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于山水与情怀之间的广西之旅

2016-08-14 19:08 1294/10
  • 出发时间/2016-07-16

更多游记有兴趣的可以查看:
西藏http://www.mafengwo.cn/i/3472627.html
泰国http://www.mafengwo.cn/i/5366609.html
青海http://www.mafengwo.cn/i/3481279.html

回来了近半个月,今天忽然一大清早睡醒想写点什么,2016年7月17这一天开始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已经在脑子里构想了一个月的广西之行,但并没有做任何的作业,想着不就是邻居省嘛,走哪算哪,就是这种想法让我们吃尽了苦头~~
DAY1.  一大清早起床梦游一般游到广州南站,坐上广州南宁的高铁,兴奋打倒不了困倦,好困困 就是因为太小看两广人民往来的亲密度,原本想着订下午的车,刚好晚上到达旅游景点,谁知道16号订票的时候可选的班次已经只剩寥寥几班,要知道广州南宁的高铁可是每隔差不多20分钟就有一班的,逼于无奈我们只好选择了早上8点的车,这对于习惯睡懒觉的我来说。。。。
这是N年后第二次坐高铁,一上车我就纳闷了,记得是360度可旋转的大班椅啊,怎么变成普通列车那种包箱软卧了呢,伸个头往包箱里一看还上下铺,大家都友好的坐在下铺的床上,于是我退回来仔细研究包箱外面的坐位分布图。。。。真的好神奇,包箱外面的示意图表示就是这样安排的,下铺坐三个还是四不太记得了,上铺一个,但在这四个小时的旅途中我们没到遇到上铺的乘客,所有十分困倦的我眼巴巴的挤在下铺看着上铺那洁白的床单,好想爬上去睡觉啊,55555~~~~什么破高铁,明明是睡觉的宽度,却让人坐着,如果靠着里面的床板,两条腿就会尴尬的耷拉着一截小腿在床外,如果不靠一直挺直腰板四小时又觉得坐姿好奇葩,又不是解放军蜀黍,于是我转换着各种不舒适的坐姿完成了这四个小时的车程,我的老腰啊。。。。

百度了一张图片,情况就是这样子了。。。。

到了南宁,我们立即转乘去百色靖西县的大巴,高铁站到长途客运站中间包括走路等车的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出租车花费20多元,很方便,南宁女出租车司机真多,开起车来舒适威猛,感觉棒棒哒!!
靖西的车貌似蛮多的,没等多久(一餐KFC的时间,车站也没什么其它吃的)我们就上车了,在此之前广西给我的印象没什么特别,就和广州一样,人满为患的大城市,坐上大巴,我立即拉上窗帘晕晕睡去,又是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当半梦半醒的我再次拉开窗帘的时候,窗外的风景已经大不相同了,嘿嘿,这才是我想象中的嘛,绿色的山水和蓝天白云交错辉映,心情顿时美丽起来,困意全无~~
看过我的游记的朋友都知道我就是一个啰嗦鬼 没到景点已经看的眼睛都累了,哈哈哈。。。。广西的山水一看就是南方,小小的山丘拔地而起,不连绵但挺立,不高但俊秀,多数都是石头山长满草木,绿绿的,不像大西北的山泥沙多颜色红黄。山下绿水常伴,田地里种的花样也多,水稻、甘蔗、玉米、葡萄、火龙果什么的,其它好多不认识,原谅我这个没常识的人,刚开始一度连甘蔗叶子和玉米叶子都傻傻分不清楚,哈哈。。。。估计这里的人们只要不懒,稍稍打理一下田地就能过上蛮好的小日子。。。

DAY 2.  我们这次是住在靖西县城里面,然后第二天再赶往通灵大峡谷,中间路程又一个多小时,这样安排不是很好,因为去到通灵才发现景点周边好多农家乐,吃住行全包,吃的想必也比县城里更新鲜有特色,价格也不贵,通灵风景区其实是位于不到靖西县城30多公里的地方,我们昨天应该直接半路在通灵下车,这样就不用来回坐车浪费时间了,因为毕竟小县城车少,等车加上坐车的时间比玩的时间还长,很是折腾。通灵大峡谷这个景点还不是很成熟,下车的地方离景点里面还有一段很长的路(网上有人说是2公里,但我怎么觉得不止),还好我们没有走进去,坐了一辆当地人的小车进去,好像是给了20元吧,当地人蛮朴实的,这次7天的旅程里所有的费用我们都没有讨价还价,因为觉得要价都不贵可以接受,很实际,没有遇到宰客做水鱼的情况.  景点的门票115元,当地人凭身份证便宜很多,进了验票口另外还有接驳车,大概15分钟就有一趟,对于这种小景点来说算多的啦,嘿嘿,不像九寨沟那种大景点,就是连续不停的一趟趟发车,还是不够坐,到处都是人!!想起来通灵这种小景点虽然有些交通的不便利,但人少,风景原始自然也是值得的。。。。门票稍稍嫌贵了点,但毕竟要支持一下当然人们的经济嘛,哈哈。。。

