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夫妻”日本行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准备阶段

路线制定

春节放假在家7天,无聊就研究日本关东和关西的各个城市交通和城市间的交通私铁路线,复杂程度可见一斑,很多只去东京或者只去大阪京都或者并不在乎交通的成本是否最低路线的朋友们并没有深刻感受得到。小编老公从小就爱灌篮高手,提出非要去湘北高中看看,相信喜欢日剧的朋友最近有部“不愉快的果实”肯定看过,箱根常常出现在日剧剧情中,绫濑遥这个妹纸喜欢的人不少吧,2014年的“今天不上班”里面和小男友就是约了去箱根泡温泉的吧,哈哈!小编权衡之下定好路线:东进阪出,12日游,途径东京镰仓箱根京都大阪。由于假期有限,有些小伙伴常走的奈良小编放弃,为了几只梅花鹿,还是时间花费在大阪的购物比较值得。之所以选择镰仓东京后是因为镰仓可以当天来回,而箱根放在关东最后是因为箱根有个大型OUTLETS,箱根也有直接去京都的线路,无需再回东京新干线。

换汇问题

小编于2016年春节前期萌生日本游的想法,预料日币汇率会涨,年终奖发好立马在5.6-5.7左右兑换可能日本开销的日币后存入银行卡内。春节上班后申请了中国银行的招财猫JCB芯片白金信用卡,可惜白金JCB在日本当地的饭店优惠都和行程不匹配,故未能享受到。小算盘是这么打得:如果日币迅速上涨突破了小编的5%涨幅,小编在日本的所有开支尽量选择此卡进行支付,出账单后以已经兑换的卡内日币转账偿还,若日本并没有上涨突破5%涨幅,某些商店支持VISA或者银联刷卡打95折的情况下,选择以银联刷卡更合算,剩余日币继续留存卡内等待升值,目前日币貌似涨到了6.5,不错,哈哈!

交通&门票等出游硬件费用提前预备支出

交通&门票等出游硬件费用提前预备支出=RMB5647(以汇率购买价5.7计算为准)

由于五一国定假人流高峰,小编选择错开高峰,于5.1日出发(国定假日4.30-5.2),不过游玩有好几天是日本的国定假日,好在人并不是特别的多。穷游的准则就是花少量的钱达到同样的效果,故小编选择曲线救国模式,上海茨城,再由茨城搭乘巴士到东京,去程春秋机票立马节省近1K。回程从大阪出发,吉祥和春秋差价不大,能够飞机上睡个安稳觉,妥妥地选择了吉祥,价格与去程接近。由于本人喜欢准备好比较有安全感,故当地游玩的交通票基本能国内提前购买的都提前买好。由于汇率变化问题,国内某些APP报价反而比现场门票购买便宜一点,精打细算原则——买!!!

景点现场门票现金购买部分

景点现场门票现金购买部分合计JPY4600/人=RMB263(以汇率购买价5.7计算为准)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RMB7289【RMB3645/人均】(以汇率购买价5.7计算为准)

APP下载

美食查询“GURUNAVI”,自由行问题库“十六番”,日语翻译软件“日语翻译官”,攻略神器“马蜂窝”(也可购买商品),订房软件“BOOKING”,“Agoda”,"Airbnb", 日本地图“Google Maps”(只能在日本当地使用,国内下载好联网并不能查看),日本交通换乘神器“换乘案内”,大阪环球影城APP(可以帮助乐园内定位等),各大票务&游玩项目购买软件“携程”,“同程旅游”,“穷游最世界”,“海玩”,如有有心可以下载“松本清官方APP”(可以查询所售商品报价)。

预约倒计时

A
时间:出发前允许提前三个月申请 ——预约京都御所
网址:http://sankan.kunaicho.go.jp/english/index.html;
展示:申请过程可以使用英文或日文完成,以下以英文版为例。

步骤1:要开始申请,请点击页面右上角“Application for Visit”链接。
  可能出现网页打不开的问题,原因是日本宫内厅使用了自签名证书,这是网站的设计          问题,作为用户只要添加例外之后即可继续(不同浏览器的操作方法不尽相同,如果遇      到困难可以参阅浏览器的帮助文档;
 这个网站也不是一天24小时都能用的,到了当地时间的0:00-5:00(国内23:00-次日4:00)它就会停机维护,所以请各位特别注意一下。

