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白帝城

米九xxx (伊犁) LV.4
2016-08-14 18:50 178/4
  • 出发时间/2016-05-02

自从上次五一写了前两天的游记,最后一天的有机物便显得特别缓慢。这不也即将完成。前一篇的链接放最后了。

万州→奉节

万州奉节相距:154公里
时间:两个小时
票价:51

万州之行结束后第二天便走在了去奉节的路上。老城区就是些许繁华的大早就有很多人了。在万州区国本路汽车站坐车,有公交车直达。在车站大厅发现可以微信购票挺方便的,就是车站显得有些老旧。不得不说天气依然闷热。上车后按票面的座位号坐,我有幸的在前排靠窗的位置上。
走的28国道万云高速。

2008年建成通车沿路的景

庄子村 沿路的村庄,感觉空气真好。

这张是在古家坝的立交上,依山傍水半山腰的两户人家。

下面一张乱入...有毒
       我们在彭溪河大桥,底下是彭溪河,属长江的一个支流。围绕彭溪河重庆市建立了第一个湿地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三峡库区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

奉节♣

三点半左右还不到两个小时车就开进了奉节客运车站,车站紧挨着长江,不远处的夔门大桥也在眼前。不过车站门口诗城路是条过境公路,路上好多土啊好在车站旁边就有个邮政方便取了个钱。

因为天气闷热也是下午了下了车就想躺一会所以就开始到预先订好的宾馆去。在月牙街,是夔州路的支路。从邮政上去可以到夔州路也相当于中心路吧。不过在山城要想直上直下到达另一条街是很困难的。之前万州提到过望江,在奉节十里村需要爬一个望江梯才上去到明良路还需要爬一个望江梯。终于爬上来了,再不用爬楼梯了,别急这才道永安路。虽然没有“望江梯”了,但还有一截子斜坡(我在想当时为什么不坐车上来

到住处后发现不能刷卡,老板也不再。只有老板娘但还是让我先住取了钱回来给她就行,可能是刚接手宾馆的工作管理系统也没打开让我帮忙看看。放下东西感觉身体轻松多了。出门拐角发现一家新疆拌面店挺不错的在异地吃上家乡的味道。做的也不错。吃完出来时间并不是很晚,但是下起了小雨。旁边有个诗仙广场感觉也挺大但是没找到大门估摸着在路那边儿,算了就没去了。奉节有家保利影院把《北2》看完了。

明早白帝城

五一的天气很是奇怪,早上起来偏偏下起了雨,前两天还顶着大太阳的我有点措不及防。短距离的出去吃个早点还行...长距离的就不行了,虽然雨中的白帝城很有遐想力。最后还是天公作美临近十二点雨停,云层渐渐散去。背起背包出门了这次我选择了坐车

通过昨晚和当地人聊天了解到在诗城路也就是邮政有出发去白帝城的车。还说有很多,经过的车都能到。坐公交车在汽车站下,刚下车不久就有辆旅游车开过来,车费五块到景区。我还以为很近一会就能到但他开了大概二十分钟,路上还有修路感觉路就从头顶开过去的一样。

车在景区门口停车,还要步行一段斜坡。从斜坡就能见到白帝山和风雨廊桥。建议斜坡路上卖的长江鱼长江蟹或者其他东西相互比价再买。价格相差巨大。景区大厅人不是很多拿着票进去的时候,审票的差点就没发现我。噢白帝城门票优惠政策都有。学生票到手。

进景区之前还要走一段桥,风雨廊桥。走过桥第一印入眼前的就是李白像,手抚着胡须。桥两边有抬轿子的挑夫(应该这样称呼吧),还有那种太师椅抬着逛一圈。我游完景区的感觉可以把景区大致分为三层,一层围着白帝山修了一条环山路就是景区的入口、草船借箭的模船和坐船的渡口。两层三层我忘了哪是哪了我反正是绕了两圈才走下到一层到渡口

这张图就能看到景区一层,也就是风雨廊桥还有环山步街道。

事实证明还是能蹭个导游或者讲解更好,能更了解当地的景点文化和历史渊源。在白帝庙因该是三层吧碰到了一个小的旅行团,七八个人的样子。光顾着听了网拍照片了...。我是从环山路右边走的然后上去到了白楼,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从白楼过去的竹枝园碑林,让我想到了唐代诗人刘禹锡,他在任夔州刺史时创作的《竹枝词》摹拟民歌的作品::“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唱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还有情。”更是脍炙人口,对后代影响很大。为此,后人在此专门修建了竹枝园碑林,并在院内树立了一尊刘禹锡的石像。园内还有很多关于竹枝园的诗词。

园区内呈现的是种复古的气氛,包括石凳,水风车、铺的石阶还有个湖。占据最大还是下面这些树,让我想到一首诗句什么什么连理枝...

