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千元穷游杭州·上海·苏州

• 出发时间/2016-08-03

前言

一首唐代诗人白居易的《忆江南·江南好》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江南忆,其次忆吴宫。
                                        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我就不对诗句进行赏析了,语文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每次都只能及格分。同时也得谢谢当时语文老师的压迫让我背熟这首诗。

本次穷游之前每天都会查天气预报,一直等降温,一直像葛优一样躺在家里快成废人了。终于等来台风,不过路径完全避开我去的地方同时也带来大幅度降温。这次台风虽然对我这里没影响但是对广东影响还是很大的,我就不为广东地区默哀了看到天气降温果断选择了8月3号从宁波杭州。上午过去很快就到。另外我还想说:为什么穷游还要去有首先为未来的老婆孩子一起去探探路其次这些钱都是自己赚的,还是大二钱来之不易,最后呢还有很多地方要去省着点花比较好。

美图

行程

8月3日 宁波-杭州东   动车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西湖音乐喷泉夜景   夜宿起杭青年旅舍
8月4日 断桥- 白堤- 孤山公园-苏堤-花港观鱼-雷峰塔-清河坊    夜宿起杭青年旅舍
8月5日早上7:26  杭州东-上海南 火车    上海博物馆-南京东路步行街-外滩  夜宿上海唐风小筑青旅
8月6日  甜爱路-同济大学-复旦大学-1933老场坊-外滩    夜宿上海唐风小筑青旅
8月7日  中华艺术宫-田子坊-外滩
8月7日下午19:04 上海-苏州 火车   夜宿致青春青年旅舍
8月8日   拙政园-平江路历史文化古街-苏州大学     夜宿致青春青年旅舍
8月9日   苏州博物馆-寒山寺-七里山塘-石路步行街-观前街   睡火车
8月10日 早上3:27  苏州-宁波  火车卧铺

住宿地址

杭州】起杭青年旅舍  杭州东站附近  可以美团上订 48元一晚八人间,由于当时正值G20峰会在杭州查的超级严,第二晚差点流落街头,地址在红街公寓是个居民楼,有个超级大的阳台抽烟晾衣服都很爽,老板很帅负责人是他弟弟比较腼腆但很热情,推荐入住。
 【上海】  上海唐风小筑  https://www.nuomi.com/deal/ar91vnnn.html   这简直是一个求职圣地,绝大部分是求职的或者工作很久蜗居在这里,厕所和卫生间很多  晾晒衣服有问题  对于我这种对环境不挑剔的人来说还可以将就  我第一天住的是八人间42元每晚,第二天由于没床位(老板这么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升级到六人间有窗户52元每晚。靠近东宝兴路地铁站3号口,附近有很实惠的沙县小吃。对环境不挑剔的推荐入住。
苏州】致青春青年旅舍  http://hotel.qunar.com/city/suzhou_jiangsu/dt-14166/ 在火车站右斜对面,是一栋写字楼。我冲着便宜去的29元每晚还靠近苏州站,装修没多久,关键是写字楼缺窗户所以油漆味很浓,住的也都是求职的,正值这种毕业季啊。老板是14级毕业生,本科毕业不想找工作直接开个青旅,听他说他又在附近租了一个楼层开青旅到时候环境应该可以得到改善。还是那句话对环境不挑,你可以去试试。我觉得还不错。

在这里为我的桂林游记打个小广告,这是一篇很详细的游记,不浪费时间,不会让你觉得无聊的行程。http://www.mafengwo.cn/i/5445719.html

