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6月,我们行走在疆域之北,看尽初夏春冬(喀纳斯,禾木,伊犁10天环线之旅)

S.yu (湖北省) LV.15
2016-08-14 21:55 3591/22
  • 出发时间/2016-06-17

===  拒绝拖延症 ===

中国疆域960万方
大好河山,熟悉而又陌生!
当你涉足那片土地
惊艳了整个时光!

走吧,走吧!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
           趁时光刚好,趁我还未老

---题记

许多时候提到旅行不要说你没钱,没时间;仅是缺乏背包说走就走的决心和勇气而已,许多人的梦想和自由便是在等待中任由时光流逝,残喘老去。向那些在路上追梦的人致敬!

其他“游记”推荐

本人其他游记鉴赏

2017年1月:我的 漠河 行  http://www.mafengwo.cn/i/6590156.html

2016年7月:我的成都重庆http://www.mafengwo.cn/i/5634494.html

2016年4月:我的张家界长沙行  http://www.mafengwo.cn/i/5454164.html

2016年1月:我的大理丽江行  http://www.mafengwo.cn/i/5371609.html

2015年9月:我的 黄山宏村行  http://www.mafengwo.cn/i/3512779.html

2015年7月:我的 西北行  http://www.mafengwo.cn/i/3439479.html

2015年2月:我的 西安华山行  http://www.mafengwo.cn/i/3335481.html

2014年11月:我的 泰山济南行  http://www.mafengwo.cn/i/3239752.html

关于新疆

从没这么仓促的决定去一个地方,之前一直把西藏作为今年的目标,可一些原因突然让我把目的地订到了新疆
我对新疆的了解不外乎于 “吐鲁番的葡萄和高温”“新疆很大,具体多大也说不上来”“各个城市突然崛起的亚克西烧烤,放着异域的音乐,但却一次都没有吃过” 更多的是“新疆的小偷和切糕”

这就是我对新疆的了解,很肤浅,肤浅至极!

安全问题:说实在的出去之前我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我还担心我爸妈不同意来着,然而他们异常淡定。对于安全问题,只能跟各位朋友说:“真的很安全”    安全到你会怀疑你是否到了新疆,安全到你过安检是会因安检太严苛而不耐烦,安全到一天最起码有4次是在验证身份证,以至于身份证都放在最好拿的地方。

==这就是新疆,无需被你心中的自定义来扰乱新疆之行,因为新疆值得你好好去享受!

北疆行--美图赏析

皂片非专业,简单点欣赏就行

景 色 篇  ====

蒲 公 英 篇 ====

植 物 篇 ====

人 物 篇 ====

关于行程

行程制定之前:

行程:新疆很大,主要分为南疆北疆,要全玩到一个月都玩不了,6月是伊犁最美的时候,大多数人选择伊犁环线,如果想把伊犁北疆一起玩起码得十天时间,中间路程比较远,跨度比较大。所以一定要决定好自己的行程。

买机票:如果确定好出发时间,一定要提前买。我是很晚才确定新疆行,所以出发前一个星期才买机票,之前看的贵很多,不过对于飞乌鲁木齐4个小时的行程来说,已经很划算了。

拼队友:这次出行一个人前往,所以要在捡人网上提前拼好自己的队友。

包车:提前在网上找好需要包的车,确定好出行行程,确定价格,稳妥出行!

此次行程:

第一天:武汉---乌鲁木齐
第二天: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布尔津
第三天:布尔津---喀纳斯
第四天:喀纳斯---禾木
第五天:禾木---奎屯
第六天:奎屯---伊犁
第七天:伊犁---昭苏
第八天:昭苏---喀拉峻---新源
第九天:新源县---乌鲁木齐
第十天:乌鲁木齐---武汉

以上是北疆10天行程,之前我们一起出行的小伙伴纠结了比较久的两个选择,这里也给大家说说:

第一是走,伊犁,那拉提,喀拉峻等伊犁环线,比较充足,回乌市后转到吐鲁番

犹豫理由:1.吐鲁番6月葡萄还没熟,去的比较单一
                  2.6月份去新疆最主要的就是伊犁,虽然九月才是喀纳斯的黄金时间,可是内心还是想去一睹风采,所以虽然十天北疆大环线我们走的稍稍赶一点,不过行程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关于住宿推荐

此次出行是6月份,在喀纳斯禾木来说都是淡季,比较好定到住宿的地方,所以我们都是提前一天预订的,除开禾木的和伊宁的是出发前预订的以外。

此行我们是8人一次拼成一个队伍,5男3女,所以几乎住宿占费用的最低。

美团和去哪预订中...

