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深度游遍新加坡之坡县东部(一)

• 出发时间/2016-08-14

带你深度游遍新加坡之坡县东部
小编介绍:资深新加坡吃货,在坡县从读书到工作,现已定居新加坡资深玩家。(微博: EVA_茜)
写游记初衷:身边很多要来新加坡或者刚来到坡县的都会问我,新加坡有什么好玩的。。。而我每次都要长篇大论一番,所以我打算从今天起,为朋友,为准备来新加坡的朋友们把新加坡大小地区,各种特色食物,从新加坡东部到西部,带你深度体验一番!以后再有人问你我新加坡哪里好玩呀?什么是特色呀,直接把游记甩过去~

探索不一样的樟宜机场

我们从机场开始讲起,初到新加坡。最先领略的就是樟宜机场啦,樟宜机场四连霸得冠全球最佳机场!樟宜机场的服务和设施绝对是一流的,游泳池,向日葵花园啦,24小时电影院等。

以下是位置介绍:
最值得一提的是樟宜机场有个雨之舞由柏林的Art+Com AG 公司创作,由 1216 颗青铜水滴组成的“雨之舞”雕塑。每件雕塑长 9.8 米,宽 4 米,可以变幻出 16 种不同的形状。从抽象的艺术造型,到栩栩如生的飞机、热气球、风筝,甚至是龙的形态。
这个建筑可以说是樟宜机场标志性建筑物!记得拍照留念哦~
坐落于:1 号航站楼(公共区)离境登机大厅

1 号航站楼的中转宾馆配备有游泳池,这里还可以直接观看到飞机跑道和停机位。

PlayStation 3是一个一站式多媒体中心,从免费局域网游戏到 Xbox 360 和 PlayStation 3。
坐落于:位于2 号航站楼 3 层的过境区有一个娱乐区。

向日葵花园
位于:2 号航站楼(转机区)    3 楼离境转机大厅

电影院
位于:2 号航站楼(转机区),3 楼离境转机大厅,向日葵花园旁
     3 号航站楼(转机区),3 楼离境转机大厅北,大使转机大厅旁

3 号航站楼的滑梯
滑梯有 12 米长、4 层楼高10新币一次。年幼的儿童可以试试较短的位于地下 2 层的滑梯.这个滑梯高度约 1.5 层楼。这条滑梯可免费尝试。

如果你是凌晨飞机,肚子有点饿,很多餐厅都已经关门了。那么我推荐你来Hello kitty主题餐厅,24小时营业。让你一晚上都萌萌哒~
坐落于: T3航站楼,1楼

如果真的要在机场好好溜达溜达,真的很是需要时间呢~ 机场就介绍这些最有特色的地方。重头戏当然是迈向新加坡感受东南亚风情啦~

Wild Wild Wet 新加坡最大水上乐园

东部有号称新加坡最大水上乐园,比圣淘沙的大哦~ Wild Wild Wet,距离Pasir Ris 地铁站步行需要10-15分钟。里面有9个主题,游乐设施有刺激的,轻松的。很适合一家人一起玩,全部玩下来大概半天左右(还在扩建中)。
地址:Downtown East 1 Pasir Ris Close Singapore 519599
营业时间:周一、周三及周五下午 1:00 至晚上 7:00
             周六、周日和公共假日 上午 10:00 至晚上 7:00
价格:
成人票: $20(非高峰)$24(高峰)
儿童票(3-12岁):$14(非高峰)$17(高峰)
家庭套票(2 位成人和 2 位儿童): $62(非高峰)$74(高峰)

樟宜尾沿岸木板桥

地址:509710, 7A Gosport Rd
推荐来5点30来这边木板桥散步,欣赏着夕阳的美景~ 饿了去吃一顿海鲜。很多新加坡本地人会在这里钓鱼。。。

入口长这个样子.... 不需要买票进入哦~

带着他/她一起欣赏美景吧~

刚走上木桥就看到有好多人在钓鱼....话说这位昂哥(Uncle)掉到了好大一只鱼....

樟宜教堂和博物馆

有喜欢历史的朋友可以去樟宜博物馆了解一下二战时期新加坡的历史~前提是英语要过6级哦!
因为没有中文讲解员,即使是租用讲解仪器也是英文的,收费8新币。
所以小咬儿就给大家拍了外围一些照片~博物馆里没有办法拍照~ ╮(╯▽╰)╭
地址是:1000 Upper Changi Rd N, 507707

快临近博物馆的时候,会有一个路标~
为什么路标写的是樟宜教堂和博物馆呢?
因为这两个景点在一个地方...

博物馆的门口是长酱紫的~ 一进去迎面而来的就是教堂,昨天就是博物馆啦!

樟宜博物馆让后人了解在樟宜战争期间的英雄鼓舞人心的故事,激励着后代。樟宜博物馆是献给所有那些在二战黑暗岁月中牺牲的英雄们,特别是在樟宜地区的英雄们。
樟宜博物馆座落在露天庭院中,是二战时期教堂设计的复制品。教堂由监狱里的囚犯所建,代表了人们在二战时期保持信念与尊严的精神!
教堂是酱紫的,博物馆在左边。。。不让拍~

咬儿尽力了。。。只能拍到这里了

加东古屋

附近有商场可以吃饭,也有娘惹风格的建筑物。
地址:208 East coast road 428907

我要跟大家介绍一下神马是娘惹:
峇峇娘惹(马来语:Baba Nyonya),或称娘惹,是指17、18世纪初期定居在马六甲、印尼和新加坡一带的中国清代移民和当地原住民通婚产生的混血后裔,他们的文化受到了当地马来人或其他非华人族群的影响。男性称为峇峇(BA BA),女性称为娘惹。而加东古屋是第一批峇峇娘惹的移民地。建筑物仍保持着娘惹范。

新加坡空姐穿的就是娘惹服哦

我个人觉得这个地方还挺小清新的....颜色都是大胆的撞色颇多!
这是一个死胡同,左右两排都是居家

这是居民楼的窗户~

小咬儿是长酱紫的 ↓↓↓↓↓  在别人家楼梯拍下的~

走居民楼,往人行道继续走,有一片刷了蓝颜色的墙!
好稀饭

这个是墙柱子上花纹特写

古屋的屋檐~

灯笼特写,这家店叫做加东古董。。我并没有进去,因为屋里人太多了....

新加坡遍地都有这种鸟,黑黑的,叽叽喳喳。有时候还会在饭桌上吃剩饭~
但是咬儿并不知他们是神马品种,只要来新加坡,你一定会看到这种鸟!!!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15 10:5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5 19:57

收着啦9月就要去啦~ Wild Wild Wet 这个水上乐园网上好像没有票子卖的,是直接现场买票么

2016-08-15 22:47

引用 yuki_li 发表于 2016-08-15 22:47:49 的回复:

回复yuki_li:对滴~

2016-08-15 22:55

引用 张芮_ray不可挡 发表于 2016-08-15 19:57:53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张芮_ray不可挡:没有太过多的渲染,都是很平常的处理。因为我用RAW格式拍的,会暗一些。

2016-08-15 22:56

引用 cythree 发表于 2016-08-15 10:56:23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cythree:GO GO GO

2016-08-15 22:57

回复yuki_li:嗯,直接买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