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世界走走第一站--泰国(象岛、清迈、拜县)十二天 5/28--6/9

呆呆 LV.4
2016-08-14 22:12 709/8

在叉烧包的再三督促下,终于开始写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希望能够用文字记录下人生第一次出国游的经历,以填补我这健忘的脑子,留待以后坐着轮椅慢慢聊。
两年前大学毕业的时候就一直嚷嚷着毕业游去泰国吃榴莲、看人妖,结果当年的毕业旅游去了西藏。今年轮到叉烧包研究生毕业了,在我的不断怂恿下,泰国行终究还是成为了一次毕业游,虽然不是我的,也好!
准备阶段:
1. 护照:为了两年前的毕业游,我的护照老早就办好了,结果空白了两年。。。叉烧包的护照是4月份才办的,耗时两个星期,错过了一次超级便宜的机票。所以有出国计划的同学还是早早办好护照吧,谁知道各大航空公司什么时候会搞促销活动呢。
2. 签证:泰国是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办好签证。落地签虽然方便,但是要排队,而且有可能会被抽查现金。所以我们还是果断选择了提前在某宝上办好签证,239/人。
3. 机票:广州--曼谷594/人,曼谷--清迈160/人,清迈--澳门421/人
4. 华夏银行卡:华夏银行每日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
5. Happy卡一张:7天无限流量上网,某宝上36元/张
6. 保险:开心保安联境外旅游保险,12天32元。买个心安,旅途中都没有用到。
准备工作做完,进入正文!

象岛

第一天:在路上

5月28日,两个年轻人一人背着一个大背包登上了亚航晚上十一点五十五分的飞机,飞机上的乘务人员都是泰国人,一上机就有美美的空姐双手合十跟我们说“萨瓦迪卡”。在飞机上填好出入境卡,浅浅地睡了睡,到曼谷廊曼机场落地时间已经是泰国时间凌晨一点五十五分。提醒一下,因为要填出入境卡,所以大家还是最好带上一支笔,不然就要向别人借了。填好后乘务员会把你的入境卡收走,出境卡要自己好好保留,走的时候要给泰国海关看的。
       我们第一站是象岛,最主要是因为游记上说象岛中国人少。泰国现在已经被一大波中国游客占领了,我们好不容易出个国,对中国人当然是避之唯恐不及的。事实证明,这也是我们整个旅途中见到中国人最少的地方,在清迈拜县简直就是行走在中国人堆里呀。
       一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去ATM机取泰铢。我们俩可是身上一分钱泰铢都没有,软妹子带得也不多,临出发前还猛地担心会被泰国海关抽查现金,把我们遣返回国,还好,这只是瞎担心。廊曼机场的ATM机在一楼,有一排,不同颜色的,代表不同银行吧。听说紫色ATM的汇率最好,所以我们果断在那台机取现。钱取出来了,一看,竟然收了100铢,叉烧包在网上看到的可是50铢呢!暗自郁闷了好一阵,再在网上一查,有人说要收50铢手续费,也有人说要收100铢。算了,亏就亏了!
       我们是要坐从素万那普机场到象岛的直达bus,最早一班是早上7:30。从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机场可以坐免费接驳大巴,也可以坐555公交车。因为免费接驳大巴是要有素万那普机场起飞的机票才可以坐,所以我们只能去坐公交车了。
       网上的游记和攻略都很少提到怎么从廊曼坐公交到素万那普的,害我们一通好找。出了机场过了马路又绕了一圈回到机场门口,历时一个钟,终于找到了公交站。我们本来是想找到公交站后再回去机场美美地睡一觉,到3点半再去坐车的,谁知,等我们找到公交站都三点了。。。记住去机场公交站的路线,从机场T1门出去,右转直走就是公交站了,找到555这几个大字就行。

555公交牌,很好认的。

在这里给了我几个对泰国的第一印象:泰国人热情,但英语不好;泰国香肠不好吃,但是泰国辣酱更难吃。
       关于泰国人的印象,是因为我们找路找了很久,途中问了三个路人,除了一个看起来像是机场地勤的帅哥外,其他两个保安大叔都是不懂英语的,鸡和鸭讲。更搞笑的是,我们快到车站的时候还不知道目的地就在前方,问了一个保安大哥。他也是眼尖,一眼就看出我们是中国人(好吧,这项技能其实所有泰国人都具备,后来在清迈行走的时候,动不动就听见店家对我们说“你好”以招揽客人),竟然一开口就对我们说了一句标准的普通话,现在我已经忘记他说了什么,反正当时心里一阵狂喜,终于找到个能沟通的了。谁知,在我霹雳巴拉既用英语又用普通话表达完我想去素万那普机场,哪里坐公交车后,他竟一脸懵逼我们只好往前走,不到二十米,就到目的地了。觉得泰国人热情,还有一个是我们在那里等车,其实我们是不知道车长啥样的,每看到一台车过来就使劲看是不是有牌子写着555。后来,终于看到一辆面包车之类的,车头写着555

这跟我们的认知也太不一样了吧!公交车长这样?!可能看到我们疑惑的表情,有个也在等车的大叔非常紧张地挥手叫我们过去,让我们上这一辆车,好像怕我们错过这辆一样。一开始还以为他也是要乘这辆车呢,然而并不是。
       对泰国香肠的印象,则是由于经历了一个小时的转圈找车站后,我们实在是又渴又累,于是在附近的全家买了烤香肠和鱼肠。一吃,有股略刺激的味道,使我顿时不想吃了,但是没办法,实在太饿,吞了!现在想想,应该是泰国菜必下的青柠叶的味道吧。
       上了车,每人给了50铢。这车是等坐满才出发的,一车也就可以载10个乘客吧,一下子就坐满了,真想不到三更半夜竟然有这么多人坐车的。车出发后不久我就睡过去了。坐了大半个小时,我们就到素万那普机场了。
       真是有对比就有突出。素万那普机场比廊曼机场真是高级太多了!光郎明亮,气派非凡,比白云国际机场高级。如果预算高一点的话,还是建议飞到素万那普机场吧,感觉好多了。只可惜像亚航这种廉价航班,只能在廊曼降落。
       到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找买到象岛的车票。根据网上的信息,我们一下子就准确找到了目的地:1楼8号门!现在还是4点多,还没有人售票,于是我们就在旁边的凳子上准备躺下来睡一觉了,有很多背包客正躺在上面睡得香香的呢。睡到6点左右,买了两张去象岛的来回车票,900铢。售票员详细地介绍了回程的时候需要提前两天预定,说明白要打哪个电话预定、去哪里、预定号是多少。
       买完票,生物钟开始发挥作用了,是时候去觅食了。在8号门左边就有一个食物区Magic Food,中间有很多桌椅,周边是各个招牌的食品。这里买东西吃是要先去前台买饭票的,买多少铢就会给你多少铢的票。我们先逛了一圈,这里有米饭有面条,餐盘都是英文的,还有图片,所以挑起来还是挺方便的。挑好自己想要吃的,去买了100铢的饭票,就屁颠屁颠地去买吃的了。
       到这里,必须隆重介绍一下我们到泰国吃的第一顿,这一顿奠定了我们对整个泰菜体系的感觉,实在是太重要了!

叉烧包点的猪扒米线

我点的海鲜河粉

照片看起来卖相还是不错的,但是吃起来……鸡皮疙瘩都竖起来了。猪扒米线还可以吃,肉的分量超大。但是我那份红扑扑的海鲜河粉就真的是相当难吃了,有种吃皮鞋的感觉,看上去也恶心,真是味觉和视觉上的双重打击。根据我们一贯的做法,难吃的当然是叉烧包啃了
       结束了这一顿,肚子还是空空的,它的分量的确不是很够。于是对于这里失去信心的我们走了出去,惊喜地发现了一家便利店。到里面买了一盒mama方便面、一瓶类似于美乐多的饮料,满足地再次走进“神奇的食物”(Magic Food)里开吃。发现里面竟然还有卖水果的,且看起来也很好吃的样子。于是不怕死的我们又去买了40铢饭票买了一盒芒果。。。

这个芒果又刷新了我的三观。硬邦邦的,青绿色的,跟我从小到大看到的芒果根本一点都不同嘛。不过吃下去其实还是可以的,脆脆的,有一股淡淡的芒果香味,只是有点干,可能是放久了。后来发现其实泰国人都比较喜欢吃这种青芒。
       吃完这一顿神奇的早餐,我们就去买票那里等坐车了。买票的时候还没看到多少人的,现在已经有十多人在那里等了。到7点半左右,卖票的大妈就安排我们坐车了,这十几个人分两台mini bus。
       开始漫长的车程。6月份已经开始是泰国的雨季了,一路上天气不是很好,时不时下点小雨。车程5小时左右,中途车停了两次,可以下车买吃的。说真,车子停的地方应该都是有合作的,里面的东西都比较贵,在那里买的35铢薯条到现在还让我耿耿于怀,分量又少又不好吃。一路上看到很多卖榴莲的,都是青色的,跟国内的黄榴莲差别挺大的。看到这么多卖榴莲的,我就放心了。
       车子开到码头应该是十二点多,有一艘空空如也的渡轮已经在等着我们了。我们一行人下车上渡轮!

