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港漂”——在香港慢生活的日子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title的照片,是在港大周围,好像是德辅道。
这首背景音乐是我在香港的时候一直在听的歌 每晚写作业都在听呢

大概是某天从中环回来,又不忍心放过这个夜景,就跑到人超多的观景台照相咯

本来想去山顶看日落的,但是错误地估计了时间,所以坐着公车上到山顶广场已经天黑了呢哈哈 不过正好8点左右 有维港灯光秀

题记

这是我第三次去香港…因为前两次已经逛完了香港的购物商场,所以这次真的不想再进去逛了。不过因为住得离沙田比较近,所以几乎每周都会去沙田mall一两次,也是大陆游客进入香港购物的第一站啊哈哈。前两次去香港都是去旅游,玩过了迪士尼,海洋公园,太平山,杜莎,旺角,庙街,尖沙咀,星光大道(现在还在修建中),铜锣湾……应该你们能想到的那种景点都去了。这次去香港待的时间比较久,大概一个月左右…所以又把香港能玩的都玩了,包括大陆旅行社不会带你去的离岛区(Lantau Island),有长洲岛,大澳,南丫岛…一般不会有陆客会花费时间去这种地方的吧!我在香港住在大学站附近,尴尬的地理位置,去上环跟回深圳一样的距离哈哈哈。只要去港岛上的景点几乎都要花一个小时左右。

签证、交通、住宿

签证:普通的旅游签证在广州办很方便。我住在执信路附近,所以去出入境管理局的自动办证机上随便搞一搞就好啦。但这次我的签注不是旅行,是逗留…哎呀 反正都一样。hhhh
交通:从广州香港的大学站需要3个小时。高铁坐到深圳站(也就是罗湖站),过关转香港地铁就ok
住宿:香港的住宿还是很贵的…之前在8月住油麻地的红茶馆,500左右一晚。这次我住CUHK的宿舍啊 价格也不便宜呢hhhhh

一定要买八达通…很方便,而且还有折扣。八达通只能用现金充值哟。
到了香港能刷银联就刷银联,当然也要带足够的港币,因为有的吃饭的地方不刷卡哟(大概是我过去后港币稀缺,在恒生ATM机上去ICBC的钱,100港币7块手续费,心好痛,后来还专门跑去深圳换了1000的港币)

游玩简介

我没有行程的规划…只是在不上课不考试还有很多时间和一点钱的时候,就会意外决定去香港的哪里玩。所以几乎完全随性…总是会有突如其来的想法,比如去尖沙咀看日落,后来发现还是在中环看日落角度比较好,去太平山顶看日落,在赤柱海滩看日落,去诚品买一本书,从上环走到中环,在兰桂坊周围逛,在中环码头附近听街头艺人唱歌……好吧 我过的日子非常不适合去香港购物的人过…所以购物攻略 无。
我这次去了 龙脊徒步,大屿山的佛像那里,大澳,海洋公园,长洲岛,南丫岛赤柱香港大学周围,中环那一片,太平山顶…除了海洋公园和太平山顶,中环,其他基本很少遇到大陆人哈哈。因为一般不会有大陆人一天住着500以上的酒店跑去离岛啊港岛边缘区玩的哈哈哈 编辑

龙脊、大澳、半山扶梯

龙脊是香港很有名的一条徒步路线。所谓龙脊,就是龙的脊柱…于是我们一行三人在35度的高温下沿着山顶走…3个小时,8公里。徒步 get!我们好像走的是港岛段。

龙脊徒步末端,下山就会到这样一个充满人情味的白色蓝色小村庄。十分有地中海的风情。好像是叫做大浪湾。而且小村庄的小卖铺不像大陆…地方越小越讹人。一罐芬达6块钱,后来发现跟我们学校的vending machine价格一样。盆友买的椰子水,竟然还比学校超市价格便宜。所以真的很良心噢。

一到大澳 就看到了这些可爱的壁画 顿时喜欢上了这个我期待了很久的小渔村嘎嘎嘎

大澳有很多卖海产品的,我不懂那些的价格。不过越往里走会越便宜噢…路边街市有很多卖自家熬制的花果茶或者杏皮水之类的,10块一瓶,价格还好。我记得还有一家卖类似甜甜圈一样的东西,就是圆形的炸油条,撒点白糖……大概是我太久没吃过油炸食品,晚上在宿舍吃的时候真的好好吃!路边小吃基本都10块起,还好没有贵的离谱,在这个充满人味儿的大澳。

