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自在◢——曼谷、清迈、拜县8天与美好不期而遇✿

2016-08-14 22:10 461/7
  • 出发时间/2015-10-27

关于泰国那些事

想到第一次接触泰国是因为电影《初恋那件小事》,本来觉得很别扭的泰语也因为电影主角们的颜值突然在我心里来了一个180度的急转弯。

而出发的前一个月,四面佛发生了爆炸事件,当时觉得整个人都方了。可是转念一想,既然都已经出过这么大的事件,理论上会更加安全了,于是就搂紧了小伙伴怪阿姨勇敢地出发了。

很多人问我,自由行的话要不要提前学习泰语?其实泰国的英语普及程度真的很不错的啦(特别是对比越南),一般四级英语水平,跟人沟通的时候多比划比划,尽量使用单个单词,真的没什么问题啦。可能因为中国游客今年的暴涨,所以有相当一部分的泰国人可以用国语沟通呢。

总之,相信自己的英语可以征服一切~

机票及酒店

机票:

亚航 Air Asia(http://www.airasia.com/)
亚航经常会有特价活动(可我觉得365天都在特价呀),关注它的官方微信就能及时收到啦。支付的时候支持支付宝支付,非常的方便。对比了一下香港出发跟澳门出发的价格,选择了澳门出发。

part1
澳门——曼谷
part2
曼谷——清迈
part3
清迈——澳门

酒店:
酒店的话个人觉得必须本着一间酒店住到走,是因为搬酒店实在太太太太太累了,大家可以参考下我这个前车之鉴。

如何确定酒店?打开各大网站:booking、 agoda、蚂蜂窝等等等等,务必把图片对比再对比,选择合适的环境、价格和地理即可。

曼谷
Dang Derm Hotel (Booking预定)
地址:1khaosan Road,Pranakorn,Bankok
电话:+66 2629 2046

Baiyoke Sky Hotel (Booking预定)
地址:222 Rajprarop Road,Pajthevi,Pathum Wan,Bankok
电话:+66 2656 3456

清迈
At pingnakorn Hotel (有鱼预定)
地址:4 Nimmanhaeminda Road soi12(旧店)
电话:+66 5335 7755
这家是这趟旅程中最满意的一家酒店,自助早餐非常好吃,服务也非常棒,跟大家推荐一下哦~

Changmoi House Boutique Hotel
地址:37 Changmoi kao Rd.A muang
电话:+66 5323 4414

Baggage Checklist

文件类:
身份证、护照、机票、酒店确认单、银行卡、泰铢(国内兑换)

电子类:
手机及充电器、单反及充电器、Happy卡、转换头(其实没有必要)

药品类:
感冒药、腹泻药、无比滴、退烧药、创可贴、驱蚊液(可以到达再购买,异常地重要)

护肤品:
面膜、芦荟胶、防晒   这三样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最后提醒大家①出行一定要给自己购买一份保险,某宝有售各大品牌旅游险。②一切小费不可以给硬币。

正文来袭

各项都准备好了,带上我的小伙伴怪阿姨,出发啦~

由这张片开始吧:

飞机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是18点,当地正是塞车的高峰期,于是我们选择坐火车。下面给大家介绍下飞机后如何乘坐火车。

机场大厅二楼天桥穿过,第二个出口下去就看到售票口了。
火车是没有空调的,环境相当于我国的绿皮火车,一般乘坐的是泰国劳动人民。需时大概一个小时,最后一个站下车就行了。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体验一下,没有的话,就算啦~
Don Mueang Train Station —— Hua lanphong(华南蓬)
廊曼    到    华南蓬   2:00 - 22:00  1-3h一班

在华南蓬火车站下车后,打车到考山路,入住Dang Derm Hotel。酒店位置非常方便,很容易找到吃的。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本人身高160cm+3cm的鞋底=163cm,在考山路从街头走到街尾,街尾走到街头,街头走到街尾,没有找到任!何!一!个!Nobody!比我矮或者跟我一样高的人(除了小孩)。在广东中等身高的我进到了巨人国!由头到尾始终保持坚持不得不抬着头......欢迎身高比我矮或者跟我一样的好伙伴来体验一下(笑脸)

