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夏末初秋的呼伦贝尔

小王老师 (大连) LV.4
2016-08-14 21:50 1627/0
  • 出发时间/2016-08-05

前言

有一本书叫做《心之所向,就是最好的生活》。总有那么些时光是值得被浪费的,正如,旅行对我而言,就是跳出平淡重复嘈杂的生活,去到心里向往的那片你梦中的土地,真切的重新感受这个世界,重新燃起你对生活的爱。

当然了,本次旅行中,最重要的是和胖胖儿领本本儿啦。

前期准备

每年两三次长假,避暑假、十一、年假,每次都不能浪费掉。而我的假期里分给妈妈的时间真的少之又少,我羡慕能常常呆在父母身边的孩子,胖胖儿知道我的心思,他说我们都要孝顺彼此的父母,这是最难能可贵的,更何况我们有能力。所以这次是带着妈妈去旅行,我很满足。
      每次出行胖胖儿和我都是提前半月开始准备,如研究路线,住宿,景点,花费等等。在游记中了解去草原包车是最好不过的了,司机跟着你,走走停停都是你说了算。所以找了不下二十个口碑较好的司机并加了微信,最后选中了赵哥,也许就是因为缘分吧,他帮我们安排好了路线,并把草原北线五天的行程,给我们挤成了三天,赵哥说这样呼伦贝尔真的不白来了。后面我会继续介绍赵哥人的,孙红雷内样儿的哈。极力推荐两个好司机。
赵哥微信电话同一:15148584449         黄哥微信:15804802259

很实用的小贴士

1、天气预报
           八月初的天气真的很冷了,早晚穿棉服都不为过,若是赶上阴雨天更是。即便在六七月份也是一样的。
2、必备物品
          防晒霜之类的啦,帽子也不粗,冰袖更好。
          清洁 湿巾,湿巾,湿巾,多点带湿巾。
          防雨类,我啥也没带,运气好好,没下雨。
          防蚊手环,花露水,蚊虫叮咬液,必备,草原里的蚊子厉害着呢。。
3、一些小贴心提示
          a菜品分量很足,味道南方人觉得咸,个人觉得还好,不要点太多。
          B羊肉并不膻,很鲜美,并不爱吃牛羊肉的我也能照亮好几口呢,不爱吃羊肉的可别一口不尝啊。
         C草原天黑的特晚,但是也要早些休息哈,不然在车上睡觉可就真的错过了好多美丽的风景,比如我,睡的那叫一个昏天暗地。
  D一定多带几条漂亮的裙子哦,颜色鲜艳一些的,长裤一定带一条。丝巾丝巾丝巾,你绝对不能少的。 别问我是谁。

行程计划

Day1、2大连——加格达奇     溜溜
Day3加格达奇——阿里河     胖胖儿的故乡
Day4游走阿里河民政局  妇幼保健站  库图耳其广场
Day5阿里河——海拉尔  妈妈是蛟河——海拉尔
Day6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哈乌尔河——室韦——临江 住宿:木刻楞
Day7临江出发——九八七卡——恩和——白桦林——亚洲第一湿地——黑山头古城——成吉草原蒙古包住
Day8蒙古包出发——186彩带河——33湿地——呼伦湖——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陈巴尔虎旗——海拉尔
Day9游走哈尔滨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江边

奶奶的家在加格达奇

奶奶家在加格达奇,做了一天一宿的车终于到了,下了车真得觉得爽歪歪,舒适的温度带着一丝凉爽,可笑的出租车司机竟然说热。我要献图了,掌声__---

为加格达奇的天空点赞。

Day3-4阿里河

最高兴的就是阿姨在阿里河等我们,为我们做好吃的,带我们俩溜溜,最重要的是她是我们家的大摄影师,这技能是天生的。
  阿里河是胖胖的家乡,如今我来到了你的城市,虽不能参与你的过去,但我永远都是你的未来。我是大哥的初恋奥,这是个秘密,哈哈哈。

