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放肆,不青春-20天美国东海岸至西海岸的撒疯记

2W (郑州) LV.5
2016-08-14 18:41 1147/11
  • 出发时间/2016-06-27

我想我是一个浑身细胞都长着翅膀的人......

我想我是一个浑身细胞都长着翅膀的人,时时刻刻都在对远方躁动着,对旅行的一种痴爱让我的生活没法太安分,所以我去过很多地方走过很多远方的路也遇见了太多的美好。终于,在25岁这年我冲出了亚洲,去了世界上最发达的美国,20天的时间我在美国版图上从美国东海岸沿中部横穿至美国西海岸,横跨15个州,完成了有生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跨国长途旅行。这一切的美好要感谢的人真的太多......不过,想了想,我最应该感谢的是我自己。么么哒,亲我自己一口👄

7.7日 伊利诺伊州 堪萨斯城 阴

今天7月7日,是我在美旅行的第11天,此刻在堪萨斯城美国中部时间午夜11:58分,刚吃完一顿很满足的火锅餐,太撑无法入睡,索性拿出电脑开始码字,也不枉我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拖来的电脑。
        每一次旅行都发誓回去一定写游记,用文字和照片去记录每一次的遇见和感受,然而每一次都只是默默发誓,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曾经经历过的那些美好,也只能丢在记忆里,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记忆越来越支离破碎终究成了不完整的,想想满满的都是遗憾。为了这次美国行的记忆完整保存,所以这次从一开始就随身带着小本子,每天都简单做些记录方便结束行程整理游记。如果此刻我再继续码下去那要从出发前的准备一点一点开始写起,今夜怕是要无眠了,因为明天要早起赶路,所以今晚就这么开个头吧,goodnight,Kansas City.

所以我的记录是从在美的时候开始的,那么开启回忆模式吧...

关于签证和行程规划
        3月29日北京顺利面签,一周后顺利拿到签证。(签证攻略网上都有,可以自查,唯一我要说明的是面签的时候请一定自信,我面签的时候准备了一堆证明面签官根本没看,只问了我一句去美国干嘛就给过了,我想我一定是积攒很久的人品终于爆发吧)拿到签证后虽然很兴奋,但其实赴美的想法还很犹豫,主要担心没假期,毕竟当时刚刚跟闺蜜确定了4月的越南行,在表姐的一再催促下,在身边朋友的一再支持下,4月初在一切未知的情况下狠心定下了北京往返波士顿的机票,6月27-7月16日整整20天,心终于暂时落定了。随后隔三差五的就开始跟表姐讨论行程,最初确认下来的就是我会面临落地波士顿后自己一个人呆几天,因为那个时候表姐可能在美国南部,心里开始隐隐的不安,毕竟这次的出行是一个人,还是漂洋过海的美国,还会面临交流困难,假期也不一定会有…各种让我不安的因素开始让我有些后悔已做的决定。可是票也没法退,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着计划,应该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已经对此次旅行不是期待,而是日积月累的不安感。
        5月初大概确定了整个行程的安排,6月27-6月28日自己游玩波士顿,6月29-7月3日表姐帮着在波士顿定了美东(波士顿纽约华盛顿费城-大瀑布)的5天华人团,7月3日在大瀑布汇合开始美西自驾,终点是洛杉矶。确定后终点后,新的问题又来了。7月15日会达到洛杉矶,而7月16日我需要从波士顿返回北京,这就意味着我抵达洛杉矶后又要马上返回波士顿,将是美国境内由西海岸到东海岸的一次长途飞行,耗时费劲,无奈最终决定又定了一张洛杉矶返回上海的机票和上海返回郑州的机票,原本往返机票6771再加上后来补订的一张单程3463和返郑的500,机票总费用10734,浪费了一张波士顿北京的机票,因为不能退单程,所以,心碎一地。。。至此,计划的行程已全部落定,很快又顺利拿到了假期,真的要特别特别感谢我开明的boss,因为得到了boss的允许和支持,我的不安感竟然有些开始减少了,于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加倍的工作让自己很忙碌来平衡我其实有些不好意思的心,毕竟是20天的时间,真的会耽误很多工作。

6.27日 北京-马萨诸塞州 波士顿 阴

一天天的忙碌,时间过起来太快,6月27日下午原定13:50的航班晚点三个小时后,我还是顺利从北京出发前往波士顿,13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吃了两顿机餐,还有各种点心饮料一直供应,我吃吃睡睡看看书和电影终究是熬到了,下了飞机后我开始有些些兴奋了。终于踩在了美国的国土上,身边皮肤各异的人们,到处都是英文字母,尽管接下来要面临的所有依然是未知,可那份新奇心已经占据了所有。过关前的所有很顺利,海关的工作人员很友好很热情,过关后出了机场,我深吸了一口气,默默在心里祝愿我自己接下来一切顺利。只是,麻烦这个小东西好调皮,马上就缠上我了。下面,我要讲一个小故事,有耐心的就继续看,没耐心的酒略过看后面的吧...

6月27日美东时间下午六点多我迷迷瞪瞪出了波士顿的洛干国际机场,站路边左看看右看看傻眼了,抬头望了望天空,天空很蓝,白云朵朵,我深吸了口气,自言自语说没事,都会顺利的,然后默默拿出手机打开谷歌看了看地图又打开了uber。。。初来乍到还是别挑战公共交通,毕竟机场外的路标和指示牌几乎没有能看懂的,还是uber吧,打开uber后傻眼了,跟国内显示的不太一样了,提示需要到加长型轿车接载区,什么鬼,那是哪儿啊,不造啊,当时心里默默的骂了uber,可是我还得找加长车型接载区啊,地图显示竟然要到3号航站楼,当时我身处5号航站楼,当时有些蒙不过很快又镇定下来了,还好不用借助摆渡车走路就可以,那我就去找嘛,总能找到,顺着地图开始往5号航站楼走,走了一小段又晕了,路线乱七八糟看不懂了,拉着行李又停下拿着手机细细研究地图。

这时候第一个帮助我的热心人出现了,hi,girl,do you need help?may be I can help you.我一瞬间有些愣住了,老外竟然主动问我要帮我?他看出来我遇到困难了?老外冲我真诚一笑,我赶紧回过神yes,yes,thank you .下面切换中文模式吧。。。我指着地图说我想去5号航站楼,我要去那打uber,我一个人也是第一次来波士顿,所以我可能有些困难,他说他懂了,说了一大堆我没听懂的英文带着指路的手势,可是只看左右乱拐的手势根本不能懂啊,我赶紧说sorry,我英语很差,请他慢一点,我听不太懂,他笑了笑,语速和手势一起慢了下来,我大概只能懂几句,他说可以从里面航站楼穿过去再出去然后再下去再左拐。。。。然后再也听不懂了,感觉继续交流下去依然是听不懂的结果,我就I know I know 了,他很会心的笑着,还说have a good time,我连连道谢说拜拜了,心里想着先穿过去再看地图再说,于是晕了吧唧的从里面穿过去顺着地图走走看看终于还是摸到了3号航站楼,可是where is the 加长车型候车区啊,机场总不会给uber专设停车位吧,uber上面显示一定要到指定候车区乘车,我又迷茫了,还是找人寻帮助吧,环顾四周一圈,锁定了一个坐在我身后不远的大厅门口长椅上的男士。
        接下来的事情发展,让我一再觉得不是那么真实。我走近后用蹩脚的英语告诉他我想用uber打车,可是我不知道这个加长车型候车区在哪儿,他很热情的起身指给我看,告诉我在那等就可以了,我道谢后去了他指给我的地方,就在他坐的门口正对的路边,到了那个位置,我拿起手机终于决定开始叫车了,新的问题又来了。。。提醒我绑定手机号和支付方式,我试着绑定中国手机号,结果必定是不行的,我就继续迷茫着倒腾手机喃喃自语还愤愤的跺脚,就不能让我顺利些吗。。。
        Excuse me?我一扭头,呀!是刚才门口长椅上那位男士,他问我还有什么问题吗,我略尴尬的用蹩脚的英语加手势比划告诉他,我可能不能用uber,因为我的手机卡好像只能上网不能电话,他皱了下眉头拿过我的手机说了一串我没听懂的话,我望着他一脸迷茫...他笑了笑,告诉我别担心,他来帮助我。我瞬间两眼发光,Really?真是太感谢你了,我好幸运吶。他拿出他的手机,可能是怕我依然听不懂,手势比划告诉我他手机没电了我有没有可以充电的,我马上yeah yeah,拿出充电宝递给他,他对我微笑说Its good ,不用担心,我现在来帮助你,我没镜子不知道我自己当时的表情,当时一定是一脸崇拜感激开心笑开了花的表情。很快,他手机可以开机了,问我了目的地,就帮我叫车了,一分钟不到就被接单了,他很高兴的拿给我看,我对着他一直乐乐乐,随后就是几分钟的轻松愉悦的相处时间了,他应该是怕我听着费劲,就用很简单的英语跟我交流,问我来这边上学还是旅游,怎么会一个人来呢,计划去哪里玩,建议我可以去哈佛和MIT去看看,还说他是MIT毕业的,他来波士顿办些事情现在要回去他的国家,当时他说的国家我也没听懂是哪儿(后来百度才知道他是新加坡人,在曼谷办公)我很认真很开心似懂非懂的跟他聊着---车来了,哇,一辆超大雪佛兰suv(我回来才知道那车是雪佛兰巨无霸-萨博班)我俩一对视都一脸开心,他帮我把箱子装进后备箱,准备上车突然想起来,不对啊,那我怎么付款,赶紧扭身问他我应该怎么付款给他,他保持微笑告诉我他帮助我的,不需要付钱给他,我赶紧nonono,我一定要还给你的,于是去翻包,可是一想我也不知道该给人家多少钱呢,于是从包里拿出了小本子和笔,递给他让他留下联系方式,他笑了笑说他可以给我一张名片,随后递我一张名片,我大概扫了一眼全是英文就塞包里了,然后给他答谢说拜拜,就上车了。就这样,我们告别了,后来想想那会肯定是太激动了,至少应该给个离别的拥抱,这异国他乡的缘分不是谁都会有的,哈哈,说笑呢我…(可是,我竟然没留张他照片,悔恨死我了...)
        坐进车里,一个黑人司机(也不算特别黑的黑人)非常友好热情的给我聊天,问我那个是我男朋友吗,怎么不一起乘车,我哈哈哈哈的笑,说我俩刚认识的,我刚到波士顿,一个人,不知道怎么打uber,他就帮助我了,还不用我付钱给他,黑人也很夸张,扭头对着我哇哦,relly?relly?my god,他真是一个好人。黑人说话的语气和表情好夸张的说,不过我仍然觉得好开心,配合着他哈哈大笑。路上跟黑人也聊的很开心,我一说我听不懂,他就换简单的跟我交流,还说如果有需要他可以带我玩波士顿balabala的,还问我为什么不跟男朋友一起来,我说我没有,他又是一脸吃惊夸张的表情relly relly,你这么漂亮可爱怎么会没有,我就一直哈哈哈笑,现在想想那会真,傻!他问我觉得他怎么样,我礼貌的夸了他,他好开心的说那我们能交个朋友吗,我能做你男朋友吗,我只能哈哈哈哈的回应说这是个玩笑,他又一脸认真的说他是真的,说很喜欢我,等灯的时候递给我纸和笔,让我写下email和电话,我傻乐着把邮箱写给他,他一边开着车一边在方向盘上用笔在纸上写他的名字邮箱电话给我,我还提醒他注意安全,他嗯嗯嗯,递给我一张纸片后嘱咐我一定要联系。现在想想那时候我真是有些飘飘然了,一路跟人家聊的乐的不要不要的。

