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见到妳~水做的~婺源~

薄荷 (北京) LV.7
2016-08-14 19:35 844/3
  • 出发时间/2016-03-16

我的婺源梦~

婺源~惦念妳十年了,自从第一次在网上看到妳的图片就一直痴痴地想要去看妳!
一直很喜欢花海,尤其是抵抗不了油菜花那耀眼的金黄~十年前就想去看油菜花海,于是在网上搜索,婺源油菜花的图片一下跃入眼帘,油菜花、桃花、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便深深地映在了心底,十年依旧挥之不去。

但那时去婺源只是梦想而已,觉得好难实现,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婺源究竟是在哪个省哪个市~从支离破碎的信息感知要坐火车、坐汽车、到古老的村庄等等~于是十年只是无限的向往和期盼,不知何时可以实现。

这个春天,偶然看到携程婺源团游的信息,又开始心生向往~于是在朋友圈转发感慨了一番,我想去婺源!家人的支持,闺蜜的响应,终于成就了我的十年梦想~婺源之旅~

马上看游记、查攻略,原来婺源不止有山水油菜花海,还有那历史悠久的徽派建筑和徽派文化,这样的旅行再好不过了。看地图,查路线,订车,订酒店。。。

借用一张文君阁老板娘店里的地图来看看婺源的景点分布哈~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我们决定直飞到景德镇,然后之后全程包车游婺源北京直飞景德镇都是晚上的航班,可以不占用白天时间,嗯~后来发现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坐高铁直接到婺源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至少要增加来去的两天时间。婺源游分北线和东线,嗯,在我看来就是个大环线,我们也基本是妥妥滴转了一圈。

老公给推荐的包车师傅是在景德镇,正好接机+第二天把我们送到婺源游览一天。之后的包车洪师傅是地地道道滴婺源人,正直、热情、幽默风趣,真是带着我们一路好心情哦!
重要的村庄、景点都要看,太商业化的都甩掉,这是我出发前设计线路的出发点。但对于天秤座的人来说,选择困难症又大爆发~好吧,我承认路线和住宿点改了又改,不过最后听取了洪师傅的建议后一圈走下来还是很完美哒!

婺源最美是春天,但是秋天的篁岭和石城也是毫不逊色的哦!~有机会一定再去婺源赏秋~

婺源行选酒店也是颇费了一番功夫,走个大环线,这几天基本每天住一个地方~一直以为婺源住宿只有农家院,但是上携程一查,哇噻,好的徽派建筑酒店好多啊,而且美得不像话,但是价格嗯嗯也是不菲~最后选定了思口镇的王家徽院来感受一下徽派酒店的韵味~

嗯,计划赶不上变化,前前后后还是小有调整,在这里还是要感谢洪师傅帮我们增加了很多不在计划内的景点,婺源真是景美人更美!~~~
最终我们的行程就是这样哒:
DAY1:北京-景德镇机场-景德镇市区住宿(景德镇市陶舍艺术酒店)
DAY2:景德镇-婺源-严田-彩虹桥-菊径村-思溪延村-思口镇住宿(王家徽院)
DAY3:思口镇-漳村-月亮湾-汪口-江湾-篁岭-江岭(婺源江岭古枫山庄)
DAY4:江岭-高山平湖-庆源-官坑-詹天佑故里-查平坦村-清华镇住宿(婺源文君阁静居)
DAY5:清华镇-景德镇-三宝国际陶艺村-景德镇机场-北京

还要记得提前在网上买婺源风景区联票、篁岭门票。篁岭的门票不包含在景区联票里哦,要单买的。婺源风景区联票是210元/人,携程是180元/人,包含十几个景点,门票可以在第一个游览的景区激活,激活后5天内游玩有效。篁岭门票(含索道)携程是135。

以上奉上几张婺源美照,接下来开始我们的行程!~
还要感谢闺蜜的一同出游,拍美照,吃美食,赏美景,十分开心!~

启程~

和闺蜜相约一起去机场,人生第一次坐机场快轨啊,拎着大行李箱在地铁里换乘也是醉啦!

对于安检开通女士专用通道,我俩一致认为相当的人性化。

即将开启新的旅程,两个半小时到景德镇

初遇景德镇~陶舍艺术酒店

机场到景德镇市区并不很远,精心挑选的陶舍艺术酒店没有让我们失望哦!

酒店里处处体现着瓷都~景德镇~的气息!~~~

酒店的走廊也是美美哒!

和闺蜜出游,我的角色永远是做攻略,定行程,订机票,订酒店,订车,然后然后就是全程摄影师拍美照!闺蜜嘛,就负责美美哒跟着就行啦!

