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之旅拍婚纱n(*≧▽≦*)n

• 出发时间/2015-05-07

关于旅行前的各种纠结与准备

老公是广告公司出生,所以我们打算来个旅拍~特别之余还可以顺便预支一下蜜月
地点当然选择我们喜欢的泰国,看了一些游记攻略,订下来一些大的行程跟拍摄地点。。
本来是打算去澳门试一下坐亚航,但是不懂得如何抢特价机票。。再加上那段时间航空事故特别多,所以老公就别折腾去澳门坐飞机了

也是那么刚好,居然被我发现广州有直飞清迈的航班。。。虽然费用贵了接近2倍,但是方便超级多。。还是南方航空
于是我挑好想要的航班时间,本来打算去一个星期的行程,就呆了9天。。。
事实证明,泰北真的是一个很值得多呆些时间的地方。。。

关于签证与换钱等
签证直接上某宝,提供的资料都非常简单,照片是直接在地铁里的机子拍的,立即可取。。
使用的电话卡是happy卡,资费便宜,网速也快,也是购于某宝。。
关于换钱问题,中国银行的汇率不划算,直接工行电话预约换泰铢,汇率高,比泰国那边还要高!由于听说东南亚的信用卡盗刷严重,所以我换多了一些泰铢作为房间押金~~

住宿都是通过booking预定,提前取消免费,除了某些酒店要收取费用,对比过,那段时间booking比艺龙、agoda都便宜!所以大家可以对比一下,直接在蚂蜂窝上可以看到对比的价格哦~

2015年5月7日,DAY1

航班时间:CZ3033    16:00-17:50
提前到达登机大楼,被告知我们的三脚架不能直接带上飞机,于是硬生生被坑了70大元(回程的时候在泰国,柜台直接叫我们提上飞机)

办理登机牌的人不多,过关也很迅速。。。

出发前一晚还是倾盆大雨,幸亏天公作美,我们出发的时候晴空万里,哈哈哈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跟出境卡,我已经提前上网下载好并打印出来,对着写就好了

到达清迈啦~~准备

人不多,而且我们签好了证过来的,不需要落地签那么麻烦~~
也是某宝订好的机场接机,打印出来接机确认单子,一出9号门口就找到了柜台,然后有工作人员安排我们上车,好像是35人民币
好像现场也是在这个柜台也可以拼车,价格好像比我的还便宜
车子内部真的高大上啊~!

一下飞机就换上了happy卡,然后收到一堆芽菜信息,完全看不懂,不过幸亏之前有打印使用方法,结果还是上不了网。。最后重启了一下手机,就ok啦哦~~

住宿:Lanna House 网上评价一般,在长康路。。。
但是,我真的觉得非常ok!我跟老公对住宿要求不太高,干净舒服,服务棒,最重要是出游方便啊!价格还非常美丽!
清迈没有拍婚纱的任务,都是比较随性的玩~前台MM英文很好,不懂中文,但是一出门就是boots,711,塔佩门~~地理位置优越啊~~
放下行李就出去觅食,塔佩门外广场就有小夜市,还有歌手现场驻场~~现场气氛高涨啊!但是此处不适合购物,随便吃吃,找个座位感受下气氛还是不错了

巧克力香蕉煎饼跟那个炒粉吧,超好吃!~

有人说清迈的交通很乱,没有开过摩托车的最好别自己开,而且警察查车罚款的也多~~虽然坐双条车也很方便,但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太多啦!于是,我们还是决定要租车!~~
第一晚人生地不熟的,当然还是找酒店咨询最好
结果前台MM拿出一张单子,上面有不同马力的摩托车,不同款式颜色的可以供选择,还可以明天一早直接在酒店开走,回来的时候直接还给酒店就好了。。。多么方便啊!不用我跑去租车还车,省好多时间的!!
然后去711买了一些日用品,囧事来了。。。完全看不懂。。。护发素是什么来着?
711好多零食,好多中国同胞,好亲切,哈哈哈