在渡轮上等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开船了!天气不太好,风很大,但是竟然没什么浪。过了40分钟,我们踏上了象岛。此时来接我们的mini bus还没有到,我们一车人也不知道该在哪里等,一脸懵逼。好在不久后,车子就来接我们了。司机将我们送到各自的住所,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住的地方是最远的。然而,在辛苦地将我们一个个送到目的地,又贴心地为我们开门拿行李后,竟然没有一个人给小费!看得我都惊呆了!我们这一车,有欧洲人、有韩国人、有中国人。当然,我们也是没给。隐约感到了司机的不爽。
       我们住的地方是孔抛沙滩的Paradise Bunglows,在agoda上订了一晚是140,后来发现降价了,110,赶紧又定了两晚。网上很多人说可以来到再找住宿,但是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们,来到这里再定的话价格只会更贵。而且现在正值人民币贬值阶段,早定更划算。
       住宿的环境真的很好,都是独栋房子,点缀在缓坡上。周围种着很多鸡蛋花树,香喷喷的。旁边有一个大象营,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看看大象。
       今天没有什么安排,就是在附近随便逛逛,熟悉一下。住宿旁边就有7-11,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去那里采购生活用品,买了banana boat的防晒、沐浴露、洗发水、蚊怕水,还有两个盒饭,一个是煎蛋饭,一个是鸡肉饭。那里竟然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时出示支付宝的条形码就可以了,非常方便。7-11旁边还有卖水果的,一眼就看到了榴莲。到这个时候,我肚子里的榴莲虫已经在蠢蠢欲动了,虽然摆在那里的几个榴莲看起来不太好,但是我们还是买了一个小小的,100铢一公斤,一个榴莲180铢,比国内便宜,但是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便宜。
       提着一大袋战利品,我们回到了宾馆。听说在泰国是不可以把榴莲和山竹带到房间里吃的,虽然没看到哪里有写着,但是我们还是乖乖地坐在房间外面的长凳上吃完了再进去。也是因为怕招惹蚂蚁啦,一点点甜的东西都会惹来一个蚂蚁群。第一次在泰国泰国的榴莲,香喷喷的,好吃极了!虽然榴莲看起来还是青绿色的,但是非常香甜,只可惜肉比较小个,因为我们买的榴莲很小,吃完了还没过瘾。大吃一顿后我们就洗漱好睡觉了,已经一天没洗没睡,我们都累坏了。
       6点多,我们又满血复活,继续周围逛逛附近的地方。孔抛沙滩不比白沙滩,这里的店铺会相对较少,但是吃的、用的都很齐全,而且价格会相对便宜,非常适合我们,这次选宾馆真是选对了,这是我们后两天发现的。我们在一家代理那里订了第二天的四岛浮潜,每人先付500铢,第二天再付200铢,说是哪个岛的门票,这跟我们网上查到的价钱也差不多吧,她开价是600铢+200铢门票的,我们稍微讲了讲价。
       可能现在还不是旺季,所以这里的饭店都没什么人吃,而我们的宗旨是到最多人吃的地方吃,所以逛了一圈,我们最后还是决定在最多人吃的烧烤自助餐那里吃,199铢/人。这里的烧烤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烧烤,也不是韩式烧烤,而是将一个类似铝盘的东西放在炭火上。那个铝盘中间是凸起的,周围有凹槽可以放汤底,这样就既可以在中间烤肉,又可以在周边打火锅,一举两得!事实证明,人多的地方就是好吃的地方。这里有巨多新鲜的虾,羊肉、鸡肉、牛肉任试唔嬲,重点是食材新鲜!最喜欢那里的海虾,只可惜我们只拿了一次,后来就被别人拿光了,只能吃另一种白身的虾。牛肉也超好吃,我们吃了很多。如果我们不是还有点饱的话,还可以吃更多呢,不过现在应该也回本了,目测吃了差不多两斤虾、一斤牛肉,还有其他的,非常满足,连叉烧包这种讨厌自助餐的人都说好。

泰国的水都是要加钱的,而且都有冰。

第二天:四岛浮潜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因为早上八点去浮潜的车就要来接我们了。天公不作美,从昨夜开始就不断地下雨,到我们早上七点起床的时候还在不停地下。我们担心今天浮潜不了,于是打了个电话过去代理那里,她说可以出行。只不过这样的天气,恐怕浮潜也不会很美了。
       还是去7-11买了了早餐,一个三文治,一个炒粉,去宾馆前台吃。双条车比约定时间晚了5分钟左右,已经比我预想的要好,因为之前看到很多游记说泰国人不太守时,现在看来也还好。双条车已经有四个人,我们是最后一对,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我们的住所还真是满偏远的。
       象岛的山路也是够崎岖的,一下突地上坡,一下又呼地下坡,还有各种急转弯,外面又正下着倾盆大雨,我们这几个坐在车里面都差不多湿透了。虽然天气不好,但是我们俩还是非常兴奋,因为在风雨里穿行山路,这也是一种别样的经历呀,旅游要的就是这种心态。这些陡坡感觉都有30度了,偶尔看到有几个骑着摩托车的当地人还在风雨中穿梭,风里来雨里去,多么潇洒!
       过不久我们就到邦宝渔村了,浮潜就是在邦宝渔村上船的。走过一个水上集市,就到登船处了。虽然还在下着雨,但是出海浮潜的人还真不少,一条大船坐满了人,而且还不止我们这一条船。出发前船员现在船头放上一只鸡和一盘水果,应该是祭海龙王,请它保佑出海顺利。出发前,一个船员强制性地给了一人一个塑料袋,我说不拿他还是硬塞过来了,估计等下出海够呛。事实证明,塑料袋是必需品,我们要在海上颠簸一个半小时才能到浮潜点。本来在海上乘这么长时间的船已经是够不容易的了,还要赶上这下雨天,波涛更是汹涌。可怜叉烧包拿着一个又一个塑料袋,把早餐全部都吐出来了。船上的其他人也不好,五分之一的人都吐了,五分之三紧闭双眼强忍,剩下的五分之二看起来还ok吧,而我就是属于那还ok的五分之二,哈哈。。。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叉烧包是会晕船的。远远地看到了我们要浮潜的小岛,我就兴奋地跟叉烧包说快到目的地了,然而,他给了我一个白眼,说还远着呢。。。
       浮潜的地方都是在礁石很多的小岛边,应该是因为这些地方才会有珊瑚,看起来才漂亮吧。船员一人给我们派了一副浮潜镜,大家就纷纷穿上救生衣下水了,留下我们两个大眼瞪小眼。这可跟我预想的浮潜不一样啊,浮潜服呢?我可是穿着一身连衣裙就来了呀,叉烧包可是近视800度的呀~~~~(>_<)~~~~。也是怪我,先入为主了,之前在台湾浮潜的时候既有浮潜服,又有脚蹼,还有近视浮潜镜呢,所以我就天真地以为这里浮潜也会有这么多装备,结果只有一副平光浮潜镜。犹豫了n久,船上的人几乎都下去享受浮潜的乐趣了,我才咬咬牙狠下心来绑起裙摆,穿上救生衣,非常英勇地下了水。穿着长裙下水,一生也就仅此一次了吧。脱了眼镜就跟摘了眼睛一样的叉烧包也下水了,带着套上防水套的手机。在水下,这手机就是他的眼睛,把浮潜时看到的全拍下来,上岸戴上眼镜后再慢慢看,真是可怜。。。

水下的鱼还是很多的,如果你手上有面包,那鱼更是会一大群一大群地跟着你走。我们超级后悔啊,没有带上吃的,就只能跟着带着吃的人去拍了,后悔死了。

海底还有超级多海胆,远远看去,像发霉一样,毛骨悚然啊。但是仔细一看,这些海胆还挺可爱的,还有眼睛鼻子呢。

四岛浮潜其实就只是在两个点浮潜,另外两个点是沙滩,也挺漂亮的了,但是对我来说还是喜欢全部都是浮潜,如果每个岛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漂亮鱼儿就更perfect了!

