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小叔 之北疆2016年16日游记:游弋在人间天堂---喀纳斯

豆瓣小叔 (北京) LV.13
2016-08-14 21:08 1486/3

北京出发经定边(汉庭)---玉门新城宾馆)---新疆鄯善(七天)---吐鲁番(七天)---库尔勒(如家)---库车---巴音布鲁克(旅店)---那拉提(旅店)---霍尔果斯口岸---果子沟---赛里木湖---精河(旅店)---喀纳斯(2天、林海山庄)---布尔津(旅店)---乌鲁木齐(2如家)---酒泉(汉庭)---榆林(汉庭)---北京,全程9810公里。
人数:4人(夫妻、老人儿童各一枚)
开销:25000.00
汽油:5000.00
过路费:2599.25
注意事项:1、新疆未开通4G,请使用联通,不然急死你!2、藿香正气,预防中暑!3、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必带,进入新疆您将进入人脸识别模式!4、和北京有2小时的时差!5、安保措施:新疆所有店铺都装有安检门和安检人员。各个城市都有巡逻车辆,尤其是乌鲁木齐,武警武装巡逻站岗。所以安全还是有保障的。6、千万不要用硬币购物买车票等。

准备了三条自驾旅游线路,一、北京---云南,二、北京---西藏,三、北京---新疆。摇摆中不能确定!终于决定,西藏一辆车不敢出去,北京云南一路下雨,塌方,放弃!最后选择了美丽的新疆,出发!
      朋友们提供的游览线路,
1:乌鲁木齐布尔津(路上游览五彩滩等)。喀纳斯,晚上住禾木。到奎宁(路上游览魔鬼城、油田)。住伊犁,路经精河买枸杞,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霍城买精油。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翻越天山。过库车,看沙漠公路,住库尔勒。去吐鲁番(可回乌鲁木齐)。
2:飞机至库尔勒,夜游孔雀湖、博斯腾湖、银沙湾金沙滩。库车领略巴扎、古城、龟兹文化。拜城,克孜尔千佛洞、魔鬼城,柯普斯浪河,铁力克硫磺温泉。库车库车大峡谷。最美公路217,过大小龙池和隧道到巴音布鲁克,晚上到那拉提草原。沙雅太阳岛看胡杨林和沙漠,吃烤鱼烤肉。到阿克苏
      2016年7月17日经过3天的征程(每天10个小时以上路程)来到了鄯善。选择了距离库木塔格沙漠两站地的七天酒店(事先预定好的),当地是46摄氏度的高温,服务员嘟囔:搞不懂!新疆最热的时候来的人最多,不怕热?当地人提醒喝藿香正气!
      休息到了晚上7点多钟,孩子饿了,根据服务员的指引来到当地著名大棚夜市,车费7.5元!这里就是烧烤大排档,因为刚到新疆不敢随便拍照片,所以没有图片供大家欣赏。8点多钟夜市里只有寥寥2桌人在吃饭,挑了一家排档等吃,终于吃到了进新疆后第一口烤羊肉串,好好吃!和北京的不是一个味!晚餐费240元。不是很便宜。
      马路上有3人一组的保安来回巡逻,盾牌,钢叉、警棍是必备品,警车和武警在街上来回行驶。

这是大排档的点菜单,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早晨起来, 坐公交车到了鄯善库木塔格沙漠,门票30元,早去可以溜进去。

进入景区后的葡萄走廊。

景区内的小河

这是鄯善的一个公园,当地人是不用花钱的,作为茶余饭后散心的地方。当地气温在40度左右,适宜时间为早晨和晚上。人少,自己带上滑板去玩耍。

经过崎岖的山路来到了麻扎村,带有很浓重的民族气氛。当地人还是很和善的,但不能进入他们的禁区。

麻扎村街景

穿村而过的河流。

旧居

新居,我进去参观了一下,是错层结构,底下层最为凉快。

偷盗者的居所

麻扎村

千佛洞,现在正在维修。住在麻扎村的德国人冯.勒柯克就是盗取的这里的文物!

大家应先在网上查查有关于麻扎村的情况,信仰不同,生活习惯不同,很多方式也不同,然后再决定是否前往。在屋内拍照或拍人应先经过当事人同意,尊重少数民族。

葡萄沟是在两个峡谷中间一个狭长地带种植葡萄的地方。当地人在政府的扶植下开始以景点方式进行致富。藤上的葡萄是不让摘的,直至风干。当地的自制的酸奶,冰激凌,葡萄挺好吃的,价格还可以。

里面有很多的摊位,越往里越好砍价,一套儿童民族服装大约在40元。多喝水,天气很热,记着:喝藿香正气!

天山的水啊哗哗地在流淌,炎热的天气当地人在河渠内玩耍。

火焰山景区

这是火焰山景区全景,除了山其他都是人工的,左下角的是标志物---金箍棒温度计。

火焰山景区游览图,仔细看看具体有什么。

以下几张图都是按导航指引的火焰山。

峡谷中间的这片绿色别有洞天,想办法下到谷底会享受到外界50摄氏度,谷底清爽怡人,沐浴沁心凉意,爽哉。

这个不是火焰山景区全景图。

悲惨的事情出现了,俺中暑了。因为开车没喝藿香正气!休息休息。身体真的很重要,在不知不觉中就中暑了,耽误很多事情。影响了摄影,现在开始损失了很多美丽特色景观照片!

坎儿井

佩服人们在恶略的环境中生存的智慧。

吐鲁番博物馆

免票,应该去参观的,历史沉淀在博物馆。继续病着。

库尔勒出发去铁门关,因为太早没进景点。铁门关也可以从山的另一个入口进入。

继续病着,著名的217国道:

景色真的很多很多,因为病着,所以少了很多很多......