第一天:乌鲁木齐---梵尘客栈(靠近机场,乘的士10分钟左右,很方便)
第二天:布尔津---蝴蝶谷客栈(布尔津的蚊子真是举世有名啊,不过别墅内没有)
第三天:喀纳斯---喀纳斯农家乐(老板娘炒鸡nice,爬小坡上去,炒鸡美景色)
第四天:禾木---禾木第一家客栈(提前预定,真的是禾木村的第一家,黄老板人真心nice,非常值得推荐)
第五天:奎屯---宏源时代商务酒店(这个是这次旅途中被大家表扬的巨便宜巨赞的住宿,环境价格很养眼
第六天:伊宁---小时光青年旅舍(提前预定,在这里遇见很有缘的广西帅哥,老板娘是湖南人,记忆犹新
第七天:昭苏---同乐大酒店(价格偏高,酒店很年代感,不推荐)
第八天:新源县---海悦假日酒店(价格还不错,酒店还不错,就是没电梯哟)
第九天:乌鲁木齐---鸿丰宾馆(梵尘隔壁,将就一晚,很早的飞机,也是没有电梯)

这次住宿算是全方面体验,其实很喜欢住青旅,可是如果人多还是找划算的地方,9晚的住宿认识了不同的人和物,一个值字无语言表!

关于包车事宜

1.出门在外,包车是关键,这次在包车上有很多不愉悦,不过这话题就不说了,简单谈下注意事项
2.我们此行8人,走独库公路的话一辆7座以上的车是不允许上独库的,所以拼了2辆越野。
3.一定要跟司机谈好行程和价格,新疆跟去年青海包车不一样(新疆这边是谈包车价,邮费过路费,司机住宿费和饮食费都是不包的,我们不清楚过路费和油费的具体价格,所以给司机谈的是大包的费用(大包就是越野车的价格,过路费的价格和越野车油费的价格)司机的住宿我们单独订,饮食跟我们一起吃。一定要谈清楚,不然有很多不必要的矛盾。

这是我旅行的常用网站,拼到小伙伴也全靠他们。

关于各项费用

1.飞机票武汉---乌市,乌市---武汉,共计2000元
2.门票:以下都是按照学生票的票价算!
                          五彩滩:35元
                          喀纳斯:185元
                          禾木:130元
                          薰衣草庄园:17元
                          赛里木湖:35元
                          夏特:75元
                          喀拉峻:255元
                                                                      共计732元
 注意:1 以上门票的喀纳斯禾木,夏特都是景区大巴车特别贵,学生证只能是门票打折,大巴全票
                     2 喀拉峻的门票同上一样,只不过当时去有个特惠价255元,就不能用学生证了!
                     3 各类门票都保存好,来回大巴需要查门票,丢失需要重新补票!

3.公摊费用:8天共交1000元。(其中包括一起吃饭,住宿,和司机住宿)
4.其余额外费用500多元。

此行10天共计:6000元左右

关于6月新疆出行准备

新疆一天可以有三个季节,山下穿短袖,山上下暴雪。

1.服装类:轻薄羽绒服(不用多说,起码占据我7天以上的出镜率),短袖若干(晚上禾木喀纳斯湿度大温度低,衣服根本干不了,所以多带几件短袖),长裤(短裤基本穿不上,因为冷),舒适的单鞋和球鞋,棉袜,内衣裤,围巾(各种凹造型的,颜色彪悍的),薄外套(不冷的地方早晚穿)
2.20寸的行李箱,我是足够,洗漱用品,防晒霜,墨镜,折叠衣架
3.相机,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4.感冒药冲剂若干包,胃药,创口贴等
5.现金,现金,现金(喀纳斯禾木根本看不到银行,这是重点)

召唤神龙的小伙伴们

正文的第一天

武汉----乌鲁木齐  4个多小时的飞行,由于每位小伙伴到的时间不一样,统一到梵尘客栈集合

由于我坐在靠走廊的位置,所以婷婷不负众望的在窗边拍下了以上图片,她从成都起飞,到乌鲁木齐3个多小时,跟我到的时间点差不多,所以就相约一起回客栈

大概下午2点左右我们一起出机场,这里得说一说乌鲁木齐的地窝堡(pu)机场分T1,T2,T3航站楼,中间相隔还很远,当时我在T3,婷婷在T2,在同一出口却找不到人,原来航站楼不一样,还要拖着行李箱到处找T2,也是够够哒!

碰面后在机场乘的士去住的地方“梵尘客栈”当时司机并不知道位置,一路帮我们按照门牌号帮我们找过去,为我对新疆人的友善点了个赞!,客栈离机场很近,不到十几分钟的车程。到达目的地后,还要拖着行李箱找位置,其实就在马路边,一会就找到了。沿路碰到一位美女问我们找哪里,我们说梵尘后她说她在那学乐器,就在前面,还要帮我们拿行李,又碰到一位好人啊!