我们出海的大船。

结束了四岛浮潜,就又要忍受一个半小时的颠簸回去了,不过回程好像没什么人吐,大家都累得躺下来睡了。途中有水果下午茶,包括菠萝、西瓜、玉米,还不错啦,不过如果有芒果就好了。
       浮潜结束后,我们俩一直在想着那每人200铢的门票啥时候给,但是直到我们坐上回去的双条车,都没有人向我们要。宝宝心里暗爽,但宝宝不说,又赚了一顿自助餐,哈哈。
       对四岛浮潜的总结:女的最好穿比基尼去,上船的时候套一件外套,下船浮潜就脱,方便。一定要自带浴巾,可以从酒店拿一条,不然全身湿漉漉地在船上吹风可是很容易感冒的。不要盲目相信自己的抗晕能力,备好塑料袋随时准备吐。最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记得带些面包饼干之类的吸引鱼,我们没有带真是后悔死了。

浮潜回到宾馆大概四点吧,洗了个澡,躺下床又睡到6点多,然后出去觅食。我们在宾馆租了一辆摩托车,200铢一天,骑着它去白沙滩觅食!后来我们在清迈也租了摩托车,但是在象岛租的这辆是最好的,马力足,又重又稳又帅,只可惜没给它拍个照。叉烧包说什么都不敢开,所以只好我来开了。说真,心里真是挺害怕的,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开摩托了,晚上象岛的路又没有路灯,黑乎乎的,山路又多急弯,路上的车又开得那么快,现在想想还是心有余悸。所以一路上我开得很慢,平均30码左右,从孔抛沙滩到白沙滩15公里左右,感觉过了一个世纪。走过了一路,我们才惊奇地发现原来我们住的那里已经算繁华了,吃的喝的用的都可以随意买到。途中虽然有经过几个灯火通明的地方,但是只有零星几家店。虽然我们没去过,但是到了白沙滩我们就知道已经到了,因为那里实在太繁华了,当然,只是跟象岛的其他地方相比。找吃的,我们当然是秉承一直以来的原则,哪里人多哪里钻。于是我们又进了一家最多人的店,在门口就点了烤鱼、烤虾、烤鱿鱼。然而,坐下来我们就后悔了,原来这里不是专吃烧烤的,还有点菜!于是我们点了120铢一个的芒果糯米饭,因为看到很多游记都推荐泰国的这道名菜,结果,我们后来在很多地方的很多小摊看到有卖三四十铢的,(⊙﹏⊙)b。这一顿是我们吃得最贵的,但是不好吃,烤鱼没味道,都没下什么调味料烤,芒果糯米饭还好,不过太贵了,真不知道为什么这里这么多人,可能是我们点错菜了吧。

带着失望,我们走了,在门口看到水果煎饼,叉烧包嚷嚷着要吃,于是买了一个芒果煎饼,人间美味!里面夹着新鲜的芒果肉,外面铺上一层炼奶,但是不会太甜,真不错!

在白沙滩逛了一下下,这里跟别的旅游景点最大的不同就是这里的店老板不会主动去招揽你,你买就买,不买就算,就喜欢这样傲娇的老板。逛完就又骑着摩托车回去了,路上发现了一个像集市的地方,我买了一双凉鞋,叉烧包买了一双南洋人字拖,他家以前也有这样的拖鞋,但是后来不见了,然后就再也买不到这种拖鞋了,所以在这里看到它,他就买了。他买的是不是拖鞋,是情怀。泰国的拖鞋是有名的,但是后来在清迈拜县找了很久,都再也没找到这种拖鞋了,反而找到很多其他仿的,对此,叉烧包感到很满意。

第三天:摩托车狂奔

第三天的计划是摩托车环岛游,然而,环岛游就只停留在了计划之中。
        第三天早上又去7-11买早餐会宾馆前台吃,在前台碰见了昨天一起浮潜的一个印度女生,她在等男朋友。她告诉我们他们今天也是打算摩托车环岛游,还有去一个瀑布。瀑布?!我们可不知道这里有瀑布,赶紧问了一下瀑布的大概位置,准备等下顺路也去看看。
       吃完早餐就出发了,还是我开车,前往白沙滩。今天天气好极了,蓝天白云,一点都看不出昨天整天都是下雨的,如果今天这么好的天气去浮潜就好了。白天骑摩托车去白沙滩,感觉路程缩短了一半,不一会儿就到目的地了。
       白沙滩是象岛最大最美的沙滩,我们去到那里的时候又没什么人,所以感觉还不错。我们去到沙滩的时候,天空一半是晴朗的,另一半被一大片乌云笼罩。

大雨总是来得猝不及防,好在海边有很多面朝大海的酒店。我们在一个房间的屋檐避雨,雨下了好久,我们就这样看着大海、听着雨,我还靠在叉烧包肩膀睡了一觉,这种悠闲的感觉真好。

雨停了,我们又在沙滩疯狂拍了一轮照片后就到吃饭时间了。还是7-11,买了一个意粉、一个粥,一些零食,午餐就这样解决。我们在吃的时候有两只小鸟停在我们身边,我们给了一点薯片和榴莲干它们吃,真逗。

在白沙滩玩完已经是四点了,竟然玩了这么久。。。离开白沙滩,继续我们的“环岛游”。其实从白沙滩再向前开就是渡口,真正意义上的环岛应该是要去到那里的。
       我们往回开,途中经过了一家看起来很大的超市,好像叫Macro,这么喜欢逛超市的我们当然不会错过,说不定能买到便宜的榴莲呢。这家超市看起来都是批发销售的,卖的都是粮食、水果和日常生活用品,都没有卖零食的。而且这里的东西貌似很便宜,不过一买就要买很多。我们买了些芒果、蛇皮果、大树菠萝、奇异果,都是因为便宜才买的。对了,还有玉米罐头,很好吃呢!在这里才发现原来泰国的塑料袋也是有要给钱买的,不过也可能是因为这里的袋子实在太大,质量实在太好,因为大家来这里购物都是大批量采购的,小袋还真装不下。后来这个大袋子陪着我们走过了整个泰国旅程,质量真不错。
       再继续往回开,来到了瀑布景区。原来要想进去看瀑布是要买门票的,每人200铢,在泰国来说算是很贵的了,因为这里的景点一般是不收费的,不像国内。
       瀑布是在最里面的,要先沿着小溪走4公里,都是非常原生态的山路,昨天又刚下过雨,所以有点滑。其实在国内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叉烧包老家旁边就有这样的一条小溪,旁边就是这样的路,也有一个小瀑布,我们去过的铁溪也差不多是这样的。来这里玩的人不多,基本上都是外国游客。叉烧包说可能是因为欧美那边没什么这种山山水水,所以他们特别喜欢这样的地方,嗯,有道理。

虽然这里的景物似曾相识,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拍拍照,玩玩水也很开心嘛。我们还发现这小溪里特别多鱼,把我们的大脚丫放进去,小鱼们还会来吃呢!这就是天然的亲亲鱼spa啊,泡温泉的地方都会有这样一个收费项目的。我们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光着脚丫踏进水里,尽情享受鱼儿的亲吻,鱼嘴碰一下就有一点点痒痒的感觉,真奇妙。
       看见这里这么多的鱼,叉烧包还把手机放进水里拍了个视频,看了之后,顿时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密集恐惧症呀!如果我们昨天浮潜的时候也拍到这么多鱼就好了,还是没带面包惹的祸。
       下图就是叉烧包在拍视频。照片看没有多少鱼,因为这些鱼都是泥色的。

玩完水,我们继续向瀑布挺进。路上竟然又遇到了那对印度情侣,他们正往回走呢,这缘分。。。那男的看到我们就说这里五点关闭,让我们赶紧去瀑布那里看看。于是我们加快脚步,不一会儿就到达目的地了。
       不出所料,这瀑布果然比较小,拍张照片,到此一游。

看完瀑布,继续骑上摩托车上路,途中找到了60铢/公斤的榴莲,折合人民币6元一斤都不用!!!果断停车采购!刚好有一个当地人在买,我们挑了两个榴莲,问他哪个好,他就帮我们挑了一个,真的非常好,包又多又大,现在想想还会流口水。这个榴莲是我们在泰国买到的最便宜的榴莲,真后悔只买了一个,后来就再也见不到这么便宜的榴莲,好后悔呀,超级后悔!!!
       买完榴莲,回到孔抛沙滩已经是六点了,孔抛沙滩的那头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天已经开始黑,但是叉烧包不甘心就这样结束我们的“环岛之行”,所以我只好又搭着他往前开了。真是出师不利,不远处就有一个非常陡的斜坡。咬咬牙一加油,呼地上去了,马力似乎不太足,我真的有点方了,赶紧在最高处停下,不走了。
       再拍一张照片,到此一游。

