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风情,相约大连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4-08-07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前准备

前言
出发日期2014/08/07
天数4天
人均费用2000元
人物朋友
玩法海滨

说说这次旅行
大连中国北方最开放的城市,绵延千里的海岸线赋予了她独特的滨海风光。长达42.5 公里的滨海路,串联起大连的诸多景观;风格迥异的经典建筑,英姿飒爽的城市骑警,神秘莫测的海洋王国,这里就是浪漫的“东方巴黎”——大连。不要看去哪的百度地图,很多都是错的。
大致浏览一下大连四日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午飞机抵达大连周水子机场,打车中午到酒店(联惠市政府店),午餐酒店附近亚惠美食解决。下午人民广场★★★-大连现代博物馆★★★-星海浴场★★★-自然博物馆(闭馆)-星海广场★★★★。晚餐星海广场牟传仁大连菜馆,星海广场-奥利匹克广场
第二天:早餐糯米香长江路店,大连站乘坐快轨3号线至金石滩。旅游大巴至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然后至黄金海岸★★★★。然后返回市区至中山广场★★★★和俄罗斯风情街★★★。晚餐阿尔巴特俄罗斯菜。
第三天:早餐不二心包子宏济街店,公交至傅家庄浴场★,开启暴走滨海路模式★★★★★。途径燕窝岭、北大桥★★★★★、老虎滩坐公交至渔人码头★★★★★。晚餐和茂隆海鲜菜。
第四天:上午劳动公园★★★,然后步行至青泥洼大吃特吃以及超市买特产。回酒店乘公交至大连北站回家。

行前准备
防晒霜,拖鞋,阳伞,暴走的鞋,墨镜

美食
很多吃饭的地可以团购,小吃去正经的小店注意饮食卫生。
推荐:牟传仁大连菜馆、不二心包子、糯米香、和茂隆海鲜、2路小丸子、精点、不二心包子、贡茶阿尔巴特俄罗斯

交通
市内公交基本一块,去北站的公交两块。快轨三号线很挤人很多还得站一个小时,做好心理准备。
机场离市区很近,打车30-40元。

住宿
提前预约,住宿较贵周末加钱。
推荐联惠酒店,日式风,交通方便。

购物
青泥洼-火车站附近是商业街,最好去大型超市买特产不会上当。

行程花费
首先是交通费飞机票和高铁票
其次是住宿费,每晚260。
餐饮和门票等花费较少,因为是学生自助游

day1(2014-08-07)星海大冒险

大连周水子机场→酒店(联惠市政府店)→亚惠美食→人民广场→大连现代博物馆→星海浴场→自然博物馆(闭馆)→→牟传仁大连菜馆→奥利匹克广场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早晨据闹钟响还有十分钟我就提前醒了,真是激动万分啊。大概六点五十出门很顺利地打上了车前往机场,虽是上班高峰一路畅通无阻抵达滨海机场。心情自然还没恢复过来,一路竟然都没有瞌睡都在欣赏今天的好天气哈哈!七点半抵达机场比预期提前了不知多少,当然第一次来到滨海机场自然就多拍了几张之后,就去换登机牌托运安检balabala应有的程序。不得不说人民生活水平果然提高了连坐飞机都这么多人一团一团的人群和火车站的拥挤程度有一拼了(我伙呆)!
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延误了半个小时终于起飞了当飞机在海平面上和云朵之间飞行的时候相当平稳,景色也很不错能见度很高,可以看到渤海的船和行驶溅起的阵阵浪花。不一会,就看到了海岸线和港口,一座城市越来越近越来越低,就这么降落了(能多飞一会么太快了吧也后来一查才知道大连纬度和天津几乎一样横着向东一直飞就到了)。

大连联惠居家酒店市政府店人民广场店
下飞机没坐大巴而是出门打车,机场离市区很近,打车只用了25元就到了市政府附近的联惠酒店。一近酒店就瞬时都震惊了,大厅是文艺咖啡厅有木有,后厅是宜家家居风格有木有,简直是我住过的最文艺最清新的主题酒店。房间一打开感觉有点小,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日式榻榻米,绿色的床铺和枕头,红色的床头,最重要的是床头上面竟然是一个大镜子,太适合自拍了

人民广场
酒店步行300米就到了人民广场,人民广场是大连市的行政中心,北面是大连市人民政府,东西分别是公安局、法院、检察院。从这里坐公交车前往大连现代博物馆。大广场绿草如茵就是没有遮阳的地方。。后面就是市政府大楼