在车上我想起了那张名片,拿出来看见上面赫然写着ceo,一脸惊,赶紧搜了名片上2c2p这个公司,在创业邦网站上和一些新闻里搜到了这家公司的简介和创始人的简介,关于公司主要内容有1 一家东南亚电子支付处理公司,这家公司的目标是让电子支付与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覆盖东南亚。2 这家新加坡初创公司在2015年完成700万美元C轮融资,目前总融资额已经突破了1000万美元(2015年新闻),2014年处理了22亿美元的交易。关于创始人,有一条30 位东南亚创业人高帅富美的新闻里找到了帮我的那个人。翻看了这些新闻后,我当时又惊又懵,盯着那张名片发呆,突然觉得这种际遇应该是电视里才有的,竟然在我身上真实的发生了......可是,因为有限的英语水平没能交流太多,悔恨。。。

第一天的经历,终究成了我20天行程里最难忘的一天,一切充满了未知,富有戏剧性,我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到什么人遇到什么事,只知道一路闯,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后记:几天后,我还在美国的时候收到了Festus的问候邮件(送我的那个uber司机),有过几次互相问候的邮件,他还说要打电话给我,可是我留给他的手机号貌似有点问题。。。再后来几天,我给Aung(帮我的那个CEO) 发了一次邮件问他那天uber花了多少钱,我该怎么支付钱给他。他回了我两次邮件都表示是帮助我的,希望我以后也可以多多帮助别人。贴两张男主人公们发我的邮件照片吧,我也酝酿很久很认真的回了他们英文邮件,嘻嘻。

Aung回给我的邮件,系不系很善良

Festus发我的邮件,系不系很可爱

6.28日 马萨诸塞州波士顿 小雨转阴

早上美东时间五点多,我就醒了,窗外的鸟叫叽叽喳喳,我睡不下了就起身爬在床边看窗外,昨天净被经历的事填满了思想,眼睛都没顾上好好看一看这个城市。窗外下着小雨,天蒙蒙亮,外面的建筑大都是木质的屋子,尖尖的屋顶,白色的窗户,都是曾经想象中的小洋楼。深呼吸几口清新的空气,上网做了一些简单的攻略,在地图里规划了今天一个人的行程,起床收拾后打着伞出门了。走上街道,我深吸了口气对自己说了句,真好,今天加油。(我竟然每天对自己说加油。。。)

顺着谷歌地图我走到了附近地铁站,一看眼前的地铁站,又是一脸懵和惊,地上铁!轨道就赫然在眼前,人们都是踩着轨道来回走动,感觉很随意的样子,这样在国内根本不可能,会认为有太多不安全因素,我当时真的表现出了深深的担忧。不过也跟着踩着轨道穿到对面候车。车来了,3列车厢,好短。我从最后一个上去了。站进车里,我环顾四周,看了看形色各异的人们,应该都是去上班的路上,再想想我自己,好开心,我是出来瞎逛的,然后我竟然笑出了声,旁边的老外看了我一眼还对我微笑,我突然意识到回了个微笑,立马收住拿起手机装着看东西。
        我今天上午计划去昆西市场踩点的,因为第二天上午我要在昆西市场集合跟团去纽约,为了以防第二天找不到地耽误时间,反正也是闲着就去踩个点。到站了,我跟着下车了,跟着一起沿着出口上了台阶,登上最后一个台阶,我愣住了,不对啊,怎么就出来到大马路上了,我好像没买票吧,可是从上车到出站怎么就没看见哪儿能买票呢。我疑惑重重,又回头望了望车站,看到都是直接下车就出来了,我想也可能这条线是免费的吧。嗯。我就当是这个样子吧,继续拿出手机顺着地图找昆西市场,穿行在左拐右拐的街区里,走走停停,看过往的行人汽车和高楼,一路只要我在路口停下来拿着手机看地图就有人上前问我需要帮助不,只要在路上眼神跟别人对上,人家就会回我一个微笑,每当过马路哪怕离人行道还有一段距离哪怕是绿灯,车都会远远的减速停下让行。美国人的热情礼貌和国内陌生人之间的冷漠无视真是太鲜明的对比了,心里一直默默感叹,真的是一个值得被尊重的国家。
        去昆西市场瞎逛了一会,看了看一些有意思的商店和市场里的美食摊,挨着市场有一栋建筑,我看不停有游人进去,我也跟着进去,看了看没太大感觉,想着应该是个什么是历史建筑吧,门口的桌子上放着的自取的小册子应该是这个建筑的介绍吧,也看不懂,进去拍了两张照片出来了,后来才知道是法尼尔厅。昆西市场旁边不远有个小码头,去码头边的长椅上静坐了一会,看了看时间才上午十点,决定去哈佛和麻省看看。

研究了下地图和乘坐的地铁线,又开始瞎摸了。这次乘坐地铁的站点是在地下,看到了刷卡的机器,于是赶紧拿出地铁卡刷卡进入,当时又疑惑了为什么刚才乘坐的地铁没有刷卡的地方呢,。。。这个问题我一天时不时的会想起,困扰了我一天。到了地铁站我看到了绿线和红线的指引,我要乘坐的是红线,站地铁地图那看从哪去红线,有个白发老爷爷就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我微笑着很感激的告诉他我要去哈佛,问怎么去乘红线,他告诉我顺着台阶再下去一层就是红线,我道谢后就下去找红线了。啊哈,是红线。可是两边我往哪边呢,谷歌地图的提示比较难看懂,尤其是看开往哪个方向,比较费劲,我又站地铁地图前研究,hi girl!girl!我看到我身边的人在看我,给我指对面,我疑惑着看望过去,呀,是刚才那个老爷爷,我给他挥挥手,他站在轨道的对面(地下铁的轨道来回不能穿行)给我指方向,告诉我我站的方向是对的。我连连点头隔着轨道喊谢谢。他说have a good time,然后就上楼了。我真是惊喜哇,太热情的爷爷了,还追下来给我说,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下午就参观了哈佛和麻省,两个世界一流的大学都没有大门没有围墙,校园被分散的这一片那一片,进去好一通游荡,在麻省还溜进教学楼近距离偷窥了人家的科研室,各种复杂的机器和成摞的资料看不懂。看校园的学生抱着书本有说有笑从旁边经过,我羡慕不已。毗邻麻省的查尔斯河风景如画,从桥上来回走了两次风吹的只觉得我好幸运,我站在桥上看风景,总想要时间静止。

哈佛大学

麻省理工

波士顿(Boston)是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是美国最古老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之一,倾茶事件的发生地,也是全美人口受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拥有世界最高的学府哈佛和麻省理工。所以,在这里的大街上咖啡店、地铁站随处可见捧着书本看书的人们,文化氛围特别好。我爱这个城市的建筑,爱这个城市人的生活状态。一天半的波士顿经历和游荡其实也是我全美行程中最放肆最自由的,我永远都不知道我的下一秒会遇到什么人会经历什么事,我收到了太多的微笑和帮助,每个人都那么的友好礼貌,我不曾想过世界上竟然还真有这种礼仪之邦,不是做作的。总是忍不住的去和中国对比。

6.29日 纽约州纽约市 晴 白云朵朵

上午去波士顿市区的昆西市场集合,开启跟团行程。白天都在路上,走走停停,呆呆的看路两旁的风景,见识了真正的美国村庄和人们惬意的生活,高速路上随处可见拉着房车和游艇的汽车,这种景象在国内根本不可能见到的。
        下午五六点首站抵达纽约纽约市位于位于纽约州东南部,是美国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被誉为世界之都。一进入市区就可以随处可见摩天大楼,车水马龙。导游首先带着去了纽约曼哈顿区,曼哈顿纽约市5个行政区中人口最稠密的一个,是整个美国的经济和文化中心,联合国总部大楼就在这里。曼哈顿区分三个城区,上城区中城区和下城区。中城区是曼哈顿的商业中心,帝国大厦,克莱斯勒大厦,洛克菲勒中心、时代广场、百老汇等一些著名的建筑和景点都坐落在这个区。下城区是金融中心,华尔街、世界贸易中心原址都在这里,还有传说中男人的地狱女人的天堂世界闻名的第五大道,这里被称为“梦之街”,聚集了几乎所有奢侈品的品牌商店,是高级购物街区。上城区因为距离中城较远,不及中城和下城区繁华,大都会博物馆、中央公园都地处上城。纽约第一站是曼哈顿中城区的洛克菲勒中心,下沉的广场飘扬着联合国的159面彩旗,四周有商业区,还有街心花园人们休闲咖啡用餐,喷泉水池旁人们在嬉闹拍照,在这里感受了市区的喧嚣生活和繁华。

夜幕的降临随后去了纽约时代广场,站在这个“世界的十字路口”,震撼是一定有的,周围的霓虹灯闪烁大屏轮番播放着广告,挤挤嚷嚷的人群和各种COSPLAY来来往往,所有的一切静和闹你只需用你的感官去接触和感知,还不经意间拍到了我中国山东的大屏广告,有一家超大的MM豆店很遗憾没进去溜达,因为时间真的太赶了!!!

