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泰精彩(曼谷、清迈、甲米多岛)——记第一次毕业旅行

番茄小 LV.6
2016-08-14 19:44 527/5
  • 出发时间/2016-06-21

关于行程

行程:
时间:2016年6月19日—7月3日
D1:威海——上海(飞机)(东方航空航班 到达时间晚22点左右)
D2:上午出门到上海同济大学——下午六点飞香港——香港航空飞机晚点,宿上海五星酒店——晚十一点飞香港——凌晨到达香港——飞曼谷,宿飞机
D3: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赵小姐青年旅社——大皇宫——考山路夜市
D4:曼谷购物一日(MBK——central)
D5: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闲逛——大暴雨中赶往巴士站——夜间巴士到清迈
D6:清迈自行车环城——庙宇——清迈大学——骑回旅馆
D7:清莱一日游——宿张崇喜旅馆——周末夜市
D8:马杀鸡——夜间巴士回曼谷
D9:凌晨到曼谷——肯德基修整——公交车到廊曼机场——飞机到甲米——甲米南海滩闲逛—去旅行社定明日的快艇出海(宿bamboo resort)
D10:出海游玩——下午五点左右回——找旅馆休息——出门逛,放弃去普吉岛
D11:换旅馆——海滩行——酒吧听歌喝酒———回
D12:五点坐车去机场——飞回曼谷——从廊曼机场坐车到市中心吃饭——意外找到暹罗广场,吃饭逛街看路人——晚坐轻轨到素万那普机场——飞香港
D13:香港机场免税店购物——机场附近闲逛——飞上海——宿上海99旅馆
D14:逛南京路——基友坐高铁回家,我的上海大连的飞机晚点——宿上海酒店,休息
D15:回家,旅行结束。

我们的功课没有做全,正赶上毕业几天,各种拍照聚会离别占据了我们的大部分时间。所以很多都是在曼谷想下一步,在清迈想下一步,无形中浪费很多时间。而我又是一个没有方向就会很焦虑不安的人,所以有很多崩溃时刻。建议大家旅行前好好做全规划哦~~

关于行囊

行囊准备:
1,泰国签证。(251元。某宝。一定要先办签证,后买机票。我们反着来了,结果赶上端午节快递放假,时间很紧很担心。后来找到一家云南的旅行社,8号邮过去照片和护照,15号就办好邮到山东,效率一流)
2,机票。(1500元往返机票。某哪儿。提前买有打折机票。虽然我们没买到亚航的打折机票,这个香港航空的机票也不贵。飞机晚点送了我们券在香港机场买东西吃。)
3,双肩背包。(50元。某宝。背包比较方便旅行。但是回程买的礼物和化妆品比较多,所以后期很累。)
4,happy电话卡。(34元。我们两个人在泰国期间使用。落地泰国才可以开机用。很简单方便)
5,旅行睡袋(19元。因为我们要控制预算,所以订旅馆一般都是以便宜为主,还要坐夜间大巴,这个睡袋就很有用,既可以隔脏,又可以保暖,旅行必备!)
6,雪纺阔腿裤(29元。防晒黑,透气不热,干得快)
7,一次性内裤十条(20元以内。一次性内裤的韧性你懂的。洁癖也可以买些一次性马桶坐垫,泰国的马桶都是坐便。)
8,拖鞋、化妆品、创可贴、药品(防感冒、胃肠不适,然而两个强健girl什么药也没用上,所以一板即可)、洗浴洗漱用品旅行装(我在泰国买了牙膏,小小一管便携精致)、在泰国的Boots买了防晒(便宜好用,推荐)、防蚊药也在泰国711买的(在泰国被蚊子问候很多次!基友就没有蚊子问候,哭/(ㄒoㄒ)/~~)

关于其他

人物:两个人

拍照设备:尼康D5300、iPad、安卓手机

花费:4000左右,购物1000左右

汇率:1人民币=5.2383泰铢(出国前我换了几百美元,因为怕落地查看我们带没带现金,其实这样换不合适,也没人查我们现金,大可以到泰国直接从卡里取泰铢,我们用中国银行的银行卡取泰铢一次手续费20人民币,换钱最划算的地方是super rich)