步骤2:忽略了证书问题后,可以看到页面自上而下列出了1234b无数编程文字后显示皇居、京都御所、仙洞御所、桂离宫和修学院离宫五处景点,选择你的目的地后即可继续。

步骤3:参观是以组队方式进行的,不能自己到处跑,所以需要由领队带领参观。当然了,领队肯定是要做些介绍的,如果不懂日语又不赶时间的话建议选择“英语(60分钟)”。

步骤4:选择月份。各景点给出的申请期限是不尽相同的,比如京都御所允许提前三个月申请,皇居
则只能提前一个月申请。另外,建议提前一个月以上申请,如果到了当月才申请的话名额可能已经被抢光了。

步骤5:在日历中选择日期和时间。这些建筑并非每天都开放,请各位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另外千万别迟到,否则就进不去了。

步骤6:填写个人信息。相对于申请签证什么的而言,这里询问的信息真的很少了,填写完成后选择“NEXT”继续。

步骤7:确认信息。如果没有什么填错什么信息的话选择“Apply”即可发送确认邮件。

步骤8:邮件发送的同时会给出一个确认号码。
(1)登录之前填写的邮箱,可以看到确认邮件,邮件中有个链接;
(2)点击链接后,在新页面中输入确认号码和之前填写的电话号码;
(3)填写完成后选择“NEXT”,即可看到参观许可。请打印此页面,在参观前会有工作人员检查此表格以及护照等身份证件。

如果把打印的表格弄丢了也没关系,重新打印一份就行了。在提出申请的页面选择“Confirm of Permit for Visit”,然后重复楼上的步骤即可。

B
时间:出发前允许提前一个月申请 ——预约东京皇宫
展示:申请过程和京都御所预约类似

C
时间:出发前允许提前一个月申请 ——预约茨城京都的机场巴士
网址:http://kantetsu.co.jp/bus_reserve/;
展示:申请有各种语言(支持中文简体)
这班车会根据飞机到达时间点来适当延后发车,所以万一飞机晚点的同学不用担心。如果你想要保险的话可以将17:10这趟班车也预定一下,即使你到时间未乘坐的话司机也会将你的座位给其他没有预定的乘客不会造成浪费。
步骤1:点击“空座查询,预约”按键来完成预约选择要乘坐的时间点。此处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最多只能提前一个月预定座位,所以如果离你到达的时间超过一个月请暂时退出到时间再订。在此页面选择乘车日,点击下一页。
步骤2:在此页面我们选择13:50这一时间段,点击“预约”按钮到下一步。
步骤3:在页面填上姓名,邮件地址,乘车人数。电话号码一栏可以随便写,这个可能用于紧急情况下确认信息,但是实际上用不上,除非你已经预定好日本国内电话号码。点击“同意使用规约并预约”完成大巴预定。
步骤4:登陆你在上一步登记的邮箱,一般马上就会收到反馈邮件通知预订号码,记住这个号以备司机查看。

D&E
时间:出发前允许提前一个月申请 ——小田急浪漫特快网上预订
网址:http://www.odakyu-sc.jp/sc/romancecar/e_romancecar/
展示:申请中文版本
步骤:点击Browse vacant seats / New reservation/Purchase(点击中文页面)

贴下楼主当时信用卡付款在线购买的票

F
岡本和服预约(官网登录后英文界面预约)

Day 1/2016年5月1日(星期日)(日本休假日)

航班太早,家里出发,打个的到龙阳路的时候磁悬浮还没开门,凭机票花费80购买2人车票,确实很快,立马就飞一般的到啦。
8:10-12:20上海茨城,春秋位置间距够小,运气不错,同排的右边紧急出口没有人坐,空姐特意邀请我们坐过来,老公还特别展示他的长腿,哈哈!