到达客栈就是入住,我们8人办的是混合间,有4位已经先到了,去天山天池玩去了。我和婷婷把房间清理好后便去“大巴扎”吃饭。

新疆国际大巴扎:于2003年6月26日落成,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集伊斯兰文化、建筑、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新疆旅游业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2004年入选乌鲁木齐市"十佳建筑",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在涵盖了建筑的功能性和时代感的基础上,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我们对大巴扎的印象:我们从梵尘坐公交到大巴扎花了一个多小时,去逛了不到15分钟,就去找吃的去了,太商业化了,吃的也是又贵又没特色。印象平平

羊肉手抓饭很油,肉串很大串但是太腻。吃饱后又坐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到梵尘。

新疆天黑很晚,当天新疆天气不是很好下起了雨,还有一点点凉,回到住宿8点左右,另一位重庆的伙伴饭已经到了,洗漱完毕躺在床上玩手机,突然想去买西瓜吃了,9点半的天还没黑是在睡不着,起床和婷婷出门买瓜顺便穿着拖鞋。

下着小雨的天气,夜,10点天还是这般,不过很漂亮,手提大袋西瓜,关门之前买的

今天在大巴扎附近买了两双拖鞋,刚好下雨出门不用换鞋。

“梵尘客栈”就在马路边,也比较好找

好梦,第二天见

行程第二天

行程第二天:乌鲁木齐--克拉玛依--布尔津--五彩滩

早上起来天气很好,吃完早饭后跟到齐的小伙伴们一起出发咯,包车司机已经在门口等了,出发前买了2箱水,首污,大龙,小龙,幸坐在一辆车,我,婷婷,刘到,饭坐在一辆车。

粗发咯

乌鲁木齐出发到布尔津约688公里,所以,今天的行程基本上在车上。途径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下辖的地级市,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克拉玛依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泛中亚地区的中心区,是世界石油石化产业的聚集区,油气资源储量占全世界的近80%。

我们在想,现在克拉玛依很富有,总有一天资源也会耗尽,那是克拉玛依又是一副什么景象,靠近克拉玛依以后我的手机居然有4G网了,实在不敢相信!

刘导版的孙悟空来也

投降的经典动作,再加上逼真版的铁丝电网

这一群像被关押在牢里的孩子

快到下午7点钟左右的样子,到达布尔津

布尔津:初到布尔津时就感觉是为旅游中转站而发达的,整个市区发展还不错,干净,而且一路下来基本上都是酒店,客栈,前往喀纳斯禾木必经此地,在这里整顿一晚后再出发,所以住宿行业发达。

然而这是我没下车之前说的话。。。。

经过布尔津我们去到离布尔津不远的五彩滩,准备看一场日落。

下车后,太阳还是当空照啊,那个烈日炎炎,买票后我们感受到了什么叫真正的蚊子,蚊子,蚊子
太多了,那就一个壮观。
注意:即使再热还是建议前去的各位亲们穿长袖长裤,戴个帽子,不然即使你不兜蚊子,你也会被蚊子吓出满身包。

这是在五彩滩的门口,太阳还无限大,无限高,此时已经快9点的天了

大门前的三阳开泰(三羊开泰)和无数看不清的蚊子

五彩滩真心不大,一点点小,此处为观景台看日落,远处无尽的风力发电机。

在上观景台时遇到逆光,排出以下比较好的照片,个人认为

这一张是刘导理清了自己的头发,每次刘导拍照都是很有意思的一位。

我们不知道刘导这一根头发到底舒不舒服,反正我和婷婷看的不舒服

阳西下,虽然没有那么震撼,云层也遮住落日的光,也还是足够美

五彩滩,去年去看过张掖丹霞,所以没那么震撼,不过这天,这蓝,还有初升的月亮,还是挺不错的

远方的灯塔啊,照亮远方的家。
很喜欢这张照片,没人,远方有对情侣,简单,干净,和一条通往远方的路!

准备去灯塔方向的,可是蚊子太多太多,时间也不早了,也就准备出大门

布尔津的路上,遇到小小的火烧云

这样的日落,真的很赞,只可惜蚊子太多,多到拍照我还要拿另一只手赶蚊子。

原以为只有五彩滩有,原来整个布尔津也是这样沦陷了。

布尔津找到一家别墅客栈住下,此时的布尔津还是淡季,价格好看,人也很少。所以住宿没花太多精力

找到住宿,“蝴蝶谷”好在房内没有蚊子。安排好住宿后就去布尔津有名的夜市吃所谓的晚餐吧!