最后一站在哈逊河的岸边欣赏了整个曼哈顿岛的夜景,大都市的夜景都有着一样的壮丽和震撼,静静看景就够了。

6.30日 纽约州纽约市 晴 白云朵朵

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打着哈欠,就奔赴纽约市区华尔街,这个国际金融的神经中枢创造了无数金融神话聚集世界金融投资界精英的地方,竟只是一条长不过一英里宽仅11米的街道,周边的一些小道还在整修,街上随处可见美剧里那些衣着正式皮鞋噌亮夹着公文包手拿咖啡的急匆匆的白领们,他们当中很多人应该都是金融高手吧,我会偷偷盯着一个人一直看然后目送他直到进入写字楼,开始想象他进入格子间后会不会像电视剧里那样噼里啪啦快节奏的工作状态,有种想冲进楼里一睹真相的冲动。导游说这里是天堂与地狱的的交汇处,承载了很多人的梦想一些人一夜暴富,破碎了很多人的梦想一夜之间破产身亡。从华尔街出来经过了百老汇,只是在车上经过,看到了外面墙面上张贴的各种海报,没有机会近距离感受这个名声远扬拥有神奇魔力的地方。
        随后去了帝国大厦登顶俯瞰了纽约的高楼耸立车水马龙,乘船去近距离仰视了自由女神像,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独立宣言》,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象征着挣脱暴政的约束和自由。说实话,可能不是自己的国家民族吧,我并没有太大感受。结束自由女神像打卡后,去参观了旁边停靠在哈德逊河畔的无畏号航空母舰,这艘航母参与了二战时期的很多场战争,不过早已退役,目前是美国唯一仅供游客参观的航母,并设有博物馆,甲板上各式各样的飞机,因为对军事太没研究,因此也真的只能是看看,并不能懂太多东西。
        航母参观结束后,去了我当天最爱兴致最高的大都会博物馆,里面分亚洲馆、非洲馆、欧洲馆、南北美洲馆、埃及希腊罗马中国东南亚等等,场馆太多实在太大,藏品太多太惊艳,无奈时间太有限,只草草看了埃及中国欧洲艺术馆,主要在埃及馆里研究了木乃伊,各种追着导游问木乃伊相关的对着各种木乃伊各种拍照,结果。。。当晚睡觉噩梦连连,惊吓不已,半夜爬起来删了所有手机里博物馆里拍的木乃伊照片。

7.1日 宾尼法尼亚州费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阴天

又是一个大大的早上,酒店出发前往美国革命的发祥地费城,看了独立宫、自由钟,因为独立日临近,因此都不能进入参观,只能远观,独立宫外面的草坪广场边上还有美国第一个公众卫生间(下图三),那必须进去感受下,哈哈。
        费城行程结束后就去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了,简称华盛顿DC。DC的环境真是好的没得说,大片大片的绿草坪,一排排庄严的政府机构办公楼,跟纽约的感觉完全不同,在知乎上看到了一段对比纽约华盛顿的文字,特别真实。纽约是一个“还在混”的人住的城市,DC是一个“混出来”的人住的城市。纽约:高楼林立,多元性,“世界都市”,“不是美国”,脏,谈不上绿化,好吃的多,“绅士俱乐部”都是东欧妹子,各大银行和金融机构总部所在地,空气中都是“资本主义”的味道,华府:全是矮墩儿楼,人口结构单一,文化单一,居民受教育程度全美第一,干净,绿化好得令人发指,各大政府机构和政府承包商所在地(军事、医疗、科技、教育、研究),空气中都是“权力”的味道。华盛顿DC必去的几个地方其实都很集中,以华盛顿纪念碑为参照物,东面是国会大厦,西面是林肯纪念堂,北面是白宫,南面是杰弗逊纪念堂,走马观花式的参观半天足矣。
        打卡第一站,国会大厦。国会大厦位于华盛顿DC的国会山,第一次见到这个建筑的大都会以为这里是白宫,因为这个建筑外观是古典式风格整体呈白色。建筑整体有三层,顶楼上还有一个很大的三层大圆顶,圆顶上面有自由女神像,还有两翼,北翼是参议院,南翼是众议。国会大厦东面的大草坪是历届总统举行就职典礼的地方,美国大选正在进行时,想想再过半年这里就该举行新的总统就职典礼了,此刻站在这里也是挺自豪的。感受最好的一幕是在国会大厦前的草坪上,草坪上有很多搭好的帐篷,帐篷下有各式各样的聚会、乐队弹奏、聊天畅谈,我在一个聚集好多下朋友的帐篷下停留了很久,还坐下静静感受了一会,应该是学校组织的家庭聚会,老师带着所有人一起唱歌转圈圈跳踢踏舞,每个人都投入着微笑和热情,周围的人也都不自觉的参与其中去分享这种轻松气氛带来的快乐,围观在旁边我也上前跟着节奏踩了几下,反正也没人认识我感觉快要开心死了。
        还沉浸在这份喜悦中,同团的一个姑娘看见我了拉我去对面的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参观,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博物馆,一进去我就张嘴哇的惊呆了。一楼展馆大厅到处都悬吊着各式各样的飞机、航空航天飞行设备、发动机什么的,二楼也分好多个馆,有航空航天专设的馆里面有关于宇宙空间、地球月球知识、人造卫星、月球探索、火箭等的介绍和实物或模型的展示,有关于各时期飞机战斗机陈设的馆,有关于航母模型、潜艇的介绍和展示,有关于二战飞行设备及部分历史场景还原的蜡像展示,总之场馆太多,涉及的领域太多,藏品太多,每个场馆都足以让人惊艳,无奈时间太紧张再加上各种纯英文的介绍实在看不懂,只能走马观花看个大概拍些照片回来再上网搜知识去匹配当天的所见,下次如果可以再来,一定要请个能懂的人一起花大把的时间泡在里面长知识。
        去白宫只是围墙外远观了下,毕竟是总统的官邸,没法靠近,认清了白宫的模样,至少不会再把国会大厦认成白宫了,,,去林肯纪念堂并不能感受太多,只是溜达了一圈就出来了。华盛顿纪念碑,应该是华盛顿最为明显的地标了,感觉去哪儿都能看见,远观会清晰的看到纪念碑的上下堆砌的石块颜色不一,上面略深,导游说因为南北战争期间停工了22年后又重新开工并完工,纪念碑内可以登顶的,不过我们也只是远观并没有靠近。
        人文景观的参观对我来说还是比较枯燥的,虽然去了这些国内新闻里常被提到的地方,可是我真的还是最喜欢草坪上那个家庭聚会party和航空航天博物馆。

7.2日 纽约州康宁、尼亚加拉大瀑布 晴

凡是跟团的日子,没有一天不赶早的,去哪儿都跟打仗一样,导游限定时间,游客掐着时间走马观花拍拍照到此一游。今天要赶的地方是这个团行程里我最期待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去年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游客在尼亚加拉瀑布拍的的小视频被震撼到了,想着以后有机会了一定去看看,真真儿没想到实现的竟然这么快。
        去往尼亚加拉瀑布的路上经过康宁小镇(与景德镇中国的地位一样),去参观了世界500强的美国康宁玻璃中心,这里有世界独有的一座玻璃博物馆,里面陈设了太多精致的玻璃制品,造型各异七彩缤纷,哪怕是一个很小的工艺品,你都惊艳于它的做工和色彩。康宁玻璃博物馆里二楼还有热玻璃秀表演,不过需要买票才可以观看,我对一楼商店的玻璃陈设品已经吸引到不能动,哪儿有功夫还去看表演。
        从酒店出发大概五个多小时后到了美加边境,先去了尼亚加拉大漩涡公园,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纽约州边境的尼亚加拉峡谷、尼亚加拉大瀑布的下游。尼亚加拉漩涡大约形成于4200年前的威斯康辛冰川(Wisconsinan glaciation)末期。冰川融化产生的大量水流沿着因地质断裂运动而形成的尼亚加拉峡谷向北流动,湍急的水流携带着峡谷中大量的岩石和沉积物,急速流动至与尼亚加拉峡谷几乎垂直相交的圣·大卫峡谷(Saint David's Buried Gorge )时,每秒30英尺(约9米)流速的水流突然改变方向,能量巨大的水流剧烈撞击击两侧岩壁,经历漫长岁月的不懈冲击、侵蚀,大自然终于创造出了一个我们今天看到这个巨大的、如翠绿明珠一般美丽的尼亚加拉漩涡。(此段摘自网上别人的博客,因为导游讲的我实在记不住。。。)站在岸边看漩涡,周围的植被茂盛的让我老不自觉跟中国的公园对比,尼亚加拉河的水质翠绿剔透像是山水画里水彩笔调出来的一样,跟之前去巴厘岛蓝梦岛的海水一样,有一种想俯冲下去的冲动。我们所站的观景点的对岸就是加拿大,能看到山里有几处房子,只有一条不宽的尼亚加拉河将两国隔开。
        结束漩涡公园的观赏大概用了十分钟的车程去了尼亚加拉军事要塞古堡,尼亚加拉古堡距今有300多年的历史,位于尼亚加拉河与安大略湖交汇口。这是一栋典型的古老的法国式建筑,碧空蓝天、绿茵草坪、安大略湖尼亚加拉河在旁边流淌,所有的景色汇集美景如画。城堡是法国人为防御印第安人所建,后英法战争又为此地相争被英国人又占领,美国独立战争后城堡才归美国所有。因为临近独立日,古堡内当天有活动举行,草坪上展现出的是印第安人集市的景象,有很多印第安人衣着装扮的人们在进行训练打枪射箭骑马,还有在进行的毛毯皮毛农畜产品等物资的市场交易,如果不是导游介绍说这是一些志愿者们在这边搞活动还原印第安人生活方式,我以为这边真的还有印第安人在这生活,看起来特别真实,有的还在棚房下生着火煮东西呢。古堡一侧边是安大略湖湖畔,有个观景台可以静静地吹吹风看看湖水,湖水颜色是一种淡淡的蓝,特别美。城堡另一侧是尼亚加拉河,对岸是加拿大多伦多市,导游开玩笑说想去加拿大游泳过去十分钟就能圆梦。