早餐~

严田-彩虹桥-菊径村-思溪延村-王家徽院

第二天一大早从景德镇出发去婺源啦!~车程大约一小时首先到了联票上的严田风景区,去看千年古樟!~

满满一屋子油纸伞!~

精雕细琢~

春天,枝头的一抹新绿~

路上看到的第一片梯田,虽然面积不大,但和村庄交相辉映,吸引我们马上下车拍照~

乡间公路~

看到油菜花田,好兴奋~

第二站,期盼已久的菊径村!~~~典型的山环水绕型,还被称为中国最圆的村庄哦!~要看菊径村全景要爬到对面的山坡上,站在山顶,眼前的景色真的是令人赞叹!

近看菊径村~

中午来到第三站彩虹桥~先饱餐一顿,尝尝婺源的特色菜肴!~
从这第一餐开始,鲜笋腊肉、水芹菜、鱼几乎就是每餐必备!~

这里炒菜几乎都放青蒜和辣椒,真是超级超级下饭啊,每餐吃都吃不厌!~

是不是很诱人!~

穿过小巷去彩虹桥!

好喜欢这里的倒影~

景美人更美~

走过彩虹桥是一大片油菜花田!~

徽派建筑的标志~马头墙!~

春江水暖鸭先知~

超喜欢这张,宁静中又有动感~

彩虹桥出来是一条商业街,很多当地特产,买了樟木条和菊花~

酒坊~

路上的又一处美景,总是被这样的山水人家吸引~驻足!

下午的游览重点~思溪延村~思溪和延村是前后相邻的两个村子,我们先开车到思溪然后再返回延村游览~

景区标志性的大算盘~

进了景区可以坐观光电瓶车先到远处的思溪村,我们有车就径直开了过去~乡间小路沿着一条小河蜿蜒前行,河边是大片的油菜花田,思溪和延村就在这山水花海里~

车停到村口,马上有大姐来问需不需要导游、需不需要住宿~热情的大姐是这里的村民,想想这偌大的村子,那些老宅子在哪里估计我们也不容易找到,就同意了请大姐带我们游览~

这里的名小吃~清明果~据说清明果一般在清明节食用,形似饺子,外皮多用艾草或鼠鞠草做成,天然清香,馅嘛我们吃到的是萝卜馅,还有韭菜馅和糖馅的~

不得不说,婺源的酒真的好喝!~

店里的酒品种很多,店家会热情的邀请游客品尝,天然的清香真的好喝,来了半斤女儿红留着晚上慢慢喝~

导游大姐指引我们来到思溪村有名的百寿花厅,96个字体各异的“寿”字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雕梁画柱,这里的老宅真的要细细品味~

逛完思溪村往回走去逛逛延村~

延村也有几家很不错的徽派酒店,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小住一下~

不得不说这里的腊肉真的好吃~

油菜花田与徽派建筑相得益彰~

延村的油菜花田~

老宅与新宅~

美美哒~

一个已经被拆得七零八落的旧屋,在花海里竟然有一种凌乱美~

竟然很喜欢这个旧屋和花海的落差美~

来个远景~

今天的酒店~王家徽院,就在离思溪延村不远的思口镇~

光看大门已经可以领略它的精致~

简直就是艺术品~

进来酒店满满的都是精美的木雕,简直让人目不暇接~

进门先放行李再好好出去逛~房间是小复式,这里是一楼哦~

桌上还有欢迎水果哦~好贴心~

精致无处不在~

我们的房间是小复式哦,房间虽然不大,但是超级温馨~

院子里的池塘养了满满一池荷包红鲤鱼~

早餐~

一大清早,老板兄弟在给大家打糍粑~

要告别王家徽院了~这雕梁画柱精美绝伦的大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漳村-月亮湾-汪口-江湾-篁岭-江岭(古枫山庄)

一早出发,今天的第一站,漳村~

一大清早,已经很多摄影爱好者来拍照了~

漳村就在婺源思口镇,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这里的风景淳朴而自然。长长的板凳桥、树林在水中的倒影构成一幅山水画~

今天的第二站~月亮湾~
这个季节,婺源总是烟雨蒙蒙的,冒着小雨到对面山坡上看月亮湾全景~

近看美丽的月亮湾~这样烟雨蒙蒙的天气更映衬出月亮湾的水墨画风~

今天的第三站~汪口~进村先看到了这个~甘蔗汁,于是美美的来了一杯,超级清甜!

