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光暮色间流转的幸福时光(五月新加坡 巴厘岛 泰国)

PanPan (四川乐山) LV.24
2016-08-14 22:16 2465/104
  • 出发时间/2016-05-18

从这里开始

旅行归来已经一个多月了,早早的就把照片上传到了蚂蜂窝,想写点啥,却一直没想好从哪儿写起,就这样拖拖拉拉写着,不知不觉又过去了一个月。
这是一次”随意”的旅行,未仔细挑选的目的地,未精心筹划的行程,还未来得及做充分的准备,带着迷茫就出发;
这是一次“迟来”的旅行,新加坡巴厘岛原本是去年下半年的旅行目的地,可惜我不幸成为了被新加坡移民局拒签过的人,悲剧时刻斯里兰卡e-visa的秒签却向我伸出了热情之手;
这是一次“意外”的旅行,出发前两周,放放被检查出怀上了小宝宝,真是令人既惊喜又忧虑,经过慎重的考虑、仔细的检查,结合放放的状态和医生的意见,临行前一周最终还是决定维持了这场旅行,此时要做的就是调整行程,马不停蹄的做额外的旅行准备,改签机票,缩短旅行时间;
虽然这次出行从形式上、内容上和之前的出行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但这却是婚假期间的“蜜月”旅行,幸福的小两口带着孕育中的小生命,不赶景点,不赶行程,吃好休息好,在霞光暮色间享受了这段无人打扰的时光。

速览·时光

环球影城中的“科幻城市”(Sci-Fi City)

海洋馆潜水员给鱼儿喂食

努沙杜瓦的无敌海景

“私房照”

酒店窗外的印度洋黄昏

印度洋的”月升“与“银河”

Discover Mall外的“镜面沙滩”

拥挤的曼谷街道

曼谷酒店楼顶的露天咖啡Bar

准备准备就出发

一、时间:5月18日-5月28日,共计11天
二、行程:成都-新加坡-巴厘岛-曼谷-成都
D1:成都-新加坡;D2:新加坡:环球影城、滨海湾;D3:新加坡:SEA海洋馆、滨海湾、摩天轮 ;D4:新加坡-巴厘岛金巴兰海滩; D5:巴厘岛 金巴兰海滩; D6:巴厘岛金巴兰-努沙杜瓦; D7:巴厘岛:努沙杜瓦;D8:巴厘岛:情人崖、海神庙; D9:巴厘岛-曼谷;D10:曼谷;D11:曼谷-成都
三、人物:放放和我,点点和小刘。点点是放放从小一起长大的好闺蜜,到新加坡已经8个年头了,小刘是点点的男朋友,新加坡本地人。
四、摄影设备:绝大部分是5d3+16-35mmF2.8+50mmF1.4,少量是iphone6,gopro sliver4,合影全部使用三脚架拍摄。
五、签证:新加坡签证是点点和小刘帮忙申请的反签证(电子签),需要新加坡公民或者永久居民才能办理的哦,巴厘岛是免签,泰国签证是委托某宝代办的。
六、气候和时差:新加坡巴厘岛曼谷都地处热带地区,一年到头的炎热自然不用多说,5月的新加坡巴厘岛正处于旱季,曼谷是雨季,巧的是我们的飞机刚刚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的时候,雨就停了,之后迎接我们的就是连续10个大晴天。新加坡巴厘岛使用的都是东八区的时间,和中国无时差,泰国是东七区,有一个小时的时差。

初见·狮城

每次来到成都双流机场的T1航站楼,就意味着我们又要“出境”了。
按照航空公司的提示,成都新加坡的飞行时间约4小时40分钟,实际上也就四个小时就飞到了新加坡附近的海域上,可能是受到机场流量过大、降雨等因素的影响,飞机愣是在海峡上空盘旋了近40分钟才落地,几乎每5分钟一个的360度大盘旋,看着窗外日渐黑暗的天空,机舱内阴暗沉默压抑的气氛真是令人难受。

飞机不停的盘旋,从空中俯瞰,和新加坡隔海相望的这片马来西亚大陆还比较原生态。

新加坡樟宜机场(Singapore Changi Airport)位于新加坡的最东端,是全国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因其现代化的设施、人性化的设计、良好的服务和丰富的配套,是世界最知名的机场之一。
这次入境和离境在樟宜机场逗留两次,时间都比较短,没能好好的感受探索,但明显的能感觉到干净整洁、井井有条、安静有序,良好的氛围不会使人产生陌生感。

入境、取行李还是挺耽搁时间的,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走出航站楼,此时点点和小刘已经在接站口等待多时了,看到我们出来,激动得互相挥着手。
天已经黑了,雨后的天气仍然是无比的闷热,我和放放的肚子也饿的咕咕叫了。不用多做停留,赶紧在门口打了个的士直奔酒店。

新加坡确实很小,全国的面积只有714.3平方千米,甚至还不如国内一个区县大,从最东面到最西面直线距离也不过40多公里,人口540万。但有别于国内的大城市,新加坡的交通状况却是非常之好。这得益于由于陆路交通整体规划的系统性和整体性,高效运行的铁路和公交系统,设计巧妙的公路和交通系统、以及严格限制私人购车的政策,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道路拥堵状况。
新加坡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令人印象深刻,宽阔而且分布广泛,道路的绿化也非常好,在后面的几天里,打车去了新加坡不少地方,几乎全程90%路段都是高速公路,快到的时候下高速过1-2个红绿灯就到了。
新加坡政府为了严格控制汽车数量,实行了高费高税的政策,最终的购车费用甚至会达到汽车成本价的十倍以上,不仅买车贵,养车也贵,不管是维护费用还是油费,还是每年缴纳的各种税费,用车成本都远远高于了中国

点点带着我们打的,而小刘骑着他的摩托先走,快到酒店的时候,我们居然在红绿灯路口遇上了。让的士司机给他闪灯光未果,只好手机拍张照片来证明我们的擦肩而过。

落脚地是新加坡海湾酒店(Bay Hotel Singapore),酒店前台有中文接待。其实在新加坡这个地方,不仅大部分公共场所会有中文标识,而且只要是华人面孔,你都可以大胆的走上去用中文交流,语言完全不存在障碍。但是,蹩脚的中文夹杂着口语及重的Singlish确实比较难懂,而且语速快,我是听不太明白,相比来说,小刘的中文说的还真棒。
这家酒店是点点给我们推荐的,有两个最大的特点,一个是位置方便,与圣淘沙岛仅一桥之隔,步行几百米就可以到,价格也不像岛上那么昂贵,酒店对面就是新加坡最大的商场——怡丰城(vivo city),商场地下二层设有地铁站(HarbourFront站),三楼也设有新加坡捷运圣淘沙站,坐一站就到了环球影城的门口。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小”!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酒店前台就给我们打了“预防针”,但打开房间门的时候,还是不得不感叹下这个“狭小”,用放放的话说就是"堪比香港的酒店房间”,房间的面积不太对的住它的价格了,但想到这是在同样寸土寸金的新加坡,房间里面的设备还算齐全,心里也就淡然了,毕竟待在酒店的时间还是很短的。

房间是全封闭的,冷气很足,床头的插座是中国制式的,就不需要转化插头了。

房间是小了点,但功能还是该有皆有,五脏俱全。小小的卫生间竟然还做到了干湿分区,冰箱里面的饮料免费喝。

酒店对面是怡丰城(vivo city)购物中心,据说是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档次中等偏上,在这里可以满足你逛街购物、餐饮休闲、交通出行、旅游观光等的一切生活需求。

新加坡不是属于那种夜生活非常丰富的城市,夜晚想在附近吃个夜宵也没那么容易,在新加坡的第一餐就在怡丰城三楼圣淘沙捷运站门口的“大食代”(Food Republic)解决,一直对东南亚的饮食不太感冒,能叫出名字的菜品也就什么炒面、炒饭、海南鸡饭、肉骨茶之类的,也不管了,因为已经饿的不行了。

据小刘同志告知,这家大食代主要还是卖游客的,价格偏贵。

海湾酒店的早餐在一楼,菜品还是比较丰富的。就是酒店的空调都开得实在太猛了,玻璃窗、玻璃门内壁无不都是积满了水珠,一到户外眼镜上立马就蒙上了厚厚的一层水雾,相机镜头也不能幸免,拍出的照片也就成了上图那样。后来,为了防止损坏相机和镜头,每次回到空调室内我都会将相机包裹几层藏在相机包深处,待到室外温度稳定后再取出使用,心好累。

新加坡的街头可以看到不少人性化的设计,比如商场底楼常见的汽车分流通道,可以人工控制的人行道红绿灯等等,据说是跟日本学的,这些在国内都很少见,不知道如果是推广到国内车多、人多的环境下是否会水土不服呢。