12:30-13:30茨城机场午餐
13:50-16:20茨城机场→东京站(机场巴士)预约号码:160501-20
上车地点:出了航站楼后,向左手方向前行即为巴士乘车点,3号站台等车
(JR东京站 八重洲南口高速巴士站 3号站台)

下车地点:东京日本桥出口
16:30-17:00东京站→酒店(东京地铁3日票)新宿三丁目B2出口
17:00-17:30酒店签到—City Hotel Lonestar(隆斯塔城市酒店)
17:30出发去六本木一兰拉面晚餐

沿途路过松本清购买爽肤水&乳液&面霜(几日刚需)

六本木东京森美术馆 Mori Art Museum参观,柜台买票JPY1800*2.

当天的展览是美少女战士

屋顶“SKYDECK” 摩天台(53楼)也没什么特别可以参观的,打道回府,顺便在路过的小酒馆又挫了一顿吃的。

胃口好到爆,路过超市又买了方便面,竟然睡前吃掉了。。。

Day2/5月2日(星期一)(日本休假日)

4:30-4:50起床洗漱(疯了,还真准时起来了!)
5:00-5:45酒店→筑地市场A1出口

6:00-7:00早餐,找了半边怎么也找不到”寿司大”,也是醉了,兜兜转转找了家全是吃盖饭的。

2份饭,楼主这边的JPY1800,对面的报价JPY1500,感觉贵不贵?

早餐完毕搭乘电车出发去浅草寺啦,沿路看到日本MM的校服就是好看啊,裙子有够短,在我们这边肯定是被静止的啦,要么说不安全,要么说不保暖,哈哈!

浅草寺终于来啦,吃个点心,参观坐坐。

直接奔发上野公园,完全是欣赏树木和呼吸新鲜空气的。

上野公园的抹茶冰淇淋出现啦!!!好吃好吃好吃!!!

诱人吧,浓浓的抹茶味。。。

上野公园出来后有点绕,借助我们的GOOGLE MAP向鳗鱼饭前进,出发前看到好多推荐伊豆荣。

这家店牛逼得一塌糊涂,11点开门的,典型的日式风格,服务员穿着日式和服,是个年龄稍长的阿姨,只是吃个鳗鱼饭还要脱鞋子的店第一次碰到,不支持刷卡的,当然价格也不便宜哦,我吃的这个最简单的鳗鱼盒饭标价JPY2700,老公的那份天妇罗大概比我便宜点,报价JPY2160,味道确实很不错,推荐没来过的体验一下。

13:20准时带着打印好的预约确认单到达皇居桔梗门(皇居内苑预约参观1小时15分)排队,有专门工作人员过来一一检查预约单,13:30准时开门进园,每人发一张入园票,出来的时候要交回的。我们被领到一个房间看视频,买点纪念品,这个时候可以领英文的讲解机,然后就是在里面逛一圈了,随行会有好几个工作人员用日文讲解,反正听不太懂。不知道是我表达不够详细呢还是他们欺负人,同时有个欧美女的去借讲解机,大叔就给了他2个,我和他说two people,只给了我一个,有点生气!
参观过程就是向导大叔带队进去,现场用喇叭日语哇啦啦,之后告诉外国人们讲解器按哪个号码听英文讲解。皇居里的建筑物都是不给进去参观的,就在外面看看,拍拍照片,里面树太多,感觉太绿了,不是专业摄影呀,拍出来的有点丑。

广场坐坐基本一个下午耗费掉了继续地铁去涩谷,老公说累了,在星巴克就是不愿意走,两个人共享一个WIFFI机,我说我一个人去逛街,上网机留给他,逛完回来找他再一起吃饭,他死活不让,只好傻坐着看楼下的人来人往,好想去有名的109商场啊。

原本计划是在涩谷饱餐一顿的,居酒屋都找好地点了,男人果然逛街体力不如我们呀,说要回酒店,饭也没吃,把前晚买了没吃的翻卷吃了,我吃了昨晚买回来原本他准备吃的方便面,然后立马睡下了。想想18:30就窝在酒店太浪费时间了,我要出去,这回他同意了,酒店有免费wiffi,我带上便携WIFFI机,可随时联系。

Day3/2016年5月3日(星期二)(日本节假日)

7:30-8:00起床吃早饭,酒店其实有提供早餐的,在1楼楼下,很简单,果汁和牛奶,切片面包或者羊角面包等,管饱。
早饭完毕后两人步行去新宿御苑,其实就是个大公园,绿化覆盖率很高,门票要花钱的哦,JPY200/人。

