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五天自由行

aimeran (北京) LV.3
2016-08-14 20:29 385/2

2015年12月,带着老婆一起去香港,去感受中国这颗最现代、最时尚的东方明珠的魅力。

TIPS

同样的,先把TIPS放在最前面,方便蜂蜂们:
-----------------------------------------------------------------
1. 提前买好电话卡、八达通卡、太平山顶缆车票、disney门票等,都是在淘宝上买的,老婆大人一手包办,大大的赞。机票、酒店提前订好,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越早越便宜,而且还支持免费退订。
2. 香港的大街上货币兑换的窗口很多,但比国内贵一些,最好提前在国内准备足够的现金。香港最小面额的纸币是20元,10元的手感摸上去像塑料,一般20元以下用硬币比较多。
3. 香港的电源插头采用英国标准的三插头,与大陆的不一样,要提前准备适用的电源插头转换器。
4. 餐厅一般都把服务费算到账单里了,不用单独给小费。
5. 香港餐厅一般周日不营业,要想吃到好吃的,一定不要周日去,我们就因此没吃到九记牛腩。
6. 香港机场规定,50ML以上的液体是过不了安检的,所以超过50ML的液体就不要买了,确实有需求的话,可以过安检之后在DFS里买。机场的DFS很大,品类齐全,听老婆说这里的SK2是所有机场里最便宜的。
7. SASA真是太赞了,不但东西种类多,而且物美价廉,一定不要错过。

DAY1:在香港过平安夜

12月24日下午4点,飞机准时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深吸一口气,恩,潮湿、温暖、清新,和北京持续一个月的霾味是不一样。出入境手续很顺利地办完,顺着指示牌很快就找到了机场大巴N21。香港的巴士都是高靠背的坐椅,坐上去很舒服,电子显示屏随时提示下一站地址,加上百度地图,再也不担心坐过站了。两个小时后,到达CASA HOTEL所在的油麻地。办完入住手续,香港第一餐吃的是日式拉面,口味不错,类似于味千。然后从油麻地乘地铁来到尖沙咀,香港,我来啦!!

时值平安夜,尖沙咀附件的弥敦道成了步行街,到处都是人,只能顺着人流走。走过尖沙咀钟楼,来到闻名已久的维多利亚港口,海边早已挤满了人,大部分是欣赏维港夜景的,还有很多香港的年轻人在海边长廊下用麦克风唱着流行歌曲,一簇一簇的人群围着、听着、鼓掌着,充满了节日的气氛,这大概就是香港人的除夕吧。看到一个女孩子深情地看着自己心爱的男朋友在人群中唱歌,两眼放光,明显正处于热恋中。
     晚上8点,幻彩咏香江准时开始。五颜六色的灯柱从维港周围各大建筑物的顶端射向天空,编织成一张巨大的光网。转动的灯柱,配合中银香港等大楼本身的灯光变幻,组合成一幅绚丽的霓虹盛景。

一路上走走停停,看到喜欢的就拍下来,回到酒店已经是凌晨2点了。洗完澡,躺床上看电视,粤语英语频道居多,居然在重播《寻秦记》,不错。

DAY2:逛街购物

早餐去了大名鼎鼎的翠华餐厅,味道还行,炒蛋很鲜嫩,挺好吃。香港那边貌似起床比较晚,都10点多了,大街上人还不是很多,可能是夜生活比较晚结束的缘故。
    然后就开始了一天的购物之旅,从尖沙咀广东道逛到海港城,从海港城到铜锣湾崇光百货、时代广场,不是我们的消费欲望有多么强烈,主要是因为囊中羞涩,一直在找性价比能接受的东东.。。。。最后买了两双鞋、两条裙子、一件上衣以及一些护肤品等。买的东西虽然不多,但两条腿快走断了。海港城超级大,分四个区,里面好多牌子都没听过,可能是我孤陋寡闻吧~崇光百货里面卖的都是地摊级有东东,类似北京西单的华威。不得不大大地赞一下SASA,满大街到处都是,非常方便,售卖各种护肤、化妆用品,物美价廉。我们赶上了中行信用卡的闪付卡优惠活动,打了七折,不要太划算呦。后来我和老婆一直后悔在SASA东西买少了,临走前那天又去扫了一次货。。。。。
     中午在海港城GreyHound吃的,泰国菜,北京三里屯也有,冬荫功的味道不是太习惯。晚上去了铜锣湾的池记云吞,蟹黄粥味道很好。

