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蜂第一记——走起,去芽庄~

一只小羊 (天津) LV.4
2016-08-14 22:01 454/4

初到芽庄

傍晚的飞机天津直飞芽庄,上午还去公司上了半天的班,想来我们也是蛮拼的。大概是由于直接从公司出发去机场的缘故吧,少了些旅途的兴奋,但是,事实证明,这并没有影响我接下来几天的撒欢心情~~
        意料之中,在机场我们又被“很遗憾的通知”了,晚点一个多小时,在机场吃了又贵又难吃的卤肉饭充饥,七点多终于登机,顺带一提的是,登机牌换的晚,又不想和小伙伴分开坐,所以我们“有幸”人生第一次坐到了飞机的最后一批,无法调节的座椅靠背,将近五小时的行程,那感觉,不忍回想。。。一路飞行,用iPad看了一部印度电影打发时间,越南空姐并不美丽,美丽的是云中闪电,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闪电,黑暗中的耀眼,真棒~
        落地芽庄,已是半夜,机场很小,感觉满机场都是祖国人民,很亲切。落地签,给了十块钱的小费,顺利签证芽庄~和小伙伴默默盘算,他们办签证的工作真是爽啊,挣钱也太容易了。。。从出机场到酒店的一路,半夜的芽庄看着真的挺“荒凉”的,小伙伴瞬间显现除了失望,一直在念叨“我为什么要花几千块钱来这种地方啊”。。。但是很奇怪,我却莫名兴奋了起来,这就是我想象中的芽庄,不新,不急,有点儿破,有点儿美~
        第一天的行程没有皂片,坐着“直板”飞机将近五个小时,到了酒店直接冲澡睡觉~

TIPS:某宝上很多卖越南电话卡的,都可以买来用,十几块钱一张卡,3个G的流量,信号还可以,比租移动WIFI要便宜和方便很多,可以在出行前准备好~芽庄机场很多换钱的,完全不用担心没有越南盾的问题~

第二天,去海岛~

第二天,四岛联游~所谓联游,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船上吹着海风欣赏海景~~风景不错,不过对于一个略有些晕船的人来说,显然就没有那么美好了。。
        在黑岛,和同样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一起去完成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潜水~~一下水我就怂了,不会游泳的人对深海还有有恐惧感的,我的潜水教练试图通过聊天缓解我的紧张,用他的越式英语跟我说“这是他第一次当潜水教练”,我一脸懵逼的回问“你开玩笑呢吧?!“,这时他又补了一句”with you“,我这小心脏才算是落地,这种时候就不要开玩笑了好吗。。在用蹩脚的英语跟教练唠了好几分钟之后,我敢终于正式潜入海中~水很清,至于感受,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还是需要亲身体会才知道,那些小鱼在眼前游过的瞬间,真很美妙~(P.S.如果你也是齐刘海儿,就不要指望拍出什么水下优美的潜水照了,刘海儿会一只“忽闪忽闪”的
        除了潜水很好玩,感觉岛上本身的风景并没有多大的特色,不过最后一个岛,应该是叫妙岛,岛上的水族馆还是值得一提的,朋友进去直呼“这不就是咱那儿的鱼市嘛”,真的,太小了。。很多鱼都是装在鱼缸大小的水族箱里的。即使这样我还是要把它写入游记,因为我遇见了一只长得好搞笑的鱼,像一个大鼻孔的土豆,我对着它笑了好久。。(详见后图,如果有大神知道它的大名,欢迎科普)。
       大概下午四点多吧,结束了一天的四岛游~晚饭在市区吃了海鲜自助,可以自己碳烤和小锅煮各种海鲜。。没有一定功底的朋友就不要挑战自己碳烤了,我们浪费了好多“外糊里生”的大虾,真心疼啊~~心疼到忘记拍照~~晚上和小伙伴一起去逛了芽庄最大的购物中心,商场真“大”啊,天津任何一个商场绝对秒杀它。。。不过这不影响我们购物的热情,去里面的超市大包小包买了好多特产零食,回来送人的绝佳之选~
        逛街结束,有些疲惫,我和小伙伴抱着大椰子(只要人民币七块钱我会说吗),找了一家还算明亮的临街足疗店去做了个越式足疗,于是两个姑娘喝着椰子汁享受了一把社会主义的腐朽,哈哈~~

