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宁夏,走进银川中卫。。。。。。

• 出发时间/2016-08-04

前言

说到这次去大西北,应该说挺意外的吧,主要原因,自己有一天调休假要过期,不能浪费啊,咋整,用了呗,去哪儿?把中国地图调出来,发现西北去的比较少,选择哪?第一印象就是宁夏,查了下火车票,有直达特快,时间点合适,调研了下宁夏值得去的地方,3天刚好,定了!

由于是提前一个星期决定,看了下火车票,Z277(20:06-06:53),北京西到银川,这么好的车次,肯定没有票,怎么办,抢呗!来回两个车次,Z277,Z275(20:52-08:34),只要Z275回来的卧铺抢到,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去没有票可以飞机,但回来的票抢不到就不去了,因为涉及到周一正常上班,庆幸的是,在出发前2天,这两张票都抢到了,接下来,push,action!

准备西行的丝路驿站——宁夏号!

第一天——沙坡头

早上7点准时到达银川站,提前买了银川中卫的火车票K9665(07:40-09:47),所以得赶紧去候车室,准备下一趟火车。

银川中卫,差不多2个小时,在火车上,碰到两个宁夏研究生,其中一个还是旅游专业的,聊天中得知她们也去沙坡头景区,这次去主要是做一个调查问卷,用来写毕业论文的,跟她们说我也去沙坡头,她们还给我挺多建议,本来打算到了中卫,打车去沙坡头景区,大概20左右吧,听她们说,下火车站直接坐对面的蓝色大巴,就可以直达沙坡头景区北门,车票5块,时间半个小时左右,看来计划没有变化快啊
      由于她们要先去高庙那,所以下了火车,我们就告别了。在火车站旁边吃个早餐,1屉包子,1碗馄饨,一共12吧,跟北京价格也差不太多啊。买了2瓶水,就上了蓝色大巴。
    在大巴上,把景区的游玩套票买了,省了排队买票的时间,实际上,不用担心票的真假,价格,都是和景区一致的。

到了后,我感觉我背的包装的东西有点多,有点沉,不太方便吧,按照之前两个研究生说的,在洗手间把一些不重要的东西,放在保险箱里存起来了,跟超市里的保险箱一样,免费。好啦,这回轻松多了,先去骑个骆驼!

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毕竟是暑期,很多家长都领着小朋友来,看他们的装备,真齐全,各种防晒外套,面罩,眼镜,围巾什么的都用上了,实际上,确实很有必要,西北日照真的很强烈,至于我,本来这几个月已经晒的很黑了,所以也就不是很在意了,远处看房梁上,以为是沙子,还特意把镜头盖起来,走近一看,才发现喷出来的是水汽

排了半个多小时吧,轮到我了,长这么大,骑过马,骑过象,骑过牛,就没骑过骆驼,这回体验下吧

骑上骆驼,慢悠悠的,也没啥特别感觉,就对那驼峰感兴趣,咋有的驼峰歪的呢,基因突变了?后来下了骆驼问了下,人家说,营养不良了。。。。。。瞬间罪恶感来了

看到这个沙雕,再看看标签,去哪儿,想起来了上一任老东家——去哪儿网

有很多沙雕,有去年上映的齐天大圣雕像,有钢铁侠,有超人,有。。。很多吧

沙漠里建造这些房子也挺不容易的吧,远处一看,还挺漂亮,走进看了下材质,都是沙质的,很坚固!

站在这,想起王维那一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说的就是这了,长河落日就是黄河区,这块属于沙漠区。

接下来,体验了下,沙漠冲锋车,感觉还行吧,看一车人刺激的嗷嗷叫,我反而拿着相机在外录像,冲锋的时候,也没有太大影响,也许自己玩的刺激项目太多了,这种小儿科的也就见怪不怪了

来到这,才知道什么才叫真正的沙漠,虽然这属于腾格里沙漠的边缘地带,但足以体验到真实的沙漠了,和之前越南美奈白沙丘,红沙丘,张家界的天漠相比,其他的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

沙漠,一望无际,看不到边缘,设想下,真要是一个人在沙漠里行走,那真不是一般的挑战!

下了车,自己并没有出去冲锋区域,慢慢的在沙漠里走,由于穿的是凉鞋,沙子还特别热,真烫脚啊,幸亏,倒沙子容易些~,这的沙子真的很细,软绵绵的,比海滩的沙子都细
这边刚走完的路,留下的脚印,一阵风吹过,就已经掩盖了大部分痕迹~要说在沙漠里寻人,按照脚印找,那得笑死!