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新加坡玩什么?之前我也不太清楚,我不知道什么是圣淘沙,不知道环球影城(第一次听说还以为是个大电影院),也不知道哪儿是滨海湾。临近出发看了些资料才有所了解。

圣淘沙(sentosa)是新加坡南部的一个岛屿,并不大,岛屿东西长4千米,南北宽1.6千米,与本岛相距仅仅只有500米。圣淘沙岛在殖民时期是英国的海军基地,目前已成为集主题乐园、海洋世界、高档酒店、公园沙滩等等为一体的海上乐园。步行、天轨、巴士是从本岛前往主要方式。

天气炎热,放放的身体情况也不允许多走路。我们就放弃了走路上岛的计划,转道怡丰城三楼乘坐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
圣淘沙捷运,票价3新币(车票相当于圣淘沙岛的门票了,即使是走路也会被收取1新币的门票),一天内可无限次使用,除开始发站,在圣淘沙岛上还有3个站点,依次是waterfront(滨海站)、Imbiah(英比奥站)和beach(海滩站),按照我们的行程计划,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都需要在滨海站下车。
捷运5-8分钟一班,其实开的很慢,但因为距离短,坐一站也不过2分钟的时间,运送能力也还不错,不会因为人太多而排长队上车,在车上正好吹吹空调,看看风景。

环球影城的大门

喜欢看电影的朋友一定都很熟悉这个环绕着“universal”英文字母的蓝色地球标志,这是好莱坞八大影视公司之一的“环球影视公司”(universal picture)的logo。环球影视出品过《变形金刚》、《木乃伊》、《侏罗纪公园》、《马达加斯加》、《怪物史瑞克》等著名影片,环球影城正是基于这些影片知识产权(IP)而打造出的运用尖端科技与电影特效相结合,用游乐项目、街区、剧场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惊险体验的电影题材主题乐园。新加坡环球影城是全球仅有的4座环球影城之一(另外3个分别位于大阪奥兰多洛杉矶),共设有24个游乐设施和景点,包括古埃及、失落的世界和好莱坞大道等七个主题区。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国内也掀起了建设主题乐园的热潮,今年6月,全球最大的迪斯尼乐园已经在上海建成开业了,填补了大陆没有顶尖主题乐园的空白,全球第5座环球影城也在北京通州开建,建成后也将会是世界最大、最先进的环球影城。近期,传出了成都重庆争夺内地第二座迪士尼乐园的消息(虽然还不太靠谱),国内的房产巨头万达集团也计划向文旅方向转型,未来的3年内投入巨资在全国布局15-20个中国版的主题乐园“万达城”,以“群狼”之势与迪斯尼、环球影城争夺国内市场。再加上本已经有一定知名度不断升级加档的华侨城欢乐谷、长隆等乐园,可以预见的是,几年过后,不用出国就可以有多个全球顶尖主题乐园可以选择。

好莱坞街区的星光大道。
新加坡环球影城按主题分为了“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七大区域。
我们的门票是在某宝上购买的电子票,上午购买下午就出票了,比现场买实体票要便宜几十块钱,使用也比较方便,不用换票,pdf的直接存在手机上在入口处走vip通道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环球影城里的各大游乐项目是非常拥挤的,如果想节约排队时间,额外多花一倍的价格购买优先票就可以免去排队之苦。

在不同的时间段,各个环球电影明星们会在影城的各个区域露脸,游客们可以排队上去合影,虽然排队的人不少,不过看到了可不要谦虚,过一会儿可能就不在了。

虽然公园里设置了透明顶棚来阻挡炎热,不过感受着引面而来的滚滚热浪,看来这种抵抗也是无济于事。

好莱坞街头活力四射的”漫游舞者”歌舞表演

停在路边的老爷车吸引着人们来驻足留影

纽约街区的玩偶店,环球影城里有许多独特的小商店,售卖各种各样的电影衍生产品。

范·迪塞尔的蜡像

科幻城市街区的“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决斗”项目入口,这是许多来新加坡环球影城第一个奔向的项目。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是环球影视最著名的IP之一,在全球拥有众多的粉丝。在项目中,机动车将带领游客穿梭于巨大电影屏幕之间,勇闯“变形金刚”的科幻国度,与“汽车人”联手对抗“霸天虎”,亲身感受3D终极决战。游客在真切感受剧院场景的同时,也享受了身临其境的感官盛宴。
当然,这个游玩感受是听别人讲的加上我自己的想象,很遗憾的是因为放放怀上小宝宝,环球影城里几乎所有的项目都不能玩,即使是一些看起来不是很激烈的项目也写的“孕妇不宜”,简单来说就是“什么也不能玩”。

拉风的变形金刚EVAC模型。
这里一直有个哥们在拍照收钱,随拍随取,感觉他挺专业的就让他用我们相机帮拍张合影,结果拍出来的简直惨不忍睹不忍直视。

科幻城市街区里有两个过山车项目。
红色轨道的叫“太空堡垒人类战队”,是辆坐式过山车翻腾旋转,把座上乘客抛向14楼高空!
蓝色轨道的叫“太空堡垒机械战队”,是辆悬挂式过山车,连串蛇形翻滚与密集螺旋滚,让乘客急速攀升倒转!
具体哪个更刺激,我们没有坐过,也不好评论了。

马达加斯加区域的巨大树木,这个区域的项目相对温和,适合小朋友,我们在这里也找到了唯一一个适宜乘坐的项目,那就是……

马达加斯加旋转木马!

“遥远王国”区域内的“小龙飞行学校”项目,专为小朋友设计的过山车。

似乎每个大型主题乐园都会有这么一座大城堡。

逛着逛着,临近午时,太阳实在太大,放放也不太走的动了,正好遥远王国有个“多话驴耍宝秀”的剧场节目,便进去观摩观摩,其实就是一个主持人和荧幕上的多话驴互动的节目,比较幼稚,最深刻的影响就是主持人在暖场时问“有多少来自新加坡本地”,全场无声息,“有多少来自中国”,稀稀拉拉的一片声音,“那有多少来自印度呢?”哗的一声全场就炸开了锅,真是第一次在国外感受到了阿三的强大~

乘乘凉

“失落的世界”区域餐厅外的大恐龙模型

餐厅里的食物贵就不说了,味道也是相当难吃

饭菜食之无味

就连水果都是干涩无味。
似乎每个主题区域都有一个主题餐厅,我们选择这里是为了方面餐后观看下午第一场“未来水世界”表演。

“未来水世界”是一场实景的水上表演,模拟电影里面的打斗、追击、爆炸、枪战等特效场景,配上声效和剧情,十分震撼,是必看的节目之一。
观众席分为了三个区域,节目开始前,演员们会给观众有一个互动,靠得最近的全湿区会被浇个全身湿透,渐湿区也会受到一些水弹袭击,干燥区就完全没有影响。

演员表演非常卖力,特效也比较逼真,女主角最令人印象深刻,全场一直处于打斗、追逐、攀爬和跳跃之中,我们都笑称她的酬劳肯定是最高的。

这架大飞机突然在爆炸声中从天而降的时候,整个演出达到了高潮。

全体演员。

“古埃及”区域的巨大远古雕像。该区域的室内过山车“木乃伊复仇记”也是最热门的项目之一。

想起了《魔兽世界》里面的“安其拉”

纽约”街头的洛克男孩舞蹈秀
因为不是周末的原因,没能看到“好莱坞梦幻巡游”

芝麻街

“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的入口

红遍全世界的“小黄人大眼萌”

小黄人周边产品专卖店

带着小黄人的眼镜卖萌,哎呀,我的眼镜上怎么起雾了……

说起来也挺搞笑的,本来一个世界顶级的主题游乐园,被我们俩花了500多人民币的门票钱玩成了一个逛街拍照的地儿,看来这遗憾也只有以后再弥补了,不过那时我们应该就是一家三口来玩了吧

虽然此行环球影城一个惊险刺激有趣吊炸天的游乐项目都没玩到,但超级IP带来的巨大市场吸引力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IP是近年来的一个热词,其实就是“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缩写,环球影视集团利用它的“变形金刚”、“小黄人”、“侏罗纪公园”等IP打造出这样一个世界级的主题乐园,光是想到熟悉的电影人物、情节和画面就足以对其庞大的粉丝群体产生巨大的吸引力,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上海迪斯尼还没有开业就可以取得如此巨大的关注度。“主题乐园+IP”是一种趋势,现在国内的本土主题乐园投资是越来越大,设备也是越来越先进,但和迪斯尼、环球影城相比,无论是影响力、人流量还是营收上都存在着很大差距,而这种差距往往并不是体现于硬件上,而是在文化沉淀、IP的塑造经营等软件方面。当然,中国拥有几千年的历史,历史文化资源极其丰富,缺少的就是对文化内涵的挖掘、再创造和包装塑造。目前国内的主题乐园投资者们明显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相信凭着国人的聪明智慧,本土主题乐园一定会在未来几年内走出一条特色鲜明、差异化的路子。

