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我们的嵊泗行(2016.7.29-7.31)

• 出发时间/2016-08-29

本是去年就去嵊泗,结果那时候刚好放假,实在买不到船票。今年于是早早盯着票了。
今年夏天或许是太热了吧,去嵊泗的票倒也充足。我是从台州出发,从宁波坐船比较方便。(购票:宁波公运上提前6天可购买宁波嵊泗的票,50元一张。然后凭车票到车站换船票,车站付钱,125一张,从三江码头到嵊泗李柱山码头。我是从汽车南站走的,南站就在动车站旁边,比较方便,每天11:10一班车。)如果和上海近的,可以选择从上海出发,船次多,而且只要45分钟就可以到嵊泗

宁波南站到三江码头用了2个小时,然后三江码头到嵊泗李柱山码头用了两个半小时。刚好这几天天气好,没有浪,坐船不晕。不过还是建议备上晕船药。
我们到李柱山是下午四点半左右了。码头有公交可以直接坐到菜园镇,4元无人售票。同学的室友就是嵊泗当地人。所以我们这两天住在同学家。

Day 2

日出

远方的日出,刚好有一艘小渔船。

7.30旅程正式开始。早上四点起床看日出。其实我们本来是打算是六井潭看日出的,据说六井潭日出很有名。但是无奈,同学家在金鸡坳这边,离六井潭实在太远了,又没有交通工具。于是,决定退而求近。我们在附近的金鸡坳防浪堤上看日出。

灯塔

晨雾中的海上人家

看完日出,块六点了。我们准备去车站买回程的船票了。车站排队人很多。排了半个小时,所幸买到了回程的票。(嵊泗李柱山回三江的票可以提前一天在汽车站买或者当天在码头买)但是那些准备从嵊泗枸杞岛的人便没有那么幸运了。嵊泗去枸杞的票60元一张,每人限购2张。但是早有黄牛买断了。听说黄牛半夜一点就在门口睡着等开门就排队了。所以散客们是很难买的到票。黄牛专卖180一张。在此对黄牛表示深恶痛绝。所以准备去枸杞的孩子们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啰嗦一句,车站旁边有一家生煎包很好吃。同学高中的时候就在这家吃。1.2一个。
准备了干粮后,我们经提醒,回到望海广场,这里有旅游车直达六井潭景区。9点左右开车。有点像大巴那种。车上竟然只有我们三个。中途也没人上车。10元一票。车子直接到达和尚套景区。
和尚套六井潭联票是100元,包括景区公交。和尚套就是一条沿悬崖修建的木头栈道。
游览完和尚套,出口处坐车到六井潭。在此说一点很坑爹,就是景区公交到11:40就没了,如果你想从景区回到镇上,只能打车。通常是70元一辆。
六井潭景区和和尚套差不多。虽然名字叫六井潭,但是潭呢,我是没看见。就是一个白色的灯塔,可以拍照。拍出来倒也可以假装假装在爱情海,嘿嘿。六井潭出来已经没有回去的公交了。幸好遇到一家人也准备回去就拼了一下车。平均下来每人10元倒也划算。下午的太阳实在是太热了。实在熬不住在外面。就取消了其他行程。我们于是去了嵊泗图书馆休息了一下午。准备晚上去基湖沙滩。基湖沙滩白天门票是60元,晚上也就是六点半开始是20元。六十元的门票其实不值。沙质也就那样。其实嵊泗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沙滩可以考虑。但是下午实在太热,于是就选择待在空调间休息。
晚饭,三个人点了一碗海鲜炒饭和海鲜面。48元一份。味道还不错,海鲜炒饭倒是2个人的量。
进入基湖沙滩太阳已经快落山了。基湖沙滩看日落不适合,因为刚好背对着。玩了一会水,其实就是很普通的一个沙滩,我还是更喜欢厦门的沙滩。出来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漆黑的,我也不知道在哪里冲脚,只能光到门口的厕所冲洗。PS:沙滩上偶遇了昨天和我们同个船舱的俄罗斯游客。再见他们,本来白白的皮肤已经是红色的了了了!
三天两晚的嵊泗行,真正玩其实也就一天,两天在路上了。岛上打的不打表,上去前先问好价钱。岛上的公交晚上就都不开了的。在岛上我们最基础的交通工具就是自己的脚了。一天整整走了30千米,我真是也佩服自己了。幸好我穿的是运动鞋。吃的么,反正岛上的饭店就是靠这两天赚钱的。特产的话,我们是没有时间买,再加上现在是禁渔期。不过同学说可以去店里买现烤的鱿鱼。

假装我们在爱情海

基湖沙滩

Day3

7:50的船,回家!七点半在菜园镇上做小公交直接到李柱山码头。忘记上站的站牌名字了,反正是在东方之珠苑站牌附近。是个小面包,不能站人。所以请把握好时间。
洋洋洒洒一千多字,以上就是我的流水账游记了。
当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又是一只低薪上班狗了。上班了,真的很少能有时间出去玩了。
虽然技术不好,但是我还是蛮喜欢拍照的。不过我的人像照还是得继续加油。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15 10:5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5 16:55

谢谢

2016-08-17 10:23

你好,我想问下,在嵊泗有公交车到和尚套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