吃烧烤,无外乎不是拌面,烤鱼,烤串等新疆特色

偷偷叫饭在开餐前拍了两张土豆片,秀色可餐啊

注意:在这说一下,新疆的作息。整个就是颠倒的,我还以为我在外国倒时差呢,早上要很早起床吃早餐,下午3.4点才吃中餐,晚上12点以后才吃晚饭。生活规律的我也被这样打破了...

好梦

行程第三天

行程第三天:布尔津---喀纳斯

注意:今天犯了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我们没有弄清楚行程,买票买错了。
                     之前的行程是去禾木并住一晚第二天来喀纳斯。结果包车司机把我们带到喀纳斯门口要我们去买票,结果我们误以为是买喀纳斯的票,出发前才知道今天去禾木!票不能退,行程怎么办?

在这里特别说一下下:1.包车一定要跟司机沟通好。
                                   2.在喀纳斯门口买票,是买喀纳斯禾木这段路的区间车票,买了后凭票在喀纳斯上车把你送到禾木售票点,其实包车司机是可以开车走到禾木售票点的,我们也可以节约一段车费,所以在这出现一点问题!
                                  3.喀纳斯的门票买后是不允许退票的,只能当天进,虽然有两天有效期
                                  4.喀纳斯的门票一定要自己保存好,别丢失了。

没办法已经买了8张门票,还是学生票不好转让,我们只能把行程改了,不过包车司肯定有些想法。
我们当时是2点才到门口,6点去禾木的区间车就会停,4个小时根本玩不了喀纳斯,况且当时下特别大的雨,我们就只能把行程改为:
当晚住喀纳斯,第二天去禾木,原本第二天晚上会布尔津的,就把布尔津取消早点出发去奎屯

好在禾木现在是淡季,跟老板商量换了一下入住时间,老板也爽快答应了!

以上就是在喀纳斯遇到的特殊状况,不过后面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

这是去喀纳斯的路上,从布尔津喀纳斯160公里,几乎都是山路,天气并不好,到达喀纳斯下起了大雨。

买门票进入喀纳斯后,座区间车前往喀纳斯村,途径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等,到去称不能下车,直接开到喀纳斯村。
喀纳斯村都是当地居民住的地方,很多都是刚建起的客栈,不过还是很有当地风格的。突然要在喀纳斯住一晚,所以没定房间,不过在售票点碰到很好的阿姨,留给我们一张住宿名片。很幸运入住他们家。

老板家在一个山坡山,视野很好,就是人人想象的“我想有个庭院,铺满草坪,开满野花”

从民宿往下看,整个喀纳斯村都是这样的建筑。

庭院的狗儿,安静的在睡觉。就是这么惬意

我觉得我在大草原,住的地方都是动物,随时可以跟他们静距离接触

大雨过后的露珠,晶莹剔透

时间也不早了,在住宿要老板炒了几个简单的菜,吃完准备去喀纳斯

腊肉炒蒜苗

大盘鸡,(可想而知,这里得餐食肯定很贵,食物都是从山下送过来,所以好好珍惜)

吃完饭后就出门耍了,前往喀纳斯湖,走下山坡左手边是来时的方向前往神仙湾等景点,右手边就是喀纳斯湖,步行过去,停停走走1个小时左右

考一道科目一的题:只是注意小朋友还是小朋友放学

很多家门口都会有传统家访的习俗

记得这个场景吗,反正被我们拍毁了

这真是以马代步啊,在大城市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吗

“看,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

相传,我是在生火。

几个男生走的很快,我和婷婷就在后面边玩边拍,景色不错,又没有什么人,很惬意

这是松果吧,怪我知识欠缺!快到喀纳斯湖了,有两条道哟,

喀纳斯: Kanas Lake,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一著名淡水湖,面积45.75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20米,最深处达到188.5米,蓄水量达53.8亿立方米。外形呈月牙,被推测为古冰川强烈运动阻塞山谷积水而成。喀纳斯湖湖中传说有湖怪“大红鱼”出没,据称身长可达到10米,有科学家推测为大型淡水食肉鱼类哲罗鲑,未得到实际观测支持。喀纳斯湖风景优美,四周林木茂盛,主要居民为图瓦人。

我反正是没看到大水怪的,不过人少走在湖边还是怕怕滴!

被问我水里冷不冷,来的时候穿袄子,走到被水淹没过的长廊,想去拍拍有意境的照片!
只记得脚一直在抽筋,抽筋

我说拍照一定要拍到我的小扭,他是重点

三个男生就一直这样坐着看着我们拍照,帮我们看行李。
为什么只有三个男生,前面那双鞋看到没,丢下鞋沿着河边探险去了,回来脚已经抽了无数次筋了!

