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蓝色的感动---青海湖塔尔寺两日游食住行全攻略---西宁当地人美食推荐(未完)

tine_jing (北京) LV.14
2016-08-14 20:36 1080/33
  • 出发时间/2016-07-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9日-7月31日,
我计划去西宁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周末的两天旅行,时间有点紧张,但能够到达想了很多年的远方,心里紧张又很满足。有的时候,梦想一定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虽然去青海湖不是什么“梦想”,只是一个想法,但想着想着,它真的可以实现。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圆梦之旅的开启

我去过国内的很多城市和景点,华东、华南、东北、华北都去了很多地方,唯独大西北最远只去了几次西安,一直向往大西北的美好景色,青海西藏一直在心头缭绕着。去青海湖是我多年的梦,尤其可以在油菜花最美好的季节去看一眼青海湖,哪怕只有一眼都觉得会很满足。
       要么常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虽然去看青海湖只是一个梦,算不上梦想,但我经常想着、经常想着,并且把它列入了我一生要做的事情清单里了。结果,就真的实现了,而且是完美的实现。

出发之前我一直很兴奋很激动~~~查了很多的攻略,“大环湖”“小环湖”……等等,纠结了很久我游玩青海湖的方式。最后决定报了一日游散拼,最方便最省心,也许不会是最尽兴。心里行者“这次就是踩点,以后我总会再来仔细端详她的美”。

行程安排

两天的行程其实在青海有些紧张,两天半可以把周边经典的景点差不多可以玩到吧。
因为我只有两天,很晒纠结要青海湖茶卡盐湖两日游,去一次青海真的觉得很不容易,哪里也不想放弃,所以最好可以有3天时间,就可以很充裕了。
推荐玩法:
D1,青海湖,宿湖边,夜晚看星空湖边遛弯;
D2,茶卡盐湖,最好可以上午或者下午的时候游览,可以看到美丽的倒影;
D3,塔尔寺、清真寺、市内游览。
如果时间更多,可以有一天去坎布拉,或者去一下门源看最大的油菜花海……觉得都是值得去的地方。

我的行程是:一天青海湖自然风光游览,一天塔尔寺、清真寺人文景观游览。
D1天:兰州西宁,晚宿西宁市区;
D2天:6:30出发青海湖一日游(因为我是单独出行,在蚂蜂窝报了一个散拼团,很方便也无购物无消费)
D3天:5:30起床去吃羊杂碎, 7:00出发塔尔寺,
            中午返回市区小吴酿皮
           (原定计划是吃了午饭可以在酒店稍微午睡的,但那天遇到塔尔寺堵车,回来晚了些),
            下午关东大清真寺(有触动的地方)。
             晚手抓肉吃起,打包行李去机场。

出发前准备

我是7月底去青海,是油菜花最好,天气最热的时候,但温差大,衣物要准备多些,青海高原地区太阳照射强烈,防晒要准备齐全,准备的东西很多
1、攻略行程:多看下大家的游记攻略,然后根据自己的时间和预算选择最适合资金的行程和出行方式,我是在蚂蜂窝下载了旅游攻略打印着带着。
青海湖很多人会自驾、拼车、租车,因为我一个女子出行,就选择了最安全有保障的散拼一日游和公交打车的方式。
2、物品准备
1)衣物:防晒衣(必须要)、长袖、长裤、打底裤、厚外套、牛仔裤、超轻羽绒服(原计划可能会青海湖边过夜,湖边温差很大,我带了羽绒服,没在湖边过夜没用上)。网上看的攻略说是要带上一年四季的衣服,白天的时候真的会很热,但防晒要做好。
2)防晒用品:防晒服、太阳镜、纱巾(头巾)、遮阳帽、防晒霜(每天涂几遍)。
3)日用洗漱、护发素(洗发水可以不带,女生要带护发素,拍照会好些哦)、拖鞋(可以方便坐车穿或者洗澡用的)、化妆品一打(为了拍照还是要化妆的)。
4)其他:各种拍照设备、充电器、充电宝(本人就一个手机玩到底,青海湖那天拍照拍到没电,所以一定要带个充电宝)。

