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大阪→东京】Ⅻ天(整理ing)

kuns (佛山) LV.6
2016-08-14 21:59 1121/9
  • 出发时间/2016-08-01

签证、准备!

【签证】简单说下,相关资料直接上网查询一下就OK,自由行签日本比跟团要求不一样的,换句话来说就是你要有足够的资产才能自由行,你懂的!
【交通】机票最好提前3个月以上订票,最好不要旺季的时候去!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HK搭飞机更便宜!关于香港的航空,可以关注E旅行app\微博,或者微博号白菜价环球旅行JourneyCA,里面每天都会更新各地特价机票,廉价航空,什么1元、9元到日本,香草航空每月初都会推出特价机票,价格也超级实惠,还可以选择不同的套餐,有包行李的,不包行李的。我们看了很久的折扣,结果因为假期不能提早定下来,结果还是买了贵一点的广州出发首尔转机的机票(去的时候关西机场,但因韩国转机时晚点,到日本已差不多10点,再过关什么的,错过了机场购物时间,回来时是成田机场,机场环境舒适些,是因为少人在成田搭机,原因是成田机场只有fasola免税店,东西不多,连电器、药妆都是小商店,没法买买买)
JR PASS、SUICA卡或ICOCA卡、地铁卡、景点门票(游乐场的快速通过票)都要提前订好,日本的交通超级贵,而且500圆以下的都是硬币,不想驮着一堆硬币到处走,还要挨贵交通,当然要有各种各样的一卡通、周游券!日本只要是好游乐场、景区什么都要排队的,所以能预约的一定要预约!吃饭(要吃好的,热门的晚餐)更要预约
【酒店】可以使用Booking订酒店或用Airbnb订民宿!BooKing价格会稍贵,但住宿的地方基本跟图片显示一致(当然要懂得细分一些图片的连贯性,有些商家还是会突然摆几张看起来很美的景观图,结果其实并不是他的房间可以看到的),而airbnb呢,就要见仁见智了,超赞房东是必须筛选的,交通、周边配套便利等然后有整套房子、独立房间、合住房间,几个人去决定你挑哪款,独立房间一般都意味着你得跟房东一起住。
【兑换】日元,肯定在价好的时候先兑换好需要的金额。建议自由行需要兑换多一点,日本交通跟食宿是非常贵的!购物可以选择用银联、VISA卡(通常会有优惠哟)!
【通讯】可以购买实际天数的上网卡或去租随身WIFI,还有就是很多民宿都会提供免费WiFi工具哟,可以看清楚你租房的配套
【行程】自己不做功课就不要去了!我们的行程是大阪3天-和歌山1天-京都1天-冈山1天-箱根1天-东京3天,嘿嘿,行程有点赶~~
【行李】尽量简化需要带的东西,例如衣服可以少带,一般酒店或民宿有洗衣机的,街上也有自动洗衣干衣的店铺。去日本肯定是空箱去满箱回来的!
【语言】很多人问不会日语怎么自由行?我说我也不会日语,会说简单英文单词就可以沟通了,手机再安装一个Google Maps 跟翻译APP即可!