大连现代博物馆
开放时间:9:00-17:00(每周一闭馆)大连现代博物馆坐落于大连星海湾广场西侧,占地2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400平方米,展陈面积15,000平方米,地下一层,设有1,700平方米的停车场、藏品库房、设备间和办公室。地上四层,为大堂和展厅。馆内设有展演。会展中心公交站下车就是大连现代博物馆,门口有一辆老式火车头和压缩机原型,馆里面很凉快但是只有第二层一个展厅。里面主要讲解这座城市短短的百年史

星海公园浴场
星海公园浴场是大连市四大海水浴场之一。位于大连海滨风景区西部星海湾景区中部的星海公园内,海岸线长800余米,海滩总面积为4.1万平方米;满潮时海滩宽度西部为40米,东部13.5米。东西两端各有一座海拔15米伸入海面。乘坐有轨电车两三张就到了星海公园就直奔免费的星海浴场了。不出意料这里聚集密密麻麻的人和伞,像下饺子一样。这里的海滩是石滩,赤脚踩在上面走路有刺痛的赶脚,所以得穿拖鞋。一个巨大的粗俗的美人鱼雕像简直入不了我的法眼。不过海边的石滩和礁石非常有感觉,就随性脱了鞋子赤脚踩在礁石上拍照,但是石头又滑又咯脚,一不小心的话就会滑倒全部湿透,海浪这时候也非常的大,一下就能从脚淹到膝盖以上

大连自然博物馆
玩了一会擦脚穿鞋准备前往黑石礁公园。结果很失望,倒是一座俄罗斯建筑吸引了我们,原来是大连自然博物馆,不幸的是七月中旬开始安全维修一直闭馆,得到年底才能好。来大连自然博物馆参观,不仅能增长自然科学知识,还能领略大自然的独特风光,在成片的黑色礁石和小石林的环抱中,聆听大海与礁石的"对话"。

星海广场
亚洲最大的城市公用广场。广场中央设有全国最大的汉白玉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以此纪念香港回归祖国。傍晚来到了亚洲最大的广场星海广场,游客组团成群结队。非常不幸上周末刚举办完大连啤酒节,现在全是活动结束后准备拆除的钢屋架,与空旷的广场格格不入十分扎眼。不过广场中心巨大的华表,还有这里的贝壳博物馆和人行桥都是十分美丽的景色,百年城雕就是一堆脚印非常失望。

牟传仁大连老菜馆(星海店)
东北菜/家常菜,步行到广场对面的大连老菜馆,麒麟虾球很大外焦里嫩,樱桃肉口味偏甜,焖子就是凉粉很多海鲜却不多,两人根本吃不完

day2(2014-08-08)探险金石滩

糯米香长江路店→大连站→快轨3号线→金石滩→至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黄金海岸中山广场→俄罗斯风情街→阿尔巴特俄罗斯

糯米香
大连的“老店”了,东西“卖来卖去”就那么几样——炸元宵、红豆粥和驴打滚。炸元宵“论个卖”,“外皮厚实酥脆”,馅儿里有青红丝、芝麻和糖,“香甜可口”。红豆粥“一直在锅里熬着”,上桌时还冒着热气,喝一口“。坐车去大连火车站,附近拥挤老城区没有改造。糯米香离火车站很近是一家老字号。红豆粥很稠全是用豆子熬成的。现炸年糕很软乎,麻团很大,没点驴打滚因为不爱吃。

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
中国唯一的海岸带喀斯特地貌国家地质公园,园区岸壁的奇石景观形态各异、惟妙惟肖。五星推荐的景区。乘坐挤死人不要命站一路要崩溃的3号线到终点站金石滩后下车右转即到游客服务中心,领取了免费地图并且买了20元一人的公交通票,当日不限次数上车,路线是单程分别是是服务中心-地质公园-黄金海岸-服务中心。这么短的时间里当然是选择直奔地质公园啦,门票70学生证35,分为三个景区(恐龙园、南秀园、鳌滩园)。恐龙园有恐龙探头、蟹爪出洞、将军石,南秀园海边地质复杂景色壮丽人而且还少。然后坐大巴到鳌滩园就一个龟背石人也很多。全程走下来三个小时很累但是很值得。但是这三个小时里我被晒成了狗,一定要注意防晒

金石滩黄金海岸
大连金石滩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金石滩三面环海,冬暖夏凉,气候宜人,延绵3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下午两点多我们坐旅游车到达黄金海岸,免费的沙滩和浴场,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多。水质要比星海的好,也有人定期清理垃圾,管理要好一些。沙滩很长,租棚子都有收费

