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之旅--呼伦贝尔2015年9月初秋

小叮当 LV.5
2016-08-14 20:56 3252/7
  • 出发时间/2015-09-08

旅行是一场追梦,山间生起明月与清风,天涯尽头处处羊群和草原,似梦却又真实,这里,是遥远的呼伦贝尔
  世间已渐无惊喜,唯有自造幻想,与梦私奔.

第一次写游记,也是因为第一次跟家人自助游走了这么远。
日程路线:9月8日下午 北京--- 海拉尔

关于行程
9月9日
9月10日
恩和--哈乌尔河景区--八间房--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龙岩烽--太平屯--月亮泡子--老鹰嘴--临江住宿(112界碑看日落)。
9月11日
9月12日

黑山头镇--一路草原--猛犸象博物馆,猛犸公园--大教堂--套娃广场--国门景区--满洲里

9月13日
满洲里--呼伦湖-一路草原--海尔汗敖包--呼和诺尔景区--陈巴尔虎旗--反法西斯纪念基地--海拉尔。当晚飞机回北京

关于包车
重郑声明:一个好的旅途,包车师傅可以说起到决定性作用,凭良心说话,因为在旅途之前,我和我的家人也纠结选哪个师傅,结果我们很满意,人很好,素质很高,所以看到的朋友选择后,我想也能给大家带来方便。具体的后面细说。
到大草原,想玩的透彻,免不了包车,在这里,以一个游客的身份,不得不热烈欢迎下我们的包车大哥,因为接下来五天的行程,离不开一个好的包车师傅,包车师傅直接影响整个行程的好坏。我只想说,我们没有选错人。小胡师傅联系方式13722106032    微信同号(包车价格550每天,起亚智跑 SUV应为九月份是淡季,油和过桥费师傅自己负责,我们管师傅的饭。)

第一天
9月9日    早晨8点半小胡师傅来接我们,像草原出发!全程手机拍照,完全没有拍出呼伦贝尔滴美。大家凑合着看吧!行程;海拉尔 --金帐汗--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额尔故纳根河湿地--白桦林--上护林--下护林--恩河俄罗斯民族乡。

因为金帐汗要门票,小 胡师傅带我们来到没有门票的旅游点,可以免费观看敖包和蒙古包。

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

随处可见牛羊马,呼伦贝尔这地绝对是动物的天堂。

最爱看的便是草原上这些悠哉悠哉的牛和羊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牛和羊。。。成千上万头,他们就这么悠哉悠哉的踱着步子或者吃吃草,或者坐下来打个盹,然后再摆摆头,又悠哉悠哉的走几步。哈哈,要是我能过这种生活也是完美啦!

过了海拉尔要塞,就到了一座佛寺,小胡师傅问我们进不进去,我们说不想进去,然后就直接走了,先去莫日格勒河。莫日格勒河被称为天下第一曲水,胡师傅后来带我们去了一座高山,在山上才能真正看清莫日格勒河的全貌,看来有个好的包车师傅真是看到美景的关键。

额尔古纳湿地位于额尔古纳市。额尔古纳湿地位于大兴安岭西北侧,额尔古纳河的东岸,总面积为12.6万公顷,属于额尔古纳河及其支流(根河、得尔布干河、哈乌尔河)的滩涂地。额尔古纳湿地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较大的湿地,也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一路看风景,路边放着草原歌曲,特别有感觉。

出了湿地后,就往根河去,那天下午风景真是漂亮,那才是蓝天白云外加初秋的呼伦贝尔

从树底下往上看天好蓝!

白桦林,免费的景点。

初秋季树叶都开始黄了,不过也有一番风味。

这里就是今晚住宿的地方!

晚上我们住在恩和俄罗斯族聚居区。小镇全是俄罗斯风格的民房--木刻楞。一种全是用松木垒起来的房子。只刷了一层清漆防虫。晚上睡在里面,松树散发出的幽幽香气,真是哪也享受不到的!

恩和

第二天
9月10日;恩河--哈乌尔河景区--八间房--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龙岩烽--太平屯--月亮泡子--老鹰嘴--临江住宿(112界碑看日落)。

哈乌尔河景区门票30元一位。

在莫尔道嘎镇龙岩峰府看莫尔道嘎全景和森林景。

中午在莫尔道嘎姐妹酒家吃的饭还可以。

老鹰嘴。看路边的那块石头,像不像老鹰的嘴?因此得名。老鹰嘴下的河流就是莫尔道嘎河。是中国北部原始林区水面最宽、弯道最多、落差最大的原始森林河。

月亮泡子,是一个美丽的湖泊,位于临江屯正北23公里的额尔古纳河畔。湖泊的形状弯如新月,因此得名。到月亮泡子有一个防护站(需要买20元的土产品,才让进入)师傅说今年才开始有这个规定的,以前是打个招呼就可以进了!

今晚住宿的地方,也是木刻楞。很有特色的房子!

临江112界碑看日落。

临江东山头,我们看到了最美的日落。

夕阳即将西落,虽然短暂但美丽无比。

第三天
9月11日;临江--室韦--蒙古之缘--额尔古纳--弘吉拉布--黑山头住宿(北山看日落)

室韦

边境公路上随处可见牛马

蒙古之缘,黄金牧场

路边处处是景。师傅是不怕费车滴,而且善于发现美。路上,师傅一直和我们互动。

额尔古纳河,界河

对面就是俄罗斯

来草原旅游,除非是对当地特别熟悉,否则最好的办法还是请一位师傅包车,自己来是无论如何也上不到这地方的,路难走不说,实在是太难找。

这是牛儿过冬的粮食。

黑山头落日。来呼伦贝尔旅行的人们,请一定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可以美到忘了全世界,美到天荒地老。

第四天
9月12日;黑山头镇--一路草原--猛犸象博物馆,猛犸公园--大教堂(满洲里婚礼宫)--套娃广场--国门景区--满洲里

路上的风景。

186彩带河。

满洲里套娃广场正在修建不能进去,从外面随便拍两张。

大教堂

满洲里草原饭店名不虚传,实在有好吃。

满洲里夜景!

第五天
9月13日;满洲里--呼伦湖--海尔罕敖包(圣山敖包)--一路草原--呼和诺尔旅游景区--陈巴尔虎旗--反法西斯纪念基地--海拉尔

呼伦湖。

海尔罕敖包。

路上的牛羊。

9月份是草原的旅游淡季,住宿和交通(机票有打折)我们省了不少钱。

请问有师傅的电话吗?

2016-08-15 11:5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15 13:5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