交通篇

不算很繁忙的大阪JR站台,个人觉得经过了大阪东京的地铁站后,还是觉得应该京入阪出,因为,东京真的是大城市,人流密集得感觉有密集恐惧症的人不要去的好,很多cd\杂志上拍的十字路口人流密集图真的可以在每个大站的十字路口见到,无论是上面的街道还是下面地铁交流道,而大阪就是休闲的地方,工作日也还是会按着步伐走,不会有不断感觉要被冲撞的不安感,也许就是因为我们先入大阪的原因,休闲惯了,一去到东京(特别是新宿、表参道等地方)拖着行李,看着匆忙的人来回走动,真的会吓到!强烈建议,京入阪出!
很多人都说,东京的地铁是个很复杂的地方,而因为我们之前在大阪买的是JR周游券,可是GoogleMaps查询交通线的时候不会将所有的线都归去JR,很多时候都是JR转电车或地铁,不明所以的我们只能跟住指示走,出了JR后要走一段路到电车或地铁(这些交通工具要另外用icoca),结果既花了钱,还辛苦了腿,到站后才发现,原来要去的地方其实是有JR站点的!所以,如果有买JR周游券,且要用尽JR券的优惠(省钱)的朋友们,请务必要将一份JR站图带在身上,然后不要怕问乘务员和当地人,他们都会热情的告诉你怎么走!如果他有时间,还会带你过去!
所以,当我们经历了大阪这样的周折以后,去到东京(只买电车票3日券)就完全不会觉得难了!反正走哪里都是看到电车的标志然后下站台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去箱根的朋友们,一定要买箱根周游券!因为在箱根的交通,基本都是巴士,从御殿场到箱根汤本单程的巴士就是近1千圆,然后你再去去附近的旅游点,加起来又几百近千,买个周游券(2-3天)也只是4000元,所有地方一票通,而且吃饭,买景点票什么的还有优惠折扣,我们本来没打算到箱根游太久,以为省省,结果算下来亏大了!
另外就是夜行巴士,上官网查的都超级美的夜行巴士,结果我们因为不会日语,考虑半天后还是决定省事的上淘宝买,买到了,可是结果里面的环境居然跟国内普通大巴一点区别也没有,甚是失望,原来我们自己参考别人的游记,都是说不要坐夜行大巴,中途站站停,易醒什么的,事实证明,天天几乎都两万步的行程,只要你累,到哪都能睡得着,到站时间基本还是准的,提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闹钟就可以了!

JR站台

打的是非常贵的600+起,不建议打的!

新干线,分指定座和自由座位,我们买的是JR PASS只能坐自由座位!我们赶车的转态,每次要去个地方,都是怕错过的感觉,就永远是看最快准备开得那辆车,冲上月台,问清是去要去的方向,看着就要开车了就立马上车,上的是13号卡,结果上去后发现门上面显示是指定席,指定席很少人,随处可坐,但是我老公是诚实人,怕查票,结果还是单独跑遍全车,终于在第五节车厢上看到自由席!人也不多!就回来搬着行李过去自由席了!那自由席和指定席要怎么区分呢!后来出站我们才发现,站台上有个牌,展示长车和短车的车厢席位区分,自由席一般都在车厢的前列(1-3节(短)、1-6节(长))总之你用JRpass搭新干线就往车头方向走就对了!赶不及开车时间的,也可以先上指定席,再向自由席走,中间还会经过豪华的商务席!而且我们一程下来,其实是没有人查票的!可能人不多的关系。

贵志的电车,其中有辆电车可以扭蛋!贵志这个地方我们本来按预算是到箱根的下午就要去的,结果小猫咪小玉二代那天休息(逢周三周四休息)所以就改成第二天上午去看,贵志的观光电车有4列,车站售票处独立起来,会显示这个月每天上午、下午有什么车,几点开,什么车休息,如果不赶时间,就可以挑自己喜欢的车再坐,如果赶时间,就看你的运气了!而且去贵志的车是必须到贵志的站前买票!不能用icoca、券、周游票什么的!这个得注意!

日本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在主要城市道路网非常繁多而且复杂,主要说下日本两个最热门城市(大阪东京)的交通网络。日本主要交通工具包括:JR、新干线、地铁、电车、公共汽车、夜行巴士、的士、渡轮、飞机等等!
大阪市区主要使用交通工具为JR、电车、地铁,周边地区为JR、新干线及电车!
大阪及周边地区按天数主要准备两种卡:一种是关西JR PASS,另外一种是SUICA卡或ICOCA卡(兼容性最好的两种卡)
东京市区主要为地铁,周边地区为JR、新干线、电车。
如果在只东京市区范围内游玩准备一张地铁日卡(1/2/3天)即可,后备一张SUICA卡或ICOCA卡
大阪东京之间的交通工具可以选择飞机、新干线、夜行大巴。
大阪因为用JR PASS 建议 都用JR出行
东京因为用地铁日券 建议 都用日券出行
(个人感觉东京交通费用比大阪便宜,特别是JR,同样距离的单程的票价感觉是比较便宜的!)
PS:ICOCA属于关西地区的卡,可以在关东某些显示可使用的便利店、自动售卖机和交通工具上使用,但是不能在关东地区充值(至少我们没有发现有ICOCA的充值地方),如果要在关东地区使用请在关西充值足够的费用才过去关东使用! ,而且有种感觉就是,在关东使用关西的卡,当地人好像会有点藐视或者看不起的感觉(是我多心吗?)