化妆品:亲测MBK的化妆品比BOOTS贵;暹罗广场的化妆品比机场免税店贵。所以要买迪奥、MAC、YSL兰芝等去免税店,买泰国本土化妆品(misline的睫毛膏和唇彩超好用!!带翅膀的粉饼一般。泰国防晒霜好用便宜还大只。露华浓一百以内)去BOOTS,买日本化妆品(如KATE)去屈臣氏,市中心还有悦诗风吟和爱丽小屋的店。ps:泰国的服务员态度有点差劲。

租车:这个一定要说一下,上车之前要讲好价格(认真脸)。旅游城市游客被宰仿佛是他们心照不宣的秘密,虽然我们一路上遇见过超过热情友善的突突车司机、旅店老板、路人、船夫,但是出租车司机真的普遍宰客,记住是普遍、普遍、普遍。给我们俩留下很差的印象。在泰国第一次打车75铢的路程就被司机绕路绕到300铢(想骂人),到了赵小姐旅馆才发现为时已晚。后来打车就先讲好价格,然而当地人花一百铢的路程、游客就讲不下价,还被出租车司机鄙视。所以我们俩在曼谷主要坐突突车。

房间:建议做好规划,提前订房。我们是用booking订房的,房价都在300泰铢以内。泰国的旅馆还是很便   宜的。

日食记

//冬阴功汤和鸡肉饭//
一落地,在泰国品味的第一顿饭。不知道店叫什么名字,且称之为——街边老爷爷和老奶奶的店。Coca点了泰国名品——冬阴功汤,从此她再也忘不了tomyum这个词,屡次在我发昏要买tomyum口味的方便面时及时制止我,并且发誓再也不吃刺激我们的味觉神经的酸辣汤了。我因为在国内吃过泰国菜,就知道这个味我hold不住,保守地点了鸡肉饭。煎过的鸡肉洒在泰国米粒上,旁边半颗绿莹莹的剔透柠檬。炎炎夏日冰水在旁,轻轻把柠檬汁洒在肉和米上面,既有情调又解腻的一次双食记。

//清迈城里的泰式奶茶//
自行车二人组仿佛走进了浪漫满屋的情景中,一前一后浪漫骑行在一个阳光充足、花树繁茂的石头路铺就的城中。街边的泰式奶茶好大一杯,各种渐变而迷人的色彩和口味让人选择困难。奶茶比国内茶味更足而奶味稍淡,我很喜欢,coca一般。

//泰式可丽饼//
日本留学小海龟coca讲:泰国的可丽饼和日本的超不一样。好吃很多,日本的很甜很甜。这个可丽饼大概五块钱一个,我们在清迈的周日夜市偶遇,香蕉巧克力可丽饼,汇集了我最爱的两大元素——香蕉和甜食,怎么能残忍错过!吃过之后只想回国开店卖可丽饼,变成CEO,从此走上人生巅峰。脆脆的皮,甜不腻的馅,可丽饼一定是上天派来拯救甜食爱好者的美少女战士,因为战无不胜。
那天夜市还吃了椰子汁、炒面、泰国龟苓膏等等等,然而最爱的就是可丽饼。

//MBK里的donuts和mango//
MBK商场里逛了五六个小时,途中吃了吃过的最好吃的甜甜圈。出来之后在附近吃了清凉的甜而不腻的芒果冰激凌,很棒。想吃一风堂的拉面,然而看地图离我们的地方有点远,想坐突突车,司机却不知道路。我们就只好无目的的往前走,途中惊喜遇见一家拉面店,也是日式拉面,厨师日本人,泰国小哥服务礼貌、为人温婉可人。拉面30块钱一碗,有点肉疼,然而超超超好吃,o(* ̄▽ ̄*)o脸。从此入了日本拉面的坑,念念不忘。

//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
游记推荐的餐厅,我和coca将此作为一个游览景点而不是单纯餐厅去吃饭。这家餐厅的主题意义是宣传使用避孕套、防止艾滋病。这个噱头让我们两个没见过“世面”的人本着猎奇的心理找到这家餐厅。饭菜无功无过,菠萝饭、鸡翅、炭烤猪肉都保持在正常不出彩的发挥水平上。邻桌也有很多中国人。两人餐费180多,冰水不免费。走的时候送避孕套做礼物。我们俩还欣赏了避孕套做成的圣诞老爷爷和军人、女人,发照片到朋友圈没人发现这是避孕套做的模特。