一天的奔波就这样结束了,回宾馆吃我们的水果大餐。一个个点评,榴莲实在太好吃,其余那些在超市买的实在一般般。芒果还ok;大树菠萝一点都不好吃,硬硬干干的,都不甜;蛇皮果第一次吃,还好;奇异果不甜,还不如徐香奇异果好吃。总结一句话,便宜没好货。想想那晚,真是幸福的一个晚上,6元一斤的榴莲,再也碰不上了,真应该听从叉烧包的建议,开车回去再买一个,我恨呀~~

第四天:在路上(象岛--芭提雅)

今天又是在路上,从象岛坐mini bus去芭提雅,一路天晴,一路睡。四点多才到我们的酒店,比去程的车慢多了。
        在芭提雅我们定的酒店是B2 Hotel North Pattaya,agoda订房,92一晚。B2是高楼大夏,在泰国很少见到高楼,可能曼谷会多一点。酒店非常干净,又很大,还有游泳池,真好。有人点评说B2门口有一档老奶奶烤串,5铢一串,又便宜又好吃。于是我们放下东西就屁颠屁颠地去买吃的了。然而,我们刚到老奶奶面前,她就一脸抱歉地跟我们说卖完了,呜呜……收拾好心情继续向沙滩出发觅食。
       我们住的地方距离繁华地真有点远,走到脚好累。幸好路上买了一条超大的玉米,好甜!这是我吃过最甜的玉米!可惜没拍照。发现泰国的玉米真的超甜,我们在象岛买的玉米罐头也是,很甜。
       我们的目的地是tiffany人妖秀场,走了很久很久,穿过了芭提雅沙滩,还无意中好像穿过了一条出名的酒吧街。
       芭提雅海滩不大,但是傍晚的芭提雅海滩很美,有挺多人在沙滩上玩的,但是对于国内的景点来说,这些人根本可以忽略不计。
       芭提雅的酒吧街真是名不虚传,太夸张!酒吧门前都站着几个性感尤物,也分不清是男是女。他们衣着暴露,身材爆表,站在门口招揽客人,吓得叉烧包都不敢转头去看他们。

经过了漫长的路程,终于到了Tiffany秀场,在那附近有很多卖票的小摊贩,估计在他们那里买会比直接去前台买便宜。我们是直接在淘宝上买的VIP票,90元一张,包含一杯饮料的。
       来看人妖秀的目之所及都是中国人,包场呀!有这么大的观众群体,怪不得人妖秀中还穿插了一首菊花台。表演都是假唱的,但是服装很豪华,舞台布置得也毫不含糊,人妖们表演得也很卖力,所以这个表演值得一看。有人说表演时人妖会下台跟坐在前排的人互动,果真如此,有个男生还被一个最丑的人妖亲吻了,我的天……不过互动是少数的,美的人也是不会下台互动的,所以坐黄金VIP的人们也不用太担心。表演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一个人妖很像我们的一个同学,嘻嘻,等下一定要跟他拍照。
       表演结束后所有人妖都会到门口集中让你拍照。之前在网上看到跟人妖拍照只要给20铢小费就好了,于是我俩一人拿着20铢准备跟“熟人”合照,但是去到那里我们却傻眼了。每个人妖手上都拿着百元大钞,大家都是一百一百地给小费。拍个照,这么贵。。。算了,我们还是走近一点就这样拍好了。

门口的人妖全家福

我们想要合照的“老同学”,也是人气最高的。我们在拍他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意外:后面站着的人妖为了招揽我们跟他拍照,从后面用手绕过前面捏一下了叉烧包的胸!叉烧包马上拉我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我当时还不知道这件事,他后来才跟我说的,一边走一边说“吓死宝宝了”,真是笑死我了。

看完人妖表演我们就去了芭提雅的酒吧步行街,据说这里是男人的天堂。这一条街比我们刚才闯入的那条酒吧巷更大更多酒吧,整条街都是人,也有导游带着旅行团穿梭而过。这里有很多开放式的酒吧,门面很大,从外面就可以看到里面有或跳钢管舞或举行拳击比赛的。门口也站着很多性感女郎在搔首弄姿,招揽客人。从她们举的价格牌看,这里的酒吧消费并不是很高,69铢就可以在那里坐一晚了,不过我们并不是泡吧的人,所以没什么兴趣。
       这条街除了酒吧外也还有一些摆摊卖吃的,也有接头艺人在表演,有弹吉他的、有跳舞的。一句话,热闹极了。听说这里白天和晚上是截然不同的,白天非常安静和干净,完全看不出原来其晚上的模样。

又走到腿断,终于回到宾馆,期间我们去附近的甜品店买饮料喝,遭遇了在泰国的唯一一次“鸡同鸭讲眼碌碌”。甜品店的老板完全不懂英语,给你什么,全靠猜。一开始我是要了一杯橙子汁,后来看到有奶茶,就果断不要橙子要奶茶,结果,他两样都给我们上了,更震惊的是,两杯都是沙冰,不是水啊,呵呵。。。哎,在泰国天天吃冰。

奶茶沙冰和橘子沙冰

天书餐牌

第五天:在路上(曼谷--清迈)

本来今天是想早早起床然后去曼谷逛一逛的,晚上再坐6点的飞机去清迈。但是昨晚实在太累,果断调整计划,今天睡到自然醒。所以我们check out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半了。背着两大袋行李,我们又去了超市。好像我们去到每一个地方都会去逛逛超市,不为买东西,就为了解一下物价。
       在烈日下走了大半个小时,我们来到了BigC,这是一家泰国的大型连锁超市。在那里,我们吃了肯德基,味道跟国内的无差别。但是这里使用的不是一次性餐具,饮料是用玻璃杯装的,鸡翅也是有盘子装。

在BigC逛完,我们就匆匆忙忙地搭车去车站了。在Thepprasit Road那里的汽车站上车,两点有一班车出发,120铢一人,三个小时车程。可怜的我们,因为怕赶不上这班车,被双条车宰了,从BigC去到车站也就4到5公里,他收了我们200铢!在网上看到如果直接在芭提雅海滩那里搭车,有在两点往返的双条车,只需要15铢一人。赶时间就是要被宰的。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坐泰国的大巴,又一惊喜。大巴上的座位太宽敞了,我这小短腿伸到前面座位的靠背上都几乎可以伸直了,比高铁一等票还舒服。只可惜泰国mini bus盛行,没什么机会坐大巴,只能享受这一次了。
       曼谷清迈的飞机很多人坐,几乎满座,估计就像国内的高铁一样,是两地间往返比较受欢迎的方式。因为如果不坐飞机,从曼谷清迈是要10个小时车程的,而且火车的环境并不是那么好。本来我是想也体验体验泰国的火车的,这样的话就所有交通方式都体验过了,但是由于时间和性价比的关系,我们还是选择了飞机。好像也没有选错,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我们就到了清迈,真快。
       我们定的民宿是在古城附近的,清迈国际机场坐taxi到古城是统一价140铢,出了机场门就可以坐了,坐双条车或者突突车则可以稍微讲下价。秉承省钱第一的原则,我们稍微走远了一点点,拦下了一辆突突车,开价120铢,还价100铢成交。
       长途跋涉的,我们终于到了Hi Guest House,一进门就看到老板了,他还非常风趣地跟我们开了个玩笑:“你确定你订房了吗?”然后他就领着我们去我们的房间,非常耐心地跟我们介绍了房间的设备及注意事项,真是窝心。去过那么多地方,也住过很多民宿了,只有这家老板会这样一个个介绍房间里有什么,没有什么,房间里没有的东西可以到哪里拿,这附近有什么便利店,你可以去哪里玩。最最重要的是,这老板是欧洲人,英语讲得可溜了,交流完全没问题。
       这里还可以提供饭菜,我看到旅客对这里的饭菜评价超高,加上我们还饥肠辘辘的,所以放下行李后,我们就立刻让老板给我们准备吃的了。点了一个炒粉一个炒饭,非常符合中国人口味,220铢,也还好。本来我们是打算去骑大象的,老板一听就摇摇头,说不建议我们去骑,因为这些大象被骑一次是非常悲惨的,象夫会鞭打它们,而且负重对大象的背部造成很大的伤害。当然,老板也不是禁止我们去骑,他还是说如果你们的确想去的话也是可以的,我只是不建议。听了他这么说,我们就对大象产生了同情,不想再去骑了,其实只要看看大象就好,不用骑的。后来我们决定去清迈的夜间动物园,这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看起来很好玩呢。听到我们要去夜间动物园,老板非常赞同,他说那里非常好,我们肯定会喜欢的。而当我们问到可不可以自己骑摩托车去的时候,老板又建议我们不要了,因为还是有点远的,骑摩托车危险。然后他跟我们讲了一大堆以前他的住客骑摩托车出事的案例给我们听,所以,为了安全着想,还是不要骑摩托车了。哎,真是一个爱操心的老板啊,不过,很暖心。
       来到清迈,我最关心的还是榴莲,所以也问了问老板这里的榴莲偏不便宜,结果,也是贵的,折合人民币15元一斤,好痛心。老板说了一句令叉烧包印象深刻,接下来始终津津乐道的话:“it smells like shit, tastes like shit.”,好吧,榴莲这种东西,欧洲人是不懂欣赏的。(正写到这里,亚航就弹出“榴莲成熟时,跟着亚航飞东南亚”的广告,这口水呀,快收不住了)

