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之大理

• 出发时间/2016-07-29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谓之大理风花雪月四景。此行一游,除了对下关的风领略的淋漓尽致以外,与其余三景皆无缘。即便如此,却也玩的不亦乐乎,吃的也不亦乐乎。

吃在古城

在大理,公交车是最便利廉价的交通工具,出租车基本是一口价50不打表的,所幸大理的公交让我们领略到了风驰电掣的感觉。大理的古城不在商业中心,离火车站有个七八公里。在通往古城的路途中,西边苍山直插云霄,山脚下白族特色的房屋一幢幢排列的非常整齐,东边洱海海天相接,亦有大量村落在湖边安营扎寨,一眼望去,非常壮观。
    虽说名为古城,实则已经非常的商业化与现代化,方圆六公里,道路非常宽阔,可行车。从古城东门进入,开始时,两边皆为租车店铺,再往里走,就到了美食与购物中心。来古城,也就是来找吃的,吃货路线开启。

烤乳扇,是一种奶制品,由鲜牛奶加食用酸(不知道是什么东东)炼制凝结成薄片,类似于一种奶酪性质的东东。杨记乳扇烤制过程中,加了红糖,乳扇变软,红糖融化,卷制而成。吃起来有些酸,有些甜,又有一股奶香,口感类似于披萨上的那一层芝士。只能说是一种,没吃过时想吃,吃了不想吃下一个的食物。

在古城人民路上,我们找到了这家88号西点店,据说是一位德国老太太开的店,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进去之后,装潢还不错,很文艺,然而亮点则是漂亮的点餐员姐姐,正在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为外国游客介绍美食。树莓蛋糕口感不错,倒也不输给味多美,云南的小粒咖啡,加鲜奶之后味道还行(不是懂咖啡的人)。还有这个烤鸡朝鲜三明治,让我第一次吃到了这种名为朝鲜蓟的怪怪的植物的花苞,口感。。我能说就是在吃草吗?里面还夹杂了,云南的小米菜(是苋菜的一种),这种口感像树叶,不过夹杂了各种奇奇怪怪东西的整个三明治竟然吃起来毫无违和感,也是归功于创作者的天赋。

巍山耙肉饵丝,岂一个“香”字可以形容。问做饭小哥,耙肉是什么肉,小哥说是猪腿肉。炖的软烂的猪腿肉为卤,再一勺肉汤浇在饵丝上,虽未饥肠辘辘,但依旧垂涎三尺,给了小哥一个大写的赞。

喜洲破酥粑粑,找到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果真是一个其貌不扬的在角落的小店。店主比较任性,只在特定的时间有卖,去早了,去晚了都没有,如果没有了就只能买一锅,因为觉得一个不值得烤。我们第一次去早了,第二次又去晚了,所幸一位善良的买主从自己那锅分了一个给我们,这种是用小麦粉烤制的饼,跟北方的就蛮像了。由于买到的不是咸甜口味的,就是原味的一个超级大烧饼,真是一个耐吃的口粮呀。

烤饵块,饵块是大米制成的被压成圆圆的饼。(顺便说一句,饵丝就是由饵块切成的丝)饵块烤热之后,抹上酱料,加上各种蔬菜,就成了遍布大理大街小巷的烤饵块。这,不就是北方的卷饼吗?南北饮食文化还是互通的嘛。

看到走到大街上的姑娘们头上的装饰,一时玩心起,也找老奶奶编了六根彩辫,自己臭美的不亦乐乎。O(∩_∩)O哈哈~

游在洱海

租了一个电瓶车,我们开始了环洱海的自驾游。洱海虽叫海,但也只是一个淡水湖而已,环线四五十公里,我们只走了约四分之一。本以为环洱海的线路是康庄大道,没想到还要进一个又一个的村子,有的地方道路狭窄,遭遇堵车,又让我们的行程放慢了一些。洱海月,并未选在晚上游,遂只看到了洱海上的太阳,并也在这里领略到了云南紫外线的强大。虽只是下车了几次,也不幸被晒伤。
    面对着蓝天白云和平静的湖水,心也似乎宽阔了许多。云南的景色,大多也因这一朵朵不停变换的云而更添光彩。

天龙八部影视城

来这玩,多半还是情怀,对金庸,对天龙八部,对大理段氏。这还得感谢有钱的张纪中导演,专门建造了这个影视城,可以留下来供人们游玩。跟着百度导航,被坑到了一条乡村小路上,不过也结识了七八位同病相怜的旅友,一起探路,终于来到了影视城。

影视城门口据说是段誉收岳老三为徒的那场戏,张纪中版的看的不多,所以场景也就更不大记得了,但走在大街上依旧很兴奋,感觉自己回到了武侠小说里一般。

解锁了一个降龙十八掌的技能,O(∩_∩)O哈哈~

解锁了一个六脉神剑的技能,小心我的少泽剑。

珍珑棋局,棋子都是泡沫

招驸马的西夏国公主住的地方,西夏王宫

大理白族自治州,一个有故事,有历史的城市,匆匆过客,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15 15:4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5 19:57

引用 leoying 发表于 2016-08-15 19:57:55 的回复:

回复leoying:谢谢建议,我会改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