干脆趴在沙子上,来个特写

怪兽的脚印,我的脚印!

沙漠里的酒吧,没在这里过夜,所以不知道夜晚热不热闹,感觉应该会很有氛围,篝火晚会是肯定有的

回去的时候,换个营养好的骆驼骑,看这表情,还挺不乐意,也是,换成你,你也不乐意

紧接着去黄河区,黄河落日圆,说的就是这了

体验了下滑沙,中国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这了,而这最刺激的莫过于此了,最大的滑沙场,看我前面的女孩,哎呀我的天啊,那哪叫滑沙,根本就是挪沙啊,人家5个人都滑到底了,她才结束,愁死了,谁叫人家胆小呢,轮到我,基本上没怎么拉刹车,刺溜一下,就到底了,好快!

接着去乘坐羊皮筏子,这个也是第一次尝试,羊皮筏子很轻,里面充的是空气,靠水动力前进,船夫这一路上,各种陕西民歌,最后还和同船的一个妹子合唱了一首——纤夫的爱,不亦乐乎!

该玩的都玩的差不多了,本来可以坐快艇回去的,但是我就不走回头路了,直接东门出去,出去前去了趟沙坡头博物馆,了解了解治沙的原理,又把初中学的地理慢慢的捡回来了

回头最后拍一张正门照片,算作一个纪念,乘坐直达银川的大巴,56块,3点20,准时发车!

下午6点到达银川汽车南站,滴滴一下,马上接车!从来没有住过青旅,这回一定要体验一次,这算做这次行程的一个重点,订的是银川浮游国际青旅,YHA旗下的,四人间。

青旅的氛围,设施,环境出乎我的意料,瞬间让我感觉,这真的是独行最佳的选择!

青旅的装修别具一格,这家青旅每晚8点还播放电影,简单的在楼下吃了个面,又回来细细品味下这家青旅

把自己来的时候的两张车票,钉在了墙上,算作一个回忆吧!

书架上,有各式各样的旅行书籍,lonely planet 系列的书籍就有很多,国内外都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什么的也应有尽有,真齐全!

这里有住青旅结伴的小白板,据说独行的一般都通过这种方式结伴

听老板娘说,她们家青旅属于安静系列的,一般青旅都很有氛围,热闹,一般大厅就是个小酒吧,开个party什么的,挺不错的,会认识很多人

实际上,这确实能认识很多人,就如现在,出来后,就和一帮不认识的人在椅子上聊起天了,他们是一个team,从上海来这出差来的,这次也特意体验下青旅,大家都是年轻人,其中一个女孩居然还是老乡,自我介绍,吃西瓜,跟他们打牌,玩游戏,真热闹,一直折腾到11点多,才各种回去休息

去哪儿网合作商家!

第二天——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部影城,西夏王陵

早上醒来,同屋的另一个小伙伴问我今天去哪,我跟他说了下目的地,他说可以跟我一起走,那就一起吧,正好有个伴。
我们洗漱完毕,check out 后,把非必要的物件寄存这后,就出发了,先去吃了碗牛肉面,说实话,就那一碗,吃少了,后来饿死我了。
吃完饭,打车去的新月广场,本来打算和其他人拼车的,但人太少,没有拼车的,就坐大巴去的贺兰山岩画,车费15,车上知道,这哥们是个博士,跟我一样从北京来的,但看起来真年轻啊,实际上都比我大4岁了,挺有想法的人,不满足现状的人,挺不错!

买了岩画的门票,进去参观了下博物馆,紧接着就要去看岩画了

这就是贺兰山岩画,挺有历史的,体现出古人的智慧,但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这个,是这地方的山,是贺兰山

总能听到戈壁一次,这算么?

运气很好,看到了3只岩羊

为了拍的近一些,我还爬了挺高的山,这羊倒是像故意的,当我离它非常近的时候,才跑开的,来来来,你转回来!

贺兰山,完全就是石头山啊,最开始听贺兰山,印象中最深的是从神探狄仁杰电视剧里演的那段贺兰山伏击,这回来了,才发现,这地方真的适合伏击,中间一条路,两侧高山耸立,让你有来无回!

好吧,从为数不多的照片中,挑张最白的照片,3天时间,又黑了一个度,回公司,leader第一句,你又黑了。。。。。。

不知道是山真的壮观,给我的印象太过震撼,还是自己早上没吃饱,现在是晕乎乎的,两眼迷茫!