少不了抹茶冰淇淋啦,看到标价没?JPY200/个

明治神宫本想去的,后来想想参拜什么的比较敏感,还是不去了,一路找着JINS为LG配眼镜,走伐走伐走到新宿东站了,就到超大的换乘楼地下一层吃下中饭,太饿了。。。端上来一盆白菜,我们好弱智不知道怎么吃,我是个酱油当水喝的人,一根白菜全部放进酱油碗里,小妹好急迫地跑过来用日语说我,没听懂,反正就是说我不对的意思,然后手语了半天才知道要我把酱油用白菜叶子挖出来到盖子里面,然后白菜掰成一块一块蘸着吃。吃个白菜都好难哦,我就爱全部放酱油碗,LG没意见,小妹妹也不让,哼哼!

吃饱喝足直奔秋叶原,话说我们都不是动漫迷,可是看到满地的手办也疯了一样挤进消费大军。

原本计划里是有买3D眼镜之说的,LG又说累了,要回酒店休息。。。哄骗着说去高达咖啡馆坐坐,吓尿我了,需要排队候场才能进去喝咖啡么?门口的高达还是蛮帅的,当然需要合影证明到此一游过啦。

顺便给旁边的AKB48咖啡馆留张影,刚走到这里的时候店面门口围着无数人,清一色男人,然后有小妹宣布什么,被点到名的男的激动得赖,那个表情绝对哦,和日剧里面看到的某些宅男神态一模一样。

接下来要说重点了,其实小编一直没有说,2016年5月3日是小编的生日,第一次异国他乡过生日,而且还是第一次和LG一起,得吃顿好的。不要误会哦,好的未必是贵的,本土的水产餐饮值得推荐哦。而且这么一顿并没有想象中的贵,章鱼是最最核算的一道菜,特别大,报价只有JPY300,这么一顿只有JPY3500,忘记说了,杏仁豆腐超级好吃,如果来这家极力推荐,螃蟹也不错啦,只是相对贵一丢丢。

再次打破原来攻略计划,考虑到LG的腿功,我决定直接和他回酒店,银座这人间繁华的地方不去了。由于第二天要去镰仓,而且大清早的就要起来了,我也缓缓积蓄能量。

Day 4/2016年5月4日(星期三)(日本休假日)

由于我买的浪漫特快是7:10发车,所以6:00两个人就起来了,酒店6:30才供应早饭,差不多我们6:30就要离开酒店步行去小田急车站了,喝了两杯早餐区已经摆好的牛奶出发。6:50顺利到达车站,等啊等啊,看到车子来了,可是又走了,大屏幕显示什么什么的,没注意也没看懂,到了7:20发觉不对头,立马去问乘务员了,被告知因为前方路段故障,特快不开了,焦躁地跑出去问站台服务员我们的特快已付的车票钱怎么办,问我是刷卡么,我说对的,然后说会直接退到我卡里,急着走不管了,跑去旁边的普通车等候区。

乘车路线变成新宿开往相模大野,同站再换乘江之岛線,运气比较背,也没搭乘上快速急行的车,看到有车过来就立马上去,原本1小时的行程足足延长了半个小时。
到达藤沢片濑江已经晌午了,风特别大,建议下次来一定要带墨镜,灰尘全部往眼睛里面吹,围巾也一定要带上,发型完全没有,就看到个疯子在逆风而行。登岛后太阳好好,只要不是靠海的位置,都不用担心风大。景色很美,不枉此行。

岛上吃的并不多,一路而下在山脚下买了啤酒和吃的,昨天的章鱼病犯了,又来一份,LG要求比我高,坚决不吃,貌似中饭就喝了瓶啤酒。

寻找江之电的过程并不轻松,出岛沿着指示牌一路而下,穿过好长好长的街道,终于看到车站了。

电车下来就是好多小店,买瓶酒,边喝边去八幡宫看看,看到有人在办日本当地的结婚仪式。

镰仓大佛也去看了,有传说大佛不能合影,可是我们拍了,神奉一派的亲们请注意哦!看大佛当然是要买票的,报价JPY200/人,大佛看完,走到里面真没什么东西,一个小院子而已,要说历史的朋友请别喷我。