第六天:暴走清迈(腿已断)

今天的计划是先在古城逛逛,然后4点多就去夜间动物园,多么完美!然而,别做梦了!
        早上九点多出发去古城,这是古城里好像还处于沉睡状态,没什么人,偶尔有双条车经过,会问一下我们要不要坐车。我们俩也是漫无目的地走,随便走一个巷子进入了古城。
        古城初印象:安静,也没有大家所说的那么小清新嘛。
        走走逛逛,绕到了著名的塔佩门。塔佩门广场有很多白鸽,很多中国游客在这里拍照,但是只有中国游客。。。还看到有几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还是中国人。。。广场上就有一个大伯在卖鸽子料,手上抓一把料就可以引得白鸽成群飞过来,场面还真是蛮壮观的。所以,结论是,这里真的很适合拍照。所以,我们后来还是来这里拍照了。

我们走着走着,累了,在一家饮料店买了一杯奶茶,结果证明,泰国的饮料都是一杯冰,不过还蛮好喝的。坐在店门口喝着冰奶茶,对面就是一座寺庙,好漂亮啊,加上这蓝得像画一样的天,真是美呀!
       后来才知道这就是鼎鼎大名的布帕壤寺,中国人称泰囧寺,里面还要收费的,据说是为了控制人流量。中国人力量真是大。

清迈遍地都是寺庙,之前民宿老板也极力推荐我们去看看清迈的寺庙,可惜我们两个无信仰的人对寺庙没什么兴趣。但是这些金灿灿的寺庙配上蔚蓝的天空真心漂亮。

还有各种大象

下面这只讨喜的大象最深得我心。

走了很久,到了鼎鼎大名的瓦洛洛市场,这里好多东西卖!衣服,鞋子,吃的,喝的,应有尽有,关键是还有一个专门卖泰国零食的市场。里面有各大适合带回国的手信:榴莲干,芒果干,龙眼干,牛奶片,小老板海苔……应有尽有。我们在里面逛了一圈,大概踩了下点就走了,准备最后几天再来这里扫货。
       在瓦洛洛可以看到很多貌似很传统的小吃。

泰国的粽子,是烤的!看到这么新奇有趣,我们就买了个吃吃,5铢。里面是糯米,不过是泡了椰汁的糯米,甜甜的,很香。

沙冰,看电视的时候看过这种,很colorful啊。其实就是沙冰淋上颜色鲜艳的糖浆,里面还有番薯干/椰果等等我们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糖浆的味道很像以前小时候吃的水果糖。这么猛烈的太阳下吃上一碗这么漂亮的冰沙也是一种享受啊。

逛完瓦洛洛就可以出发去夜间动物园了,但是我们要先去超市买点胡萝卜喂小动物。这个想法为我们悲惨的一天埋下了伏笔。
        清迈的大超市都在遥远的郊区,只可惜我们当时并不知道这一点。从地图上看,我们民宿附近有一家BigC,走过去好像也不远。结果,我们走了一个半小时,而且是在大太阳下!最可悲的是,走到那里,所谓的BigC是BigC Mini,跟7仔差不多规模的小便利店,我也是醉了。。。当然,我们是打不死的小强,地图上显示6公里外还有一家BigC,而且我们在附近找到了一个公交车站,刚好那辆公交车是经过那里的。欣喜若狂的我们就在公交车站那里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在漫长的等待中,一辆粉红色的bom bom缓缓开过来了,oh yeah!这辆耀眼的公交车整辆都是粉红色的,小小一辆,非常可爱。

背影来一张。

车上有人售票,所以不用担心没有零钱。我们跟售票员说了要去的地方,本以为很快就到目的地,结果,bom bom绕着古城走了一圈,再到素贴山走了一圈,绕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到bigC的时候已经是五点了。而我们是要六点半前进去动物园的,因为如果太晚了就没什么时间玩了。在超市匆匆忙忙逛了一圈,买了一只烧鸡作为晚餐,再买了一袋不知名的蔬菜和两条胡萝卜,就已经是六点了。如果我们现在立刻去的话,时间应该还来得及,但是问题是我们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没有公交车去,超市外面好像也没有双条车或者出租车。在这个时候,我很冲动地跟卖门票的淘宝客服说我们改为明天去,结果改完后叉烧包才提醒我明天晚上如果去动物园的话就不能去周六夜市了。啊,多么痛的领悟!我们周日就要出发去拜县,所以周六是我们唯一的一次机会,泪奔~~伤心的我们连一只烧鸡都吃不下。
       天色尚早,伤心也无补于事,所以我们又在BigC逛到九点,买了一堆拖鞋,没错,是拖鞋!本来我也没打算要买的,但是叉烧包说泰国拖鞋有名,所以我们就疯狂扫货了。其实也只是买了几双比较便宜的拖鞋而已。
      一人提着一个大袋,我们又来到了对面的公交车站等车,这时是九点。公交车牌上有写着最后一班车是晚上十点,每二十分钟一班车。然而,这一等,就等到了十点,别说公交车,双条车也没见到几辆。两个人,在异国他乡提着两大袋东西,又累又渴地等公交,多么凄凉呀。。。一怒之下,我拨打了公交牌上的联系电话,竟然打通了!结果他说最后一班车是八点半,但是公交牌上明明写的是十点啊,坑爹!在我的抗议下,他只能一个劲地说sorry,说对不起有用,还要警察做什么呢!
       结果,我们走着回去了,好像是六公里。回到住的地方,脚断了。据不完全统计,今天可能走了15公里,应该去做个马杀鸡的。

第七天:摩托车游荡

经过了昨天一天的暴走,我们俩都怕怕的了。而且,深刻地认识到了清迈公交的不靠谱。今天还要去夜间动物园的,所以我们还是决定租辆摩托车。在民宿租车太贵,要250铢,所以我们还是到古城里面租算了,140铢一天。车子就是一辆小绵羊,不过在清迈骑已经足够了,都是平地。
      有了摩托车,我们就像放飞的小鸟,到处逛了逛,四点多的时候就去夜间动物园了。其实路程并不远,只是路上车比较多,小心点开就行。
      进入动物园就看到草地上懒羊羊地躺着几只梅花鹿了,刚好有一堆游客,这些小鹿可开心了,因为大家都给它们喂胡萝卜了。梅花鹿就在门口,不用买票就可以看到了。在走进去里面一点,有两只高挑的长颈鹿,也在开心地吃着大家喂的胡萝卜和青菜。如果没有自带青菜胡萝卜的话,这里就有几个阿姨在卖,忘记多少钱了,好像也不贵,进入园区里面就没有卖蔬菜的了。

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买门票的,需要凭预定号在前台换票。换票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工作人员找不到我们的票,我又要跟淘宝客户交涉,最后耽误了我们半个小时入园,赶不上看5点半的那场野生动物表演,最后只能看八点钟的那场。
       动物园分为三个区,一个是步行区,一个是素食动物区,一个是肉食动物区。步行区就像国内那些普通的动物园,圈养着一些动物,素食动物区和肉食动物区是坐着车游览的,可以近距离与动物接触。
       我们先逛了一圈步行区,整个步行区好像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走。动物们都懒洋洋的,只可远观不能亵玩焉。这里的动物种类还不少,有鳄鱼、丹顶鹤、豹子等国内动物园一般没有的动物,当然少不了小鸟、猴子啥的。最活泼的还是猴子了,从这条树枝窜到那条树枝,平衡感和敏捷度满分。