最后一站必然是去我心心念的尼亚加拉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三分之一在美国纽约州境内,三分之二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境内。抵达瀑布公园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需要排队登坐雾中少女号近距离感受瀑布,远远能看见很多人在排队,导游从早上酒店出发一路都各种向我们预告,大瀑布人很多到处都是人人人,要排队!去了一看人果然很多,果然在排队,只是完全没我想象中国内景区的人人人,尼玛,你们美帝人是真没有见大场面啊。因为要乘船前往,排队还是很耗时的,大约一个小时终于排到,乘电梯下至河岸边,工作人员给每人都免!费!发放蓝色一次性雨衣,依次登船。最佳观赏位必然是船头,我终于也奋力挤在了船头,船向着瀑布方向驶去,大瀑布水势一泻千里,声音如万马奔腾,超震撼。近距离靠近被水雾完全环绕的一瞬间我觉得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一样,真的是一种不可思议的美,我已经没有更华丽的词语可以去形容它的震撼和壮美,只能多多上图了。乘船完登岸后可以沿着公园走向上游,一览大瀑布的全景,又是一种人间仙境的震撼。
        大瀑布公园特别美,到处是高树绿荫草坪,躺在松软的草坪上看鸽子在身边来回觅食听听大瀑布的水流声也是一种不能再美的享受。还有一个重要的点没说,可能美帝人把这种自然奇迹当成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馈赠吧,随便参观游玩,景区免费!!!除非乘雾中少女号接近瀑布才需要买票。

7.3日 纽约州尼亚加拉湖滨小镇 晴

前一晚住在了尼亚加拉湖滨小镇的郊区,一个临安大略湖的超棒的酒店。今天是我脱团日,按原计划今天我要去离酒店大概20多英里的奥特莱斯血拼的,结果。。。由于前一晚住的酒店太偏,退完房出来竟然打不到uber,出租车也需要酒店提前叫并且价格不菲,好一阵纠结后联系了表姐,她们已经从波士顿自驾快到了大瀑布,距离我只有30分钟车程了,于是原定于下午的汇合临时改为上午汇合,我不得不取消了奥特莱斯的计划。
        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在路边坐着,静静地感受真正的美国乡村,不时有开着皮卡大声放着音乐的胡子白花花的老爷爷呼啸而过。大概30多分钟,一辆雪佛兰suv停在我面前,我终于见到了半年没见的表姐和8岁的外甥,孩子黑的好明显,果然美帝的紫外线很强。我也见到了,我们自驾行程的另外两名成员,一对中国父子,乔老师和他黝黑黝黑的六岁的儿子,也是在美国这边生活近一年被晒成这样的。至此,我们的小团队终于聚齐,我一个人在美的游荡也终于over。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可以安心开启自驾行程了。
        由于他们四人是从波士顿赶来今天安排的行程是大瀑布,我只能跟着大家一起又去了次大瀑布,还充当了导游,四处给他们介绍,送他们去乘坐雾中少女号后,我又走到了瀑布上游,找了块草坪躺下享受了。真是万万没想到,昨天离开的时候满满的不舍还在想以后不知道还会不会有机会再来这里了,没想到。。。第二天就又来了。人生,还真是千变万化,处处是惊喜。
        大瀑布游玩后,我们集合一起从公园去往停车场取车要赶往下一站。在公园中我们一边走着有说有笑时,突然发现乔老师的孩子丢了,没跟上我们。我心头一紧,表姐也有些慌了,乔老师自己很镇定,让我们在原地等,他返回路上去找。五分钟后,乔老师拉着小乔回来了,孩子明显情绪低落刚刚哭过,乔老师说回去找的时候发现他在一个小商店门口被售货员看着,他一去孩子就过来抱着他,可是售货员可能感觉不放心还是追问了他孩子名字,确认了之后才允许他将孩子带走。我们都舒了一口气,我笑着对乔老师说,刚才你还挺镇定的,乔老师认真的说,在美国这边,一般不用担心丢孩子,更不会有拐卖孩子之类的,我知道他肯定是走丢了,以前教育过走丢了就在原地等待,所以我想回去找肯定能找到的。我很吃惊的反问到,这边没有拐卖孩子的?表姐接了我的话说是的,美国中国不一样,在中国,谁家的孩子谁家的宝,而在美国,孩子是所有人的宝。

7.4日 伊利湖-伊利诺伊州 晴 美国中部时间(一小时时差)

自驾的好处就是随心所欲,想停就停。4、5号的行程是赶往芝加哥。我每天坐上车里干的最多的事就是陪开车的乔老师说话和研究地图,看我要从哪个州到哪个州去,研究那个州有什么好玩儿的。
        早上出发不远就在地图上发现我们离伊利湖很近,随即直接向伊利湖方向驶去。进入一片植被茂密的森林行驶在林荫大道上,树林里漂亮的独栋屋、房子前齐整的大草坪、家门口都是大车库n辆车,道路上各种开着私家车后挂房车或游艇,这些足以可以说明美国人悠哉惬意的生活状态。道路一边不远就是伊利湖,满眼的绿,开窗伸手想要抓住温柔的风,如果再配上探出头放肆吼叫就更完美了,只是我克制了,矜持还是要有的。选了一个能停靠的路边停车,穿过森林到湖边嬉水,哦,我没嬉水,美东的天20多度还是凉飕飕的,我每天都穿着长裤外套防晒又御寒。俩小朋友没忍住,下水嬉闹游泳去了。旁边有老美在野餐,好生羡慕,还有带着孩子在湖里嬉水的,孩子大概两三岁模样光着身子在水里被爸爸扔来扔去,我给表姐说,这在中国完全不可能出现的,孩子这么小,天这么凉,家长一定是不让靠近不让碰水更别提光着身子给扔水里玩了。突然好羡慕美帝的小孩,永远可以肆无忌惮的接触自然,没有各种教条边框去限制他们成长。赤脚站在湖边松软的沙滩上,也幻想自己可以在湖边扎帐篷野餐、在躺椅上聊天晒太阳---
        今天由俄亥俄州出发经印第安纳州抵达伊利诺伊州芝加哥郊区。

7.5日 伊利诺伊州 芝加哥 晴

前一晚到达了离芝加哥郊区,夜宿在芝加哥郊区。今天计划的行程是芝加哥市区一日游,可是前一晚我惊喜发现酒店大概十几英里的地方有奥莱,从我来到现在一周了心心念奥莱,我买买买的欲望真的太强烈了,可是一再没机会,碰上这种机会我自然是欲罢不能,关键是表姐还特支持,说市区不去也罢,让我自己行动。我终于学会了打uber,自己去了奥莱,特满足的逛了一天,临走时还买一大箱子拖着其实并不多的战利品回了酒店。一天下来跟想象中的买买买还是差距太远,不过我那个时候告诫自己,收敛点也好,反正后面还有的是机会。只是。。。后面,万万个没想到,再也没一次购物的机会,一次都没有!!!连机场的免税店都迷你的没啥可买,只勉强带了两瓶红酒。当天还有一件特别要记录的事就是,晚上在酒店吃到了煮面条,当他们从车里后备箱里拿出来锅碗瓢盆、面条、调料以及老干妈榨菜的时候,我惊呆了,好舒心的吃了一碗面,比吃各种自助吃各类海鲜都满足!!!

