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带我拾起南太平洋的珍珠,牵手在斐济

yybeauty1223 (长春) LV.6

文创传媒联系方式
新浪博客:迎迎默默1223的博客
E-MAIL:13613377@qq.com

也许你从来没有想过,
你会和爱人牵手出现在世界那一个地方,
这个你们从来不知道的会如此美丽地方
                                     --斐济

我和老公之所以把这次的旅行地选择在斐济,是因为那是他一直向往所能到达的梦想圣地。
他朋友圈里很长一段时间都放着那张心形岛的图片,所以当我们准备启程的时候,我们决定圆自己的梦,让图片的美景变为现实。
虽然要经过联运超过18个小时单程,从中国东北吉林飞跃到这个南太平洋岛国斐济,但是甜蜜的爱情和实现梦想的心情让我们似乎多少忘却些许路程上的疲累。
如果要了解斐济的自然情况,直接搜索百科就可以,直观又清晰。
而跨越所有知识之外的直观感受,才是我们旅行里最美好的体验。

椰树,微风,海浪,白沙……主岛的风景已经太美,让我意外到超乎自己的想象。
永远铭记的是踏上斐济陆地上的惊奇与喜悦,是大自然还是真的上帝所创造了这里的一切,
给人类这样一份珍贵的礼物。

到达斐济的那个班次,意外惊喜就是我我们遇到了《我们丛林》设置组,真的是Llucky couple。
这是一档国内在安徽卫视6月开始播出的大型真人秀节目。
明星们应该从斐济转机到瓦努阿图
上传的照片是迎迎手机实拍,距离很近,当时他们的经济人是不让曝光明星素颜以及行程的,所以抓拍到的不多。

我们的行程是到达后直接通过轮渡所选择matamanoa岛屿。
刚到达时已经起风微微细雨,飘在太平洋小船上的来回的摇晃,从未有过的经历精妙中带些小小小担忧,但踏上岛后雨过天晴,随手一拍哪一张都是windows桌面,绝对都没有夸大其词的意思。

岛上的斐济人非常热情,刚开始觉得有一点小小的不习惯,也许是因为从快节奏的城市来到这里可以放下所有的防备真情感受的突然来袭,
但是我们很快也回应着BULA,这里的淳朴就是来的如此自然。

岛上4天的生活可以这样描述:
清晨被南太平洋的海浪声叫醒,
呼吸着椰树森林里的空气,
早餐和小鸟分享食物,
太阳正好时去看看海里的鱼儿,
没有电视和网络,
只有吉他和歌唱,
夜伴漫天星辰入睡。

这不就是我梦里一般的生活么。
我们和澳洲人一起控制小帆船出海,
我们和教练一起深浅到7-6海底世界和海洋生物跳舞。
累了就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望着大海和远方,
醒来就穿上潜水服下水在任意的海边……
岛上的食物虽然单一但也非常美味,
慢下来的节奏和生活给了我们最美好的度假时光。

时间过得很慢又很快,
依依不舍的回到了主岛希尔顿酒店,又开始有了城市的感觉。
虽然斐济的城市建设远不如我们国家发达,但十分有特色的旅游业已经充分满足了我们在斐济的需要。

椰子蟹是一定要品尝的美味,几十年长成一只,而且只在陆地上生活吃椰子,听说北京5星级以上饭店要提前一个月预定才8000元一斤才能吃得到。
还有石斑鱼,在国内恐怕也要1000元每斤。
pure fiji斐济香皂, 芬芳的花香和纯天然有好的清洁能力也算是国际顶尖的好品质啦。
当然国内25元RMB左右500ml的斐济矿泉水成为日常特饮,畅爽感觉十分地赞。

主岛也遇见了几个中国的导游,其中宏达旅行社的winson哥给我留下的印象最好。
当时租了当地winson哥的WiFi(微信fijichen)
他会告诉我们很多十分有价值的信息,
比如晚上去码头看表演,
带我们到镇上,
最重要的他会比较价格推荐给我们很实惠的店铺购买纪念品,
出来玩消费,钱花在哪 ,如何花掉,一个当地的好导游给你的建议最是及时雨了。

我们在他这里订购的WiFi,到岛上很好用。
老公在他那里定了14000米的跳伞,非常刺激,
对于爱冒险得的人来说在主岛一定要去跳伞翱翔像鸟儿一般,因为可以想象天空会有多美。

回来补看了《cast way》的电影,
这个在斐济取景的电影让我对生命有了更多更新的思考和认识。
如果你在出发前就看了它,也许你旅途中的感受会更多。

再远的旅行对于城市的上班族来说总是太过短暂
如有有机会,我们真的还想再来斐济
斐济的美丽,岛国才能看到的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