DAY2清迈

一大早,外面就阳光灿烂,热辣辣的了
图片是我们的酒店外面,楼下就是酒吧街,晚上我们还没睡,酒吧就已经安静了,是我们睡太晚,还是酒吧睡太早
酒店有免费地图,稍微跟前台MM沟通了一下今天要去的地方,指点我们去加50B的油,就开始出发~
加油站的员工都非常热情,大家要注意的是泰国的开车方向是跟我们相反的。。。
我们的小摩是黑色的200cc,马力足够了,还有两个头盔,在酒店租的,连押金都免了。。还有刮花险什么盗抢险,250B全包了。。。真的超级无敌划算啊!!
MM叫我们别自己开车上去双龙寺,她说他们自己本地人都不会自己开摩托上去的,很危险。。。
手机下载了Google地图,定位好酒店位置。。。粗花~~

一早的太阳都晒得皮肤辣辣的,幸亏涂了防晒啊~~开了好久,终于到了清迈大学,入口的右手边就有个停车场,可以搭观光车进清迈大学,停好车,就有双条的司机来搭讪,问我们打算上双龙寺吗?蒲屛皇宫,两个是捆绑式的,等于是拼车。。。价格忘记了,反正他有个价格表,也不会坑你什么的,价格自己觉得ok就上对了,后来上了一家四口,就出发咯~~

没有想到,居然晕车了,我这辈子都没有晕过车的啊,去云南泸沽湖什么,山路十八弯也没事啊。。结果,还没去pai县就晕车了,也许因为早餐没吃够吧。。首先到达蒲屏皇宫,一下车就已经眼前一黑,要躺车上才可以舒服点了。。。根本不能下车嘛。。。老公也是肚子不舒服了。。。郁闷啊。。。结果就在外面大树底下吃了冰棍,立马好多了,应该是血糖不够

司机大叔叫我们两个坐车头去。。。真的太舒服了,两个人刚好坐的下,前面有空调,超级舒服,晕车的童鞋可以跟司机要求坐前面哦~!

接着就到双龙寺了~~停好车,司机大叔带我们去吃饭,遇到巨型玻璃瓶可乐,不可不合照啊~~

我们选择漫步上双龙寺以示诚心,一家四口去搭缆车还是什么的,结果排队排了好久。。。走楼梯上去还可以拍很多照片呢。。

双龙寺下来就直接到了清迈大学,但是由于我对大学兴趣不大,就直接开摩托车出发下一站。。。
悟孟寺。。。但是实在不认识路啊,导航不给力,晒晒晒,晒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中途还去了7仔喝饮料蹭一下空调。。
不得不说,越骑越是少人,沿途经过大公路一大段,没有什么人没有什么车,偶尔有一些卡车或者摩托都是飞快地经过,飞的速度是足以带动我们的摩托的,还遇到警察在查车,我们就飞快地开过去了。。。
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泰国的司机,我们在小路途中停下来不知道该转左转右 的时候,他不会摁喇叭bu我们。。要是在大广州。。。

悟孟寺感觉去夜间动物园比较近,所以我们就把这个安排在动物园前面,这样比较顺路。。。
由于这个寺人不多,来的都是一些泰国本地的人,我也就没有拍太多照片。。感觉好神圣不可侵犯。。本来想拍那种唯美的照片最后变成很游客的片。。。。
然后一路出来就非常顺畅地到达夜间动物园,我们说估计是考验我们所以去的时候才那么曲折