箭猪,像刺猬一样,不过真的是猪头。

鳄鱼,一动不动。

优雅的丹顶鹤,真漂亮。

有一只优雅的豹子。

匆匆忙忙逛完步行区和看完老虎表演就进入今天的重头戏:缆车游览肉食动物区和素食动物区。缆车的出发时间是有规定的,游览肉食动物区和素食动物区分别坐不同的缆车,每趟缆车游览时间是一个小时。但是实际上我们游览素食动物区可能是50分钟,肉食动物区只有40分钟左右。
       缆车就是平时那种游览观光车,周边并不是封闭的,可以直接在缆车上喂食周边的动物。这个时候,胡萝卜和蔬菜就派上大用场了,特别是在素食动物区,其实在肉食动物区也有动物吃素的,例如小野猪。每辆车配一个导游,边走边介绍动物。为了迎合广大中国游客,导游偶尔还能飚出几个中文词语呢。
      我们是先游览素食动物区,当时天还没有完全黑,所以还能拍一些照片。在肉食动物区的时候就完全拍不了照片了,园区里面几乎都是黑的,全靠游览车的车灯来照明,导游也会用强光灯照向有动物的方向。

黑白相间斑马,好漂亮呦。

角鹿,头上顶着两个长长的三叉角,像皇冠一样,很是高贵。大家都争着喂吃胡萝卜呢。

牛,头上长着两个白色的角

这只bear bear熊最搞笑了,本来是懒洋洋地在休息的,一看到我们来就站起来了,像在向我们讨吃的,熊大熊二即视感呀!导游说它最喜欢吃香蕉了,只可惜我们没有香蕉,满足不了这只小熊小小的愿望。

看完动物,晚上还有人妖表演和牛仔表演。看过Tiffany的我们表示这里的人妖表演差太远了,牛仔还有一些看头。
        总体来说,夜间动物园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淘宝购买门票70元一人,比长隆野生动物园便宜多了,又可以看动物又可以坐缆车又可以看表演,实在是不错。虽说这里是夜间动物园,但是我觉得白天来也很好,还可以多拍点照,不过晚上的表演会频繁点,缆车也会多一点。晚上去动物园,也是一种新鲜的经历。
       在动物园玩完才9点钟,我们马上奔往周六夜市,我可不想错过清迈的周末夜市呢。
       周六夜市在塔佩门附近,摊位都是摆在路上的,会有交警把一整条路都封了,不让车进,到夜市结束的时候就解封。我们去到夜市的时候已经有摊位逐渐收摊了,在网上看是十点钟收的,我们九点半到的。这个夜市也没什么好说的,物品种类挺多,有标价,但是也可以还价。可能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收摊了,所以店家开价好像也不是很高,还价也比较容易。我觉得这里最值得买的就是大象饰品和包包这些比较有泰国特色的东西了,其他的东西好像在很多旅游景点的小摊上都有得卖。我们一直逛到十一点,这时候大部分都收摊了,不知道我们逛了整个夜市的多少,不过目测还有蛮多没逛到的。不过买到了东西,我已经很满足了。
       今天租了摩托车果然比昨天舒服多了,在公交系统不发达的小城市还是摩托车好啊!如果你不想被双条车宰,就果断租摩托车吧。

第八天:叉烧包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

今天八点钟就要坐车到拜县了。提前微信关注AYA Service,直接在公众号上预定车,车费上车再付,非常方便。
        今天我做了一件错事,就是在民宿点了很多早餐,虽然非常好吃,但是为此叉烧包气了我好几天,哭~~~我怎么知道晕车的人坐车前不能吃太饱嘛,我妈也是晕车的,她坐车前一定要吃得饱饱的才不吐呢。
        清迈拜县的路真是名不虚传,蜿蜒崎岖,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啊。司机也是技术高超,一路狂奔,可怜叉烧包一路狂吐,我只敢一路看向窗外,就怕一看到呕吐物我也忍不住。漫长的5个小时过去了,叉烧包吐了几次,终于到了拜县。一下车就看到这样一个标语: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真是说中了叉烧包的心声啊!
        拜县初印象:小县城,放大版的象岛拜县可能也是蛮大的,但是主街道很小,两边有店铺。
        我们订的宾馆是Oor U Pai Guest House,59元一晚,风扇房。这也是一个民宿,环境很小清新,整体颜色是白色,院子里有一个草坪,草坪旁边有小圆桌。我们住的房间很小,只放下一张双人床,都没什么地方可以走动的。虽然现在是六月份,但是风扇很强劲,即使不是空调房晚上也不会觉得热。
       草坪上放着几辆自行车,可以随便拿去骑,免费的。初来乍到,当然是了解一下环境,于是我么俩骑着两辆自行车游玩去了。首先,我们还是按照我们的觅食原则,找到了一家最多人吃的饭店,吃了一顿一般般的午餐。经过了这么多天,我已经不太敢尝试泰菜了,所以我们就只是要了一个炒粉和一个炒青菜。但是即使是这么简单的一个炒青菜也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惊吓,这根本就没有几条菜嘛,都是洋葱、青椒之类的。
       接着我们就骑着自行车沿着主干道一直骑,直到一条河挡住了我们前进的道路。这条河河水好黄啊,有一道桥可以过对面,对面的是各种民宿,环境看起来非常原生态。如果喜欢贴近自然的可以在这里住下,不过目测会有很多蛇虫鼠蚁。

挺有意思的,几个啤酒瓶,一个丫杈就可以做成一个艺术品。

在这里玩了一阵子,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就打算骑车去鼎鼎大名的小黄屋了。我们错误地以为整个拜县并不大,骑车去小黄屋也是可以的,结果就犯错了。其实拜县真的不大,骑车去小黄屋也的确是可以的,但是在6月的下午骑车去就是不可以的,实在是太热了,太阳实在是太猛烈了,单车实在是太公主了,而且还有长长的上坡,骑到我都虚脱了。

小黄屋就是Coffee in love,一家小资的咖啡厅。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那里拍照了,可是只有我们两个笨蛋是骑单车上来的,大家都聪明地租了摩托车。
       小黄屋,这天真美!

这里有个大大的稻草人

在coffee in love里买了一杯冰绿茶,杯子好看,风景优美

在黄色小屋玩够后我,们就回去了,被这么猛的太阳虐过之后,我们已经对骑单车产生了深深的恐惧,于是我们马上回民宿放好单车。这时是五点左右,还早得很,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决定去美音寺看日落。在民宿附近租了一辆140铢的小绵羊,出发!

美音寺离主城区并不远,在半山上,很多人专门来这里看日落。
         山上的超大佛像,全身雪白。佛像看向的方向就是西方落日的方向。

遗憾的是,当天东方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偏偏西方乌云滚滚,把太阳都遮住了。我们怀着侥幸的心理,等了一个小时左右,这漫天的乌云非但没散,还越积越厚。大家都陆陆续续地走了,天也下起了小雨,我们才依依不舍地走。没看到美丽的日落真是一种遗憾。

回到主城区,街道上已经开始摆摊了,夜市已经降临。
        我们放下摩托车就去夜市觅食了。拜县的夜市规模比较小,小吃也比较普通,烤串、炒粉、芒果糯米饭、煎饼之类的。我们已经不太敢尝试新东西了,所以还是选择了最保守的炒粉和蚝烙。这个炒粉也是泰式的,蚝烙其实是青口烙,都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我们点完炒粉坐下来,倾盆大雨就从天而降,我们坐在大伞下惬意地看着行人们奔跑。然后我们发现白人都是不怕雨淋的,即使下着大雨,他们也还是那么悠闲地踏马路,有很多还背着背包,这防水性可以点个赞。
       由于下雨,很多小摊都提前收了,所以能逛的也不多,我们随便走走就去休息了。

第九天:拜县景点打卡

今天我们打算换房子了,这里虽然外面的环境比较好,但是房间实在是太小。我们在网上找了一家价格合适的,并没有在网上买,而是直接就去了,因为听说淡季可以砍价。
       新民宿好像叫MF Guesthouse,是穆斯林老板,老板娘会说流利的中文。这家房间好大啊,50元一晚,风扇房。而且是刚装修过的,很干净明亮。

虽然很俗,但是今天我们的安排就是去拜县的各个景点打卡!昨天已经去了小黄屋和美音寺,所以今天去的是倒盖房子、风车酒店、粉红小屋、大树秋千、草莓园和树屋酒店。其他地方比较遥远,所以就不去了。

去打卡的路上我们才发现原来小黄屋几乎就是最远的地方了,我们昨天已经骑着单车经过了倒盖房子、粉红小屋、大叔秋千。说真,如果不是特意去找它们,还真不会留意到,没有特别显眼。这些景点都是装修得比较有特色的酒店。