Day 1

上午12点多的动车从宁波杭州东一个小时就到杭州了,然后去之前在美团上订好的青年旅舍,红街公寓里面的一个居民楼,由于正值G20峰会前期准备,安保措施做的非常好,我没犯法都害怕被抓,然后老板自己下楼来接我上去。放下行李只带一个单反包出去玩,事先说一下我旅游很简单随便带点东西,必备的药品不怎么喜欢带也不带,只有钱包里会随声携带两片创可贴,据说这是撩妹神器,哈哈····然后就是一个尼康D5300单反  一个标准狗头一个长狗头  还有三脚架  虽然不专业  该有的设备还是该有的  不过都是低配,都是自己赚的钱买的,对于一个在读大学生来说我觉得已经算不错了。上午到的杭州下午就去了一下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和西湖音乐喷泉,本来从紫金港校区可以直达去音乐喷泉的,坐在公交车上自己身体实在受不了,有要吐的征兆,一直想挺过去,但是正值下班高峰期,人超级多空气稀薄没能憋住,所以自己提早下车,找个地方坐一下,呼吸新鲜空气。一个人旅游这就是优势的体现,你想干嘛就干嘛,下车后随便找个地方坐下,都不会去在意地方干净与否也不会在意路人的眼光,因为这是一个陌生城市,没人认识我更没人会在意一个路人。休息好了走几步就是地铁站,坐地铁去音乐喷泉,此刻天气已经很晚,城市的灯光把路照的很亮,去音乐喷泉的路上偶遇苹果体验店看到我一直想入手的苹果11寸的笔记本,对手机没兴趣,拿在手上不断的掂量其重量起手感,越看越喜欢。心想迟早我也会有的,只是时间问题。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浙江大学只需要刷一下身份证就好,很方便。只是没看到有什么好拍的风景,或许值得一看的浙江大学不是这个校区吧。

Day 2

杭州西湖

远处观看的断桥残雪  没看到雪  只是季候不到 有机会再来一次看雪

远处看到的雷峰塔

给断桥来几张特写

断桥边荷花开的正旺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叫什么 只觉得还不错  知道的告诉我一声 谢谢

在拍这张照片之前我不知道那个亭子里面住的是苏小小,不然我不会拍的,据说不能拍这种古墓古树之类的东西,信不信随你反正我信了,走在她旁边,我只瞄一眼不举相机。

看到这个是赵朴初题名的,给大家普及一下他,毕竟也是我大太湖的人(安徽太湖
赵朴初,1907年11月5日生于安庆,1911年随父母迁回老家太湖县寺前河居住。[4]
早年求学于苏州东吴大学(现苏州大学)。
1928年后,任上海江浙佛教联合会秘书,上海佛教协会秘书,“佛教净业社”社长,四明银行行长。
1938年后,任上海文化界救亡协会理事,中国佛教协会秘书、主任秘书,上海慈联救济战区难民委员会常委兼收容股主任,上海净业流浪儿童教养院副院长,上海少年村村长。
1993年任西泠印社第五任社长。
  93年任西冷印社社长,难怪这么会有他的题名,太湖人的骄傲

孤山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面积20公顷,山高38米,是文物胜迹荟萃之地。现有胜景30处,走在山间小径颇有山林的感觉。

孤山公园里面盛开的荷花,这个季节荷花正开,感觉来西湖就是换一个地方拍荷花,不过很美我喜欢

孤山上一个角落的猫,有两只,另一只没有拍到,山上没什么人很阴深,夜晚应该会很恐怖吧,毕竟旁边还有苏小小陪着。

随处都可以见到的这个海报,海报做的挺好看的,其实我说些废话,这么大的一个城市这么隆重的一件事不漂亮能标出来么,中国面子工程是百分百优秀!

这是苏堤春晓那里拍的荷花,其实随处可见 确切的说应该荷花盛开的季节随处可见,平常应该只有枯萎的荷叶吧,枯萎的荷叶在这种成片水域再加点雪那样感觉也很美,正可谓西湖景四季皆宜。

这是在苏堤一草丛看到的,幸好我是一个男生,如果有些女生看到有多恐慌画面不敢想象,又是一个我不知道名字的生物,知道的带图艾特我,谢谢了。

远处看到的雷峰塔比站在獭身边好看多了,最后我也有去雷峰塔那里,但是我没有进去,因为要票,到时候跟老婆孩子来吧,哈哈···

其实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这个叫什么,正好这时候我旁边有一个上海宁,带孩子暑假来西湖玩,说这是松鼠,看来我的见识确实少,然后他还说杭州也就只有西湖玩,玩一天就够了,我默默的想一下结合我的行程安排,确实只有西湖迷人,有东西可看,也很庆幸这几天天气超好,只有32°左右,西湖的树多,水多,那样就更加凉爽了。我还想说我们学校(大学)南区望湖那里也有这个动物,只不过是那时候我没带单反,不能够拍下罢了。

走到哪都有一个坏习惯,偷拍自己看顺眼的女生或者可爱的小孩子,从我的观察看这个女生应该也是一个人出来旅游长的安全系数不高,胆子够肥的,不过这个时候杭州的安保做的非常好,毕竟G20.我没有刻意去跟着她,不知不觉都会走到一起,不过最后走到花港观鱼就再也没有见过,如果哪天有幸你看了我这篇游记或者认识她的看到了艾特我可好哈哈····

