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泰国游之曼谷普吉篇

enenenyy LV.4
2016-08-14 20:06 630/4
  • 出发时间/2016-02-05

拖延症重度患者,2月春节时去的泰国,差不多半年了才开始记录,仔细回想下,有些细节已很模糊,人似秋鸿来有信,事如春梦了无痕,如再不提笔,逝去的时光也许便真的了无踪影。
      出去玩过很多次,每次想着要写游记,每次都拖到最后无疾而终,突然有了契机,就这么开始这第一篇吧,就当是流水账凑合着看看,心中的爱与思念,都只能是属于自己曾经拥有过的纪念。

行程安排

去之前别人都说曼谷不好玩,去了发现真的是把曼谷再多安排一天就好了,还有想去的地方没时间去,还有想吃的没时间吃,曼谷真是吃货的天堂,太对我胃口了,比普吉高出几个level。普吉出海的行程和接机都是淘宝上定的。还搞了个乌龙,11月找了一家定了斯米兰达差三天两日游(空调木屋),貌似马蜂窝上有同学推荐过的,比较小众,价格比别家贵,付钱后跟我们说定好了。结果1月份跟我们说没有空调木屋了,只有帐篷。。。因此我们普吉的行程最后安排的不是很好,最后临近出发酒店也都涨价了。后来还是换了主流的代理商定的,反正其实都是一样的东西,还不如找家靠谱的便宜的。
DAY1 抵达曼谷,莲花大酒店sky bar看夜景
DAY2 大皇宫,唐人街,考山路,四面佛
DAY3  nara 飞普吉
DAY4 换酒店芭东,东方spa
DAY5 达差一日游
DAY6 租摩托,普吉镇 ,卡丁车
DAY7 换酒店 芭东闲晃 西蒙秀
DAY8 斯米兰两日
DAY9 斯米兰两日
DAY10 回国

机票

11月中定的机票,亚航,没有促销,没有优惠。加了一件行李,25kg,160/程。
2.5  武汉-曼谷 12:20-15:10
2.7  曼谷-普吉 15:35-16:50
2.14 普吉-曼谷-武汉 12:50-20:20

酒店

都是携程上面订的,泰国的酒店配备都还挺齐全的,很多都有蒸汽熨斗,刚好我带的便携式熨斗在第一天就坏了。自从之前回国后,卡被境外盗刷后,就不太愿意使用booking的担保了。
曼谷
Grand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Bangkok
还蛮推荐的,地点不错,就在central world附近,走路5分钟。房间也很新,而且是我喜欢的白色,很干净,房间挺大,有洗衣机和炊具,虽然我们都没用上。自助早餐里的叉烧包很好吃,从来不吃的我吃了好几个。
普吉:
Pullman Phuket 度假式酒店,环境好,如果只想泡酒店,设施还有所欠缺。
Ramada Phuket Deevana Patong 当时定的时候是看2015年才开业,想着应该很新,但其实设施有点老旧了。房间倒是挺大,有点便捷式酒店的感觉。
Sleep with me 江西冷旁边,酒店新,房间小,前台态度不好。
the nap 芭东最满意的酒店,性价比高,房间新,装修简约却比较有格调,服务态度好,自助餐不错。

签证

前期想着有落地签,就压根没想到要提前去签证。但是临近出发时,总是有新闻说曼谷落地签要排几个小时的队。以至于我们出发时带好了干粮,做好排队的准备。结果真等我们落地后,发现前面只有十几个人在排队,总共差不多半小时就搞定啦。太幸运。

DAY1

第一次坐亚航,定机票时定了两分飞机餐,Asian Fried Rice with Chicken Satay 和 Uncle Chin’s Chicken Rice,都是26元一份,我觉得还蛮好吃的,特别是回程买的马来西亚椰浆饭。建议飞机餐提前订,因为如果飞机上现场买的话,空乘会把预定的都分发完了再来处理你的。
    到了曼廊机场后,搞定签证,出机场往左走到底,就是排队叫出租车的地方了,优点是相对便宜,缺点是人多,需要等很久,看图上就知道了。排队到你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表,上面有收费规则,还会填车牌号,目的地。收费规则是,最后需要交50B手续费,然后高速公路费司机会让你交。司机路上不停跟我们说traffic jam要绕路,看google map上也看到司机在我们酒店附近打了个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后来从酒店去机场的车费比这个少很多。我们最后到酒店后,司机要了我们100B手续费,说一人50B,我们拿出表格给司机说,上面写的是50B一人才没收我们100B。

