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呼伦贝尔大草原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带小孩

准备阶段

前言:一年一度的暑假如期而至,酷热难耐的气候,让我一心只想寻找一个可以避暑的圣地,千挑万选,终于决定去中国最美丽的草原--呼伦贝尔草原。

一、查攻略
在蜂窝网上找寻了许多篇游记后,也问了曾经自驾游的同事,最后决定不自驾,找包车。因为草原腹地没有信号,无法导航,只能凭感觉开,这样会耽误时间,而且容易迷路,另外包车的好处就是有当地的向导可以去很多不花钱的景点,可以欣赏很多自然风光,省时省钱。

二、找包车
网上搜了很多电话,加了微信,最后选了高师傅,高师傅的车现代IX35,每天包车价700元,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钓鱼,高师傅带上了他全套的渔具,和我们一起过瘾。谈好了路线,交了500元定金,就等出发了。

三、订机票

经过筛选,直接在吉祥航空官网上定了上海往返海拉尔的机票,2个大人1个儿童,总价1.1W+。
去程:早上6:45起飞,10:15到达海拉尔
回程:晚上8:55起飞,12:05到达上海

1、 金帐汗-莫日格勒河-根河

飞机到达海拉尔,天气有点热,上了高师傅的车我们的行程就开始了。在小商店买了些水和面包就向草原深处进发。车子一路开上一个高高的山坡,看到了蜿蜒曲折的莫日格勒河,今年夏天草原比较干旱,所以草不是很绿。

河边羊群在喝水

远处的蒙古

草原龙卷风

敖包

午餐就在这高高的山坡上解决了,高师傅赠送的一个大羊腿让我们大快朵颐

成群的牛羊和蒙古包,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蓝天白云……这就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地方,不停地拍摄,心情和这草原蓝天一样无比兴奋和激动。

油菜花田

收获的麦田

windowXP桌面

第一天,我们穿越了草原、经过油菜花田、麦田,一路前行,傍晚时分来到了根河,这里属于大兴安岭,树木多了起来。安顿好了酒店,我们一行四人找了个饭店吃晚饭,点了三个菜,蓝莓汁是呼伦贝尔地区特产,一定要尝尝。

2、根河-满归-漠河

第二天我们根河早餐,包子、油条、奶茶、豆浆,4个人23.5元,吃的很饱。
开启了新的一天的路程,经过中国冷极驿站,穿越偃松林,白桦树和松树交替生长,徜徉在天然氧吧里,阴凉舒畅,心情极好。路遇根河湿地美景、猛犸象山洞,中午在满归歇息片刻,继续向漠河进发。

感觉驿站就是高速公路的服务区

这里冬天最冷达到零下50多度,比漠河还要冷

森林步道

蘑菇

鸟窝

小溪

不用花钱去湿地公园景区,也能在路边看到的湿地风景。

到达满归

由于冬天冰冻沉降,满归开往漠河的路颠簸起伏,人都快蹦到车顶了,车里的小家伙开心的不得了,一个劲的喊“爽”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中国最北的城市-漠河

异域风情的建筑

晚餐在大众点评搜到了漠河排名第一的饭店,性价比很高,我们三个人花了120元。

3、北极村-漠河-满归

第三天一早漠河出发前往中国最北点北极村,主要任务是“找北”,中午返回漠河,下午返回了满归。

最北江河-黑龙江

黑龙江,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哨所

中午赶回了漠河市区,吃过午餐回到满归,傍晚入住满归

猪皮冻、猪心肉、小豆腐,非常具有东北特色

回满归的路上,我们在路边的蓝莓灌木丛中采了一些蓝莓,体验到了采蓝莓人的辛苦。尝了尝有些酸,可见我们喝的蓝莓汁要加很多糖才能好喝。

路遇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流,看别人河里捕鱼

4、姊妹湖-伊玛原始森林公园-奇乾

第四天一早办理了进山证,因为要穿越原始森林,必须要有手续。
美丽的姊妹湖,停下来钓鱼喽。

穿过伊玛原始森林公园,就到达了奇乾,这里与俄罗斯只有一条界河相隔。

鸿雁

展翅翱翔

奶牛

晚霞

奇乾的住宿条件不是太好,价格偏贵,可能由于没有被过度开发,还处于原生态状态吧。

5、白鹿岛-月亮湾-老鹰嘴-额尔古纳河

第五天我们一大早6点钟出发了,来到了经常在照片中看到的神秘的白鹿岛。

苍狼白鹿

覆盆子

云海松涛

白桦林

这一上午美景和惊喜一个接一个,让人应接不暇。都是免费的

我们一路沿着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前行,到达了边陲小镇临江,一个悠闲宁静的小镇,小镇的路都修成了柏油路,到处都是木刻楞。

夕阳下的木刻楞

6、九卡-七卡-五卡-黑山头

沿着边境线前行,额尔古纳河、边防哨所、金黄的稻田,我们一路收获着大自然的馈赠。

额尔古纳

边防哨所

边境稻田

收获啦

继续前行,又看到了美景

八卦图全景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边界线外的羊群

边界线内的奶牛

打靶场

向日葵小镇

阳西

晚上抵达黑山头,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高师傅推荐了羊排。

味道还不错,菜价蛮高。

7、草原-蒙古包-扎赉诺尔博物馆-满洲里

第七天,穿过草原向著名的满洲里进发。

吃饱后奔跑回家的羊群

牧羊人和他的羊群们

吃饱后悠闲回家的牛群

路过190观景台,收费20元,景色还可以。

对面就是俄罗斯村庄

中午我们来到了蒙古包,体验蒙古包里吃手把肉、羊杂,喝奶茶、酸奶这些特有的草原食品。酸奶10元一小碗真的是贵啊……

手把肉

下午参观扎赉诺尔博物馆,这是一个了解呼伦贝尔草原地区人文、历史、地理等的好地方,值得一看

傍晚到达满洲里市区,休息片刻出去吃晚餐--打卤面、炸湖虾……

满洲里的夜景是这个城市的特色

8、套娃广场-国门-呼伦湖-世界反法西斯公园-成吉思汗广场

时间很快到了行程的最后一天,继续逛……

套娃广场,门票100元每人,我们就在外面看了看

国门景区外面人山人海,里面冷冷清清,也是收费的,在外面拍了拍照

满洲里返回海拉尔,路过呼伦湖,我国第五大淡水湖,之前是第四大,现在由于少雨,湖面水位和范围逐渐降低。湖水不太清澈,但是一望无际,好像来到了海边。

世界反法西斯公园看看真坦克

成吉思汗广场休闲一下

回家的飞机正在等待着我们……

最后分享一下高师傅的电话:13848409733,微信同电话

本篇游记共含2087个文字,1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