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感受过的美与惊艳——青海

2016-08-14 21:57 761/6
  • 出发时间/2016-08-01

啰嗦的开场白

一直计划的是这辈子必定要和男朋友去一次西藏拉萨,对此坚持了好久,且意外的执着。直到这个夏天,有了男票,也有机会出去了,但是却因为各种原因,取消了拉萨之行,取而代之的是奔向青海的大怀抱(其实取消原因并不大,我心底里一直觉得,我对青海一见钟情了。所以,善变的女人啊,我是其中一个,哈哈)
       言归正传,其实虽然一直在筹划这个旅行,不过却是出发前几天才买的票,所以不太好买,只能短程买来凑(所以,过来人建议啊,提早买票啊,暑假是旅游旺季,未雨绸缪太重要)

西宁 酝酿中~~~

8月2日中午到达西宁,据说西宁的面片很好吃,果不其然真的很好吃啊,我觉得到西宁真的要吃一次面片,很美味啊。西宁在发展为优秀旅游城市,所以烧烤以及夜宵类会在晚上8点后摆出来。我们定的酒店在伊斯兰教区,酒店老板说,这块都会比较的干净卫生,且很美味,也不存在太多的坑旅客现象。
      吃了这里的面片,还有酸奶,晚上出去吃的羊肉串是真的好吃啊,每个店里都有一种姜茶,在寒冷的天气里喝了真的好暖胃。

面片

牦牛酸奶。

西宁de~臭美Time

有个会拍照的男票,简直不能再幸运,哈哈哈。来吧,让我秀一堆。

一个清真寺庙中几颗树,一株葡萄也能拍一下午。

酷酷哒 ,小男票

Day one

一大早起床,因为是包车,所以司机哥哥(小马哥)早已在酒店门口等着,说请我们吃早餐作为见面的福利。早餐是很丰盛的各种粥,由于小马哥是伊斯兰教,所以接下来的几天都会吃清真,不过真的很好吃,我喜欢。(虽然是正宗的重庆姑娘,但是却钟爱于甜食与清淡,身处于火辣之城却无缘于麻辣,简而言之,尴尬)。
       吃完早饭,便开始今天的行程: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乡(虽然包车老板会提供很多的景点,不过很多是不需要去的,所以选你感兴趣的就好)。
       一·塔尔寺:据说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所以藏传佛教的文化氛围非常强,建筑非常有特色,且保存的相对复古,较好。所以没有去过此类藏传佛教,或者对此有较大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体会一下这种感觉,值得去感受一下。(全票80)

我男票要出嫁。一张披肩都玩得好开心,哈哈哈

去往青海湖的路上,开始看见草原,这一路的草原为山上草原,所以和南方的山不一样,青海的山都没有什么树,而是漫山遍野的草原啊。上图。

去往青海湖的路上,开始下雨,因为天气预告预测的也是3、4、5号三天大雨,所以随着去往青海湖的路上,心情一直比较忐忑。所以路上风景一直是这样:

后来更是下雨用泼的呀,不过当我还在惋惜时。天气又突然晴朗,关键是我看到彩虹了好吗?青海湖上的彩虹真的好漂亮,以至于合个照,都以为我是P到彩虹边去的。来吧,上图吧,美丽的青海。(因为满天乌云,所以没有大海的那种蔚蓝,不过也是另一番风景,不枉此行)

三:黑马河乡,这是今天的住宿点。住蒙古包哦,很期待,这个地方离青海湖很近,可以方便在第二天早上去青海湖边看日出。啊哈哈,期待吧。关键是晚上还有篝火晚会诶,这个很有意思。

Day two

第二天的行程: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祁连
        所以今天的重头戏就是青海湖上的日出以及茶卡盐湖,最多的就是赶路去祁连,一天600多公里的路程,显得是有一些漫长。不过还好路程中窗外风景够优美,旅途中的风景更值得去欣赏。上图。