清河坊历史文化特色街区

清河坊自古是杭州繁华地段。河坊街新宫桥以东,是南宋时期宋高宗寝宫—德寿宫遗址。南宋时被封为清河郡王的张俊住宅就在当时称之为御街的太平巷,故这一带被命名为清河坊。南宋时,清河坊商铺林立、酒楼茶肆鳞次栉比,是杭城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商贾云集地。历经元、明、清及民国时期直至解放初期,这一带仍是杭城商业繁华地带。杭州的百年老店,如王星记、张小泉、万隆火腿栈、胡庆余堂、方回春堂、叶种德堂、保和堂、状元馆、王润兴,义源金店、景阳观、羊汤饭店等均集中在这一带。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是清河坊街重要的文化艺术展示点。

清河坊进口不远处的弥罗佛

可以告诉我你在想什么么?为什么你就如此可爱!

在弥罗佛旁边看到一个拾荒的老人,在这个人来人往的街头,他一个人蹲在角落里吃西瓜,从他面前一大堆废瓶子可以想到这个西瓜不是老人自己买的,再看他前面那个袋子里装着的碎掉的西瓜不难想象这样应该是别人扔掉不要的,老人家捡起来自己带着吃的。我在那里站立看着老人家许久,不敢多拍照,怕老人家觉得别扭,看到隔壁店铺一小姑娘把空瓶子递给老人家也蛮有欣慰,毕竟他是靠实力养活自己,不像有些老人家有手有脚却装着要死的样子去乞讨,让人家觉得反感。个人觉得图上这样的老人只是冰山一角,他们是值得我们去尊重与敬佩的,请善待他们,可以买瓶水或者把手里的空瓶子给他们,不要拿钱去羞辱他们!祝福他们以后没有病痛折磨,能长命百岁。

江南铜屋,进清河坊过弥罗佛不远处就可以看到这个江南铜屋

用铜铸造,感觉很霸气

中国老字号药店,里面有免费的水喝,药水不一般的药水所以我进去了,味道我喜欢,对药我就没兴趣了

这是杭州这次穷游拍的一张照片,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新开的,明信片很少,没有杭州特色的明信片,但是感觉还不错

Day 3

上海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一个有内涵没外表的博物馆,看了这么多博物馆真心觉得上海博物馆的外表不好看,不过有内涵就好,你是一个有故事的博物馆
      上海博物馆(新馆)位于上海市的中心——人民广场的南侧。上海博物馆是与北京南京西安齐名的中国四大博物馆之一,收藏了来自青铜器之乡——宝鸡河南湖南等地的青铜器,藏品之丰富、质量之精湛,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有文物界“半壁江山”之誉。 上海博物馆的平面布局,分开放区、库房区、学术区、科研区、管理区、设备区等6个区域,现开设12个专题陈列室,展示的珍贵文物以青铜器、陶瓷器、书画为其特色,此外尚有钱币、玉器、雕塑、查印、少数民族工艺等,展示以珍贵文物为主。 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上圆下方的造型寓意中国“天圆地方”之说。 上海博物馆陈列面积共计12000平方米,一楼为中国古代青铜馆、中国古代雕塑馆和特别展厅;二楼为中国古代陶瓷馆、暂得楼陶瓷馆和特别展厅;三楼为中国历代书法馆、中国历代绘画馆、中国历代玺印馆;四楼为中国古代玉器馆、中国历代钱币馆、中国明清家具馆、中国少数民族工艺馆和特别展厅。 上海博物馆收藏绘画以明清文人画为主。展品有唐孙位《高逸图》,五代董源《夏山图》,北宋巨然《万壑松风图》、宋徽宗《柳鸦芦雁图》等国宝级珍品,以及南宋、元、明、清的名家原作。

以前的

上海玩之前不得不要了解的就是上海的交通,我在上海这三天买了一张上海地铁三日票45元每张,不需要押金也不需要归还,是那种很丑的。上图第一张是以前的,现在我去没买到,我买到的是下面一张,你怎么那么丑那么丑那么丑。拿到我的心情都很沉重这三天我不断的坐地铁不断的坐我要把钱坐回来,哈哈哈····就算坐不回来也要方便很多,更何况在上海这种人很多是超级多的地方,买票也是大问题。图个方便所以推荐购买。另外地铁一日票要18元。
   还要说个丑事,我第一次差点弄反方向,这里的地铁和宁波的不一样,宁波标记的很清楚,这里标识比较含糊,幸好有百度地图,坐地铁出发之前一定要看一下方向,不同的方向入口都不一样。不要急,欲速则不达!!