好了,真的饿了,我们开动吧~

TOM YUN KUNG(考山路店)
地址:就在考山路,在一个巷子转进去就能看到了,看不到也没关系,开着Google地图跟着走就行咯~
价格:人均50Rmb

来到 TOM YUN KUNG 必须点冬阴功啦

冬阴功就是酸辣虾汤,搭配椰青,嗯,夏天的气息。

晚饭过后,发现夜市悄悄地开了,好啦,买买买!!!!

拍照的时候这档水果的主人非常凶的警告我Don't take photo!!好啦,不拍就不拍啦。

怪阿姨为什么叫怪阿姨呢,因为喜欢各种很奇怪的东西呀。怪阿姨在纹身的时候,偷偷地拍一张。这种纹身应该是一种颜料,不是永久的,大概5天会掉色。价格看选的图案而定,图案可以在店家的图案册上面选择,可以上网找,怪阿姨这个图案貌似是100B,哈哈...

因为被之前的阿姨吓到了,果断把相机丢回酒店,实行手机偷拍计划。这家的泰式炒河粉超级好吃,两根虾也超级大。河粉比广东的河粉窄一半,吃起来非常顺滑,没有加调料已经非常鲜美了,后来重温吃货俱乐部才发现要加各种调料的(大哭),后来没有吃到比这家更好吃的泰式炒河粉了,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

还有香蕉煎饼、各种果汁,随便选都好吃,所以全部来了两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亮了,吃个早餐出发大皇宫吧。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就在酒店楼下,第一张图的楼下,会有各种tutu车司机、的士司机用中文在拉客,开价异常地高!!步行到大皇宫仅需10分钟,可是这tutu开价100b一个人,我是好孩子啊,所以都不忍心还太多价,就说了60b一个人,后来160两人成交。

从大皇宫打的回考山路的时候发现,打的只需要55b,才发现我们打了一个天价tutu啊啊啊啊啊啊!!!现在告诉大家破解的办法吧,就是走到路口招的士,千万不要图方便在酒店楼下啦,上的士前一定要跟司机说:by meter!没错就是 by meter!

我们主要选择了大皇宫和玉佛寺,自由行的我们分不清哪里是大皇宫哪里是玉佛寺,好啦,拍了再说吧。

说到拍照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是第一次来这个景点要注意几点:
①进玉佛寺要脱鞋、脱帽子、进门之后不能拍照、不能喝水、不能进食
②玉佛寺出来之后会有一个殡仪馆(之类的地方),长白蓝色的,不要拍照哦,不吉利(从隔壁导游偷听到的)
③门票是很多个景点联票,不能单买,有时间的话可以看看,反正怪阿姨和我都赶着下一个行程,就没看啦
④门口有很多小伙子会跟你说大皇宫还没开,让你去其他地方先参观,他可以带你去,千万千万千万要坚定!不要相信,原因你懂的。

总之,汉纸妹纸,防人之心不可无听到没!

几经艰苦,换好了酒店。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一定不会为了多体验几家酒店而疯狂地换酒店,因为真的,非常累。入住的酒店Baiyoke Sky Hotel是曼谷最高的建筑,可以俯瞰曼谷的景色。

吃货俱乐部说这是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我和怪阿姨决定实践一下。

Mae Varee水果店
BTS 到 Thong Long站,3号门下楼梯往前路口左转就看到一个超级大的芒果,140B一份。

真的非常非常地好吃,上面的是脆脆的类似炒米的东西,混合咸口的椰浆,满口的芒果香气。后来,在其他地方吃的芒果糯米饭都不及这家。一定要挑的话,就是只能站在路边吃,超级热。虽然离酒店真的很远很远,但是很值得跑这一趟。对于所有好吃的东西都给我来两份!谢谢!