接着又来了一碗腊肉煮笋,超级好吃~

小路旁的风景,是不是很像漳村呢~

一路走一路吃~

吃个糖馅的~

通往村庄的桥~

俞氏宗祠~

绕一圈开车到观景台来看看整个村庄~

在观景台有个摆摊的老爷爷,支起一个高高的梯子,想登高点儿更好更全的看村庄全景吗?2元一位哈~

和圆圆的菊径村很像哈~

今天的行程满满哒~接下来~江湾~

这石雕也太霸气~

江湾出来吃饭喽~荷包红鲤鱼~

每天不是鲜笋腊肉就是笋干腊肉,吃也吃不腻~还有这里香菇做菜做汤也都很美味,嗯,爽口萝卜干是送的哦~

美味的鱼头豆腐汤~

接下来~今天的重点~篁岭!

篁岭最有名的就是每到秋天的晒秋,当然阳春三月的油菜花梯田也是篁岭的一大看点。篁岭的村落依山而建,坐缆车到山顶,全程油菜花梯田就在脚下,很是壮观~

烟雾笼罩中的篁岭油菜花梯田!~

在山顶俯瞰,忽然一派田园风光~

到山顶了,这里的徽派建筑群真是令人赞叹~

穿过一条商业街慢慢地走到山顶~

走到山顶,依旧是烟雨蒙蒙的天气~远处的油菜花梯田也是若隐若现~

标致的徽派建筑!~

超级爱这一张!~

雕梁画柱~

虽不是晒秋的时节,但也有红红的辣椒来应景~

山顶的村落~

论长焦的重要性!细看~真是绝了!~

风景如画~

坐缆车下山喽~终于可以拍一下梯田全景~

整个篁岭景区还是很令人赞叹的,春天秋天各有各美,期待下次来篁岭感受有名的晒秋~

下山马上赶往此次婺源行的最重点~江岭~去看万亩油菜花梯田。为了能更好的感受江岭的美景,在行程计划上特意选择在江岭景区内住上一晚~
到达江岭山脚下,要坐景区的中巴上山~一路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雾气越来越重~几乎看不到江岭山谷里的任何景色也看不到几米外的路。我们订的客栈在山上,联系了客栈老板在山上的景区检票口接我们~就这样,我们背着大包,拉着大行李箱来来到了山顶~可是,可是,迎接我们的这眼前的景色啊,我的心立马哇凉哇凉哒~

我们在迷雾里着实有点儿迷茫了,一会儿客栈小哥潇洒地骑着摩托车来接我们了,额~两个人两个硕大的箱子,这一个摩托车~~~摆弄了半天连两个箱子也驮不了啊~这时正好老乡开车经过拉上了迷茫的我们~
到了客栈先到楼顶看一看~对了,到了客栈才知道,最适合大家拍照的稻草人乐园就在客栈前边哦,非常方便~

我们住的是古枫山庄,位置很好,就在江岭村里,要过了景区检票口进去开车再走一段,离1号观景台、稻草人乐园都很近。

晚餐依然鲜笋炒肉~

一种植物磨粉后做的豆腐~嗯,清淡,没什么味道~

江岭-高山平湖-庆源-官坑-查平坦村-清华镇(文君阁静居)

婺源几天了貌似没怎么晴过天~想着这样的天气真是一宿未眠,到底能不能好好的领略江岭万亩油菜花梯田的美景啊~这可是此行的重点!~

一夜忐忑,清早六点就趴在窗口盼啊盼啊,依旧阴天大雾~伤心死了~就要放弃的时候,突然雾气慢慢地向山后退去~天晴了!~

马上心情大好~赶紧出发上山顶~

顺着客栈后边的小路一路上山,雾气还在慢慢滴退去~

直奔一号观景台~

山路两侧都是油菜花田~

老奶奶在编美丽的花环~

观景台上早早就站满了人,都在等着雾气散去,好好地拍一下江岭万亩油菜花梯田的全景~

大家都在讨论,看这情形估计要中午前后雾气才能全部散去了。大家就在雾中领略一下婺源最有名的江岭吧~

本来和洪师傅约好十点在山下集合,但是客栈前边的稻草人乐园还没有去,于是把集合时间改在了中午~

山顶还有小吃一条街~

非常好吃的萝卜干~

拍几张美照,下山去喽~

景美人更美~

和闺蜜在花海里玩儿得不亦乐乎!