TIPS:码头有很多卖遮阳草帽、手机防水袋之类的小贩,如果买的话,记得划价~~海鲜自助不错,不过通过跟后面几天的大餐比起来,还是觉得人家厨子做的香,如果没有特别强烈的自己体验烧烤的愿望,建议还是去直接吃成品吧~

第三天,市里逛~

第三天,全天市里逛~~
        早晨起的早,比基尼酒店和海边只隔了一条马路,去海边走走,坐坐海边的秋千,看看比基尼美女和大妈,醒醒脑,开启一天的市区之旅~芽庄市中心真的不大,景点们离得也都不远,逛完市里“最著名”的四个景点也只用了大半天的时间~
        占婆塔是印度教建筑;芽庄教堂是哥特式建筑,天主教的教堂;龙山寺是佛教庙宇;由于芽庄的景点内是不允许外国导游讲解的,所以里面都比较安静,当然我们也就只能结合着百度百科,自行查阅景点相关信息了。
        本人不是很了解这些信仰教派的知识,但是作为从事建筑行业的人来说,这些建筑真的很美,占婆塔可以俯瞰一片海,芽庄教堂则是闹中取静,龙山寺山后的大佛,更是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安静祥和(等下,这个词貌似不太恰当,请自行脑补一个合适的词语吧~),并没有佛教信仰的我们,愣是盯着热烈的太阳,跟大佛静静对视了很久,心中仿佛都变的平静了。吃货提醒,芽庄景点的吃点真的便宜,龙山寺里很多卖椰子冻的,七块多钱一个大椰子冻,甜美又清爽~
        除去这些信仰相关的人文景观,我们还去了看了一处自然景观,钟屿石岬岛,不大的花岗岩海岸,风景很美,遇见了站在岩石上海钓的越南人民,也遇见了在岩石缝间穿梭的小螃蟹们~海边的滴漏咖啡太棒了,折合人民币七块多钱一杯的咖啡,搭配无敌海景,简直爽翻啦~~
        一通逛吃之后,我们去了泥浆浴,都说这是来芽庄一定要体验的,确实不错,适合在走了一上午之后,泡在里面好好休息一下~~
        晚上去了一家欧洲人很多的小馆(在朋友的提醒下拍下了店名),真的味美价廉啊,花园露台吃了顿大餐,花了不到两百块钱,真开心~虽然吃到撑,我们出来后还是坚持吃了各种榴莲、芒果、释迦,便宜的不像话~吃累了,随便找家海边咖啡馆,继续吹着海风,喝杯咖啡(咖啡真的太便宜,导致我回来后觉得再去星爸爸有点儿“烧包”,哈哈),我们坚信,装咖啡的胃和装饭的胃是两个胃,不冲突,哈哈~
       美好的一天一海边散步收尾,和小伙伴脱下拖鞋,脚踩沙滩,还偶遇了一颗海星,那叫一个美啊~~当然,如果我们的拖鞋没有被不厚道的越南人民偷走,那就是完美一天了~故事的最后,我们赤脚走到路边,拦了辆人力三轮(他们叫“客先死”)直达酒店门口,机智结束一天的行程~

ITPS:芽庄的寺庙景点穿着短裤拖鞋可以进入,但是祭拜的建筑物本身是不允许穿鞋盒短裤进入的,旁边都有可以免费套穿的衣服,如果想进去拜拜,需要先套一件长裤长袖的衣服;泥浆浴私密性还可以,我和朋友两个人在一个“蛋”里面,泡着泥巴聊着天,蛮爽的~芽庄租车都可以打表,如果司机想载客不打表,一定要求他打表或者换车就可以了,坐人力三轮的话,一定要跟他们讲好价,问清楚价格是一个人的价格还是一辆车的价格,以免被宰~芽庄吃的真都不贵(反正我们没遇到天价食物),基本可以无压力使劲吃,哈哈~