竹枝园后面是白帝庙,明明良殿,托孤堂等等。托孤堂有很深的历史意思值得一去。从竹枝园右边出来走过一条宽的栈道,由于早上刚下过雨路边商铺上面铺防雨布还没揭下可能是防止树上的水珠。出了栈道右边就是白帝庙也是白帝山白帝城景区最高层,在白帝庙前有片开阔地,这里就是夔门观赏地脚下便是长江。坐船从这里进入瞿塘峡。感受“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江山的壮丽多姿、顺水行舟的流畅轻快。称“夔门天下雄”。

五月的江水并不浑浊的反而非常清澈,江上的游轮货轮渐渐从瞿塘峡驶出、从夔门处显现,似乎是让船上的人也能观赏到白帝山把船稍靠近了些,甲板上游玩的船客也能尽收眼底。

不过因为三峡水库的建成,长江上游水位的整体上涨便于通过大型轮船的同时白帝城的一些古迹叶沉眠于水位之下。不过我相信三峡的雄伟险要依旧还是那样身临其境。找了之前的图作对比

门票中包含的船票并不是游览船,也只是从白帝山到旁边的景区也为赤甲山。有点遗憾吧这次没有机会游览三峡饱览它的雄伟壮观和两岸猿声。
       下到一层环山栈道就能到渡船码头,天气也开始炎热感觉岩石都在反光。人不太多二楼的甲板都站不满,不到一百米的距离,但我感觉在船上是我最接近夔门最近的地方。还有一艘渔船在打鱼,发动机的声音我也没觉得烦躁。不过上下台阶的时候真的热。

到对岸...

船舱里也很热,所以我选择了上二楼甲板,船渐渐驶出了港伴随着一艘渔船也开走了。

船很快到了到了对面的赤甲山,临近夔门它也有一条环山栈道猴区是我到的最后。上岸就到了夔门古象馆听说这个馆的名字很有来头,嗯应该是这个馆很有来头。它是中国第一个展示长鼻动物的专馆。在这里发现了距今约200万年的类象剑齿象化石,作为特定的个体,该老年类象剑齿象化石被命名为"夔门古象"。这些都离不开中国科学院的一位中国古人类学泰斗、几十岁高龄的贾兰坡教授,是他投资建立了这座馆并亲手为馆提了馆名。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人。

从古象馆出来继续往上,沿路的墙上刻着各种故事的碑文再往上走就到了猴园。在路边就时不时有猿猴窝着,也许是天气太热了不想出来。刚走到猴园门口有个中年妇女跟我说话说,快点里面有两只猴子还在,不然就跑了。我也很奇怪但我还是对她笑笑“好”。然后就是下面这两只猴子。

重要的是这里距离夔门更近了。渐渐感受到三峡的气势了,垂直的峭壁也能清晰可见。让我有种想现在就划船冲金三峡的冲动。那艘渔船的印象对我还挺深的,不然就那艘好了。

走过猴走过猴园就没有继续往后走了,之后还有博物馆、烽火台还有一座赤甲楼留点念想下次再来吧。希望下次来的路能修好,错过汛期会不会好点

回程中

五一的假期我想到现在应该是结束了。景很好人也不错。返回了岸,走在路上想着今天回不回去了,上岸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我要从奉节做车先到万州再坐火车到达州最后坐火车西安,这一路奔波的我一天穿越三个地区。最后想了想还是回去吧,要不然后天才能到学校,迟到两天的节奏这就说不过去了,启程吧。
我会再回来

http://www.mafengwo.cn/i/5547948.html 五一前两天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15 10:56

引用 sevenqqy 发表于 2016-08-15 10:56:22 的回复:

回复sevenqqy:怎么了

2016-08-15 13:4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