//玛格丽特鸡尾酒//
第一次喝鸡尾酒,就被玛格丽特的杯滚盐边咸得直吐舌,粗盐粒粘在嘴边欲仙欲死,不懂为什么加盐。柠檬是标配,一杯不醉,意境醉人——异国他乡小酒馆,小提琴精湛的外国人,边喝酒边听歌,还有好朋友作伴,那天晚上的悠闲惬意的氛围难忘。还有红裙子外国小女孩在楼下扯着姐姐的手跟着歌声跳舞,旁边是爸爸和泰国妈妈吧;两对外国老夫妇坐在我们身边,其中一位grandpa边跟着小声唱边扭动上身和胳膊,我就像在看老友记一样,熟悉的来自上世纪的舞动在现实上演。

//芒果糯米饭和椰奶冰淇淋//
芒果糯米饭很有特色,甲米南海岸的街边六块钱一份,甜甜的糯米和芒果肉搭配,意外的好吃呢。椰奶冰淇淋也不错,不算太甜正正好。泰国炒面也是在这吃的,七块钱左右,一份管饱,豆芽菜和泰国河粉搭配。

//DQ//
最后一天,在暹罗广场附近,商场里的面和便宜的DQ。大概六七块钱吧。晒得好黑的我。舍不得泰国,在暹罗广场坐了很久的我们,看着高颜值的路人们和头上飞奔的轻轨,默默许诺还会再来的。

曼谷

一下飞机,弄好手机,问好booking上定的就去地下坐了轻轨。这是踏上真实的泰国的土地之后,看到的第一眼。然后就被出租车司机狠狠宰了。但是还是很爱泰国的大街小巷和丰富多彩。

赵小姐旅馆附近的泰国小巷。

泰国看到的车的颜色堪比彩虹色。“好色”也是一种热爱生活的表现哦。

满大街都是国王的画像

泰国的庙。五步一佛像,十步一小庙(夸张了)。

巷子里的店。跟我们一起去看大皇宫的妹子在挑选明信片。

要到大皇宫附近了哦。这里有个超大的草坪公园。著名的考山路夜市也在附近。看完大皇宫正好看夜市。晚饭在夜市解决的,还吃了芒果,泰国的芒果汁超好喝。大概30泰铢。街边还有咖哩土豆馅的饺子,绝味~~~~

大皇宫。500泰铢。我们三个在外面看看就没进去。人特别多,很多旅行团哦。

泰国一般都是游客买这种民族风的裤子和裙子,反而泰国本地人打扮的很normal,不带民族特色。

大皇宫附近的一所大学。走累了在这里坐会,大学生们三三两两成堆在研究事情。有个男生打扮很像日本人、还有一对高颜值情侣学生。我们俩走在泰国街上、商场里、天桥上、旅馆里、公交车上也时时感叹他们国家颜值高的人好多啊。。。

在赵小姐旅社醒来的清晨。天气清清楚楚新新干干净净,昨夜的雨洗出一个清凉的早晨。照的全景图传不了

街景

曼谷市中心有个购物商圈,很多商场。比如MBK、zen、Central World、Siam Paragon,简直一站式购物,我们俩用了一天来逛街,曼谷简直是购物狂的天堂。曼谷包我们看了,但是没买,我觉得这个包背起来没啥特别的,基友说我背像拎了个饭盒包。。。。

总结:第一天临近中午到曼谷,逛了大皇宫和两个集市,我们就回去了。虽然玩的地方少,但是闲逛起来很轻松,旅行就是要relax~在boots和711买买东西,突然下了好大的暴雨,我们和出租车司机讲价,但是下雨他不肯打计价器。。。所以又认宰一次。幸好我记路,不然我们俩能不能顺利回去都是个谜。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化化妆专门购物了。等车时候我向一位银发的泰国老奶奶打听,这是不是车站,然后她不懂我说的,我们俩就互相笑,就是人和人的友善,哪有什么国籍的区别和隔阂。然后上车后奶奶坐前面,我们要买票时,奶奶指指我们俩又说了什么泰语,意思她已经给我们买了票。我们俩惊呆了而且很不好意思。感恩奶奶的善意,coca拿出了钥匙链,我把国内带来的糖,我们俩硬塞给奶奶,奶奶不仅不要还要把自己刚才买的东西给我们俩,我的天哪。最后总算给奶奶留下了东西。下车我们还回头和她拜拜。一句话没交流过,但是满满的诚挚善意。
第三天临时去考山路的旅行社定了晚上六点去清迈的夜间大巴。车票多少钱我忘了(哭),应该不贵。然后我们俩去避孕套餐厅吃饭。公交车上遇见一个一八五的帅哥,英语超棒还帮我们找路,给我们line,我们俩开心到爆炸啊哈哈哈哈。下午回去又突降暴雨,突突车司机也是大好人帮我们着急找路,最后还和我俩合照哈哈哈。一夜大巴,无言。