风车酒店

倒盖房子,单车在天上停着,几个字母暴露了实情。

粉红房子,全部都是粉红色的,房间是hello kity主题,满满的少女心。

这里不知道是哪里,但是也很漂亮,主要是蓝天给力。

自由行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随心而行,虽然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到各景点打卡,但是当我们看到瀑布的路标并且看到有个大胡子外国人拐进去后,我们也就果断跟着拐进去了。我们并没有在哪里看到有人提到拜县有什么瀑布,而且我们的车速远没有大胡子外国人那么快,所以我们只能沿着路一直往前开,途中也没有路标,说真的,我的心里是很没谱的,不知道这个瀑布究竟有多远。
       开着开着,一个貌似是景点的地方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牌子上写着“landsplit”,那里还有一个小店。我们停下车想一探究竟,刚进去,小店的老板就迎上来热情地招待我们,问我们是不是去landsplit,去完后可以来他这里吃点东西。这家店后文再介绍,是我们此行的一大收获。
       上山去到landsplit,看到了山的几条裂缝,每条裂缝都有竖着一个牌子写着年份,最早一条貌似是2008年裂的。没有多壮观,也没有多少人上来看。途中遇到几个讲粤语的游客,他们问我们瀑布在哪里,好像找了很久的样子,其实瀑布根本不是在这里。。。so sad。。。
       看完之后我们就下山了,那家店的老板又来招呼我们坐下了,但是我还是决定不去光顾了。这家店其实还蛮有特色的,都是吃水果的,但是没有明确的标价,随便你给,直接把钱放到donation box里就可以了。

还没看到瀑布,于是我们继续向前深入。摩托车在山路中穿行,好在这里不像象岛的山路那样大起大落,虽然还是蜿蜒的,而且路面比较烂。人在毫无目标的时候总会特别迷茫,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我觉得我开了好久好久,但是都看不到瀑布的踪影。路上也没有看到几个人,偶尔会有一两个外国人骑着摩托车经过,我们才知道瀑布应该还在前方。

暴晒的山路,都是泥和石子。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来到了一个平台的地方,有好几辆摩托车停在那里,想必这里就是瀑布了,finally!
       我们走进去,里面长满了植物,路也是泥路,非常原生态。走了大概1公里,瀑布就出现在眼前了,不出所料,小瀑布。里面非常幽深,有好几个外国小伙子赤裸上身在跳水,玩得不亦乐乎。

路边的山洞

很多外国人在那个洞洞里面跳水,很欢乐呢!

瀑布看完了,又渴又热,于是我们回到了刚才land split那家店。店主英语不够,热情来凑,给了我们好多水果,还有他们特制的洛神花茶,有点像金银花茶的味道,很好喝,终于在泰国喝到凉气的饮料了。水果是一个个碗装给我们的,有芒果、木瓜、番薯、香蕉,还有酸豆荚,那酸爽~~满满的一碗,我们只吃了几条就吃不下去了。途中老板还帮我们加饮料,看我们的水果吃光了,还问我们要不要继续添加,真是热情到家啊!只是我们只给了40铢到donation box里,如果是吃完再给,我肯定会多给点的,不为别的,就为老板的笑脸。
       这里的环境还真是不错的,有木凳子,还有吊床和饮料,可以叹一个下午了。

酸到睁不开眼的豆荚。

临走的时候我们还发现了新大陆:满满的一叠留言本。

来自世界深深的谢意

都是留言本,每本都是厚厚的,纸已经发黄,满满的年代感啊。

叉烧包的留言,到此一游

看到这堆留言本,我顿时对这家小店产生了崇高的敬意,这种小资的店,我最喜欢了。临走前老板又是满脸笑容地出来相送,还嘱咐我们回去多介绍些人来。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但是应该没什么机会了。
       感觉这家小店是我们拜县最大的收获。

本来还想去美音寺看日落的,但是天气还是不给力,没办法,只好把摩托车还了,打道回府。骑了一天,加了40铢汽油,在加油站加油果然是比象岛小店卖的40铢一瓶的汽油便宜。
       晚上我们还是去夜市觅食,也买了几件泰国特色的衣服。晚上又下大雨了,心疼那些摆摊的小贩

第十天:瓦洛洛扫货

一早就去AYA乘车点上车返回清迈,三小时后到了。住了两天便宜的民宿后,我们又变得抠了,不想再去Hi Guesthouse那里住80多的,所以我们上网找了一家在塔佩门附近的,50左右一晚,风扇房,相比80多一晚的的确是有差别。
       明天就要走了,今天的打算是去瓦洛洛买些榴莲干芒果干回去。买东西我们还是遵循吃东西的原则,哪里人多哪里买。于是我们来到了人最多的杨阿姨那里。杨阿姨是讲粤语的,来这里买东西的人讲的也是粤语,因为已经有人讲好价了,所以我们也不用讲价,直接按照她们讲好的价格买就好。因为我们也没有对比过价格,所以我们买得还是比较保守的,打算等下再去其他档对比一下。后来经过对比,我们又回到了这里。
      晒一下。

每样东西都超好吃,现在后悔买少了。

我们买完东西都5点了,外面的街已经开始摆摊,看来这里的夜市也要开始了。纵然有着一颗吃遍夜市的心,两手拖着的大袋子却容不得我们在这里再多逛片刻。街道实在太窄,东西实在太重。我们只好打道回府。本来想买个便宜的行李箱把东西拉回去,但是实在太贵,1000铢的基本没看到,只好买了个大红白蓝,囧……
       明天就要走了,泰国马杀鸡还没有尝试过,今天晚上是最后的机会了,于是我晚上去了宾馆附近的LILA马杀鸡,注意,是我,不是我们。叉烧包因为不想给别人摸所以在外面等了我一个半小时。这是我第一次做马杀鸡,也不知道好还是不好,不过感觉很值啊,1个半小时,全身按摩,还有草药包打,按摩师态度也非常好,全程折算不到100元人民币。做完马杀鸡之后全身舒展,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那个草药包,烫烫的打在身上,感觉寒气湿气都被驱赶了。旁边的两个中国人说她们在国内做的按摩都是力度很大的,这里的力度不是很够,好吧,我也不知道。

做完马杀鸡之后已经是十点了,迎来了我们泰国之旅的最后一个惊喜:契迪龙寺庙会!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叫庙会,反正就是很多信徒拿着花篮到寺庙里面祈福,庙里还有表演。问了下当地人,说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每年六月份会有为期一个星期的大型传统节日,信徒们都会带上鲜花到这个寺庙祈福,而今天是一个星期里的最后一天,所以最多人来。怪不得我们今天在瓦洛洛花市那里看到那么多学生买鲜花,原来是今天晚上用的,叉烧包还说他们是用来扫墓的。
       这个寺庙真是热闹非凡,几乎每个进去的人都提着一篮鲜花,门口也有好几档卖花的,100铢一篮。我们留下100铢明天坐车去机场,就只剩下20铢可以用。诚心的我们用所有的钱买了一篮鲜花,打算进去拜佛。

寺庙前有一个佛像,大家都进去绕着佛像走,并献上鲜花,我们也跟着这么做。这个佛像是从其中一个庙里请出来的,那个庙是不许女人进去的,今年是第一年把佛像请出来。我们在这里就献玩了所有的鲜花,接下来只能两手空空地逛了。进到寺庙里面看到信徒们排着长队在捐香油钱,硬币撞击铜碗叮叮咚咚地响的时候,虽然我们也很想试一试,但是身无分文的我们连1铢硬币都拿不出来了。泰国捐香油钱好像都是把硬币扔到铜碗里,发出清脆的响声,不知道是不是响声越大,神灵越庇佑呢?
       没钱供奉神灵,我们走出了那间寺庙,来到了一个令我们目瞪口呆,心中油然升起对神灵的敬畏的地方。

这座庄严的寺庙矗立在黑暗的背景里,自身散发金灿灿的光芒,真是震撼!当初去拉萨看到布达拉宫都没有这种感觉,可能是因为这里周围充斥着念经的声音,周围都是虔诚的的信徒。我们绕着寺庙走,发现各种祈福活动,有把圣水拉上寺庙顶浇灌顶上的植物的,有在一块大黄布上写名字祈福的,有给佛像贴金箔的,真是令我们大开眼界。
      能够无意中遇到这座寺庙,真是此行的一大收获啊。

逛完庙会,打道回府。顺便去塔佩门看看,想不到夜晚的塔佩门也是有人拍照的。一对情侣架起三脚架在自拍,女的骑在男的脖子上,真是高难度呀。他们看到我们,也请我们帮他们拍,然后又非常热情地说要帮我们拍一张。盛情难却,我们只好别扭地竖直站着拍照。我们俩一在别人面前就会很不自然,所以我们出来玩拍的合照都是自拍的。谁知道他们还不乐意了,竟然还指导我们摆他们的招牌pose,效果还不错。真是一对有趣的情侣。