Candylicious糖果店

环球影城门口的Candylicious糖果店,据说这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
门口的大树上挂满了五彩斑斓的糖果棒。

门前还有摆着各种造型的可爱的MM巧克力豆。

店里摆放着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的糖果、巧克力,色彩斑斓,红橙黄绿青蓝紫……完全数不清有多少种颜色。

据说这家亚洲规模最大的糖果店是一对新加坡姐弟的点子。Candylicious糖果屋希望每个人脸上都充满着微笑,从生活的小东西中找回快乐。而最简单让人微笑的方法就是吃糖果,所以经营理念就是“吃糖会开心”。

笑一个~

逛完糖果店,放放这下是彻底走不动了,我们只好放弃了原定的S·E·A海洋馆参观计划,打道回府午休。

怡丰城屋顶花园

一觉醒来,已经快下午6点了,肚子已经咕咕叫了,我和放放便到对面怡丰城寻觅食物,可是孕期的放放已经是口味大变,再加上劳累的缘故,看什么吃的都不顺眼,最终只吃了点港式便当。

丰城的楼顶还别有一番洞天,有一个屋顶花园,不仅有良好的绿化,还能玩玩水。

在屋顶花园往南望去,隔着一条狭长的海峡就是圣淘沙岛

隔壁就是繁忙的集装箱港口,桥上一红一绿的新加坡捷运相向驶去。

阳西下,远处的花柏山缆车被阳光印的金光灿灿。
花柏山是新加坡滨海的一个小山丘,虽然仅有100多公尺高,却是新加坡南部的制高点,可以俯瞰新加坡南部的城市、港口景观,花柏山缆车可以通往圣淘沙岛。

夕阳已经染红了天际,我想这个时候如果在圣淘沙西洛索沙滩上,必是另外一种景观吧。

在怡丰城一带,看不到大城市的高楼大厦,没有拥挤的车流,嘈杂的人群,这边更像是一个生活化、休闲化的“坡城”。

滨海湾(Marina Bay):CBD夜景

新加坡滨海湾夜景的久负盛名,海湾岸边现代化的建筑、璀璨的霓虹、炫目的灯光秀,构成了一幅灿烂的都市夜景图。

晚上九点,疲倦的放放早早返回酒店睡觉休息了,我却还心念着滨海湾那边的夜景,便查好路线,独自背着三脚架到怡丰城坐地铁。新加坡的地铁价格比国内要贵不少,起步价都接近2新币。怡丰城滨海湾最近的站点是莱福士坊站(raffles place),需要转一次车,但非常近,一共只有三站。

从莱福士坊站出来, 四周全是高楼,这里是新加坡的CBD,拥有全岛最密集的写字楼群,聚集了大量国际顶尖的银行、保险、商务服务的集团公司。和上海浦东比较像。

因为高楼太过密集,虽然离滨海湾很近很近,但根本看不到海湾,分不清方向,只好再次借助手机导航。

穿过一条狭长的步行道,眼前豁然开朗,著名的金沙酒店就矗立在对岸。
按照我事先拟定的计划,我准备从这里一直沿着海湾步道顺时针走到金沙酒店,再乘坐地铁离开。

莱福士坊CBD夜景。
刚走到海湾边就看到一个老外驾着三脚架在那边拍延时。

而我就像一个刚进城的孩子,扛着三脚架,十步一回头,东张西望,感觉对头就把相机架上拍摄。
新加坡伦敦纽约香港并称世界四大金融中心,金融业是新加坡的支柱产业之一,给这个岛国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财富。

这个酷似大榴莲一样的建筑就是新加坡的国家剧院。

莱福士坊离鱼尾狮公园很近,走几步过条马路就到了。
鱼尾狮(Merlion)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为新加坡市中心著名喷水雕塑,曾经长期作为新加坡的城市地标。
鱼尾狮狮头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新加坡历史的一个传说。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海上航行时遇到风暴,船漂流到这个岛上,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狮子城”)。至于鱼尾狮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的祖祖辈辈们。(据百度百科)

九点半,金沙酒店的声光秀开始了,酒店面前还有水幕电影,隔得太远了看不清楚。

滨海金沙酒店是新加坡最著名的酒店之一,由三座连串的酒店大楼组成,它的历史并不长,建成于2010年6月,除了顶尖的酒店设施和服务,最吸引游客的莫过于顶楼巨大的露天无边际泳池了。金沙酒店楼下的裙楼就是号称全岛最奢华的百货商场——金沙购物中心,经营着琳琅满目的奢侈商品。

为了能拍摄下新加坡的夜景,这次出行前还专门新购置了一个可以装进我们20寸行李箱的三脚架,当时也是对比了好久,既要有稳定性,又要兼顾便携性,还要有性价比,是不是很纠结?不过最后还是选到了满意的,使用效果也不错。

作为同属亚洲的世界级金融中心,时常会有人把新加坡的莱福士坊和香港的中环对比。

就这样边走边拍,建筑还是那些建筑,拍摄的角度不停的发生了变化。
一路上也遇到了不少像我这样架着脚架拍夜景的,令人有点意外的是都是老外,居然都没一个同胞,不时的有人凑过来看我拍的照片,了解我用的相机型号和拍摄方法,看来,摄影确实也是一个全世界都喜爱的潮流。

新加坡的摩天轮,转的真是非常之慢,肉眼看起来几乎是静止的。

金沙酒店是越来越近了。我的步伐也是越来越快,拍两张就迅速往下一个地点移动的游客,没法啊,了解到新加坡地铁晚上11点30点左右就会收班,我得赶着这个时间到金沙坐地铁去。

到达金沙酒店之前,要经过一座梦幻般的双螺旋桥。

这是世界上首座双螺旋人行通道桥,中间还设有5个观景平台,在平台上可以欣赏到新加坡壮观的城市天际线。
双螺旋中的内螺旋用于支撑遮阳的多孔玻璃和不锈钢网状天篷。不锈钢表面可产生绚丽的夜晚照明效果,因为它们能反射桥体中内置的、用于增强设计美感的特殊灯具的光线。

在桥上,时不时会有锻炼身体夜跑的人经过,这和这座桥梁想要体现的意义“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是一致的吧。

进入金沙酒店楼下的金沙购物中心,一股强烈的冷气铺面而来。已经是晚上11点过了,商店几乎都已经关门歇业,只剩下匆忙去乘坐地铁的人们和准备下班的店员,金色灯光营造出的金碧辉煌的氛围,仍然能让人感受到这里营业时的繁华。

通往地铁站的通道。幸运的是,赶上了地铁的末班车,从这里回怡丰城同样需要转一趟车,同样只有三站距离。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2点了,疲惫的放放早已经进入了梦乡。不过没关系,我用相机把绚烂的新加坡夜景给你带了回来。

S·E·A海洋馆

不知道是不是内陆的孩子都有种“海洋馆情结”,虽然我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却已经去过许多不同的海洋馆了。就像是到了滨海城市不去海洋馆看看就是一种遗憾。去得多了,就发现不管是哪儿的海洋馆,都有个共同点,就是标榜着各式各样的“第一”:世界第一,亚洲第一,全国第一,逛完感觉都差不多,未能留下太深的影响。

S·E·A海洋馆位于圣淘沙岛上,与环球影城是邻居。包括了海事博物馆和圣淘沙海洋馆两部分,其中圣淘沙海洋馆据说是经吉尼斯认证过的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
进入水族馆之前,先要穿过海事博物馆。海事博物馆是“郑和下西洋”为主题,六百多年前郑和七下西洋都经过了马六甲海峡。据《郑和航海图》中记载,从中国到西洋的一条重要航线,将经过一个高约6米的很像龙牙齿的巨石,即“龙牙门”。研究认为,其实龙牙门就位于新加坡拉柏多公园的海域和圣淘沙岛海岸之间的海峡,而郑和当时就是以这个拉柏多公园附近海域一个很像龙牙齿的石头作为其船队航线的标志。海事博物馆充分展示了那段航海史上最光辉的时代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欣欣向荣。

海洋馆比较注重情景的构造,刚进入场馆,第一个玻璃幕墙里就营造了一幅海底沉船的场景。

海底通道穹顶上数不清的凶猛鲨鱼,放放直呼“吓人、吓人”。

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好像已经是“曾经最大”了。

“最大”观景窗里面的水族并不让人惊艳。

倒是各种各样的水母令人印象深刻。

可爱的海豚也是这里的“明星”,我和放放走过的时候,它可是害羞的躲的老远,后来来了一群小孩,在观景窗边又喊又叫,海豚也是兴奋了起来,不断的从窗前游过,摆着各种姿势,引来一声声尖叫。

偶遇饲养员给鱼儿喂食

类似于奶瓶的容器,饲养员轻轻一挤,涌出的饲料吸引了大群鱼儿争相抢夺。我们还发现,这里还生活着一种“贵族鱼”,我叫不出名字,长得跟条大泥鳅似的,躲在石头缝里一动不动,全靠饲养员把食物直接喂到嘴里,要是不高兴的话,进了嘴的食物还会吐出来~。
就这么走马观花的,别人口中要2-3小时才能逛完的sea海洋馆,我们只花了一个小时。

回到酒店后,我们把房退了。周五了,点点也进入了休假模式,为了方便周六一起去机场,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就在点点家度过!

