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东江(雾漫小东江,云游高椅岭)

katherine LV.4
2016-08-14 21:51 1969/11
  • 出发时间/2016-08-11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启......我们的三天两夜!(第一次写游记,写的比较平淡,希望可以给您一点点帮助)

郴州,一个熟悉而陌生的城市。因为小东江与高椅岭让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郴州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是拥有两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地级市和中国温泉之乡,是走向世界的“南大门”。这里的自然景观甚多,如:中国原始生态第一山——莽山、让世界呼吸的东江湖、苏仙岭等,这都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您还可以来永兴板梁古村、桂阳阳山古村。您更不能错过的是这里的温泉,郴州地热资源丰富,温泉的矿物质多,对人体十分有益(由于时间问题,我们已经错过了,下次再去体验吧,留下一点点遗憾,会让你更想再次前往)。

先给俩图片让大家伙一睹为快!

雾漫小东江

小东江的雾,是大地恩赐给人间的一片天堂,她全程12公里长,水质清澈明净,水质指标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全线沿途覆盖原始次森林,空气清新怡然。步行于沿江栈道,静看飘渺迷雾自碧绿江面升腾缭绕,一夜扁舟破雾而出,双桨划过江水拉出两行修长涟漪,或日出朝霞穿透迷雾撒下金辉,或日落晚霞渐次溜走雾气弥漫。行走其间,润湿空气入鼻,变幻迷雾养眼,整个身心俱放松。

流华湾

一个有着美丽传说与革命传统的古村落,600年前的古建筑见证过进士及第的荣光,也经历了革命栈道的炮火洗礼。门前的拴马桩诉说着曾经过往的荣市繁华,革命的纪念堂记录了燎原之火所带来过的热血与理想!只有屋前的大片荷塘,恒古地展示着他的平静与遗世独立!
“人间自有仙境处,好景就在流华湾,此处不醉何处醉?头枕荷花做仙翁。”

高椅岭

经典的丹霞地貌,是大自然留给人间的一块乐土。其山惊而不险,放眼望去满是悬崖陡壁,行走其间山脊开阔,一边是风华褐色岩石寸草不生,一边是绝壁上草木顽强生长郁郁葱葱。高椅岭位于苏仙区桥口镇,与飞天山相隔。地势以山林为主,风景宜人。

第一天行程

大潮汕离郴州还是有远的,为了能在同样的天数,更多玩的时间,只能起了个大早,买了7点的动车票前往广州南站(因为只有南站才有到郴州西的动车)到达广州南站9:50分,逗留了一会,搭上10:40分的动车前往郴州西,12:02到达目的地。(事先已于当地黄师傅联系好的,这3天就由他带我们到所需地点游玩。)一到达郴州,第一羡慕的就是人家的大马路,宽敞,车少黄师傅如期到达高铁站接我们,直接去到我们先前预订号的住宿点——墨印东江(这是一集住宿与西式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精品酒店,离古旧吊桥很近走路不到五分钟)!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已经错过了饭点,可是,听小姐妹说来到这里必须到“老同学主题餐厅”吃饭,于是,我们让黄师傅带我们去......饭后,行程开始,三湘四水,农耕博物馆和寿佛寺......途径吊桥,走一路玩一路,最后晚饭再回到吊桥吃(因为这几个地点是挨着的,比较近,边走边拍,花了3个小时的时间)。晚饭是在吊桥大排档吃的,还偶遇彩虹,饭后,站在古旧吊桥边吹吹凉爽的江风,观赏了夜色下的吊桥和千佛塔,邂逅美丽的......(由于第二天要起个大早去小东江,所以我们九点就回到酒店)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