第一日

广州韩国(转机)→大阪
选择转机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机票比直飞便宜,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可以买买买,所以这一天不浪费,因为我们也没有去过韩国,而且也没有转过机,虽然有点担心,但是想到能买买买,于是还是铁下心来这一趟,韩亚航空,飞机餐有两餐,第一餐(广州-韩国仁川)很好吃,服务也很好,但第二餐(韩国-日本)就难吃了!而且还晚点,让我们晚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关西,错过了去关西机场买买买的机会!

广州韩国的飞机餐服务很好,特别是喝的很多选择!我们两个因为太兴奋,所以一个人点了一瓶韩国啤酒、一个人点了杯白葡萄酒,喝着去韩国,结果就是醉着下机!!

韩亚航空飞机餐(广州韩国

肥妹子想着可以在韩国就买买买,当然兴奋了!其实是喝醉的后遗症,蒙的状态!傻笑中!飞机上又喝啤酒又喝白葡萄,下机前居然想吐!真是一杯倒的节奏!

仁川机场中转设施(购物天堂)大部分大牌都有,赶紧进去比对价格,查找折扣券,然后看心仪的东西,停留3个多小时(含飞机晚点的时间),居然逛不完机场的免税店!新罗、新世界、乐天,各大品牌,小牌!啊啊啊啊啊啊啊!!失落中上飞机去日本

超大曲屏

韩国大阪飞机餐,这就是落差,一小盒水,一盒鸡排还是猪排的盒饭,难吃到吐!我只吃了有汁的饭!那块面粉就免了!!

大阪关西空港。。本来应该8点到了,下飞机已经九点多了!很多人这个时候到!入境要填入境纸,日本人很固执,入境纸填的不够详细都要重新填!要填详细什么呢?这里就是我们来回改了4-5次的一个地方,-------日本当地联系(居住)地址,我们订的民宿上有发给我们地址,但是填上去,那位大叔硬是说不行,又蒙圈的鸡同鸭讲(我讲英文他不懂,他讲日文我不懂)一轮,结果就是不行,后来找个香港人会说日文的,解释一轮才知道要写清多少号多少街多少巷多少室,如果只是写什么市什么小区多少室他是完全不受理的!于是,我们有耽搁了近一个多小时!我们还要去领JRpass(11点半关门)晕!!!!!

网上预约了关西JR PASS ,机场JR站换领实体票!以及充值ICOCA卡!还好没有关门,售票员能听懂基本的英文,回复你的还是日本,但是如果你不懂,她也会用英文回复你,不过日本人的英文发音,你懂的!~~~~~

坐上JR,车上有个女的,没有行李,应该是日本人吧,拿着个好像是空的酒瓶,一直在笑,偷看隔壁那个大叔发信息,有时候又看着其他男人,都一直偷笑,不知道在想什么,是不是喝多了醉了~~

通过Airbnb订的民宿,住18楼,绕了一大圈,还托个便利店小哥带路找到了入门口,房东是个日本大妈,等我们到12点,真的非常感谢!300多人民币一晚还是算便宜的~一共定了3晚,房间很温馨,有只小狗同屋,阳台外有超美得夜景!睡榻榻米地板,自己铺床,大妈12点还给我们介绍房间的使用方式,浴室、厕所、阳台等,也是很尽职,可是我们只想快快休息,房子只有一个问题,就是隔音差!在门外脱鞋走路都会有咿咿呀呀的声音!

环境还不错还提供水素水!

房间不大,但是很舒适!

大阪的民宿棒棒的!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早起!

第二日

8月是旅游旺季太多人了。。温馨提示,一定要提前购买门票及快速券,快速券是环球影城为了给热门项目一种快速排队的优先权利!建议快速券一定要买还要提前一个月买,当然项目买得越多越好!均价是100一个项目左右!不买券也可以,热门项目需要排队2小时以上!

哈利波特园区,最受欢迎的一个园区!就因为没有买到这个的pass票,结果排队排到腿断,近3个小时,玩个2分钟!太欺负人了!晒着排!也是醉了!

西瓜+盐芬达。。来这里,一定要自己带个水杯,周围洗手间附近是有自动饮水设备,天气热,如果没有水杯,要买饮料,你的荷包真的会大出血!随便一杯喝的都要30-60元不等,自动贩售机的饮料也比外面贵很多!我们那天光喝的应该都花了5000日元!