之前一直在犹豫要跟团去夜间动物园还是自己坐双条去还是开摩托去好呢?
结果发现跟团时间好紧,自己还要回酒店等接送,双条去简单,回来又怕没有双条,最后老公决定自己开摩托去!我到现在都很满意这个决定,经济实惠还很自由很好玩。。。
去到夜间动物园大门口就开始看到好多放养的小鹿,因为大门口有假的,所以在里面路边草堆看到我一度以为也是假的,随着越靠近门口小鹿越多,害我好兴奋啊!第一次遇到这样放养的小鹿,超可爱!它们不慌不忙地在吃草,真的巨可爱。。。
门口就是一堆停摩托车的地方,我千叮万嘱老公记得锁车。。。结果出来的时候发现,锁是直接挂在倒后镜的。。这不明摆告诉人家我们没锁吗。。。哈哈哈,但是治安太好,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这也是我喜欢清迈的原因之一。。。

动物园门口就聚集了一班梅花鹿,还有几只大象,印象中是10b一篮的食物,茄子豆角香蕉还有菜什么的,分开卖的。。我们买了好多喂它们,因为我跟老公都很喜欢动物,有些游记说夜间动物园是适合带小朋友去的,不然我们这种年纪去会很无聊,其实我觉得不会啊,一整下来我最开心就是在动物园。。我喜欢挑有漂亮鹿角的喂,可是有些没有鹿角的可怜兮兮的,我也专门买了一篮去喂。。
还有长颈鹿,我也超爱的!可是长颈鹿的舌头真的好长好长,有点吓到我了,还有一只打架输了,脖子骨折了的长颈鹿好可怜。。。

到门口,给售票那边出示我已经早TB预定好的门票,我是提前打印出来的,直接给他看,就会给你门票,好划算!!比现场买便宜巨多,建议大家如果自己去提前网上购票。。
然后就开始天黑了。。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首先上一辆车看肉食动物,然后到草食动物,反正坐了两三次吧,车上会有英文介绍,那天还有中文介绍,听得最多的一句就是(不要开闪关灯),可是总是有人不自觉得闪,真是无语了。。沿途遇到好多小动物会追车要食物,超可爱!!因为天太黑,这个过程我们就好好享受,没有拍照,反正也看不清,哈哈。。自己去感受一下吧,天黑了会有点冷。。
最后是出门口那边看动物表演,狮子啊,老虎啊等等也挺好看啊!看完就回家酒店咯。。。对哦,还有人妖跳舞表演,很正经的那种

看完动物感觉还很早,于是打算去找找平日的清迈夜市。。途中遇到好多感觉是大酒店度假村什么的地方,好高大上啊。。。
然后一路上没车的,我不知道我们走的是什么路,反正,没车。。。有也是小汽车飞过,然后幸亏有防晒衣,因为有点冷。。。
我们经过一个地方,我说那边两排的灯是类似滨江那种地方吧?结果。。我就听到巨响,抬起头,一只大飞机飞过,我清楚看到窗户上乘客的脸,吓到我们了,原来经过了飞机场哈哈哈。。那边是跑道,可惜啊,我没有拍下来,那种感觉真的很震撼,如果当时没有飞机降落,估计我真的以为是江边什么的。。。这个经历不错。。飞机在头顶飞过,好大好大一只,好漂亮。。

第一家雪糕不好吃,一般把,还不便宜。。最最重要是额外收取我当服务费,不找钱给我。。大哥20b啊,我没说要给你的。。

第二家好吃好玩,还很漂亮,巨多人买!!跟第一家对比真的好太多了。。。

找夜市找了好久啊,幸亏油费便宜,哈哈。。结果去到人家就差不多收了。。我们是停车在一个商场外面再走过去找夜市的,因为那个停车的地方回我们酒店好近,为了不继续迷路,就走路去找夜市,反正导航显示也很近了。。
吃东西逛街,看到药店顺便进去买去pai县要准备的晕车药。。结果遇到一个上海大妈,好勇敢,完全不懂英文,自己来逛夜市买东西。。。
我们就用蹩脚的英文帮她买了防晒乳鼻通跟一些零食。。。

回到酒店把钥匙给前台就可以了,因为我们隔天参加了一日游,一大早要去清莱,所以可以酒店还车真的好方便啊!赞一个!