中山广场
每天定时播放世界名曲,每逢夜幕降临,成百上千的老百姓汇聚于此,随乐曲翩翩起舞,那场面欢乐而又祥和。三点乘快轨回到回到火车站。又公交来到了中山广场感受欧式建筑。广场很大是大连的中心地带,欧式建筑很美大多都是银行总部和文化宫。中心是大连测绘基准点,还有很多小朋友在喂鸽子。

俄罗斯风情一条街
位于西岗区的胜利桥北,保留了38栋原远东白俄罗斯时的建筑,漫步其中,使人仿佛置身于异国他乡,充分感受到古典欧洲的浪漫情怀。步行800m到了团结街的门口我就预感这里会非常拥挤,各种大巴小巴出租聚集在这里。门口的艺术展览馆已经闭馆了,整个一条街就是买旅游纪念品的地方和南京夫子庙一个类型。就一处的俄式建筑还比较好看其余的都感觉被商铺占领改造的不成样子了。走下来十五分钟就逛完了,有一家卖大连手绘地图还不错

阿尔巴特俄罗斯餐厅
俄罗斯街还好这里有一个好吃但人气不高的俄罗斯餐厅——阿尔巴特。里面的莫斯科烤肉和红菜汤简直是绝配啊。冷拼牛舌蘸上芥末的感觉也很好吃。环境清静没什么人,很文艺。

day3(2014-08-09)滨海大暴走

不二心包子宏济街店→傅家庄浴场→暴走滨海路→燕窝岭→北大桥→老虎滩→渔人码头→和茂隆海鲜菜

不二心包子(宏济街店)
步行600m到大名鼎鼎的不二心包子宏济街店吃早点。很幸运的是我们一来后边瞬间就人多了,两个人点了两碗馄炖一屉小笼包十个共53元。小笼包各个汁多陷美,馄炖里面的虾仁也非常大馄炖分量很足,混沌的汤实在是太浓郁好喝了,全喝了的我撑的中午饭都不想吃了。

傅家庄浴场
傅家庄风景区地处燕窝岭以西,白云山庄以东,面积40公顷,由海滨浴场、傅家庄公园、度假村和旅游服务中心等部分组成,是滨海路海景的一部分。 景区内山、海、滩、林诸景俱全,环境清幽秀丽。通往付家庄的路貌似只有一条,很多私家车旅游大巴车公交车都在往景区里面挤,路也没有那么宽。坐公交一个多小时才到了付家庄。到了付家庄一看才知道和昨天黄金海岸的沙滩浴场没什么两样,全都是密密麻麻的雨伞每一个都出租出去了,海边占满了游泳的大人小孩,把海的美景全部都破坏了。

燕窝岭
付家庄燕窝岭景区位于大连滨海路中段东部,景区山脉为东西走向,形成一条长约l公里的山岭,因常有黑燕飞来,故名“燕窝岭”。暴走3400m就到燕窝岭婚庆公园了,公园免费有一些雕塑是关于爱情和情侣的主题,非常适合拍照。燕窝岭可以沿小路下到海滩,景色非常宜人。因为没有公交车到这里所以人也不是很多,至少要比千篇一律的付家庄海滩要有意思得多。

滨海
大连滨海路东起海之韵广场,西至星海广场,沿途奇景叠出,美不胜收。五星推荐。从海豚雕像开始就是暴走滨海路的起点,原来滨海路栈道是吉尼斯最长的栈道。我们是从付家庄走向老虎滩,这个路线正好也是栈道小道路旁坐标长度增大的方向。于是乎我们每到了一千米标志的地方就拍一张照。前2000米几乎左边是山右边是树中间是马路和栈道来来往往的车不多,行人也很少有时候一个路段没有人,有时候会遇见一伙人。大家暴走结伴而行也好有个伴,共放着音乐吹着凉风走路也更加惬意。快到燕窝岭的时候会有几个观海平台视野很开阔没有大树遮挡视线,也会有一些私家车在这里停下拍照。地图位置差太多。

北大桥
地图又没有这个地点。北大桥。一个日本设计的悬索桥,行人走在上面会感受到行车造成的晃动,还是挺慎人的。桥下的海岸边有个风车似的塔,和大海蓝天交相辉映非常美丽。

