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小叔 之2016年春节游记----徐州 南京 宁波 绍兴 济南

豆瓣小叔 (北京) LV.14
2016-08-14 21:15 2428/3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春节来到,在高速路免费的好时机全家决定南自驾旅游,初步定为徐州杭州宁波绍兴,因为儿子学习原因没定酒店,所以在住宿方面有些仓促。初一早晨出发第一站:徐州

徐州

金山桥开发区定了这家如家酒店,店长和店员很热情,初次进店扫描二维码减10元。房费160元,整个5层楼就三个房间有人,吓人啊......

因为春节,徐州的街道人也是很少,吃饭的地儿更少,只能打车到市中心,吃的海底捞,人均120元。车费到是很便宜,12元。

住的酒店距离宝莲寺很近,游览的人很多,各地的车都有,道路两旁都有香火摊位,多是1人高的高香,说明香火很旺。

广场很大。

大门口。

天龙八部广场。

通天阁坐北朝南,背依蟠桃山主峰凤凰顶。是整个景区的最高峰,外观古色古香,外三内五的仿唐式结构,经典雅致。阁体建筑面积4500平米,高57.6米,冠以宝顶59.88米,是当下国内最高的佛阁。阁内供奉着弥勒菩萨真身---------天冠弥勒菩萨。佛高39.88米,是室内最高的佛像。

寺庙气场很大,无论是从气势上景观上还是设计建筑结构上都很经典的,画工精细美伦美奂,值得一去!
另:免费参观。

南京

初二来到南京,直接前往桃花山。中山陵、明孝陵、桃花山等景区都在一个地方,全国各地的车云集在景区的道路上,静静地爬行。

景区外混乱的交通。

排队在等待进入停车场的自驾车。

要记住这张票!这里有个故事,开始了,由于是旅游季,参观的人员超自然的多,停车成了问题,在明陵路与国会大道的去往景区的左转路口被封只能直行,我初次来到南京道路不熟悉,有困难找警察,“哪里可以去景区?有多远?”当地警察爽朗的告诉:“想去景区也得先停车啊!往前找停车场去。”有道理,饭熟了才能吃啊!要不返祖了!随着车流往前蹭,发现很多车掉头了,大概时间太长了吧!当我又发现了两个警察时觉得又有了希望,掉头询问,直线距离2公里,这里已没有停车位,先去找停车位,其余不清楚。也是,交通警察只管交通。心情一下了暗淡了,没了继续游玩的兴趣了。便准备去酒店休息,放弃这次活动,老婆劝我本来就是冲着梅花山来的,放弃会遗憾的!这时马路边一个男子说:“我带你去停车,距离景点很近,给我100元就不收停车费,想停多久就多久,不会影响游玩。”我第一反应是骗子,他继续:“放心,我带你进去,你买票我等着,你认为安全了再给钱!”将信将疑,侥幸的心理占了上风,他给了我上面照片里的票并继续:“这马路边上装有高清探头,停得全是外地车,外地人不知道,本地人不停的。我平时开出租,旅游季就干这个,一天4、5百块。往前5号大门进去。”在去往景区的明陵路左边是景区停车场,面积不大,里面有摆渡车,往前右弯路上有个小上坡,路边有个小牌子上写着‘十朝文化园’,路中间有个收费岗亭,他和收费的一个4、50岁的女的打着招呼,那女的微笑着说:来了。的确距离景区很近,停完车买了门票,一切安全,很感谢的给了他100元,以为万事大吉了。嘿嘿,等我出来把票给那个女的时噩梦来了:你超过2小时了,交费15元!我辩解后,那女的熟练:不是我卖的票,要不你把卖你票的人找来,我要收费!不满意可以投诉我!算了,出门在外的我只能认了。在外面观察了会儿,发现只要知道这里能停车的编个理由就可以进去停车。从这里可以直接买票进景区,省了摆渡费,自驾的朋友可以先派个人探探路。

2月份梅花还没全开,花蕾很多。如果全开了一定美!
参观的人很多,吸烟的人也不少,景区应该规范,设立吸烟区,都是古建筑的景观,引起事故都是不必要的损失,再者这些行为和这美丽的景致也格格不入的。

在去酒店的路上看见这一景观,到底谁惹谁了?