但说实话,我爬过很多山,黄山庐山泰山张家界三清山崂山华山,再加上一些不算知名的山,数不胜数的,唯独贺兰山别具一格,印象深刻!

又看到一波岩羊,这次看到4只

再来个小瀑布,水很凉,很清!

这个叫啥来着,忘了,反正景的名字跟猿人有关

折腾到12点半,出来赶紧买了瓶红牛,1袋面包,1瓶脉动,一口气喝了红牛,吃了几个小面包,又喝了些脉动,瞬间感觉精力充沛了,又可以生龙活虎了,满血复活啦,哈哈,花5块钱,又坐早上的游2大巴去了镇北堡西部影城。这两个地方很近,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

西部影视城很大,主要分3个区,清城区,明城区,还有个什么区,忘了,都是中国知名电影的拍摄点,像红高粱,牧马人,总所周知的大话西游,刺陵什么的都在这取的景。

这就是大话西游的取景之一——盘丝洞,看起来是挺阴森的,但里面地方不太大

盘丝洞洞口

一些原型道具

最经典的取景,不用我多介绍了

有点农家院的感觉

都是道具

拍刺陵的道具

这是真酒,酒香四溢~

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女儿红,我就知道女儿红,虽然我现在不喝白酒了

这个大家也知道,龙门客栈嘛!

还记得这个场景了,唐僧就在这

80年代的东西,很多东西我都见过呢,在奶奶家

这地方就是假货一条街,看到这蔬菜没,假的,道具!!!!

拍牧马人的地方,苞米是真的!

一路走下来,热死我了,又买了2瓶脉动,景区脉动都是7块吧,我发现,就喝这个有精神!

密密麻麻都是一些影视演员的名字

旧时代的银川汽车站~

大概用了2个多小时,初略的逛了下,因为我要去西夏王陵,我对那地方更感兴趣,不仅仅是历史,更想拍点好的照片,由于从影城到西夏王陵没有直达车,所以只能打车过去,出租车40,到的西夏王陵

4点多,到了西夏王陵,买票前,吃了碗凉粉,又买了瓶脉动和一瓶全矿泉水,进去了,先去参观的是西夏王陵博物馆,了解了解西夏王陵的历史

我一直以为西夏王陵和秦始皇陵一样,能进去参观呢,结果不能,就是一土坑!

这是西夏王陵三号陵,据说是李元昊的陵墓,李元昊这人物,很牛逼~从博物馆介绍中了解的,从这陵墓的大小上来看,这绝对是最霸气的一座,最开始建造的时候,一定花了很大的心血,只是后来被蒙古一把火烧了,再加上风沙侵蚀,变成这样了

今天云层比较厚,所以那种夕阳照射的感觉不是很明显

坐着观光车,又去了一号二号陵,看了下时间,已经6点多了,慢悠悠的在陵墓里逛,等着合适的时机,拍摄照片,正好看到另一哥们也在拍摄,我俩就坐着地方,边等边聊,这哥们自驾,也是从北京来的,去的蒙古甘肃青海,又转回到银川,来个大环线啊,一个人开车,年龄比我大10多岁,跟我分享了好多他路上的故事,在甘肃经历的沙尘暴,在高原经历的缺氧,差点game over的惊险经历,听得我都挺紧张,有些事情没有提前准备好,真的会有问题的

这张我感觉拍的挺好

光芒四射的感觉,经过哥们的指导

我俩等了好久,都没有碰到合适的时机,

就要上最后一班车的一霎那,太阳露出来了,我叫住他,我俩赶紧一顿拍,这算做老天给我们的一个回报吧

回来的时候,坐这哥们的车,陪我取得行李,我俩去的另一家青旅,check in 后,出去点了2个小菜,吃了起来,聊天中,发现哥们是机关单位的,给我讲了很多人生道理,说实话,这是我这次行程最受益匪浅的一段,机关真的好复杂,我深深的感觉我不适合在政治,机关场合工作。

第三天——沙湖,水洞沟

早上醒来,和哥们告了别,我又出发了,今天是最后一天,要去沙湖和水洞沟,吃了早餐,打车去的旅游汽车站,买了9点出发的沙湖班车,前往沙湖

我发现这的门票有点问题啊,必须得买船票,后来进去才知道,不买船票根本进不去,得坐船,那为啥不把船票加到门票里呢,后来一想,这是因为物价局,如果加起来,票价太高,不合理了就

又乘坐快艇去的

沙湖,通过名字我们就知道啥意思,就是沙漠里有个湖呗,实际上,就是这样,湖挺大,据说有挺多种鸟类,但是我只看到一种,沙漠呢,说实话,去过沙坡头,这真的就不叫沙漠了,顶多也就是沙丘

湖水中长了水草~

其实这么看,风景还是挺漂亮的

这就是我看到的唯一一种鸟类,一直在船后面跟着飞!

