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出发.7月狂欢火把节相约醉美邛海

2016-08-14 18:48 1226/30
  • 出发时间/2016-07-26

序 .

再一起一年了这是两人第二次出游,很匆忙算是说走就走吧!忽然看手机日历发现7月27号火把节/去年就想跟他去感受因为时间原因取消了/今年算是弥补遗憾吧。马上就给他发微信说我们去西昌过火把节他爽快的答应了,两人约定好在成都汇合就这样 两人匆忙的出发了,没有过多的准备只为过一次火把节,所以此游记只为纪念两人一周年的约定。
   楼猪:新浪微博:FantasyLauy  http//:weibo/u/3214817915
   男猪脚:肖导     新浪微博:肖帅的歌   http//:weibo/u/389140764
                                  纪念一周年
                                                                               最美的风景再远方,最好的自己在路上-------

预告片❤

关于西昌

西昌市,位于川西高原的安宁河平原(四川第二大平原)腹地,是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州府所在地,也是攀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中心,川滇结合处的重要城市,是四川打造的攀西城市群中的核心力量。
西昌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城市,有汉、彝、回、藏等28个民族,以汉族人口居多,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18.77%。
境内有中国四大航天基地之一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地理位置:西昌位于川西高原(海拔1500米~2500米)的安宁河平原(四川第二大平原)腹地,东经101°46′~102°25′、北纬27°32′~28°10′。南北最长约20公里,东西最宽约43公里,幅员面积2651平方公里。
★地形地貌:西昌市全境海拔在1500米以上。地形以中山为主,占全市总面积的78.9%,高山、低山分别占1.1%和3.4%;河谷平坝面积占16.4%,是四川省第二大河谷平原。山地分布在安宁河东西两侧:西部牦牛山,是市境内山地的主体,占全市总面积的一半,自北向南纵贯全境,构成安宁河与雅砻江的分水岭。其北段许多山峰海拔超过3500米,向南逐渐降低。整个山体,大部分界于2000—3000米之间;安宁河东侧属螺髻山山脉,其北段主脊线在喜德县境,南段主脊线在西昌普格的分界线上。
★气候条件:西昌属于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区,素有小“春城”之称,蕴藏着丰富的气候资源,具有冬暖夏凉、四季如春,雨量充沛、降雨集中,日照充足、光热资源丰富等特点。白天太阳辐射强,昼夜温差大。
★特产美食:美食
虫草 圆根酸菜 盐源苹果干 苦荞茶 雷波青茶

交通

交通:
DAY1西昌-成都K113  出发:13:00-23:06到西昌
DAY2徒步环邛海游,22路公交到火把广场晚上参加火把节
DAY3泸山-海河天街- 族风情园
DAY4西昌-成都T8870
 公交路线:因为我们入住在老海亭这边所以出门就可以做公交车22路
西昌公交22路
市区线路 无人售票,上车一元
线路:城北小区←→电力公司←→联通公司←→马水河←→西门坡←→州一医院←→大巷口←→塑像←→南桥←→顺河路口←→三岔口南路←→州委←→州农行←→航天大道东口←→火把广场←→西昌旅游汽车客运中心←→州经济技术学校←→老海亭←→公交三车场←→州农校←→太阳能厂←→西昌学院南校区←→游船码头←→邛海宾馆←→月色风情小镇←→邛海公园←→四十五医院←→铁路技校

住宿&美食

住宿: 因为我们走的很冲忙,再加上火把节西昌的房间普遍涨价也不好订,庆幸的是我们去西昌的火车上在网上订到了,虽然比平时贵了点环境交通这些离景点也近。连续住了三天晚上都在同一个地方极力推荐
位于老海亭的“金宏酒店”。 酒店的服务态度也不错而且离邛海炒鸡近我们步行去的,附近也有酒吧街烧烤街总体来说还不错。
美食:当然最出名的西昌“醉虾”怎能少呢? 夜晚茶余饭后的“火盆烧烤”。加上酸菜汤真的是棒棒哒
           再逛邛海途中饿了无意发现的“卷粉”都炒鸡的好吃