大佛看完,继续回去乘江之电找寻青春的回忆。日本找垃圾桶几乎找不到,买的酒喝完了,酒瓶不晓得扔哪里,找原来卖的酒家回收。

镰仓高校沿路而下的风景真是不错,海浪夹带着海风,夕阳西下的悠闲感。

当天忘记拍列车经过交叉路口的照片了,有点可惜。

回到藤泽,找家饭店解决晚餐,日本人的细节部分真的值得表扬,桌子下面这个框放一下也不难,但是确实解决了我们背后放包不安全的顾虑。日本的私铁都是很牛逼的公司,沿線的大战都会设置一个大型的购物商场,新宿是,藤泽也是,等待发车的时间我们简单逛了逛小田急百货公司,虽然一样都没买。

Day 5/2016年5月5日(星期四)(日本工作日)

箱根的浪漫特快比镰仓的还要早10分钟,照旧早早的起床吃不到酒店的早饭,退房完带上前晚买的早饭出发啦,如果想看风景的话特别建议提前一个月网上预订小田急的箱根汤本眺望席,分前眺和后眺2个车厢,每个车厢一共8个位置,最佳位置自然是前眺望席的1A1B2A2B啦,完全无遮挡。小编也是拼了一样拿着手机乘着单位晨会开完的空隙刷票子,哎,等到刷到的时候已经只剩下3C和3D了。

箱根汤本的电车和巴士时刻表很有用,小标由于要去御殿场OUTLETS购物,所以酒店定在了比较靠近的仙石,浪漫特快到达汤本后,换电车开往强罗下车后换登山巴士(桃源台行)到仙石(sen-goku)文化(bunka)センター前。

人民币4位数的酒店立马感觉不错,服务接待是香港实习生,全程中文对话,先寄存箱子,晚上回来再CHECK in。

箱子没了立马轻松太多,妥妥地搭乘巴士去乘海盗船,看芦之湖,风景美得不能表达哦,富士山也尽收眼底。特别提醒下,箱根的登山巴士车上最好别交头接耳,我们两个人从御殿场回来路上被司机批评了,关键我们声音不大,还说我们吵。。。

酒鬼又出现啦,哈哈,港口旁边有超市,买酒买麻辣烫买薯片,坐在芦之湖畔,边吃边看,顺便把东京美少女战士明信片写好寄好朋友。

瞎转了一圈后继续乘登山巴士回汤本,我也不明白为嘛要花时间回汤本,有点浪费时间,吃根冷饮,看看风景,逛逛商店。事后证明我们后来也没空来逛汤本,那边的小店有卖HELLO KITTY的东西,日本一圈玩下来发觉那里有比别的地方便宜。

少不了冰淇淋的存在

注意哦,箱根空中缆车是有营运时间限制的,会比一般性的交通提前结束,准备离开汤本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空中缆车停运了,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去强罗,然后去了早云山,再回强罗,想说第二天早上乘空中缆车。

强罗站搭乘空中缆车去早云山看山景

我说我要不露脸拍个静静的背影,回来发现我的头发是个什么鬼,拍的人当时为毛不提醒我!!!心中的恨哪!!!!!

早云山下来已经这么黑了,看站牌需要手机打光,好在车子很醒目。

回到酒店预定好的晚餐18:00开席,已经过了20分钟了,CHECK IN等吃完再说。

怎么能少了酒呢

贴几张酒店内部的照片,顺便说下哦,酒店问要不要家庭房一起泡温泉,需要额外增加费用的,一定要想好回答哦,来都来了,一起泡吧,不差这点钱,白天我犹豫了下说晚上回来看情况。晚上回酒店要和LG一起泡温泉,服务员说全订满了,哎,只能和陌生的国人一起泡,好不自在。全身没穿衣服,别人还要看看你的身材,估计我想多了,害得我一紧张忘记把项链摘下来直接泡温泉了。。。。。。

Day 6/2016年5月6日(星期五)(日本工作日)

没睡懒觉就把行礼整理好了,退房寄存行李出发,登山巴士到桃源台等待空中缆车,晕得很,由于火山气味太大,大涌谷不开放了,缆车只能做到老子,原路再返回来。

迅速地赶往御殿场SHOPPING啦,购物太疯狂,看到”SALE”字样,看到JPY1000/2000/3000,冲进去扫荡,顺便说一句,看到的富士山很近很近,可以抓全景。