到了酒店,有welcome drink,还不错。房间有一个很大的窗户,视野很好,可以看到对面有一个很大的操场。我们到酒店的时候,正好是太阳落山,红色的晚霞射落在房间里,躺在床边的贵妃椅看看日落也别有一番风味。

等到落日结束,换了衣服,出发去莲花大酒店看夜景,其实本来是打算去看日落的。当时订酒店的时候,也想过定莲花的,但看说那里房间比较老旧,价格也贵些,就做算了。
     到了酒店后,服务员会问你sky bar?然后就带你到最里面的电梯,当然事先要把随身包寄存起来。
直接上图吧,去过这么多看夜景的塔啊山顶啊,我觉得这个莲花的sky bar是最有感觉的,点一杯鸡尾酒,阵阵徐风拂面,纸醉金迷的灯光,让人不禁兴奋起来。另外,这里专门有waiter帮你免费照相哦,特别热情,还会带你照不同角度,而且有专门的小手电来打光。

下午一直都还没吃东西,从莲花酒店去地铁站的路上,有很多路边小吃摊,随便找了一家,点碗粉,味道挺不错的。

DAY 2

吃早餐,种类还比较丰富,叉烧包很好吃。

来曼谷,虽然对传统景点兴趣不大,但是来一趟不来大皇宫总归说不过去。坐地铁到S6站,跟着指示出门,买船票到N9下。船上有船员会沿路讲解,终点站就是大皇宫。

沿途路过莲花大酒店。

大皇宫的码头

下船后,直走右拐,走一段再左拐,沿着路走,沿路有卖果汁和水果的,游人开始越来越多,你会发现大皇宫就在你右前方。到了大皇宫,有种跟团的错觉,人太多,天气太热,太阳好大。

匆匆逛完,重新买了船票,奔赴我们的下一站,唐人街。其实我们去唐人街,只为去银都鱼翅酒楼的椰子燕窝。由于看了唐人街探案,来到唐人街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街上拉满了红色的横幅,小汽车、公汽、tutu车、摩托、行人挤在一条路上穿行,奇怪的是并不会觉得脏乱不和谐,反而很喜欢这种市井味。在唐人街上走了很久很久,最后才发现银都鱼翅酒楼在街的尽头。

进门后,人不多,感觉没有期待的好,点了一份椰子燕窝和一碗小鱼翅。鱼翅吃了没什么感觉吧,但燕窝真是满满的良心,椰子里装满了椰肉和燕窝,这种组合第一次吃,虽然有点过甜,不过真的很好吃,以至于后来去地铁的路上还在不断回味。(笑)

回酒店休息一下,就算没时间游泳,也来坐一坐。

窗外的夕阳还是一样美。

曼谷的摩托车群也是相当的壮观。

从酒店出发去central world,找到了big c,每到一个地方,我就爱逛当地的超市。Big c好好逛,好多好多零食哈哈,又不贵。买了点大名鼎鼎的小老板海苔和bento鱿鱼,路上吃吃。出来后,发现了基本,每篇攻略里的swensen’s,点一份圣代,朋友爱惨了,关键是价格实在太可爱。ps,同一圣代,曼谷的要比普吉的便宜,而且分量要大。

出超市,叫了辆tutu车去考山路继续吃,哎,现在写着游记,怎么感觉这一天怎么都是在找吃的呢~坐上tutu车,师傅实在太猛,高速穿梭在车流里,搞的我害怕又兴奋的不得了。心里在想,要是我妈妈知道,一定会说我的嘻嘻。

考山路之前都被介绍是背包客的天堂,去了后,发现其实也还好,人没有想象中的多。街道两边各种酒吧,卖衣服的摊位,街道上还有些小吃摊,卖着椰子冰淇淋、炒河粉、土耳其烤肉等。找了一个干练的女店主的摊位,买了一份炒河粉,出乎意料的好吃啊。朋友买了一份土耳其烤肉饼,味道一般。

逛完考山路,我们又回到了central world,去naraya逛逛,泰国必买手信。其实真没什么少女心去get他家标志性蝴蝶结,找了一个购物袋,买回当做纪念。

然后呢,我们又来到了central world楼上,去吃after you,写到这,真有点不好意思,是不是有点太吃货了。点了一份ferrero toast和一块mars mud bar蛋糕,对巧克力味抗拒无能啊。我能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toast的吗!冰淇淋球也好好吃,很结实的那种,toast上淋满了巧克力酱,费列罗被搞碎撒在toast上,凉凉的冰淇淋配上烤好的toast,一口进去,除了直叫好好吃别无他语。当然巧克力蛋糕也好吃呢。不过,毕竟胃容量有限,强撑着把toast吃完,朋友后悔吃那个土耳其烤肉饼了,蛋糕打包了第二天飞机上吃。