这个茄子超级好吃哦,直接把一整个茄子放上面烤烤熟了放酱。强烈推荐,必点哦

费用

吃+门票:450
                           共计:1529

DAY1出发 成都-西昌

第一天两人在赶路中度过,两人不在一起只能约定好在成都汇合,我负责买票买的7月26号下午的K113下午一点到西昌的火车我26号一早就从南充出发,肖导从绵阳出发,两人都11点多就到成都了,可是我两回了一趟学校,中途又堵车差点错过了火车,庆幸的是我两一路周折最终还是赶上了那趟火车。
我们买的硬座因为还是学生党想着也做不了多久就10个小时,下午13点出发晚上23点到。这趟火车人还不是很多还有很多空位,我两做的是三人座对面坐的是两兄妹,都忘着窗外看沿途的风景。我两很兴奋想着终于坐上火车终于可以去过火把节,好开森好激动。两人开心的哼着歌一路上做小游戏,最后把对面的两兄妹给带动了也加入我们一起玩,就这样感觉时间过得挺快也不无聊。
我们到了的时候没有坐出租车也没有坐黑车去酒店,因为我提前问了在西昌的同学他说火把节打车这些都不打表都一口价,还说滴滴也不好打,可是我两下了火车还是报着试一试的心态结果打到了哈哈哈只能说运气太好了。到酒店已经很晚了我两办了入住回到房间整个人都感觉很累因为坐了一天的车人也疲倦了,洗漱完就美美的睡上一觉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去邛海

空荡的地铁。两人狂奔到地铁站坐上地铁肖导还说你不累吗还拍照

DAY2徒步湿地公园及邛海边

两人早早的就起床收拾,我看了下窗外的天气阴天,看见下面的人都穿着外套想着肯定也有点凉便那了件衬衣叫肖导也带上他不听我的不带,两人下楼的时候问了下酒店的前台,前台告诉我们说离邛海不远走路都能到,肖导在手机上看下地图,说确实没多远,于是我两便出去觅食,买了早点后肖导便觉得冷 哈哈哈不听我的吧!他又回酒店拿外套。(西昌早晚温差大小伙伴们记得带薄点的外套早晚用得早,而且西昌紫外线也强防晒措施也要做好哦!出门前记得摸防晒霜,最好是50+的)
我们住在老海亭穿过老海亭便是观海路了,路上有很多游客有的骑着自行车有的也跟我们一样的徒步走
邛海有两种方式:1.可以选择走路2.可以选择租自行车环海骑行 有很多租车的地方所有很方便的只不过骑车的话有很细小的景点没法去因为到不了只有走路
我跟肖导选择走路他说我喜欢拍照骑车的话也不方便于是就听他的我两一路走一路拍,那天天气也不错没有太阳挺凉快的,我两用的大半天也没走完,走到月色风情小镇两人就走不动了在湖边坐了会,玩了会水就打到回府了。
还有推荐的就是可以再邛海边做船在湖中荡漾,我们遗憾的是没有去坐因为当时感觉天快下雨了,坐船的话学生票20元也很便宜,哎想想真的很遗憾,留给下次吧!

表嫌弃,已油头了嘻嘻

两人走累了,泡泡脚好舒服。

美丽的花儿忍不住合影。哈哈哈 有没有人比花娇

哈哈哈!自我沉醉中,

男猪脚萌萌哒的肖导

小黑&小白 站在幸福源泉里,希望四叶草带给我们幸运

最萌身高差的感觉,嘿嘿! 每次出去玩两人必对着玻璃拍照

狂欢火把 嗨嗨嗨

这才是这次去西昌的真正目的,就是因为火把节而去,想去感受当地特有的文化习俗。
火把节每年农历的六月二十四日,当地政府会举办很盛大的一个仪式。当天下午我跟肖导差不多快6点的时候就坐公交向火把广场出发因为晚上8点半就正式开始点火狂欢结果在车上看见下面很多路都被警察叔叔给封了,公交车也只有绕道了,差不多坐了快1个小时的公交终于到了离火把广场很近的一个公交站我们下车朝火把广场方向走人山人海的人,路边也有很多买火把的,大家都纷纷向着火把广场前进,4条大街全被封了全部都扎着火把堆很多民警还有志愿者在维持秩序,大家都在路旁等候着点火仪式的开始。十字路口中央就是主火堆18号 一共有20几个火堆4条街上都设有,当地的居民有的会穿着名族服装围着火堆手拉手一起跳舞也有很多外来的游客也会加入当然我也不例外,大家一起围着火堆又唱又跳特别的开心。
成千上万的人围在一起这样的景观我还是第一次见真的很壮观,也让我跟肖导大开眼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第二年也去感受体会下,中华文化的传统习俗与美德真的是博大精深值得保留.
忘了说了火把路边有很多卖的5元一把你可以跟它讲讲价3元也会卖哦!