7.6日 伊利诺伊州 芝加哥 晴

芝加哥是全美第三大城市,位于伊利诺伊州东北部、美国大湖之一的密歇根湖西南岸,芝加哥的建筑在现代建筑史上很有名气被称作是全美最美的城市景观。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城市天际线了,很多摩天大楼都堪称建筑奇观,只是我错过了一天的市区游玩和密歇根湖的游玩。
        今天仍然是芝加哥游玩,沿城市边缘走,仍然可以远眺摩天大楼和密歇根湖,想想没能靠近观赏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上午去了芝加哥大学,时间比较松散。有两件有深刻记忆的事。1 芝加哥大学外面的一条小路边,有结满了桑葚的桑葚树,个大肉厚色泽特别好,还触手可及,地上散落了一地看着好可惜,忍不住我们站在树下吃了好久才离去。2 中午我们混进芝加哥大学的餐厅,跟着在校的学生一起吃了顿午餐,虽然我对午餐披萨实在无感,但是我特享受跟那么多一流大学生一起共进午餐的感觉,哈哈,这个庄重略显严肃的餐厅,墙上四周挂满了历史上在这读过书的名人画像,吃饭时总有种被人监视的感觉。

下午主要就是赶路了,走了一小段传说中的66公路。66号公路的起始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穿越密苏里州堪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斜贯美国版图一直到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后来延伸至圣蒙尼卡Santa Monica),跨八个州,三个时区,全长2450英里,约合3943公里。这是美国人的母亲之路,每一段都见证着美国20世纪的历史,见证着这个民族的苦难,也见证了美国人自由、勇敢和进取的精神,虽然几经兴衰,但在美国人的心中是不可替代的,是一条拥有非常历史意义的公路。由于我们赶行程,而66号公路是由许多断断续续的道路连接起来的,途径很多小镇,很容易走错,部分路段道路状况不是很好,因此,我们只是走了一小段感受了下,就换州际公路了。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在美国的道路上开了车,因为美国交规跟中国交规不一样的还是很多,因此城区道路不敢尝试,只能在州际公路上(美国的高速公路)帮乔老师开了会。乔老师也给我很严肃认真的普及了很多美国交规和行车注意事项,搞的我一路小心翼翼老紧张了。在这我就列一些国人完全无意识的但是特别重要的,因为美国违反交规的罚单很重,所以如果不注意这些很容易被交警开罚单严重的甚至会有牢狱之灾。1、美国人至高无上的路权,通俗说就是通行中或者在路口处的优先权,车辆必须避让有优先权的行人和有优先权的其他通行车辆,但是行人永远拥有绝对的路权,无论在红绿灯路口还是无任何交通标示的路口,但凡行人要过马路或者正在过马路,无论你开车是否当时拥有路权都需无条件避让行人,这一点在美开车是最基本的常识。
2、stop的路牌标示,无论大小路口有无其他交通标示,但凡有stop标示,无论直行左转右转见到必须在路口停下至少三秒钟,不是减速,是必须完全停下来。确认各向无来车方可通行。如路口多方向来车都遇到stop标示,则谁先到谁先行。
3、直行优先,拐弯让直行,哪怕右转也不行,这一点也非常重要!如果当你拥有路权时你礼让其他无路权车辆,则后方来车会鸣笛表示不满(美国开车,很少鸣笛,除非特别紧急情况或表达愤怒时)。我就遇到自己拥有路权却减速给别人让道的情况,高速公路我在主道行驶,右侧匝道有车辆汇入,我快靠近匝道时提前减速被乔老师严厉批评了,说首先我拥有路权不该让路,其次我这样很危险,给后方车辆造成很大安全隐患。我才真正恍悟,这个路权还真是霸道。
4、看到警车鸣笛必须靠边停靠。救护车、警车、消防车等都一样,听到鸣笛必须靠边停下礼让。最重要的一点,如果违反交规恰好被路边的交警看到并跟车,那么一定一定要马上靠边停靠熄火,并且一定一定不要下车,直到警察来到车窗前交流完毕。我们在后面的行程中就因为变道违反交规被警车跟车,停靠路边后,交警上前第一句话就是不让下车。随后才告知你违反了什么交规,需要怎么处罚你并开罚单给你。
5、关于残疾人停车位。这个也一定一定要嘱咐。在美国所有的停车场包括酒店都设有残疾人专门停车位,如果不是残疾人坚决不可以占用的,哪怕全空着也不可以,否则就是坐等收高额的罚单。
6、是关于高速公路。美国的高速公路都是有直接上下口的,不会像国内需要好多转圈才可以上下,高速上也很少有立交桥,所以各种极限的上下坡也是够了,天路什么的就很常见了。很少会在美国的高速上看到超车道上全是车,几乎所有车辆都是超车后迅速回到非超车道上行车,没有车会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而中国也有这个规定,只是并没有人遵守罢了,都恨不得永远霸占着超车道谁都别来抢一样。部分州的高速公路有一条双黄线隔开的最左侧道路,这条路行车特别少。符合规定的一些车型才可以行驶,具体哪些规定我也不知道,我们就永远守着我们自己该走的道走。不是所有的高速都收费的,我们一路直到洛杉矶,只有几小段的高速公路是需要收费的,大都是免费的,这一点真是开心,要在国内过路费也是不小的开支。
7、其他的就是一些限速、不能路停车、系安全带等等一些通用的交规,只是美国人更遵守交规一些,也可能是因为高额的罚单吧让所有驾驶员都尽可能遵守交规行车。
        说了这么多的原因是,回来很多人问我在那边怎么租车玩,是不是自己开车玩可好,我都是奉劝尽量不要自己开车,因为尽管都是左舵,但交规跟国内差别还是挺大,不知情没经验的很容易违规,高额的罚单是一方面,危险系数也会比较高,很不安全。关于我们违规被警车跟车的两次经历在后面我再重新记录吧。

7.7日 伊利诺伊州 堪萨斯城 阴

终于到了7.7日,回忆,原来这么累。。。那就接上开头的7.7日吧。7.7日早由酒店出发,目的地堪萨斯城。因为当天的行程相对比较轻松,不用赶太多的路,因此又走了一段66号,还是一段很完整景色还不错的路,还有很漂亮的66号纪念路牌和休息站。我们在路边盯着烈日好一通拍照,旁边一个美国妇女还主动要求帮我们拍合影,于是,我们5个人有个第一张也是唯一一张合影,哈哈。
        继续沿66号走到了一个小城市,到了城市内我们才发现这是伊利诺州州府春田市(Springfield),这里是林肯入住白宫前的居住地。于是自然去参观了林肯故居以及伊利诺伊州州政府,人家的州政府都是对公众免费开放的,可以自由参观人家的政府办公楼,想想国内的政府办公楼各种武警把守不得靠近,也是一通感慨。
        下午继续赶路前往堪萨斯城堪萨斯城位于美国中部,从地图上是很中心的位置。今天路上有一段是阴天,乌云压城的感觉,云低的触手可及一般,天的一边还有一道透开的光,打开车窗,孩子们开心的吼叫着我都快被震聋了,车在马路上飞驰着,我探出头在外,任风吹乱头发,觉得自己幸运又幸福,可以邂逅这么开阔美丽的景色。沿途道路风光确实不错,路上也见证了美国人真正的乡村生活,我多想去探访他们的屋子跟他们交流美国乡村生活的种种,他们一定会很友善很热情的欢迎吧。
        美东过渡至美国中部的沿途风光是清新含蓄的,植被茂盛,道路上小动物们各种横行。由于美国人的开车速度都特别高,以至于高速公路两旁的小动物尸体也是多的恐怖,从未见到过如此惊人的尸体量,每隔一小段都有尸体在路上,小松鼠、小兔子还有好多我不认识的小动物,开车中我眼光都避开他们不敢看他们被撞飞在道路边惨烈的样子,好生心疼。傍晚还会时不时看到路旁的草地上有三五成群的鹿在漫步或吃草,好悠哉好享受自然。美国的鹿是真心多,所以好多公路都有野生动物出没提醒的路标。足以可见,美帝人与自然的和谐。临近天黑到达堪萨斯城,找到了一家中国超市,买到了我们心心念的火锅食材,看到那些丸子蔬菜的时候我有些两眼发光。。。晚上必然是美美的吃了一顿,幸福的想哭。

7.8日 科罗拉多州 丹佛 晴 美西时间(又一小时时差)

今天目的地是丹佛,位于美国稍靠西部的位置,从堪萨斯城去往丹佛要赶550英里(近900公里)的路,所以除了在高速上的一些休息站稍作休息外,全天基本都在赶路了。不过我还是抓住一切在休息区的时间躺在树下听鸟叫,惬意一会是一会。美帝的高速休息区都有长椅树荫供司机乘客休息,景色都不错,有些休息区还有烧烤架提供,美帝人对BBQ一定是真爱。还有一些城市的休息站有visitor center供游客参观了解城市概况。人家是用心在做服务,不像国内的服务区到处都是卖卖卖。往丹佛去的路上我们不知觉中发现手机时间已经从美国中部时间切换至美西时间了,又是一个小时时差,这些天时差调的乱七八糟,索性在车里磕睡就睡。往西部走,路上的风景已经截然不同,以草原居多,三三两两的牛羊在吃草,突然感觉这边的牛羊好幸福,那么大一片青草可以随意吃,不用担心被争抢。因为今天要赶的路比较多,所以帮乔老师分担了大概四个小时的车程,特别享受置身于草原中视野无限开阔,加速油门踩到底向一个又一个的天路驶去。当晚,夜宿丹佛

7.9日 科罗拉多州 落基山国家公园 晴

前一天的赶路就是为了今天的落基山国家公园(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落基山脉纵贯北美大陆,在丹佛附近达到海拔最高点,有4000多海拔,因此远望即可看到山顶上有成片的积雪,从山下去往国家公园visitor center的路上,我们还一度争辩远处山顶上的是积雪还是房子。美国有太多的国家公园,由于国家公园通常都特别大,所以一般游客去往国家公园都是私家车或者跟团,收费通常分1日票和7日通票,按车辆收费或按人收费,一般每辆车20-30刀,落基山国家公园的门票为每辆车20刀。

作为游客,第一次去的话进入公园后通常去的第一站一定是visitor center。我们每到一个国家公园第一站必定是visitor center报到。visitor center中设有游客咨询,进入大厅会看到多个服务台都有游客排队咨询,工作人员会拿出地图根据你当天计划在公园的时间非常仔细的给你画最佳的参观路线,告诉你主要景点在哪儿,哪边有trail(美国人特别喜欢徒步,因此很多国家公园或自然景观景区内都会有专门的trail路线供游客选择),路上应该注意什么,甚至会告诉你要准备多少的水如果选择徒步路线的话。我们去visitor center除了咨询外,还有一个必完成的项目,就是盖章!每去一个国家公园盖一个章留纪念代表到此一游,听说有美国人走遍全美的国家公园集齐所有国家公园的纪念章。