费用总计

1人出行,费用明显是比2个人要多的,2日2晚1人花销总计约:1800元
如果2人,住宿-316  打车-27 餐饮-50,每人花销1300元。
交通:火车61,
      打车 下火车9  上大巴9  下大巴9
      塔尔寺8+3 打车返回15 打车9+1 打车酒店10
小计:134
住宿:316+316=632
餐饮:晚餐75 水果8  早餐5 晚餐92
早餐17 其他7  午餐酿皮10 酸奶6 晚餐和打包152 水果6
小计:378
旅游:
青海湖一日:280+20+125(景区快艇)=425
塔尔寺一日:18+80+30+100=228
小计:653

住宿选择

市区选择合适位置的酒店很重要,西宁打车很方便,市区不打,很多地方9块10块就都可以到了。
我选择在了城东区(回民区)花园南街2号的汉庭酒店,从酒店到很多地方都可以走路过去。
到莫家街走路10分钟
到益鑫手抓(花园北街店)走路5分钟
到关东大清真寺走路10分钟
文庙夜市走路10分钟左右
到塔尔寺不需要跟团,打车到“管理站”公交站8块,然后有各种车可以去,公交3元。

当地美食攻略

青海的特色小吃真的很多,手抓肉、噶面片、熬茶、酸奶、酿皮、甜醅、青稞酒……但我最爱的还是羊肉,完全不顾减肥的事情,连着三个晚上的手抓肉,两家有名的店都去尝试了。
推荐:
1、益鑫手抓,推荐指数:五星
   地址:花园北街白玉巷,营业时间:早9:00开始
   羊肉软嫩香气十足,蘸料搭配不油腻。
2、马一刀,推荐指数:四星
   地址:兴海路附近,营业时间:下午17:00开始
   羊肉比较瘦比较干,羊排会给剁开成小块,味道也很赞,只是个人偏爱偏肥一点的。
3、晓泉鲜香杂碎店,推荐指数:五星
   营业时间:不详,据说早上天大亮了就卖完关门了
   羊杂碎很棒,都是大块的上面阿姨用刀子现片下来的,那个白白的饼子也很香。
4、小吴酿皮,推荐指数:五星
   地址:南山路
   西宁有很多家酿皮店,小吴也有很多连锁,南山路的店是最老的店,店铺很小,整个容纳不到10人,不过西宁人都推荐这家,是最好吃的。。。很多人来打包带走,还有人做成真空包装快递外地的。
6、酸奶有名的品牌德禄和永浸,很多地方有卖。要带礼物酸奶有包装的品牌是“圣湖“酸奶。
7、青稞酒,户主牌当地推荐的。
8、烤羊肉串,文庙街,这也是当地人推荐的夜市哦。
9、莫家街马忠食府,我没吃,只是去转了一圈,懒得到处跑的人可以到那里,集合了所有特色美食,可以一网打尽,花样也很多。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美食行程:
D1天晚餐:益鑫手抓,羊排花销75,。18:00左右去的,队伍排到巷子里,打包快很多;
D2天晚餐:马一刀手抓肉,羊排、酸奶两份,花销92元。18:30左右到的,队伍一样很长,店铺不大,人不及益鑫的多,但依旧等很久很多;
D3天早餐:羊杂碎汤,很美的早餐
        午餐:小吴酿皮,味道超级赞
        晚餐:益鑫手抓,要了一份炒羊肠、甜醅,另外打包了羊肉带回北京,花销152,。去的比较早17:00左右,基本不用排队,座位也很多。

旅游及感动

吃货总是把美食放到前面,现在才开始我的旅行,青海之旅收获除了品尝到当地的美味,最大的收获还是青海湖
       早上早早的赶大巴,为了可以占一个好一点靠前靠窗的位置,可以美美的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路上我都激动,
      上午是草原和沙漠,午餐之后才进入主题“青海湖”。沿途首先让我感叹的是西宁的蓝天和白云。云彩就再天边,很低很低的压在山的边上,层次丰富背景淡雅的画卷一般。