小渔村里居住了很多老年人和小孩。我猜是年轻人在港岛新界上班,老年人在家打打鱼养养娃,卖卖海产品。这幅图上的壁画是中华白海豚,它们好像生活在大澳附近,有朋友坐船出海看到了它们,20块一次,看不看得到得要看运气哟

第一次知道,七个小矮人竟然还有名字。后来在上课的时候老师竟然问我们七个小矮人的名字是什么…作为大陆人我蒙了哈哈哈哈 很可爱的路边工艺品。白雪公主带着七个小矮人征婚来了。

这是一家有关于猫的咖啡店还是什么的,我对于猫毫无抵抗力啊…所以真的超级心水这家店,可是时间太紧没有进去逛。门口放的给猫喂食的箱子已经让我印象深刻了呢。

看到这只狗的时候,我旁边的弟弟,也得175的个子啊 被这只狗吓跑了哈哈哈 我淡定地给他拍了个照。

中环的石板街,好像是这个名字哈哈哈 拍这张图的原因是那只绿色的丑丑的恐龙我也有一只,娃娃机里的。

夜幕下的石板街。

晚上路过这里,看到有人坐在扶梯上打电话,就突发奇想地想在这里拍照,我的弟弟拍的,我像一个Ghost一样…但是很喜欢这张照片,现在用来当做微信头像哈哈哈。

这家店好像非常有名,带我们玩的local都知道这家店,Runningman里,李光洙和miss a的fei有在这里吃过饭噢
20块一杯丝袜奶茶或者鸳鸯。个人感觉鸳鸯比较好喝,因为丝袜奶茶真的味道太淡了…而且正宗港式奶茶还有点苦…

路标上面的建筑就是半山扶梯咯 旁边有家LUSH

我已经去了三次半山扶梯…RM有在那里录制过哟。半山扶梯全程20度分钟。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上到顶,然后走楼梯下来,也可以选择任意一边走下来…最后一晚在香港,我跟着几个朋友一起上到顶,他们要探索新的路…好吧 的确是很特别的路呢 路过了动植物园 教会学校 黑黑的排水沟 奇怪的高架桥 还逗了几只狗。

这里是铜锣湾的诚品书店。我记得这里的书店并不是24h营业的。不得不说,这个诚品的书的封面搭配比尖沙咀的诚品好太多…好吧,虽然两个诚品人都很多,但是更喜欢铜锣湾的,因为在每个拐角处的墙上都能发现小惊喜,而且不是那么地商业化。尖沙咀那里的诚品就像一个小商场哈哈

中环的叮叮车,大概是跑马地附近。一有人带路,我就不记路了哈哈 那天晚上还去了维多利亚公园。

赤柱,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对于赤柱的好奇来自于赤柱市集(Stanley Market),都说那里的东西很便宜哈哈哈 而且很小资。所以即使离了20多公里,我也还是去了那里。港岛的最南端。至于交通…我是坐地铁到尖东,走到天星码头,坐轮船到中环,沿着天桥走到交易广场(Exchange Square)的电梯下去就到巴士站了,那里有很大的双层bus,忘记是哪一个,那里有两个到赤柱的,你首先看到的那个比另一个贵几块。当然你可以直接坐地铁到中环,从交易广场出来到巴士总站。学生党要省钱,总在探索省钱的方法嘛。你可以花26块到赤柱,也可以花20块到赤柱噢hhhh

一个满足了我所有对海滨城市幻想的地方…

这位大叔沿着海边跑完步后在这里坐着等日落,日落了,他走了

左边的建筑是幼儿园好像 这条路的名字叫做 海风径

好像很有名的码头?啊哈 建筑不错

赤柱有一个小公园,小公园里有座山,5分钟走到山顶的山…于是我又跟山顶的保安大叔聊了起来…他已经开始对我发表他的政治见解了啊… 最后说,算了,不谈政治。你喜不喜欢香港啊?喜欢的话找个香港人嫁过来吧。哈哈哈 家住柴湾还跑到赤柱上班…也是有点远啊。

小山的山顶休息平台…每个人都很悠闲噢 都是清洁工阿姨和保安大叔哈哈

这就是美国的什么楼?一二两层基本都是H&M商场,人少货全…害得我都想带回一双鞋了…

赤柱有很多别墅,有很多外国人,所以就会有很多有钱的外国人来到赤柱这里生活…就能看到很多外国小孩子。我本来想逗柯基的,外国小孩跑过去说,我家以前养过柯基,然后就跟她们聊起来了…