一楼拍摄的上海博物馆天窗,正好上海这几天的天气也很好,难道的蓝天白云。

一个孩子问爸爸:这么大的面具怎么戴啊!

摄影和古代艺术史一样的,看构图看角度。

好喜欢这个金币,可惜这是文物,钱买不到的,我还听到一大叔跟博物馆大叔说,这些东西哪里可以买到啊···

寿字  这是广东钱币,毕竟在广东呆过,看到广东字眼还是会驻足观看一会。

我在想你这个四口连体瓶有什么作用,有人说存在既有道理,请告诉我你存在的意义。

这又是一个我喜欢的馆藏,莲花花瓣的盘子,如果我出生于古代官宦世家,没准我也是贪官一个,真的太好看了。

这些头枕睡的不头疼么  还有睡那么高不补累么

就像上面所说一样,我还是喜欢偷拍,哈哈,又来一张

南京路步行街

这张也是偷拍,这才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老头带老伴穿过车流过马路

换个角度看东方明珠,这也是我实地第一眼的东方明珠,以前在电视上看过不少听过不少,但我更深信绝知此事要躬行!

M&M's World(上海旗舰店)在南京东路步行街靠近西藏中路,我对这些吃的不来点,我就喜欢拍拍拍···

我喜欢这个大温度计,才30°可想那天的天气是多舒服,多么难得,我玩的正是时候。

与你更近一步,但是我要按捺内心的激动,多拍几张不同角度的照片,为了找出更漂亮的你----东方明珠

外滩

略微可以听懂老外说几句英文,听到一老外说外滩的风景unbelieveable(难以置信)突然觉得好开心,能得到国外人的赞赏。

琼瑶的作品《情深深雨濛濛》,其中有个场景便是赵薇扮演的陆依萍,从外白渡桥(车墩影视基地)上跳下。和此处很像的一个影视基地。

Day 4

上海世博园还真值得花一天或更长时间去看它,真心觉得不错。相见恨晚,要是时间充裕我愿意在这里呆更久,下次如果带未来的老婆孩子一定要来这里,在这里多玩几天,再看看世博园的夜景。

上海世博园

上海世博会世博轴  不管叫什么你好看就行 哈哈

中华艺术宫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改建而成,于2012年10月1日开馆,总建筑面积16.68万平米,展示面积近7万平米,拥有35个展厅,公共教育空间近2万平米,配套衍生服务经营总面积达3000平方米。其主体建筑位于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毗邻地铁7号线和8号线,交通便利。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位于上海市世博园区,拥有一个18,000座的主场馆,以及音乐俱乐部、电影院、溜冰场、餐厅、零售区域。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重要的永久性场馆之一,在世博会期间承担各类大型演出和活动,满足世博会大型文艺演出需求。同时,还充分考虑了世博会之后的后续利用和可持续发展需要,与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定位相适应。演艺中心将建设成一座世界一流水准的现代化演艺场馆;一个集综合演艺、艺术展示、时尚娱乐于一体的文化集聚区;一处未来上海文化娱乐的新地标、都市旅游的新亮点。

特意拍张皮影,据说某人的故乡是皮影之乡,哈哈 拍几张

杜甫很忙,都到这里来了

钱学森

看到都想亲一口  哈哈哈 哈哈哈

这张照片我好喜欢这种feel   不知道你喜欢么

红领巾  童年 六一儿童节

出来发现天空好蓝 来三天三天都是蓝天  好爱你 上海

白天的外滩

换个角度看东方明珠,我还是比较钟爱这一张

此次上海游的最后一张照片 ,下次我会以什么身份来你这个魔都····

Day 5

拙政园

拙政园,位于江苏苏州市,始建于明正德初年(16世纪初),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大名园。
     拙政园位于苏州东北隅(东北街178号),截至2014年,仍是苏州存在的最大的古典园林,占地78亩(约合5.2公顷)。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汉族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
  苏州园林都要门票,我只玩了一个拙政园门票90元学生票45元。我想园林应该都差不多吧,玩一个就够了,其他的设计应该和这个拙政园没有多大出入,更何况拙政园是苏州存在的最大古典园林
苏州比较有名的园林门票价格:
三、拙政园
票价:淡季(10月31日~4月15日):70.00元
旺季(4月16日~10月30日):90.00元
位置:苏州东北隅(东北街178号)
四、留园
票价:旺季(4月1日~10月31日):55.0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45.00元
位置:苏州阊门外留园路338号

