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来东京 走走逛逛

Lisa LV.9
2016-08-14 19:11 864/7
  • 出发时间/2016-05-21

再来东京,已经从容了很多,不需要景点打卡,只想在适宜的季节,舒适温暖的时候,在东京的街头继续游荡。念念不忘的寿司大,龙猫之森、箱根我们来了。
鉴于第一次的经验,5月份的旅行,2月份就定好了住宿和温泉以及机票。全日空提前3个月机票基本保持在2470元每人北京东京羽田往返。网上查来东京最好的季节是春季和秋季,气温舒服适宜,11月份已去过,确实比北京温暖湿润。订的5月份去也是尽量避开4月的樱花时满眼的攒动的人潮,减了静静发呆到处乱逛的兴致。
一路飞行,全日空的好处是提前订好靠窗的位置,而且可以使用手机,不用关机,只调成飞行模式即可。
全日空的check in时间是从6:30am开始的,无需特别早到机场。

之前写过11月份的东京了,而且也总结过东京的除著名景点之外的一些去处,再把5月份的游玩写出来也是希望更具体的展现5月份的东京,还没到雨季,温度在15-23左右,阳光明媚,人也不多的时候,呆上一周,不急不缓。

很神奇的是在飞机上可以看到黄海和 日本海上航行的船只。

1.羽田机场

又见浅绿色的山手线

2. 银座

check in 完住宿就直奔了银座

第一站来到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 攻下最时尚潮牌店

傍晚时分的银座

躲在街角的丘比特,要不要这么隐蔽啊,被发现了哦

BEAMS是必来逛的店,上次来东京时的喜欢,延续到现在

各种店铺依然干净精致

5月21日的东京,气温舒适,要穿长袖,阴阴的天开始落雨点,东京天黑的早4、5点就阴沉了下来

一头扎进无印良品,因为知道银座的商店基本8点关门,要逛的店都得抓紧时间的看,在东京我们最喜欢逛的就是无印良品,质量不用担心,只需挑就好了,而且价格是国内的6折,买的理直气壮(想想而已)。第一天来看看就很开心

紧挨着无印良品的loft 也是必逛的好店,东西繁多,很多既漂亮又实用。很值得慢慢挑细细选

回到住宿地发现满是聚集的人群,在静静的听着歌手吟唱,听不懂日语,却感受得到语调悠扬,婉转动听

大大的风扇静静的转着

早上出门走在干净安静的街道上

住的地方紧挨着一条河,如果早上出来跑跑步应该是很舒服

喜欢这个楼,晚上看感觉入住率并不高,幻想一下

站在楼前默默等着叫车人到来的出租车司机

5月份的东京到处花团锦簇,温度舒适且阳光明媚

一个图文店装修成这样真心觉得简单漂亮一目了然

3. 周末市集

因为是周末,就直接来了上次来过的联合大学本部的周末市集。想念吃过的面包,硬硬的口感,多多的果实。

来后感觉没有去年的丰富了,可能春季的收获不如秋季多吧

从集市出来沿路的店铺,东京的好处在于随处设计精心的店铺,很精致

听到喝彩的鼓噪声音,寻声而来,看到了一场大学生女子排球赛

静静的融入观众中,开心的欣赏着

MUJI的面包房,也有简餐和咖啡。感觉这样的餐厅很实用,对于现在大家都追求简单而西式的餐饮方式而言,这种餐厅是会适合的,不吵不油。易独处也适合小聚

门口不大,里面还是挺宽阔的

4. 表参道 新宿

表参道上好看的店铺

COS店,基本跟北京的店的服饰和价格差不多,在南青山,这样的品牌店都是独占着栋小洋楼。

到处的花花草草,枝叶繁茂,每一个叶子都干净清爽

Acne Studios 是轻奢品牌,两次来报到。价格还可以接受且设计感也好 尤其喜欢他家的卫衣

时髦鬼的东京,来了就走不动道了

ALEXANDER WANG 紧挨着Acne Studios.也很值得来逛

旁边的Traditional Weatherwear 也很不错的款。多男款

东京的这样的快食店很多很方便,价格也不贵,牛肉饭很好吃。在东京基本不用担心吃什么,普遍的都不错,只需决定是吃面还是吃饭。

路遇一个鸟居,日本鸟居随处可见,京都更多,静静的矗立在城市中,稳重而和谐。保留着这个城市的历史韵味。在葱郁的绿色环抱中不突兀,且多了分这里必是什么有来头的地方的遐想。