滨海湾·金沙

新加坡放放还有个念想就是想要坐坐摩天轮,于是我们就坐地铁再次来到了金沙购物中心,摩天轮就在附近。

滨海金沙购物中心是新加坡最著名的购物中心,金碧辉煌装修,汇聚了大量的奢侈品牌、新锐品牌、大众品牌,有个特色就是有条室内运河,河两岸都是琳琅满目的购物商铺,一座座廊桥连接两岸,客人们可以乘坐小船沿着运河游览,很有一种威尼斯商人的感觉。

到了购物中心,放放果然有了收获,等候结账之余,我在店铺门口驻足看着河上船来船往。
新加坡是可以享受离境退税的国家,购物达到一定金额之后就可以让商家开退税单,离境的时候在机场退税柜台退税就好了。

金沙购物中心大而不拥挤,有时间可以在里面悠哉悠哉逛上一整天。

购物中心出来是个滨海湾边的大平台,还有条长长的椰梦长廊。

建在水中的LV独栋专卖店

比较好奇这个像大莲花一样的建筑是什么玩意儿,原来是艺术科学博物馆(artscience museum),经常会有各种各样的展览。

大莲花的下面可真是种的有莲花,还看到一个穿着僧袍的和尚在水池边上给一位女子“讲学”。

滨海湾傍晚的景致,和夜晚比又是一种味道。

滨海湾的出众的城市风景算是满足了我的摄影欲望~

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金沙购物中心出来,穿过双螺旋桥,下桥右拐过马路就到了新加坡摩天轮脚下。
摩天轮的购票点在一楼,乘坐点却在三楼,中文宣传册上写着大大的“世界最大的摩天路”几个字,仔细一看,原来大字底下还有两个小字“之一”。

新加坡摩天轮有42层楼高,轮体直径达到了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165米。有28个安装了空调的封闭座舱,座舱有三种档次,简单来说就是吃饭的、喝水的、没吃没喝的,我们坐的是没吃没喝的,票价也是33新币一人。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时30分钟。

一个座舱最多可以坐28个人,排队的时候,突然背后来了一家子印度人,两个大人带着一群小孩,本来还以为我们要和他们坐一个舱位了,结果工作人员看他们人多,给了他们一个包厢的待遇。

摩天轮的前半程是比较无趣的,但随着座舱高度的上升,视野是越来越宽阔。可惜摩天轮上支不起三脚架,中间还隔着一个厚厚的弧形玻璃,拍摄的照片画质并不太好。

新加坡纵横交错高架桥,不得不感叹,坡城的交通状况真是好。

摩天轮上能够360°鸟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诸如滨海湾、新加坡河、鱼尾狮公园、F1赛道、国家体育场、政府大厦草场等,晴朗的时候,甚至可以远眺约45公里外的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最近天天在央视打广告的某国际大楼盘就建在这里)。

滨海湾的最佳观景角度

今天正值5月20日,华人的“520网络情人节”,舱里一对小情侣,浪漫的互送着节日礼物,说着悄悄话,我们也是不忍打扰,给他们留出了足够的空间。

摩天轮上俯瞰滨海湾花园。
滨海湾花园是新加坡打造“花园城市”的精华,用生态、科技和工程展示了新加坡作为花园中的热带城市的精髓。最知名的一个是打造的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花穹”(占地1.2 公顷)两个玻璃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另一个就是那十几颗巨大的超级树 (Supertree),这些超级树其实是一座座 16层楼高的垂直花园,还具备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等功能。
这次时间不够,未能身临其境。

龙海鲜螃蟹王

坐完摩天轮,点点就带着我们去宏茂桥吃大餐——龙海鲜螃蟹王,这是当地人很受欢迎的一家餐厅,店里有一面墙,挂满了螃蟹壳,壳上都是来这里吃过的各大明星的签名,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餐厅周围都是居民区,生意那是相当的好,座无虚席,幸好小刘提前一个多小时就来这里排好了队,点点在摩天轮上手机远程点好了菜,我们过来就能直接坐下开吃了。

新加坡的国菜——辣椒螃蟹。
游客来新加坡吃海鲜一般喜欢去吃名气的大的珍宝海鲜、无招牌海鲜之类的,听说都做很不错的,但是价格自然也很“游客”了。龙海鲜螃蟹王虽然也不便宜,但相对来说性价比更高,更地道。

Petir Road街区

小刘和点点的家在Petir Road街区,我们在新加坡的最后一晚就在他们家借宿,这里是新加坡的生活区,和游客一般去的商业区、旅游区是完全隔离开了的,在这里能真正体验了到当地人的生活。

和国内不同,新加坡的房地产并没有完全的市场化。在这里,住房基本可以分为两种:组屋和公寓。
组屋是政府修建的,都是一栋栋开放式的电梯公寓,外表看起来十分的朴素和千篇一律,因为它大量的使用预制板构建采用标准化生产,没有安保,配套设施也很少,但是啊,组屋相对于新加坡人的收入来说真是相当的便宜,只能新加坡国民或者永久居民购买,对家庭收入上限有要求,如果是单身的话还有年龄要求,但政府这种修建组屋的过度干预市场经济的行为却是真正的解决是国民的住房问题。
还有一种就是公寓,价格是组屋的的两到三倍,和我们国内的高档商品房类似,基本都是现浇结构,美观的造型配以玻璃幕墙或者落地窗,配套设施也比较完善,外国人也可以购买,不过要多交些税。

生活区的街区非常安静,人和车都不多,邻居也是各色人种,但感觉邻里之间关系一般。新加坡人貌似都不太爱做饭,一个街区基本都有一个百货商场,那里就比较热闹了,有超市、商铺能购买到各种生活用品,过去的时候正值午餐时间,餐饮生意那叫好啊,家家都是桌无虚席,有茶餐厅、川菜、日本料理、拉面、马来菜、印度菜等等等,基本各种口味都能满足。

新加坡呆的时间比较短暂,但这个被称为“华人世界”的典范,崇尚精英治国的国家资本主义国家让人感觉确实不那么一样,回家有空再多阅读下资料吧。

巴厘岛·蓝毗尼

从樟宜机场出发,飞行了2个多小时,穿越了赤道,抵达了南半球,我们从新加坡来到了巴厘岛巴厘岛的机场建在海边上,飞机摇摇晃晃的降低着飞行高度,就在马上要着落的那一刻,下面都还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小心脏不免扑通扑通跳。

现在巴厘岛是落地免签,连入境卡都不用填写,入境离境都不用交费。飞机上给我们发了一张单子填,那是货物的申报单,一个家庭填写一张,入关的时候交给工作人员就行了。
早就听说一些东南亚国家海关的劣迹斑斑,最近越南海关索贿、污损中国护照等行为在国内引起极大反响,而巴厘岛海关索贿、找茬罚款等行为已经存在多年了,所以还是作了应对准备,中心思想就是什么也不给。不过,可能是避开了旅行团的原因,这次巴厘岛入境和离境和以前到柬埔寨暹粒,以及后面到泰国曼谷一样,都很顺利,并没有受到刁难。

机场的ATM提款机并不是很显眼,不过在巴厘岛ATM机还是非常常见的,几乎每条主干道上都有好几台,一半以上都支持银联,包括分布最广的BCA银行。和斯里兰卡一样,国内一些商业银行的芯片卡不太受支持,能被读取但取不出钱来,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去巴厘岛库塔的discover mall商场里面的bank sinamas(印尼金光银行)的ATM上试试,我们就是在这个提款机上成功取到钱的。

