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天堂寨之旅

2016-08-14 20:40 5311/5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家庭出游

好久之前就听说过:天堂寨。那是一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地方。
据说也是华东地区的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然氧吧。景点相关的具体介绍在各大网站上都能找到。
抓住这个暑期的空档间隙,那么就走吧。
我是从无锡出发的,8月10一早6点30分,踏上高速开始一段旅程。(具体行走路线完全靠手机导航完成,全程高速,非常方便快捷)
因为是自驾游,时间上面比较自由,或早或晚,完全由自己决定。因为本人平时也是6点起床的习惯,所以就早早上路,反正夏天天也亮的早,路上也空一点。

途中路过:马鞍山长江大桥;全长10多公里,后来在网上找了一下大桥的介绍:马鞍山长江大桥位于安徽马鞍山市,2013年12月31日投入使用。该长江大桥起于安徽马鞍山当涂县牛路口(苏皖界),接溧水常熟的高速公路,在马鞍山江心洲位置处跨越长江,止于和县姥桥,接马鞍山合肥高速公路。马鞍山长江大桥全长约36.274公里。其中跨江主体工程长11.209公里,南岸接线长19.320公里,北岸接线长5.74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70.78亿元。大桥按全封闭、全立交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

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进入安徽境内的高速慢慢的会出现山区道路的特点,所以过山洞是必须的。每次通过山洞注意控制车速是必须的,因为高速路上白天阳光比较强烈,突然进入山洞,忽然间光线的变化,还是会有些不适;建议配一副太阳眼镜会好很多。蓝天白云,绿树成林,道路前面出现的风力发电塔,一下子让我回想起有一种在内蒙草原,策马飞奔的感觉。(之前去过草原的小蜜蜂们看了照片,应该会有这种感觉噢

经过大概6个多小时的长途高速,在金寨县的斑竹园道口下高速,就算完成大部分的路程了。一路都是高速比较好走,加上最近G20赐予的天空蓝一路走来风景甚好。下了高速在小县城路边赶紧找饭吃填饱肚子,继续赶路。(因为当地是旅游区,所以路边基本都是与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找一家环境卫生干净的就可以,当地的消费还可以,菜的口味偏咸些)

简单吃完中午饭,继续赶路。导航显示还有40公里到达景区。没想到接下来的路途有点坎坷。因为今年雨水偏多,导致山区山洪,进入景区的必经之路,有很多处地方出现塌方,路基冲毁。目前处于抢修阶段,路上的大型抢修设备车辆比较多,原本双车道的盘山公路,很多地方都是单车道。必须小心谨慎通过。(安全起见,此处不方便拍照

经过大概1个小时的山区盘山公路,来到景区大门口,可能因为是周三的缘故吧,整个景区显得不是那么的人多,这可是太好了,不用那么人挤人
因为这次预定的宾馆位于景区内,所以必须得在景区大门口购买好门票,才能开车进入。天堂寨门票是48小时内有效的(所以我的门票时间是:8月10号的14点----8月12号的14点)

进入景区,到达宾馆,安顿好行李。在宾馆门口就有景区大巴的停靠站台,大约10分钟左右就会有一班车,招手即停。(景区门票115元+景区接送大巴28元)在48小时内可以无限次乘坐往返。
请忽视旁边的:莫斯利安广告;环境靠大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考虑第一天开车时间比较久,实际进入景区,安顿好住宿,已经是下午3点左右。所以就直接乘坐景区大巴,到达了第一站(大峡谷),大致行车8分钟.(景区大巴司机的水平可不是吹的,又快又稳)

大峡谷全程大约有3公里左右,高低落差比较大,所以峡谷内水流湍急。一路沿着大峡谷往回走,一路的美景,溪流湍急,走到尽头发现原来正好可以到达我们住宿的宾馆,这实在是太好了。
山中的溪水清澈见底,冰冰凉,所以也不能在水里泡太久。

沿着峡谷畅游,回到宾馆,时间也接近7点了。在峡谷出口处,右手边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家当地特色的农家餐馆,据说是吊锅第一家。好吧既然遇到了,就尝尝鲜。
吊锅:当地的特色。可以吃鸡,也有当地的野味;野兔,野猪,等等
不过我还是觉得:那个野菜炒鸡蛋好吃(好像是叫:将军菜

第一天的行程,简单而充实。
好好的睡一觉,准备迎接明天的太阳吧。

第二天,一早5点多,早早起床。
迫不及待的冲出房间,来到大山的天然氧吧,好好的呼吸一番。
迎接天堂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全身。

早期的鸟儿有虫吃,还真是遇到了这些不知名的虫虫。你们也是出来呼吸新鲜空气的吗?

吃完早饭,依然在宾馆门口乘坐景区大巴,直接到达,景区第二站(大约15分钟车程)。
开始今天的登山之旅了。
踏上登山阶梯,大约步行20分钟,就可以见到第一个瀑布,景区内有多个瀑布群,可以一路登山而上。

原本打算缆车上山的,结果一看这架势,被吓晕了。
既然是来度假的,轻松自由,呼吸新鲜空气最重要了。
加上之前刚上山,不小心脚有点扭伤,又碰到缆车爆满,好吧,那我就随遇而安吧。
天堂寨的山:与黄山不同,多了一份灵性,准确的说应该是涓涓溪水带来的天地灵气吧。

行程第二天,游玩天堂寨主峰,瀑布群。
之后下山乘坐景区大巴,直接来到景区大门口。
顺路参观一下:刘邓大军指挥所。回顾一下革命历程,接受一下红色教育。
之后可以乘坐大巴返回宾馆。好好调整休息。
宾馆的餐厅,总体饭菜质量不错,价格合理。毕竟是大山深处有这样很不错了。关键是能在自然环境中用餐,陪伴在你耳边的是各种昆虫的奇异叫声,伴着徐徐凉风,甚是舒畅。

因为门票48小时有效,所以第三天还能游玩。
早上再次出发天堂寨景区:Z字型栈道
栈道是修建在山坡斜面上的,全程3公里左右,高低落差300米左右;全部徒步来回需要3个小时左右。
攀登栈道可以全程徒步从大峡谷底部穿越过去;或者是乘坐滑索抵达中部,再徒步剩余路程。
栈道地势险要,不过风景也是独特的。。。。。。

天堂寨景区范围比较大,安排2天的行程比较合理,既然是出来度假休闲,应该全身心放松,回归到大自然中去,寻找一下我们未曾遇见过的。。。。。。。。。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15 11:25

第一次写,没经验,,多指教。

2016-08-15 11:5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15 17:04

楼主订的什么房型啊,看的不错!

2016-08-20 18:32

引用 brucesky 发表于 2016-08-20 18:32:26 的回复:

楼主订的什么房型啊,看的不错!

回复brucesky:我就普通标准间,还可以,携程网上有团购,200多元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