小黄人冰,漂亮的、吸引人的要700日元,折人民币50元左右!

过山车一定要玩!超级刺激!顺着玩、倒着玩!离心力都刺激着你的小心脏!

肥妹子,不要看我!看头帽就好!

飞天翼龙一定要玩!灰常刺激!这个是将你打横,面朝地,捆手捆脚的过山车!转体超过720度!玩完感觉半条命没了!

非常好喝!800日元!

不玩不行,连续几年拿过很多奖项的!

从早上玩到晚上,游戏差不多都玩了

肥妹子,没有p图,就是这样!!!

环球影城外面的街道!又是买买买的街道,还有吃货天堂!玩完出来,可以悠闲的逛逛药妆、电器、时尚东西、礼品,餐饮!晚餐也可以在这里解决哟!什么吃的也有!还有章鱼小丸子一条街!各大知名章鱼小丸子都能吃到!

大阪章鱼烧集中地,很多章鱼烧的大牌都在这里!

日本的味道!

小冰箱,非常有型!喜欢星球大战的朋友不要错过这个哈!

回到大阪,想去香港杜如风介绍的蟹店吃晚餐,结果发现预订居然已经去到下周,全满,带着遗憾走在难波的街道,路过麦当劳,有店铺限定,你吃得完吗?
日本很多地方都会写着日期限定、店铺限定、夏季限定、日本限定等字眼。。可能就是为了吸引你购买!当然,你也确实会因为这些限定,结果就冲进去买了!

第三日

大阪有名的海鲜市场!很多店铺可以即买即食!

电视节目介绍过的河豚鱼生!来到日本必须要试试!

试吃的情况下先买盘小碟即可,或者火锅吃也可!

河豚肉要透明才叫好!

各种日本牛的烧烤店!

海鲜跟牛肉都是非常新鲜!不吃对不住自己!

上面是鱼生下面是饭,鱼生比饭多!

水果非常甜,但是非常贵~

逛完市场就去郊外摘葡萄

下午回到大阪市区开始逛街了

大阪一个必去的购物天堂!非常多游客还有本地人都喜欢来这里购物!

也是电视节目介绍过的餐厅!

标志性建筑物!

蟹乐道!

金龙拉面!

第四日

和歌山大阪南面,虽然整体看来有点旧且人不多,但这里有大山、大海,也有温泉,是一个很适合度假的城市!昨天在心斋桥没吃到蟹,来到和歌山怎么可以不吃呢,而且不需要订位人也不多,味道还是非常棒呢!大阪市区搭JR过来大概1个小时30分钟即可!

中午吃蟹价钱还可以,叫了两个套餐8100日元,不算太贵!

和歌山有一台非常可爱的的士,一车满是爱!

日本的水果都是非常贵的!看你舍不舍得吃!

买雪糕送毛巾。。。

电车徽章,喜欢收藏的朋友可以去买来收藏!

通过Booking订的一个酒店位于和歌山市的加太海月温泉酒店,在和歌山市JR站搭半个小时电车站然后叫电车站的人打电话给酒店派车出来接送即可。酒店有点旧,环境还算可以,房间很大,有温泉挺不错的!

去到酒店刚好日落,画面很赞!

酒店晚餐,分量非常充足,有点不好,都是固定套餐!

虽然贵也要试试~真的很甜!

第五日

第六日

第七日

第八日

第九日

第十日

第十一日

第十二日

抓娃娃机出的 运气特好!

这次购入的香水

Made in japan 而且是限量哦

最后的战利品大合照!旅行结束回归正常!see you again!

好详细的攻略 我也得赶紧把我第一篇游记写了~

2016-08-15 10:2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15 11:25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5 12:4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8-15 17:05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15 10:29:25 的回复:

好详细的攻略 我也得赶紧把我第一篇游记写了~

回复Better me:还没写完了……才写了第一天的

2016-08-15 23:30

引用 kelvin_zhm 发表于 2016-08-15 11:25:47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kelvin_zhm:暂时无法克服....还在想怎么写

2016-08-15 23:30

2016-09-14 00:38

写得很不错,明年也打算再去日本,弥补当年跟团游的遗憾,就是东京加大阪,其实日本价格贵是相对我们汇率来说的,12年去日本时候听说大学毕业很多20到25万日元,属于比较低的,这收入对比吃的那些东西价格还可以,比我们国家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