DAY3--清莱一日游

一早,TB预定好的一日游就来酒店接我们了。。
7仔早餐,一早起来吃完就等车来接。。
貌似要开三个小时吧?我也忘了,哈哈,然后中途会在一个温泉停留,大家可以泡泡脚啊,买些鸡蛋泡泡温泉蛋。。
这个天气泡温泉还是真的超热的,不过也可以消除疲劳哟~
ps:袋子是前一晚在清迈夜市买到的战利品,超喜欢的!还有拉链哦,貌似开价300b,最后200b到手。

然后继续看看睡睡,就到了第一站黑庙~~真的好厉害好酷的黑庙!注意不要大声喧哗,关于黑庙的介绍可以百度一下,我就不多说了。。
这边导游介绍一定要吃榴莲雪糕跟小菠萝!真的很好吃!小菠萝超级甜啊!

黑庙并不是真的庙,只是因为整体色调是偏黑色,再加上清莱有座著名的白庙,才被人称为黑庙。

这个就是小菠萝!超级甜,很好吃!我们买了两袋车上吃

接着继续向白庙出发,去到白庙就已经中午了,团餐就不要太期待了。。反正太热,我也吃不下什么。。
但意料之外的是,简单得来还可以,比国内旅行团的团餐好吃多了,哈哈

还遇到两个女生,他们明天就要回国了,然后跟我们说去拜县你一定要买晕车药,我给她看了昨晚在夜市药店买的,她说她吃过这个不够强力,然后把她另外一款药效更厉害的给了我们,因为我们明天要去拜县

上图金黄金黄的是厕所,哈哈

去的时候主庙在维修,只好在外面拍拍照,白庙真的好漂亮,有一种很震撼的感觉。。
白庙在阳光下简直用刺眼来形容,亮瞎了

其实黑白二庙都是清莱一日游的必备项目,如果有时间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泰国清莱灵光寺(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洼龙坤、白龙寺或俗称白庙)位于泰王国清莱府,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泰国清莱灵光寺建于1998年,由泰国著名建筑师(原为画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造,建庙资金来自他二十年来的积蓄,以及有心人的捐献,他在建造中间曾经几次修改图纸,工程做的特别慢。但也正因为他对佛祖的 忠诚 ,还有对建筑设计的执着,造就了这么一个精细,完美的寺庙。这座寺庙为什么要为白色,他说:白色代表了纯洁,闪闪发光的玻璃片是智慧的象征。

回程咯,感觉只有我们知道周六夜市。。。
于是我们集体要求车子把我们送到塔佩门,再各自散团,哈哈
清迈两大夜市最为出名,一个是最盛大的周日夜市,一个就是第二盛大的周六夜市了。
周六夜市距离塔佩门不远,靠近清迈门,一到周六,晚上四五点钟开始,那边就有摊贩在那里开始摆摊,到了五点多,游客就会越来越多,晚上八点钟左右则是游客高峰,一直持续到十一二点钟还意犹未尽。由于我们明天要去拜县了,所以周日夜市就去不了,我看过很多攻略不够时间的话,周六周日夜市选一个都ok,因为都是差不多那一班人,只是换个场地

手上拿的是新买的一堆镯子,送给闺蜜们的,买的多还可以讲价
而且我在巷子里面买的,路边的问过价,贵一点,我真的好贤惠,哈哈

晚上,夜市就超级多人了,都是讲普通话的,粤语的,哈哈,好亲切啊
我们随便选了一家路边的马杀鸡。。
超级舒服,这两天的确累到不行了,而且他们很友善,每一个动作都会跟你说一下,虽然我听不懂
像要撩高一点我的裙子按,也会先跟我说一下,双手合十,再按。。
自由行有时候很累,昨天就累惨了,所以今天安排一个一日游,安安心心上车,顺便好好休息一下。。
但是自由行很自由,很舒服。。还可以体现好多跟团游做不到的,还性价比高