两个人顶着撑着圆滚滚的大肚皮,来到central world斜对角的四面佛来许愿。买了一份香和花环,从正面开始顺时针拜,拜完一面,挂一个花环。现在看来,愿望好似并没有实现呢,但至少我们曾经期许过。

DAY 3

这天下午要转飞机去普吉,时间比较尴尬,没有安排行程,想着去central world里逛逛街,然后去after you里吃昨天没吃到别人推荐过的绵绵冰。时间好紧,逛lee,买了两件T恤,一两百一件吧,突然发现ed hardy,虽然款式一般,但是实在太便宜了啊啊啊啊!为什么没有人写到呢?因为便宜,买了一件T恤,不到两百,一个便宜三个爱啊,回来后,我妈后悔说应该给她也买一件。

去after you的路上,发现了nara,大众点评里没有写central world里有这个店,所以看到时还意外的惊喜,要知道,我可是本来安排了几家泰国正餐餐馆,可是太远没时间都放弃了。虽然我们都刚吃完早餐没多久,还是毅然跑进去了。11点左右的时候,里面几乎没什么客人,点了一份黄咖喱虾,和一份冬阴功汤。朋友本来不想吃的,耐不住那黄咖喱虾实在太好吃,几乎把一盘都吃掉了,至于我呢,由于朋友不喜欢冬阴功汤的味道,我就负责喝那碗汤了哈哈。

吃饱喝足,我们还是去after you打包了一份绵绵冰。吃货的执念太可怕。由于吃了nara,所以没时间堂吃,最后还是打包了。不过绵绵冰实在不太对我们胃口,比较一般,加之天气热,一路吃,冰一路化,吃一半只好丢了。

回到酒店,托大堂给我们叫了出租车去机场,还是挺正规的,都是计时收费,而且这趟比第一天的要便宜很多。在去机场的路上,我们还在合计,最后回武汉曼谷转机的时候,还够不够时间再去nara吃一顿。

到达普吉后,出机场找到了我们的接机,接机司机对路线不太熟,本来十几分钟车程,司机走错路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到达酒店已是傍晚。酒店比较偏僻,在奈通海滩,依山而建,但进酒店后可以叫车接送。酒店的reception很有特色,当初就是看了reception的设计才定的这间酒店。receptionist是一个ladyboy,但是态度一般吧。本来想在酒店照相,但天色已暗加之天气阴,以至最后只在房间待了。整趟旅行,我们只定了一晚的度假酒店,来到这觉得太舒服,可是打电话问第二晚却已满房。酒店中国人不多,以欧美游客为主。

酒店会送一个玫瑰浴,check in的时候,会约好时间,到时间了,会有人上门帮你准备,向浴缸里倒精油与花瓣。

DAY 4

这天早早起来,因为想要在酒店里到处去照相哈哈。早餐,种类挺丰富的,口味也不错,餐厅在reception旁边,也在酒店的主游泳池旁。

吃完早餐,赶紧回房间换衣服。房间里有个大随身草包和浴巾可供我们带去游泳。后来去达差的时候,还看到有女生带着它家的草包去的,当时突然感觉好亲切感。。酒店有两个泳池,一个大的就是餐厅旁的,还有一个upper的比较小。我们想着小的那个应该人少些,就先往山上走。check in时发了一张酒店的小地图卡卡片,可是途中地图不见了,途中也不见人,我们只能凭感觉往上走,感觉走过了又往回走。恰巧碰到一家人出门,问了后才知道要从一条小路上去。

果然,这个小泳池里没有人,只有两个在岸边躺着晒太阳。我们在这个玩了一会儿,就准备转战主泳池了。

其实去主泳池的路并不远,但酒店的路都是坡路,所以配备的小车可供接送。沿途风景不错,快到reception时,有一个观景台,有沙发可供躺着。从这里看奈通的海,层次分明,比芭东的海要美多了,就是沙滩会比较粗糙。