苏州园林都要门票,我只玩了一个拙政园门票90元学生票45元

拙政园里面淡色荷花

我比较喜欢这张,不知大读者看到感觉如何,用电脑看色泽更好,手机要次那么一点。摄影大师可以提提意见,谢谢哈

在这里偶遇一中国导游用英文解释给外国游客听,感觉真的好高大上,好佩服外国语导游,真的好厉害。每次旅完游回家都决心要好好学习英语,总是水烧不开····

有没有看到荷花上的水珠,并不是下的雨,而是自己用手舀水泼在上面,后来回家看到那些大师是带水枪向上面射水,在拍这个之前我一直遗憾没能拍到雨中荷花,最后要出园之前急中生智想到这一出,感觉自己有时候也还是挺溜的,哈哈哈····

上面两张是个有故事的照片,我是第一次看到,不知道读者你看过没有,我个觉得这应该不是烂大街的照片吧。另一个杆子戳破荷叶挺直腰板生长。我想这应该是它还在含苞待放的花期有尖角的时候就开始戳破的吧。我相信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着这张照片我想说梦想总要有的,没准实现了呢!

这张水珠比较清晰,单反还是不够好,有钱得入手个全画幅

在拙政园从早上9点左右玩到3点左右吧,毕竟花钱了,要把钱玩回来,哈哈···这是最后此次拙政园最后一张。

平江路历史街区

平江历史街区位于苏州古城东北隅,是苏州迄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历史街区,堪称苏州古城的缩影。今天的平江历史街区仍然基本保持着“水陆并行、河街相邻”双棋盘格局以及“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独特风貌,并积淀了极为丰富的历史遗存和人文景观。其中,有世界文化遗产“耦园”1处(亚太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人类口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昆曲展示区“中国昆曲博物馆”1处、省市级文物古迹100多处,城墙、河道、桥梁、街巷、民居、园林、会馆、寺观、古井、古树、牌坊等100多处古代城市景观风貌基本保持原样。

看到路人都分分赞赏苏州这一点做的好,免费提供纯净水

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出拙政园往前走几百米就到了,很近的

这次穷游我最喜欢的饮食莫过于沙县小吃 蜜雪冰城  实惠 超级实惠 我还喜欢

到处都飘起了概念书店  哎 没进去 外表看起来不错

古城就是古城  公交车站都这样

蘇州大学

苏州大学课不一般,不看别东西,看学生证,不管你小学 初中 高中 大学的学生证都可以,幸好我有一个习惯随身携带学生证,有很大用处。我让保安看过我们韶大的学生证然后很得瑟的进去啦···

苏州大学,简称苏大,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江苏苏州市,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1]  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入选首批”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高校之一、“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同时也是国家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
苏州大学的最早前身为创建于1900年的东吴大学;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东吴大学文理学院、苏南文化教育学院、江南大学数理系合并组建苏南师范学院,同年更名为江苏师范学院,在原东吴大学校址办学;1982年江苏师范学院改为苏州大学。苏州蚕桑专科学校、苏州丝绸工学院、苏州医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苏州校区先后于1995年、1997年、2000和2012年并入苏州大学。

一堆小情侣  那个斜坡确实有点陡,苏州大学难得还留这么一块高地,种满草供人谈恋爱,但我总感觉像是乱坟岗,怎么偏偏留个小山峰!苏大的学生如果看到解释一下

东吴大学(Soochow University, SCU)于1900年由基督教监理会在中国苏州创办,是中国第一所西制大学。1951年在台湾复校,也是台湾第一所私立大学,现今已是台湾重点实力高校之一。

感觉这个偷拍恰到好处 个人感觉

是你仿Ω还是Ω仿你

一学生在那里背诵英语,虽然我感觉到英语的重要性,但是 但是 但是 太多的但是了   在苏州大学很晚才回去,看到很多人在教室里认真的看书,放佛有种高中的感觉。我一进大学就是放养的,哎···