如果说在新加坡还四处逛了下的话,来了巴厘岛主题就只有了一个字“宅”,宅在酒店。
稍微了解过巴厘岛的朋友一定都听说过这么句话“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色,三流的沙滩”,经过这次亲身体验,感觉这句话概括的还是挺贴切的。巴厘岛汇集了宝格丽、四季、悦榕庄等世界大顶尖酒店,还有些名气不大,大隐于世的奢华酒店,光是选酒店就能看得你眼花缭乱,这不,国内的各大明星都纷纷选择来巴厘岛举行婚礼。
我们在巴厘岛过了5个夜晚,在两个酒店各住了两夜,一个是金巴兰地区的蓝毗尼别墅酒店和Spa(Lumbini Villas and Spa),是一家性价比比较高的villas,另外一家是努沙杜瓦地区的Ulu Segara Luxury Suites & Villas,主打海景房。最后一夜住机场门口的快捷酒店叫HARRIS Hotel Tuban Bali。

一出机场到达大厅,举牌接机的人可是人山人海,酒店的工作人员举着一个小小的用拼音拼写着名字纸牌,还是点点眼睛尖啊,从密集恐惧般的“牌子海”中找到了我们的名字。

巴厘岛挺大的,面积和国内一般的地级市差不多大,人口也有300多万。国人最常去的地区都集中在南部,比如努沙杜瓦、金巴兰、水明漾、萨努尔、库塔之类的地区,这些地方酒店最为集中、设施也最为完善,不少探索欲强的游客还会去到乌布、金达巴鲁火山等中部山区和蓝梦岛离岛,少量时间充足的游客甚至会一直深入到更加原始的北部海岸。我们这盘行动范围有限,一直都在南部地区

蓝毗尼别墅酒店在金巴兰海滩附近,离机场也很近,不过不得不说的是巴厘岛的交通真是异常的糟糕,街道狭窄,秩序混乱,堵车什么的是家常便饭,从机场到酒店5分钟的路程整整开了20分钟。不过一进到酒店,感觉立马远离了喧嚣,又是另外一番风景。
蓝毗尼酒店并没有在海滩边上,门口是一条类似于国内村道的公路,路边都是超市、酒店、寺庙之类的,酒店有到金巴兰海滩的免费穿梭车,随叫随走,此外还有定时前往努沙杜瓦、库塔商业区等免费穿梭车,回酒店的话就得自行安排了。

公共游泳池。

我们住的房型是双别墅独立泳池型,郁郁葱葱的鸡蛋花树荫里,一道蓝色的泳池,两旁各有一栋小别墅。我和放放住的右边一栋,小刘和点点住的左边的。

房间很大,各种设施应有尽有。

酒店给我们准备的水果,冰箱里的饮料是收费的,但服务员会不断的给我们refresh饮用水。
特别要说一下的是,巴厘岛的自来水都是仅仅经过了粗处理的海水,是不能饮用的,洗澡水当然也是咸咸的。

第一次住这种别墅酒店,感觉还是比较新奇的,拿着手机里里外外拍了一遍发给国内的家人报告情况

放放很快就把水果一扫而空。
房间背后的卫生间也很大,里面有一个大浴缸,还有个露天的洗澡台,晚上可以一边边洗澡一边仰望星空。

酒店把房间简单的布置了一下

立起三脚架拍了张合照,下一次出游,画框里就会多一个小宝宝了啦。

泳池很巴适,不过放放不适宜游泳,有点浪费了。好在小刘和点点还游了一会儿。

泳池成了拍照的背景

酒店是接受24小时送餐服务的。包括早餐,也能提前点好后定时送来。

点餐之后酒店送餐的速度还是不够快,等了半个多小时,错过了去海边看日落的时间。

味道也很一般。

不过填饱肚子是完全没问题的。

小刘的GOpro拍的片。
酒店还提供免费的自行车租用服务。

泳池的水是不断循环的,夜晚在小院子里可以清楚的听见水流声。

蓝毗尼酒店是一个纯别墅酒店,每个别墅都是独立的小院子,酒店住的客人不多,非常的安静。在自己的房间里、小院里待上一天,怡然自得。

酒店夜里的公共区域,一片静悄悄

酒店拥有两个餐厅

还有休闲屋、spa屋等配套,客人每天能够享受15分钟的免费spa

第二天一早起床,去餐厅吃早餐。酒店里面都是这样的林荫小道,只能供客人的自行车和酒店小电瓶车经过。

赤道附近的日出日落时间比较固定,都是在早晚6点左右。按照我们平常习惯的8点左右起床,太阳已经升的老高了。

巴厘岛,出门做好防晒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早餐厅的门口。
总体来说,对蓝毗尼酒店总体还是比较满意,清静是这里最大的特点。作为独栋别墅酒店,价格在巴厘岛南部地区算是比较低的了,虽然酒店门口和乡下差不多,但无论去哪儿交通都比较方便,酒店内部的环境也还不错。给了每个客人相对独立的空间,除了工作人员每天来打扫一次卫生,呆在自己的小院子里不会被任何人、任何噪音所打扰。如果要说缺点的话,就是酒店算不上太大,内部的配套不是很丰富,到海边要走20分钟左右的时间,不出酒店的话基本也没什么逛的、玩的,就餐的选择不多。

早餐是自助的,食物种类不是很多,不过感觉东南亚酒店的早餐都差不多,倒是斯里兰卡早餐的一杯红茶让我印象深刻。
蓝毗尼酒店的两日里,我和放放都是白天足不出户,各种宅、各种懒、各种休闲,到了傍晚时分,就到金巴兰海滩上看看日落,吃吃大排档,一天到晚悠哉悠哉。小刘和点点比我们活跃一些,去了库塔的水世界乐园,看他们拍的照片视频和我们国内水上乐园是差不多的,项目是造浪、大喇叭、水滑梯之类的。

金巴兰海滩

巴厘岛南部有一些著名的海滩,比如金巴兰海滩、库塔海滩、努沙杜瓦海滩、萨努尔海滩等等。他们的名气并不在于风景多么的独一无二,因为想在巴厘岛看到长长的白沙滩,细细的沙子这样的梦幻沙滩几乎是不可能的,它们的著名更多来自于众多的高档酒店、丰富的水上项目以及满沙滩的大排档等等。而金巴兰海滩最大的特点就是完美的日落景观和夜晚的海鲜烧烤。
金巴兰沙滩北段多是公共沙滩区域,比较嘈杂,一直往南向悬崖边上走就是洲际、阿雅娜、金巴兰丛林、四季等大型酒店。
可以这样说,各式各样的高档酒店是巴厘岛的精髓,因为最好的风景都被这些大型高档酒店所占据了。

由于天气炎热,白天的金巴兰海滩人很少,只有个别泡在水里和沙滩伞下乘凉的人。相比于国人对紫外线的敏感,欧美人似乎对并不在意,相反,他们似乎更享受这种暴晒的感觉,这不,海滩上这一个个白人们几乎都被晒成“红人”了。

来了一群玩风筝的小孩。风筝很大,但是海风更大,一个小孩的力量是承受不了风力的,于是小孩们一个接一个的站成一条线,共同用力驾驭着这架巨大的风筝。

谁知还不到5分钟,刚放上天的风筝就被海风吹散了架,小朋友们郁闷的铩羽而归。

随着太阳的西沉,海滩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海边上的店铺也忙着往沙滩上摆着桌子、烧烤架,为晚上的生意忙活起来。

一个在海边给别人拍写真的老外,看到我在海边上支着脚架拍照,跑过来给我看他拍的照片。嘴里叽里呱啦的给我讲着他用的参数,以及快门、光圈、闪光灯的关系,虽然我不怎么听得明白他说的英语,但他所表达的意思我都懂了,毕竟摄影也是一门世界通用的“语言”。

阳西沉,又迎来了我最喜爱的日暮时光。
第一次看到金巴兰的照片,最吸引我的莫过于这个有镜面效果的沙滩了。

金巴兰沙滩靠近机场,在这里你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巴厘岛机场的繁忙,降落的飞机一架接一架运送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远处可以看到还有大量的飞机闪着灯光盘旋等待降落。

两人一起牵手去过很多地方,看过数不清的日出日落。随着宝宝的即将降临,以后出游的方式也会随着改变——甜蜜的小两口变为幸福的一家三口。

夜幕后的金巴兰海滩热闹非凡,烟雾弥漫,沙滩摆满了桌椅,桌上点着的烛光,远看起来像星星点点,吃夜宵的游人几乎填满了整个海滩。
我们和刚从水上乐园游玩回来的小刘、点点也汇合了,在沙滩上找了张桌子准备胡吃海吃。隔壁一群国人围着篝火,弹唱起了任贤齐的“浪花一朵朵”,我们点了一些烧烤来吃,期待比较高,结果味道挺一般的,属于“尝尝即可”的水平。倒是小贩们售卖的烤玉米更合胃口一些。