山路很崎岖,开车要慢,Z路很多,坡度大,还有很多车不讲理。

天山神秘大峡谷

从酷热的公路上进入峡谷那是凉意透心。在峡谷间头顶是蔚蓝的天空,两边绝壁上流下了滴滴泉水,脚踩着潮湿的砂石和水流顺流而上。其间有一个千佛洞,据说变色了,所以要保护,现在已经封闭了。

这家店铺的老板挺实在的。

看见菜单了,没价格,都是实价,一定要问清价格。

在巴音布鲁克镇如果想住档次好一些的酒店必须事先预定,也就那么几家环境不错。住的离游览中心越近越好,停车收费20元。走过去也可以的,不是太远,15分钟左右吧。水,防晒霜、雨季带雨伞等。
我认为最好就是住进巴音布鲁克景区,晚上住在九曲十八弯的山下,有蒙古包,一间200-300元,可住三、四个人,还有大蒙古包的。吃饭贵,自己带面包、方便面。有电、水还是很方便的。尤其是摄影爱好者,日出和日落很重要。

巴音布鲁克(包括景区内美景)

太阳出来了,晨雾在湖上飘了起来。

随着太阳的升起,雾气也越来越大。

天鹅湖

九曲十八弯

那拉提

此处缺失很多照片。

霍尔果斯口岸

进口岸前因为拍边关照片,被边防兵将手机没收删除了照片。

清代界碑。

现代界碑,已经不让靠近了。

中哈边境线,在哈境内有一道铁门,已经长锈了。

这里有很多免税店,大家可以在这里购买一些东西,比国内的便宜。

果子沟大桥

没有进景区,去年是35元,今年70元,直接就撕两张35元的票给你!态度也很恶劣,省省吧,去看喀纳斯!景区内有住宿地,绕湖70公里。

离开赛里木,住精河,很奇怪,精河是个很小的地方,但旅馆上客率到达99%,镇中最好的两家四星级酒店全满。

重点:喀纳斯!喀纳斯喀纳斯

购票后没有了区间车,便给定好的酒店---林海山庄打电话,酒店很负责任派了专车接我们进了景区。因为孩子姥姥身体不好,也就包了这辆车,一天1800元(汽油食宿自理),早晨7点开始直至晚上10点。司机张师傅是乌鲁木齐人,很热情,一路上他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故事。

左下角就是包车。

酒店院子里的作品,漂亮吧。

酒店周边的景色,还是

住的是单栋房屋,一共有三间,房屋不是很大,按星际酒店标准布置,还不错,够用。

喀纳斯的动植物

喀纳斯的各种菌类。

喀纳斯的小动物

野鸭子。

不听话的小牛,给它点限制。

图瓦人家访点,散客每人80元。这里有个图瓦人原生态组合“旱獭乐队”,

屋内大家盘地而坐,听图瓦人讲历史,最后由乐队表演,很精彩!

乐队的主要成员。我去的时候主唱没在。

这是我在喀纳斯景区大门口拍的,有许多私营的酒店,距离景区很近,进出景区很方便,价格300元左右,有可能还低。比景区内的酒店便宜许多。二次进入喀纳斯无需购票,只要购买半价区间车的费用。

禾木

在去禾木路过图瓦人的新村。

旅社院子里的小景。

禾木的白桦林

两道彩虹。

图片右下侧的是原来去禾木的道路,只能过一辆2020,冬天,当地人骑爬犁当交通工具。

喀纳斯每年6月是满山遍野的野花,7、8月去是满眼的绿,9月去是美丽的秋色。只有下雨后才有浮云,照片效果才会好。所以喀纳斯去一次是不够的!

布尔津

当地冷水鱼---狗鱼。夜市分大小卖的,我要的这条50元,够我们吃。

腰子,小心少一个肾。

天山天池

洗澡的小鸟。

乌鲁木齐大巴扎是个可去的地方,各少数民族云集在这里,各种美女聚集在此,各种名吃和小吃都带有民族特色的,吃不够啊。各种果脯、服装、药材、补品、特色产品应有尽有!英吉沙刀是著名的新疆特色,分两种,一种是工艺刀,一种是他们说的锰钢刀,比工艺刀要重,比较有手感,但比起他们使用的刀估计是有差距的。在当地买了刀是要登记身份证的同时也带不出。办法吗,嘿嘿。。。

其实新疆7月最美应该是伊犁昭苏的油菜花、向日葵、薰衣草最美。我这次因为中暑和路途的原因就放弃了昭苏,很遗憾。但可以把昭苏纳入南疆的旅游计划中。
      建议:1、喀纳斯:初次见到喀纳斯会被美景渲染得激动起来,但你会发现,到后来你是需要恬静和慵懒去感受喀纳斯的美,3天。
                2、巴音布鲁克草原和那拉提草原有很大区别,巴音是大草甸子,满眼的是绿色的绒布。那拉提落差比较大,河水在山间滚滚流淌着,当地人也喜欢欢聚在河边烧烤。在草原上你要释放出你所有激情,炎热天空下骑着骏马在弥漫着绿色味道的草原上尽情呐喊!2天。
                3、昭苏,找时间应该去一次,相信也一定很美。
      布尔津出售的金丝石和戈壁玛瑙可以购买把玩,砍砍价是很便宜的。
      本来配乐选的是《旱獭乐队》的歌曲,但是愚笨没找到,大家网上看看视频吧。

引用 豆瓣小叔 的图片:

好幸运,遇着两道彩虹

2016-08-15 18:0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