瞬间到了晚上18点,SHUTTLE BUSS到了公交乘车点下起雨来了,有点冷,时间太晚,等的车并不多了,搭乘了小田急发东京的线路,在小田原下车,进站柜台刷卡购买新干线直达京都。晚饭也没来得及吃,想新干线中间站头停车,冲下去看看有没有便利店购买什么吃的。事实上,靠站停车点没有任何可以购买吃的小亭子,每一站停车时间都是最多5分钟,为了不冒险还是太平点忍饿坐到京都
这个车厢其实并不是我们买的票位置,看到车来了,不管哪个车厢上去了再说,看到都是空位想反正没人坐就坐下来了。后来有列车员过来查票,说我们的票不是这个车厢的,原来这个车厢是指定票位,价格要更贵一点。怪不得我和LG还讨论好安静,位置空间好大,哈哈。。。车厢里面还有免费杂志和报纸,虽然也看不懂写了什么。

京都到啦,真的很感慨地铁的营业时间方便我们的出行太多了,半夜12点样子到的酒店,住在新宿御所对面,有一点偏,地铁下来需要走5分钟路程,扑面而来的古色古香,CHECK IN好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觅食,另外买第二天的早饭啦,回到酒店前台现金买好第二天的巴士一日票,累摊地去苏州了。

Day7: 2016/5/7(星期六)(京都巴士)

原本计划是一早爬起来去下野神社后再乘车回来去京都御所的,两个人体力实在不支,睡了个懒觉直接出酒店步行参观京都御所。绿化依旧很好,参观的园子不大,外围像护城墙一样的旅游隔断很大。和东京皇居一样,先到小房间听解说,然后领机器,跟着解说员一起参观。

按照事先做好的计划去二条城前面的一家很有风格的日本小店吃饭,找了半天到了门口,网上说11点开门,等到11:15也没看到开门迹象,最后放弃随便找了家西餐烤肉店打发,有点可惜。

貌似无酒不欢的节奏,我们两个人吃饭人均的开支比平均网络报价多的部分估计都是在酒上面了。。。

午饭吃饱后,直接去对面的二条城啦,门票在景点当中算是比较贵的了,门票600日元/人,感觉嘛,因为我们没有怎么去关注他们的历史,所以看了并不是有感。房子里面的国宝部分不可以拍照,外景说实话我不告诉你这是哪个景点的照片,你完全区分不出来,因为绿化都太好了。

走之前依旧少不了休息区吃个抹茶冰淇淋。

赶往下一个景点———金阁寺,门票JPY400/人,说实话,性价比来说金阁寺并不是那么推荐,如果行程并不是那么赶的话可以去看看,除了一个金灿灿的阁楼和密密麻麻的拍照大军,撒都没有。门票有特色哦,直接发张祈福签给你,回家我都有好好保存的。

银阁寺相对不错,门票500日元/人,地方大更多。

银阁寺参观完毕后,已经17:20了,原本要去平安神宫的,因为晚上购买的电子票需要去四条河源町兑换领取大阪周游券&关西周游券实体票,关西周游券第二天乘地铁和私铁需要用到,18点关门。市营32,下了车其实就在下车的那幢楼上,我们傻傻地跑到对面那幢楼去了,等发现错了回来已经过了18点,就那么2分钟哦,日本人真的很守时,打烊了,只好先去吃饭。原先提前做得攻略找的店在南禅寺山脚下,路程有点远,不枉此行。夜景很美,豆腐火锅也很不错,整餐JPY6280,当然还是少不了酒,哈哈!