日落时啃猪蹄子的胖胖儿。

跟我说了不下一百次的阿里河炸丸子,就是土豆和肉丸子,老好吃了,买了一堆,我觉得都没有阿姨炸的好吃。这大概就是小时候没什么吃的原因。

登记还有个小插曲,竟然被阿里河电视台给采访了,说问问对婚假应该放多少天谈谈看法,啥看法,越长越好呗。

哦,我的小短腿。

开始草原行,第一天

和妈妈在海拉尔集合啦,住了一晚。赵哥打电话来说情况有变,安排他大舅哥黄哥来接我们,带我们玩。一早,黄哥七点准时来接我们,他的车很干净,四座尼桑,第一面就觉得黄哥是一个很实在的人,四十岁左右。
  初进草原,我惊呆了,不是觉得太美丽,而是太光秃了。草很低,略黄了。。。。。。黄哥解释说,今年呼伦贝尔太旱了,不然这正是草原最美的时候,路边的牛马瘦的见骨,配上阴云的天气,顿时我失落极了。
路上见到好多的牛羊,多的时候一群都有两千只,时而还有大眼贼儿(一种眼睛很大的老鼠)冒出,车一靠近,迅速钻回洞里。
  走的远些,草渐渐高起来,绿起来,黄哥说下去拍拍照吧,不阴天的话,这里的每一幅都可以当屏保来用呢。

再往前走就到莫日格勒河(天下第一曲),她是陈巴尔虎旗上一条盘旋的玉娇龙,河水并不宽阔。河水完全没有污染,即便是阴天,当你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你会觉得心态很平和,这和你面朝大海,玟琳江河湖泊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从小山坡上下来就是一路颠簸,我想如果自驾的话,路若不熟,不要说用导航,部分地方是无卫星定位的,就连手机都没有信号,真是相当耗车昂。睡睡睡,,,,,目的地是临江,三四百公里啊,好远好远。途径额尔古纳,天也就渐渐的亮了起来,中午在一家饭店吃了手把羊肉,我和妈妈都不爱吃肉,大哥吃的喷儿香。

然后我们去哈乌尔河景区,门票50.栈道两旁全都是白桦林,林区里有狐狸,野猪,狼和一些叫不上名字动物和一些小朋友玩的设施。

人不多,大家自娱自乐。没想到走到最顶端,突然豁然开朗,视野瞬间开阔了,那是一片美丽的湿地,一片翠绿,坡上朵朵野花和坡下游人飘起的丝巾,好看极了。

爱花花的妈妈,不许再采了哈。。。。。。

入住临江临江坐落在额尔古纳河畔,是一个古朴自然的村庄,他们大多是俄罗斯华籍后裔,额尔古纳河水从这里流过,滋养着两岸的一草一木,滋养着两国热爱生活淳朴的人。因为赵哥早就提前订好了木刻楞,所以我们去了直接入住,很好看的房子,有独立卫浴,也很便宜,因为赵哥有面子,还管我们的早餐哦。

一片绿油油的菜地,吃什么摘什么。。。晚饭吃的超级饱,还不贵,饭间聊起天才知道黄哥一家也是基督徒,上帝考验了黄哥,也祝福了他们一家,他吃过很多苦,苦尽甘来。草原汉子坚强勇敢,值得佩服。

第一天在安静的夜幕下结束啦

深入草原——爱上蓝天、白云、野马 第二天

早晨,天还是有些阴。河内面就是俄罗斯。传说中的临江日落和日出都炒鸡美,天气不给力。

本以为无缘看见油菜花,这一片竟是花田,妈妈说这是晚油菜,不过有人看地,我们只能在旁边拍拍。接着一路歌声,妈妈是二十几年的信徒,会唱很多哥,妈妈起头儿,我和黄哥跟着哼哼,心里也跟着祷告期待天快快放晴。上帝总是会眷顾他的儿女的,太阳渐渐出来了,天空中的朵朵白云也活跃起来,我望着云,脑袋里一会出现兔子,一会出现小矮人,一会又变成等等,哈哈哈

