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拖家带口的三亚自由行

2016-08-14 19:16 296/5
  • 出发时间/2014-05-04
  • 人物/带小孩

急匆匆的休假决定带上家人出去旅游,第一次组织全家出游,带着两个老人,一个孩子,老公没有那么多假,后面4天才来,我压力好大。地点就定在三亚了,度假休闲。记个流水帐

第一天,武汉-三亚

第一天:飞机飞到凤凰机场,小朋友和妈妈都是第一次做飞机,很兴奋啊,尤其在南海观音上空盘旋,南海观音像看也很清楚呢。打折的机票也的700多,小朋友也一个价。坐上8路公交车5元直到我们定的家庭旅馆,兰海三期,无敌海景房,e栋2502。网上定的,488一晚,开火费40。有老人在,可以自己开火做饭,孩子也吃的习惯,特意找了交通便利的地方,离三亚湾隔一条马路,孩子玩了水玩了沙,方便回来洗澡,楼下就是公交车站。遗憾的是太晚了,海面一片漆黑。小朋友拿着小铲子就要铲沙子,和她说只能明天了。她有些郁闷不过还算听话。
住宿的地方

第二天 阳台风景+大东海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居然是雷雨,好在不跟团不赶时间,妈妈和爸爸去买调料和菜,我和小朋友在阳台看雨,阳台海景的确很美,可以看到三亚湾全景,即便下雨,我们依旧愿意在阳台吃早餐,吃水果,做手工。有了美丽海景,阳台就是全家人最爱呆的地方,每天小朋友回家就到阳台玩,或是坐在椅子上吃东西,一个人也能玩很久。

到了中午天稍稍放晴,还有些毛毛雨,朵朵就已经忍不住不停的催我,让我带她下去玩沙子,本想吃了中饭再去,拗不过她。好在下了楼,对面就是海,她兴冲冲的就去了,浪打在脚上,站得不稳,刚开始她有些怕,慢慢的她很享受这种感觉,拉着我往海里面冲,很快她的衣服,我的衣服全都湿了,从头到脚都是沙,怕她感冒,就回家了,洗下来一池子的沙。经验就是带孩子到海边必带浴巾,没有太阳,衣服湿了风一吹还是挺冷的,好在住的近.

下午睡到自然醒就已经4点多了,坐上8公交车去大东海,这回有经验了,带上了浴巾和干衣服,还有一大壶白开水,能喝也能给她冲洗。她照旧玩的很开心,就是吃的没带够,挖沙工还是很辛苦的,一会就把一个蛋糕塞到嘴里,又冲到海里去了。周围都是海鲜烧烤,贵且不适合小朋友,找了半天才发现个卖肉夹馍的,她啃着吃的和我们顺便到超市购物后回家,已经8点了。

第三天 南山

第三天去了南山,楼下做中巴21,25路直达,还可以做16路公交,就是需要走到市旅游公司哪里坐车,也不太远。中巴车又破又没人,空调也不给力,后半截路因为只有我们一家人了,就直接把我们转移到16路,我差点觉得自己坐的是黑车,不过车费都是10元,收票员极力鼓动我们先去天涯海角,还说2号门才是正规的入口,好在提前做了功课,再加之手机搜索证实了2号门就是海上游览,不是正规门口。我没有改变行程,按原计划先去了南山,想着如果有时间返程再去天涯海角也行,不去也没什么。事实证明我太英明了,南山好大,我们有老有小逛了一圈就下午4点,累得不行,还是坐着小火车。
南山佛教文化苑是5A级景点,很大,有南海观音,33观音堂,长寿谷等多个景点,里面还有很多小门票,有老人还是应该去一次的。再说门票也划算,现在是淡季,老人打完折66,我免票。小朋友明显不敢兴趣,一路就坐小火车比较兴奋,进佛堂她害怕,总要拉着我走,只有我抱着她才敢进,还一直紧紧的抱着我,不敢说话。后面看到南山寺后边的海,就兴奋的又把我拖下水了,好在这里的海没有沙滩,只有石头。

第四天 亚龙湾休整

第四天大家都累了,想去了近点的地方顺便休整吧,去了亚龙湾,楼下做25路公交车可以到,7元。分森林公园,免费沙滩,海底世界三个站,原计划去蝴蝶谷,后来得知它和贝壳馆都已经不再开门了。到了亚龙湾的免费沙滩,小朋友又疯了,又是玩沙戏水,太阳好大,她也不怕。不过这里的海水的确是清澈干净,含沙不高,适合游泳,晒着太阳发呆。周围没有菜场,公交车也少,如果能租车的话住在亚龙湾还是不错的,开车出去吃饭,购物都会比较方便,每天就游泳,玩沙子,吹着海风浪费时间,湿了直接回酒店换。可惜这次没有带司机,下次来一定住在这里。对面的大酒店,内部风景也是不错的,也可以顺便进去参观。早早的回到家,吃了顿正经饭,好好睡了个午觉。这里的芒果和海鲜比武汉便宜多了,带不走就吃到肚子里。