建兴酒楼 SOMBOON SEAFOOD
在siam center对面,离酒店非常近。中份的咖喱蟹560B,冬阴功忘啦哈哈。

咖喱蟹的酱配米饭真的超级棒,已经不是语言能够形容了,一定要形容的话就是我足足嚼了两碗米饭!缺点就是蟹钳的肉不太入味,10分满分的话给7.8吧~冬阴功中规中矩,辣度来说对于广东妹纸来说仅次于长沙小辣。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附近有一家Naraya,顺走几个曼谷包好了。

接下来,就是马杀鸡massage了,马杀鸡分为脚部马杀鸡、全身马杀鸡、精油马杀鸡等等等,根据自己需要来选,我跟怪阿姨是办公室党,就来全身的好了。马杀鸡咱就不要拍照啦,好好享受就好啦~

给大家推荐:
Lek
有6家分店,可以选择酒店附近的一家哦
网址:www.lekfootmassage.com
Lek的马杀鸡感觉比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要好。由于按摩师手法太好,给了50B,大家如果觉得按摩师手法不错的话多给点小费哦~

bye 曼谷~

Hello,清迈

清迈的出行方式一般是坐双条车,双条车上会写着是去哪的,如果看不懂也没关系,招下双条车之后告诉司机你要去的地方,说好价格就可以上车啦。如果不去的话司机会告诉你的啦。

但是最后一天去机场要看清楚airport,然后再招。

btw 勇敢点,错了也没关系的。

宁曼路,随便走都会感到小清新来对了地方。但是如果刻意做作的小清新会让人有无可适从的感觉。随意地节选了两张照片~

Mango Tango
这家店不用多说啦,泰国非常出名的连锁店,进店发现都是中国人,老乡见老乡呀。依然点了芒果糯米饭,其实对比国内的也是很出色的,可能因为Mae Varee,硬生生被比下去了。优点是:环境舒适,空调非常足。我跟怪阿姨逛累了,在里面足足坐了1个半小时~

千人火锅
大头虾非常抢手,瞄准时机冲啊!就对了。隔壁桌是清迈本地人在吃,我们参考了一下,跟我们这锅完全不一样!反正把锅塞得满满满满满就对了。舞台有女歌手唱邓丽君的歌,每到曲终后掌声响起。对面桌的蜀黍打着拍子跟唱,嗯,我承认,我也有。

工作中的烦恼,压力逐渐被这快乐稀释,是陈绮贞说的旅行的意义吗?

回酒店的时候,双条车司机告诉我们,人不够,如果急着走价格会贵点。怪阿姨决定等等别人,我听怪阿姨的(敬礼!)等来了广州的一家,一路上噼里啪啦的粤语飚起来,切克闹~

太累了,全世界晚安吧。

清迈拜县的路途异常,注意是异常的遥远跟曲折,各位能坐车不能坐车的小伙伴麻烦把塑料袋准备好。怪阿姨在酒店订了去pai的车票,价格忘了反正是比在车站买贵太多了。没关系的,被坑多了才会有出息,小伙伴们别太害怕被坑这件事,放宽心享受美景,还有接下来的山路十八弯吧(奸笑)。

没错,作为老司机(驾龄2两年好吗)的怪阿姨吐了3次,由于没有备塑料袋真的非常的尴尬,Rula我还是不能看见别人吐那种,怪阿姨受难的时候只好扭过头扯纸巾递水,擦地板那些真的做不来。还好有车内小伙伴的热心帮忙,很恨很感谢。

btw:我没吐,回程也没!

这个我们坐车的车票,上面有微信和网址,大家可以去看看。这样不怕被坑啦~

由于我跟怪阿姨都没预想到拜县这么的大,而我们到达拜县已经14:00,要赶在尾班车17:30会清迈的话就绝对不可能步行游玩了。我们两个没有骑过摩托车的人想要租一辆摩托车,在试骑的时候,扭油门就飞奔出去,完全不受控制,planA失败。

于是店主告诉我们,他们这里可以租车,带司机的。由于时代太久远了,价格大约RMB200。

司机非常的nice,非常热情地帮我们拍合照(尽管质量不怎么样),介绍每一个景点。走到粉红房子的时候我的拖鞋突然崩了!!!在我以为要光着脚丫走完接下来行程的时候,司机给我把鞋修好了!!!还一直坚持了3天!!太神奇了!!如此功能强大的司机我决定留下联系方式跟照片!