无意中发现原来我们还有20铢,想到明天就要走了,留着它也没用,于是我们去附近的7-11把这20铢挥霍掉,买了两瓶酷似啤酒的饮料,cosplay深夜买醉。买完醉倒头就睡。

第十一天:跌宕起伏的一天

今天一大早起来去塔佩门拍白鸽。忘了几点,反正很早,但是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有比我们更早的人在拍了。经过象岛浮潜事件,我们已经学聪明了,特意在7-11买了一包最便宜的饼干去喂鸽子。这真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把饼干捏碎,放到手上,轻轻地走到鸽子群中,馋嘴的鸽子就会飞到你手上了。其实,鸽子脚抓住手臂还是有点痛的,手臂上还顿时多了好几道红红的痕,都是鸽子的脚印呀。

叉烧包笑得多开心。

叉烧包让我吓吓这些白鸽,让它们飞起来。结果我比白鸽还怕,他们根本不怕我,一只都没有飞起来。

然后叉烧包做了一个堪称完美的示范,原来是要跳着跳着走,鸽子才会飞的。

看到我们拿着饼干跟白鸽玩得这么欢乐,那几个扛着单反在拍照的叔叔们也学着我们,手指一张一合的,但是他们手上是没有饼干的,只是做个姿势而已。即使这样,竟然也有白鸽上当受骗,真的飞到他们手上,看到没吃的就又飞走了。我们也学着他们,手上不放饼干,叉烧包还能成功几次,而我则一次都不行,看来我是自带屏蔽白鸽体质。

一大群鸽子向你飞过来时简直太壮观,有种大片的感觉,可惜照片看不出效果。

跟鸽子玩完,我们就回去拿东西去机场了。没有行李箱真是麻烦,拎着个红白蓝真是脸红,回去一定要买个行李箱,下次出行记得带。坐双条车到机场,100铢。如果我们不赶时间的话,估计20铢就可以了,古城里的双条车都是挥手即停的,上车20铢,都在古城里转。即使我们给了100铢,司机还是兜去了瓦洛洛,瓦洛洛还塞车,害得我们时间非常赶。
       双条车的模样。

我们赶到机场,去值机台取票。然而,悲剧的事情发生了,原来我们的机票不是今天的,是明天!我这猪脑袋,竟然记错了。下次让叉烧包买机票好了。我们两个还剩下40铢,只能搭10号车回去了,我们跟这辆粉红色的bom bom还真是有缘啊。
       在机场门口看到粉红色的bom bom来就可以直接挥手上车了,不过要注意看清楚车是往哪个方向走的。车头会放着一个牌子,写着车的行驶方向,古城方向“To down town”,机场方向“To airport”。我们第一次坐的时候就是做错车了,明明应该是去机场方向的,结果坐了古城方向的,绕了一个大圈,明明20分钟的路程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不过这车是环线,即使坐错方向了,也还是会去到目的地的,就是时间长了点。
       我们上了车,乘务员就给了我们一张线路图,问我们去哪里。线路图上还有公交车的发车时间,如果我们第一次坐的时候那个乘务员给我们一张这样的东西,我们就不用在BigC那里等一个小时之后才发现原来最后一班车早就已经发出了。
       虽然有点丢脸,但我们还是回到了原来的住宿那里,因为那里的位置好,价格又便宜。我们战战兢兢地回到了那里,然而这次来接待我们的是另一个女人,而她显然不知道我们是今天早上刚退房,现在又回来的住户。她给了我们另一个房间,比昨天住的那间好。

就这样,我们突然多了一天出来。上网找找清迈哪里值得去的,最后确定了,宁曼路!据说这是一条小清新的路,也是游客必到之地。我们打了一辆突突车,80铢,一下子就到了。宁曼路给我们的第一感觉有点失望,哪里来的小清新嘛,不过那是因为我们找错对象了。我们下车的地方是大路,马路上车水马龙,什么小清新都破坏掉了。宁曼路的小清新在于主干道向外延伸的小巷子,静谧幽雅,走走拍拍还是不错的。不过如果时间不是很够的话,在古城逛逛也就够了,没必要专程来一趟宁曼路。

我们找到了几乎每个游记都会推荐的mango tango,看到外面竟然还排着队,果断放弃。于是在一家很多人吃的店落脚,吃了一个咖喱饭和一个粉,很不错!后来发现这家店貌似是很多年的老店了,很多游客、当地人都在这里吃。又一惊喜收获。

我们心中对昨晚那个寺庙念念不忘,想知道白天的它是怎样的。于是我们又回到了古城的契迪龙寺。今天看到它已经没有了昨晚的震撼,只是一座安静的寺庙。刚好有个导游在介绍这个寺,我们就凑上去听了。原来这里是非常著名的寺庙,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在清迈还是一个国家的时候就已经建起。原来是有90米高的,表面都铺满金箔,想象一下,金灿灿的一栋30层楼高的寺庙,该多么壮观!后来由于入侵者觊觎清迈的财富,发动战争,所以把寺庙表面的金子都刮走了,就只剩下这土黄的砖墙。在几百年的风雨、地震,高耸的寺庙终究还是只剩下这30米左右的残垣,周边的大象都已经残破不堪,只剩下一只,其余的都是后来翻新的。一座这么有历史的寺庙,怪不得自带一种强大的气场,能够给人一种震撼心灵的感觉。我们按照规矩,顺时针绕着它走了完完整整的三圈。

水龙,在清迈的寺庙中随处可见,一般是三头,无爪。

这颗树特别高大,据说是橡胶树,十年树木,这几十米的大树经历了多少年的风雨啊。

契迪龙寺撩起了我们对清迈寺庙的兴趣,突然好想去其他的寺庙也看一看。无奈时间已经不多了,很后悔当初没有听Hi Guest House老板的建议,去看看寺庙。所以我们决定就只去看看一些有名的寺庙:清曼寺、泰囧寺,双龙寺也是非常著名的,是清迈唯一一座由真正的金子铺成的寺庙,但是它远在素贴山,而且我们对于金灿灿的寺庙确实没什么好感,所以就放弃了。不得不说,这些著名寺庙出名真是有原因的,清曼寺和泰囧寺其实我们之前也有留意到,即使我们并不知道它们,因为它们的确是非常漂亮。

清曼寺,很多游客啊。

清曼寺附近很小清新啊,而且很安静。在阳光中伸伸懒腰也是不错的。

渐进傍晚,我们又去了瓦洛洛,继续我们昨晚没有逛到的夜市。天还没开始黑,瓦洛洛的街道上就已经摆好了摊位,几乎都是吃的,有很多当地人直接在这里买好一包包熟食回家。吃的甚多,炸虾、烤鸡翅、叉烧、鱼、香肠、面条……不一会儿我们就右手拿着鸡翅,左手拿着大虾在吃了。好后悔当时只记得买吃的,没有拍照。

在这个摊位上吃了一碗鱼丸粉。老板一眼就看出了我们是中国人,给我们推荐了不辣的。这里有好几档这样的小摊,一张长桌子,上面放着好多碗配料,有香菜、芽菜、鸡蛋、葱、酸菜等等,可以随便往你的碗里加料。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随便可以加,反正我们没敢随便加,只加了一些香菜,鸡蛋啥的估计要另外收钱的吧。

吃饱喝足,我们又去长康路夜市逛,反正逛了好久好久,感觉比周六夜市还多啊,是谁说长康路夜市一下子就可以逛完的?在路上还看到了另一个夜市,实在是累了,无力再战。

第十二天:真的飞走了

今天睡到十一点,然后就去坐飞机了。再见,泰国

十二天账单

保险×2=64

旅游总计8554.96RMB

引用 呆呆 的图片:

楼主游记很棒,喜欢这张照片的说·云有了层次感会显的好美的说~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2016-08-15 11:4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5 12:56

水下拍鱼是给手机套防水套拍的吗

2016-08-15 15:0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15 15:26

引用 猪先生 发表于 2016-08-15 15:06:27 的回复:

水下拍鱼是给手机套防水套拍的吗

回复猪先生:是的,在淘宝上买的防水套,十几块一个,质量还不错。

2016-08-15 18:12

引用 丛林赤枫 发表于 2016-08-15 12:56:5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丛林赤枫:第一次写,入门级,争取以后多去旅游多写游记

2016-08-15 18:13

2016-09-10 08:09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