雪糕车…8,9块一个甜筒 比尖沙咀人少哈哈哈

一家卖银饰的店,价格真的不便宜…又不是克罗心…一个耳钉400起…学生党…啊

晚上快7点的赤柱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因为是一个人去,所以没有人给我照相,没带三脚架,就用自拍功能和一个维他奶盒子拍照咯哈哈哈 就是我的头像呢嘿嘿

一个路人阿姨帮我照的啦
后来又跟路人阿姨聊起来 聊未来 聊她儿子 哈哈哈哈 香港人真的很好聊诶

这只忧伤的狗狗大概因为太热了哈哈哈 因为太大只 每次有人从楼梯上走下来,它都得被主人叫着站起来给别人让路,等人走了,它再趴下…继续一副忧伤的表情。笑死我了当时。

对于赤柱,真的是无尽的喜欢…喜欢那里每个热情和好心的人。赤柱有个很特别的博物馆,香港惩戒博物馆,旁边不远处是赤柱监狱…赤柱监狱的门口人来人往,像我们高中一样…门口就是公车站,及其方便哈哈哈哈 惩戒博物馆里有很足的空调啊 但是里面的内容看得我还是有点害怕,因为那时候才看了斯坦福监狱实验…那条路靠海的那边是别墅,都是白色的。在惩戒博物馆里,因为好奇就问了管理人员旁边的操场是干嘛的,那个人听不太懂普通话也说不清普通话,所以还特意帮我写下来…好在我还能看懂繁体字。赤柱市集车站对面有个惠康超市,小小的超市没有拐角因为空间小。收银员阿姨误解了我的普通话,但是就是感觉她很温馨,我问她卫生间在哪里,她以为我需要姨妈巾…还特意找来另一个店员带我去拿哈哈哈。看看这个普通话的普及率就知道大陆人基本不会到这里玩耍了吧 反正在赤柱看到类似国人的面孔说中文就好,实在不行,说英文咯 hhhh 外国人也很友好的。

上环,阳光洒满的叮叮车道

逛上环的契机是有人告诉我,上环那边很小资,很适合拍照。因为在之前某个晚上去了香港大学,却没去上环那边…所以这次花了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的时间在这里晃悠…时间紧凑的人千万不要尝试我的方法…我一路逛得太悠闲…hhhhhh
首先在中环的德辅道坐上叮叮车,一直向西…我在一个视野开阔的地方下了车,开始了我的暴走之旅。下车后随便走了走,发现,竟然是港大!好吧 那我就往回走呗 路上的菜市场很多,水果真心便宜…10块一小盆葡萄,于是我就哼哧哼哧带回了沙田,10块一小盆芒果,大概7个左右的中等大小芒果。反正就一直沿着叮叮车的轨道往中环走…期间差点爬上了山…去上环的海滨码头看了日落,逛了兰桂坊,吃了麦当劳hhhhh

上环的海滨长廊

这就是我暴走开始的地方

尾声or未完待续

其实还有南丫岛和长洲岛没有更…看下次有机会再更吧
最后放一张“天人合一” Pavilion of harmony @ CUHK

“我在等着赛马会研究生宿舍建好。”
希望这些能对大家的香港之行有所帮助。
不懂的也可以问我~
不要轻易盗图哟 如有商业用途请与我联系,请尊重我的劳动成果。谢谢~

2016-08-14 20:37

这样的慢生活不错哦

2016-08-14 21:53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14 21:53:29 的回复:

回复自游特攻:是啊 因为YOLO

2016-08-15 10:02

赞赞

2016-08-15 10:0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15 11:5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15 15:26

引用 somethingu 发表于 2016-08-15 15:26:27 的回复:

回复somethingu:其实还有很多图 哈哈

2016-08-15 22:55

嗯哼 自己突发奇想的旅途更愉快 其实很多人去香港都是购物去了 基本没什么时候感受真正的香港 lz哪里人呢?哈哈哈 十一月份也准备自己去

2016-09-17 15:02

引用 金宇彬2333 发表于 2016-09-17 15:02:09 的回复:

回复金宇彬2333:我住在广州,但是是西北人 嘿嘿

2016-09-27 23:57

引用 kris_newyear 发表于 2016-09-27 23:57:40 的回复:

我住在广州,但是是西北人 嘿嘿

回复kris_newyear:喔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