吃饱喝足后出发去八坂神社,LG非要步行,明明那么偏远的地方,走得脚痛,乖乖地乘车吧。八坂神社故意晚上来的,真的放灯的效果比白天强多了。

祇园就在八坂神社对面,我们到的太晚了,好多店面都关门了。原本说好祇园逛好去鸭川看看,手机显示快要都快22点了,想想还是回酒店睡觉比较实在,回到酒店前台买好第二天的巴士一日票。

Day8:2016/5/8(星期日)(关西周游卡+京都巴士)

原本计划一早起来去伏见稻荷大社,由于关西周游券还没拿到,行程以巴士为主,到了京都站发现巴士刚刚开过,要等好久好久才能来,索性按照巴士路线改变行程先去三十三间堂(门票JPY600/人),再去清水寺。天气很好,光线也很好,到了9点多,尼姑开始念经了,想拍个正面照,有个女的等朋友,一直坐在里面,无奈只能取景入照。

去清水寺(门票JPY300/人)的路上,我沿路先去岡本换和服,试穿做造型的时间LG出发去四条河源町换关西周游卡实体票。话说1小时哆定他去了,我换好衣服岡本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穿着和服站在门口晒太阳的节奏,回来他说他乘错车子了,幸好人能回来,没迷路。额外说一句,良心提醒哦,和服款式一定要挑选越花的越好,我因为不是很瘦,想说显瘦条纹的不错哎,事实证明每个人都觉得像酒馆老板娘造型,毁了毁了,看到路上漂亮的小姑娘各个穿着和服光鲜亮丽,我的心还塞!

岡本对面小店

沿着小道一路爬上去到达清水寺

这家上海也有,所以就没进去尝味道啦

穿着和服和五拇指袜子,再穿夹角拖鞋,路上看到很多日本女人的内八走路姿势,终于知道原因所在了,完全迈不开步伐,内八的走法确实便利很多。看到高台寺需要上坡走好远,感觉我的脚已经磨出泡了,太阳又特别好,腰身那围着的毛巾厚得透不过气来,内心唯一想法就是回岡本换回衣服。

换回自己衣服舒服得不能再舒服了,找饭店吃饭,蟹道乐国人太多,本人原则国人多的地方尽量不去吃,计划的是高台寺附近的“螃蟹本家”,卫生间的洗手台满有特色的。

吃完后真真切切地出发去伏见稻荷大社和千鸟居了,有了关西卡确实方便很多,不用为了节省只看巴士时间表,私铁乘起来,哈哈!

沿路景色也是不错的,我魔都的PM2.5真心惭愧呀,人家真的天蓝水清,不用专业相机,手机随拍拍就很美。貌似有一段门口路两边都是吃的,买了根蟹肉棒,都是面粉。。。。。。

千鸟居顾名思义有鸟咯,确实,为了这些鸟鸣声,我还特意停留好久录音了段。

登山越走越远,除了前后几个外国游人外,几乎看不到人影,伴随着鸟叫声下山,原路返回酒店拿行李奔赴大阪。我们住在阿波座,离难波离心斋桥其实都很近,这个车站换乘有点累,酒店可以自己每人领取个枕头,房门是电子锁设置钥匙,相对其他酒店出去回来都要到前台交领钥匙方便多了。

心斋桥的特色夜景不想拍了,相信百度一搜都看到,太繁华有点不适应了,哈哈,王将饺子随便吃吃。

汤里放了泡菜味道一下子鲜好多,一级棒!

漫无目的地瞎逛,沿路看到很多药妆店。哦,不对,帮LG配了副JINS,确实很快,20分钟取镜的效率感受好好,价格按照当时的汇率比国内便宜一点。

整了个PABLO当第二天的早饭,不便宜哦,这么个大小要花JPY1200,LG特别馋,他排队我继续回大国药妆店买了一堆HELLOKITTY指甲钳回来。

Day 9-2016年5月9日(星期一)(使用大阪周游卡)

酒店出发搭乘“大阪市营中央線”生駒行—阿波座—4站—森宫—徒步到达大阪城公园,下雨了,灰蒙蒙的,公园里除了打扫卫生的工作人员,找不到其他游人,我们兴致也是够好的。

貌似有学生活动,都是学生排队等候着。

计划出发去造币局,攻略没有做到位,原来需要事先预约的,白白走了天桥绕了个大圈子。

由于想去的动物园在新世界附近,选择去づぼらや河豚料理(新世界总店)吃饭,真的好吃到爆,午餐没什么特别优惠,LG对我比较好,他点了比较便宜的定食,给我点了套餐,吃完所有后店员会过来用河豚汤煮的蛋泡饭真的鲜得不行了,我现在想到都流口水。发现没有,酒鬼又出没了。

動物圜关门,无语。。。天王寺逛逛,有点阴森森。

因为大阪周游券可以免费参观通天阁,如果买票进去不建议,票价的性价比略低。

俯瞰拍摄的城市

卖的特色玩具和吃的都不便宜,一包POCKY还是宇治抹茶味道绝对要尝尝。

喝杯水歇歇后去梅田啦!在这家宝格丽买了对戒,在去找蓝田大厦的路上有个梅三小弄,进了家小店吃了碗酱油面,味道还行,关键是吃到现在比较便宜的晚餐!