从山底走盘旋公路去往山顶主观景台,沿途有丛林、溪流(山顶冰川积雪融化)、湖泊、草原、高山丘陵悬崖峭壁,地貌类型好丰富,我们一路总是会被美景留下脚步,下车嬉水拍照。去往山顶的道路比较险峻,一边倚靠大山一边就是悬崖峭壁,在这种道路上开车也是好练技术的。走走停停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到山顶,才真正确认之前看到山顶一片一片的白就是积雪,并且特别厚!山顶最高处海拔有4000多米,空气比较稀薄,风又大,穿着外套也冻的嗖嗖的。果然山顶景色最棒,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只是众山们也是美的不像话。湛蓝的天空厚厚的白云,成片的绿草地,绵延起伏的高山,我忍不住去跟西藏的美景去媲美,还真有一拼,照片拍出来这些景色的颜色拼凑在一起也是美的不像话,发了朋友圈朋友们说可以拿去做壁纸了。沿途的草原丘陵上还能时不时的发现成群的麋鹿,小朋友还惊叫着发现了路边有熊出没,扭头朝窗外瞅了半天也没找见我们一度怀疑小家伙骗我们,孩子还生气了说真真的看到了,车太快所以我们没看见。总之,大自然无尽丰富的美真的无可比拟。
        在山顶趁孩子们去体验一小段trail的路线时,我又找了个舒服的地躺下晒太阳,舒服的不要不要的。从山顶离开时我们选择了另外一条返程的路线,结果半路遇到山里火灾险情,眼前不远处的几座山一片烟雾,大火也可以看的清清楚楚,山里很多地方还都有房子应该有人居住,不免担忧那些住在山里的人,表姐说,山里的动物那么多,大火应该也会烧死不少小动物吧,一听心里不免更焦灼和担忧。更担忧的出现了,因为大火,封掉了我们原定要下山的路,岔路口只是一条去往另外一个方向的路,由于山里没信号我们手机导航都不能使用,好一阵着急不知道那条路会通到哪里去,原地等也不是办法,无奈只能选择仅剩的一条能走的路,我们没人知道会通到哪里去,只想着先下山等手机有信号了再重新找路。近一个小时终于貌似是出山了,手机也恢复了信号,才发现要到达我们当晚的目的地比原定路线的时间可能要多两个小时,不免更怨起那场大火。

夜晚要到达大章申克,我们绕了路,因此有大概四个多小时路程要赶,因为乔老师白天在公园内开了大半天险峻的山路,因此下山后上洲际公路换我开一段。接下来我开的两个小时也是够惊心动魄了。。。一辈子都忘不了!!!
        虽然出了国家公园那座山,走上高速公路,可是因为沿路都是落基山脉,所以基本都还是山路。前面说过美国的高速公路很少架高架桥,所以像洲际I-70号这种高速公路的路况真是丧心病狂了,各种连续的急转弯起伏的上下坡,坡度也是惊人的陡,上坡都快到坡顶了还是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路,下坡也是嗖嗖的往下俯冲的感觉。虽然高速限速,但通常美国的高速公路很少有摄像头装置,测速的都是路上趴窝的交通警察用仪器测速,可能是因为傍晚路上不太可能有警察,高速上都跟开飞车的一样,我也不由自主的被带快车速,基本都是130/140的车速,弯道又很多,可美帝人竟然入弯从不减速,我都疯狂到几乎100/110入弯,可是仍然被后方来车超的嗖嗖的,连大卡车都是,我都惊呆了,都是赛车手吗,能不能给留些尊严。因为太阳正落山,余晖洒满天的感觉,有两个转弯的口眼前一片光铺过来,就什么都看不见跟瞎了一样,慌的我紧急刹车吓的半死,我生怕前面是悬崖。我惊叫说太吓人了,刚才一片光什么都看不见,表姐还不忘给我普及一个小故事,她说之前她在哪儿看过说美国有一条死亡之路,当车辆正常行驶到那个地带就会连车带人被抛向空中最终车毁人亡,据说同一地点大概同一时间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同样的事故,连续发生了十几次,因为很离奇,后来有关部门就去调查,最终发现杀手竟是太阳光线。因为高速上行车都特别快,而那个事发地在那个事发时间被太阳光强烈照射导致司机被光线遮挡完全看不见眼前的路,来不及减速而前方就是悬崖。听完这个,我的心更颤抖了。。。手心全是汗。天慢慢黑了,转弯转的头晕,我也实在受不了这个惊心动魄,主动要求赶紧把我换下,乔老师也笑着附和我这路确实不好开,太考验水平。换下我之后,坐在副驾上我长舒了一口气,慢慢平复心情。
        外面已经一片漆黑了,抬头发现一片星空,我还是静静地看会星星吧。由于绕路再加上路况复杂,当晚到酒店已经十一点多了,累ci了。

7.10日 犹他州 拱门国家公园、峡谷地 晴

从昨天开始就正式进入美国西部了,传说中的美国西部是狂野神秘的,是全世界摄影师们的天堂,我以为也会是我的天堂,可是拜毒太阳所赐,它的荒凉无情的惊到了我,以至于我并没有太多爱给予传说中的美西风光。每天烈日当头,柏油马路好像都是冒着热气的,即使全副武装也不够,强烈的紫外线恨不得穿透皮肤把人烤焦。

今天去了拱门国家公园,位于美国犹他州东边,到了公园第一站必然是visitor center打卡,要地图盖完章找工作人员了解清楚合理的路线安排后,我们开始按着地图上的主推景点一一打卡。其实,客观的来说坐在车上看辽阔的大戈壁滩,沿途的自然风光还是很神奇壮丽的,在这里比较能很真实的感受大自然的千奇百怪鬼斧神工。拱门国家公园有超过2000座大大小小的天然岩石拱门,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自然砂岩拱门集中地。这里常年累月受风化侵蚀作用而倒塌的也有不少,但同时也有新的拱门在形成。放眼望去,这里除了行车的公路到处都是红褐色的山石和土黄色的沙地,其实就是一个荒凉的大戈壁滩,大戈壁滩上有形形色色的地质奇观,峡谷、拱门、怪石还有仙人掌和一些不知名的带刺的树木。我们开着车去了主要几个拱门聚集的地方,每到一个观景区都需要停车步行至拱门的地方近距离观看拍照,每一次下车对我们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顶着烈日艰难的走在沙砾荒漠中真的没有踩在海边松软的沙滩上感觉好!!!拱门的奇特风光太多的语言都是无力的,还是放图吧,想要了解拱门的形成历史和原因,可自行百度。

下午去了峡谷地国家公园,visitor center盖章+询问,完了依然是自行开车游玩参观。峡谷地国家公园依然是大荒漠的原始风光,它是由多年河流冲刷和风霜雨雪侵蚀而成的砂岩塔、峡谷等,科罗拉多河及其支流将整个公园切割成四个部分,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侵蚀区域之一。公园广漠无边,分为三部分,最北面临近visitor center的叫做空中岛屿区(Island in the sky),最南面叫做针尖景区(Needles),最西面叫做迷宫景区(Maze),最先去了空中岛屿区,又是一奇观,感觉可以叫它天使之眼了,一座细长的巨石横跨两山之间中部镂空,后面即是悬崖峭壁深壑险峻的峡谷地貌风光,比较壮观震撼,我胆儿大的站在悬崖边喊表姐帮我拍照,有个西部牛仔风脖子上挂着几串金属配饰的外国小哥还上前非要跟我合影,只是用他的手机拍的我没有留存。其他两个区我们应该也是去了或者只去了一个区,因为外面真要晒化掉了,我再也不肯下车了,根本不关心到哪个景点也无力研究地图了,只想安安静静地在车里吹空调,然后时间可以快点,不要在这里被晒shi。
        一天下来,其实并没走多少路,但是精疲力尽,感觉黑了一大圈,对辽阔壮丽奇迹景观的大戈壁滩真是无力去爱了。晚上又赶了夜路,对了,当晚住了独栋小木屋,只是入住都半夜了第二天又早起离开,并没能好好享受。

7.11日 亚利桑那州 马蹄湾+羚羊谷 大太阳

补一张早上起来小木屋的皂片。

一天一个州,我们确实也挺能跑的。今天的两个行程也是美国西部风光中重点被提及的必到景点。马蹄湾是天然原始自然景观,位于亚利桑那佩吉小镇附近,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马蹄湾免门票的。停车场距离景观区有不短一段沙漠路,往返需要30分钟,对的,对于当时已经无力再爱荒漠的我来说行走在沙漠里30分钟也是一段不短的路,还必须半路补水才能有足够力气行走。还好,马蹄湾比较惊艳,应该是世界独一无二的奇观吧。悬崖下面的河道水呈深绿颜色的,周围一圈是红褐色的岩石山,中间是一块很高的巨石,无论从哪个角度往下拍照都是美的,河道上还有人在划船,很好奇他们是从哪儿下去的。对于这种可以惊艳到的景还是忍不住要爬到悬崖边坐那用生命去拍照的。拍完照,表姐又给我普及了小故事。说美国这边的悬崖边几乎都是无防护措施的,只有危险提醒,不限制游客自由,可以自己选择各种惊险拍照方法,生命是自己的。每年也会有不少因为拍照而失足落入悬崖丧生的。我。。。长舒一口气,还好拍完了。