DAY3:城市中漫步

今天的目标只有两个,一是品尝美食,二是观光。
    吐槽一下很多攻略里推荐的澳洲牛奶公司,服务态度巨差,而且不仅针对大陆人,对香港人态度一样差。他们家除了杏汁燉鲜奶还不错,其它的口味很一般。可能是受某些攻略、游记的蛊惑,澳牛门外总是排起长队,绝大部分是大陆人,造成服务员态度越发恶劣。
    在尖沙咀码头坐上了天星小轮,湿润的海风不时吹过,从海面上看维港另有一番风味。

天星小轮很快就到了中环码头,船上大部分时间在拍照,应该更多地用眼睛去记录美景。出了中环码头就是摩天轮了。

中环高楼林立,充分展现了香港现代化的一面。随处可见各大奢侈品牌的店面,全球各大银行的分支机构也都能看到,浓浓地商业气氛。专门跑到中银香港大楼去拍了个照留念,呵呵。香港的黄金比大陆便宜,有需要的童鞋可以买些,开店最多的是周大福、周生生等。
    香港道路上私家车不多,大部分是巴士,公共交通很发达,基本没看到堵车情况。搜索了一下,主要是买私家车税费高、油贵、过桥费、停车费等等,一般人负担不起。

大大地赞一下豚王拉面,实在是太好吃了,有机会的蜂友一定要尝尝。按照店里的介绍,香港老板专门把日本的拉面大师请到香港,不仅仅是采用日式拉面的做法而已。店面虽小,但永远都有人在排队。
    下午去半山扶梯上体验了一把,其实就是方便市民出行的市政工程,算不得什么景点。扶梯两边依山而建了很多小店,美容美发、小型超市等等,非常方便。
    晚上吃的镛记,号称是香港排名前十的餐厅。口味不错,印象中他们家的烤鸭很有名,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吃不完,没有点。和这几天吃过的其它店比,镛记最大的特点就是宽敞,桌椅之间的间隙很大,坐着很舒服。不像其它小店,很狭小,只有人坐的地方,真是寸土寸金。
    然后就是今天的重头戏,太平山顶啦。

不愧是香港最负盛名的景点,老远就看到很多很多的人在排队。买票要排队,乘缆车上山也要排队,所以提前买好票很有必要。大概排队一个多小时就坐上缆车了,所谓的缆车其实就是一辆小型轨道车,沿着轨道爬上山顶,而不是在空中架设的那种。有些路段很抖,车厢快有45度倾斜了,坐好扶好。
    下了缆车就是摩天台了,印象中有六七层高,每一层都有卖东西的,各种纪念品等等。上到最高层,维港的美丽夜景就在你脚下了。可能是节假日的缘故,山顶上人特别多,要想找个好位置拍照,只能等。

山顶上的有点,去翠华喝点东西!!下山的巴士顺着人群就找到了,可以一直坐到中环码头,坐天星小轮欣赏海上的维港夜景。可惜我们下车早了,直接乘地铁回酒店,虽然很累,但收获不小。

DAY4:迪士尼之旅

迪士尼乐园有地铁直达,而且是地铁专列,车厢内部是酱紫的。

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落在脸上很舒服。进了大门,先去柜台要张地图。乐园里分成好几个区,好玩的项目都有一种叫做FAST VP的东东。简单来说,就是你可以先去项目那凭门票领取一张FAST VP卡,卡上面标记了游玩时间,然后就可以先去其它地方玩了,等快到时间的时候回来凭FAST VP卡游玩,免去排队时间。好像每张门票可以领四张FAST VP卡,记不太清了。
    比较好玩的项目有旋转木马、小飞象、巴斯光年、小熊维尼的奇妙之旅、灰熊谷、人猿泰山木屋、狮子王表演、蘑菇伞、飞越太空山等等。灰熊谷的过山车很刺激,我和老婆玩了两遍,结果错过了飞越太空山的时间。很多项目都要排队,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

午餐就在迪士尼里面吃的,有很多种快餐可选,口味还可以。晚餐计划好了去九记牛腩吃的,可走到了才发现,人家周日不营业!!想品尝美食的童鞋注意了, 香港餐厅一般周日不营业的。酒店恰好离庙街夜市不远,大概步行5分钟的距离,去吃了个夜宵--椒盐濑尿虾,好吃。庙街的规模没有想象中大,人也没有那么多,小吃店居多,总体感觉还不错。

DAY5:下次再见吧

晚上8点回北京的飞机,所以今天没有特别的安排。由于人太多,平安夜没去成星光大道,今天特意赶过去。OMG,居然在施工,暂时不对外开放了,只能在附近随意转转。除了浅水湾和赤柱,计划中的景点都游览过 了,主要是这两个地方在香港岛南部,离我们酒店太远了,又没有地铁可达。留着下次吧!!
    午餐又是吃的日式拉面,好像是叫橫冈。发现香港人吃面食更多些,米饭相对较少。
    到达北京之后,又换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恩,我大北京的霾味还是这么厚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15 16:4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