第四天 蜈支洲岛

第五天,去蜈支州岛,位于海棠湾,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比亚龙湾更加清澈,周边正在建最高档的酒店,红树林,7星级。起了个大早,原想着去赶旅游车,后来遇上好心的出租车司机,直接拉我们到28路公交车站,12元直接到蜈支州码头,船票110,门票50,打折和免票仅仅是门票,到了岛上还有电瓶观光车,80元和120两种,虽然有些小贵,但是还是建议坐个80的,车行道人是走不过去的,只有坐车才能领略到海岛的独特风情,蔚蓝色大海,海水清澈见底,一望无际,还有野生菠萝,野生鲍鱼。80元的停留妈祖庙,120元的还停留日光岩,私人定制的拍摄地,其实隔的都不远,从妈祖庙走过去也就10分钟,坐个80的就够了。日光岩上看海很美,风景独好,就是太晒。蜈支州的沙滩是珊瑚沙,里面混有很多珊瑚石,可以捡很多漂亮的珊瑚石,小朋友嫌割脚,不肯在沙滩上走。这里海水能见度高,是潜水的好地方,还可以住在这里,欣赏日出,我这带着孩子老人就不潜水了,所以很快就逛完了。后面才知道这里是4A级,分界洲岛是5A级,下次去分界洲岛看看。

晚餐到著名的新民街吃海鲜,在网上定的糟粕醋海鲜加工店,网上定的话可以打折还可以预留位置,来了总要体验一下,建议让店家派个伙计带着去买海鲜,价格是其次,主要是他知道这个季节什么比较好吃,长得饱满、有黄。小朋友只对椰子饭和蟹有兴趣,味道还是不错的。吃的差不多了才想起拍照,凑合看吧。

第5天 呀诺达

第六天呀诺达热带雨林,原本想去亚龙湾天堂热带雨林,近一些,怕远了小朋友坚持不了,经过这几天,发现孩子劲头很足,旅游车也就1个小时,还是决定去。需要提前一天给景点打电话定座位,到时候旅游车会到就近的地方来接人,车费往返36一人,一般上午10点到景点,下午16时返程。门票130,车费40,如果没有证件可以打折的话,不如报旅行社的一日游,包接送+门票+车费不含餐才138,里面有自助餐,也可以含餐,比单点要便宜。对于我们来说,门票老人可以打折到68,车费40。我就出个车费,就自助游了。作为五A旅游景区,的确值得一来,雨林谷内有各种奇怪的热带植物,还有小动物,蜥蜴,蝴蝶,山螃蟹,都不怕人,榕树都很粗壮,全程1200米,小朋友基本都是自己走,不要妈妈抱,真的很不错。雨林里树荫多,气温低,不是很热。这里还有鹦鹉表演,特产就是苦丁茶,香薰肥皂。我带一点。爬了山路,回程的汽车上小朋友就睡死了。

第7天 休整 +免税店买买买。。。

第七天,大家都累了,全面休整,准备回家,小朋友睡觉,我到免税店购物,一人只能买8件,妈妈去买特产和水果。下午小朋友睡到6点还叫不醒,她实在是累了。晚上到楼下看晚霞,其实楼下就是著名的椰梦长廊,看日落和晚霞是最好的。

回家了,三亚-武汉

第八天起了个大早,因为三亚直飞武汉的机票太贵,定了三亚到美兰机场的动车,2小时,80元,下了动车直接是机场,从海口武汉
行程结束了,总结一下吧。八天七晚,总费用在15000元左右,最贵的是机票,大概就9000,如果要省钱,买到打折机票是重点。住宿我是很满意的,阳台可以看到全景的海湾,风景优美,过了马路就是三亚湾,小朋友玩水,玩沙后湿了脏了,裹上浴巾就可以回来冲洗,换衣服很方便,不怕感冒。因为带着老人,孩子,一切以方面为主,楼下就是公交站,出行很方便。后面就是第三市场,买菜买海鲜,水果都行。如果有司机的话,租辆车,住在亚龙湾也不错。住宿费其实不算贵,有时间多住住,慢慢玩也挺好。孩子比较小,才3岁,休整和睡觉的时候比较多,行程也安排的很松散。另我们门票比较省,吃饭基本自己做,所以其他花费不多,给想去的亲们做个参考。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15 11:1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15 14:56

蓝海公寓怎么定的?

2016-08-18 18:46

引用 远黛 发表于 2016-08-18 18:46:28 的回复:

蓝海公寓怎么定的?

回复远黛:万能的淘宝(澶х瑧)

2016-08-18 21:0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