蓝田的空中花园,漫步一圈,原本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到了我们这儿就不行了,怕得要死,因为整个环下面没有建筑地面支撑,恐高的我们两个互相搀扶,顶着大风,连照片也不敢拍。LG说下次这样的景色,绝对不要叫他来看。

Day10-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使用大阪周游卡)

8点多酒店出发→环球影城(JR大阪環状線&JR夢咲線(ゆめ咲線)櫻島線 /大阪周游卡不支持)西瓜卡搭乘JR派上用场了,搭乘“大阪市营中央線”阿波座—2站—*天町-换乘 “JR樱岛(ゆめ咲く)線”—5分钟—环球城车站(120日元)
环球影城的一天开始啦,提醒一定要带雨披,当天有下雨,我们SH带过去的雨披竟然忘记放包里,现场买的雨披好贵,而且质量很差。另外记得带水,乐园的东西很贵。快速券还是很不错的,到了就能玩,除了机器人那个项目等开场等了很久,由于晚上急着回去购物,错过了晚上的花车,游玩项目也只是玩了快速券买的那7个项目,所有涉及到飞车的项目都没玩,LG说害怕,我想玩,但是下雨就没了心情。

建议要去环球影城的朋友前一天晚上最好把影城的大致地图翻出来看一下,进门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向哈利波特,人超级多,因为好玩嘛,买的吃的喝的玩的太多,烧钱的集中地。

啤酒JPY1100,偏甜,买的人很多,喝完杯子洗洗带回家作纪念。

价钱说好了的,这个火鸡腿也是JPY1100,LG排队买了吃的,我好自觉,旁边披萨摊头买了自己的中饭,因为更便宜,有没发觉我其实还蛮勤俭持家的。

环球影城旁边的摩天轮也没坐,赶回梅田继续购物。国人BIC CAMERA去的多,友都八喜真的便宜好多。

Day11-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使用大阪海游票)

酒店出发搭乘“大阪市营中央線” 4站—大阪港步行到达大阪海游馆,老远就看到个长颈鹿和那个一直没有坐的摩天轮。

海游馆背面是港口,可以看到下面的运输工作

很可爱,一动不动,我们特意等待了喂食时间返回去看她的表现。

神龟哦,这表情高冷总舵主。

帝王蟹美味得想吃,看看他又不忍心了。

离开海游馆的路上吃了牛丼简餐,直接去心斋桥购物去。晚餐也是附近点碗拉面的节奏,因为来不及了,醉了,哪里都少不了酒的存在。

LG的酒给买上

Day12:2016/5/12(回程)

起床退房直接去机场,半路在难波换乘停下来,我看行李,LG去无印良品买内裤,这个神人,昨天无印良品购物时候竟然想不起来同学让他代购的东东。
机场去得太早,吉祥也不让换登机牌,两个人在机场吃了顿午餐,傻等的状态。

总结

总结:酒店+机票+吃喝+购物=RMB6w(2人),其实我们的开支并不高,这里面包括了我们买来送人的礼物四位数计算的好几样,还有我们的对戒,保守地估算我们吃喝玩乐加买大概在人均18000-20000左右。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14 20:25

2016-08-14 20:37

很详细很棒

2016-08-14 20:51

2016-08-14 22:35

2016-08-15 06:50

2016-08-15 07:28

好攻略,好游记。

2016-08-15 08:39

2016-08-15 09:53

赞赞

2016-08-15 10:09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攻略性很强!帮助很大的说~嘻嘻~楼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5 10:34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15 10:34:11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这里问吧?有什么问题,我看到一定答复

2016-08-15 10:3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