怀揣的美美的心情,戴上我的粉红小草帽(据说是舒淇同款),一边走一边确认这是否就是一直想要去的地方,有山有水有瀑布,自从上次在泰国的海岛上晒成黑妞后我就决定短期内再也不去跟海有关的地方了,一定要找个阴凉的小地方呆一下,通灵还真不错,一下满足了我三个愿望,一不晒,二有瀑布,三可以嬉水!!!!心里美滋滋的。。。。嘿嘿!!

7月的天气,这里比广州舒服,白天最高32度左右,比广州低那么几度,不过也是蛮晒的啦,但早晚温差比较大,早晚很清凉,天黑后坐在路边滩吃个烧烤什么的,都没有流汗,小风一吹凉凉的,很干爽,嘿嘿跑题了。。。。
我们顺着台阶不温不火的一路走着,聆听着瀑布的声音越来越近,当远远的望到它时觉得也没啥,不是很宽,但一路一路走近才发现,原来我们欣赏的不应该是它的宽窄而应该是高矮,哈哈,朋友圈拍个小视频,如果速度慢点都不够收录那么长的它~~ 通灵大瀑布是亚洲单级落差最高的瀑布,188米,跟它拍照只能取其局部啦,就算摄影师躺在地上还是照不全的(当然我是指用手机拍照)。在我看来玩瀑布有一个很重要的规则就是一定要能触碰到它,如果只能远观总是觉得不够亲近,就算瀑布再大最多也只是壮观二字而已,于是我奋身钻进了栈道上离瀑布最近的水帘里,清凉的感觉无以伦比,哈哈,水花打在脸上的感觉好舒服,为了不给小朋友做错误的示范,我被朋友拉了出来,头发和衣服都湿透了,不怕了啦,晒晒就干了,我的麻布小衬衫出游还是蛮好穿的,嘻嘻。。。

一路走走停停,有台阶有平路,估计两三个小时就玩完整个景点了,如果老人家走的慢应该四个小时也就够用了,瀑布周边基本都是在峡谷里面走,很阴凉没太阳,回程时五点多基本上没什么人了,山谷里就只剩下我们,很是得意,其中有一小段是山洞,听着自己的脚步声想像着悬棺的模样,仿佛我们正在穿过古人打的盗洞,前面有大粽子等着我们。。。哈哈,最近老九门看多了。。。。不过话说回来我始终没有看到山洞里哪里有悬棺,我让朋友指给我看,他们说不能指,也不要拍照,然后匆忙的就离开了,好奇宝宝也只能灰溜溜的穿过了这唯一能看到悬棺的地方,啥都没看到!!!

下山的途中,为了满足我的第三个愿望,我们选了一条没人走的小道来到小溪边,水好清澈,反正衣服湿了要晒太阳,让脚也湿一下又何妨,于是。。。。

DAY 3. 睡到自然醒,我们向德天大瀑布出发,这回我们醒目多了,一直走到景点里面选了一家位置正对着瀑布的酒店,这样一出门就是景点,玩起来甚是轻松惬意。。景点里面貌似也只有这么一家酒店,德天山庄,凭房卡可以任意出入景区门口,景区里面没有什么吃的,但门口外面一整条街都是特色美食的餐馆,大大小小蛮多的,放好行李,我们找了一家位于二楼的特色菜馆,居高临下风景不错,水库鱼,山里的竹笋,好细好嫩的小菜心都蛮特别的,味道也不错,价格也合适,还喝了越南的啤酒,本来想着越南会有什么好啤酒,没想到入口很纯,味道不错呢,不苦,对于我们不懂欣赏啤酒的人来说,不苦、顺滑就是好酒,哈哈。。。。吃饱喝足,我提议买个大西瓜回去吃,消暑解渴,谁知寻遍了整条街愣是没什么水里卖,可惜可惜,到是越南的铁木砧板,越南橡胶拖鞋什么的到处都有,好想吃水果,5555~~,回到景区里面,忘记了西瓜的事,因为美景当前,当然是趁着夕阳西下,看一眼傍晚的瀑布区的景色,那是别有一番风情,河对面就是越南,那边很多大人小孩在河里戏水,河这边因为是成熟的景区,管的比较严,严禁下水游泳,我们沿着河边散步,很多来自越南的妹子摆着小小的摊档贩卖越南香烟之类的小东西。。。

