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济州岛(2016.8.4-8.9)

• 出发时间/2016-08-04

第一天

8月盛夏,重庆已经开启了桑拿天的模式,朋友圈里每天都能见到他们外出避暑的风景,年假还有4天,加上周末可以有接近一周的时间哦。肖哥推荐了济州岛,上网看了看蜂友们最近的游记,对济州岛的评价都有一个共同点:空气清新!我们一行10人出行,上有老下有小,选择了来回的白班机,借鉴蜂友们的游记,选定了一个比较满意的行程。哈哈,8月4日准时出行。
    当地时间13:30,飞机准时降落济州机场,出关、安检、取行李,一切都妥妥的。接我们的导游欧巴已经举着小牌笑嘻嘻的站在出口那里了,走出机场,就能闻到大海咸咸湿湿的味道!

40人的大巴车,我们一行出团的23人乘坐起来绰绰有余。导游欧巴一路开始自我介绍,今天的半天时间给我们安排了3D博物馆、冰雕博物馆和汉拿树木园。孩子们对冰雕和3D很有兴趣,我们则顺着博物馆外的一条公路步行到了树木园。
    汉拿树木园植被丰富,一年四季都可与美丽的大自然相遇。因为在3D博物馆耽搁了不少时间,只能在门口溜达了一圈。不过,从3D博物馆到树木园的这一条马路风景挺好,桔园一片的绿色,临街铺面门口种植不少的植物,往来也有车辆经过,可仍然给人宁静、舒心的感觉。

参观结束,安排了到济州岛的第一顿饮食——石锅拌饭,味道还不错,大家都吃得挺好。五晚的住宿都是在西归浦,房间内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和一片绿色的草地。

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天蒙蒙亮,我们就醒来了,酒店对面就是一段蜿蜒的健身步道,离出发时间尚早,出门走走看看。步道分左右两个方向,今天早上先去海边瞧瞧叻。昨晚的夜雨在步道的树木、花草和篮球场上留下了痕迹。
    在步道的尽头,看到一段红绿相间的路,一直延伸下去,路的一边是住宿和餐饮店,时间尚早都还是安安静静的;另外一边则可以看到大海和不远处的西归浦大桥。步行了大概20分钟,路过海边的一个码头,挨着码头一溜停泊了游艇和打鱼的船只。再往前走就是西归浦大桥了,海面上太阳已经升起,站在岸边只听得见海浪拍打的声响和海鸥的鸣叫声。

九点整,大巴车准时出发。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绿茶博物馆、药泉寺、独立岩、柱状节理带。
    绿茶博物馆吸引我的是那一片绿油油的茶园,正遇到韩国的假期,除了游客还有很多当地人前来参观游玩。

药泉寺是济州第一大寺,亦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寺庙,因为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所以被称为药泉寺。寺庙的大殿也供奉有佛的尊像,与我们不同的是:不用上香点烛,而是用大米做为供奉品。10000韩元三袋大米,可以供奉给大殿内的三尊佛像。寺庙的大门两旁是两个放生池,里面有大家放生的龟和鱼。

午饭后,安排了参观济州泰迪熊博物馆。这里是世界最大规模的泰迪熊博物馆,韩剧《宫》里太子妃与皇太后参观的泰迪熊博物馆就在这里。我们也在里面和各种泰迪熊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同在西归浦市的中文旅游区内的柱状节理带,由于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了大小不一,或四方或六角形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独特且壮观。这一奇特的地貌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在岸上的山崖上远观,心中不由得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独立岩也是由火山爆发熔岩形成的自然造景,独立岩高约2米,亦被称之为将军岩或孤石浦。 韩剧《大长今》也曾在独立岩取景,此处也是不少游客前来观光的景点。

今天最后一站又是可爱呆萌的泰迪熊——朝安泰迪熊博物馆。馆内依然是每只熊都惹人喜爱的,顺着台阶走上了天台,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第三天

一早醒来依然是外出步行,昨天顺着步道的左边走到了海边,今天看看顺着右边又能发现什么呢?

意外的在路边发现了一座寺庙,而且全是用的中文字。济州岛连路边的井盖也是石头爷爷哦。

第三天的行程,半天都是用来购物的。上午去了神奇之路和龙头岩,游玩的时间也就30分钟足够了。

第四天

昨晚看了看韩巢地图,距离酒店不远就是西归浦的每日市场,早点7:00开市,我们准备一早去看看。

第四天的行程是最晒的。可也因为大好的天气,去涉地可支和登上城山日出峰,看到了最美的风景。

小朋友们要去玩潜水艇,我们就在去牛岛的码头休息。牛岛的停车场能看到日出峰死火山的后背,这里的轮渡可以运转汽车去牛岛,在码头闲逛时看到很多当地人携家带口开车去牛岛渡假。

晚上回到酒店,好吃狗们准备再去每日市场逛逛夜市。

第五天

昨天大家都玩得很累了,今天早上的出发时间定在9:30,这下我可有足够的时间去对面那片草地的公园看看了。

小盆友们盼了几天的下海游泳,今天总算可以实现了。因为昨天爬城山日出峰被晒得惨,今天我也就在树荫下吹吹海风了。

回到酒店,天边的一团云被太阳镶上了一圈金边,明天就要离开了。

第六天

下午的航班回重庆,导游欧巴最后给我们安排了一个韩国的传统项目:制作泡菜和韩服体验。大人、小孩都玩得很开心。

这一次6天5晚的济州岛旅行,跟团游大家也玩得好开心。谢谢腼腆的导游欧巴给我们安排的行程,也谢谢黑壮的司机阿加西,每天都平安的接送我们去到各个景点。当然,本次的团餐也还算不错哦。
    蓝天白云,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再见,济州岛

济州岛上因为植被茂密,也有很多牧场。所以,济州岛的牛奶也是棒棒哒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15 11:5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15 15:26

2016-08-15 18:32

引用 tianjichan 发表于 2016-08-15 15:26:25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tianjichan:谢谢

2016-08-15 21:40

引用 momoqianglove 发表于 2016-08-15 11:58:59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momoqianglove:走了一圈回来真好!

2016-08-15 21:40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8-15 18:3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