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游从化宣星村

zhouhaiyou (广州) LV.8
2016-08-14 21:08 1009/2

宣星村介绍

宣星村位于从化市温泉镇中西部,是一个比较落后的村,现在很多村里的人都搬出去了,只留下一些老房子,宣星村荣获全国首个“中国红色旅游文化村”称号,宣星运动谷山青水秀、环境优美,是我市“运动型”农家乐的代表。
      宣星村最理想的观赏时间是过年后,大概三月份前后,因为这时是桃花开放的时节,但也是游客最多的时候,其实整个村的古房子不大,是围拢式来建造的,巷子与巷子直接四通八达,与其它古村落有些区别,这里一两个小时可以逛完,所以并不需要安排一天去。

交通方式

到宣星村的交通有几种,本地人一般都是开摩托车,但是作为外地的游客,自驾的话可以百度导航,一般不会那么难找,但是作为无车一族,只能先坐车到从化汽车站,然后再转到去温泉镇的车,然后跟司机说,在宣星村路口下车,然后再走路进去,估计走路还要半个小时左右吧,也是相当折腾,但也是没办法,村里并不多人居住,所以交通也不完善。

整个宣星村的布局就像一个正方形的格式,有很多个门口,隔一两个门口就有一条巷子,巷子与巷子间又不封闭,很有特色

看到这些牌匾,算是一个意外的发现,第一次看到有用这些作为横批的,一般都是作为大字报刷在墙上

窗口里面是图书馆来的,感觉很不错,村里竟然还有图书馆,不过里面摆的书基本不适合年轻人看了

在穿梭巷子的时候,发现了旺财和阿福的身影(临时帮他们起的名字),两条小狗,很友善,性质起跟他们打声招呼,没想到他们回摇着尾巴跑过来

结尾这里总结一下,个人有很浓的古村落情节,所以写的都是自己喜欢的方面,对于不喜欢的朋友,并不建议去,毕竟有很多朋友小时候就生活在类似的村里,对这些感觉并不稀奇,个人只是觉得,随着社会的发展,这样的古村落因为缺少保护,会遭到人为或者天灾的破坏而越来越少,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在了解的同时,去到这些地方时尽量做好自己,也提醒身边的朋友保护这类建筑,谢谢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15 18:42

引用 许诺和许多 发表于 2016-08-15 18:42: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