第一站 金银滩草原

叫这个名字不是因为它有金银的沙滩,而是因为草原上的两种小花,可爱的小小的,白色和黄色的一簇一簇的很多很多。
      这个季节应该是草最肥美的季节,然而高山草甸的气候,让这里的草长不高,在过渡放牧以后草甸就退化成了大片的沙漠。

金银滩草原名字的由来

天边的云朵像飞翔的小马,车又开了一段,就出现了一群小马。

第二站 金沙湾

沿途可以看到很多沙漠,都是用围栏围起来的,我猜想应该是以前的牧民承包的草原,结果无奈现在已成沙漠,只能在旺季的这两个月来赚点旅游钱了。
      第一次见到沙漠的我很是好奇,沙子细软比海边的沙滩软很多。在烈日的照射下,柔然的沙子变得滚烫,如果光脚走估计会烤熟了。
      蓝天下的沙漠两个对比强烈的颜色,若穿着鲜艳的裙,拍组照片,定时极美的。

眼前小马奔奔,天边白马奔腾~

沙漠自拍

第三站 青海湖

青海湖最美的时节在盛夏,盛夏最美在于油菜花海。7、8月之时,青海湖边万亩油菜花正开得喧嚣。高原深蓝的天空下,金灿灿的黄花与绿茵茵的草滩交织在一起,而这背后,又衔接着一派无边无际的蓝色湖水。草滩绿得娇嫩,菜花黄得蓬勃,而湖水又是蓝得醉人。“
这段话写的真好,但只描绘出了它的外表,却没有说出她的内心。很高兴可以在青海湖最美的季节到来,一路上从远到近,一点一点的靠近她。
远远的望去,她的深蓝比天空更蓝,深邃的蓝色让人痴迷,油菜花、青海湖、蓝天白云,几个层次,湖水夹在油菜花和白云之间,妩媚动人。
走到她身边,会有微小的浪花涟漪,像海边,却比海水透彻温柔,站在湖边、坐在台阶上感受她纯净的美好。
置身于其中,(和几个人拼了快艇,可以在湖面待20分钟),越是往深处蓝色更加浓郁,有一种想跳进去的冲动,真希望自己可以融入她的怀抱。

塔尔寺、大清真寺宗教文化感知

2016-08-14 21:31

2016-08-15 08:34

2016-08-15 08:49

2016-08-15 08:53

楼主写的游记真是很棒也!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  私信给我就可以哦 我的微信1120719395

2016-08-15 08:58

超级棒的游记

2016-08-15 09:03

真美!

2016-08-15 09:20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08-14 21:31:45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谢谢,文字还没写呢,还有图没上,欢迎关注哦。

2016-08-15 09:28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8-14 21:52:16 的回复:

西宁的太阳晒吗 谢谢

回复自游特攻:很晒的,要全副武装呢。防晒、太阳镜、帽子、防晒服都不能少。

2016-08-15 09:29

2016-08-15 10:01

赞赞

2016-08-15 10:08

引用 kai866 发表于 2016-08-15 08:58:51 的回复:

回复kai866:谢谢亲,可以发私信哦,我每天都会来的。

2016-08-15 10:33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8-15 07:43:18 的回复:

回复Lauyu:谢谢。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4 23:04:58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我们的斯坦福大学游记,并帮顶啊!

回复qianyizimu:

2016-08-15 10:4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5 11: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15 13:55

引用 liannnnnnnn 发表于 2016-08-15 11:25:46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liannnnnnnn:呵呵,因为比较推延,攻略还没来得及写呢,这几天就可以完成了。再来看哦。

2016-08-15 14:12

引用 朗玛无影无影 发表于 2016-08-15 13:55:52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朗玛无影无影:尽快尽快,谢谢。

2016-08-15 14:1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2 01:04

引用 牛肉的味道 发表于 2016-08-22 01:04:56 的回复:

回复牛肉的味道:谢谢支持哦,我会继续努力,还有很多游记要补呢。

2016-08-22 08:53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2016-08-22 08:58

引用 谷底幽兰 发表于 2016-08-22 08:58:43 的回复:

回复谷底幽兰:对,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