BaLi Collection购物中心

蓝毗尼酒店住了三天两夜之后,我们就要按计划更换酒店了。第二个酒店Ulu Segara Luxury Suites & Villas 位于努沙杜瓦地区,蓝毗尼酒店前往努沙杜瓦的免费穿梭车只将我们送到努沙杜瓦的商业区——bali collection,正好酒店要下午2点后才能办理入住。于是,我们将这里作为一个中转,待午餐后再打车前往酒店。

努沙杜瓦作为巴厘岛上高档酒店的聚集区,安保是很严格的,在进入该地区的公路大门,车辆就要接受防暴人员的安检,我们进入bali collection同样也需要安检。

门口可以领取bali collection 的地图,地图上标明了这里所有的专卖店、超市、餐厅、ATM机的位置。我想说的是A门右手边第一家餐厅的食物真的好难吃,面条半生不熟,难以下咽。

bali collection并不是很大,要不了多久就能逛完,感觉商业区内部的餐厅要比门口的更棒些,可惜我们已经吃过了,各种商店对我来说也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努沙杜瓦的物价,平均要比金巴兰贵上20%-50%。不过,不少住宿在努沙杜瓦的游客还是挺愿意到这里来吃饭购物的,因为相比于酒店,这里的物价还是要便宜那么一些。

巴厘岛的公交系统是及其不发达,道路情况也比较糟糕。包车或者打车几乎是这里唯一的交通方式,bali collection离我们的酒店已经不太远了,门口就有“黑的”在招揽顾客,我们问了问价,感觉价格有些高,讲价也讲不下来,后来在路边打到了一辆有“蓝鸟”标志的出租车,只花了不到“黑的”报价一半的价格就顺利到达了酒店。可能Ulu Segara Luxury Suites & Villas 是新酒店的缘故,的士司机还问了路、走错了一次才找到。

说到出租车,不得不吐槽一下的是。之前看攻略,大家就说来巴厘岛一定要坐“蓝鸟”这个公司的出租车,这话确实还是有道理的,之前我们库塔discover mall打车回蓝毗尼酒店,那个不知道什么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就用它的烂计程表忽悠了我们,让我们多出了一点钱,更可恶的是酒店前台还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帮他说话,说kuta商业区回酒店确实要花那么多钱,但事实是后来我们又打过几次车,价格都明显比那次低。

努沙杜瓦·Ulu Segara

Ulu Segara Luxury Suites & Villas 酒店位于努沙杜瓦地区的海边悬崖上,有独栋别墅也有海景房,酒店位于一个比较独立的区域,周边比较荒凉,除了还有家酒店以外,真是什么也没有。反而海边上当地人比游客要多。

的士经过安检之后,将我们送到了酒店大堂门口,酒店的大堂和客房是分开的,大堂位于整个酒店地势的最高处,可以俯瞰整个酒店和印度洋。

一杯免费汽水饮料解去路程上的疲惫

我们在Ulu Segara Luxury Suites & Villas的房间在 一个5层的楼房,所有的房间都是海景房。从外观看,酒店的造型和装饰与我家这里的洲际酒店很相似。

楼下有一个漂亮的无边泳池

泳池边还有个平台可用于举行婚礼仪式

从泳池一旁的台阶可以走到海边上,这个台阶目前还在修整。其实酒店并没有自己的沙滩,但沿着台阶下的礁石行走个50米,就可以到达隔壁酒店面前的公共沙滩。

悬崖下的海浪不断的拍打着礁石

住够了蓝毗尼的独栋小别墅,换换口味,住两天的海景大房感觉也不错。

当初在booking上选择酒店的时候,Ulu Segara Luxury Suites & Villas最吸引我们的莫过于这个80平方米的海景大房间了。

卫生间的设施也非常完备,而且都采用的国际大牌产品,我身后还有个大浴缸。

床上还是按照国际惯例给我们做了简单的布置。

广角镜头下的大长腿,绝对不是Ps的哦

再次架起脚架自娱自乐

第二天早餐后回到房间,“天鹅”变成了“大象”。
 感觉Ulu Segara Luxury Suites & Villas的服务水平相比蓝毗尼酒店更好一些,从进酒店开始就有一个管家来引导我们并提供服务,每天上午、下午定期来打扫一次房间、随时更新免费饮料,在有需要的时候,都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服务员。

除了“大象”,酒店还送了我们两个纪念玩偶,我们很是喜欢,就把它们带回了家。

放放对两个动物玩偶爱不释手

海景大阳台是这个房间的精髓

在房间里呆上一整天,可以看到两次退潮两次涨潮。每次海水退去,近海变得清澈,一些陆地浮出了水面,当涨潮来临,近海又变得波涛汹涌。

第一天晚上八点,从房间阳台上惊喜的看到月亮从地平线升起。

房间夜晚写真一张

听着印度洋的海浪声进入梦乡,一觉醒来,虽然月亮还高悬半空,天已经亮了。当时选择到努沙杜瓦住这个酒店,有部分因素是我从地图上看到酒店是正对东方,幻想早晨能从房间里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来。最后证明我的估计是错误的,日出和月出的位置不同,阳台上只能看到太阳从房间阳台左侧的山崖上升起来。

不过我还是不甘心啊,看太阳还没冒出头,赶紧穿好衣服,背着相机往海滩上走,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想要寻找个好的角度。

不过事与愿违,晚上被潮水冲刷过的沙滩太过松软,每迈出一步都会陷入沙里,一是走不快,二是实在是耗费体力,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了。
不一会儿,太阳终于从沙滩的另外一头升了起来,照得沙滩、海浪金灿灿的,潮水还没退去,一路上除了几个在海滩上清除杂物的人们,一路上看不到其他人。

看日出之旅无功而返

后面一天的早上我就机灵了,哪儿也不去了,直接在房间阳台上守着。

天边红了不久,太阳就升起来了

阳台上种的三角梅真是很应景

上午的光线拍出来色彩更鲜艳。
我见得少,不知道有这种景色的房间算不算的上是无敌海景房了。

放放饿了,所以她终于起来了。原来早上叫醒放放的不是梦想,也不是闹铃,而是咕咕叫的肚子。

吃完早餐在酒店里小走一圈,这个酒店的公共区域比蓝毗尼酒店还要小,只适合发呆。

游泳池这块公共区域每天只有差不多一个小时完全被阳光所直射,其他时候,太阳都被山崖或者房子给挡住了。

八点过的太阳已经很晒了,放放分分钟就受不了。分分钟就开始想念房间的空调了,不得不说,空调确实是人类最重要的发明之一。

酒店的入住率并不算太高,别墅基本是没人住,海景房只住了不到三分之一的房间,除了我们之外还有一拨中国人,此外还看到有韩国人、欧美人……估计大家大部分时间都呆在房间,亦或是出去玩耍了,酒店里面很难看到客人的。

海水慢慢褪去,小帆船又出海了。
期间有架直升飞机从我们面前贴着海面低空飞过,很是震撼。我们猜测也许是去搞营救的吧,不过如果说是土豪坐飞机观光,也不是没有可能。

点点和小刘从酒店预定了南湾的水上运动项目,我和放放继续回房吹空调休息。
努沙杜瓦的南湾是水上运动项目的集中地,高空拖伞、海上摩托、水底行走等等等,来巴厘岛浮潜的一般还是去蓝梦岛比较多,而深潜的话一般会去图兰奔

等下午阳光不那么强烈了,我带着放放再到海边上走了一遭,我倒是去过好多次了,她一直呆房间里,哪儿也没去过。

酒店的海边只有一条窄窄的礁石带,几乎没有沙滩,涨潮的时候,海浪拍来甚至会将这里淹没。

这个地方让我想起了北海涠洲岛的景点——滴水丹屏,当然,这个山崖同样在滴水。

酒店附近的沙滩缺少维护,感觉不太好,沙子软不说,沙滩上还有很多浪子冲上来的杂物,当然也不是垃圾之类的,多是海中动植物的尸体。

退潮之后,近海地区有很多站在水里钓鱼的当地居民,一站就是大半天,到晚上就成了海面上的星星点点,要一直到夜晚涨潮他们才会回来。

为一个多月的孕宝宝留下倩影一张,

这次出门我还带了一枚10档的减光滤镜,趁着放放回房休息了,在阳台上摆弄了一番,学无止境,这又是一次新的尝试。

没有减光镜的效果

加上了减光镜进行长曝光。
第一次使用减光镜,感觉还是比较新奇的。

拍出了流云的冲击效果。

晚餐之前,又一次在房间阳台上守着月出。这次还有小刘和点点一起,这种景色他们应该平时也不太

在 Ulu Segara Luxury Suites & Villas的三天两夜里,我和放放早中晚三餐都是在酒店底楼的餐厅解决的,其实吃得还是牛排、炒饭、炒面之类的,但这也是我们在巴厘岛的5天里,吃得质量最好、最合口味的几顿,价格也是最贵的,每顿都是人均100人民币左右。

