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国庆齐齐哈尔、五大连池自驾

2015年10月1日——7日
齐齐哈尔五大连池两个城市,相隔260公里左右
三个家庭共9人
机票:中国联航佛山齐齐哈尔(经停北京南苑)去程早上8点,回程下午14点,单程大概需时6小时,来回程一人大概2000元。我们回程因为佛山机场的问题,航班取消了,临时改签飞广州
租车:神州租车,2部轿车,加保险等每部大概400元一天,10月3日到6日租4天(加盟店,验车之类比较啰嗦麻烦,蹭花一点点都要赔偿,提车办理手续也慢,订车时还要转账3天的租金过去作为订金,个人评价一般般,当地也有本地的租车公司)
住宿:齐齐哈尔都是经济型连锁酒店,选择很多,国庆假期也就200元不到,对比之下汉庭性价比高点。五大连池景区很多酒店选择,包括历史悠久的疗养院和新开的酒店,也不贵,200元足以,我们是在工人疗养院住的。两个地方住宿都不紧张,到了再找都行。

齐齐哈尔
主要景区就是扎龙保护区,主要看芦苇和仙鹤,门票75元,门口到景区内需要坐景区大巴或者电瓶车,如果坐船还得另加50元(可以不坐船,看的风景没太大差异),风景不错,但对比五大连池的门票显得稍贵。
市区的龙沙公园、大乘寺(都不需门票)等有时间也可以去逛逛。市区的叶子变黄不太明显,郊区的比较明显了,更好的秋色其实在去五大连池的路上到处都是,五大连池就更是随地可看,不需要在齐齐哈尔、路上花费过多时间拍照。

五大连池
整个区域分成好多个景区,每个景区大小不一,互相之间也相隔一定距离,近的则一两公里,远的也要20分钟车程左右。我们去了药泉山(不需门票)、老黑山(80元门票,外加25元车费)、龙门石寨(50元门票)、白龙洞(30元)、温泊(50元,含坐船费用),算是把最精华的景区都逛了。其中白龙洞就一个地下溶洞,走路也就10多分钟就到头,最大看点是气温在零下15度,里面有小型冰雕,觉得一般。药泉山海拔很低,主要是看黄叶,满山头金黄一片,特别是日落时分金色、红色辉映一起,更加漂亮。老黑山景区很大,也是最漂亮的景区之一,需要坐景区的大巴进入老黑山,山上树种较多,秋天用五彩斑斓来描述最恰当不过了,爬到山顶有一很大的火山口,可绕着走一圈,在山顶可看到整个五大连池。下山后可继续坐电瓶车到三池那边看湖泊。龙门石寨不需爬山,沿着栈道走即可,比老黑山景区要小,看点是大块的火山石和森林,游客比老黑山要少多了。温泊和龙门石寨有点类似,但火山预留的种类较多,而且有三个堪比九寨沟的小湖泊,温度常年在16度左右,故为温泊,有一程可以坐船游览,河道两边都是芦苇,若坐船则从另一个门口出去(入口、出口相隔两三公里左右),自驾车的可在进去时找门口的保安要个司机电话,出来的时候打电话给司机接即可(20元一部车)。
五大连池吃饭相对齐齐哈尔贵点,建议大家不要去网上攻略推荐很出名的地方吃,就随机找即可,相加比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