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张家界,想把苍山云海的气息寄给你。湖南の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8-06

初遇就爱上你

初遇就爱上你,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暑假计划来次旅行,本来目的地是云南洱海,但是阴差阳错我们决定去了湖南,去张家界的深氧中偷了6日时光。湖南给我印象是红色,红彤彤的辣椒,热情的人们,沉淀的红军文化。但没有想到,我们竟在红色之城,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与宁静。现在深吸一口气,让我把苍山云海的气息寄给你。

这是天子山的仙女献花,早上雾实在太浓,只能在风吹散一点抓拍几张

层峦叠嶂的山,怪不得古代的人一看到美景就作诗,真的实在太有意境了

感觉自己好像在地球表面

TIPS—关于交通

广州---湖南
     来回我们都选择的高铁,广州长沙之间很多班次,所以买票什么的都很方便。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飞机,而且张家界也是有机场的,但是费用的话就没有保障咯。
长沙市内
     长沙也是个很繁荣的城市,滴滴,Uber打车都很方便,还有地铁什么的。
长沙--张家界--凤凰--长沙
      这些地方之前都有互通大巴,从长沙张家界大概4-5个小时,张家界凤凰大概3个小时。如果要去几个地方的话,要把时间安排好哟。
张家界森林公园
       景区里面景点之前都有免费的穿梭巴士,所以别担心,有时就是人比较多而已,但也不会排太久队,因为环保巴士很多。

TIPS--住宿们

张家界的客栈          1982初见客栈          推荐指数:

客栈小哥们人不要太好,好吗   我们的两天行程完全都是小哥给我们规划的,还给我们订魅力湘西的票和去凤凰的票,人真的超级棒。客栈也很漂亮干净,很有湘西的味道,连门上都是湘绣。这家应该是除了5星酒店外,外国人最多的客栈了,小哥说那些外国人都是提前一两年订好的,客栈二楼还是个清吧加餐厅,很有感觉。

只有几张用手机拍的我们还没打开行李箱的照片,后来的几分钟里我们就把能摆东西的家具上洒满了我们的东西

窗边的小桌子,全部都有湘西的特色

客栈小哥超级认真的在给我们讲解规划行程

三楼墙壁上老板的手绘,后会无期

这是客栈的走廊,到处都是手绘的花纹

走的那天早上跟没有洗脸的小哥拍了张照,真的是黑的找不到人

凤凰的客栈         凤凰印记         推荐指数:
     在网上看到有些游客说这家江景特别美,去到以后真的觉得好值,虽然它不在江边,可是它可以俯瞰江景两岸,太美啦!唯一有点不满意的地方是,我们在携程订的双床房,可是客栈的人非说我们订了标间,最后只能给我们加了个小床。

房间很公举,但是有点窄

晚上坐在阳台,吹吹风,看看风景,逼格很是挺高的

这小妞是谁,背影怎么这么美

一大在就坐在阳台吹陶笛,把自己全身的文青气质都激发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TIPS--吃吃吃心得

长沙
      坡子街太多好吃的了!!!
      臭豆腐就不用说了,基本是走10米就有卖臭豆腐的,又臭又好吃哈哈哈哈哈。还有就是梅菜扣肉饼,据两个浪味仙小伙伴说,很像老家的饼的味道。对了火宫殿一定要去,里面都是各种地道的长沙小吃,店里面简直人挤人,要守在一个桌旁边等别人吃完才有位置,我们在这点了糖油糍粑,口味虾,烤螺丝,炸面圈都还挺好吃的。

张家界
     张家界当地有一道特色菜叫三下锅,就是用牛肚排骨猪脚做的一个干锅,几乎家家店都有这道菜。

重口的三下锅

TIPS--行前的叨叨

{长沙小遗憾} ---本来在长沙一晚行程里,我们准备去橘子洲头的,去和那个青年毛泽东雕塑拍照的,可是去的那天是星期六。橘子洲每个星期六会提前关门,大概6点就关门了,然后在湘江边放烟火,但是要注意地铁这晚在橘子洲和湘江中路这两个站是不停的,所以最好打车去。

{张家界} ---天门山是在张家界市区,而森林公园在武陵源,路程大概坐车要40分钟。最重要的是,天门山有个很著名的索道,超级多人,基本排队要两个小时。天门山的票分A线,B线,C线。A线:索道上山,小巴下山。B线:小巴上山,索道下山。C线:小巴上下山。特别提醒一下,天门山门票都是一样的价,但是最好提前2天在网上订好,票上会有你索道的时间批次,所以也不用太着急,但要做好心理准备,就算到你的批次,排队最起码也要2个小时。顺便一提,有学生证的一定一定要带,门票省超多,大概67折的样子。