主泳池人很多,躺椅基本被占满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的。

时间太匆匆,匆匆忙忙的到此一游,又要赶紧回房间洗澡清行李。

等司机来接的时候,不忘在当初订房时心心念念的reception照张相。

去芭东车程要一个多小时,那弯弯曲曲的山路硬是把我坐的要吐了啊。于是马上拿手机在淘宝上订了东方spa的马杀鸡,由于本店的要提前预定,于是订了旁边酒店里的东方的分店。到了酒店,我脚刚一踏出计程车,就充血得动弹不了,然后是被背进酒店的囧啊。
       休息一下,寄存了行李,我们去了东方spa分店,进去后,给了我们两张表,貌似是填写我们身体基本情况的,不太记得了,还要选择力度,我选的是中度,朋友选的是轻度。最后结果是一个略胖的阿姨给朋友按,瘦瘦的阿姨给我按,一度还怀疑搞反了。填表的时候,有两杯welcome drink。最后按完了还有茶点。进了massage房间,房间布置的很整洁,衣服也都叠好放在床上。阿姨把我们领进房间后,就出去让我们在里面换衣服。房间里有保险箱,可以把重要物品锁在里面。不会让我们觉得舒服到睡着的程度。不过,按完后,两个阿姨给我编了麻花辫,我觉得还挺好看的。

晚餐来到了baan rim pa悬崖餐厅,来之前就发邮件预定好了的,预留了靠海边的座位。说是悬崖餐厅,其实真的只是一个小小的很矮的小坡。环境还ok吧,菜品味道一般,性价比不太高。

DAY 5

我们报了达差一日游,早上六点多点司机就来接人了。去码头的路程很久,大概九点多才到码头。码头有早餐,随便吃吃上路。达差和素林是一个码头出发,其实当初制定行程时,素林、达差、斯米兰都想去的,可是酒店全都定去芭东了,来往码头太辛苦,天天潜水也怕吃不消,只好把素林作罢。如果喜欢浮潜的朋友,可以去素林两天一夜,潜水环境是三个里最好的。这次行程中的浮潜,我们全部报的是seastar公司的,老牌公司,服务还是挺不错的,特别是后来斯米兰行程的两个导游。

这是我们达差的导游阿力,感觉经验挺丰富的。上船前,每人发了一片晕船药。船上定时会发水果还有饮料糖果。这天海上的风浪还比较大,天气也不是太晴朗,船还是有些颠簸的。船是两个还是三个马达的,一个多小时的船程,由于风浪,船半天靠不了岸,就在岸边飘,这一晃来晃去,真的晕船想吐了。由于风浪,这天我们只去背岛处浮潜了,能见度不高,鱼也不太多。

第一次浮潜,还不会游泳,穿上了救生衣,没有游泳圈了,就额外给我一个救生衣抓着。有小黑带我游,这就是小黑潜下去给我照的。

由于达差岛上面不能开火,午饭就是各个船公司带上去的盒饭,另外有一盘加餐,虾和鱿鱼。谈不上美味,但也ok。还是天气原因,并没有觉得达差很美,但是人相比于后来的斯米兰,那真是少太多了,斯米兰真有点下饺子的感觉。

吃完饭后,可以选择自由活动也可以跟着阿力去树林里找鸡蟹。我们选择自由活动了。

回到码头,码头也准备食物炸鸡、鸡肉串、木瓜沙拉还有椰子冰淇淋。木瓜沙拉还挺好的。
然后就是去看名单,看你的车号和发车时间回宾馆。

回到芭东,已是晚上了,本想去N0.6吃完饭,结果排队人太多,就到旁边的Dang,虽然也等了一下。鉴于nara的咖喱虾太好吃,于是点了咖喱虾,菠萝饭,炒河粉,空心菜。虾是基围虾不是tiger prawn,做法也不同,味道一般,但是河粉好好吃,粉是糯糯的那种,跟国内的不一样。菠萝饭味道比较淡,没有昨天的baan rim pa的好吃。

DAY 6

今天决定租摩托车玩,刚好酒店旁边有家摩托出租店,一天很便宜。要知道第二天我们在主街上的摩托出租价格可是翻番了,而且还只租了几个小时。啦啦啦出发去普吉镇。来泰国前,同学还提醒我说,在普吉骑摩托需要驾驶证,她被开了500b的罚单,但是当时身上只有400多b,最后是交了400多b放行的。我和朋友出发前,特地在口袋里放了点零钱。刚骑出芭东没多久,就看到路边有警察,果然把我们拦下来了。500b的罚单,要拿去路中间的警察亭交钱,跟警察比划了下,我们只带了200b,警察也在罚单上盖章了。哈哈。悲催的是出来后,就发现路边的警察已经准备撤了换地方。