因为马蹄湾和羚羊谷很近都离佩吉小镇不远,而下午羚羊谷的参观是需要预约的,我们预约的下午两点,上午的行程结束又比较早,所以中午去了佩吉小镇在一家中国餐馆很满足的吃了一顿自助餐。下午准时去了羚羊谷。
        由于近几天一直在大戈壁滩,手机除了晚上在酒店几乎全天处于无信号的状态,所以近几天的景点都没能提前网上做功课,导致我在去羚羊谷的时候对这个世界奇观并没太多认识,也是敷衍参观。
羚羊峡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著名的摄影景点,这里常年吸引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北方,属于纳瓦荷原住民保护区,之所以被称为羚羊谷,是因为该地过去是叉角羚羊栖息处,峡谷里也常有羚羊漫步。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称为上羚羊峡谷与下羚羊峡谷。通常游客去的都是上羚羊谷,因为下羚羊谷进入的难度比较高,也会限制游客进入。去往上羚羊谷,因为地形限制,属于荒漠,也是不能自行开车前往的,都需要提前预约有资质的旅行代理公司的大型四轮传动车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统一团队才可进入。这个敞篷的四轮大车很!狂!野!开在荒漠中,上下左右颠簸,不扶稳分分钟感觉要被甩出去一样,还可以大口吃土,坐在车上感觉自己像士兵要被送去打仗一样。进入羚羊峡谷地入口非常狭窄,进入都需要保持一个团队进入,后面一个团队再进入,里面空间也很局促,有些地带只能一个人通过。峡谷内没有光线可以直射到地面上,采光主要靠顶上崎岖的缝隙,太阳光线通过缝隙沿岩壁照射下来,形成了多变色彩的光,同是一块岩壁,拍摄角度稍有不同拍出来的照片色彩也是相差各异。随车配的导游会做讲解也会主动帮游客拍照,他们会告诉游客设备应该调成什么样的模式从哪个角落顺着光线拍出来的照片最美,很热情不厌其烦的帮你拍拍拍。

在羚羊峡谷,我也有自己找角度拍到了一些自我感觉不错的皂片,回来后有一天静姐发了我一张足迹app的开机报头给我看,是摄影师在羚羊谷拍的一张照片,我随即拿出我的手机照片山寨了一张,如下图,系不系也不错哈。

其实!这一天是我情绪近乎奔溃的一天,当然表面上并没有很明显的表现出来,内心却是已经对任何景致失去了兴趣,特别特别的想回家,想回来见熟悉的人熟悉的环境,甚至想赶紧回来上班工作。美西无垠的荒凉我已经感受够了,受不了大太阳,吃不下快餐,疯狂的想家晚上也睡不好,对第二天也没有任何期待,总之糟透了那一天。所以回来后每当大家问我去美国玩的怎么样的时候,我都不能很坚决的回答特别好,因为中间我真的有很不好的时候。

7月12日 亚利桑那州 美国大峡谷 大太阳

前一晚住在了佩吉小镇,今天的行程只有大峡谷,酒店距离大峡谷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美国大峡谷(Grand Canyon)是一个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由于科罗拉多河穿流其中,故又名科罗拉多大峡谷,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受保护的天然遗产之一,是地球上最为壮丽的景色之一。它全长446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峡谷之一。对的,看了介绍就知道是个很厉害的景区对不对,在美国人心中的位置大概等于长城在于我们中国人心中的位置。就是这个听起来很流弊的景点,我却是一点兴致一点心情都没有,繁衍的跟着大家走景点。当然visitor center拿地图盖章还是必做的。去了visitor center研究地图半天才知道,大峡谷真的好大好大,以至于,我们以为我们到的是能坐直升机俯瞰大峡谷的西缘,结果我们来的是到访游客最多的南缘,小朋友们一度还很失望因为不能坐直升机了。其实,我仍无感,因为我本就没心了。大峡谷国家公园内有几条通往各景点的巴士专线,免费乘坐,我们反正是上一辆车走马观花一趟回来再换一条线继续走马观花,因为大峡谷真的看多了,所以实在没有最初的期待和震撼了,只是拍了几张还不错的照片。原计划一天游玩的大峡谷最后半天就结束掉了。

今天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遭遇,必须拎出来单独说。从最初出发上路,乔老师就多次提到听朋友说亚利桑那州的警察很多很严格,一不小心就会违了法就要被罚单。也许是路上说多了,也许佩吉也很地邪,早上刚出酒店一个路口就因为变道被警车尾追逼停,摇下车窗乔老师正准备解释警察却先说明不让下车,乔老师一再道歉说很抱歉我们错了,但不是故意的,解释为什么突然变道。而警察一再表明的是我们的做法很危险,给后方来车制造了不安全因素(后面空空如也,一辆车都没有),并且我们后排坐有小朋友对小朋友的安全不负责任,所以必须要给我们罚单。几轮沟通无果,警察去车里查违反条约开罚单去了,我们坐在车里一阵苦笑懊悔,亚利桑那州的警察果然很严格,还不忘自嘲警察不让我们下车是担心我们下车拿枪动武吧。好久一会警察才拿着罚单回到车窗前递过来,并再次警告了我们才放行。拿起罚单一看,傻眼了,180美金!!!泥煤,打劫呢,就变个道,就这么大个坑,心都在滴血,乔老师懊悔到不行一路念叨,我们也一路回味。
        就这样,半个小时后我们飞驰在去往大峡谷的荒芜的道路上,突然发现后方又有警车闪灯尾随,随即放慢车速心里一阵紧张,还有丝疑惑不是追我们的吧,待警车开上前与我们平行时拿出喇叭对我们喊停车,我们才慌了赶紧靠边停车。警察没下车而是对着我们吆喝超速了,没看到限速标吗是65不是75,警告我们再超速就要给我们罚单,吓的我们赶紧认错,道歉一遍遍的保证,警察才放行了。而当时,我们的心情,复杂的你们没法想象的,只是有点不太敢开车了。。。
        亚利桑那州的警察,很严格!!!我们见识了。

至此,我结束了行程中所有的国家公园的游玩,盖了很多纪念章,收集了很多国家公园袖珍地图,回来要珍藏的。

7.13日 内达华州 拉斯维加斯 晴

今天终于要进城了,早上起来我就心情愉悦到不行。从酒店出发前往拉斯维加斯,路上我门兴奋的讨论着晚上去了赌城要干嘛干嘛,谁负责看孩子谁负责去赌场赌,只是讨论讨论就开心到不行。
        路上又走上了66号公路,我们才恍然原来我们已经从东部的66走到了西部的66了,沿途还有个66号公路的纪念小镇,由于行程轻松就决定去小镇闲逛一会。又是一座舒服惬意的小镇,去了小镇的visitor center参观,后表姐和乔老师想去小镇的几个街道溜达一会,而我因为太晒实在不想去逛,就带着俩小朋友找了个大树下的长椅坐下吃冰淇淋。

下午继续赶往拉斯维加斯,路上意外发现经过一个大坝,就改了路线去看大坝,去了大坝才知道这是著名的胡佛大坝,它充足的水电供应促进了拉斯维加斯城市的发展,这里还有些旅游大巴停靠在这。因为要等上很高的地方才可以看到,当时的太阳又是火辣辣的而我当天穿了长裙实在不便就带着下朋友们在下面的纪念广场阴凉下等表姐和乔老师,接下来就有了这张皂片,一个在给我扎头发,一个在给我拍照,俩孩子这么多天的陪伴也是给这次旅行增加了不少乐趣。结束了胡佛大坝游玩一个多小时车程后就进城了!!!

看到高楼大厦临近,我都要哭了,在大荒漠里煎熬这么多天终于熬出来了!!!
        原来,我还是更爱城市。由于下午的拉斯维加斯特别人,温度40左右,外面简直没法呆我们只能办完入住后在酒店呆着做攻略,计划晚上去看什么秀,计划明天去哪个赌场。七点多的时候,太阳并不是很强烈了,我们终于走上了街头计划先去威尼斯人逛逛顺便考察下赌场。大街上高楼林立各种巨幅广告,到处都是大小赌场,可以很自如的从一个赌场穿到另一个赌场,街头上的人并不是很多,看起来大都是游客,商店都摆放着夸张的服饰播放着风格各异的音乐,路边还会看到各种依靠在栏杆或是跪坐在地上乞讨的流浪汉,白天的热浪刚刚开始消退,整个城市看起来有些死气沉沉。

我们去了威尼斯人酒店,跟澳门的挺相似的,毕竟是一个老板,只是拉斯维加斯的看起来更大一些,酒店内的所有装饰都是照搬威尼斯的经典景致,无论是总督府、圣马可广场、雷亚托桥,酒店内的天花板,也被装潢成了自然的蓝天色,天空会根据户外时间而改变,呆在里面会有种只有白天的感觉。酒店内还有人造运河,船夫们划着船哼唱着曲儿,在河里穿行看着好浪漫。在里面商业区逛到快要停业,我们又去了楼下的赌场考察了现状,里面好生热闹,皮肤各异的男男女女拿着筹码投注着,观察一下形形色色的人们表情各异,我一种看热闹的心理做个围观者。
        晚上出了威尼斯人酒店,外面的流光溢彩一下子惊到我了。白天的死气沉沉都去无影踪,夜让一切都活了起来。歌舞升平,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到处都有躁动的音乐和衣着暴露的男人女人,随处都是无尽的繁华,眼睛有些不知道该看哪里,灯光是惊艳的,喷泉是随性的,街头的艺人肆意的展示着自己的才华,围观的路人拍手叫好跟着一起舞动唱歌。我,突然好爱这座城的放肆和随性。在一个街头的酒吧驻足,看着里面有乐队畅快的演奏着,前排有爱闹的姑娘们嘻哈着跳舞,我差点没忍住也进去加入,眼前的一切闹,我都好爱好爱。因为太晚了,我必须跟着他们回酒店,表姐说明天我可以自由活动,放肆的去玩儿。收敛了我躁动不安的心,回酒店睡觉了。