Day 6

蘇州博物馆

有人会问,苏州博物馆和拙政园不是一起的么,为什么不一天去,如果细心的你查阅日历就会知道,8月5日星期一,该死的星期一,博物馆一般星期一都会闭馆,这是不容置疑的,然后我6号星期二再来。9点进馆4点停止入馆。有智能手机的最好提前一天在苏州博物馆上提前预约,这样就不用排队,注意不能预约当天的,要提前!!http://www.szmuseum.com/home/index.aspx预约网址。

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馆址太平天国忠王府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保存完整的一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
1999年苏州市委、市政府邀请世界华人建筑师贝聿(yu读四声)铭设计苏州博物馆新馆。2006年10月6日,苏州博物馆新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新馆占地面积约1070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0余平方米,加上修葺的太平天国忠王府,总建筑面积达26500平方米,投资达3.39亿元,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仔细看一下贝聿铭设计的其他建筑都和苏州博物馆的风格差不多,或许这就是建筑师一种特有的符号吧。

这个碗古代应该是装水果或者荔枝什么的吧

又有我喜欢的大金镯子  好看好看

水中倒影 天空很蓝还有白云飘

一分为二的木瓜树

忠王府(Prince Zhong Mansion)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太平天国现存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1860年忠王李秀成成为宅子的主人,忠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
忠王府位于江苏苏州东北街,与拙政园相邻,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忠王府出来向左手边走不远处就有个公交车站可以直达公交车去寒山寺,票价空调车2元 普通车1元,夏天都是空调车 不然里面焖饭

寒山寺

《枫桥夜泊》
                                                             月落乌啼霜满天
                                                             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
   一首唐代大诗人张继那首脍炙人口的《枫桥夜泊》让游客络绎不绝,我也不得不说冲这个来的,门票20学生票10元。寒山寺很小,我好像逛了三遍,别问为什么,要门票啊!其实逃票也很简单,侧门好多没人守,但是是寺庙,不敢怕晚上做梦。

一个小孩子 应该算婴儿 她爸妈叫她举手,她把脚举起来,超级可爱的孩子。也正是暑假,很多亲子游,这个时候也赚的是亲子游的钱,到哪都是人,不过相对于我十月一日去张家界好 坐个索道排队3小时。

看到这个钟,我想起里面还有个钟楼,供游客敲钟,5元3下  5元3下 5元3下 我可没那么多闲钱

普及一下寒山寺门朝向:一般的寺院庙门都是朝南,而寒山寺的庙门朝西,只要有三个原因:一、京杭运河南北流向,古代水上交通繁忙(现为古运河段,新运河段在西边一百米),寺院庙门朝西对着运河方便古代香客前来进香。二、寒山寺到现在1500多年历史,经历过5次火灾,其中两次是战火。根据五行说法,水能克火,僧侣们希望以此可以避免火灾。如果再次发生火灾,可以马上取运河水救火。三、佛祖在西方极乐世界,寒山寺作为一个佛教圣地,面向佛祖所在地。总之,用前任方丈法师性空的话说叫:因地制宜!

七里山塘

七里山塘 唐宝历二年(825年),大诗人白居易从杭州调任苏州刺史,为了便利苏州水陆交通,开凿了一条西起虎丘东至阊门的山塘河,山塘河河北修建道路,称为“山塘街”,山塘河和山塘街长约七里,叫“七里山塘”。自古山塘街有“姑苏第一名街”之称。清乾隆帝壬午年(1762年)游江南,到七里山塘曾御笔书写“山塘寻胜”;如今山塘寻胜御碑亭仍然保存完好。乾隆帝对七里山塘情有独宠,回京后在颐和园后湖仿照七里山塘的模样修建了苏州街。

突然下起大雨 不过这雨是阵雨 正好经过一厕所 可以躲在里面

石路步行街 观前街

这里没有美图 就是再普通不过的街道,只是繁华与否。不过我通过美团在这附近找到一理发的,在石路步行街写字楼里面,通过线上来招揽客人,生意还是不错的,手艺也不错。我就不上我的发型了,本人本来就丑不能怪理发师。http://su.meituan.com/deal/39281437.html他家的店址,老板是陕西安康人,人很好热情。为什么要理发呢,出来八天我除了睡觉我没脱过帽子,隐约可以闻到臭味,虽然每天都会洗头。理个发感觉人头清爽很多。理完发就在附近的地铁站里面吃个酸菜鱼,正值当晚是七夕  呵呵 七夕  点了一个酸菜鱼单身套餐,躲在角落默默的吃着,吃完去坐地铁去观前街买特产,有个习惯给自己寄明信片,回去都会带点特产(这些特产我一般都不吃)。结束了这个没有计划多久又想去的城市。