路边卖火把的。5元一把

18号中心火把堆

网易新闻的姐姐叫我一起围着火把跳舞,嘿嘿

消防官兵随时待命准备着灭火

DAY3泸山-海河天街-民族风园

原本火把节过完我跟肖导就打算去泸沽湖玩的,因为去泸沽湖也得从西昌坐大巴,正好我们这次来西昌也不想错过一直向往的地方,结果他妈妈打电话说周末过生日我两就只有取消去泸沽湖的行程,打算买回家的车票,可是又想了想来玩了一天就回去总感觉没玩什么,最后我问了在西昌的同学他说可以去泸山看看猴子也不错我两在手机上看了看地图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远,就这样两人火速的起床收拾吃饱喝足后便步行去了泸山,山泸山只能步行到山顶(做索道或在山脚下黑车10元一位)都到不了山顶只能到半山,我们全程步行,其实不远走路完全可以,不要被山下的黑出租司机迷惑。半山上有个博物馆可以去看看有个观景台不错可以看见邛海,免费开放的。上山的话要给3元的门票可以看野猴,观看野猴的得注意自己手上拿的吃的东西因为它会抢所以大家得小心点,也有卖花生的专门味野猴的。我们这次出行因为住的地方比较方便大多数也都是步行的。
   海河天街就是吃的东西比较多,还有就是有一条酒吧街不错大家晚上的时候可以去玩玩

可爱的野猴超级聪明,只要保安人员一去就跑。没有护栏这些可以近距离接触哦!但千万要小心

DAY4西昌-成都

这次出行很冲忙也很草率没有做任何计划两人就冲忙的上路了。
 或许是弥补去年的遗憾,或许也是纪念我跟肖导一周年的出行,从认识的那一天我两就计划着一起去过火把节可是我失约了,今年我在次邀请他,他还是很爽快的答应了,谢谢你愿意陪我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这次短暂的出行很开心感受了浓厚的传统文化习俗,也让我开眼界了第一次现场感受到成千上万的人一起的场合,虽然没有去泸沽湖很遗憾我也知道我两心里都有点不开心,就当做是为下次再去找借口吧!就让遗憾留给下次去弥补,就像我们去西安一样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华山,我两也是安慰自己当做遗憾下次才有借口再去。
这是我两第二次出行,我想以后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机会一起出行看最美的风景到达想去的地方青春万岁.感谢遇见你肖导!
   这篇游记也没什么可以提供的,都很随心而且都是临时定的 所以算是纪念一下我跟肖导在一起一周年
如果你觉得有用就动动你的小手指顶下吧!嘿嘿!
    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在路上放下肩上沉重的压力忘却烦恼在旅行中得到放松洗涤心灵,做最好的自己。
    做一个喜欢旅行更爱旅行的人,用心去感受身边一切事物的美,你会发现原来世间是如此的美好你会不断的去努力不断去追寻你想去的地方,既然双脚没被束缚大家一起出发吧去发现世界的美!
                       回家啦!回家啦!回家啦!再见西昌西昌再见。

图片很美!享受

2016-08-14 19:4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14 20:25

2016-08-14 20:39

2016-08-14 22:3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14 22:36:05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

2016-08-14 22:39

引用 vivian 发表于 2016-08-14 20:25:23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vivian:嗯嗯!谢谢支持。以后两人还会去更多地方都会在蚂蜂窝记录

2016-08-14 22:40

友情支持。。。

2016-08-14 23:03

哈哈哈,很有感觉呢,我们以后还要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

2016-08-14 23:16

漂亮

2016-08-15 06:52

2016-08-15 08:15

2016-08-15 08:15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4 23:06:16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并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谢谢!已顶

2016-08-15 08:1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8-15 06:52:1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亲。

2016-08-15 08:25

赞赞

2016-08-15 10:10

谢谢各位亲的支持与喜欢
可以关注我两的微博也可以蚂蜂窝关注我!
会不定期的出游,分享自己行走的过程与经历。感谢大家的支持

2016-08-15 10:2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15 11:58

引用 jimmy_vianna 发表于 2016-08-15 11:58:58 的回复:

回复jimmy_vianna:哈哈哈哈。那就出发吧!

2016-08-15 12:25

2016-08-17 16:4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2 01:04

引用 丽娃娃effie 发表于 2016-08-22 01:04:51 的回复:

回复丽娃娃effie:亲我没做什么计划的,就是到了临时安排的。算是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