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游彩云之南之初到丽江

说起彩云之南的云南省,我立刻想到了以风花雪月著称的大理;美丽而浪漫的古城丽江;有着悠久历史的茶马古道;充满神秘色彩的女儿国泸沽湖以及闻名遐迩的香格里拉玉龙雪山
既然云南有这么多让人向往,让人心动的地方,那么心动不如行动!
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于是和放假在家的儿子商量,正好他刚学过《走进丽江》,也对美丽的丽江充满了向往。那么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让孩子自己去体味一下现在的丽江和书中的丽江有什么不同之处。
于是立刻在网上查阅相关了旅游信息,很快便确定了行程和出发的日期。虽说是随团,但出游之前还是要做足功课。
        这次的云南之行由于时间和行程的原因,我们只能去到大理丽江。所以只能算是浅游。
        在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我们乘坐的飞机缓缓的降落在了丽江三义机场。孩子兴奋地喊到:“丽江,我来了!”
        丽江市,位于云南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东经100.25,北纬26.86 ,北连迪庆藏族自治州,南接大理白族自治州,西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东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和攀枝花市接壤。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辖古城区、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永胜县、华坪县、宁蒗彝族自治县,共有69个乡(镇) 446个村民委员会,总人口120多万人。
        丽江自古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共有12个世居民族,其中纳西族23.37万人,彝族20.14万人,傈僳族10.62万人。其中纳西族占古城区及玉龙县(即原丽江县)总人口的57.7%。并且有“国中贵原,云中丽江。”之说。
        走出机场,一抬头便见蓝天白云,天蓝得是那样的纯粹,朵朵白云虽是形态各异,但白的是那样的纯洁,虽然是这样的天气,但没有丝毫夏季炎热的感觉,空气中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湿润,倒让人感觉有一点初秋的凉意。从炎热的夏季到凉风习习的初秋仅仅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其实这并不奇怪,因为丽江是亚热带季风气候。由于丽江海拔高,约2400米,又带有一定的高山高原气候的特点。但是由于没有达到地理学界认同的3000米的海拔,所以不列入高山高原气候。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低温少雨,雨热同期,最冷月平均温高于0°C,最热月平均温高于22°C。
之前百度过8月游丽江的攻略,
丽江夏天天气(6月-8月):气温约10℃-26℃,多雨,早晚较凉,白天户外直晒较热,室内凉爽。
穿衣:早上9点至下午6点以T恤配长裤或裙子。晚上7点至第二天早上8点加薄外套。
7、8月份属于雨季,经常下雨,一下雨气温骤降5-10℃,建议出门备好雨具或防水冲锋衣。
所以我们随身带的衣服都是以长袖,长裤为主。
在等待导游来接我们去酒店的时间,一阵阵凉风扑面而来。让穿着夏装的我们不禁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赶紧加上一件外套。看看周围的人,从穿着上多半就能区分出哪些是本地人,哪些是外地人。
初到丽江的第一感觉就是凉爽!想想如果能在这里度过一个夏季,该是多么的惬意

就这样天象在四川肯定是30度左右的高温,而在丽江居然需要穿长袖,长裤。我能问问为什么太阳对咱们四川这么热情吗?
经过4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到达了酒店,由于今天没有具体行程安排。稍做休息之后,通过美团,定了当地的特色菜-腊排骨炖土鸡。万能的美团让我们在他乡也能吃上超值的美食。

a

美味的腊排骨炖土鸡,话说腊排骨虽然是速成腊排骨,但加上正宗的土鸡,汤汁的味道实在是鲜美。丽江粑粑味道也不错,但和想象中的味道还是有些差距的。
品完腊排骨,刚走到门口,雨毫无征兆的下了起来。即使我们穿着长袖,长裤,依然觉得有些寒意。让我们亲自体验丽江早晚温差有多大。
雨夜的丽江,虽说有几分寒意,但依然美丽喧嚣。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15 15:24

我们是跟团去的,由于是纯玩团,全程不进店,所以在景区的时间比较充足。我们这个团就一个商务车,司机兼导游,加我们一共才九个人。人少了,意见就相对好统一。一般早上几点走,在景区玩多久导游都是和我们商量。其实云南最好玩的地方我们只去了一小部分。没有去香格里拉,没有去泸沽湖,到了洱海却没能上苍山。云南纯玩建议10天左右。做自由人,在网上订好机票和住宿,就近游不想操心的话,就在当地报团,这样不赶行程,还可以把重点景点走完。要去泸沽湖的话,建议西昌进云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