清迈

清晨到了清迈,昏昏沉沉在一个加油站下车。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能坐加油站等载客的车拉我们到旅馆。旅馆及其便宜,条件及其艰苦,唯一欣慰的是旅馆老板人好英语棒。旅馆免费提供自行车。我们俩骑着到清迈古城,到清迈大学,到帕辛寺,后来回去手机没电,iPad没电,问路也不顺利,天很晚了还没吃饭,找路至少一个小时,又累又饿,找不到旅馆时候我真是崩溃。友情提示:一定选择清迈城里的住处,方便而且好找。

遇见个寺庙进去瞅瞅,看见一个可潮的僧人,戴着以前释小龙拍小和尚电影时戴的那种黑圆眼镜。

清迈的文化馆。没意思,但是coca遇见了喜欢的帅哥哦。屋子外头都比里面的展览有趣。

回到大街。

帕辛寺

temple run哈哈哈哈

困到撑不住,躺在coca腿上眯了一觉,一睁眼眼前只有只页片空,那空间有风凉凉吹拂过、远处的风铃声荡过来,一瞬间忘记是谁在哪做什么,那感觉不要太舒畅~~

下过雨的河

清迈大学。去里面游览必须买票,坐专门的观光车才能进。

清迈to曼谷

清莱

凌晨五点的曼谷

甲米、奥南海滩、岛屿们

我们住在bamboo resort。老板是在泰国二十年的加拿大男人。人好,我们俩找不到路还去接我们。

晚上去旅行社买了第二天出海得团票。一日游,八岛,包午餐,还浮潜两次,大概一百五十人民币。在海上上某个岛要上岛费,我们俩因为之前和买票的人说好不上,结果导游说不可以,岛上的管理人员不让。我们觉得这是个骗局,凭什么不上岛还要钱,所以坚决不给上岛费,就在游艇上面和船夫说话、拍照。后来几次抗争终于全身而退哈哈哈。船夫小哥期间偷偷告诉我们不用理他,不用交钱。我们一个小时在游艇上聊得可开心了,简直像承包了这艘游艇出海玩乐。船夫小哥问我们叫什么,我说她叫coca,小哥指着手里的可口可乐说,那你一定叫cola了。哈哈。后来还教我们游泳浮潜。这几个小哥真的性格蛮开朗的。

回曼谷

千山万水玉人遥。

泰国行到此结束。经历过这一切再追忆初心,只想感激当时坚持去泰国玩的coca好基友和勇敢尝试过的自己。我一直是一个太容易放弃的人,越长大越觉得没什么事情是必须坚持不能取代的。我的毕业之际很多糟心事,毕业时间不确定也没发订机票,出国旅行比国内可能更麻烦,需要做的规划和准备更多,而且还有一份对未知未来的恐惧——我们两个人,十天的国外自由行,能行吗?让我纠结放弃的理由有这么多,真的是想得太多就会束缚住本来可以自由施展的手脚。幸好,有一个坚持去泰国的包容我的好基友,我也不想说好的最重要的毕业旅行对重要的人食言。下次更勇敢吧。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15 18:2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15 18:59

引用 kona_gao 发表于 2016-08-15 18:26:37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kona_gao:好感动啊听到你说认真看了一遍我写的游记,这个真的很长,也花了好久写完,去吧,泰国很好玩,绝对不让人失望的~

2016-08-15 22:44

引用 cindy_ 发表于 2016-08-15 18:59:27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cindy_:谢谢你~~花了好久写完的游记,我也在初学阶段哈哈。

2016-08-15 22:45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