在异国他乡能遇到这样热心而又温暖的人,很是难得。也因为这样一件小事,每当想起都是温暖,也让我无数遍想要重游拜县

pai 各景点

倒立的房子
很好玩而且很适合各种拍人像的景点~

据说里面是可以住宿的~

粉红房子

粉红房子,粉红色的车,全部都是粉红色的 特别适合喜欢粉红色的女生~

大树秋千

很多人来拍婚纱照的地方,一颗大树的秋千,很高。也可能因为太美了,很多人来这里拍照,要排队,每个人只能拍一圈。准备好相机就开始啦~

黄色小屋

所有到黄色小屋的人估计就只有我没有看过《pai in love》,据说是因为这部电影迅速走红的。作为无电影情怀的旅行者,也被这样的景色震撼到了,远处的山景,剩下的全都是心旷神怡。

也可能因为给我的印象太深,直至从拜县回来,我也还是没有看《pai in love》,还是不看了,就让这小屋,按照我的想法住在我的心里吧。

coffee in love

草莓园

草莓园可以休息下,坐一坐,有各种草莓制品售卖,喜欢草莓的小伙伴果断出手吧。

拜县大峡谷

地貌颇为险峻,由于行程太紧,而且去大峡谷需要上一个坡,平时不运动的我和怪阿姨就拍拍照到此一游好啦。看到了外国友人(嗯...好像我们也是外国人)已经远远地走到对面了~

二战纪念大桥,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有泰国的小姑娘在拍毕业照,岁月静好的样子~

树屋

顾名思义,在树上的屋子,可以住人呐。Booking上有预定,喜欢的话可以体验体验哦~

前面提过司机蜀黍一直很热情地主动说帮我们拍照,可是...

前方核能!!

必须要说的是,这个小篮子秋千离地大约1.5米高,很艰难爬上去以后,叔叔一直晃这秋千吓唬我们。我们很认真地摆好每一个表情跟动作,结果十几张无一幸免!全!部!糊!了!(哭丧脸)

这是拜县的最后一站了。最后跟叔叔say goodbye后到车站候车。

在候车的最后7分钟,我发现拜县夜市渐渐开始了!抓紧时间!烤里脊串*2 10B一串

重点是这个:
怪阿姨在一个果汁摊买了一杯西瓜汁,20B,果汁满到了凸出来的瓶盖!!就在怪阿姨吸了杯子的三分之一后,店主居然说,再给怪阿姨一点,结果果汁又再次满到了凸出来的瓶盖!!结果,怪阿姨的西瓜汁从拜县喝到了清迈市区。
omg...

回到清迈,周六夜市要开始了。

在做攻略的时候一直希望看到有人提到夜市都买什么,但是一直没找到,所以我来做贡献吧!!

清迈夜市分平日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其中周日夜市的规模最庞大,从清迈门一直到塔佩门;周六夜市的性价比最高,可以用最便宜的价格买到。如果看上了什么东西一定要及时落手,夜市长度太长,摊贩的流动性也非常强,所以...自个儿好好想想吧~

△:在夜市里如果产生垃圾,绝对不能随地扔,会被罚款哦。正确做法是问身边的小贩垃圾可不可以扔在他们的垃圾袋里,或者自备垃圾袋哦。所以清迈的夜市,人山人海的却没有任何垃圾。

反正,入乡随俗,做文明的中国人。

这家的榴莲雪糕一定要吃,雪糕里面能吃到榴莲肉,貌似是15B来着,绝对能跟哈根达斯比一比(别打我)。

上面的是周六夜市哦,别跟接下来的周日夜市混淆了~

好了,都是我的错,又要开始换酒店了。

Changmoi House Boutique Hotel
青旅形式的家庭管理,老板很nice,可以预定各种一日游。

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
给女犯人改过自身的一个按摩馆,手法正宗,价格便宜。但是需要早点过去排队哦,当天我们2:30到达后已经不能再接待了。只好在门口拍个照啦。