住在莫泰-平江府路店,因为距离夫子庙、白鹭洲公园很近,也很方便。
莫泰的店长很勤劳,亲自接待旅客,虽然游客众多,各种各样的要求都有,但店长应付自如。
又遇见了一件事,车可以停在二楼停车场,但是有时根本没车位。我还幸运停在过道了,但需要把车钥匙交给管理员,好挪车,还要交20元押金。给一张停车卡再到莫泰换卡,取车时交莫泰停车卡,一定要押金,不要他是不会给你的。

玉荷塘

就在酒店的旁边,人很多, 拿号排队等待。拿桌牌点菜结账,认牌不认人,南方的吃饭形式。菜的品种很多,选择性较强,挺好的。

玉荷塘马路对过就是白鹭洲公园,正在举办灯会。

晚上的江南贡院。
参观灯会的人很多,LP看见人群中有星星点点的燎原之火和飘渺尼古丁,便决定停止夜游回酒店。

早晨的江南贡院。

清晨的夫子庙街道,干干净净的。
南京是六朝古都,历经国民政府,抗战,久经磨难,历史文化悠久,底蕴浑厚的一个城市,城市里到处都有历史的痕迹,值得观瞻和学习。但一些生活在南京和工作在南京做了抹黑这个城市文化和历史的行为的人们应该反省!为了这个美好的城市应增色添彩!让人们感受到六朝古都应有的底蕴及传承的中华美德!

宁波

春节是旅游的季节,什么都紧张!宁波市中心的酒店已被大片的定完,老婆就差剔我肉了。终于找到丽璟酒店,定!

丽璟酒店门口,

很不错的酒店,服务设施都很好,性价比高,相当于4星级酒店了。280元标准间,包早餐。自驾游选择住比较好。有地下车库,距离景点不是很远。

丽璟餐厅。美食可以团购,超值。

在酒店买60多元,8年的。市场大约30元以内。

醉虾,风味很独特。各地做法是有些区别,这里的做法:活虾、辣椒、酱油、白酒、腐乳浸泡后食用。说个简单做法:鲜河虾半斤、白酒半斤、姜丝浸泡虾见红即食,很鲜的。

早点(自助餐),虽然品种不是很多,也能吃饱了。
就是不知道那小鱼是什么鱼,问当地服务员也不知道。很好吃的。

下着毛毛雨,景区大门。

远看镇蟒塔。

云里雾里的塔。

放生池。

满山的茶花竞相开放,红色的连成一片,艳丽!

在镇蟒塔下

天童寺的竹林。

很难发现的一个路标,可以去古天童寺。

动静。

下午去阿育王寺,在阿育王寺门口吃了中午饭,经营饭店的都是当地自家人,吃了正宗的宁波菜,豆板竹笋,白切鸡,炒油菜,米饭一盆。100多块,很实惠,门口可以免费停车。阿育王停车场收费20元。

可爱的松鼠,就在放生池旁的树上跑来跳去。

天一阁的南门。我是跟着导航来的南门,安安静静的南门。这里有一个池塘,三两人在钓鱼,每人都有收获。警务室前有一个免费停车场。

漂亮

精美。

天一阁就是范钦家,官大有钱爱文化,藏书很多。范家当官的多,就立四根大柱子。一定要请个导游讲解才有意义。

绍兴

到鲁迅故居的时候,停车场已没车位了。在入口处问警察怎么办,回答的很专业:“往前开第二个路口右转就有停车位,距离景点500米。”简单实用。都是警察,是地域关系吗?把车停在绍兴第二医院,小车5元,大车10元。

大兴,一个著名品牌。“醉鸡”是名菜,大家可以尝一尝。饭菜有些贵,丰简由人,面条最便宜。老板会招呼大家的,帮你点菜。
醉鸡的做法:一定要柴鸡,白水煮,晾干,切块,放入瓶罐,花椒几粒,适量的盐腌制半天,倒入烧酒浸泡,密封三天以上食用。

这里我把有关鲁迅的都归在一起了,有钱人的宅子。

沈园

安昌古镇

师爷馆。
师爷的来历:绍兴地区的人们以学识渊博见长,鼓励学文,但中榜的少,落榜人员多了就成了待业青年,在家呆的,别的不会干,只有满腹经纶没有用武之地。 做官靠乡谊,当幕友(师爷)、书吏(胥吏、书办)也少不了乡谊,所以被各级地方长官聘请为私人顾问,不带官职而参与政务,就是师爷。

台门。

夜景

仁昌酱园,

济南

杜康泉是景区内免费提供饮用泉水的地方,需要用门票换取硬币一枚,

济南铁木真餐馆。

燕京7度是特供的吗?

引用 豆瓣小叔 的图片:

真是涨了见识了,这么大缸的酱

2016-08-15 18:09

城。会。玩。

2016-08-15 18:26

楼主写的游记真的是很棒呢 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