5月份的东京街区,绿意,繁花,清新的空气,温暖的阳光。

路过一个赛马场。

茑屋书店,再次造访,书和咖啡店的结合的确是完美

周末市集上买的面包,咸味的,其实有点像菜团子

涉谷的路边看到有在做节目直播的现场

为了防止下坡急速而在坡的最下面设置的慢行提示

Tokyu Plaza 的六层上的星巴克也是很特别

露天的环境,植物茂盛,大家席地而坐,或聊天或看书或玩手机,随意自然,微风徐徐,树影斑驳

Tokyu Plaza 不仅有露天天台的星巴克,还有轻奢品牌MOUSSY,正好赶上打折,买了仔裤和T恤。

涉谷的一家意面馆

新宿的这家也是轻奢品,价格适中。最特别的是它一边是服装店一边是面包简餐厅,一边选衣服,还可以会友小聚。

夜晚的新宿

傍晚新宿的思出横丁,店铺笼罩在温润的灯光里,满街飘着烧烤的甜香。玲琅的菜单展示,目不暇接

花花世界的繁华夜晚

第一天走了3万多步,生生走坏一双鞋

5. 筑地市场 寿司大

为了吃上传说中的筑地市场的寿司大,我们一大早坐头班地铁赶往筑地,到了已排队几十人了,早上6::30店家就立牌婉拒再想排队的人了。

当时懒得起身去拍店家拒绝客人排队的牌子,就网上搜了一个

排队期间在周围转转

为了保持吃寿司前的饥渴感 只是看看 啥也没吃

从不到6点到寿司大到进店已是中午近12点了。。。。

其他都不用说的好吃,唯独这个刺身的北极贝,是活的,吃之前摆在面前还在动,味道极腥。不喜欢腥味重的一定要慎食。

吃到最后,店家会提供任选一款免费的手握,点的车海老,就是下图,意外惊喜很漂亮

6. 新宿NEWoMan

网上速红的NEWoMan,在新宿站,我们也是来打卡了

东京的抹茶拿铁不像北京的那么甜,草莓拿铁也很赞。

这家一层的面包店令人眼前一亮,(是不是我太见识少啊),大而丰富

依然俏皮的井盖

7. 国立新美术馆 三宅一生作品展

国立新美术馆

8. 六本木 美少女战士展

六本木

美少女战士展

9. 龙猫之森

东京以北埼玉县的峡山丘陵,是当年宫崎骏走访此地时被自然的乡村景观吸引而产生的灵感得以创作出龙猫。因为都市的开发,此地也面临着被开垦及破坏的危机,为了保护这片自然环境,1990年4月,成立了《龙猫的故乡基金委员会》,展开了募款买森林的行动,宫崎骏导演也是当年的发起人之一。

想去的人可以搭到西武球场前站

路边的叶子干净青翠

龙猫1号基地

峡山湖

湖堤边回看多摩市,左边的那片森林就是我们刚刚走过的龙猫之森的1号、3号、15号基地

顺着这个步行小路就走到了小梅小米的家了

房子的楼上2层

叶子各种的干净

10. 池袋

回到池袋

发现池袋一家便宜的药妆店

很喜欢吃便利店买的菜饭团,有时突发奇想,觉得我们的各种炒饭也可以做成这样的饭团

11. 皇居

又是新的一天,从参观皇居开始,参观皇居需要从网上预约,提前1个月,并且要在第一周赶紧订,不然就很难再订上了。

各种的绿和规整有型

我们在城里往城外眺望,桥那边的人在翘首观望着城里

看来看去到是很喜欢这个进来的大门,叫桔梗门,可能是唯一能听懂的东西,倍感亲切,再加上它厚重茁实,顿生实用感

12. 箱根汤本温泉

在新宿的小田急线做快车直达箱根,票是来东京的第二天在新宿站的小田急窗口买的,他们有专门负责外国游客的柜台,有会中文的人员协助办理买票

下了火车就看到这个鱼排,赶紧买了尝尝,果不其然的好吃

硬硬的,很有嚼头

站台人不多,坐直达车到葛原就到了我们预定的丰荣庄温泉酒店

仍然到处是干净的绿意

酒店在山洼中,空气清新,满眼青翠,房间整洁,简单,我们本打算先去周围的地方转转,被店家追出来提醒可能会延误晚上的怀石料理,只好作罢,乖乖回屋洗漱,下去泡露天温泉了,露天温泉因为暂时没有其他人,简直就成了私人风吕,池子是被花草植被掩映着,可以听到池外潺潺的水声,看不到流水,对面满是葱郁的植物的山,还有鸟鸣婉转徘徊