第二天行程

5:30就起床,准备洗漱后约好黄师傅6:20接我们进东江湖风景区里面看雾,因为一年里最佳的观雾月份是6—9月份,一天的最佳观雾时间是早晨6:30—8:00,傍晚5:3—7:00。然而然而,天公不作美,居然在我们来到的第一个夜晚就下了一场大雨,这是迎接我们的意思么?(很担心看不到美景,有点小失望)有点小忧伤的下楼,黄师傅告诉我们,这样的天气,应该没有撒网表演,今天天气不好(更是沮丧)可是已经来了,行程也安排了,按原计划进行。于是,我们还是来到了东江湖风景区,一路车来车往,一会雨一会停,终于来到二号桥了,黄师傅告诉我们这是最佳观雾地点,由于我们是当地人接我们进去的,所以没有买门票,直接去到桥上,无法下去湖边的栈道近距离观赏。但是,还是满足的,去到二号桥边还是人满为患,都是摄影爱好者,摆满三脚架,架着各式专业的单反相机,一个个都在那等待.....因为,此刻的江景还是很漂亮的,雾依然弥漫,就是少了一点层次感,我的心情又好了起来,雨也渐渐小了,船夫已经把小舟停泊在江中,等着游客的吆喝,撒网(在桥边听到一个爱好者让船夫撒网,原来还要人民币的呀,100rmb撒网5次,200rmb撒网十次,以此类推,我们就静静的等着,等着蹭拍照)果然没有让我白来,一点都不失望,而推荐的二号桥也是欣赏迷雾小东江的美景的最佳位置。赏完,拍完照片,我们继续前走,去到猴古山瀑布,观赏东江大坝外景。(原计划是要去龙景峡谷可是由于天气问题没有去到,兜率岩就是一遗憾了,本来行程是安排了,可是看到发了公告由于之前景区里面的安全出了点小问题,所以暂时不让游客上岛,进行维修)出门,选择好天气真的很重要。接着,黄师傅又带我们来到白廊,看了白廊的湖,景色不错,空气也很好,本来想去凤凰岛(上面有很多小动物可以看,羊驼,猴子,孔雀......)可是,天气不好,我又打了退堂鼓,只能在湖边拍照就走了,中午,回到东江湖里面吃农家菜,挺不错了,是黄师傅推荐的,那个鸡汤那个鱼......吃完饭我们回去酒店休息,果不其然,下午天气好了,我们又出来浪,俩人商量好的,区趟植物园,然后再一次进东江湖看看傍晚的雾景(为了这雾我们也是拼了,从酒店5点半出发,一路走到二号桥,花了65分钟走到二号桥,傍晚的山路车少了些许,空气很清新,来到二号桥,看到了与早晨不一样的景色,真的很美。)走了一个多钟,值得!拍完照,酒店的老板陈总还到二号桥接我们回去酒店,由于比较晚,所以我们也就在酒店的咖啡厅了吃了个挺不错的晚餐......饭后又跑到吊桥边散步,试下这种常温在2-4度的湖水的感觉,一个字“冰”(离酒店不到50米还有一间洗发店,适合我这种懒人)

第三天行程

最后一天了,有点不舍!今天按计划去流华湾跟高椅岭。早上9点出发,从酒店去到流华湾大概18公里,花了25分钟,到流华湾,这是一个革命胜地,都是老房子,又不是荷花最当季的时候,所以,我们走马观花,拍个照,看看老房子,花了40分钟,就走完了。下一站,高椅岭,从流华湾到高椅岭大概是30分钟,有20分钟开的都是山路,两车道不够,所以不熟悉的人建议不要自驾,我们一路来到小姐妹推荐的村长家(十一点到)。从这里出发上高椅岭也是最快捷最身体里的路线,哈哈,我喜欢!中午,我们在村长家吃了个便饭,跟黄师傅商量好,十二点半粗发,由于一开始听黄师傅说路不是很好走看我们俩女的软弱,走不了全程,所以我多少有点担心。但是当踏上这大美地儿的时候,被美醉了,不管如何走完全程才是硬道理。(全程走了3.5小时),最后原路返回村长家。我们返程的动车是18:20,到广州19:40,再转坐20:55的车回潮汕。旅程结束!

美食篇

湖南,第一印象吃的都是辣的,还好,我们都可以应付过来,可是由于出外旅游,不敢吃太辣,太重口味,怕上火,所以一旦有清淡的我们都会选择清淡的,而且每天水果不断,爱上了这儿的黄桃,每天必吃

住宿篇(墨印东江精品房)

旅行相关费用:
车费:来回动车777元/人;
房价:两个晚542元;
第一天:包车费150元,伙食费(老同学主题餐厅89,吊桥大排档155)共计394元;
第二天:包车费300元,伙食费(早餐位于吊桥十字路口的一家湘味川菜馆我们吃的是牛腩粉,排骨粉21元,中午在东江湖景区内一家叫“燕泉农家”的农家乐200元,晚餐在墨印西餐厅吃了个套餐168元)共计689元;
第三天:包车费350元,伙食费(早餐同第二天16元,午餐在高椅岭山下的村长家用餐110元,晚餐在动车站吃了个小点心39元)

旅行小tips

1、防晒工作必须做足  帽子,太阳眼镜,防晒霜是必备的;
2、做好防蚊工作  村长家要穿过山林,竹林,蚊子比较多,出发前喷一喷;
3、鞋子要穿舒服的,注意防滑的,高椅岭有几处相对陡峭,所以鞋子很重要;
4、衣服可以带多1.2套,因为大热天的,很容易就一身汗的,我这个平时不爱出汗的人,半天下来,衣服就湿透......
5、全程陪同的黄师傅TEL:1331735485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15 11: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15 11:59

没有哦,就几张有p而已

2016-08-15 12:21

引用 katherine 的图片: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感觉跟仙境似的~好看!美!嘻嘻~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5 12:43

全程的包车多少钱 啊?

2016-08-16 13:14

引用 桂洁&珊 发表于 2016-08-16 13:14:34 的回复:

回复桂洁&珊:你看看 我好像没有统计 里面有写呀

2016-08-16 13:31

哦,看到了。嘿嘿,本来想说9月底带家人去,但是爬山就不适合小孩子,太小不安全。

2016-08-16 13:42

引用 桂洁&珊 发表于 2016-08-16 13:42:16 的回复:

回复桂洁&珊:最好不要咯 小孩不敢走的话会很累

2016-08-16 13:43

所以啊,只能换个景点了。

2016-08-16 13:48

引用 桂洁&珊 发表于 2016-08-16 13:48: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