后记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在这个本该出来工作的年纪还像孩子一样读着大二过了这个暑假大三了,别问我多大,其实我也是90后。这一路上遇到很多人,有来大都市求职的,也有工作很久的确迫于城市房价的压力蜗居在很多人的青年旅舍。有太多的感概,把它放在心里,自己去细细品味。
     我是一个脸皮比较薄的人,不喜欢去麻烦亲戚朋友,有人说在家靠父母,除外靠朋友。我更觉得在家靠自己,出门靠人民币。这样更好。玩完这次我的下一步是去南京-济南-青岛-北京-平遥古城-西安,还有久久没能治愈的“西藏病”我知道去西藏没那么简单,我的身体素质需要锻炼,更需要锻炼的是我的钱包。
      如果你看过我的游记,如果我来到你的城市,请给我一个问候可好,请给我一杯水可好,请我吃餐饭更好。我脸皮薄,如果你真有心,多叫我几次我是会答应的,你放心,我不是那种忘恩负义的人,滴水之恩,不说涌泉想报,如果你来到我的城市我会给你买一大瓶农夫山泉的。
    语文一直是我的心病,我现在也会经常看看书,希望能提高语文,希望写篇游记也能行云流水,下一次我再去杭州/上海/苏州会是以一个什么身份去呢,一个loser,还是一个老板,不管怎么样。若干年后我还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去那就心满意足。
    这篇游记如果能帮助到你我真的是荣幸之至!最后愿上帝永远善待那些好人,愿那些穷游的人都能平平安安回家。

上张看不到我脸的照片镇楼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15 11: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15 11:58

引用 kakaxiaoqu 发表于 2016-08-15 11:25:4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kakaxiaoqu:能帮助你就好 玩的开心

2016-08-15 14:56

引用 凌乱如水 发表于 2016-08-15 11:58:57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凌乱如水:我可是修图修了好久噢  写也写了好久噢  认真看吧  哈哈

2016-08-15 14:56

引用 新爷(韶关) 的图片:

赵薇跳的其实是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的仿制外白渡桥。。

2016-08-15 15:32

引用 苑 发表于 2016-08-15 15:32:52 的回复:

回复苑:长知识了 谢谢 刚才也百度一下了  哈哈

2016-08-15 15:35

每张照片都超级赞 很用心写的 给你32个赞👍

2016-08-15 16:17

引用 Alive-life-Qi 发表于 2016-08-15 16:17:27 的回复:

回复Alive-life-Qi:谢谢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2016-08-15 16:18

博主拍的照片很不错,比得上网上的一些精美壁纸了,好奇问下设备是哪款?

2016-08-16 22:44

引用 风丝一寸柔肠 发表于 2016-08-16 22:44:48 的回复:

回复风丝一寸柔肠:过奖了  游记也有提到 用的是普通的入门级尼康D5300 加18-55 和55-200的两个狗头

2016-08-17 08:23

引用 新爷(韶关) 发表于 2016-08-17 08:23:11 的回复:

回复新爷(韶关):再冒昧请教一下,图片做过后期?

2016-08-17 16:09

引用 风丝一寸柔肠 发表于 2016-08-17 16:09:54 的回复:

再冒昧请教一下,图片做过后期?

回复风丝一寸柔肠:肯定会后期的  不然哪来这样子

2016-08-17 16:51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22 01:04

引用 jeanne 发表于 2016-08-22 01:04:50 的回复:

回复jeanne:为你去那么多国家点赞  你应该是不想写或者是留着满腔热血写书吧  哈哈 期待你的大作

2016-08-22 10:22

引用 新爷(韶关) 的图片:

2016-11-19 19:58

照片拍得很好的,希望男朋友也能像你拍得一样好。

2016-11-24 22:02

谢谢  你们女生有那种拍照的天赋不要吝啬多教教男朋友 然后他就可以把你拍的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