快到岸了,一个沙湖博物馆非常明显的突出它的位置

有可能是游人太多,这的沙子感觉没有沙坡头的沙子好,也没有沙坡头的沙子黄!

·沙漠城堡

听讲解员讲解沙漠的成因,历史,

比较吸引我的是这个,国际沙雕园!

沙雕园雕刻的真精致

一座座沙雕城堡,展示着楼兰文化

最后出门的时候,看了下荷花,乘坐大巴回到市区

下午2点又回到了旅游汽车站,吃了个饭,拼了个车,20去的水洞沟,要说的是,水洞沟值得去!尤其藏兵洞,真是号称底下长城,很壮观!

买了票,在水洞沟博物馆看了个表演,了解下史前人类文明,涨涨知识

西北的天气是干燥的,空气中没有一丝水分,透明度很高,景色透出大西北的特色

原始人住的草屋,当人,这个应该是后人建造模仿出的

看到这个,我想到了啥,想到了小时候在姥爷家大地里的窝棚,差不多嘛,都挺凉快!

水洞沟酋长的窝!

我感觉这张照片,是我拍骆驼最有特色的一张!

明朝土长城,保存最完整的长城!

塞外江南的景色,真的非常美!山是山,水是水!

看这景色,就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乘坐竹筏,去藏兵洞!

这是我拍的最近的一张鸵鸟了,在非洲也没这个近!

藏兵洞就是个地道战啊,我感觉地道的始祖就是这了,这藏兵洞太大了,没有景区导游,你进去都走不出来

藏兵洞里非常凉快,通风,干燥!

天气很不错,连土长城都有棱有角!

说实话,要是带个泳装,我就蹦进去了!

水非常清,这地方,美如画啊!

又进入另一个洞口,这段路更长!

我一直担心,万一天下大雨,这地方能不能漏雨啊,事实上,多虑了,你想到的,古人早就想到了,并做了防范措施!

从洞里向洞外看!

这藏兵洞,就没记住能藏多少兵,但绝对是伏击的好地方!

没想到吧,藏兵洞的另一出口居然是个大院!

坐着敞篷四驱大拖拉机,出了景区,打车回到银川站,吃个晚餐,上车,结束自己的大西北之行,晒的却黑回去了~

有机会的话,我还会再来趟大西北的,大西北风格留下的印象很深!

楼主是黑龙江人,因为我的身份证也是23……

2016-08-14 21:49

引用 老徐 发表于 2016-08-14 21:49:58 的回复:

回复老徐:判断好犀利!

2016-08-14 21:50

引用 天秤座丶 发表于 2016-08-14 21:50:52 的回复:

判断好犀利!

回复天秤座丶:楼主笨蛋,因为我也是,当然能判断出来

2016-08-14 22:05

引用 天秤座丶 的图片:

黄河真黄啊。。。

2016-08-18 16:5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18 16:58:25 的回复:

回复ZYM:要不能叫黄河嘛

2016-08-19 21:40

旅游汽车站是在新月广场么

2016-09-09 15:28

引用 木有鱼丸🍙 发表于 2016-09-09 15:28:35 的回复:

旅游汽车站是在新月广场么

回复木有鱼丸🍙:不是,应该是汽车北站,就叫旅游汽车站~

2016-09-09 19:19

写的很棒,谢谢楼主。看完以后对宁夏充满无限的期待了

2016-09-13 12:17

引用 So what 发表于 2016-09-13 12:17:43 的回复:

回复So what:挺美的地方

2016-09-15 11:24

默默的看完了……

2016-09-17 22:30

引用 止于心 发表于 2016-09-17 22:30:53 的回复:

默默的看完了……

回复止于心:,写的很一般,只是个流水账~

2016-09-17 22:59

引用 天秤座丶 发表于 2016-09-17 22:59:33 的回复:

,写的很一般,只是个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