我的饭大摄影师啊,不辞辛苦的拍照,感谢

中午还在下暴雨,下午就万里晴空

回程的路超级美的,真的很梦幻,欧式建筑,后又雪山,门前有湖,还有水里的倒影。小瑞士的感觉

在路上碰到一片蒲公英田,真心超级美,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

逛完喀纳斯湖,准备网回走,他们男生准备回去打牌的,我们几个女生+饭准备往前走去看看神仙湾,在坐大巴的时候才知道,需要门票才能坐大巴,打电话回去问才知道门票全部掉在来时的车上了,整个人都不好了,明天还要补票,抱着失望的心情回到住宿,看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回到住宿,问了老板娘,老板娘真是第二次救了我们,她说“不要在大巴站坐车,往前走几公里,到某个景点跟游客一起上车就可以了,如果还是不行就打电话我,她来帮我们。真是感激啊。瞬间心情开朗!

下到村里去买了2个瓜,回来要老板下面我们吃!

超级甜的瓜,哈密瓜不愧是新疆的王 啊

此时在院子里安静的坐着,看看夕阳的余晖和眼前的景象,十分惬意

阳西下,院子里估计要开一个晚会,是其他住宿朋友办的,还有烧烤。我们没有一起凑热闹。天色很晚就进房休息了。

== 好梦

第四天行程

第四天行程:喀纳斯--禾木

清晨,阳光洒满庭院,房间的窗户后面就是大大的草原,长满了花草,洗漱完毕,我们三个女生决定出发去山上看看。

放着音乐,没有嘈杂,简简单单的享受着这里得一切,一切大自然给予的美好。

往上爬了1个多小时回程碰到起床的饭,他也要上去看看。

我们回程的时候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以上图片是饭爬山是后拍得,还遇到已经腐烂的死马,说很震惊!

到齐后吃了早餐在院子里拍了个合影,就准备下山了

跟老板娘告别后,我们就按老板娘的说法走,司机他们乘车在外面等我们,我们则徒步到下一站。

其实,门票掉了让我们收获更多,这一路走过来,看到的这是不一样的景色,其实如果时间充裕,这样徒步也挺好的。

在神仙湾坐上车后,突然下起了大雨,就只能在车上看看有名的月亮湾和卧龙湾了

在这正式跟喀纳斯说拜拜了,昨天来的时候大暴雨,走的时候又是大暴雨

开车前往禾木,天却是越开越晴,买了票后坐大巴前往禾木村,从大门到禾木村还是很有点远的。去的人也是很少,越往里开就越喜欢这个地方!

之前预订的禾木第一家真的是在禾木村的第一家,老板姓黄,超级nice。

办理入住后我们就轻装上阵去后山玩玩,顺便看看明天清晨看禾木全景的路。

这个小女孩我印象特别深,当时我们就是没找到地方,围着禾木走了几个小时,路过放学的小女孩。当时我以为她是混血,很缅甸,我们问河对面怎么过去,当时她说她长大了才能去哪个地方,我们以为她不知道,说了声谢谢,她居然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我们走后她一直在原地看着我们,还大声跟我们说从那边大桥过去,一直没走,直到我们走到看不见她她还在那,莫名觉得在这里长大的孩子比城市孩子多的远远不止这些,很感动,拍的照片也一直留着

禾木,比喀纳斯多太多不一样的东西,我喜欢这里,没有一点商业化,或许是淡季,在这里却感受到城市里感受不到的东西,比如自然,或许这就是新疆原本的样子,只是我们了解的太少。

他们说,今天可是微信徒步第一名,太恐怖了。。
这是终于找对了路,在客栈看到的雪山我们整整找了3个多小时,其实真的很远

一道彩虹是半圆,两道彩虹是团圆

真是人品超级棒,去禾木观景台时下起了雨,准备启程回去的时候,突然出太阳,突然一道彩虹,两道彩虹,运气就是这样,失去了就会得到更多

时间不早,在电话里要黄老板帮我们炒了几个小菜,在路上买了西瓜回家吃饭咯

禾木喀纳斯的物资还稀缺,所以价格理应比较贵,但黄老板也提醒我们不要浪费。我们吃的自然是香香哒。
在吃饭的过程中我们还跟黄老板聊了聊他的故事,她说湖南人,在上海自己创业做母婴产品,孩子老婆都接到上海了,后来到禾木开了这家客栈,每年5,6月就在这里来准备,8月开始就是禾木的旺季。他说在这里一个人一点也不觉得无聊,周围村民太和善,没事就会拉着他串门,他说这里过着城市想不到的生活。到了假期就会把孩子接过来休息一段时间,还可以在这里学好几门语言。