我个人不喜欢化妆,清迈这么热的天气,我觉得化了也是白化,也懒得p图了,你们就凑合看吧,已经满脸油光了

逛了来回一次,傍晚到夜晚,要早点回去休息,准备明天的晕车之旅。。
随意拦截一个双条车

DAY4-拜县

这一天,基本都是在车上度过的。。。
在酒店提早一天买好了,去拜县的车票,早上约定时间就会有双条车接你去坐minibus
结果那天等了半个小时,约好的双条车都没有出现,于是酒店人员就帮我联系,原来是前一辆车接错人了,把要去清莱的人接了
后来变成,单独安排了一辆minibus载我们去拜县,爽爆了,简直是包车,哈哈哈
一上车就吃了自己买的那个比较不强大的晕车药,就是图上的透明袋子装的那一片。。
结果,你是无法想象,去拜县的路是多么的多弯道,我真的这一辈子第一次吃晕车药,就是献给了拜县
结果。。。老公吐了,然后我都不敢看他,因为我怕也忍不住吐了。。
幸亏他是差不多到的时候才吐,坐了一共3.5小时吧,反正一开始很开心,到最后两个人都吃药睡觉了。。

回程吃了昨天两个女生送我们她说在机场买的,超管用的晕车药,真的没事,一直晕晕地在睡觉。。没吐了,不过副作用应该比较大,整个人都好累

(转)从泰国清迈拜县有以下几种方式:

1、飞机:清迈机场有去拜县的航班,大致单程人民币500元左右,一般是一天一班,飞行时间不到1小时。

2、aya车站:大多数都是选择mini巴士,因为马上可以发车,比较快。车票150泰铢,折合人民币约32元钱。抵达Pai,这是唯一的巴士站。不知道路了就先找巴士站
       3、清迈长途汽车站:从清迈去往湃县游玩的朋友,可以打车到清迈长途汽车站,20元左右。每天有很多班车去往Pai。

4、摩托车:也有不少老外是从清迈租一辆大马力的摩托车,载上高高的行李,一路风尘仆仆直奔拜县,很拉风。(很危险不推荐)

我们提早在booking预订了Mari Pai Resort(拜县马里度假村)
这次的泰北之旅重点在拜县,因为我要拍婚纱照啊,哈哈哈。。。所以最出名的大秋千酒店,怎么可以错过
最主要的是,酒店还有免费接的巴士,到了车站,我们打电话到酒店,就安排车来接了。
拜县的行程我们是打算自己租摩托车玩的,第一天来到提着两个大箱子也不好租车,有接送真的太好了,拜县的交通不像清迈那么方便。

热热热热,晒晒晒晒.....
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出去逛逛,顺便吃个饭
马里就可以点饭吃,当然还有少不了的可乐

接着趁早周围逛逛,物色适合的场景,明天要拍婚纱照

酒店前台可以跟车去夜市,固定班次,入住的时候记得要问清楚。。。
我们第一晚到,决定先去夜市吃饭逛逛,反正回来的时候提前打电话给酒店就ok了

拜县的夜市比清迈少人多了,更多的是白种人在度假,听说他们每年都要来一个月,悠长假期
拜县的夜更加的小清新啊,不过买东西还是在清迈比较好,因为种类比较多哦

逛到大概9点多,市集都已经比较少人了,不知道是不是淡季?于是买了一堆水果跟糯米饭,在AYA租了摩托车,自己拿着地图,开回酒店咯~~基本都一条直线就可以回到了,不过晚上路上也没什么车,还要注意安全,紧记靠左行驶咯~租车都有现成的套餐,安全帽,保险,这些都全包的了。。

Day5,拜县(婚纱照走起)

由于我们住的酒店是旅游线路之一,还是必到的,听说7点后大秋千就要排队拍照的了。。。
于是我们4点就起床,简单的自己化个妆,换上婚纱礼服。。
下面开始这次旅游的重头戏---婚纱照,没有什么攻略,大家随意看吧,都是婚纱照。。