在酒店,我度过了第二十九个生日,餐后,三个服务员唱着生日歌给我端上了一个小蛋糕,今年生日的感觉和过去还是不太一样的吧。

留影一张。

情人崖和海神庙

巴厘岛的最后半天,安排了包车跑两个景点,一个是情人崖,另外一个是海神庙。为什么是这两个地方呢,因为名气大啊,还有一个原因是在地图上看起来这两个地方挺近的。但事实证明,这确实只是“看起来”挺近的,我们忽略了巴厘岛糟糕的交通状况。

包车的司机是朋友推荐的,人忠厚老实,车子是一辆七座的VAN,有点年生了,车况比较一般,价格倒也不贵,算下来200多块人民币10个小时。

情人崖位于乌鲁瓦图地区,有一个凄美的“中国式”的爱情传说,感兴趣的可以网上查查,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包车师傅帮我们合了一张影,看他拍照的身手应该没少给别人拍的。而且还告诉我说这里是拍摄日落的好地方,要不要在这里等。
情人崖的顶端有个乌鲁瓦图寺,出于对宗教的尊敬,景区是不能穿不及膝盖的短裤短裙进入的,必须拿一块布给裹上,像我们这种穿着符合要求的,也需要在腰上缠一条布。

这不断涌来拍打着悬崖的海浪还是挺有魔性的,吸引着我顶着烈日欣赏了半天。

一块没有防护栏的悬崖。点点、小刘啊,拍照需谨慎,万一突然刮起大风

之前听说情人崖的猴子挺厉害,虽然以前已经和峨眉山的猴子过招多次,但进景区前我们还真是把所有会露出来的东西都整理了一番。不过可能是天气太热了,猴子都受不了躲起来了,真是一只都没遇着。

“到此一游”的情人崖也就花了我们半个小时。

从情人崖到海神庙距离并不远,但要经过热闹的库塔地区,堵车堵了3个小时才到。好在路上司机推荐我们去吃了一顿美味的猪排饭,把这几天少吃的肉全给补了回来。这家猪排饭的名字不记得了,反正从餐厅出发开了没两分钟就经过了洲际酒店的大门。

如果说情人崖还能看看矗立在波涛上壮观的悬崖峭壁,海神庙(Tanah Lot)看来就更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景点了。海神庙位于巴厘岛的西海岸,到景点的路上还要步行经过一条长长的小商品街道,烈日炎炎还是挺折磨人的。

到达海神庙的时候,正值涨潮时刻,海水已经将庙宇和海岸完全分割开了。

海神庙景区附近还有家卖麝香猫咖啡的,俗称“猫屎咖啡”,据说是由麝香猫的粪便中提取出来后加工完成,麝香猫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实,经过消化系统排出体外后,由于经过胃的发酵的产出的咖啡。是印尼的特产,说的玄乎玄乎的,只是我们去的那家生产环境看起来实在太简陋了,价格也不便宜,所以也没有购买。

镜面沙滩:库塔海滩

身上的现金用的差不多了,但还有晚餐要吃,我们让司机将我们送到库塔的discover mall商场,因为只有那里才有金光银行的提款机。商场的背后的就是巴厘岛名气最大、最热闹的库塔海滩,时间正好赶上下午6点日落。

这真是一片神奇的“黑”沙滩,没错,全是细细的黑色沙子,我猜测可能是火山灰形成的吧。更神奇的是这片沙滩的沙子非常严实、湿润,踩上去几乎不会下沉,它就如一面镜子反射着阳光、云朵和人影,形成了非常震撼的视觉效果。

海滩边上有一家“中国厨房”餐厅,走过门口就有国人用普通话招揽着生意,中国人总不会坑中国人吧。我们进店点了回锅肉、水煮牛肉、干煸四季豆、紫菜蛋花汤、扬州炒饭等菜来吃,期望不是太高,但菜品的质量确实比想象中更好些,除了水煮牛肉做的不太像以外,其它还是有模有样,因为是中国人开的原因,可以使用人民币支付、也可以用微信、支付宝。

晚餐之后,司机就将我们送到最后一晚的酒店HARRIS Hotel Tuban Bali。这是一家快捷酒店,比国内的快捷酒店的设施更完备一些,最重要的事离机场非常近,还提供24小时的接送机服务。
包车司机关乎着旅行质量,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我们的司机还是蛮厚道,价格不贵服务好不说,有三个小事挺值得称道:一是带我们去吃了那家好吃不贵的猪排饭,哈哈;二是在discover mall的停车场他弄丢了停车票据要赔钱,我们看他懊悔的样子四处寻找,便不忍心说帮他给了罚款,结果他愣是把钱退给了我们;三是因为HARRIS Hotel是连锁酒店,巴厘岛不只一家,司机害怕将我们送错了地方,一直等到我们把入住手续办完之后才开车离开。想想我们上次在斯里兰卡遇到的司机,这次还是挺愉快。

这次巴厘岛之行,因为时间和放放身体原因,没有去成蓝梦岛、没有去乌布,更别说更远的中部山区和北部海岸,我想那里能够看到不一样的巴厘岛,相关的介绍网络上已经非常多了,我也不用把我所了解到的却没有亲身体验的东西在这里赘述一番。总之,我们非常享受这段宅在巴厘岛酒店的时光。巴厘岛这个地方,名气大,消费不低,但精华确实是都在各式各样的高档酒店里,景点什么的除非时间太多就没什么多大必要去看了。回去之后还是好好干活挣钱,下次再来的话带着父母和子女再好好享受下更好的酒店和环境吧!

泰国·曼谷:匆匆一瞥

旅程的最后一站——泰国·曼谷。原本曼谷的行程安排的丰富而紧凑,但最终由于前文多次提到的原因大幅而缩减。首先是改签了返程的机票,缩短了逗留时间;然后是砍掉了曼谷城区之外的所有行程,避免长途跋涉;实际最后是以酒店为圆心,在不到两公里的范围内活动。

巴厘岛曼谷的航班坐的比较难受,虽然告知了放放是孕妇,但我和放放依然被安排到了飞机的最后一排,亚航飞机的座位实在是太紧凑了,最后一排的靠背还不能后躺,看看我身旁坐着的一位起码200斤的白人胖子,把座位给塞的严严实实,连前排靠背上的餐桌都无法放下来,我真想关心下他“亲,你还能呼吸吗”。
终于的终于,下飞机后,放放孕后第一次吐了,有了这次不安逸的经历,也许以后廉航的飞机不再作为我们出国旅行的首选了。

曼谷有两大国际机场,一个是老机场——廊曼机场,另外一个是新机场——索万那普机场。我们到达的机场是廊曼,主要是廉价航空公司在使用,确实是比较旧了,而且不通轨道交通,打车是往返机场的主要交通工具,因为小轿车都是烧气的,后背箱里都装着个大气罐,根本放不下我们两个大行李箱,所以我们必须选择大一号的出租车,虽然机场门口写着“出租车必须打表”的大字,司机也必须排队拿票接客,但是我们乘坐的士司机还是不给我们by meter(打表),谁叫别人拽啊,机场门口就他这一辆大号的士。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曼谷的堵车确实很厉害。人行横道的指示也不是很明确,用小刘的话说就是“过马路全靠胆大”。

曼谷有个很大的特点,即使是最繁华的路段,一旦夜幕降临,人行道上都被小贩们堆满小商品。

central world楼上的自助日式火锅,时隔这么多天后,终于吃到了小米椒和无限量供应的新鲜蔬菜,爽歪歪。
central world(中央世界商业中心)是一个很大的商场,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主要是由伊势丹百货和zen百货组成,各种品牌齐全,我们只着重逛了下著名的曼谷包品牌NaRaYa,对的,就是那个人手要买几十个包排长队结账的店子。去之前我还觉得有点夸张,进了商铺我才明白这确实是理所当然的,因为它的包包样式确实很多,多用绸缎和棉布做成,易于收纳,最关键是价廉物美,非常适合当作纪念品送人。

Central World的门口有一个广场,到了夜晚就成了一个大夜市,穿过夜市过街就是著名的“四面佛”。四面佛的名气很大,本来以为它应该是安放在某个宏伟的大寺庙里面,没想到居然就在闹市街边。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佛有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小刘信佛,每次来曼谷后会来这里上香许愿,他告诉我说,等愿望实现了还要回来还原。我对宗教的了解不多,最早知道它是因为发生在去年的那起袭击事故,站在路边望着一个个虔诚的信徒,同时也警觉的看着四周。