第四天,不一样的海岛~

第四天,五点爬起来,和小伙伴去看了海上日出,太美啦!!完全不用担心五点多的海边太寂静,到了就发现已经有些人在游泳啦~~看着太阳从海平线上缓缓升起,美好的不像话~~
        看过日出回酒店睡了个小小的回笼觉(其实由于日出太美,我开心的根本没有睡着),然后梳妆出发,放弃酒店的自助早餐,去路边小馆觅了碗正宗的越南米粉,味道还不错,越南人民真的太爱用薄荷了~饭饱之后,打车前往珍珠岛~~
       珍珠岛的一大特色是坐世界最长跨海缆车登岛,俯瞰整片大海,太美啦(后面附了一张俯拍大海的照片,我个人很喜欢)~~作为为一个玩过北京欢乐谷和香港迪斯尼的人,再来珍珠岛,队伍简直短的不像话,基本上每个游戏项目排队超不过十分钟~坐缆车排队将近半小时,还有个自己从山上开下来的滑车排了一个多小时,这两个是排队最久的项目啦~项目大多不够惊险,适合我这种胆小的家伙,滑车虽然排队很久,但是真的值得一排,不容错过啊,自己控制速度滑下来俯瞰山和海,是一般国内游乐场里体验不到的~珍珠岛还有很多水上项目,也都蛮好玩的~为了赶回市里继续逛吃,我们没有等到珍珠岛的夜场,略有些遗憾。顺带一提,芽庄的雕塑们真的都太丑了,我拍了一张见过的最丑美人鱼(没有之一)送给大家~
        晚上我们去了大众点评上五星推荐的一家店,MIX,味道很赞,价格不贵,服务很好,老板超有趣,我还和老板进行了逗逼合影,开心~~里面依旧是欧洲人比中国人多,我们点了一份俩人份的海鲜大拼盘,三个人愣是没有吃完,算上鸡尾酒,才花了不到三百块钱。。。提示一点,这家店要提前预定的,直接去是吃不到的哟~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继续开启购物逛街之旅,就当是消食啦~因为,我心中还惦念着越南的大龙虾~~于是一行三人在深夜又来到一家大排档,奢侈了一只大龙虾(三百块一斤,比国内便宜太多啦),龙虾也是做了三吃,椒盐、爆炒和龙虾粥,不过味道和国内不太一样,大概是调料的差异吧~吃的蛮开心,想着四百多块在吃了一只活龙虾,也是大写的开心啊~~
        心和胃都得到了满足,收尾一天的美好~~

TIPS:珍珠岛购票处完全可以从市区任何酒店之间打车前往,只要给司机看下地名和图片,司机就明白了(注意不要和四岛联游的码头搞混,要给司机看清楚)~当然如果小伙伴们能提前从网上购买一日游的票,有人直接接送也是不错的~关于吃饭,马蜂窝、大众点评这类网站上排名特别靠前的餐厅,基本不要指望去了就能吃到啦,要么需要预定,要么队伍排的好长(毕竟吃货的力量是强大的,意念是执着的),但是火爆往往是有原因的啊,真的好吃啊,哈哈~~很多大排档不能刷卡,所以要去解馋的小伙伴们准备好充足的现金哟~

第五天,打道回府~

最后一天,有点儿没玩够的感觉,不想回来上班,带着不舍飞回天津~
        芽庄机场的饭也不贵,几美元就可以吃饱,法式面包真的不错,认为比大多数国内面包店做的法面都好吃~机场的免税店不大,东西也不多,比T3要贵,没有太多值得购买的东西~
        再见,美好的芽庄,飞回我最最热爱的祖国~~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15 16:44

引用 wadycom 发表于 2016-08-15 16:44:10 的回复:

回复wadycom:差不多也就这些类了,好多有朋友一起的不方便多发

2016-08-16 13:17

楼主是自由行嘛

2016-08-19 23:11

引用 长安盛世繁华 发表于 2016-08-19 23:11:03 的回复:

回复长安盛世繁华:算是半自由吧,旅行社基本只管机票接机和住宿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