关于这景区里唯一一家酒店,我没有问它是有什么背景这么厉害能开在正对着瀑布的位置,只是房间里一本厚厚的画册悄悄告诉它曾经辉煌过,酒店硬件虽然现在有点老旧,但绝佳的地理位置还是让它高高在上。画册里展示了有什么名人来住过,有多少影视剧在这里取景,反正就是一个字:牛~

上面两张是在房间里不同时间照的,是不是窗景不错呀,嘻嘻~~

傍晚的德天有种朦胧美,夕阳和水花笼罩着这一片宝地,每走一步都是一处新的风景,每过一分钟光彩的变化又不一样,这次算安排对了,住一晚上是值得的,可以从容不迫的逛遍每一个角落~

一片手机咔嚓声中我们满足的回到酒店,酒店门口的小卖部也没西瓜,可是有火龙果,当地产的,有大有小,价格不一样,老板娘好热情的剥了一个鸡蛋大小的给我尝,这一尝不得了,好甜好多汁啊,红肉的,这一箱全包了!!!!开玩笑
景区的夜晚好寂静,唯一伴我们入眠就是朦胧的瀑布水声,不嘈杂,仿佛催眠曲,好好享受吧~~

DAY 4. 依然是睡到自然醒,但其实醒的好早,而且好兴奋好精神,可能睡的比较早,因为晚上也没什么娱乐,大家都早早睡了,窗外依稀听到越南那边小孩子戏水的欢笑声,我拉开窗帘,阳光温柔的照了进来,好!! 起床找吃的去!!在广西吃早餐,好像除了粉就是粉,也有可能我眼里只有粉,因为好好吃,这里的粉颜色稍稍白一点,质地稍稍厚一点,米的味道更浓一些,通常会放些笋,油豆皮之类的东西,反正就是一大堆东西搭配出一种很开胃的味道,天天吃也不厌,景区外面这条街有两家比较大的吃粉的店,我们选了一家,风卷残云一般桌子上的食物一扫而光。。。好多没拍就吃光光了,随便上两张吧,这次出游经常是没来的及拍菜就没有了,什么情况啊,饿鬼投胎啊

摸摸圆滚滚的肚皮,心满意足的我们向瀑布进发,今天要坐一下小竹筏,要亲近大瀑布,又要淋小雨了,好开心,嘻嘻,30块钱一个人,时间不算长,因为水域也不大,在最靠近瀑布的地方晃了一圈,大家拍拍照就回来了,我觉得就是半小时左右吧,看图~

抱歉我比较臭美,只有一张风景照,其它都是自拍,没办法啊,通过瀑布的时间太短了,大家都争着在船头拍照,只能自己抓紧时间咔嚓啦,哈哈。。。

竹排下来意犹未尽的我们顺着小路一直向上,走到瀑布的上面去,台阶之上原来是一条大路,一直通向中越边境。德天跨国大瀑布,有一小段瀑布是属越南境内的,那边貌似是没开发,望过去很是冷清,顺着大路一直走就会看到一个小小的集市,比较简陋,这里都是越南人摆的摊档,贩卖一些越南特产,朋友让我带些白虎活络膏,应该就在这里买,当时错过了再也找不到什么地方可以买了,问了好多地方都没有这东西卖。逛完集市如果你觉得累可以坐电瓶车下山到出口,蛮方便的。整个景点的游玩过程四个小时左右 。

下午收拾好行李我们向大新县城出发,听说那边的农家乐不错,有好吃的~~~特色就是水库鱼,田螺什么的,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我们顺利吃到了,果然不同反响,味道真的是不一般,比广州的好吃,而且在广州已经很难找到这种真正的大排档了,露天室外,吃着烧烤,喝着小酒,然后重点是很凉爽,小日子过的好惬意,这里人生活节奏好慢,早上9点卖早餐的店铺才刚开,我们去吃早餐的时候还以为已经收市了,问了一下原来还没开档,泪奔。。。人们下了班似乎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三五成群吃吃喝喝,一直吃一直喝N个小时,吹大牛,打打牌什么的。。。。我好想知道四川和这里比哪里更舒爽?这里的女人喜欢穿裙子,喜欢穿高跟鞋,估计在这里卖牛仔裤T恤波鞋给女人是没什么生意的,哈哈哈。。。