吐的快虚脱的放放正在补水。

曼谷的路边摊小吃那是特别的多,各种炒面炒饭炒河粉,炸鸡烤肉,芒果糯米饭……路边买的纯正石榴汁也是相当的好喝。

小刘和点点对曼谷是非常的感兴趣,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还是第五次来这里了,但他们依然对这里的市场、这里的小吃,这里的一切乐此不疲。我开玩笑说,感觉来曼谷点点他们精神状态更好了,特别是小刘,好像两眼都在放光。这不,待我和放放回去休息之后,他们又打车前往“火车夜市”了。

给小侄儿带的礼物:NaRaYa的母婴包和夜市上淘的小鞋子

圣塔拉水门馆酒店

我们在曼谷的酒店是圣塔拉水门馆酒店(Centara Watergate Pavillion Hotel Bangkok),是小刘和点点推荐的。这家酒店的位置确实不错,位于暹罗商区,离曼谷各大商场都近,旁边还有直通索万那普机场的天轨,是来曼谷逛街理想的酒店。

酒店的大堂位于大楼第九层,大厅外还有个休闲露台。楼下都是商业区,一家家的商铺非常热闹。

水门酒店的屋顶平台视野还是挺不错的。
那座摩天大楼是曼谷地标型建筑——有名的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酒店楼下就是水门市场,84层有观景台,70多层还有自助餐厅,据说需要预约才能吃,从酒店的客房里面就能俯瞰曼谷城区,当然了,客房是越高的价格越贵。原本我们是有意在这里住宿的,不过听小刘和点点说这家酒店有些陈旧,住宿感受不太好,最后就放弃掉了。

曼谷作为东南亚的国际大都市和国内的大城市比,城建水平和管理水平并不太高,轨道交通的覆盖率低,规划也有些问题。也有可能是我只在一小块地方活动,看法比较片面。不过从开放程度来看的哈,我们去过的曼谷吉隆坡新加坡这些城市是完爆大部分国内一线城市的。

酒店楼顶的露天水

露天餐厅,提供的是自助餐。和餐厅一样,要傍晚才开放。

酒店下午14:00才开始办理入住,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的房型被免费升级成了家庭房。刚进房间,放放又感到不适开始孕吐,从廊曼机场下飞机开始到现在(游记完成时),孕吐期都还没有结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在曼谷的旅程也是围绕酒店展开。

比较不方便的是洗澡必须站在浴缸里

除了大床外,还有一个上下铺,非常适合带着两个孩子出行的家庭。

从酒店出来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人气很旺的Platinum Fashion Mall,类似于国内的义乌商贸城,有1000多家商铺,主要批发服装首饰之类的小商品,被称为有冷气的“恰图恰市场”楼上还有一层食阁,可以吃到一些当地的食物。
据说水门市场附近还有一家全曼谷最好吃的海南鸡饭,放放胃口不好,也不宜劳累,只好作罢。

Terminal 21购物中心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是一家购物中心,离我们住酒店不远。放放钦点要去逛逛,这个酒店也不算大,光是看品牌、商铺的话和国内一般的商场也差不多,不过它有特色啊,这个一家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从地下数起,一共九层,每层都以城市为主题,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等等,连接楼层的扶梯就是国际航班,把顾客运往世界各地的城市。

进门就是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的食物专柜啊,要不要太诱人?

冰镇鲜榨果汁,在炎热的天气里光是看到这些多彩的杯子就足够有吸引力了。

马卡龙专柜

商场内部,可以看出来设计和装修都是超用心的

放放嘴馋,买了个大冰淇淋吃,不过最后大部分还是被我吃掉的。

东京主题层的招财猫塑像。
这层有个梗,我和放放去上卫生间,男女厕所门口(门内)各站了一个穿得跟cosplay风格的小姑娘,还跟我打招呼,吓了我一跳,后来放放给我说,这俩都是人妖,突然感觉细思极恐,谁能告诉我,这是真的么?
不过话说,terminal 21的卫生间挺高级的,全都是智能马桶。

伦敦主题层

四五层是旧金山金门大桥横跨其间。

三层高的奥斯卡金像。

魔兽啊,5月26日已经在泰国上映了,而国内还有10多天才上映。这个贯穿青春的超级IP自然不用多说,满满都是回忆。真是非常有买票入场看的冲动,但想到电影里全是叽里呱啦的泰语还是忍住了,还是等国内上映了约上当年的战友们一起去看吧。

餐厅里的小火锅看起来比较诱人,但吃起来并不是那么对胃口。

冬阴功汤。

这次在曼谷啊,我们玩的是非常的“疲”,非常的“懒”。应该和大部分来这里的人玩法都不太一样吧。其实我们原本的计划也想去逛逛各大夜市、逛逛恰图恰、逛逛水上市场看看萤火虫,逛逛考山路,到路边摊胡吃海喝,参观参观大皇宫,坐船游览湄南河……最后还是事与愿违了。不过一点也不遗憾,玩法不同乐趣不同啊。

我和放放匆忙的曼谷之旅匆忙的就要结束了,点点他们准备去恰图恰周末市场继续暴走。而我们拉着行李箱从酒店旁边坐上天轨,到索万纳普机场坐飞机回国了。对了,索万纳普机场的免税店很多折扣还可以,热闹非凡。另外。泰航的飞机相比之前亚航、川航真是舒适太多了,不过我们乘坐的这班上座率真心低啊。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都记不得是从哪年开始,每年2-3次的旅行慢慢变成了生活的必需品,走得是越来越远,时间越来越长,成本也是越来越高。出行之前常常会想,为什么会选择去这些地方?每个人的想法是不同的,比如这次出行,放放也许想的是因为新加坡有她的好友,有环球影城,想去巴厘岛的海边吹吹风,到曼谷去逛逛街,或者就是单纯的想出去走一走,而对于我来说,仅仅是觉得去那里比较方便,放放也想去,那里好像能拍出一些不一样的照片,而且正好有时间而已。

旅行并不需要什么高大上的理由,并不是外面的世界多么好,也并不是为了发个朋友圈,然后吹个天花烂醉,旅行只是对平淡生活的偶尔逃离,偶尔尝试一段新的生活方式,偶尔去看看别人生活的世界,就像平日里吃惯了清茶淡饭,偶尔也是想要尝尝鲜,而一顿胡吃海喝之后,总需要一点点时间来消化,便一本正经的写成了这篇游记。

再过不到5个月,我们的宝宝就会来到这个世界,生活即将翻开新的一页,但旅行的脚步不会停下,对时光的记录和分享也不会终结。亲爱的宝宝,待你睁开明眸,我们再一起去看这个精彩的世界。(完)

沙发赞

2016-08-15 18:29

大片哦!

2016-08-15 18:5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引用 PanPan 的图片:

私房照被爆光了,哈哈哈哈!

2016-08-15 18:59

2016-08-15 20:27

真正的面朝大海

2016-08-15 20:29

每年2~3次旅行~幸福啊!!!又是一个美好的旅程!

2016-08-15 20:44

2016-08-16 07:16

光影美

2016-08-16 07:18

为朋友21顶,拍片不错。

2016-08-16 07:20

23顶

2016-08-16 08:05

引用 PanPan 的图片:

好游记,大牌奉上,顶一个!!!

2016-08-16 08:26

2016-08-16 08:28

引用 PanPan 的图片:

游览过,景色很优美!(赞

2016-08-16 08:35

2016-08-17 13:37

迷人的夜色

2016-08-17 13:38

引用 紫葡萄小妖 发表于 2016-08-15 18:59:38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紫葡萄小妖:有轻度的后期调整

2016-08-17 16:01

拍的好棒!

2016-08-17 22:17

这个要赞,祝辛福,三遍!

2016-08-17 22:19

顶你支持一下我哦

2016-08-18 06:31

2016-08-18 12:28

很有意思!

2016-08-22 09:3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8月14日-08月21日
获得顶:47个,
获得回复:88条,
有24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22 12:02

浪漫呀

2016-08-22 18:58

美!

赞一个

2016-08-22 18:59

好丰富的文字和图片!!!

2016-08-29 10:59

拍得好!

2016-09-08 09:04

好浪漫!

2016-09-08 09:08

流光溢彩!

2016-09-08 09:17

新加坡的夜景真美!

2016-09-08 09:19

2016-09-09 11:14

好久没晃蚂蜂窝了,看到兄弟的游记又有更新了。最近我也跑了几个城市,可惜偶就是一懒人,每次打算敲键盘写自己游记时又……