然后出发去草莓园咯!~~这个也是必到的景点,幸亏还一早,人家工作人员都还没开始工作,我们就已经到了,要的就是速度,哈哈哈

然后开始乱逛乱拍。。。
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

拍了这么三个地方已经觉得好累。。。回酒店收拾行李,要准备换酒店咯~~~
打秋千酒店的饭菜也不错,可以点来吃噢~反正拿着那么多东西再去镇上吃也觉得不方便。。。
换酒店的时候,是可以免费送你过去的哟~~于是我们把行李三脚架什么的都放车上,两个人开着小绵羊跟着。。。

后面两天在拜县住的酒店是本康科德,看中的是它童话般的环境,还有送双人自助早餐,还有泳池,这个很重要,老公好喜欢有泳池的酒店。。。这个酒店变成这次旅行他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拜县不算太热太晒,但是下午2点--5点,我们是不会出去的,哈哈哈。。窝在酒店开着空调,吃着零食,开着电视看各种泰国的MTV,在拜县除了拍摄任务,其他时间都是非常休闲的。。。

在房间里开着空调听着音乐,这样拍婚纱照真的好舒服
也让我有一些室内的婚纱照嘛。。。不过这里有好多废片就不放出来了,笑死了。。

五点出发,踩点。。。去了粉色小屋,这边比较梦幻。。。而且离我们酒店很近

然后开车小绵羊,继续去县里觅食。。。

拜县的夜市很小,很快就可以逛完,昨晚遇到画手绘的,没有画。。
这一晚

Day6,拜县(婚纱照继续走起)

今天是最后一天拍婚纱照咯,必须早起。。。
立马飞到二战桥。。。不过来了两次都不见船长。。。一大早,桥上都没人,好开心,哈哈

回来的时候路过草莓园,再逛逛

这朵花是地上捡的哦,不是摘的

然后就回酒店吃早餐了。。。

顺便在泳池边拍了几张情侣照。。
我应该穿婚纱来拍的,但是实在太麻烦了,懒得换。。。’
休息了一下,跟老公游了个泳~~在房间摊到下午4点再出门。。

不会化妆不会梳头。。。
所以我的头都是

DAY7-拜县休闲游

主要拍摄的婚纱照已经结束啦,我实在好累了
于是跟老公决定拍简易版的婚纱照
今天依旧很早起,不是拍照,是要去遥远的山上。。。
云来观景台
拜县真的很小,我们就加了一次油,每天狂飙车,周围去,都还有油。。
运来观景台属于比较远的地方了,拿着地图,开车小绵羊
开了好久好久。。。终于到了,不过肯定就错过了日出。。

这个茶叶很好喝,很香,老板说是台湾带过来种植的。。
我们买了几包回去送人,反正觉得很好喝很香,其实哪里出的也无所谓哈哈

最后山上就剩我们两个了,任意玩。。。
然后回酒店吃个早餐,游个早泳吧~~
晒得要死,就只有我们两个包场了

今天是待在拜县的最后一天咯,明天也是上午的mini bus回清迈。。
于是我们决定无惧大太阳,好好地再兜一圈拜县。。

我们暴晒了一个下午。。。还迷路,还在路边看到蛇,吓死了。。。
然后回到县上,还车。。
晚上吃了晚餐,就打电话给酒店前台,免费接送

全部清光光了。。。

提前跟酒店前台打好招呼,隔日他们会派帅帅的皮卡送我们去aya车站的哟~

DAY8拜县--清迈

拜县是一个很舒服的地方,之前听说会有警察罚款什么的,所以每一次经过警察局都有点怕怕,不过幸亏一次都没拦过我们
还有拍婚纱照在那边已经很平常的事情,可以约摄影师,但是我看到他们拍摄的点跟我们也差不多,不过就是有个专业的化妆师比较靠谱,看我的妆发就知道了。。。不过体现一下还是很有回忆的。。。
还有我的是拖尾的婚纱,比较长,坐小绵羊的时候记得要把裙摆撩到前面,这样比较安全。。我们在小黄屋那边遇到一对情侣,就是新娘的婚纱被卷入了摩托车,整个人摔了下来,真的很严重呢。。还有不要开太快,这边的弯道跟坡度都好多。。还是万事小心。。。