其实听黄老板讲他的故事很受益,人生有太多惊喜等你发现,或许是黄老板他的故事打动我们,让我们在小小一间饭厅聊的无比投入,这大概是旅行真正的意义,

==好梦

第五天行程

第五天行程:禾木--奎屯

我是典型属于不会睡懒觉的人,和刘导起的比较早,决定去禾木观景台看看。

早上起来,村里根本没什么人,特别秘境。昨晚下了雨,今天起来虽然没有太阳,可是云雾缭绕的特别美。这就是禾木村吸引我的的地方,淳朴,安静。

早上爬到观景台还是蛮吃亏的,虽然没看到炊烟袅袅,可是看到了云雾缭绕。

今天要很早启程出发到奎屯,所以要早点下山。

黄老板家的猫咪,特别乖。

黄老板院子里种的花,开了一部份,下次来我希望看到满院的花和浩瀚的星空。这是遗憾,是为下次来准备的!

出发前吃了点早餐,(一个人一个餐包,喝牛奶)与黄老板和他家庭院合影告别。

有机会你们也可以去试试,听黄老板讲他的故事。

今天又是赶路的一天,途径魔鬼城,然而我们并没有进去,去年也去过魔鬼城

晚上,我们到达奎屯,办理入住。这几天里奎屯是我们住的最好的一天,痛痛快快的洗了个澡。

晚上出门觅食,酒店附近有一个美食一条街。我们也去凑了个热闹。

一群年轻人的盛宴,突然狂风暴雨,所有人都落荒而逃的时候,我们却还在淡定的吃,也让我们至今忘不了小龙那声”老板“(河南话)

==好梦

第六天行程

第六天行程:奎屯--赛里木湖--果子沟--薰衣草--伊宁小时光

清晨,我和刘导又是起的最早的,出门买早餐,我们真是老姐姐啊!

阳光无限好,买了最接近南方口味的过早,豆浆油条包子。

准备完毕出发赛里木湖咯...

赛里木湖:湖滨水草丰富,为优良牧场。每年冬季,这里雪涌水凝,略呈椭圆形的湖面镶在冰山雪原之中,宛若洁白松软的丝绵上搁置着一块碧绿的翡翠。到了夏季,湖畔林茂涧清,草茂花繁,辽阔的草原上,幕帐点点,炊烟袅袅,牛羊成群,牧马奔驰,构成了一幅动人的牧场风景画。被称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我们去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又下雨,什么都没看到,什么眼泪,我只看到我们的眼泪。拍不到宝蓝色的湖,我们就拍人,只能这样了

出了赛里木湖就是果子沟大桥。

首乌要跟我们玩点不一样的,那表情,我打满分

果子沟大桥:作为新疆第一座斜拉桥、第一高桥,是新疆最大最重要的桥梁,同时也是全国首座公路钢桁梁斜拉桥,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解决伊犁河谷的出行难问题,使伊犁州直能够全天候通达乌鲁木齐,对边疆地区的稳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确实很壮观啊,这是第一感觉!

接下来去看薰衣草咯。

话说,伊犁的6月是最美的时候

本来想看比较野生的薰衣草花海,可是都快被收割了,还是去了解忧公主。面积还比较大。但人较多。

来个女生版的壁咚,婷婷害羞的模样

首污,我还能说你什么好了,这姿势,这身材,这表情,太销魂了

小龙死活不肯拍照,不知道害羞个啥

饭在拍蝴蝶,婷婷不小心入境的手,就是这么自然,美的也超级不像话

突然想到这个场景,两个女生的手,却异常和谐。

马上去霍尔果斯口岸啦,边境,中哈边境

霍尔果斯口岸:是位于中国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一个陆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精伊霍铁路、连霍高速公路、312国道和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在这里结束。

晚上入住小时光。

小时光青旅,去的时候很晚了。在这里遇到了独自出行的”大博”,原本以为是当地的新疆小伙,实际来自广西,也是云南白族人,聊着聊着就要他带我们一起去吃晚饭(他已经住了几天了,说很熟).找了家川菜馆吃了到新疆川菜,也聊了聊他的故事。

他说:新疆最美的地方是在路上,他一路走过来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他还说我们一群年轻人一起组队出来玩太赞了,所以每个人有每个人心中的小美好。他明天会继续上路,回去库车县,还会走独库,如果有缘在独库见。

要店里的服务员帮我们照了一张属于我们年轻人的缘分,即使油光满面,但是内心对明天都充满了向往

行程第七天

行程第七天:伊宁--昭苏夏特

清晨,大博也要背着他的行囊上路了,简单的行囊却装着不简单的梦想,简单的装备却装着不简单的意志。

走之前,我们一起在小时光和了影,合了一个属于我们的小时光!