于是工作人员安排我们到其他的“分馆”,这些分馆里的按摩师已经刑满出狱,利用在监狱里学到的技能来赚钱。按摩的过程中按摩师一直非常的热情,即使沟通有障碍也是一直笑着(是从心里笑出来),正能量~

ps:进去以后不能拍照,保护女囚的私隐。

还没有到入住的时间,先吃点东西吧。
Aroon (Rai) Restaurant
清迈面和泰式奶茶
清迈面:是有两种口感,上面是脆脆的炸过的面条,下面是筋道的汤面,把上下层混合咖喱汤,浓郁的同时能吃到不同的口感哦~
泰式奶茶:真的太好喝了,跟中国的茶味道一点都不类似,偷偷看到是把泰式红茶煮开后冰起来,饮用的时候加入雀巢淡奶和冰块。非常解暑,自从干了这杯,在清迈接下来的日子就是泰式奶茶~

后来在夜市上买了一包泰式红茶粉,回家后自己泡完全一样的味道~

本来到清迈的第3天是要去清莱黑白庙的,但是怪阿姨知道了到黑白庙又要走回昨天那十八弯的山路,果断的就放弃了。好吧,我们去逛逛商场好啦~

恰好到达的时候有摩托车的车展,Excuse me!?摩托...车展...?还配备车模哦。

商场里有naraya,在曼谷错过的小伙伴可以补补仓,基本上各大名牌都有专柜,价格自己衡量衡量吧~

重头戏来了——周日夜市

整个周末夜市从7点开始逛,从头开始一直逛到最后,再回去,需时4h。当然,收获也是异常地丰富。放心地吃吃喝喝买买买~

不要停~

满载而归的怪阿姨和我,累趴了爬着回酒店,细心的检查还有什么漏了买。

回到房间后收拾收拾,准备着明天离开。

11:55的飞机,时间还早,6:30出门来看看还没苏醒的塔佩门。

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契迪龙寺,可惜太早了,不能进内参观,只能在外面拍一拍。添上香油钱,在黄布写上阖家安康,嗯,大家都身体健康吧~

回青旅的路上突然遇见了这家我们之前找来找去都找不到的店:

Sailom Joy
营业时间:10:00-16:00
地址:7 Rachadamnoen Rd.就在塔佩门内正对的路上

也是吃货俱乐部推荐的餐厅,招牌是海南鸡饭,但是我们有清迈面情结,继续清迈面,再来瓶泰国豆奶!

彩蛋:在餐厅的合照中,发现了吃货俱乐部中马赛克摄影师的疑似真相,围观!

行程到此结束。

写在最后的话

当我写下这篇游记时已经离这段旅途结束将近一年。怪阿姨是个非常好的旅伴,整个行程从计划到实行仅仅用了一个半月。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有人说,为什么要旅行,那么辛苦,不如在家坐坐。每个人都如同一只井底之蛙,看到并非是世界的全部,旅行的意义恰恰在于,让我们看到的世界再宽一点再宽一点。也在于,世界那么美,我还不舍得老去。

尽管时至今日泰国游已经是灼手可热,但是身边一样有泰国有着很多的误解——一个危险的国家,一个迷信的国家,一个贫穷的国家。当走在这个国家的土地上,才发现试如此迷人,直到最后,也仅仅剩下——一个热情如火的国家。

也有人问,为什么不跟团。

用自己的想法来制定一条属于自己私人订制的路线岂不更好?

那么,让我们跟生活来一场不期而遇的美好!

长沙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67735.html

引用 黄二二 的图片: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5 11:10

引用 遁入空门的冷公子 发表于 2016-08-15 11:10:48 的回复:

回复遁入空门的冷公子:哈哈,谢谢~
微信:rula_wong  随便加~

2016-08-15 11:31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5 11:5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15 17:26

引用 两孩儿的妈 发表于 2016-08-15 17:2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