怀石料理没觉得有什么惊喜的,服务员很专业周到的服务和讲解,我们也喜悦赞赏的品尝,但毕竟拘谨不自在。为了体验还是可以尝试的,但下次应该不会再预定含怀石料理的住宿,另外我们以为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晚上出行,下午3、4点到的酒店,其实到了酒店基本就出不去了,泡泡温泉,吃吃怀石料理就基本该睡觉了。第二天又担心赶不及回程的火车,就没去御殿场outlets, 下次再来可以一早过来把行李寄存酒店后就去御殿场,晚上回来泡温泉,就不用担心赶火车了

我们吃完饭就在阳台上静静的歪着玩手机,服务员进来默默的收走的餐桌上的器具,整理好房间,静静的铺好了床,轻轻的道别离开。
这里虽然身处自然之中却没有蚊子,我们一晚安稳,一觉睡到天亮。约好的7:30的早餐,6:00醒来又下去泡温泉,依然没有其他人,时间充裕,就又去了室内的公共浴池,也没人。
洗浴回来,被褥已不见踪影,早餐已上桌了

13. 雕刻之森美术馆 毕加索作品展

神清气爽的早上,来到雕刻之森美术馆参观

毕加索作品展

鸟鸣悦耳

近两天一直都被浓密的森林包裹着,林深无人,刚开始走很惬意,走着走着一想到我们是在另一个国家,人生地不熟的,陡升些许惶恐。怕从此迷失在这林海里了,只能依靠强大的Google map了

钻出密林,走到正常的巷弄里心情轻松了很多,在巷弄里的穿行是美好的,因为处处花开,生机盎然

为了找这家孤独的美食家里提到过的牛肉面我们穿林跨海,但他居然今天不营业

宫之下站不仅有上过榜的牛肉面,还有泡脚温泉和咖啡,可惜周三和周四都不营业。下次再来不能选周三了

红色的山地小火车穿行在绿绿的森林中,既醒目又和谐

汤本温泉站里可爱的点心配咖啡

回到市区后去新宿寻了这家很红的龙虾卷,人挺多,要排队,龙虾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多,且略腥

14. 伊豆荣

有雨的早上,来到上野公园旁的不忍池

再一次来伊豆荣的梅川亭店吃鳗鱼饭,忘了是二楼的景致好还是一楼,反正我们上了2楼,坐在了窗边

很喜欢东京的华夫饼,种类多,味道好且厚实

东京

又见和服哥,我们一直在讨论是不是上次药妆店那个,至少和服的色系相同

15. 镰仓

还是小田急,这次再坐车已经熟悉了很多,新宿站很大,很容易转晕。要好好找找转转才行

俏皮的垃圾桶

周末去镰仓,人多且拥挤,所以千万别赶周末来

小火车沿海行径的一段,果然感受特别

为导盲犬的募捐,这只狗狗颜值爆表,只是深情忧郁

很好吃的各类豆豆

镰仓买到便宜的木屐,箱根温泉时店家提供了在店里穿的木屐,脚感甚好,到东京寻过,不是太贵就是不够眼缘。来了镰仓遇到跟温泉酒店一样的木屐而且比东京的价格便宜很多。

无印良品买的小白鞋,后来又穿着去了米兰

据说是来镰仓必吃的小银鱼料理。

好吃现做的鲷鱼烧

徘徊在镰仓高校前站的路口等待绿皮车通过好拍照留念的迷们

大门紧闭的镰仓高等学校

江之岛站前的小鸟

小鸟又换新装了,搞得跟贵妇下午茶似的

这次来东京唯一的一次吃面

最后一晚回住处时安静且干净的地铁

16. 上野公园 星巴克

离开东京时远远照张东京塔,sorry 忽略了你

羽田机场的宇治抹茶冰激凌,想起去年的11月

在羽田机场吃到了上次想吃但没吃上的大阪

引用 Lisa 的图片:

路边的小花都这么可爱

2016-08-15 17:3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15 18:59

适合哦 东京很安全 没在深夜逛过东京,没去过夜店,基本白天到晚上10点多都是没问题的

2016-08-15 20:0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15 21:26

2016-08-15 21:3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