再见,拜县~~
接着又是200多个弯道回清迈。。。
这次吃了上次美女给我的强力晕车药,真的什么事都没有,一路昏睡,但是药力实在太强了,
到下车的时候,还是有点睡不够。。以至于到酒店还要继续睡。。。

最后一晚选择了,清迈曼陀罗酒店,事实证明,还是之前的兰纳交通比较方便,楼下就是各种便利店,还有boots,虽然环境一般。。反正也是睡一觉,一早也要去机场了。。。曼陀罗酒店的前台可以帮忙约的士,但是比较贵。我们决定自己去约双条车,于是拐到大路的时候,又遇到了刚才坐来酒店的小伙子双条车,于是跟他约好了,明天早上9点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到机场。。留了名片。。。

然后在清迈的最后一天,决定去逛逛附近的寺庙,
居然遇到一个节日,很多人很多人一起跳舞。。。

这几个寺庙靠的比较近,可以选择步行
然后双条去瓦洛洛,去到人家都差不多关门了,也没有拍照,没有对比价格,找个一家比较聊得来的,买了一堆吃的,反正可以试吃,买得多还可以杀价,而且快收市,老板还送了好多吃的我
此处没图。。。

然后就打算去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清迈的好处就是交通方便,最后一天时间只有下午到晚上,于是不打算租小绵羊了,全程双条车,扬手即停,超级方便。

然后回昌卜克门,寻找凤飞飞猪脚饭。。
美女老板很容易认,反正最多人那家就是了。。
猪脚不错

还非常nice,基本谁叫都很乐意跟你合照。。估计也是习惯了,哈哈

老公一直说要去鱼疗,抱着玩玩的心态还可以顺便休息一下。。很多外国人。。
不过后来听说不卫生,要去体验的自己考虑咯‘’

接着继续双条到了清迈夜市,最后血拼一点手信回家
很便宜,还很可爱,买回去都不够分。。
要的多还可以还价,
逛了一天超级累,于是在夜市随便找一家做马杀鸡,都是超舒服的,阿姨们都很开心的,一直在聊天
还很有礼貌,这是我对泰国人的印象,不管什么职业,都好开心,很有礼貌

回到酒店,老公说怎么样也要试一试泰国的象牌啤酒。。。

DAY9清迈--广州

最后一天啦~~~
早上在酒店可以吃早餐,只有两种套餐供你选择,也挺好吃的。。。
吃完就准备出发机场啦。。12点10分的飞机,我们9点就出门了,
昨晚约好的小伙子没空来,但是也叫了朋友来接我们,真的好好哦,虽然我们没有付订金什么的,也互不认识
就是一句口头的承诺,但是他就算来不了,也不失约,幸亏他没失约

到机场很近,双条司机人也好好,还帮我们搬行李,很友善。。这个旅程真的好开心,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人,所以我老公超级爱泰国

顺便吐槽一下,来的时候被白云机场要我们打包三脚架坑了几十块,泰国这边问了柜台,她说可以直接带上飞机。。。亚航的柜台巨多人排队,南航这边人很少,非常快就搞掂了。。

清迈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特别适合去旅游放松。。。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15 17:0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15 17:26

蜂蜂,我回程的飞机比较早,怎么预约车去机场啊?

2016-11-17 14:46

引用 龙大 发表于 2016-11-17 14:46:48 的回复:

回复龙大:可以酒店前台预订,或者提前一天跟双条车约好

2016-11-22 01:11

好漂亮哦~我也是想去拍婚照~在清迈的话有好的拍照地点吗?pai县怕吐完状态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