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行,将最美的一段给了河南。

王瘦瘦♛ LV.6
2016-08-14 19:03 222/4

[中国国家地理】2008年的“河南专辑”,第一篇就是{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给了河南}。
      2005年10月,评选出的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分别是:雅鲁藏布大峡谷、金沙江虎跳峡、长江三峡太行山大峡谷、怒江大峡谷、澜沧江梅里大峡谷、太鲁阁大峡谷、黄河晋陕大峡谷、大渡河金口大峡谷、天山库车大峡谷。
      中国十个最美的大峡谷之一的太行山大峡谷位于河南安阳林州市与山西长治市之间,距河南郑州市 280 公里,旅游区占地面积 93 平方公里,林草覆盖率达 74.9%。
        本着对大自然崇敬虔诚的心理,我很荣幸和一帮小伙伴迈进太行腹背地区——林州

不可免俗,先来张最爱的图镇楼。人物介绍,从左至右:
左1:马凯,资深吃货,不仅会吃手艺更是棒棒哒。全程贴心比导游还赞!
左2:吴旭,旅程中总要有个人负责贴心,有个人负责逗逼。吴旭同学恰好负责后者。
左3:吴旭同学女盆友者,温柔小公举,吴旭的头号领导人。
左4:汉子一样的女人,爷们一样的内心。司机+负责搞笑
左5:粉色小裙子的小丫头,照片张张POSS都很赞,一看就是舞蹈出身。
左6:不用猜啦,一定是小丫头的mother,心态很积极的一个姐姐
左789:虐人的一家三口。犹记得那个午后,一晃眼亲子装的一家三口映入眼前,作为单身狗此处表示受到满满伤害。
我呢?我在拍照呀。哼,就不介绍给你们

我是个自律的人,一生中无法拒绝的东西少之又少,除了一望无际的山脉和蔚蓝的天空。
   话说八百里太行山脉难寻,绝无仅有;二十六亿年地址遗踪,一览无遗。

每逢启程必下雨,今年的太行雨水似乎特别多。不仅除去空气中的燥热,雨后的峡谷更添朦胧。神奇的是每次路上暴雨,下车以后却晴空初上。印象中来太行山也有三次了,竟无一次窥其真面,无一不是云雾缭绕在云后躲着。想起第一次来时便开玩笑道:来这里拍仙界的电视剧,根本不用后期处理。太行的的本身便持有三分仙气。

走进林州石板岩,已是饥肠辘辘。此时给我一头牛,恐怕也是能吃下去的。饭菜上来的那瞬间,险些喜极而泣。农家的菜总是有特色而又实在的。在这里,你可以揣着一张红毛爷爷出去大摇大摆点最贵的菜,喝最贵的茶。

带伙伴们晃入桃花谷,映入眼帘便是泉流溪水小瀑布,高山瀑布,奇峡飞谷。真真是相见恨晚,一见倾心。一路上,我都在心里揣摩如何用最简短明了的话快速介绍景区,从蟠桃会到桃花仙子碰掉蟠桃被贬凡间再到黄龙被桃花仙子琴声引来,而后双龙戏珠,大禹收虬龙。。。脑子死结了。小伙伴们都嘻嘻哈哈奔向瀑布各种戏水各种poss 。

走走停停,玩玩闹闹,天色迟暮,一起归家。

本以为大雨过后,晚上一定不会有星星。已经做好了在房间默默斗地主的打算。谁知。。。抬头果然没有星星!夜间的山路漆黑一片,就像前面一座大山直扑扑压倒过来,偏偏一转弯又是广阔天地。不只白天奇峰罗列,晚上也是重峦叠嶂。下车的时候不经意抬头一瞥,天呐!!满天的!!满满的!!!全是星星!!!啊啊啊啊啊啊啊!!!!立马激动的叫同伴下车看!然后就开始了教学课程,好奇宝宝和天文讲解师,经过20分钟的研究,我终于辨认了哪里是银河系,想想就好激动!

啊..床啊,让我来疼爱你吧。我必须要说的是,这床真太舒服了,以至于我忘记了窗外幽幽的山,阵阵的蛙鸣,不顾形象的扑了上去。对于游玩了一天的我来说,没有比它吸引我的东西了。干净整洁的浴室,提供的一次性的浴巾毛巾,以及洗漱用品,这些都是为了晚上的美梦而准备,待洗涤了一天的风尘,美美的睡上一觉,迎接翌日的旅程。

翌日,在一片蛙蝉齐鸣中醒来,用过营养的早餐,直奔王相岩而去

王相岩,据说是风水绝佳之地,古往今来吸引了历代名人雅士来次隐居。王相岩因它的山雄、路险而被誉为太行之魂。听说此地是武丁傅説相遇之地,武丁,商王小乙之子,商朝第二十三任君主,武丁早年民间游历时在太行山相识傅説,登基之后任用刑徒出身的傅説,励精图治,是商朝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得到空前发展,史称:“武丁盛世”。不知道我今天登此山,是不是也会遇到贵人。

这就是所说的山高路险么,好激动!!!本宝宝最喜欢高空了!如帝皇般俯视众生,哈哈哈哈,先容我放肆大笑三声。

像不像大竹子!这就是王相岩高耸的旋梯,不过在我看来更像放大版的绿竹子。

哇。。。~~,再也不说那是大竹子了,真是吓死宝宝了!咬着牙闭着眼走完这几个阶梯,站在上面,摸着通通跳的心脏,揉着打颤的腿。回头望一望走过的路。真是崇拜自己。

走过那些让人身心疲软的地方,转弯来到一条大瀑布,这条瀑布不同于昨日桃花谷那种宏伟壮观,飘飘洒洒就好似一条挂于山间的丝带,山风吹过,溅起的水珠就好似扑面而来的细雨,稍不注意就打湿了眼睛。看着大家的笑脸,顿时觉得几个小时的登山历程也不是那么辛苦。

午时一刻离开了王相岩,突然一阵山风,乌云顿时盖满了天空,淅淅沥沥一阵小雨加快了游人的脚步。山里多变的天气让人很难想象到这是中午的天空。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我们即将返程用餐。

“太行天路”景区位于太行山之巅,全长约30km,是俯瞰太行山壮美风光的绝佳位置。聆听着随车音乐,乘坐观光车游走于太行天路,犹如置身百里画廊,满眼望去,无处不是大气磅礴的国画山水长卷。临栏远眺,感觉心胸开阔、杂念全消。配合着老司机熟练的驾驶技术,一路左摇右摆,惊叫声连连。真所谓" 惊叫声声青云路,六十里处处留仙踪"

天路过后顷刻间大雨磅礴,雨墙隔断了回去的路。真是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许是太行山对我们的挽留,虽是依依不舍可不得已还是要走。暂别城市的车水马龙,似乎离宁静的内心更近一步,找到了很久未见的自己。虽对太行山太多的不舍,可终归要回归喧嚣都市。
       我来,雨迎;我走,雨送。
       太行山,再会!

另注:我们还会再去的,有想去的朋友可以联系喔
           瘦瘦微信:XHH18737113779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15 11:34

可以跟我们一起去喔,我们还会再去的

2016-08-15 12:1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15 16:54

写的很生动,国庆节准备去。你们照片中那个旅馆在哪里?叫什么名字?有电话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