老虎滩海洋公园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是展示海洋文化,突出滨城特色,集海洋动物表演,海洋游乐为一体的现代化海洋主题公园。只到门口广场附近转了转。就到了老虎滩的景区了,人开始渐渐增多,直到缆车那里密密麻麻又开始全都是人了。路过看见一艘小军舰,对于我们这种穷游当然是只外观拍照不进去啦啦啦。这会下午四点的老虎滩门口已没有要进的游客,都在鸟语林出口集中。走到这里走不动了大概暴走了7000m。乘车去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
五点到了渔人码头夕阳西下的新建西式小别墅建筑非常文艺清新符合我的风格哈哈。向里面直走就看到废弃的不用的码头了,说实话码头到处都是破铁架子船也横七竖八没有维修的赶脚,有失文艺。地图位置差太多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渔人码头店)6篇游记中提到
很文艺的一家书店,是很好的喝咖啡之处,人气很高。左边小区底商就是猫空书店大连老虎滩店,也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不过推开门一看里面挤满了游客一点都没有天津的文艺。而且这家店的休闲区和购物区没有区分店面也很狭窄。好不容易找了个座位还是临近明信片墙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嘈杂不说还得移动我的椅子让道,真是影响我的心情。

和茂隆海鲜大排档(老虎滩店)
大堂环境还是非常不错的,俩人点了蟹黄豆腐、土豆炖鲍鱼和海鲜茄子,还点了两张饼。豆腐汤汁浓郁味道鲜美根本停不下来,土豆炖得很烂胡是东北乱炖的风格,里面有八只鲍鱼好像比原来减少了,海鲜茄子非常赞里面藏着肉和海鲜,吃的非常撑非常满足。餐具收费不过我在大众现团了代金券还减了一部分钱哈哈。吃完公交直达青泥洼,倒车回酒店

day4(2014-08-10)逛吃青泥洼

劳动公园→2路小丸子青泥洼店→精点味道(大商步行街店)→贡茶(新玛特店)→英国三明治店→大连北站

劳动公园
劳动公园是大连市中心最大的公园。日本1905年侵占大连后,对该公园进行了扩建,在园内建相扑场、高尔夫球场、游泳场等。
最后还有大半天就在市里面逛街吃饭。公园还挺大有很多老人跳舞唱歌,游乐区也有很多家长和小孩在玩机械。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足球广场,不过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在这里和大足球以及观光塔合影后我们从东门直走到了百年城。

2路车站小丸子(青泥洼桥店)
章鱼小丸子料特别足,每个里面都有鱿鱼。金枪鱼三明治也蛮受欢迎,挺清淡的,配上店家的无敌酱料,味道很好。
往前走就到了我们吃货第一站——2路车站小丸子。我们进去是第一个,结果一下排满了好多人真是幸运。点了一份章鱼小丸子和一份培根金针菇送了一张积分卡(不知还有没有机会来吃了)。一份六个小丸子和六个卷,有四种酱可供选择,我最爱芥末酱。

精点味道(大商步行街店)
大连商场一层径直找到了tasty精点味道,左边是卖蛋糕的右边是卖面包的。可惜没有座位坐下来吃,我们点了蓝莓流金岁月和提拉米苏带走,盒子打包非常精致。面包我们买了培根吐司20好大一个。面包打包没有盒子只能装在袋子里当火车晚饭。

英国三明治店
麦凯乐一层联通新玛特这边的入口,有一家叫英国三明治店吃午餐。这里的装修太好了,很文艺人还不多。点了一份吞拿鱼三明治和猪肉香菇,附带有薯条好开心。上来才发现一份真的很大,刚才吃了太多小吃根本吃不完于是乎没吃蘑菇的三明治原封不动地打包带走了。外带的包装不要钱但是真的是太精致了!

贡茶(新玛特店)
来到新玛特,必须要回味下贡茶的味道,肚子里的馋虫会不知不觉的把你带到这里,然后你会神不知鬼不觉的随手买两杯热饮、几块蛋糕,让后在这儿消磨一下午,这就是TA的魅力,来到大连一定要来尝一尝!
新玛特二层在最后边卖女装的地方知道了贡茶,正好有一个二人桌,点了一本乌龙奶盖和红茶奶盖一共28。不愧是专门茶饮料,茶味道很正非常好喝。不过喝到后边的奶盖有点太甜了齁的慌

大商新玛特超市(青泥洼店)
大商新玛特超市(青泥洼店),地理位置优越,位于青泥洼商圈,且靠近火车站,所以每日的人流量——人挤人呀!买特产,海鲜之类的。

大连北站
大连北站位于大连市区北部,是为哈大高速铁路和丹大高速铁路而新建的客运车站。距既有大连站里程13.1公里,与既有南关岭站直线距离2.8公里。南广场下车过马路就是北站。坐高铁只能来这边,很雄伟的建筑。二层取票进站,找了KFC坐下竟然得知冰激凌机坏了,高铁都是旅行准备回家的游客,大连再见!!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15 11:5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5 15:26

引用 小姿格格屋 发表于 2016-08-15 15:2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