太阳太大,看我严复武装,最后回去发现牛仔裤膝盖破洞的地方被明显晒黑了。

我们准备先去old town,一路太晒,买了杯奶茶,感觉泰国的奶茶比国内的好喝,茶味比较浓。

跟着导航四处乱骑,我们也不知道最后是不是到了old town,反正在图片中类似的建筑前照下了相。

old town晃了下,就准备去central festival。由于前期攻略准备不充分,大众点评的名字也不对,我们绕来绕去,又问了很多人,最后才辗转找到。其实里面也没什么逛的,买了个充电宝,说是1w毫安,结果其实只能充满一个6plus。每天必吃swensens,这里的跟曼谷的价格差不多,到了江西冷的话,swensens就涨价了。随后晃下还是决定回芭东吃晚饭。

回芭东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卡丁车赛道,当机立断的决定进去开一开。价格不太便宜,貌似是几百块钱15分钟。人不多,加上我们两个,一共有5个人吧,速度还可以,不减速转弯的话还是有点小小没把握。

店里的法斗,萌萌的。

骑回芭东海滩,晚上的芭东特别热闹,特别是酒吧一条街。海滩边停满了摩托车,见缝插针的找了个位子停好车,就从海滩穿行于酒吧街。最属有名的就是tiger了,记得原来在Newcastle也有酒吧tiger,不熟酒吧文化的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家呢。其实挺想坐下点杯酒,看看钢管舞女郎。

今天晚上去了昨天Dang对面的P.S Hotel,味道印象不深,点了泰国必吃的咖喱蟹,但是整体没有Dang好吃。

DAY 7

今天也是闲晃的一天,吃完早饭,然后要换酒店,换去江西冷旁边的sleep with me,这是订酒店时落单的一晚,等决定好最后要定时ramanda已经涨价,就找了这间便宜的。这个酒店前台服务态度很不好,我们到的时候说房间没有ready,于是寄存了行李去江西冷吃swensen's。逛到了一点多回酒店,说房间还没有ready,可是呢,比我们后去的都先给了钥匙。去argue,前台还一脸不耐烦。房间很小,不过比较新和干净就是了。Check in时有说第二天早上会跟我们准备好早餐,由于我们6点不到就要出去去斯米兰,自助早餐那时还没开始,可是check out时并没有准备。

感觉是分量最少的一家。

班赞海鲜市场,进去问了下价格,大龙虾1800b一公斤,想想还要另外拿到二楼付加工费,就没有在这吃。

我们决定再去租摩托。沿路找出租点,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价格比昨天的贵一倍,态度也不好,没办法也只有租了。骑出去没多久,发现里面没有油。。。由于是单行线,又得绕一圈回去,店主说油要单独买。
     骑到海边,朋友想玩海上摩托,我就在沙滩上坐着。等的时候,来了一个画taboo的女孩,选定一个图案,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就开始画了。大概需要十几分钟,最后防水效果还不错,经过我后来两天在斯米兰浮潜,都还没有掉。

晚上去看西蒙秀,骑摩托过去十来分钟。由于在海滩时间耽误久了,我们晚了半小时到达秀场。表演都是对口型啦,不过有的效果还可以。表演结束后,ladyboy们在出口会站一排,给小费来合照。

看完表演,往回骑的时候,路过大排档市集,东西很多,但味道一般。

晚餐来到briley。点了一份猪脚饭一份海南鸡饭,一份不到10元人民币,但是太太太美味了!酱汁微微辛辣,鸡肉也很嫩,全部吃光光。

DAY 8

报了seastar的斯米兰两日游,运气很好,被分到了导游cat那个团,坐的是四个马达的大快艇,相比达差那次,这次行程要平稳多了,貌似只有这一个快艇是四个马达的。cat人很好,中文不错,也很热情有活力。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的人手环颜色会不一样,我们两日游是紫色的,但是上午都是同一船去岛上。然后两日游和三日游的就会被移交给了另一个女导游,就是那个总是一脸不开心的短发女导游啦。第二天下午再跟着一日游来的快艇回码头。我们第一天还特地跟cat说好了,第二天想跟着她的船回去,幸亏提前说了,由于第二天cat的船人很多,只能带几个人走。