我用真心照明月,无奈明月照鸡脚

DAY 5.  睡到自然醒,找点当地特色的早餐吃一下,卷筒粉,里面是肉和豆角,蒸好后可以加肉汤,或者加面酱,好好吃,嘿嘿,清淡的来别有一番滋味~~

吃饱早餐发现路边有很多人围着这个摊档,一问才知道是猪血肠,猪血加米粉灌制而成,白色的是纯米浆做的,切片然后加上调味料在锅里爆炒,感觉味道两种都还可以,肯定要尝一下的啦,这么多人在排队,吃货精神大爆发~~

吃饱后我们向龙宫仙境出发,这个景点不出名,估计也就是当地人才知道,但百度一下其实名堂还是蛮多的:龙宫仙境属喀斯特地貌自然溶洞,是国家级景点,与享誉中外的德天大瀑布毗邻,共同构筑了大新黄金旅游线路。一个钟乳石正在不断生长发育着的溶洞,洞内的滴水活动非常活跃且洞内的钟乳石非常密集,有很多分布在游步道两侧。
拥有世界上最高最宏伟的钟乳石石柱——擎天玉柱;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洞中石林——太子石林;拥有世界上景观最精致、最密集的溶洞藏宝厅,称为“三最”。
龙宫洞外旅游,田园农庄。小桥流水,环境优雅,中国黑衣壮边境民族风情。洞内旅游,钟石如玉,灯火辉煌,冬暖夏凉,四季如春。
这里的交通真的是相当的不发达,从大新到那岭其实就十几公里的路程,但我们花了近两个小时时间才到达景点,中巴是等齐人才开,所以我们在无止境的等待下,无奈选择了坐公交车,公交车遇到尴尬的情况,公交车上都是好朴实的农民,晒的黑黑的,穿的很普通,我们几个挤上去的时候,能感受到强烈的注目礼,真后悔化了妆戴了舒淇同款小草帽,还戴了装逼神器郑秀文同款粉红色镜面墨镜。。。。。。。哈哈哈。。。。。其实他们人好好啦,我们不知道在哪里下车,他们都好热情告诉我们,到站还帮忙叫司机停车,嘿嘿~下了车顺着路一直走一直走,没有人,也没有任何指示牌,就好像在普通的村庄里穿行,越走越觉得不对劲,又问了一个路人,确定就是在前面,才放心又继续走,好像走了二十分钟,终于看到类似景点售票厅的地方,哈哈。。。门票好像是100元,还有贴身讲解员,而且小景点的优点就是人少,貌似我们包了整个溶洞,随意嬉笑打闹,停留拍照,爽!!整个景区游玩时间两个小时足够了,还是蛮精致的~~

DAY 6. 最后一天,不想奔波啦,我们找了一个有山有水的农家乐消遣一下,天合度假村,听说那里有一种味道很特别的烤鸭,是把黄皮叶子塞到鸭肚子里面,再和其它调味料一起烤,味道清香特别,满山乱跑的鸭子吃起来肉质也特别弹牙,再配上当地农家自己酿制的米酒,嘿嘿,吃吃喝喝又一天,可惜我没带泳衣,要不然跳水里泡一下也是蛮不错的。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那么快,夜晚悄悄来临,新的一天我们便要踏上归程,拜拜啦,秀丽广西~~

DAY 7.  拜拜啦螺蛳粉,临上高铁之前还要吃上一碗和我年纪一样大的五里亭~~广州我回来啦!!!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15 18:26

引用 胜过七级浮屠 发表于 2016-08-15 18:26:34 的回复:

回复胜过七级浮屠:我也是自言自语 就像写日记一样

2016-08-15 18:4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15 18:59

引用 赛琳娜 发表于 2016-08-15 18:59:23 的回复:

回复赛琳娜:一起走起!

2016-08-15 19:44

你住的是哪个酒店呐,能看到德天瀑布

2016-08-26 11:21

引用 冷翡翠 发表于 2016-08-26 11:21:24 的回复:

回复冷翡翠:德天山庄

2016-08-26 14:37

德天山庄几钱住一晚?

2016-08-26 22:10

引用 拓海 发表于 2016-08-26 22:10:14 的回复:

回复拓海:260

2016-08-26 22:37

能加一下你的QQ吗,有事请教,谢谢

2016-08-27 11:22

引用 无言 发表于 2016-08-27 11:2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