白桦林景区是值得去的,训鹿真是好萌,他跟腚抢你手里的食物。

偶遇小松鼠。

-额尔古纳湿地保护区占地12.6万公顷,属于额尔古纳河及其支流的滩涂地,是现今我国保护最完整、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黄哥替我们省钱说我们不必到景区里看,就领了一条别的路,也同样看到了美丽的景色。

湿地旁的草坡,你看草原的天空,白云,野马

上图为 成吉草原蒙古包,哈哈,这把和赵哥见面了,方方面面的  骑马100一圈哦,骑马可不容易,不行不行,太颠,哈哈哈。黄哥还把车开上了山头,带我看了日落,美极了。妈妈进了蒙古包就没出来,一切娱乐都不参与啦。有人爱山,有人喜水,妈妈就是不爱溜达。
  晚饭大哥奢侈了一把,要了一只小羊腿,黄哥大致把肉分了分,把骨头上最瘦的肉给了我,说一会还有惊喜,我啃完了,黄哥竟然说剩下的骨头能做成个牙签,老妈似乎听懂了,动手将腿骨分开,赵哥见状拿了去,用刀打磨,不一会惊喜就出现了。

看见没,赵哥还用剩下的骨头做了个鞘,还在牙签上钻了一个眼,说是系上红绳就更完美了,骨头只是简单的磨了磨,磨光的任务就交给了大哥。赵哥说这算是一个草原上的礼物送给我,不值钱,但我心里暖暖的。三个男人一起喝了几杯酒,很快大哥被海拉尔大啤酒直接秒杀了。。。。。。
  晚饭后,篝火晚会开始了

晴天的草原夜空美的飞起,可惜我没有单反,这是我最遗憾的事。黄哥说,想看啥星星,自己找吧,都有。我词穷。。。。。。感谢上帝创造了一切美的事物。

我希望把所有笑脸留给草原——最后一天

掐腰干什么,还不是因为你胖胖哒,合不上

玩耍后,我们开车离开了成吉草原,向彩带河出发。

我:妈,你跳一下。      我妈:能跳起来吗?
  我:试试                        我妈:一二三

我:不行,没起来。     我妈:一二三

成功啦,欧耶

呼伦湖 ,彩带河都没花什么钱,都是黄哥带的。美景继续在路上。

最后一站就是满洲里啦,其实出门九天,我已经很想家了。插叙一下超远的天气,早晚很凉爽,中午一会有些晒,但是不出汗,皮肤滴流滑。我有些写累了,最后两个景点事国门和套娃广场,门票都是七八十吧,我们都没有进去,国门只是一个门,以门为界,门外便是俄罗斯。套娃广场我感觉就是主题公园,都是套娃,大大小小,最大的30多米高。上图留念,至少我们来过。

北国第一门合影。最后是赵哥送我们会海拉尔的,找赵哥的人很多,就知道他做的好不是我个人说的。此行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照顾,真的觉得很贴心。以马内利。
   我把草原的太阳放进了心里,我把草原的天空收进了眼底,我把草原的白云留在了梦里,我用草原的清风梳理了思绪。再见海拉尔,再见草原,愿上帝偏爱这片通向心灵的草地。

途经哈尔滨,寻找索菲亚大教堂

因为没有回大连的卧铺,我们俩从哈尔滨转站,逗留了一天,被哈尔滨热的自燃。目的地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

大哥贴心的给买了明信片。

我们的旅行真正的结束啦。
   有人说美景和美食,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就算我们依旧回来上班,依旧吵闹,依旧时而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就算没什么改变,至少我的这一段的色彩也比别人明亮了许多。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还想去看很多很多。我要努力生活工作,我要继续善良,我要生活充满阳光,胖胖儿,Let's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