7.14日 内达华州 拉斯维加斯 火炉天

拉斯维加斯是世界四大赌城之首,因位于内华达州的沙漠边缘,拉斯维加斯全年高温,所以白天40多度的高温也是正常不过的了。这里也是娱乐之都、罪恶之城,是天堂与地狱并存的地方,诱惑无处不在。表姐还给我普及了这里也是结婚之都的美称,拉斯维加斯是结婚圣地,好多国内明星也有来这登记结婚的。在这结婚,只需提供双方的本人的身份证明(护照即可),同时付55 美元的登记费,然后马上可以领取结婚证书,当天所有手续都可以办完。后面还有各种商业的后续婚礼服务,付钱都可以立即安排婚礼的。所以,在这结婚太简单太任性了。
        白天的拉斯维加斯是安静的,最值得看的就是这个城市的建筑,神奇的拉斯维加斯恨不得把整个美国都搬进这座城市,布鲁克林大桥、自由女神像、时代广场都在这里有仿制品,甚至有座赌场有座形似埃菲尔铁塔的云霄塔,一半塔底座在室内是个赌场,塔楼在建筑物外直插云霄。还有各种高级奢华的酒店赌场,让这座城市显得那么独一无二。我终于去了赌场,在各个牌桌前徘徊旁观研究怎么玩,却一次次被荷官查护照,最后无奈护照就握手中随查随出示。拉斯维加斯的赌场可以自由进入,小朋友也可以自由进入穿行,但是不可以驻足观看,一旦驻足观看会被工作人员驱赶,甚至会有警察上来对家长进行严厉的教育,年满21周岁才可以参加赌博。就这样,我来来回回看了一个小时,终于也买了赌注,开始下注,先是输光又赢了些又输光又赢回来,心理素质太差,玩不下去就收手了,最后一看还赢了95刀,具体玩儿的过程就不细说了,必须自己去玩自己感受才会觉得好奇妙。后来又去了周边其他几个大的赌场,各有各的特色,白天在赌的人确实没有晚上的多,所以好多赌场白天的最低投注额会比晚上低一些。当然,还有一件超级开心的事,就是我在赌场旁边吃到了最好吃的牛肉面!!!

晚上,我自己一个人游走在这个奢靡华丽的街头,没有了前一晚的躁动,只是安静的看着周围的一切,不知道该怎么把一切的一切都留存下来,又在一个酒吧的大橱窗前驻足,趴在橱窗上看两个歌手弹着钢琴,四周围坐着喝着啤酒的三五成群的朋友,他们中有老头老太太有情侣有闺蜜,他们跟歌手一起互动一起手拉手唱着欢快的歌,看的我不知觉的笑着.想跟着一起唱,却苦于实在不会.... 我好爱这座城,在这你总能捕捉到你想看到的美好瞬间....

7.15日 加利福尼亚州 洛杉矶 温柔的阳光

洛杉矶,我的最后一站。
        一上午的时间从拉斯维加斯来到了天使之城洛杉矶。抵达洛杉矶的第一站就是莫妮卡海滩。原以为会特别晒,没想到洛杉矶的气候竟是温和适宜的,难怪都喜欢加州的阳光。去了很多美的海滩,莫妮卡海滩,没有给我很惊艳的感觉,只是觉得很舒服。沙滩上人很少,沙质很细腻,海风和海浪都是温柔的,人们在沙滩上晒着日光浴,几个小伙子在沙滩中打沙排,孩子们在海里嬉闹着玩水,我光着脚沿着海岸线走了很远很远,天映衬着海,海倒映着天,远处海天相接的天际线是一种不能去打扰的美,回忆着这一路的经历见闻和感受,竟被自己感动到了,好像没有多少人会有我这种机会可以从大西洋的彼岸一路走到太平洋的彼岸,这一切最应该感谢的是我自己吧。

由于在洛杉矶只停留半天,第二天就要回国,所以没有安排洛杉矶其他的行程,只是坐地铁去了好莱坞大道,地铁口的梦露很sexy,好莱坞大道两旁有各种电影角色的真人秀,会拉着你合影,当然合影完要给小费的。大道上有两千多个星形纪念章,每一个都代表一名伟大的好莱坞艺术家,上面刻有他们的姓名,我们找了一段路没找到一个认识的,索性放弃了。因为没有什么计划,只是在街头闲逛,感受洛杉矶这座不慌不忙的城市节奏。
        晚上回酒店,我们坐了公交车,也是我第一次在美国乘公交车。由于我们赶到站牌车已经到了就直接上车了,上车后才发现我们没有零钱,司机直接说不用给了,让我们好一阵不好意思。在车上,小暖男一路给我说,不想我走,想我陪他们继续往黄石走,还有丝丝眼泪,我只能逗他开心,然后我俩开心的笑了一路......
      洛杉矶的夜晚,天有些凉,突然,好不舍得离开......

7.16日 加利福尼亚 洛杉矶国际机场 晴

一大早表姐、小暖男和乔老师就送我去机场了,因为没有很放肆的购物,所以很遗憾,箱子空的我都担心在机场被扔坏,所以我把最后的寄托放在机场免税店。跟大家告别了,小暖男又丝丝眼泪,看的我好心疼。
        顺利办了登机牌和托运,我就去找免税店了。洛杉矶机场好像有9个航站楼,各航站楼是通的,我是在5号航站楼乘坐达美航空。网上攻略说免税店在6号7号航站楼,于是我去找6、7航站楼,可是到了之后找了一圈只看到了一个很小的DFS,大概两间房子那么大,我问还有其他免税店没,人家说只有这个,我就傻眼了,这也太小了吧,并且并没有什么东西,只有一些红酒巧克力西洋参维生素和少量的化妆品。这跟我想象中的免税店差太远了。我一度怀疑自己走错了,无奈又返回5号航站楼,在走廊中穿行中被一个穿着工作装花白胡子的爷爷叫住了,他问我为什么来回在这走,在找什么。我说我找免税店。他哈哈一笑,随即拿出一张纸和笔,给我画了非常清晰的路线图,还一遍一遍的嘱咐我一定要去4号航站楼,因为那边是国际航站楼,日本人和中国人经常在那买东西,额。这位爷爷你知道的好多。最后还留了电话给我,让我找不到打电话给他,热情的我都快趴地上感谢他了,美国人的热情绝对超乎你的想象,我已经喜欢了这种友好,并且可以很自如的对陌生人打招呼微笑不会觉得别扭了。4号航站楼的免税店仍然是那个不大的DFS,我算明白了,这边的免税店就是各航站楼的DFS,并且规模都一样,没的选了,只能进去挑了几样东西带回来送朋友了,特别人性化的是,买完的东西不用自己提,他们会安排送往你航班的登机口。在机场用了顿并不好吃的餐,终于要告别这片土地了。

下午美西时间13:35,我登机了,登机前我在朋友圈写下:
在大西洋的彼岸波士顿开启,在太平洋的彼岸洛杉矶结束,20天横跨15个州,五千多公里的穿越美东自驾至美西,沿路见证了除沼泽外所有美国地貌,体验了很多人生第一次,遇见了能记一辈子的人经历了能记一辈子的事,风景很美心路历程也很复杂,此刻在机场莫名的想哭…

7.16日 上海浦东机场-新郑机场 晴

13小时20分钟后,北京时间16:50分我落地在上海浦东机场,顺利出关。北京时间20:20我顺利登机返回郑州
        至此,我的行程全部结束。其实,我没疯够…我知道,米国,我还会再去的!

为什么有些我几乎没提到。。。

以上,我很少提到住宿、吃饭、购物,没提是因为要特别说的,看完希望可以同情我。
1、关于住宿:我没有特别的写,因为住的大都是快捷,只住了一次独栋小木屋,还是大半夜才到,一大早就走了。住宿,换算成人民币,真的很贵。
2、关于吃饭:我依然没有特别的写,因为我抵触一切快餐,宁愿饿着也不吃。早餐无非就是面包牛奶,其他大餐不用提,我天天心心念的就是中餐馆中餐馆。
3、关于购物:我说我没进去一个美国的商场,没几个人信,真的只去了奥特莱斯购物和各种地方的沃尔玛,再没有其他机会,因为不是在荒漠中就是在去目的地的路上。
        下面贴一张日常的早餐,到后来我每天就只喝果汁吃水果了。。。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一千个人一千种说法。对于我而言,每一次的旅行都是独一无二的。在每一个去到的地方去发现这个世界竟然充满着这么多你不曾知的人、事和物就是旅行对于我的最大意义。

这些美好的经历,得之,我幸......

关于美国,又是一次独一无二,需要记录的太多,这些文字,真的远远不够.....

7月16日后我没有继续的旅程-黄石国家公园、1号公路

因为20天假期结束所以必须回国了,特别遗憾不能跟表姐们一起继续后面的旅程,后来她们又去了优胜美地、黄石国家公园、最美1号公路......我只有在办公室看皂片和羡慕嫉妒的份。

引用 2W 的图片:

帝国大厦的视野真的是棒的没话说!

2016-08-15 11:1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15 11:25

引用 audreyviolet 发表于 2016-08-15 11:25:43 的回复:

回复audreyviolet:对的呀,去过很多地方,有过很多好的经历,可是时间久了,真的都会忘记,所以这次都坚持记了下来,虽然写的不怎么样,但是纪录下来每次来看的时候都会想起那些瞬间,又多了一次美好。

2016-08-15 12:4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5 11:10:47 的回复:

帝国大厦的视野真的是棒的没话说!

回复耳背de阿怂:当时有种想冲下去的欲望

2016-08-15 12:5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15 13:55

我拍照水平也很烂,景好所以不挑人

2016-08-15 14:19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5 20:57:42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并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斯坦福大学的传说,我在美的时候也听说了,哈哈

2016-08-15 22:53

终于看到成品了,谁的青春不放肆,多年后会感谢自己曾经任性过吧

2016-08-18 21:21

引用 李务芳芳 发表于 2016-08-18 21:21:45 的回复:

回复李务芳芳:也许会吧

2016-08-18 21:28

想去就再去吧一起去吃,我还可以做饭,哈哈哈

2016-08-19 09:47

引用 团团点 发表于 2016-08-19 09:47:31 的回复:

回复团团点:计划计划一起撒,朋友出去才玩儿的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