有缘再见。。。

今天走伊昭公路,经过白石峰。突然在7月的天下暴雪,我们是比窦娥还冤吗?

伊犁出发的时候,我是穿的短袖,因为很热,我们把袄子都已经清到行李箱了,结果真是下暴雪的天气穿个短袖出来拍照,冷的不行又立马进车厢,在抖个不停。

下了伊昭公路后便是昭苏的夏特,夏特是徒步的天堂,没什么人,走走也很惬意

徒步栈道,前面是一大片白石滩,远处就是雪山。

门口偶遇的小女孩,我们的刘导最喜欢拍的就是小孩的笑脸,身穿苹果的衣服,手拿苹果手机,头上扎个苹果辫子,活脱脱一个苹果女孩

今天的穿衣颜色也是醉了,下暴雪突然还要去翻棉袄,徒步还要把球鞋找出来。

南无阿弥陀佛,老僧来化斋

反正永远猜不透这位帅哥在想什么

徒步夏特之后就要返程了,昭苏同乐大酒店

==好梦

徒步完昭苏就要返程,今晚入住昭苏同乐大酒店

路上的羊群怎么按喇叭都不走,反正他是王道

行程第八天

行程第八天:喀拉峻大草原

昭苏出发,途径八卦镇,特克斯

远处看到的热气球,坐热气球从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八卦图形

虽然没看到俯瞰的,在地图上也是一目了然!

出发去喀拉峻,话说今天的天气真是棒棒哒

喀拉峻:分为西喀拉峻和东喀拉峻,阔克苏大峡谷,如果走完全部至少的6个小时左右。我们买的是全票。
              先走东喀拉峻大草原,在去大峡谷,然后返程

喀拉峻的第一张合跳,

逛完整个东喀拉峻不需要多长时间,有些地方需要自己骑马才能前往,但是我们时间并不够,就直接去大峡谷了。

大巴将游客送到喀拉峻上站,缆车就短短几分钟到达大峡谷

一车厢可以挤很多人。

通天大道吗,这么美的路

鳄鱼湾,确实很值得一去。

鳄鱼湾,大巴停站后需要自己不行下去,在不行上来,不过真的没得不像话

大峡谷,两种不同颜色的水交汇,途径大片牛羊和漫天的乌鸦

不知道大片的乌鸦意味着什么,不过漫天乌鸦还是头回见

下一站是九曲十八弯,因为赶时间就没有去,准备坐船返回

最后坐船回港口转大巴回喀拉峻大门口,结束今天的行程!

入住新源

行程第九条

行程第九天:独库公路--乌鲁木齐

独库公路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

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独库公路北疆油城独山子为起点,由北向南沿奎屯河的干支流向天山深处盘旋上升。一面傍晚,一面临河,公路地势甚为险要。其中有叫作“老虎口”的一段险路。

伊犁新疆大部分都想走独库公路,可是每年5月==11月才通车,其余半天都是封山阶段,很多来了新疆却不能进独库,独库对车也有要求,7座以上也不能进独库。

海拔3390米的哈希勒根达坂隧道,是中国海拔最高的隧道,穿过隧道,跟雪山真是零距离接触。真的超级美,超级震撼。原来特别喜欢雪山的我,终于如愿了,撒欢撒起来。

到后面几乎不怎么能下车,就没怎么多拍照。只是想说来了新疆就必须走“独库公路”霸气的名字!!

走完独库怎个新疆行就结束了,越往乌鲁木齐走就越热,又要开始收衣服了。

途经昌吉市回到乌鲁木齐,大概下午5点左右到达乌鲁木齐,回到住宿

形状像桃子一样的建筑,昌吉乌鲁木齐很近,很快就到乌市。

到达乌市后与司机道了别,放下行李,就去干果市场买写干果回去,幸好赶在关门之前买到。

这里得大枣,葡萄干真的很好吃,一个字甜,两个字真甜

回到酒店我们就去找火锅店吃火锅,半夜12点火锅店居然这么多人,刷新了我的世界观。

明天早上8点的飞机,离别前的最后疯狂。

==好梦

第十天行程

第十天行程:乌鲁木齐--武汉

早上,我,婷婷,刘导,幸都是8点左右的航班。就一起走了。跟他们道了别,便走向回家的路。

回家往往是美好的,离别虽然痛苦,可也期待下次的相见。

出门天都还没亮,然而各自踏上回家的归途。再见。朋友

再见,朋友

6月,再见

或许每趟旅程都有不同的收获

或许每趟旅程都有不同的感触

或许,没有或许

遇见你们就是此刻旅行的意义

最后送给看完游记的朋友们

“我所向往的远方,即使山一程水一程,也能以梦为马,不日抵达”

2016年6月   新疆

引用 S.yu 的图片:

LZ是颜值担当啊

2016-08-18 17:0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18 17:06:14 的回复:

回复ZYM:不敢当不敢当,经常关注你的游记,你老婆才是真正的颜值担当

2016-08-19 11:29

引用 S.yu 发表于 2016-08-19 11:29:53 的回复:

不敢当不敢当,经常关注你的游记,你老婆才是真正的颜值担当

回复S.yu:哈哈哈,这句我一定转告她

2016-08-19 17:2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19 17:20:09 的回复:

哈哈哈,这句我一定转告她

回复ZYM:

2016-08-19 19:59

学生证在哪办的a

2016-08-29 09:29

引用 来一份镇花多孜然 发表于 2016-08-29 09:29:22 的回复:

回复来一份镇花多孜然:有个好朋友有办证的电话,现在淘宝管的比较严,不太好办

2016-08-29 12:50

引用 S.yu 发表于 2016-08-29 12:50:14 的回复:

有个好朋友有办证的电话,现在淘宝管的比较严,不太好办

回复S.yu:哦哦,现在不好办了么,国庆节要去,想着能省点钱

2016-08-29 12:58

引用 来一份镇花多孜然 发表于 2016-08-29 12:58:40 的回复:

哦哦,现在不好办了么,国庆节要去,想着能省点钱

回复来一份镇花多孜然:是可以,可以看看有没其他途径有没有办的!

2016-08-29 14:12

楼主请问你微信多少

2016-09-06 17:26

哦哦,现在不好办了么,国庆节要去,想着能省点钱

回复来一份镇花多孜然:你也想国庆去么

2016-09-06 17:26

引用 安寒、 发表于 2016-09-06 17:26:24 的回复:

楼主请问你微信多少

回复安寒、: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在蜂窝里面问的

2016-09-06 17:27

引用 S.yu 发表于 2016-09-06 17:27:23 的回复:

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在蜂窝里面问的

回复S.yu:哦我想问,你这是组队是怎么组的?包车是在哪里找?

2016-09-06 17:28

引用 安寒、 发表于 2016-09-06 17:28:30 的回复:

哦我想问,你这是组队是怎么组的?包车是在哪里找?

回复安寒、:组队是在一个叫“捡人”app网里面找的,把自己的各方面要求都写上去,别人会根据你的时间地点来回复你的!拼车的话一般都是看别人的游记,有好的推荐的你就可以打电话咨询。我们这次是一个小伙伴联系的拼车的。到并不太理想,所以一定要多了解!这样才能耍的开心

2016-09-06 19:40

哦我想问,你这是组队是怎么组的?包车是在哪里找?

回复安寒、:对了,一个是“捡人”app,还有一个是“途友”app,都可以发布结伴消息

2016-09-06 19:42

引用 S.yu 发表于 2016-09-06 19:40:29 的回复:

回复S.yu:哦,那个,司机是负责开车载你们,然后吃住那些你们自己来决定咯?那司机的吃住也算到车费费用里面么

2016-09-06 23:14

引用 安寒、 发表于 2016-09-06 23:14:02 的回复:

回复安寒、:对,司机载我们!吃住都是我们自己找的,司机的吃住不包括在车费里面,所以这些有关包车事宜都要在包车之前问清楚!去年去青海包车就跟新疆不一样。新疆行程定了就定了,不能改。所以一定要找合心意的司机!

2016-09-07 07:04

引用 S.yu 发表于 2016-09-07 07:04:52 的回复:

回复S.yu:那一个地方玩多久怎么走yes 你们自己决定吧?那找地方住你们没有分开么?如果意见不同的话

2016-09-07 09:00

引用 安寒、 发表于 2016-09-07 09:00:08 的回复:

回复安寒、:玩多久是根据我们自己的时间制定的行程,然后包车师傅会看行程合不合理,订了就不能随意改动!住的地方我们几个小伙伴都非常随意,没有哪个会过多要求什么!就是订住的大多数都是考虑师傅们会不会有想法!

2016-09-07 09:44

回复安寒、:新疆很多包车都不如青海那边,青海那边是师傅什么都帮你想好了,也不用管师傅的吃住。玩的地方也会根据天气各种来改变,让我们玩的更好!所以包车一定一定各方面都问清楚!

2016-09-07 09:47

引用 S.yu 发表于 2016-09-07 09:47:43 的回复:

回复S.yu:哦那我也下载个软件看看那里去的人多么,车多么,如果我想徒搭的话会不会很难?

2016-09-07 21:54

引用 安寒、 发表于 2016-09-07 21:54:43 的回复:

回复安寒、:途搭的这个我就不太了解了呀!不能途搭,那边汽车也很方便。9.10月份是旺季。人肯定会比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