我们俩!~

花海里的菜花~

我们住的古枫山庄在后边!~

住在这里很不错吧~被山上山下的油菜花海包围着~

这张简直太美,满满哒少女心~

今年的新景观~师徒四人~

今天的行程依旧满满哒,告别江岭我们坐景区的中巴下山啦~一路环绕着山谷里的油菜花梯田,风景简直太美太壮观~那一刻仿佛就是在仙境里!~如果时间充裕,记得一定要在半山腰下车,那里的景色一定让你赞叹~~~

中午时分,来到今天的第二站~庆源~ 进村前,很长的一段路,两边都是油菜花田,真是让人目不暇接,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田更是一路指引着我们一直到村口!山坡上还有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庆源村和花海~

先来古宅客栈吃午饭!~
在最早的计划里,想着能在古宅客栈小住一晚,但是计划改来改去住不了了,那就来这里吃个午饭吧,也好细细品味一下~

内景,确实很有年代感~

古宅的饭菜很香啊,据说特意聘请了高级大厨!~继续荷包红鲤鱼~

听说特意请了大厨,所以这么美味!~

这里的青菜超级的清甜,非常好吃!~

鲜香的竹笋肉片汤~

桥头的小石狮子~

一条小河穿过村庄,增添了许多的灵性~

庆源是个很美的村子,一条小河缓缓流淌,衬托出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

大爱这一张!~~~

庆源的油菜花海也是令人赞叹!~

实在没有力气去爬观景台了,能从山顶俯瞰的话一定更美!~

本来计划里很想去离庆源不远的汪槎村,去看那错落有致的油菜花梯田~但是据说路窄车多很有可能遇上大堵车,若是步行又要浪费许多时间,于是作罢,直接去天上人家~查平坦村~

一路上风景独好~途径高山平湖~

这张简直是大爱!~

途中到官坑走了一圈~

好像应该顺着刚才的小河走过去,我们却径直走到了这片花海!~

在这里美拍一番,意境悠长!~

途中,洪师傅突然把车停在了路旁,山谷里油菜花田和徽派建筑交相辉映,简直太美~他告诉我们这是詹天佑故里~

好吧,照片远没有实景的十分之一让人震撼!~站在这里久久不想离开!~

途中,洪师傅又带我们看了凤山~龙天塔!~

龙天塔在婺源浙源乡凤山村头,建于明万历年间。取名“龙天”与“凤山”村名对称,有“龙凤呈祥”之意。塔高30余米,为砖石结构,六面七层,伫立在油菜花田里,很是壮观!~

之前和洪师傅说我有个愿望,想看看油菜花田在水中的倒影!~于是又看到这番美景!~

还要感谢这个大晴天~给了我们蓝天白云~

不付出辛苦就很难看到美景~去查平坦村要妥妥的翻过两座大山,那真真是山路十八弯啊~真的要给洪师傅娴熟的车技一个大大的赞!

查平坦村有多高,看远处连绵的山脉!~

今天超美超充实的旅程结束啦!~傍晚到清华镇洪师傅推荐的文君阁!
一层是餐厅,楼上是住宿!~性价比超高的~

~先美餐一顿~

餐厅超级火,还接待旅游团,坐得满满的,听导游在那里大声的嘱咐团员,第二天一早四点半下来吃早餐,五点出发之类的。嗯,感叹还是自由行好啊,我的行程我做主,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文君阁有位美丽又热情的老板娘哦~第二天一早还帮我们买了腊肉和笋干~

细品景德镇~三宝国际陶艺村-中国陶瓷城-景德镇机场-北京

今天就要结束行程回北京了,还要回到景德镇机场赶晚上的航班。景德镇到底有什么好看好玩儿的呢?之前攻略看到驴友推荐的三宝国际陶艺村和陶瓷博物馆,对比了一下,感觉陶艺村可能更有趣,那就来这里看看吧!~

这里的世外陶源餐厅很有名~

陶艺村并不大,但是很精致,中午时分来这里用餐还是要排号的!留下电话号码,先出来院子里转转~

太喜欢这大门!~

里边简直是陶瓷艺术展啊~

正好世外陶源逛了一圈被通知有位子了,赶紧去吃饭!~

鲜笋炒肉、萝卜排骨汤!~

臭桂鱼!~好吃又下饭~

额~~~这也太像了~

太喜欢村里彩绘的墙~

额~这个很开心~

世外陶源对面是个艺术馆+咖啡厅,这时下起了小雨,正好到这里歇歇!~

休息一下,来杯咖啡!~

我们真是不浪费一点儿时间啊,在洪师傅的推荐下,最后一站~中国陶瓷城!~

刚进城~嗯~都是这样式儿的~

慢慢逛,细细品味,精品还是很多的~

真是眼花缭乱啊~

本来想着打发时间,啥也没打算买的,结果逛了一圈,满载而归!~

景德镇机场,真的不大~

带着满满的幸福感回家喽!~婺源,真的是景美人更美,超级完美的旅行~

收获颇多啊~真是从陶瓷城买到景德镇机场~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15 11:59

超级喜欢呢!也超级想去看油菜花田。行程的问题想跟楼主交流一下呢 求个微信 我的微信1120719395

2016-08-15 14:2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