瀑布高度均超过500米。在瓦屋山上可以看瀑布·观日出·佛光·云海!可惜可惜。。。。。没开放调整好情绪,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在山脚下的小溪边玩,小溪的水冰凉刺骨,大夏天的脚放下去很快就要回岸不然受不了!

溪边一块大石头也成了女儿拍照的道具

雅女湖在瓦屋山森林公园境内,海拔高度达1080米。湖面积15平方公里,湖长19.04公里,湖宽13.31公里,水均深16米,整个湖区有 7个峡谷,18个半岛,24个大小码头,森林覆盖率90%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4℃!

傍晚时分赶往乐山,宿乐山!在大众点评网一搜,就搜到好评极多的乐山钵钵鸡,而且就在酒店门口,这里还闹了个笑话,身为四川人真还没吃过乐山钵钵鸡,我和老公都还以为是“鸡”结果上上来就是成都人叫的冷串串,老公直接晕倒(老公最不喜欢吃的东东)我和女儿高兴得手舞足蹈,冷串串是女的最爱味道还不错

D3:我们大约7点钟就吃过早餐,前往乐山大佛。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这个“佛”字,可是苏轼亲笔写的呢

海通和尚,出生于大唐开元初年,贵州人士,本名清莲,取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意思。他十二岁出家,师从于高僧慧净,二十四岁时离师游历天下。最终来到嘉州的凌云山上,在那里搭起一间茅屋修行。他认为凌云山就是他修行的最理想的地方,凌云山下是大渡河、泯江、青衣江的汇流地,江水如万马奔腾,吼声震天,常常有船毁人亡。年复一年,人们只能望水兴叹,无可奈何。海通见此情此景,悲痛无比,他日夜沉思,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在山岩上临江凿一座人世间最大的弥勒佛像,让他日日夜夜、万世千载面对浩浩三江,安澜镇涛,保佑苍生。因此决定修建乐山大佛!海师洞就是海通和尚修乐山大佛所居住的地方!

大渡河、泯江、青衣江的汇流地!听说要是不是在雨季,三江汇流处江水的颜色会不一样!

和老公一起摸摸乐山大佛顶上的这口钟,听说能消灾·积福

凌云寺是由天王殿、大雄殿、藏经楼组成的三重四合院建筑,丹墙碧瓦,绿树掩映。凌云寺还是比较新的,08年地震时,乐山大佛安然无恙,但凌云寺的木柱常年被白蚁虫蛀,地震后重新按原来的模样重新修建!

本喊女儿拍我一个人,没想到老公悄悄凑在后面,结果就。。变成合照啦不过对于不喜欢照相的老公,能凑过来拍照是很大一进步

中午时分游完乐山大佛,肚子也饿了,老公推荐的非常有名的乐山一绝;“张三妹跷脚牛肉”牛肠·牛肝·牛心·牛头层皮。。。除了牛毛·牛皮其它都入菜了,味道还是很地道的我们一家人都挺喜欢!不过腥味比较大,没法吃牛羊肉的宝宝们最好还是不去为好

吃饱喝足后,一家人高高兴兴返成都窝啦,结束本次旅行!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