我们的非典型性行程~

DAY1:广州---长沙---坡子街---宾馆
DAY2:长沙---张家界---武陵源
DAY3;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杨家界---袁家界---酒店---魅力湘西
DAY4:武陵源---张家界市区---天门山---酒店---大保健
DAY5:张家界---凤凰
DAY6:凤凰---长沙---广州

DAY1-2:旅程在路上

这两天,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路上,跟朋友吹吹水,呼吸一下不同的空气,旅行的感觉让人小悸动。

DAY3:原来世界那么大,而我们是那么的渺小

旅行的意义,不是目的地,而是行走,不是看风景,而是看清自己。当我们见证大自然的大化之美,才知道小小人生曾经失去的并不算什么。做一个坦荡,简单而且开心的自己,与时光同行无须太多理由,只要一路向暖,就足矣了。

我们从天子山做索道上山,后来的交通工具就是山上的环保车

路边偶然遇到的一只小可爱

这里是很出名的乌龙寨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竟然就这样走过去了,小骄傲,开心的我们晚上吃了一大碗饭。前面大叔一直嚷嚷过不去,笑死了,还有小瘦子老黄~

其实感觉最棒的景点就是天波府,一望无际的山峦,但是山路很陡很险,接近垂直,yoga在我前面开路~

天波府的观景台,爬上去腿软,但是看到这么美的风景一切都值了。

这是自然形成的天桥,具体叫什么真的不记得了

万丈深渊就在我们脚下哈哈哈哈哈哈

魅力湘西   晚上有两场,我们订了9点的超级VIP,座位比较靠前,这个show挺精彩的,推荐大家来看。对了,票可以找客栈老板订,我门的票原价308,但是后来才228,很划算有木有。

啦啦啦啦啦啦啦~这是这趟旅行拍的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现场看很壮观,尤其是后面的立体布景。

女主持,音超级高,基本上她飙高音大家都捂耳朵。对了,感觉张家界这边的工作人员都会说韩语,这边超多韩国游客。

妹子们超级美

这小哥坐我们前面,全程直播,超神奇,第一次看人现场直播,自拍的角度那叫一绝,好像问他映客号哈哈哈哈哈哈

默默发张自拍

DAY4---云雾中也看到你

天门山是我这次最期待的地方。我们计划一天的时间用来游天门山,因为优惠票是不能网上订的,所以第二天我们9点就到景区买票了,但是B线走就卖完了,A线也只剩下午3点,加上排队时间大概56点才能上山,想来想去我们最后还是买了C线的票,就是小巴上下山,和电梯上下山顶。

道真的好长,感觉挺吓人的

老司机就是不一样这么险的山路转弯还是拼命加速

山路十八弯

玻璃栈道

坐了7,8个比三号线还长的手扶梯,太累了,我们三个排排坐在电梯上休息

999天梯,爬上去真的累的要升天

yoga美腻的大卷发

鬼谷栈道

我们在玻璃栈道上面拍的照片,然而下面什么也看不见

千年古树也还是很有意境的

DAY5---霓虹凤凰

我们是下午从张家界坐大巴去的凤凰古城,就想看看沱江的夜景,感受一下古镇的文化。

趁着太阳还没落山,我和yoga来几张

晚上江两边会有超多酒吧,一边是闹吧,一边是清吧(ps:闹吧里面有脱衣舞看哦,有点嗨哈哈哈哈) 我们三个女孩选择了清吧,毕竟会安全点。大家如果要去酒吧注意要看看有没有低消。

赤裸裸的游客照,抑制不住我剪刀手的小辣鸡

浪味仙~

这次旅行之前,几乎天天在蚂蜂窝看游记,看别人的旅行,看别人的风景,但是真正走出去才发现原来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事实上旅行中会有小烦躁,小疲惫,小遗憾,但是也会有很多惊喜,认识更多的人。这次旅程还组建了一个叫浪味仙的小团伙,不要问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因为我们几乎天天都吃浪味仙,去山上也吃,在大巴也吃,在高铁也吃哈哈哈哈哈哈,浪味仙的迷妹们爱你们吼吼吼  (还有一些在一路上也看到奇奇怪怪的游客哈哈哈哈)

拒绝拍照大叔建议大拇指pose,偏偏要摆爱心的少女心韩国大妈,哈哈哈哈哈哈鬼畜表情

偷拍到的韩国欧巴,迷之白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15 11: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15 11:58

引用 fishzheng 发表于 2016-08-15 11:58:59 的回复:

回复fishzheng:

2016-08-15 12:01

引用 nanou_ 发表于 2016-08-15 11:25:44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nanou_: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