二·茶卡盐湖:看到以往去过的前辈发出的照片,那时候的盐湖真的好美,不过后来人多了,多少也破坏了,所以这次青海游最不让我惊艳的便是茶卡盐湖了,破坏程度有点大,且人流量较多。尽量照了些照片,不过也可能是我和男票技术还不够

茶卡的盐雕,和蓝天相映真是漂亮啊。

好在这一路有我们的G227国道,美美美呀。

秀一下恩爱可以吗?好吧,不问了,直接来。

接下来就是疯狂赶路去祁连了,这一段路程至今想想还是有些背凉,可能是因为路程太久,也可能是因为海拔达到了4100.我开始出现高原反应,虽然只是有些头晕,想吐。但是也让小马哥和男票吓得不行,毕竟高原反应还是有一定的可怕性。还好及时下山,我缓了过来,不敢再说我特别厉害了。一天赶了9个小时的山路,真的很疯狂,小马哥和男票下车后都说,耳朵都听不清了,缓了缓,才恢复。不过还好定的酒店做的吃的比较美味,以及它就在卓尔山脚下,第二天直接可以走过去看日出。洗了澡睡觉,也算是惊险加惊艳的一天。嗯,反正这个经历,我觉得短时间内忘不掉了。不得不说,包车师傅真的很不容易。然后开始睡觉吧,为了明天的日出。

Day three

早上5点半真的起不来,挣扎几番后还是起来了。步行到卓尔山景区售票区,然后到山顶。真的好美呀,妈妈呀。早上5点半起床值了,昨天赶了那么久的路也值了。开始吧,啊哈哈。

我承认自恋,可是我喜欢呀,拉拉拉~~

再啰嗦一点小事情吧,哈哈

综合这次的青海三日游,我说一下自己的理想三日游吧。
  Day one:西宁——坎布拉——西宁
  Day two:西宁——塔尔寺——青海湖——黑马河乡(夜宿)
  Day three:青海湖日出——(G227国道)——祁连县(卓尔山)
 这是我觉得的不错的,不过看不了卓尔山的日出,卓尔山的日出真是好看,实在不行就4天吧,真的太美了。这个仅仅是我的建议啊,仅供参考。

Notice:
 1、如果想要提高游玩质量,在经济还比较充裕的情况下尽量包车,会玩的轻松一些,也自由一些。
2、如果要买东西,在信得过的情况下可以让司机帮你问价格,这样会便宜很多,很多司机叔叔都比较热心。
3、关于吃东西,如果想吃的舒服一点,可以自己去吃,不用一定让司机带你去,所以可以自己看看。
4、一定注意防晒,西北紫外线好强阿。
5、带够厚衣服,海拔高的地方真的很冷,特别是晚上和早上,轻薄羽绒服是不错的选择,女生可以带一条稍后的披肩,造型和保暖都可以。
6、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文化,这个也挺重要的。
(好了,祝大家玩得愉快,第一篇游记像记流水帐,还有秀了太多照片,不过这个游记也是我的一种纪念本次旅行的方式,所以大家理解以下,阿哈哈。谢谢会拍摄的男票,风景拍的好漂亮,我也不错,耶!)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15 12:56

引用 o布桃耔o 发表于 2016-08-15 12:56:54 的回复:

回复o布桃耔o:谢谢鼓励。哈哈,因为也是第一次写,挺有意思的,纪念意义很强。

2016-08-15 13:40

好美腻,有个拍照的男票真的好幸福。感觉你们出去了很多天,怎么才三四天

2016-08-15 14:3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15 15:26

引用 Yier 发表于 2016-08-15 14:37:06 的回复:

回复Yier:路程比较久,还去了西安2天,只是没那么喜欢西安的感觉,所以没有提

2016-08-15 22:41

引用 shanshanmak 发表于 2016-08-15 15:26:32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shanshanmak:会一切顺利哒,祝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