今天海面太平静,于是蹭蹭蹭跑到船尾坐着照张相。

上午没有浮潜,上了岛上后,然后就是吃饭啦。不同于达差岛的盒饭,斯米兰是自助的。几个船公司的全都在一起吃,人很多,环境并不好,菜不能用好吃来形容。

当时定斯米兰两日游时,几乎把淘宝上问了个遍,都说没有木屋了。最后只有定帐篷。结果上了岛发现,还有好几间闲置的木屋和帐篷没人住。加了200人民币左右给了我们一件空调木屋。这样算下来,总体跟网上价格差不多,却还多了一顶帐篷。空调木屋条件稍微好一点,有独立的洗手间,但是没有热水,还有就是蚂蚁很多,设施也比较简陋。阴差阳错,这样反而便利很多。帐篷就在岸边,而木屋稍微远一点,还需要上很多楼梯。吃完饭,我们就把行李放到帐篷,然后去海里玩,晚上再回木屋。

斯米兰的两天天气都很棒,看到的海水也都是果冻似的蓝,比在达差看到的要美很多。

两点集合上船去浮潜,如果累的话也可以选择在岛上休息。下午的浮潜,遇到一个很好的小黑,一直带着我浮潜,还会拿着我的相机潜下去帮我照nemo。当初被斯米兰吸引,也是被斯米兰的海龟吸引。我跟小黑说我想看turtle,小黑就带着我们到处找海龟。虽然没看到游泳的海龟,但也看到了在海底睡觉的海龟,一般人还真的很难发现,感谢小黑,让我斯米兰的旅途少点遗憾。

船上的晚餐,比岛上的干净和美味很多。内容很丰富,冬阴功汤也真材实料。浮潜完胃口特别好,一大盘子加汤可以全部搞定。

吃完船上看夕阳。然后,船宿的朋友就留在船上了,我们就需要坐快艇回岸上。

DAY 9

小木屋阳台

之前还穿着救生衣,后来玩high了,干脆直接推掉救生衣了,就是辛苦朋友了。由于我不怎么会游泳,朋友一直担心的拿着我的救生衣跟在我的后面,以至于后来见人就抱怨我不会游泳还不穿救生衣哈哈。

船上的午餐。

斯米兰的标志性8号岛,人最最最多的一个岛,一日游两日游的人都在上面。岛上不能穿鞋的,如果想爬上风帆石一定要穿浮潜袜的啊,不仅路不好走,岩石也被晒得很烫。这天船上多了一个男导游,sorry不记得他名字了,中文很好,人更好。带着我们去登8号岛,到了上面很热情的给我们各种照相,还教我们摆pose。最后回到码头时,由于我们时间很紧,发车时间却比较晚,跟他说了后,很积极的帮我们安排车看能不能提前走,虽然最后也不行。但也觉得特别感谢他,特地用人民币跟同船的换了泰铢,单独另外给了小费,略表心意。

回到芭东,天已黑。最后一晚定的是the nap。在芭东的三间酒店里,我最喜欢的是这间。格调是我最喜欢的白色,很清爽的感觉。由于我们check in比较晚,前台给我们免费upgrade了。还送了水果券,可以去吧台兑换水果盘。房间很好很大,设施也很全。连体重秤也有,发现旅游几天还瘦了哈哈。

放好行李,终于要去吃大龙虾啦,选了大排档里的阳光海鲜。两个人一只蒜蓉蒸龙虾,椒盐琵琶虾。整顿下来价格不贵,朋友觉得琵琶虾更好吃。本来还准备去旁边的briley打包海南鸡饭,结果这天不开门,哭。

吃完海鲜,赶去江西冷吃我们最后一次swensen's。然后去big c里买买买。

DAY 10

最后一天了,酒店的炒河粉很好吃,跟Dang的有点像。本来想早起点,去街上晃一晃,买下昨天没买到的手信,结果基本都没有开门。只好回酒店了。

时间太快,这就要去机场回国了。普吉的机场很小,基本没有什么买的,想在普吉机场买东西的朋友可以放弃了。当时买机票时,还没有开通武汉直飞普吉的航线,于是要去曼谷转机。本来是打算去曼谷机场买手信的,但是飞曼谷的飞机晚点了,导致我们转机的时间非常紧迫。
     这趟10天的泰国之旅,挺是愉快的。让我从一个万年不游泳的人爱上了水,回国后几个月里去的游泳池比我之前一辈子去的都多。而且也终于学会了游泳。

后记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15 11: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5 11:59

引用 skysakani 发表于 2016-08-15 11:59: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